2015年北九州的旅遊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2015年北九州的旅遊

• 出发日期/2015/03/12

• 玩法/温泉 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2015年從福岡進日本去大阪、京都、島根、鳥取、山口等縣,最後再從福岡返國。

以下是北九州的遊記。

D1: 第一航厦CX510 台北1750➪2100福岡

D2:福岡(北九州¥9260,青春18¥11850)

(唐人町駅;EX3)~(巨蛋EX西7)SEGA遊樂場~福岡巨蛋~海鷹館

(Ⓜ➪西新駅)~西新商店街(一蘭拉麵)

(Ⓜ➪祇園)~ 聖福寺~東長寺

D3:博多717➪926長崎(長崎Passport 任選五,含電車一日,¥2000)

(紅線)➪新大工町➪亀山社中記念館 (9~17,¥300)→龍馬通り入口➪築町(綠線)➪大浦天主教堂站~孔子廟(830~17;¥600)~中國博物館~洋風住宅群(9-17;¥200)~ Glove Garden(8-18;¥600)(Ⓜ➪出島)~出島博物館(¥500)➪長崎駅長崎歴史文化博物館(櫻町駅,830~19,¥600)

D4:博多732➪821熊本835➪921阿蘇

阿蘇駅(Ⓑ949,1015;35M;¥650)➪阿蘇山西駅(纜車)~阿蘇火山(Ⓦ2.8KM)~草千里火山博物館(Ⓑ1310,1335,1405,1525;25M;¥570)➪阿蘇(1344,1443)➪(1450,1611)熊本

D5:博多➪佐世保➪武雄温泉

佐世保(Ⓑ5; 西海珍珠碼頭;25M;¥240)(9/10/11/13/15,遊船,50M;¥1240)~九十九島~石岳展望台武雄温泉站(南口JR Ⓑ;第二站;温泉入口)➪武雄温泉館(¥300)

D6:博多733➪832小倉➪大分~由布院

由布院(商店街、金鱗湖)

別府駅前(往東) ➪竹瓦➪(海邊)別府温泉

D7:小倉700➪925日田➪久留米

日田站(Ⓦ1.5KM)~豆田町(老城區);日田站(0.65KM)三隈川畔温泉街

久留米(筑後川,久留米城跡)

D25:下關➪門司

下関碼頭(Ⓑ➪門司)~舊大連碼頭連線庫房~門司港~舊三井俱樂部➪潮風號觀光列車~和布刈神社~和布刈第二展望台~源平壇之浦合戰壁畫~關門海底隧道~唐戶市場(Sanden 巴士)~日清議和館~赤間神宮

D26:下關➪福岡~唐津(旧高取邸,唐津城, 唐津神社)~二日市

D27:福岡~海的中道~海購城

D28:福岡天神➪二日市(轉車)➪太宰府

天滿宮(6-18)~光明禪寺(8-17;200) ~朝日地藏~觀音寺(9-17,500) ~日吉神社 ~太宰府政庁跡~太宰府展示館~福岡市

D29:第二航厦 CX511 福岡1045➪1210 台北

D1: 台北➪福岡

交通路线

2015年又到日本旅遊! 從福岡的機場往返 ,這次日本的行程,從福岡進出,走山陽線及山陰線往返大阪。

國際航班先搭機場的免費巴士到地鐵轉乘站就可以坐地鐵到博多,而機場到博多地鐵站只有兩站。日本沒有什麼大城市機場到市區是這麼方便快速的!如果曾經到過東京或大阪買過當地的交通卡,直接刷卡就可以坐福岡的地鐵。

•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
  • 简介:福冈古称博多,在福冈境内还有许多地方沿用旧称,JR博多站就是其中之一。

出機場已經晚上十 點了!所幸交通很方便十點十分到博多,如果是要買JR九州的交通券玩九州的話建議住在博多站。這裡一帶的飯店很多價格也不貴,最主要的是每天搭乘JR就不用再坐地鐵換車。我這次選博多東橫Inn,到日本玩很多次,辦了會員卡,住宿折扣5%~20%。價格便宜又包含早餐 ,尤其是早餐六點半到七點間開始了,對於早出門對我來講更是一大福音。今天已經很晚了還是早點睡吧!

• 地址:Hakataeki-Minami 2-10-23,福冈县
  • 简介:坐落在博多,博多站南 东横INN在福冈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博多站,仅有1000m距离。包括博多 New Life教堂、住吉神社和Hakata Station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

D2:福岡

路线与交通

D2:福岡(北九州¥9260,青春18¥11850)

(唐人町駅;EX3)~海滨公园~福岡巨蛋~海鷹館~圣福寺~东长寺

(Ⓜ➪西新駅)~西新商店街(一蘭拉麵)

(Ⓜ➪祇園)~ 聖福寺~東長寺

一早先去車站買北九州五日卷及青春18。確定好的行程就先訂位,雖然提前兩天但是熊本到宮地的指定席已經全部滿,只能坐自由席。 至於想要搭乘的由布院之森,所有的列車都客滿 , 只能坐其他的車過去了 。

車票訂位都做好了,再買地鐵一日卷,今天準備好好的逛一逛福岡。

• 电话:092-431-0202

第三次來九州,福岡也來過三次。今天準備去看看福岡巨蛋海鷹館。

唐人町

坐車到唐人町,順著往海邊的步道走就會見到福岡巨蛋。

• 电话:+81-92-8228141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滨2丁目、4丁目地先
  • 简介:拥有细致沙滩和清澈海水,可以进行沙滩排球、水上摩托等活动。

有時間不妨一路往下走到濱海公園,看看大海,感覺蠻不錯的。沙灘上幾乎沒有什麼遊客,可以在這裡盡情的照相。

• 地址:2-2-3 Jigyohama, Chuo-ku,福冈县
  • 简介:福冈市中心的舒适入住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可俯瞰美丽的博德湾和福冈的秀美城市风光。坐落于优越的海滨位置,毗邻福冈巨蛋。您可在酒店餐厅享用精心烹制的美味佳肴,在室内外泳池放松身心,或者在 6,000 平方米的会议

在往福岡巨蛋走的見到希爾頓飯店。看看走超過一萬步了!肚子也餓了。

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Hilton Fukuoka Sea Hawk)图片
  • 开放时间:各店铺不同
  • 电话:+81-92-833-8222
  • 地址:中央区地行滨2丁目(福冈巨蛋)
  • 开放时间:圆顶球场活动·棒球比赛等不同而不同
  • 电话:+81-92-8471006
  • 地址:2 Chome-2-2 Jigyohama, Chuo Ward, Fukuoka, Fukuoka Prefecture 810-8660, Japan
  • 简介:日本唯一具有开关式屋顶的全天候体育馆,日本“五大巨蛋”之一。

王貞治紀念館也在福岡巨蛋內,但我已餓的無心參觀,畢竟活著還是比參觀紀念館要重要。現在滿心想著只有~快去吃一蘭拉麵!

• 电话:+81-92-8438770
  • 简介:人气火爆的拉面店,机器自助点单,有中文服务,半开放隔间就餐。

查地圖找一找,發現西新站有新開的一蘭拉麵店。這就是為什麼需要買一日卷,地鐵坐來坐去的不用一直排隊買票。坐地鐵到西新站,一蘭拉麵就在西新商店街。這個觀光觀光客其實不多,也沒有什麼人在排隊,還好!否則我可要餓昏了!

• 电话:+81 92-291-0775
  • 地址:福冈市博多区御供所町6-1

吃飽了再坐車到吳服町站。這裡可參觀國寶聖福寺。同時看看東長寺。

坐地铁到祇园顺着路标走就会到聖福寺。

國寶聖福寺是日本第一間禪宗寺廟,始建於西元1195年。 寺廟內非常大,可以見到了木製的造景,還有池塘、小橋,遊客也不是太多, 有時間可以來走一走。

這一帶是寺町, 可以見到 大大小小不同的寺廟。

• 电话:+81-92-2914459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御供所町2-4
  • 简介:真言宗九州教团的主寺院,寺内福冈大佛号称日本最大佛像。

寺町走一圈,遠遠的見到一座橘色的五重塔,這裡就是東長寺。 室內供奉著日本最大的木雕大佛。

進大佛必需先付香燭費,每人50日元。

大佛後有一間地獄通道,描繪了陰間與陽間交會之地及所發生之事, 也可以见到佛教六道輪迴的壁畫。黑暗的獄地之路比預期的長,由於伸手不見五指,只能摸索兩旁小步前進。

走过黑暗的通道就会见到光明的極乐世界。人生在世要如何行事,好好的考慮一下吧!

今天走了蠻多地方了,差不多可以回去休息!

D3:博多717➪926長崎

路线和交通

長崎Passport長崎護照; 任選五,含電車一日,¥2000)

(紅線)➪新大工町➪亀山社中記念館 (9~17,¥300)→龍馬通り入口➪築町(綠線)➪大浦天主教堂站~孔子廟(830~17;¥600)~中國博物館~荷兰坡~洋風住宅群(9-17;¥200)~ Glove Garden(8-18;¥600)(Ⓜ➪出島)~出島博物館(¥500)➪長崎駅長崎歴史文化博物館(櫻町駅,830~19,¥600)

博多到長崎的特急車一小時兩班,乘車時間約兩個小時。長崎有許多值得參觀的博物館及美術館,我買了一張任選五間的長崎護照及蓋章本,可以讓自己在指定的博物館及美術館中任選五間參觀。當然也可以買任選三間的,不過任選五間同時附一張電車一日乘車卷,購買要$500日幣,三間的一千五日元,五間的兩千,當然的還是買五問的比較划算!

Glover Garden、出島博物館、大浦天主教堂是第一次參觀應該選的三間。我上次都看過,其中大埔天主教堂內部不是不能照相。我上次在出島博物館電池用完了,所以沒有拍到什麼照片!這次決定再去一次。

2017年已經不再發行長崎護照
龟山社中纪念馆

第一站是亀山社中紀念館。 搭乘紅線的電車到新大工町站。路上看到这一个古老的相机, 這裡是上野彦馬攝影館的遺跡。 1862年他在這一代附近開了間照相館,是日本最早的商業照相館, 當時拍照要十幾秒,也就是說十幾秒都不能動, 否则拍出來就會像閃電俠(我在長期歷史博物館就拍了一張)。 另外當時的攝影費用相當於今日的五萬日幣, 要拍一張照還真不便宜。

坂本龍馬就在他的攝影館拍了一張照,你到日本常常會看到這一張照片。

我也來拍一張,不過我現在拍不用花錢的!

順著往神社的路一直往山上走就會走到龜山社中紀念館。

一間主要是紀念阪本龍馬的,他在幕府末年促成了"薩長聯合"及提出"大政奉還",雖然享年僅三十三歲,但是在日本歷史上卻留下不朽的一頁。他一直都是日本最受歡迎男性的前三名!

亀山社中是日本最早的商社,此商社以阪本龍馬為中心,當初的目的是為了援助薩摩藩,就是現在的鹿兒島。在九州的長崎、鹿兒島及其他等地都留有他的足跡,你常常看到一張他的定裝照,也是在長崎所拍的。紀念館内收藏著他所穿的靴子及使用的手槍!

時間有限就不爬上山去拍他的銅像了!長崎我還會再來!下次來就不買票了!可以慢慢地逛逛這些景點!

孔子庙与中国历史博物馆

電車坐到大浦天主教堂站,到孔子廟。我知道大家一定覺得日本的孔子廟的什麼好看?是啊!我也去過山東曲阜看過孔廟。到這裡最主要的是看看外國人眼中的孔子是什麼樣?同時見識一下中國博物館在展示什麼?

和曲阜的孔廟相比當然是小巫見大巫了,就是南京的孔廟也比它大的多。至於中國博物館內介紹的主題是"十里紅妝"。看完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驚喜!

• 电话:+81-95-8291152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东山手町3
  • 简介:漫步于充满异国情调的荷兰坡,聆听从活水学院传来的赞美歌。

走出來是東山手洋風住宅群。 聽其名就知道,這裡是早期西式的建築。長崎、橫濱、函館在1859年被迫對外開放,留下了這一些歐式的建築。 如果你也去过函馆、横滨就知道,因为这是被迫开放的。西方人选择了極佳的位置, 这些西式洋房几乎都盖在山上。

本來是不準備再去Glover Garden但是原爆紀念館較遠,擔心時間不夠,加上我在廣島看過,公園就在旁邊還是去看看吧 !

• 门票价格:610日元
  • 电话:+ 81-95-8228223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南山手町8−1
  • 简介:保留了100多年前的西式建筑,充满外国人居留地的浪漫气息,可俯瞰长崎港美景。

哥拉巴公园

雖然我是第二次來參觀這個花園,不过, 這裡的風景優美,也留有許多歷史建築及文物,還是值得來參觀的。

到長崎如果只想參觀一間博物館,應該要去出島博物館。若參觀二間就加上Glove Garden。

2017年再來此遊客多的不的了,大概不會再來了!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95-8232628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南山手町5-3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木结构教堂,日本国宝中唯一的西洋风格建筑物。

走出Glove Garden經過大浦天主教堂,這間教堂去過了,而且內部不準拍照,所以不再去了!

出岛博物馆

坐車到築町,換車到出島,這裡是日本早期開放與外國通商的人工島,館內的建築都是依照當初的樣子所復原。

日本早期也是鎖國的,豐臣秀吉簽署通航正式開始與外國通商。出島內可以見到這張手令。戲院內有介紹出島歷史的影片可以去看看,使用耳機可以調到中文解說!

這幾年每一次到日本,我都不得不說一次,中國人到日本觀光讓日本賺了很多很多的錢。 從大處來看,熊本到鹿兒島的新幹線好多年來一直沒有錢修,我第一次到九州還看過因為沒有錢所以無法繼續修的告示。不過,現在已經修好了!青森到函館的新幹線也已經修好了! 北陸新幹線也修好了! 十幾二十年無法完工的事,都在這幾年已完成!

從小處看,我第一次来出岛博物馆时,只有进口有几个服务人员,现在里面都有穿着江户时代服饰的服务人员了!

2017年再到出島博館,除了遊客很多,而且介紹出島的影片都改了,感覺像在抱西方人大腿而不是介紹出島的歷史,讓人滿失望的。

• 电话:+81 95-818-8366
  • 地址:长崎市立山1丁目1番1号

最後到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去看看吧!館內當然主要是介紹長崎的歷史,尤其是近代歷史!

這裡有阪本龍馬當時拍照的場景,連相機的是那個時代的,你可以跟他一起照相! 那個時代的相機拍照大概要十五秒不能動,我拍的時候稍微動了一下就變成閃電俠了

长崎站
  • 简介:长崎站位于日本长崎县长崎市尾上町,为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与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所共用的铁路车站。

五個景點都看完了!實在累得也沒有力氣去原爆紀念館,為了趕完行程連中飯都沒有吃!都快要餓昏了趕快去車站買一點東西吃還是回去休息吧!

• 电话:+81-95-8291171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松山町9
  • 简介:表达长崎市民祈祷和平的愿望,每年原爆纪念日举行和平纪念仪式。

2017年又去了長崎,不過長崎Passport 已經不販售了。只能買電車一日券。我決定帶大家參觀Glove Garden及出島博物館,另外去和平公園。

長崎和平公園比廣島的小,並沒有原爆後遺留的建築物。只有雕像及紀念碑

餐厅的鱼套餐

倒是中午在唐人街外,不遠處的一家餐廳吃了一份鮮丼餐(1800日元),很不錯!媽媽則是點了1030的魚套餐。

我第一次到長崎也是在這一家店吃的,一直記得,沒想到滿好找的。

长崎站

乘車回博多要兩個小時,路上的風景真的還算蠻優美的!

沿途风景

D4:博多➪熊本➪宮地

路线和计划

D4:博多730➪821熊本835➪921宮地(阿蘇神社~阿蘇前町水基尋~熊本(熊本城, 熊本熊广场)

本來今天準備去看阿蘇火山,但是最近火山被列入警戒,一公里內都不能靠近!上一次去阿蘇火山因為颳大風下大雨纜車停開。想想若這一次坐纜車上去又看不到什麼,決定改行程去宮地,參觀阿蘇神社,順便再坐阿蘇boy回熊本。

•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

博多站

兩天前訂位這班車的指定席就全部預約完畢。今天坐新幹線到熊本轉搭九州橫斷果然是人山人海!自由席別說位子了,連站的地方都沒有。最後站在車廂外的門口處!說實話不了解為什麼火車暖氣要開得這麼強?大家真的都快要熱昏了!

• 地址:Ichinomiyamachi Miyaji, 阿苏市熊本县 869-2612日本
  • 简介:经过地宫站的是“小黑”阿苏男孩号,它拥有可全视野展望车厢两侧的坐席,还设有家庭车厢、亲子坐席、游乐场和咖啡馆等设施,乐趣无穷。

終於到站,出站後一陣冷風吹來感覺舒服多了!

• 电话:+81-967-22-0064
  • 地址:熊本县阿苏市一之宫町宫地3083−1

阿蘇神社是祭祀阿蘇開國君主健磐龍命為首的十二神,是此地很有名的神社,來參拜的信眾蠻多的!

這裡的水大概很有名,有一個水基巡之道! 可以找到各種不同的泉水 !我因為時間有限,只能找了幾個,還看到一間舊女子學校!

Aso boy

時間差不多了往車站走一下,搭上這班Aso boy!這班火車全車都是指定席要坐的話要先訂位!上次也坐過這班車,感覺上服務變得比較差了!上一次照相還要我們戴了帽子! 這次只拿了個大牌子 。而且中間好幾個站,上次都帶我們下車出去走一走,這次全無!

Aso boy图片

記得到1號車廂去拿乘車紀念!我順便買了一個便當(1080日元),就叫他阿蘇boy紀念便當好了!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96-2235011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内广植银杏树,堪称日本筑城一绝。

本來想坐到水前寺去看一看,結果没注意一下子坐過站,還是到了熊本!那就再去看看熊本城吧!熊本城其實我上次也到過,只是那個時候相機壞了!沒有拍到照片。 本來打算這一次只要拍拍照不要進去!沒想到這個城是一定要買票才能進去(我已經忘記,名古屋城也是這樣)。日本大多數的城是都可以進庭園參觀,只有進天守閣才需要買票!但有少數幾個例外

熊本城是加藤清正所建造的, 他是豐臣秀吉的愛將,也是著名的戰將,更是築城的高手。 所建造的熊本城是當時有名的易守難攻之城。 参观熊本城就知道,光是从城外走到天守阁就已经快要累死。

另外值得一提的,他是非常受當地愛戴的,你到熊本城看到他的雕像寫的是”清正公”。

熊本熊广场
  • 地址:日本〒860-0808 Kumamoto, 中央区手取本町8 番 2 号
  • 简介:在熊本熊广场还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熊本熊周边。

走出熊本城外順著路走到了為觀光所建造的商業區,最有名的熊本熊 也在這裡。

• 简介:熊本站是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和熊本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位于熊本县熊本市西区春日三丁目。

早上天氣還有一點涼,現在簡直熱的要命!這種天氣出來玩最不方便!天氣熱的要命水前寺也不想去了!趕快還是坐車回博多吧!

D5:博多➪佐世保➪武雄温泉

路线

用完早餐出發!又是嶄新的一天!!

博多站南 东横INN(Toyoko Inn Hakata-eki Minami)图片
  • 电话:+81 956-22-7115
  • 地址:21-1 Miurachō, Sasebo-shi, Nagasaki-ken 857-0863日本
  • 简介:佐世保站落成于1898年,是位于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三浦町的九州旅客铁道和松浦铁道铁路车站。除了是佐世保线的西边终点之外,在JR松浦线与沿线各车站转由松浦铁道接收营运之后,佐世保站就变成JR系统之中地理位置最西

今天坐車去今天坐佐世保! 準備去搭乘日本最有名的九十九島觀光船!

車站距西海珍珠碼頭還有一段距離!需搭巴士前往!車程約二十五分鐘。

• 开放时间:11:30,13:30,14:30每日3班船出港
  • 电话:0956-28-1999
  • 地址:长崎县佐世保市鹿子前町1008番地
  • 简介:九十九岛海贼游览船是前往长崎九十九岛观光船。

下車就會看到指標到乘船口。

五十分鐘的航程船票$1240日元。說實話這裡的風景比我去加拿大Kingston的遊船要好,值得一看! 可惜今天天氣不太好 !

九十九島只是一個大概的稱號,事實上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共兩百零四個。海上的風光不錯,乘船的過程中船長表演了特技,在狹隘的小島間穿越。

下个船时间还早,可以 走一走山上的步道。

佐世保汉堡

佐世保最有名的是大漢堡,我本來也想買一個嚐一嚐,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巴士來了!巴士的班次很少,一個小時大概一班,錯過這班車又在等一個小時,所以只好放棄吃漢堡了!

• 电话:+81 956-22-7115

在此也可以坐車到平戶看看鄭成功的誕生地,我事前不知道,乘坐巴士時間不清楚,所以決定下一次 有機會再來!

武雄温泉站

博多和佐世保之間一小時一班車,中間經過很有名的千年溫泉~武雄溫泉!我本來的計劃就是看看佐世保然後去武雄泡溫泉現在照計劃走。

• 电话:+81 92-452-4126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Hakata2-3-66 Yutaka 812-0042

出車站走一公里就到武雄溫泉,回博多的車一小時一班,可以準備兩個小時往返及泡溫泉!

溫泉口處有多家不同的溫泉可以選擇自己最喜歡的!

出來玩幾天每天都走好多路,泡完溫泉後,覺得全身都好舒服!悠閑地走回車站搭上了四點多的車回到博多!明天要換旅館,今天要早點回去整理行李順便好好睡覺!

這裏的温泉也不錯,2017年又帶人來一次。

D6:博多➪小倉➪大分~由布院

路线和计划

D6:博多733➪832小倉➪大分~由布院

由布院(商店街、金鱗湖)

別府駅前(往東) ➪竹瓦➪(海邊)別府温泉

玩北九州博多其實是最好的住宿地,從此地出發往九州任何一個地點都很方便,甚至到南邊的鹿兒島也有新幹線!

不過鹿兒島是個很值得慢慢玩的城市,我建議你如果要去鹿兒島,在那裏住幾天,我這次的九州沒有安排鹿兒島!

西铁小仓酒店

話說回來,我選擇換到小倉去住,最主要的是因為大後天要從小倉坐車到岡山。我買的青春十八,這張車票只能坐慢車,從小倉出發可以少坐兩小時的車(仍然需要七個多小時)。

北九州五日券還有兩天本來準備今天先去別府,搭由布院之森觀光火車,明天再走由布院!但沒想到所有的車票都賣完了!這輛車全車都是指定席,我沒有訂到票就沒有辦法搭乘。既然如此改變一下行程今天先去玩由本院。回來玩別府。

先到小倉找到旅館,放下行李再出發!

到達大分的時間還早,車站的商店街有朋友推薦的瑞士卷,只有在大分及由布院才買得到!店家在包裝時會放入冰塊可以保持三個小時。不過不用擔心我在火車上就已經吃完。

• 电话:+81 977-84-2021
  • 地址:Japan, 〒879-5114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8−2
  • 简介:由布院站位于由布院,是一个火车站。

由布院是慢車,遊客多的要命,尤其是韓國人非常多。坐車坐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

由布院的車班次不多,記得先拍個照, 方便规划回程的时间。

• 地址:大分县由布市汤布院町川上
  • 简介:日本最知名的温泉乡之一,品尝特色甜品,乘坐观光列车由布院之森。

我是第一次來由布院。出站,都是商店街,順着走就會到金鱗湖。 不過我挑的是遊客較少的路。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81-977-843111
  • 地址:大分县由布市汤布院町川上

說實話,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鎮這麼有名,金鱗湖好小!小小的湖邊擠滿了觀光客!不知湖裡面有沒有魚?但是我絕對相信,遊客比魚要多。

• 地址:大分县由布市汤布院町川上

環湖走了一圈,開始往車站走! 经過商店街, 雖然我對購物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這裡有些房屋蓋得倒是蠻可愛的!

因為沒有時間,無法安排去爬山,如果爬山會不會覺得比較好玩?從出車站到回來,大概只花兩個多小時 就走完這個小鎮。

观光巴士

還有點時間搭車去別府走一走。 別府也是第二次來了!上次去竹瓦館泡了沙泉,不過跟指宿的沙泉沒有辦法相比。

别府逛一逛

今天就去海邊走一走好了。 回車站的路上又經過了竹瓦温泉還有小小的商店

别府站
西铁小仓酒店

打车回小仓大约两个小时。 明天是北九州五日券的最後一天了!找個新的地方去看看吧!

• 地址:日本博多
  • 简介:特急由布院之森是高原度假村式特快列车,乘坐该列车可享受豪华的气氛和美丽的景色。

2017年為了搭一搭2015年沒搭到的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又到了由布院一次。

說實話,我不明白為什麼這班車遊客這麼多,一點也不特別,而由布院這個小鎮也沒有什麼值得參觀的,這裏我大概不會再來了!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81-977-843111

金鳞湖

D7:小倉700➪925日田➪久留米

路线和交通

久留米(筑後川,久留米城跡)

小倉到日田的交通比較不方便,特急要轉兩次車,慢車的話可以直接到,時間均為兩個半小時左右

。 不過走的路線好像不太一樣,想一想這一次坐坐普通車好了!

• 地址:日本博多

到日田還是想去坐一下由布院之森列車,但是還是沒有票。就在日田好好的玩一玩!日田也是著名的溫泉地 ,小鎮分三部分,車站的 東邊是寺廟與神社 ,北邊是古城區(豆田地區),南邊則是溫泉區。出車站右邊就是觀光案內,有中文的地圖。

大波罗神社

我先去走一走寺廟、神社。

大原八幡宫
三隈川

走回車站順著大路往南走就到三隈川!這一帶是日田的溫泉區。

川旁看到龜山公園,可以過橋去看看。

咸宜园

繞過公園看到一座橋再往北走,走過鐵道就見到咸宜園。這是日本最大的私墪

花月川

順著路再往北走就是豆田地區。這一帶有許多早期的民宅及資料館但是都需要付費才能入內參觀。

不想付費無所謂,繼續往北走到花月川。這裡會看到一個江戶時代的酒廠~薫長釀酒廠。這一間是免費開放,參觀完有興趣還可以去試喝一杯,要不要付費我可是不知道! 這個酒廠的展示品蠻多的可以慢慢的看一看。

這是個江戶時代的小鎮,如果你想去參觀江戶村,還不如實際到這個小鎮來走一走。

若對歷史建築有興趣,這裏比由布院更值得一看。

久留米站

回小倉的車要在久留米轉車,既然要轉車乾脆去玩一玩吧!

筑后川

出車站看到的是筑後川這是九州最長的河。 可以順著這條河川的河堤走一走。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廟宇、神社, 一路可走到久留米城。 當然這座城已經毀壞,不過還可以看得到遗留下來的痕跡。

小仓

走一圈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可以回小倉了!

D25:下關➪門司

路线与交通

今天買一張関門海峽一日券(800元), 準備游下關及門司。 這張車票可以讓遊客從唐戶市場坐船到門司,然後搭乘 火車潮風號到福岡縣關門海峽隧道的入口,走關門隧道到山口縣再搭乘巴士回唐戶市場。 800元的一日卷包括三張单程票, 分別是 门司港到下关唐户的船、九州银行與关门海峡入口間的火车、御裳川和唐户间的巴士。

下关车站

我住的旅馆在下关车站,下关车站到唐户市场之间的巴士并不包含在这一段车票中。不过,从下关车站走到唐户市场也只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因為所有的車票都是單程的,所以要先想好要怎麼走!

• 地址: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
  • 简介:坐游船游览海峡风光,8月来观看盛大而绚烂的烟火大会。
Haikara't Yokocho

我當初以為是不限次數搭乘,走到唐戶市場就跳到船上了!後來,為了要趕回唐戶市場吃飯,沒有時間好好的逛一逛門司,所幸門司我已經去過了!

渡船

话说一早出来,顺着路 一路走到 唐户市场的渡船口, 看看時間才9點。 裡面拍照一面等著船來。

這麼早根本沒有遊客, 整條船只有 我一個人搭乘。 一位開船另外還有一位服務人員,所以工作的人比遊客還多。

服務的老先生看我一個人,就開始用英文和我聊天。 當他聽我說我一個人在日本玩了近一個月, 從福岡到大阪、京都,再去鳥取、松江、山口再到下關 對我讚賞有加, 非要我坐到船外,幫我拍一張照。 下船後要我等著他,跑去門司的觀光案內幫我拿了一張中文的地圖及簡介。 我一面道謝一面告別!

关门海峡博物馆
  • 门票价格:200-500 团体票8折
  • 电话:093-331-6700
  • 地址:门司区西海岸1-3-3
  • 简介:在这里历史与浪漫融为一体,走过历史,来到现在,古典与科技并存。

当初买票的时候没有看的很清楚,以为是在区域内可以自由城坐 。當他撕下船票時,我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單程票, 所以我得加緊的看看門司港,好趕回去唐戶市場吃海鮮。

海峽博物館上次已經參觀過了!這一次直接去參觀舊大連航路上屋。海峽博物館上次已經參觀過了!這一次直接去參觀舊大連航路上屋。

昭和時期門司和中國大連已經有定期的航路,這裡就是當初國際客運的碼頭及货運的仓库。

关门桥

接着往码头门司塔的方向走去。 今天是假日, 碼頭邊有活動。

大阪商船门司分店

大阪商船門司分店免費參觀,可以進去看一下。

门司港车站

門司港車站也很有特色,不過現在正在整修。

2017年再到門司港,車站仍在整修中,不知何時才會完工。

潮风号列车

過三井俱樂部準備去搭潮風號列車。 到終點站也就是九州最北的車站下車, 這裡是關門隧道福岡縣的入口處。

火車經過隧道時,在黑暗中可以見到火車內的螢光佈景。

登山之路

我到這裡最主要是要去看源平合戰的壁畫。 從這裡往山上走其是不是很遠,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不過,有一段路沒有人車分離,同時車子蠻多的有一點危險。

• 门票价格:150-300 团体票8折
  • 电话:+81-93-3214151
  • 地址:福冈县北九州市门司区东港町 1-32
  • 简介:登上31楼高的展望台,俯瞰门司港和下关市的两岸风光。

源平壇之浦合戰是很重要的一場戰役。在這場戰爭平氏被殲滅, 年僅8歲的安德天皇也葬身於海中 ,源氏得到天下。

展望台的风景也不错,可以看到关门海峡 ,可惜今天天气不太好。

走关門隧道,進出各蓋一個章,可領紀念品

走關門隧道回到山口下関, 出隧道到車站旁,有人正在表演。這個大概是好久以前的節目,在小丸子裡面常常看到。 不過當然我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還是搭車去唐戶市場吃海鮮吧!

• 电话:+81-83-2310001
  • 地址:山口县下关市唐户町5-50
  • 简介:下关著名的海鲜市场,以河豚、鲷鱼和鰤鱼而闻名,可以就地品尝下关的美味。

今天已經很清楚地知道要在哪裡買了,先來一盤河豚生魚片, 再加一碗有海膽的海鮮飯。 這樣總共才1800日幣(1000+800日元),是不是非常便宜啊!!

下關的旅行結束了!明天一早使用青春18準備搭車回福岡。

2017年從九州的門司到下關再乘船回門司

吃完去對面的日清議和館,和赤間神宮走走。

日清議和館我是第二次來,主要帶著媽媽她們看看。這是國恥!不過,小日本現在也只有這些可以回憶了!

源平之戰,最後平氏敗,外祖母二位尼抱著年僅8歲的安德天皇投海自盡。赤間神宮就是祭祀年幼喪命的安德天皇,宮內還有他被外祖母抱著投海的壁畫

D26:下關➪福岡~唐津

路线和交通

從下關坐車回福岡, 青春十八今天最後一天。我之前發現從福岡地鐵站終點站可以接JR的車到唐津。這張票最後一天還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

• 地址:1-1-29 hakataekihigashi hakataku,福冈县
  • 简介:坐落于博多,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里格纳福雷斯塔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博多站仅有3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AO之里2017 TAO之夏音乐盛会、Hakata Bus Terminal和Hakata Station都离酒店
唐津市见闻

今天早一點出門。到旅館寄放好行李才九點左右,趕快再坐車去唐津。這車接的有點技巧,要先坐地鐵到終點站姪浜,再坐jr的車到唐津,故需加買了一張地鐵一日券。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只要520日元。

唐津神社

我一路走到唐津神社。看看这些招牌上画的,是不是很像我们的舞龙舞狮?

曳山的展示館跳過不用參觀。

還有旧高取邸,不曉得是什麼?房子蠻大的,但參觀費要$500,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到了這些小城,一般而言,這些付費買票參觀的建築都不會有中英文的導覽,進去也學不到什麽?

遠遠的看到唐津城天守閣, 到唐津城去走一走吧! 天守閣進去還要買門票,不去了就在這邊拍張照就好了。

随便走走

唐津城出來, 这座桥不晓得到哪裡?不過我已經不想走去啦!

• 开放时间:10:00开始
  • 电话:+81-92-2816223
  •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6-135
  • 简介:博多地区最古老的商店街,品尝博多三大名物之一的“川端善哉“。

经过商店街回到车站,不是我说的,这条商店街真的非常冷清。

剛才也经过一個小的shopping Center。

• 电话:+81-92-8438770

地鐵坐到西新站,這裡也有一蘭拉麵,而且是間較新的店,就在商店街的另一端,觀光客不多,不需要排什麼隊!

• 开放时间:小卖部10:00~20:00 饮食店10:00~21:00(一部分店铺不同)
  •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天神2地下1-3号
  • 简介:福冈最繁华的商店街,全部位于地下,逛街就餐不受天气影响。

西行站出來往商店街的方向走會看到一家藥妝店東西還算便宜。 (2017年再來這家店,東西已經不便宜了,反而是天神地下街有一家較便宜。所以哪一家便宜,不是永遠不變的!!!!)

買了一堆東西就想回飯店!我只要手上提的東西就不想再去任何地方,先回去把東西擺了再去二日市。

既然有車票可以免費坐車,當然要去泡泡溫泉啦!

今天是星期天車站旁邊的遊客中心不知道是關門了還是沒有開?其實這是我第三次到二日市,可是我還是搞不清楚溫泉街要怎麼走?這次又問了一位警察先生,總算了解了溫泉街在鐵路的另一邊,所以要找個地方過平交道。

御前湯是有名的溫泉價格也便宜,最主要的客戶都是當地的居民,觀光客並不多,所以它不以設施取勝,有興趣的話可以來試試。

回飯店了!

里格纳福雷斯塔酒店(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图片

D27:福岡

路线与交通

D27:福岡~海中道湖滨公园~福冈玛丽诺亚城~Robosquare~大濠公园~栉田神社

(巴士、地鐵JR1日券)

準備去太宰府,但是天氣不好一直下著雨,氣象報告明天是陰天,明天再去 太宰府。

今天買的一張是福岡市地週遊券在指定範圍內可以搭地鐵、巴士、JR、西鉄。

• 电话:+81-92-6031111
  • 地址:福冈市东区大字西户崎18-25
  • 简介:集休闲和度假于一体的都市度假区,四季皆宜,非常适合家庭旅行。

先搭車到海的中道站。 這邊有一個海濱樂園。不过因為下雨,才出站一下就淋濕了, 隨便走一走 ,還是決定回去!

• 电话:+81-92-8438770

这么冷,当然还是去吃一兰拉面吧!

• 电话:+81-92-8928700
  • 地址:福冈市西区小户2-12-30
  • 简介:福冈玛丽诺亚城号称是九州最大规模的专卖店商业街,同时置备大型观光游览车和商场,其中日本或九州引领潮流的时尚个性店铺多达169家。从场内高耸的大型观光游览车“摩天轮”展望绝佳美景,水边地带也让人心旷神怡。

吃完了搭地鐵到姪浜站,這裡轉搭巴士去福冈玛丽诺亚城! 看看這裡的停車場停了這麼多車,可見來採購的人大概不少。

不過,不會很便宜,別抱太大希望。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开放时间:9:30
  • 电话:+81-92-8230234
  • 地址: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滨2丁目3番26号
  • 简介:日本最高的海滨塔,在瞭望台一览福冈市景,夜晚点灯时更是璀璨绚丽。

搭巴士回地鐵站坐地鐵到西新站,這裡可以到福岡圖書館及福岡塔。

• 电话:+81 92-641-1123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1-41-12 Hakozaki, Higashi-Ku 812-8651
Robosquare

不過我的目的是Robosquare參觀這裡的機器人。

科技一日千里!我是2015年到這邊來,現在的機器人已經做得比這裡展示的要好的太多了!不過你還是可以整看到早期的機器人。

這款機器狗在當時可是非常有名的。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到福冈如果有空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

2017年福岡的一天

• 电话:+81-92-7412004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大濠公园1
  • 简介:观赏精巧的日本庭院,欣赏美术馆内藏品,夏天园内还有烟火大会。

2017年帶著急於購物的兩人。一早趁商店還沒開去了一趟大濠公园,可惜櫻花才剛開始開,只有稀疏的幾棵樹上見到綻放的櫻花,不過,我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在公園走了走。

• 电话:+81-92-8928700
  • 地址:福冈市西区小户2-12-30

然後就去福冈玛丽诺亚城。日本的Outlets和美國是無法比較的,不要抱著相同的期待,我朋友到此一看大失所望,還好媽媽買到了要買的。

• 电话:+81-92-2912951
  • 地址: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 简介:7月的祗园山笠祭典热闹非凡,神社内还有一棵千年银杏树。

購物過程中經過櫛田神社。

•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天神2地下1-3号

2017年再到福岡,最便宜的藥妝店位於天神地下街。所以,每一次價格都可能改變的,要購物還是要貨比三家。

回去吃火鍋,天冷吃火鍋真不錯!!!!!

D28:福岡天神➪二日市➪太宰府

D28:福岡天神➪二日市(轉車)➪太宰府

天滿宮(6-18)~光明禪寺(8-17;200) ~朝日地藏~觀世音寺(9-17,500) ~日吉神社 ~太宰府政庁跡~太宰府展示館~福岡市

今天要去太宰府买了不同的乘车券,這張車票讓你在博多到太宰府的範圍內,可以搭乘西鐵、JR,當然你也可以搭所有福岡市的交通工具。

太宰府站

坐地鐵到天神轉西鐵的火車到太宰府。

暖暮拉面
  •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4丁目7-20
  • 电话:092-282-3488

站外是暖暮拉麵,我的朋友告訴我這是九州排名第一名的拉麵,叫我一定要來吃看看! 不过一兰拉面也在隔壁,我挣扎了好久决定还是听一次她的建议试试看暖暮吧!

• 门票价格:参拜免费
  • 开放时间:6:00
  • 电话:+81-92-9228225
  •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4丁目7番1号
  • 简介:祭祀“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是祈求学业有成的好去处。

太宰府我也是第二次來了,不過還是先去天滿宮走一走吧! 日本的太宰府比較像我們的文昌君,主管功名的, 可以看到很多學生都來參拜! 雖然我已經來過,不過這個裡面蠻大的,逛一圈大的還是要花一個小時左右!

• 门票价格:200日元
  • 电话:+81-92-9224053
  • 地址:福冈县太宰府市宰府2-16-1
  • 简介:九州岛唯一拥有枯山水格局日本庭院的禅寺,适合进行深度的冥想。

不遠處的光明禪寺,寺中有枯山水。 所以枯山水就是利用細砂及石頭來造景, 而沙上所畫的水波紋依溪、河、海等 各有不同。 我看科搜研之女還有柯南都各有一集講到和枯山水相關的謀殺案。

走回車站時間還早,往觀音寺及太宰府政廳遗址的方向走吧!

途中见闻

走這一條路像在郊外健行,感覺很不錯,而且沒有多久就走到觀音寺了!

繼續沿著路走到太宰府政廳遺址, 展示廳中簡單的介紹了歷史及古物。 走到外面來看一看這裡還真像遺址,什麼東西也看不到只有幾塊石頭。

暖暮拉面
  •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4丁目7-20
  • 电话:092-282-3488

走回車站暖暮拉麵開啦!吃一碗試看看吧! 这一碗拉面730日元比一兰拉面便宜,不过真的没有比较好吃! 事實上我吃了不覺得和日本其他的拉麵有什麼明顯的不一樣 ?我在名古屋也去吃了一風堂的拉麵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下次還是要吃一蘭拉麵!

太宰府站

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也吃飽了,不可能再去吃一蘭拉麵了,只好搭車回去吧!

天神站

西鐵坐到天神站,我每次來福岡都住博多站附近,较少到天神這一帶來,既然在這邊下車就在附近逛一逛吧!

•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天神2地下1-3号

逛了好幾個不同的商店街,真的還是西新站的那一家藥妝店比較便宜!(再說一次2017年再來,發現天神地下街有一間是最便宜的。)

出國近30天,明天要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