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用心看世界--Tasmania塔斯马尼亚环岛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大手牵小手,用心看世界--Tasmania塔斯马尼亚环岛

• 出发日期/2015/02/01

• 人物/亲子

• 玩法/环游 自驾

前言

很早就想去澳大利亚,当时想的是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还有最令人向往的圣灵群岛大堡礁。但是当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塔斯马尼亚之后,我的心瞬间就被完全俘获了:“在这个面积十倍于上海,而人口却不到魔都五十分之一的地方,居然有三分之一的面积为国家森林公园,几乎每一处都是原始而纯净的自然风景。这座岛屿,曾经是英国流放囚犯的专属地,而现在,却是拥有众多古典英伦城镇与庄园,海港与蓝天,森林与牧场、沙滩与草原的地方,是大自然的生态乐园,完整保持着南半球最好的原始生态。与世隔绝的独特地理环境,让塔斯马尼亚的纯真自然可以毫无修饰地呈现在你眼前。”

由于塔斯马尼亚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使他拥有全球最清新的空气、最清澈洁净的海水,这也为当地的农副产品和水产品提供了“天生丽质”的条件,使得这里的物产丰富,尤其是生蚝、龙虾、芝士、水果、葡萄酒、蜂蜜等。而且,岛上各种特有的可以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也一定会让孩子乐不思蜀!有的吃有的玩,自然风光还绝佳的地方,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正当我开始筹划寒假旅行的时候,又听闻塔斯马尼亚被《Lonely Planet》评为“2015年全球十大最佳旅行地区”,这就更让我下定决心,把自己的第一次澳洲游全部献给塔斯马尼亚!

相对澳大利亚其他响当当的城市,Tasmania在国内的知名度非常低,去的人也不多,就算有,顶多也是用三四天,最多五六天,将其作为澳大利亚行程中的其中一站。但凡是去过的人无不惊叹于她的纯粹和美丽,很多驴友表示:“塔斯马尼亚,是再次去澳洲最值得的理由!”所有的游记攻略结尾处都是“如果再有几天。。。。。。”既然如此,何必如果,于是,在有限的假期里果断放弃大洋路、布里斯班和大堡礁,索性来一个8天环岛游。没有更多前人的经验和路线参考,好在是自驾,找来地图,找到塔斯马尼亚官方的旅游网站,仔细研究自己规划行程!

【塔斯马尼亚概况介绍】

塔斯马尼亚被澳大利亚人俗称为Tassie,位于澳大利亚最南端,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州,也是澳大利亚最小的州。与南极遥海相望,由此出发向南,再无任何岛屿和大陆,直到南极。这里被称为“世界的尽头”。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塔州形似心形,也被称之为“世界的心脏”,是澳大利亚最像世外桃源的地方。塔斯马尼亚以原生态的环境著称,它是以荷兰探险家 Abel Tasman,命名的,他1642年首次登岛。

据说大约一万年前的冰河时期末段以前,塔斯马尼亚岛是与澳大利亚大陆连接的。冰河时期结束,溶雪化成的水淹盖了两岸交接之地,形成了巴斯海峡。将澳大利亚大陆与塔斯马尼亚岛分开,可能也正因为塔斯马尼亚岛没有和澳大利亚大陆相连,所以发展的比较慢,也因此保留了很多原始风貌。原始的风貌加上当地政府的保护措施,才可以看到如此天然的景色。

资料参考

去Tasmania,最丰富的资料应该在他们旅游局官方网站查询

在为塔斯马尼亚的自驾行程做准备时,除了参考了网友的游记外,最主要的是参考了以下三个官方网站。

塔斯马尼亚官方旅游网站:http://www.discovertasmania.com.au/

塔斯马尼亚野生动物信息:www.parks.tas.gov.au

澳大利亚官方旅游网站:http://www.australia.cn/destination/tasmania/hobart/tasmania-circle

最佳旅游时间

塔斯马尼亚州的气候温和宜人,被称之为“全世界气候最佳温带岛屿”。四季分明,各有特色。夏季(12月-2月)气候温和,夜长日暖,平均温度12-21°,秋季(3月-5月)平和清爽、阳光普照,冬季(6月-8月)清新凉爽,山顶积满的白雪,春季(9月-11月)凉爽清新,绿意盎然。春夏秋三季都是很适宜去游玩的时间。

1、国际航班:

塔斯马尼亚境内没有飞往境外的国际航空,机场位于霍巴特和朗塞斯顿两大城市,有航班到达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四个地方。亚航、捷星和虎航都有航线,但这些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虽然价格便宜,但往往转机时间很长,而且国内只开通杭州、南京等地的航班,没有上海的。

春节期间的机票真心贵,如果选转机时间短的,或是直飞的,那真的是贵上加贵!我们一家三口仅这一项就花了近2万8。

个人的建议是,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能直飞的尽量直飞,能不中转的尽量不中转,为了便宜那2、3百刀,路途上多耗费2-3倍的时间,还没开始玩,就已经被转机搞得筋疲力尽,不值得,反正我是绝对不干的。

2、澳大利亚境内航班:

在澳大利亚,提供国内班机的航空公司有Qantas ,Jetstar ,Virgin 和 Tiger Airways 。所有公司都有提供网上购票服务。网站安全和容易使用。

其中Tiger,Jetstar 和 Virgin Australia价格较为便宜,Qantas 偏贵。这几家公司时常还 会有大平卖,所以要记得提前安排行程和订阅它们的最新消息哦。下面是他们的购票网 址:

Qantas:http://www.qantas.com.au/travel/airlines/home/au/en

Jetstar: http://www.jetstar.com/au/en/index.aspx

Virgin Australia: http://www.virginaustralia.com/au/en/

Tiger Airways: http://www.tigerairways.com/au/en/index.php

Virgin Blue有一个非常优惠的Discount Package叫Airpass。它仅对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公民销售,预定时需要有进出澳洲的国际机票作证明,最少必须买三段以上的航程。买票时卡必须是用非澳洲发行的信用卡。不过它的票价真的很便宜,澳洲国内段包括了所以的税收,行李也可以免费托运23公斤。

网上驴友对虎航的评价大多不怎么好,主要是经常误点!所以,我最后选择了捷星航空悉尼到霍巴特,以及霍巴特到墨尔本的机票。

选择霍巴特到墨尔本,而不是到悉尼的原因是:霍巴特离墨尔本更近,所以价格也便宜不少,而且航班数量更多,有晚上8点的航班,确保了我这一天在Tasmania的行程不会太赶。

捷星航空因为是廉航,所以行李费、餐费等都是需要另外收费的。我们一家三口,我买了两个人,每人20kg

的行李,再加上选位、手续费等七七八八的,两大一小往返一共503.9澳元(悉尼——霍巴特314.5澳元,霍巴特——墨尔本189.4澳元)。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信息网页:

澳洲政府对中国人民还是持欢迎态度的,所以出签率一向很高,白本都没问题,只要交齐符合要求的材料,一般都能出签。

自驾

因为塔岛的公共交通设施并不发达,有些小镇甚至无公车可达,更重要的是,塔岛并不是只有景点美,沿途的景色也堪比风光大片,所以自驾是最合适的旅行方式,也是塔斯马尼亚旅游局极力推荐的。所以,下面来具体介绍一下和租车相关的内容。

1、租车:

一定要提前租,比现场租便宜好多。

澳洲的租车业务相当成熟,订车可通

过www.vroomvroomvroom.com比较价格,这个网站的好处是几间大的租车公司全部收罗了让你比较,而且不用付订金,随时可以取消。我比较过,通过这个网站订车的价格,同等条件下比上租车公司官网便宜好多。vroomvroomvroom给出的价格费用已经含税,网上预定好,凭打印出的预订单就可以去对应公司的柜台取车了,保险可以在提车时一并购买。除了预订单,再出示驾照原件(+翻译件)和国际信用卡,就可以拿钥匙取车了。

我们是通过vroomvroomvroom订了Thrifty的Toyota Corolla ,租用8天的(含几项基本保险)价格是

AUD383.26元,后来我们又加了全险,AUD30/天,一共为AUD692.75。关于保险,后面有具体介绍。

2、驾照及公证:

很多游记都反复证明了不用公证就可租到车。经驴友指点,只要在淘宝上找一家具有澳大利亚NAATI三级翻译认证资格的翻译并认证一下就OK了,才45 元,还包邮!

3、车型提示:

虽然说在塔斯路况都非常不错,但这里经常会有很多上下坡的山路和S弯道,就是在launceston,Hobart城里都会有很陡的坡道,如果1-2个人行李少,小型车还是可以,如果3-4人行李多,还是建议空间较大的车,否则爬坡会吃力。

另外Mighty、Britz等公司可以租借房车,国内C照就可以借到小型房车,不过房车和普通车辆还是有很大区别,初次到澳大利亚自驾的游客并不推荐。

4、关于租车保险:

官方租车公司报价时,往往是没有任何保险的,所以看到的价格比较便宜。对于买什么保险,是否需要买全险,就看各自情况了。但我认为,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且澳洲和欧洲一样,人工费特别贵,如果遇到汽车抛锚,请他们拖一次的费用远远高出保险的好几倍,所以还是买了全险省心。全险叫GOZEN,你买全险的,还车时租车公司看都懒得看;没买全险的,一丝刮痕都要给你查出来。所以,我当时毫不犹豫买了全险,AUD30/天,都快赶上租车费了。

5、GPS导航:

自驾旅行,有一个给力的导航仪至关重要。我们为本次澳洲自驾准备了二个导航,一个是TomTom,一个就是手机里的谷歌地图。事实证明,Tomtom还是非常靠谱的,路线图非常准确,而且重新计算的速度非常快,没有延时,是中文语音提示!

这个导航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查找附近景点、餐饮、加油站等地方,非常实用。

当有些小的目的地在Tomtom上找不到兴趣点时,谷歌地图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很多地址位置(包括景点、超市、酒店等)在谷歌地图都有记录和标识。只是google受网络限制,需要消耗流量,另外塔岛在某些路段没有信号。所以,我们这一路基本是以Tomtom为主,google进行补充。

6、交通规则:

众所周知澳洲是右舵的,即方向盘在右边,行车在左道。但以我的经验,最多半小时,肯定就能适应,不用担心。我刚上手时,除了车容易偏左,其它都没问题。所以,一开始经常需要用反光镜矫正一下,适应后就没问题了。

1)因为右舵,所以雨刮和车灯的位置和我们这里正好相反,一开始可能想开转弯灯却开动了雨刮。但我还好,基本没有开错,只要注意一点,其实都还好。

2)澳大利亚行车靠左行驶,如有两根车道时,尽量开在左边车道上,右侧为超车道,请勿长时间占用。即使要超车,也应该尽快并回左道。如只有一根道,注意路上经常会有提示让慢车靠边,考虑后面跟车;还有时会有提示前方即将出现超车道overtake,若想超车准备好,只有变成两根道时才能超车,而且这个超车道并不长,过不了多久又会merge成一根道,所以如果你跟在一辆慢车后面,慢车又没有意识要让,只有自己留意有没有overtake道路了。

3)市内多环岛,顺时针方向行驶,一开始可能会不适应,我一听到“前方环岛”,就晕了,一出机场就遇到一个环岛,然后就开错了。后来我的经验就是:一定要听清楚第几个出口出环岛,慢慢开,数清楚。

环岛行驶遵循右侧车辆优先的原则,只要你右侧有车过来就一定要停下让右侧的来车全部通过以后你才可以行驶,当然如果你如果发现你左边有车时大可不必犹豫直接踩油门就可以了。

4)有岔道时,次干道避让主干道,“Give Way”为让道标识(是非常重要的标识):到路口前需要减速,需要让右侧主干道来车先行,无车方可继续行驶;“Stop”是停车标识,遇此标志必须停车3秒观察主干道是否有来车;“Keep Left”是靠左行驶标识,在过路口时和转弯时不要换错道。

5)在澳洲遇到红灯时好像不可以直接左转,因为我有看到这样的情况,虽然是小拐弯,但第一辆是停车的,直到绿灯才开。除非有些路口标注了“Turn left on red with care”类似的解释,是可以在避让直行车辆的情况下左转的。

6)所有乘坐者都必须系好安全带,否则抓到会罚款。澳大利亚对儿童乘车管理也很严,16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安全带及获得认可的儿童座椅。不满六个月的儿童必须固定在面朝后的安全座上。七岁以下的儿童一定不可以坐在前排座椅上。

7)一定按限速牌速度行驶,城镇限速一般为50公里,郊区高速为100公里,少数路段为110公里,切勿超速。不过澳洲车速大都很快,尤其城外的话,基本上所有的车都会开到限速值,因此一定要注意观察和注意安全。因为澳洲人开车都很守规矩,如果你在国内开车有些坏习惯的话,就要当心了。如果你在变道前不开方向灯,他们是不会认为你要变道的,所以如果你突然变道,或者在岔路不停,突然驶入主路,被撞了也是活该。

8)开车同时不能打手机,这在澳大利亚是违法的。

9)在塔斯马尼亚,一路见到无数被撞死的动物尸体。因为夜晚马路的温度比山里高,所以Wallaby们都在傍晚下山了。在澳洲装死动物不犯法的,如果真的不小心撞到,理论上司机一定要下车把它挪到路边,如果是母袋鼠的话,一定要看看她袋子里有没有小bb, 如果还活着可以送到兽医那里或者打电话给动物保护中心。所以大家在郊外开车时,一定要警惕突然从路边窜出来的小家伙们,尤其是清晨和傍晚的时候, 当然晚上更要当心。所以我们在安排行程时,首要原则就是坚决不开夜路。

澳洲人开车确实如传说中的文明,没人加塞没人乱变道没人按喇叭!即使你有点慢,如果没有超车道,他会乖乖跟在你后面,不鸣笛,更不会借逆向车道超车

加油

澳大利亚常见的两个加油站:SHELL、CALTEX,租车还车时需把油加满,因为取车时油是满的,所以还车时也需要把油加满,如果没加满油会扣不少钱滴,远多于你应该要加的油钱。

在租车时可以询问一下加什么油,千万不要加错,加错油要赔偿,而且还是保险费里不含的。一般车都加91,91是绿色的油机,95是黄色的油机。

塔岛加油都是靠自助的,都有图示教你如何操作。有1刀,5刀,10刀的几个档可以自己选择,比如按两次10刀的按键,就会给你设定20刀的加油量;也可以选择加满。,选好油枪(Unleaded为无铅汽油,Diesel为柴油)自己加油。油枪没有国内油枪把手里一个可以搁住板手的那小块金属块,需要自己一直捏着板手,加满时会感到油枪的一下停止声和震动,放开板手就好。然后自己记住加油机的号码和金额到加油站的便利店付钱,通常不是Coles Express,就是7-Eleven,这个完全凭自觉。

澳洲两大超市Coles和Woolworth购物满30AUD,收银小票下面有加油的优惠券,在指定的加油站就可以用上。

如果看到加油站的店面关闭,其实一样是可以加油的。加油机旁边都有自助终端,使用信用卡付款,有图示告诉你如何操作。一般是先要插卡,然后选择加油机号码,然后是进行信用卡预授权,比如你想加30刀的油,就设定一个30刀,在跟银行确认成功之后,你就可以给车加油了。加油完成后,还可以在付款的终端打印收据。预授权只是加油的最高限额,实际收费是按照你实际加油量来确定的,不用担心。

塔岛的油价因地而不同,但差的也不多,价格在1.1—1.22左右;反正,我们只要油过半了就顺路加油,免得路上油缸空空,那就麻烦了。

洗车

澳洲洗车挺贵,在机场看到加油站洗车要10刀。后来看到几乎每个加油站都放着水桶和小刷子等工具,才知道可以自己用这个工具把挡风玻璃清洗一下,就不会影响开车了。

稍微大一点儿的加油站都有自助冲车的设备。投币1刀,就可以高压水喉冲洗车子。但塔岛拥有全世界最洁净的空气,那可不是徒有虚名的。我们开了8天,车还很干净,完全不用洗。

停车

一般的小镇,停车多数是不收费的,或者会有专门的免费停车场。但在Hobart和Launceston等大城市的市区,路边停车都是要收费的,价格都很高。

不能停残疾人车位和紧急停车位,要被罚款,停的时候得看仔细了!

一般路边停车收费都是周一到周五的9点到晚6点,有的地方周六也收费,所以要看清楚。在这些规定时间之外的时间内停车,都是免费的。在收费时间段内,会有1P,3P,甚至是1/2P这样的标示,是告诉你每次停车的时间限制。1P就是最长停车1小时;1/2P就是半小时。所以要注意。

很多停车场都是自助的,咪表上有使用说明,先在咪表上选择你的停车时间,然后用信用卡或者现金支付,再打印出收据放到前挡风玻璃后面的显眼处,全靠自觉!

标志中的“Ticket”有时候也会变成“Meter”或“Voucher”,只要有这个字样的都是旁边有咪表的。

如果乱停车被抓到,罚款很厉害。

六、门票

门票

塔斯马尼亚几十个国家公园可买通票,如果会去两个以上国家公园的,建议购买一辆车的通票。每辆车可以有8个人,60澳币/车,而且是3个月有效,所以人越多越划算。通票有两张,一张是手填写的卡片,上面有购票人的姓名和车号,需要随身携带,在国家公园内行走的时候方便检查;另一个是机打的票,有点像Pose机出来的信用卡签单,贴在车的挡风玻璃上就OK了。不过,事实上门口没有检票的,更没有遇到查票的,一切都靠自觉。

食物

本身澳大利亚的海鲜就是世界闻名的,而塔岛的海鲜又是澳大利亚最好的,龙虾鲍鱼扇贝三文鱼,尤其是生蚝,一打一打的买,不煮不蒸不加任何作料,吃了还想再吃。洁净的泥土、纯净的水源和富饶的土壤孕育出当地的农作物和美酒,那里也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还有澳洲最好的啤酒,有数不清的蜂蜜奶酪巧克力农场工场。莓果、苹果和核果汁多味美;巧克力和啤酒亦是全球佳品。

澳洲最多的食物就是fish & chips,也就是炸鱼薯条。

塔州特有动物,知识普及

1、袋獾,也叫塔斯马尼亚恶魔(Tasmanian Devil):

是袋獾属中唯一未灭绝的成员,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食肉性有袋动物,身形与一只小狗差不多,但肌肉发达,十分壮硕。小恶魔以凶残的进食方式和令人战栗的叫声而闻名,它除了普通的肉和内脏,也会吃掉猎物的皮毛和骨头,这使那些能够伤害家畜的昆虫因为没有腐烂组织可吃而绝迹于农场,因此当地的农民非常喜欢小恶魔。

2、袋熊(Wombat):

袋熊外形可爱,四肢短小但是肌肉发达,牠是澳大利亚体形最大的哺乳类掘穴动物。可爱的袋熊外表像一头小猪,主要以草为食,但也吃根或树皮。和“睡神”考拉相似的是,他们的动作也极为缓慢,但当危险来袭时,他们也能做40公里/小时的“高速”亡命逃哦。

3、小袋鼠,又称沙袋鼠(Wallaby):

是袋鼠科里几种中等大小的有袋哺乳动物的统称,以群居方式生活的它们也是个“夜猫子”,喜欢在夜间吃食果实。最特别的,是它们喜欢疯狂咀嚼罂粟,当地神秘的麦田怪圈正是它们吃了罂粟后行为怪异绕圈走形成的杰作。

4、小蓝企鹅,又名神仙企鹅、小企鹅,它们是企鹅家族里体型最小的一种。小企鹅浑身长有蓝色的羽毛,故得此名。胆小的小企鹅们只在夜间行动,它们以鱼类及小型水生动物为食,每晚从海上捕食归来喂养巢里的小宝宝。

5、针鼹鼠(Echidna):

是悉尼奥运会的吉祥物之一,它虽是陆地上生活的动物,但也是游泳好手。针鼹鼠必须让它们的鼻子保持干净,以便用来呼吸和找食,因此它们常常会从鼻孔里吹出泡状粘液,把鼻腔里的脏东西排出。当一只针鼹鼠摇摇摆摆地爬过去时,你可能会听见响亮的呼哧声。

电话卡

1、 电话卡:

悉尼比较大的电信公司有Telstra, Optus, Vodafone等,其中Telstra的信号是最好的,Vodafone的信号相对差一些。

可惜,悉尼国际机场只有Optus,没有Telstra。出来大厅右转就有Optus的柜台可以购买电话卡,然后可直接请营业员帮忙开通。如果第一站到悉尼,可以到市中心(达令港的商业区就能买到)再办理telstra的sim卡,他家的上网卡据用过的驴友说是没有热点限制的。买卡和充值在7-11之类的便利店就可以操作。

2、上网卡:

我们是网上买的Telstra网络5GB流量的上网卡,90天有效,加运费,共CNY360。还不错。

澳洲超市

澳洲超市和国内的超市很相似,大城市里最大的应该是有"coles" 以及 "woolworths",而小城镇中最多的是"IGA"生活超市。"Coles",这个超市相当于国内的沃尔玛,不仅商品齐全,而且会有自己的会员食品,比如自己牌子的牛奶、果汁、熟食、面包等,这些食品经常会有特价。澳洲的蔬菜如果没有特价的时候那是非常贵的,一根大葱都会卖到20元人民币左右,辣椒100块一斤,生菜10块钱一颗。但牛排、羊排、海虾等食品,不仅新鲜而且相当实惠。

Tips

1、关于霍巴特安检

塔斯马尼亚作为澳大利亚大陆之外的一个岛屿,生物链十分特别,外来物种可能带来的危害比澳大利亚本土还要大得多,塔斯马尼亚是迄今唯一未受过澳大利亚本土病毒和牲畜疫情感染过的州,所以塔州的检验检疫尤为严格,禁止携带任何食品,即使是在澳大利亚大陆购买的,也不行。

2、游客中心

塔斯马尼亚近年在旅游业上下足了功夫,主要城市以及小镇都设立了各自的游客中心,标示是全澳大利亚统一的蓝色底黄色“i”标示,这一标示在区域地图和路牌上都有显示,甚至在公路上都一路都能看到。里边会免费提供大量游玩信息资料,工作人员(很多是义工)讲解非常详细,服务非常到位,一定要好好利用。

3、气候

虽然2月份是澳洲的夏季,但塔岛的气温并不高,尤其是山里(包括在Stanley的Nut岩山上),风很大,温度可以在10度以下,所以山下即使很热,如果爬山的话,背包里最好带上厚点的外套。

4、如果要出海,又有孩子,记得带上晕船贴。因为吃晕船药会有副作用。

5、澳洲酒店和欧洲美国一样,都不提供一次性物品,所以要自行准备。而且也没有国内惯例的免费瓶装水。水是有的,但要收费。

游客中心标志:蓝底黄色i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大年初一,带着激动的心情,要出发咯!

在飞机上看到的日出!

• 地址:Airport Dr, Sydney, Australia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因为国内没有航班直达塔斯马尼亚,所以,我们必须在澳洲境内转机。选择悉尼(其实从墨尔本去霍巴特更快捷),是因为女儿这学期刚刚学了一篇关于悉尼歌剧院的课文,很想一睹真容。

当地时间早晨9:50,飞机准时降落在悉尼国际机场。

TIPS:

无论是悉尼,还是墨尔本的机场、都有各种旅游介绍的小册子,不要只拿中文版的,也要拿英文小册子,那上面往往有很多打折的券,不少高达 15 — 20[%],同样版本的中文小册子里却没有。

悉尼机场一路都有中文指示牌,可见,澳洲的中国游客人数之多!工作人员很nice,看到我们的入境卡上写着“Tasmania”,对着我们说:“Wo,beautiful!”让我们对自己的选择更有信心了!

机场的布置也为配合中国农历新年,不过这个羊。。。怎么有点像老虎,又有点像牛,就是不像羊!

• 地址:Cnr Bourke Street & O'riordan St,mascot,新南威尔士
  • 简介:您可以在Holiday Inn Sydney Airport酒店放松身心,从这里前往悉尼国际机场航站楼和悉尼市中心非常方便,让您的行程轻松愉快。悉尼机场的码头距离我们的班车服务仅有几分钟的路程,悉尼的标志性景点距离附近的Mascot
悉尼机场假日酒店(Holiday Inn Sydney Airport)图片

因为明天要赶早班飞机,所以特地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这家酒店就在国际航站楼对面,过个马路就到了,并且提供免费巴士去国内航站楼,很方便!CNY969/晚。

悉尼公共交通

如果你计划用公共交通观光悉尼,建议购买MyMulti Day Pass(日票)或MyMulti周票,可以用于公车、地铁、渡轮及轻铁。MyMulti周票则需要根据你要去的地方离市中心的远近来选择MyMulti1,MyMulti 2或MyMulti 3。MyMulti 1包括离市中心10km的交通距离。MyMulti 2包括悉尼郊区及附近。MyMulti 3包括整个城轨区域。

MyMulti Day Pass(日票):AUD22(机场另外收费!)

MyMulti 1(周票):AUD44

MyMulti 2(周票):AUD52 MyMulti 3(周票):AUD61

参考网址:http://www.sydneytrains.info/tickets/which/mymulti

有一种只在星期日才能用的家庭套票,叫做“FAMILY FUNDAY”,这个东东非常好,每人2.5刀,可以在周日当天任意乘坐悉尼市的地铁、轻轨、公共汽车和轮渡,极其划算的。

从机场到悉尼市中心

澳洲公共交通非常贵,甚至远超过欧洲很多国家。所以分别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特别重要。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机场快线Airport Line、机场巴士shuttle bus或者出租车;当然也可以租车自驾。

1、Airport Line

机场快线其实也是悉尼整个城市铁路的一部分,只是自己单独收取一个费用。就好像北京的机场快线是北京地铁和城铁的延伸。火车大概每10分钟一趟,从机场到达市区(10公里)只要15分钟。到城市环线City Circle主要停靠站点:中央车站、市政厅、环形码头等下车即可。

From|To City Circle

Airport International 成人$16.7 (8.2Km) 儿童$11.8

Airport domestic 成人$15.9 儿童$11.4

机场线运行时间:Trains depart between 4.23am and 11.23pm weekdays and between 4.54am and 11.54pm on weekends from the following station platforms:

关于票价:4岁以下免费。一个家庭只需要给1个小孩购买车票,其他的小孩不用买。

机场线由Airport link运营,需要支付额外费用Gate Pass fee。在火车站点,单独购买出发或到达机场线站点的火车票,此额外费用已经包含在火车票中,票价如上面表格所示。如果购买的是My Multi卡,Gate Pass fee并未包含在My Multi的卡里面。所以,使用My Multi ticket的My Multi Day Pass或My Multi Weekly的同学,还需要另外购买Gate Pass fee:(成人单程$12.3AUD,往返$24.6AUD)费用每年都会升高,所以具体查询这里:http://www.131500.com.au/tickets/fares/airport-line

2、出租车

乘坐出租车机场到市中心(10公里左右):25$-30$,15-20分钟;打车到中央车站附近30澳元,打车到King Cross区50澳元左右,所以2人以上乘坐出租车就比较合适了。

3、如果你不嫌麻烦,还有一种性价比最佳的方案为400路转地铁,换乘还算方便,公车就停在城铁车站门口,分别买票,到达中央车站40分钟左右,比直接乘坐机场线只多用了20分钟,却能省下三分之一的钱。

悉尼市区555 Shuttle Bus(免费)

在悉尼市中心有提供免费的巴士服务:555 Shuttle Bus。

555路免费巴士行驶线路:在中央火车站至环形码头之间线路上,555路巴士途经悉尼唐人街﹑市政厅火车站﹑女王大厦和Wynyard火车站。在环形码头至中央火车站之间线路途经马田广场﹑圣詹姆士火车站﹑博物馆火车站,最后回到中央火车站。这2条线路都为双向行驶。555路一定要在站台上向司机招手示意停车后在车辆的前门上车,如果不招手,车辆就不会停。(停靠歌剧院、岩石区、达令港、唐人街、海德公园等)

运营时间:

平常: 上午9:30-下午3:30, 周四至晚上9点。

周末: 上午9.30-下午6:00。

我们在酒店稍事休整以后,原本是打算乘坐出租车进市中心的,在酒店门口向一位工作人员模样的人打听在哪里可以打车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可以坐shuttle bus,到鱼市场只要AUD15/人,儿童免费,这可是个意外收获。他让我们再等几分钟,后来又来了一对外国老夫妻,他领着我们五个人上了一辆小型面包车,然后才发现,原来他就是司机。不过,我们最后也没搞清楚,这到底是酒店的,还是哪里的shuttle bus。反正15分钟左右,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了鱼市场,算是出师大捷!哈哈。。。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如果你打算乘坐公共交通去鱼市场,可以先从机场到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再搭轻轨电车Light Rail到Fish Market站下车,下车后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在Central Station坐当当车也可直接到)

其实从轻轨电车车站出来只需要尾随其他游客(来这里的游客不少哦),过马路就到了,不认识路也是没关系的。

sydney fish market

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入的,游客一般去的是海鲜零售的商店街区域,那里有座位可以坐下用餐(生食熟食都有 ),也可以买新鲜的海鲜回去自己烹调。据说快结束营业之前,许多店家还会纷纷推出特价海鲜,连当地人也不会放过这个宝贵的机会!推荐:新鲜Oyster生蚝,crabs,lobster。平均一个人 30 — 40 澳元消费。

Tips:渔市场的 营业时间是早上7点到下午4点(部分可能营业到更晚),所以吃货们行动要早哦,去晚了就关门了!

大龙虾!

各种新鲜水果!

看到这栋蓝色的建筑物,大名鼎鼎的悉尼鱼市场就到了!

鱼市场门口的码头上,好多海鸥和鹈鹕,等着游客喂食。

可以坐在外面用餐,人好多,中国人占了起码60%!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从悉尼渔市场出来,只要沿着对面桥下那条路走10分钟就能走到达伶港了。这是桥下的指示牌。

当你看到这座插满五颜六色旗的人行天桥Pyrmont Bridge时,达伶港Darling Harbour(又叫情人港)就到了。

达令港(又名情人港)是悉尼居民和游客最爱游览的地方之一。这里的海滩边商店林立,各种咖啡馆和餐馆栉比麟次,这里有悉尼唯一的赌场 - 星港娱乐城。还有南半球最大的悉尼水族馆和多家购物中心、餐馆、Imax和酒店等。

TIPS:每天入夜后(周一、二除外),19:10,21:10在达令港内有Cockle Bay的水幕幻影激光表演,时长20分钟,据说场景非常壮观。

我们因为要赶第二天的早班飞机,再加上当天长途飞行比较累,所以早早回酒店休息了。以后如果有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别错过了。

码头边的海鸥。

过了人行天桥后,左转,沿着码头走过水族馆、野生动物园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后,大概走10分钟不到,就是darling habour渡轮站了。这个是自助的售票机。前往以上地点的都可以选择渡轮前往。如果您已经购买了Multi Day Pass 或 My Multi 3,就不需要额外支付船费喽。

这个就是我们的票了!

• 门票价格:成人$46;儿童$23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以后停止入园
  • 电话:+61-2-99692777
  • 地址:Bradleys Head Road, Mosman, Sydney

这是所有渡轮的线路(一共有7条),我们一开始没有在这七条路线中找到悉尼歌剧院或是环形码头,幸好有一位热心的带着三个孩子的妈妈及时帮助了我们,不仅告诉我们应该坐F1,还帮我们在售票机上买了票,真的非常感谢她。我们一起等船闲谈,非常巧的是,她们全家明天居然也要去霍巴特旅行,只是和我们不是同一个航班。

F2,就是去著名的Taronga Zoo的。

Taronga Zoo,这家动物园因为位处情人港,风景优美,因此有“世界最美丽的动物园”之称,是澳大利亚拥有最多动物种类的动物园。游客可观看定时喂食表演,抱考拉合影,时间为每天上午10:30至11:30,下午13:30至14:30,有专门的解说。虽然塔岛也有很多动物园,但那里没有考拉,这我是事先知道的,但当时怕时间赶不及,所以放弃了动物园。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完全是有时间的。如果让我重新规划行程,我会选择先去动物园,再去歌剧院。或是在达令港的水族馆和野生动物园中选择其中一项。后来,参观完歌剧院后,不知是何原因,胃很不舒服,再加上女儿想睡觉了,所以我们四点多就回酒店了。只能留待以后有机会了!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坐渡轮ferry游悉尼港,是动态感受悉尼的绝佳方式,也可以换一种方式接近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 这就是在ferry上拍到的悉尼歌剧院,只可惜当天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作陪衬,还是逊色了不少!

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渡船到达环形码头后,往左步行,即可至悉尼歌剧院,它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虽然叫歌剧院,实际上也是一个表演艺术中心、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Jorn Utzon,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耗时16年。悉尼歌剧院特有的帆造型,加上作为背景的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

但是,在建造过程中,因为改组后的澳洲新政府与Jorn Utzon失和,使得这位建筑师愤而于1966年离开澳洲,从此再未踏上澳洲土地,连自己的经典之作都无法亲眼目睹。之后的工作由澳洲建筑师群合力完成,悉尼歌剧院最后在公元1973年10月20日正式开幕。

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如果不乘坐轮渡,也有其它到达方式:

• 到达方式: 乘坐城铁(City Rail)或者市区内免费Shuttle BUS 555路到达Circular Quay (环形码头)下车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

• 开放时间: 9:00-17:00

• 地址: Bennelong Point Circular Quay East(查看地图)

• 电话: +61 (0)2 9250 7777

• 网址: 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

终于见到了大贝壳

去年暑假是查理大桥,这次是悉尼歌剧院,完成心愿的Cici好高兴!

悉尼歌剧院每天会提供官方中文普通话游览项目,每场三十分钟不到,期间会有知识丰富的普通话导游讲解。票价有点小贵,但因为Cici这学期刚学了一篇悉尼歌剧院的课文,既然远道而来,还是要去参观一下的。事实证明,这个钱还是有必要花的,听完整个介绍,对歌剧院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感叹这力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以及艺术家们追求完美的执着和不懈!推荐大家一定要入内参观,而不是和大多数人一样仅仅在外面拍照。

票价:24澳元,学生及16岁以下儿童18澳元。

TIPS:

中文游览需要到楼上Guided Tour Desk 导游游览处预定。中文讲解场次为9:30、10:15、11:00、11:45、14:00、14:45、15:30、16:15

剧院内的每一个布局,小到地板的木头,椅背的布料材质,都是大有讲究啊!如果有朝一日Cici能在这个舞台上表演,那该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

大贝壳的外观造型早就深入人心,但内部构造还是第一次见。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悉尼海港大桥建于1932年,是世界上最长的钢拱桥。这座桥连接到城市的北岸。每年除夕的9时至午夜,烟花都会在桥上绽放,可算是世界上最壮观的新年庆祝活动之一。这座大桥奇特之处就是它既有汽车,还有火车,更有自行车和行人。自1932年建成以来,已经有超过1.5亿人走过这座大桥。攀爬海港大桥也是一项著名的游览项目,不过要破费差不多200澳币才能实现。

它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它是悉尼歌剧院明信片的完美背景。桥上有步行通道,是免费的。入口在Cumberland St. 可以用google map搜,从海港大桥一段到另一端的步行路线。

在距离水面147米的高处遥望悉尼歌剧院,这个角度绝对独一无二,也是摄取港口全景的绝佳地点。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其实观赏歌剧院的最佳地点是在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的考瑞夫人岬角 Mrs. Macquaire''s Point。明信片上,能把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同时拍入的标准照,就是只能在这里才拍得到。

只可惜,由于之前说到的原因,参观完歌剧院,我们就回酒店了,没有能到麦考瑞夫人岬角和皇家植物园里去瞧瞧。不过,下面还是给大家分享一下出行小贴士:

歌剧院旁边有个入口通往皇家植物园,沿着皇家植物园的岸边步行即可到达麦考瑞夫人岬角。在岬尖端处,就能看到麦考瑞夫人的椅子,据说当年麦考瑞夫人就是天天在Mrs. Macquarie’s Chair上眺望港湾,等待着麦考瑞总督先生的船只归来。

不过网上有人说一定要在早上10点前赶到,不然一切照片都是背光。

• 开放时间:周六、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5:00
  • 地址:悉尼的George Street
  • 简介:汇集了古老的殖民时期的建筑、时尚店铺、博物馆、别具特色的餐厅和酒吧。

岩石区 The Rocks

环形码头另一个著名景点就是岩石区了,刚有说到,轮渡到环形码头,往左走是悉尼歌剧院,那么往右边的山坡上走就是岩石区了。这里算得上是悉尼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澳洲最古老的历史街,源于1788年殖民地刚形成的时候,最早的建筑大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的,因此得名。这里依然保存着古色古香的街道,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充满文艺气质的咖啡店、美术工艺品店、餐厅和展馆。周末这里还有市集,可以淘到一些有趣的东西,但是价格都不便宜。

第2天

悉尼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还是有较远的一段距离的,我们的航班是早上6:15,酒店为我们安排了5:00的免费shuttle bus。

5:10到达航站楼,老清大早,捷星的柜台前居然排起了长队。我们担心赶不上飞机,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想走紧急通道,但工作人员淡定地告诉我们,“不会的,来得及!”那我们只能听从她的安排,其实我心里是有点着急的。

果然,5:40我们办完了托运,拿到了登机牌,5:45登机,正正好好,一点没耽误!

之前就听说,澳洲国内航班可以带水,这次我们故意试验了一下,居然是真的!我们的一瓶1.25升的水,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被带上飞机了!哈哈。。。

悉尼机场,国内航站楼

捷星的柜台,占据了一大片地盘!所以,看着人多,速度其实还挺快!

捷星航空是廉航,所以机上不提供餐饮,需自行购买,看一下价格,和外面比,真心不贵!

两个小时后,我们准时抵达霍巴特机场!

机场很迷你,取行李处各种旅游信息资料。

出了门口,各大租车公司的柜台一字排开。出示预订单,信用卡授权,签订合同,拿到车钥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平面图,告诉你车的位置,然后自行到不远处的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开车上路!非常方便!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在塔斯马尼亚,租车自驾无疑是最佳旅行方式!

我们拿到的是一辆只开了15030公里的丰田凯美瑞,事后证明,这辆车除了声音有点响以外,其它一切都很好。而且日本车果真省油,1600公里,只用了一千块钱(人民币)左右的油钱。PS:千万表以为女司机是穿了拖鞋开车的,驾驶室里放着一只右脚的平底鞋呢。遵纪守法最重要!

• 电话:+61362382843
  • 地址:54 Gormansto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9, Australia
  • 简介:周六热闹非凡的萨拉曼卡市场(Salamanca Market)是塔斯马尼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位于萨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

塔斯马尼亚的首府,是仅次于悉尼的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城市,建于1864年的霍巴特地势优美,横跨于德文特河两岸,拥有优良的深水港和航海时代的光荣历史。背倚惠灵顿山,面朝特文河,丰富的节日,众多的城市文化古迹和时髦的咖啡厅,城郊汇集了天然雨林、山脉、海滩,古老与传奇,艺术与现代!难怪她被《Lonely Planet》评选为全球十大最佳旅游城市,世界第三最上镜城市。我们在塔岛的旅行就从这里开始了。

hobart周边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南部以海为主,西部以山林为主,北部有平原和古镇,东部有tasman半岛的古迹和壮阔风光。登山、徒步、坐船出海、直升机、高空跳伞等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要。

从机场到市中心,差不多有20分钟的车程。

今天是礼拜六,南半球最著名的集市萨拉曼克集市从1972年以来每逢这一天的早上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本地人,据说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四大市场之一,几乎所有攻略游记里都会提到这个市场。萨拉曼卡紧邻霍巴特海港,名字取自西班牙的萨拉曼卡省。我们也是冲着这个市场才赶在周六到达霍巴特的,想一睹号称南半球最大规模的市集Salamanca Market过300摊位铺开时的样子。。。

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萨拉曼卡Salamanca市场

每周六8:00——15:00。

集市除了售卖手工艺品外,还有各种美食和街头表演。

水果和蔬菜

有很多Home made的产品,从这里开始感受塔岛人淳朴的生活方式。

每周六的萨拉曼卡集市是霍巴特的主要景点之一,也是采购当地土特产的好机会。

这是下午四点左右,当我们再一次经过这里时,它已经恢复了平日的安静,而且是那么的干净整洁,很难想象就在几个小时前,这里的摩肩擦踵。

萨拉曼卡集市主路旁的一家超市

1.25升的牛奶卖AUD2.13,同样大小的矿泉水卖AUD2,68!

我们在此采购了水果、水,还有一只烤鸡。

• 电话:0061-3-62701444
  • 地址:15 Hunter St, Hobart

Zero Davey Boutique Apartment Hotel (泽罗戴维精品公寓酒店) 港口景套房RMB2653.42/2晚

萨拉曼卡市场步行仅5分钟便可抵达,一共34间公寓,坐落在霍巴特市中心,就在苏利文湾海滨旁边,去到哪里都不远,地理位置非常好。我们订的是海港景公寓,所以,从阳台上就能看到漂亮的海港。

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中餐厅。

泽罗戴维精品公寓酒店(Zero Davey Boutique Apartment Hotel)图片

房间内有一个厨房。

漂亮的厨房,瞬间激发起小主妇劳动的欲望。Cici主动洗干净所有的盘子,准备午餐。

连洗衣机都有!

厨房内设施很齐全,应有尽有!

在阳台上开始我们简单愉快的午餐!从阳台望出去的景色,美呆了!

霍巴特港口

霍巴特以帆船比赛而闻名,是悉尼霍巴特帆船比赛的终点,所以整个港口都是帆船。

码头周围有很多这样的船坞,可提供外带,也很新鲜。

• 开放时间:早十点到晚五点
  • 电话:+61-3-61657000
  • 地址:19 Davey Street Hobart TAS 7000

吃过午饭,爸爸睡午觉,妈妈带着Cici去参观塔斯马尼亚博物馆与美术馆Tasmania Museun & Art Gallery,就在港口边,从我们的酒店步行3分钟即可抵达。

博物馆里陈列有很多珍贵动物标本,包括已经灭绝的塔斯马尼亚虎,还有其影像资料。另外还有钱币展和画展等各类展览,我们足足逛了快两个小时。重点是,这样的博物馆居然免----费----!

地址:Dunn Place,Hobart

到达方式:从游客中心出发沿Davey Street向码头方向步行2分钟即可抵达。

开放时间:10:00——17:00圣诞节休息

博物馆正门,非常不起眼,可里面的陈列品,真的很值得参观!

已经灭绝的塔斯马尼亚虎标本

据说,这是南极运来的真冰哦!

• 电话:+61-3-62233186
  • 地址:Battery Point, Hobart, TAS 7004
  • 简介:炮台岬属于高地地形,距离市区1.5公里,这一带是霍巴特历史最悠久的地区。

从市中心过来,萨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往西南300米处就是炮台岬了(Battery Point)了。

百特立角是位于霍巴特市中心南部的一片区域,毗邻萨拉曼卡艺术街区,是霍巴特最有历史的区域,有许多古典精美的民宅,算是有历史的富人区。

Mures Lower Deck
  • 类型:海鲜
  • 地址:Victoria Dock,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电话:(03) 62312121

当地很有名的餐厅,就在我们酒店对面,几乎所有的霍巴特游记里都能看到它。

Mures 基本上分为Mures Lower Deck,Mures Upper Deck和Mures Sushi Bar这三种!

Mures Lower Deck就是在楼下的,炸鱼薯条这样的简餐,有时也有特价金枪鱼扇贝甚至龙虾供应,Fisherman Basket啊等等...还有冰淇淋! 推荐彩虹冰淇淋!

除了吃的,他们还有卖海鲜的,因为Mures本身也是有从事捕鱼业的,所以海鲜都是非常新鲜的!~

Mures Sushi Bar 吃日本寿司的

Mures Upper Deck是在楼上的 ,是西餐厅,环境更好,海鲜是菜单上点的,也就贵一点,生蚝有好几种口味,而且可以每种都要一点,而不是一般的一种最少点半打的那种。

地址:Victoria Dock Hobart 7000 TAS

电话: (03) 6231 1999

网站: http://www.mures.com.au/

营业时间:

周日至次周周四7:00——21:30,周五周六7:00——22:00(Lower Deck)

周一至周日午餐11:00——16:00,晚餐17:00——21:30(Upper Deck)

Mures Lower Deck图片

这栋绿色的房子,就是Mures。

这是一楼,来看看价格

在塔岛,生蚝当然是必点项,另外还点了虾、沙拉、fisherman''s basket和啤酒、饮料。

Mures Lower Deck图片

好不容易,等到门口露天的位子!

推荐彩虹冰淇淋,大赞!

晒账单时间到!

Mures Lower Deck图片

好多海鸥,一点不怕人!

第3天

• 电话:61 0 3 6260 2132
  • 地址:Bridge Street,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Australia

• 游客中心地址:47 Bridge Street,

• 电话: +61 3 6260 2502

位于霍巴特东北方向27公里,从市中心过去,只需30分钟车程。

历史悠久的里士满横跨在霍巴特东北27公里处的Coal River河上,虽然只有800名居民,从入口到出口只有几百米,走一圈估摸着都用不着1个小时的小镇,却因为拥有五十多座19世纪的建筑(其中大一部分现在成为旅馆,提供高质量的住宿),以及现存澳洲最古老的教堂和石桥,而使这里无可争议的成为塔斯马尼亚的历史重镇,拥有“小桥流水教堂人家”的美称。

Richmond Bridge图片

里士满大桥是镇上的骄傲,石桥是1832年,由囚犯们建造而成,是目前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桥。

桥边草坪绿意无边,河岸四周野鸭子成群嬉戏,桥下则是小河淌水,安静的世外桃源

• 电话:+61-7-38352222
  • 地址:373 Ann St, Brisbane, Queensland 4001,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唯一的维多利亚哥特式教堂,是布里斯班地标性建筑。

这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座罗马天主教堂,1836年建造的圣约翰教堂St.John''s Catholic Church建于1836年,离古桥500米的距离。

Richmond Bakery

 Richmond Bakery :是个百年面包房,这里的扇贝派非常有名,各种点心也不错。可惜,当时在导航仪里没有这个兴趣点,但我知道它是在小镇邮局的斜后方,于是,导航导到邮局,果然,开过去的时候就看到了。

Richmond Bakery图片

坐在院子里细细品味,感觉很是不错!

很多点心,汉堡包不推荐,据女儿说,很不好吃,还不便宜!

扇贝派好像是各桌必点的,外面看看其貌不扬。

Richmond Bakery图片

但里面是整个的大扇贝,足有四五个之多,各个带黄,鲜美无比。后来,我们想再点一份,结果断货了。要等20多分钟。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Sweets Treats

穿过richmond bakery的小院子,能看到Sweets treats的指示牌了!

Sweets Treats图片

看过杨丞琳和小猪主演的《再一次心跳》吗?剧中杨小雨就是坐在这个位置,一个人吃着冰激凌的!cici是草莓味的,我是薰衣草味的,都很好吃。但后来吃过了薰衣草农场的冰淇淋,就发现,那个比这个还好吃!

小镇宁静而优雅的气质一下子就俘获了我们。

可爱的小房子

Sweets Treats图片

我就喜欢有漂亮花园的房子!

关于ZooDoo Wildlife Park的信息

本来还想去里士满附近的一个动物园,但由于出门太晚,时间来不及了,再考虑到后面的行程里还会有动物园,就没有去。信息分享给以后想去的亲:

ZooDoo Wildlife Park野生动物公园

可以接触 澳大利亚 奇珍野生动物如树熊、袋鼠、袋熊、老鹰,或近距离接触濒临绝种的塔斯马尼亚魔鬼(又称为袋獾Tasmanian Devil)。塔岛上有很多类似的动物园,但有人推荐这个,是因为这里的动物数量和种类比较多, 丰富的喂食活动也很精彩,而价格只有18AUD,比起阿瑟港附近的那个著名的tasmanian devil conservation Park 28AUD/P划算不少。

ZooDoo野生动物公园距离Richmond西北部6公里外,是基于一个33公顷的农场。从里士满出发向西沿Middle Tea Tree Road行驶7分钟便可抵达。

地址: 620 Middle Tea Tree Rd, Richmond, TAS

电话:+61 3 6260 2444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 成人AUD22,儿童AUD12

关于ZooDoo Wildlife Park的信息图片

原计划richmond结束后,还要去sorell的水果农场,但后来发现时间来不及了,于是直接赶往Port Arthur。

到霍巴特的绝大多数游客(可以说至少90[%]以上)都会选择游览亚瑟港。它在霍巴特东部的塔斯曼半岛。由于塔斯曼半岛三面环水,一面由仅30米宽的鹰颈峡与塔斯马尼亚本岛相连的地理环境,当年被选作关押从英国流放过来的囚犯的地方。如今此处成为了塔斯马尼亚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岛上有向导服务,时间约为一小时,也可自行参观那些废弃的监狱砖房和博物馆。在买门票入园时会分发每人一张扑克牌,上面是关于一名囚犯的故事,可以根据扑克牌在博物馆中找到答案。这里是个天然的监狱,听说当年地峡养满了处于半饥饿状态的恶犬,周围是有大批鲨鱼出没的水域,号称“逃不出去的监狱”。

亚瑟港俨如一个小城市,港内有市政厅、教堂、码头、花园、民居(供监狱职员亲属居住),这些建筑物都是由犯人一砖一石亲自兴建的。至于今日看到的青草地,其实是当年囚犯自耕自给的菜田果园。

亚瑟港最吸引人之处在于遗址都保存了百年前的原貌,纵使大部分建筑物都曾被19世纪末的一场大火烧毁,但满目疮痍的模样,更添劫后余生的韵味。

不可否认,亚瑟港的景色宜人。但我认为,作为监狱,它绝对是首屈一指。但如果作为景点,其实并不惊艳。所以,当我在塔斯马尼亚旅游官网上看到有一个塔斯曼半岛巡游的项目后,立刻果断放弃了亚瑟港。

Tasman Island Cruise三小时塔斯曼半岛(Tasman Island)环保海上游,这是网站上的介绍:“细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海洋自然生态。奇妙的旅程尽览雄伟壮观的海岸线,观赏由海水海风雕琢而成的奇特天然岩石雕塑;前往南太平洋接近南极的水域近距离观看聚集成群的海豹、海豚、鲨鱼、海鹰、游隼等,如果运气好的话,更有机会一睹稀有的南露脊鲸(Southern Right Whale)。”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觉得这三小时实在太有趣了!Cici说,这比迪士尼有意思多了!墙裂推荐!

【Tasman Island Cruises 】(每天早上9:00—12:00,夏季再增加下午一班2:00-5:00pm) 我们参加的就是下午的。

预订网址:http://www.tasmancruises.com.au/tours/cruise.aspx

上船地址: 6961 Arthur Highway Port Arthur TAS 7182

电话:+61 3 6253 5325 ?

票价: Adult $125;Child (3-16 yrs) $75 ;Family $390 (2 adults, 3 children)

但我后来在澳乐网上看到有“塔斯曼岛3小时沿海旷野游船之旅”的产品,价格比官网更便宜:Adult $119,Child $72 。就在澳乐网进行了预定,事实证明:澳乐网是一家靠谱的网站!

澳乐网预定:http://www.aoliday.com/p3353

TIPS:

海上风浪非常大,即使在岸上可以穿短袖短裤的,上了船以后,也必须穿外套和长裤。集合点有洗手间,可以换衣服。

2点左右,工作人员会召集大家进行活动的介绍,然后乘坐shuttle bus到码头,大概就5分钟的车程,你也可以选择走过去。码头另一边有沙滩,很多老外在游泳!

我们就是坐这样的气垫快艇出海!

Cici是整条船上最酷的,因为只有她有望远镜!哈哈。。

船长为大家介绍活动注意事项,然后给每人发了晕船药。不知道是这个晕船药有奇效,还是我们本身的承受能力强,三个小时的海上巡游,快艇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深海处风大浪大,但我们全都没事。

船上会给每人发一件防水服,但我当时嫌它太大,又不好看,真的很像IS人质的囚服,

海边的“沙漠”?好奇特哦!

现在的我还是“干”的,马上就要“湿”了!

一路的礁石上好多长得像海带一样的东东!

在前往南太平洋接近南极的水域,我们终于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成群的海豹!

足有上百只!

成群的海鹰,在海面上飞翔,蔚为壮观!

全湿了,变落汤鸡了

• 电话:+61-3-62512310
  • 地址:Arthur Hwy, Port Arthur TAS 7182
  • 简介:一个阳光明媚的港口,有着非常棒的海景,和悠久的历史。

船行过程中,会路过Port Arthur监狱遗址。

• 电话:+61-3-62814806
  • 地址:189 Campbell St, Hobart TAS 7000
  • 简介:澳洲两大连锁超市之一,东西十分齐全。

澳洲比较大的连锁超市,类似于我们的沃尔玛、家乐福。

地址:246 Sandy Bay Rd 。

我们当时用Tomtom找不到兴趣点,用手机里的google,一搜就搜到了。

澳洲牛排很有名,在超市买生的,其实并不贵!

澳洲蔬菜好贵!用人民币来折算的话,辣椒100块钱一斤,生菜10块钱一颗,鸡蛋也要十几块钱一个。

LG好多年没下厨了,还好“宝刀未老”!呵呵。

好丰盛的晚餐哦!牛排、虾、意大利面和生菜炒蘑菇(因为没有青菜),这应该是Cici第一次吃爸爸做的菜,评价就只有两个字:“好吃!”哈哈。。。

关于霍巴特的一些景点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霍巴特只有两天时间,但事实上霍巴特值得去的地方还有很多,事先我也做好了功课,所以也分享给大家:

1、惠灵顿山Mt。Wellington

霍巴特背靠惠灵顿山而建,所以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去惠灵顿山俯瞰霍巴特全景,我们的习主席在澳洲访问期间,也专程登上过惠灵顿山。惠灵顿山高1271米,山顶平时为冰雪所覆盖。在山顶有被称为“风琴管”的柱子,那里是很知名的一处景点。但我看过其它驴友的照片后,实在是觉得一般般,再加上上山的路很不好开,所以,我们就没去。

到达方式:从市区出发沿B64公路(Huon Road)行驶,然后拐入Pillinge Drive,再驶入Pinnacle Road上山,全程约40分钟。

2、吉百利巧克力工厂 Cadbury Chocolate Factory

英国著名巧克力品牌吉百利在澳大利亚有三家工厂,两家在墨尔本,一家就在霍巴特的克莱尔蒙特(Claremont)。这是南半球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可惜,我们到的那天是周六,关门,所以没有去。

到达方式:从市区往北沿National Highway 1 (Brooker Highway)行驶然后转入Main Road及Cadbury Road即可到达,全程约20分钟。

地址:100 Cadbury Road,Claremont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5:3 0

门票:成人7.5澳元,儿童票4澳元,家庭票(两大带至多三名儿童)17.5澳元。

3、波诺野朗野生动物园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 (有考拉)

位于市区以北25公里处,这里以保护受伤或孤儿的野生动物为使命,帮助它们重返野外生活。园内的饲养员会定时带领游客认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还有机会和它们近距离接触。

4、如有时间可以前往座落在特文河旁耗资7,500万澳币打造的古今艺术博物馆(MONA)。MONA不但是一个当下炙手可热的私人博物馆,更是集住宿(Pavilions)、精品餐厅、酒庄、啤酒厂、咖啡馆、商店等于一身的综合性展览馆。

5、Jackman & McRoss Bakeries

这家在霍巴特的百特立点老区的咖啡和面包都很出名,供应早餐和午餐,LP上也有介绍的很有Hobart特色的点心店。

地址:59 Hampden Road,Battery Point

到达方式:从游客中心沿Davey Street向西南步行然后拐入Sandy Bay Road,在Hampden Road路口向东走,在Kelly Street的路口。

电话:+613 62233186

第4天

• 电话:0061-3-62701444
  • 地址:15 Hunter St, Hobart

今天的行程是:离开Hobart,沿着东部海岸线一路向北,经过斯旺西Swansea,到达菲欣纳公园Freycinet National Park,游览著名的 酒杯湾Wineglass Bay,最后,晚上到比舍诺Bicheno住宿,并且看小企鹅归巢!

早晨,在阳台上看到正在跑步的老公!

早晨的码头,美丽的像一幅画!

今天,港口来了个大家伙!

• 电话:61 3 6265 2744
  • 地址:174 Pawleena Road, Sorell, Tasmania 7172, Australia

昨天来不及的行程,今天先要补上。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先去Sorell Fruit Farm。9:45出发,10:10到达。

果园位于霍巴特郊区约20分钟车程的地方。农场主人Bob Hardy曾经是学农的,经验丰富。在他的农场里,种植了很多稀有品种的莓类水果。一年除了冬天,有9个月都有时令水果可供大家采摘。

地址:174, Pawleena Road,Sorell, Tasmania

电话:+61-3-62653100

网址:www.sorellfruitfarm.com

Opening times: November to February 8.30am until 5.00pm

Sorell Fruit Farm图片

果园里有茶室,可以吃点心,喝咖啡,感觉非常棒!

关于水果采摘,农场主会给每人一个塑料盒,成人的大一点,儿童的小一点。价格大家自己看

老爷子已经七十几了,却只在旺季3个月雇佣了几个临时工帮忙,却把10英亩的一个果园打理得井井有条

Sorell Fruit Farm图片

在上海,我们是在大棚里摘草莓,每次都大汗淋漓,而这里,却是山清水秀,微风徐徐。

塔斯马尼亚的车厘子非常有名,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刚落市,老爷子告诉我们,如果想要吃车厘子,必须1/31前。

现在这个季节,除了草莓,就只有苹果了。苹果虽然长得不好看,会有一些疤,但明显是没有打过农药的,口感非常生脆。我们后来放了好几天还是非常新鲜

• 地址:Swansea, TAS 7190

早晨,霍巴特晴空万里,让我好生期待能够看到阳光下湛蓝的Wineglass Bay。

没想到,离开水果农场时,开始飘小雨,接着雨越下越大,变成倾盆大雨,大到雨刮器开到最高档,仍然看不清前方道路。路上所有的车,都开起了大灯。快到斯旺西时,雨才渐渐停了下来。

Kate’s Berry Farm :

地址:Addison St,Swansea, TAS 7190

Tel: 61-3-6257 8428

营业时间:早上9:30-16:30.

快到斯旺西,差不多距离斯旺西还有5分钟车程时,公路左手边会出现Kate''s Berry Farm的标志,相当容易找,可见它已是塔斯马尼亚一个非常重要的去处。每年的收获期间都可以买到新鲜即摘的红莓、蓝莓、草莓和黑莓。任何时候,都可以在此买到果酱、冰淇淋、巧克力和莓酒,陈奕迅主持的旅游节目也曾经介绍过这里。

我们因为刚去过sorell的水果农场,所以就没有前往。

斯旺西Swansea(离霍巴特130多公里,大约2小时车程)

游客中心地址:Corner Franklin and Noyes Street,Swansea

电话:613 62565072

这是swansea的游客中心!每个小镇的游客中心,都是我们一路上最好的洗手间。

路上看到的羊群,一开始还很新奇,但后来发现,一路上全是牛啊,羊啊,马啊,没过几天就审美疲劳了。

第一次自助加油,多亏了这位卡车司机的热心帮忙!

看看人家的价格!

偶遇沙滩

在去Freycinet National Park的路上,偶遇的第一个海滩!

偌大的海滩,除了海鸟,空无一人,也许这就是塔斯马尼亚的独特之处,没有喧闹的人气,只有其独自静静地绽放,等待着有缘人来欣赏!

在去Freycinet National Park的路上,偶遇的第二个海滩!

即使是阴天,依然有着漂亮的颜色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费欣纳国家公园Freycinet National Park

这个名称来自法国航海家路易.费欣纳,这里是野生海洋动物的天堂。天然的湿地,无污染的内陆,海岸的闪闪沙丘和全年无休盛开的兰花、桉树树林让公园绿意盎然。其中酒杯湾被不少旅行权威机构评为世界十佳海滩之一。

Freycinet国家公园,集中了塔斯马尼亚东海岸上最美的几个海湾:蜜月湾,寇思湾,酣睡湾等等。而在这么多的海湾中,景色和名气兼得的就是“酒杯湾WINEGLASS BAY”了。1999年美国旅游杂志《Outside》投选酒杯湾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评论如此描述:“沙滩与塔斯曼海形成轮廓分明的半月形状,犹如‘祝君愉快’扣针纽上的笑脸一般。我独处在这海天一色的辽阔天地,感受自然景观的旷野、宁静和伟大……” 。2006 年,美国Frommer’s 旅游指南的编辑们将酒杯湾誉为世界十大最受喜爱的海滩之一。

当时在导航仪上无法找到酒杯湾,只能定位coles bay,到达coles bay路口有个information,买票,拿到地图,有明确指引去酒杯湾。

前面有说到塔斯马尼亚的国家公园通票,但因为我们此行只安排了两个国家公园,所以就没买通票。这么大一个国家公园的门票价格为AUD24/车,相对于国内一个小景点动辄一两百元的门票,这个真是便宜啊!

离开游客服务中心后,再往山上开一段路,不多久,就能到国家公园的停车场。把车停好,开始登山。

TIPS:

1、 酒杯湾有很多蚊子,要事先喷好驱蚊液!

2、 整个山区为了进行自然保护,没有垃圾桶,没有洗手间,纯天然状态。如果决定爬山翻过去,提前准备好饮用水和塑料袋,最好轻装上阵。路是土坡加石阶,还算好走。

3、 上山前有一个保护动物的告示牌,旁边有洗手间,并告诉你这是上山前最后一个,上了山就不再有洗手间了。

入口处并没有人检票,大家只是把票放在车窗前,一切都靠自觉!曾经在“穷游”上看到一个帖子,说“路上也没什么关卡之类的,车停那里好像也无人来查,建议无视收费,因为很贵!”简直是丢脸都丢到国外去了,怎么还好意思公开写出来?

上山前需要在登记处进行登记,记得回程的时候一定要再在登记册上签字,并记录回程的时间。如果当天没有返回的签字,管理处的人会派人寻找你的下落的,这也是为了游客的安全。

真所谓“No pains No gains”, 酒杯湾的美景是一定要经过一番爬山越岭后才能够欣赏到。从停车场到观景台,上山需要50分钟左右,下来半小时;上山和下山的人们在路上交会时,都会很友好的互相打招呼,加油鼓劲,感觉特别温馨,疲累似乎也减轻了不少

虽然没有垃圾桶,但所到之处,几乎都看不到垃圾。老外的环保意识,确确实实值得我们学习!

老外居然在这样的山路上骑自行车,看到我们惊讶的表情,他害羞地赶快离开。请原谅我们这些没有见过世面的人吧,这应该才是真正的“山地自行车”吧?太酷了!

休息一下!上山的路走下来,还是挺累的,Cici的表现非常棒!

带着宝宝hiking的妈妈最美丽!

大约半小时后,我们首先到达的是Coles Bay的观景台。一路都在担心天气,但此时天空依然很阴沉,所以海滩也难以显现出漂亮的颜色!

又经过20分钟以后,终于抵达酒杯湾的观景台,我们期待着云开雾散的那一刻,却没想到此时反而大片乌云飘过来,最终,我们还是无缘欣赏到那一湾惊艳的湛

只能通过明信片遐想一下了!

从观景台还可以下到海滩,下坡半小时多点,上来一个小时,所以指示牌指示往返需1.5小时。但由于当天时间已晚,更重要是天气不好,所以也就没有再下海滩的兴致了!

下山遇到野生小袋鼠,虽说不提倡给野生动物喂食,这样会使它们对人类产生依赖失去野外寻食生存的能力,但它们实在太可爱了,母爱泛滥实在忍不住呀忍不住,就给了一小块饼干!一定下不为例!

其实我们平常所说的Kangaroo是指大袋鼠,这里以小袋鼠居多,应该叫Wallaby。你看它有多呆萌!

Cici说,就算走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看到阳光下的酒杯湾,但是看到小袋鼠,也值了!

• 地址:Tangara Drive | American River, Kangaroo Island,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 简介:这是一家牡蛎销售的商店,提供新鲜的牡蛎和龙虾等海鲜,海鲜虽然只经过简单的加工,但是保留了最原有的味道,弹性十足,新鲜甜美。

牡蛎农场Freycinet Marine Farm (Attraction)在国家公园入口外约10公里的地方,离Bicheno也只有10几公里。从酒杯湾出来回程,沿着大路开出Frecyinet National Park,经过众多B&B(住宿、旅馆)指路牌后,注意在左手边有一个Frecyinet Marine Farm,海鲜都是即开即食,非常新鲜,很多游客在这吃海鲜。它就是个路边餐厅,5点关门, 4点半好像就停止供应热食了。

我们3点到达国家公园,离开时已经5点了,所以没赶上,以后要去的亲,记得赶早!

Address:1784 Coles Bay Road , Coles Bay , Tasmania , 7215

Email:freycinetmarinefarm@bigpond.com.au

Website:www.freycinetmarinefarm.com

Bicheno Penguin Tours
  • 门票价格:成人$30,儿童$15,4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周六周日10:00-17:00
  • 电话:03-6375 1333
  • 地址:70 Burgess Street, Bicheno TAS 7215
  • 简介:Bicheno Penguin Tours是一家私人公司,得到了充分授权和认证让每天夜间进行企鹅活动。

酒杯湾距离Bicheno四十几公里,1小时不到的车程。来到这个海边小镇,不仅是因为它湛蓝湛蓝的海水,还因为这里是看小企鹅的好地方。

海边有一大堆礁石,礁石边上有很厚的灌木丛,灌木丛生长了很多野花和野果,这些灌木丛下面就是小企鹅的家,每天天黑后,南极的小企鹅就从海边游上岸,摇摇摆摆走进灌木丛的家。

这种小企鹅与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不同,叫 神仙企鹅(Fairy Penguin),和墨尔本菲利普岛的是同一种类,是灰色的绒毛,小小的大概只有20厘米高,憨态可掬的样子非常好玩。观赏小企鹅归巢时要保持安静以避免惊扰到小企鹅,同时相机是不被允许使用的,因为不慎开启的闪光灯会严重惊吓到小企鹅,而且会伤害到它们的眼镜。这里的企鹅比墨尔本飞利浦岛的企鹅项目能更进距离接触小企鹅,如果参加团队的话,他们有专门的红光灯,对企鹅的眼睛不会造成伤害,属于人眼会比较敏感的光线,而企鹅最少受到影响的波长。并且提供很详细的讲解,票价还比飞利浦岛便宜不少,保证可以近距离看到企鹅。

每天太阳升起之前,企鹅就进入海里觅食,太阳落山才返回。这个时候正是育雏的时候,小企鹅们都躲在灌木丛中,成年企鹅会带着食物返回,来哺育他们的幼雏。事实上企鹅无法分辨出那只是自己的幼仔,它们是群体抚育,只要有小企鹅需要进食,就会提供食物。

企鹅躲藏的灌木丛很深很密,枝杈上很多尖刺,一般外敌很难进入。整个企鹅生活的区域都有围栏包围,行人通道都有可以卡住的门,主要是防止宠物狗进入这个区域,影响企鹅的生活。

看小企鹅分为收费和免费两种:

【收费】:就是跟团看企鹅Bicheno Penguin Tour

可以提前网上预订,也可以到澳洲以后提前电话预订。住宿的地方一般可以代定看企鹅的活动,但当天订可能碰到客满的情况。,他 们的报名结束时间为17:30分,报名点就是小镇中心,很醒目的位置,保证可以看到企鹅。看企鹅的时间是根据月份的不同会不同,夏天天黑得晚,发团时间都比较晚,大致在晚上8、9点钟的样子。会有专门的车到各个酒店接送。整个活动时长约1小时,有一个专门的领队讲解。

地址: Town Centre,Tasman Highway,Bicheno,TAS 7215

网址: www.bichenopenguintours.com.au

票价: 成人票25澳元,儿童票15澳元。

电话:+613 63751333

【自己免费看企鹅的地点】:

1、Bicheno by the Bay酒店,离海滩很 近,房费在1200元左右,性价比比较高,属于当地比较热门的酒店;(好像一共才十几间小木屋,得提前很久订)

2、另一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Diamond Island Resort(钻石度假村),设施比前一个酒店好,风景优美,有私人沙滩, 房费在1800左右。

3、镇上餐馆Sealife center后面的海岸。Sealife Center落地窗外面就是大海。

餐厅地址:1Tasman hwy,Bicheno,Tasmania 7215

电话:03 63751121

(另:这家餐厅的饭菜不错,性价比也还好~)

Sealife Center的建筑在海边显得很夺目,可以看到他们家房顶上的两个大射灯,晚上观看企鹅归巢就靠这些灯光了。

自己去看的话得就得自己把握时间,还有就是撞运气了~。而且就算有企鹅,也不能太接近,天黑根本看不清。

所以,如果你非常想看,希望能100[%]看到,不想留遗憾的话,建议要么选择付费的tour,要么住Diamond Island Resort。

六点左右到达Bicheno,在路上已经开始下起了雨。看企鹅时间尚早,我们先需要填饱自己的肚子。

Sealife Centre Restaurant
  • 地址:1 Tasman Hwy, Bicheno TAS
  • 简介:Sealife Centre Restaurant位于比舍诺,这是一个靠近海边的餐厅,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够看到企鹅归巢。

sealife center,布置得很有海洋的味道!

Sealife Centre Restaurant图片

虽然是餐厅,也有纪念品出售

手写的菜单,更能吸引人

如果不是天气原因,这里的景色应该是非常迷人的。这家餐厅靠窗的位子都需要提前预定!

龙虾是必点项!

龙虾的味道自不必说,无需任何佐料,只需一片柠檬,已经鲜美无比了

海鲜饭也很美味!

Sealife Centre Restaurant图片

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海鲜意大利面,海鲜和浓浓芝士的完美组合,吃完一份后果断又叫了一份!

晒账单时间!龙虾最贵,半只AUD90!

• 电话:0061-3-63750100
  • 地址:69 Tasman Highway, Bicheno
  • 简介:建于1856年的度假酒店相距钻石岛( Diamond Island)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免费无线网路连接和免费的欧陆式早餐,并拥有一个日间 Spa中心、一间餐厅和一座游泳池。

这就是我们在Bicheno的酒店:Diamond Island Resort 钻石岛度假村(CNY1735/晚 )

之所以订这个酒店,是因为之前看到一篇游记中有提到路经一个海滩,远处有个沙滩相连的小岛,景色很漂亮,想过去拍照,却被阻拦,因为是酒店的私人海滩,外人不得进入,而且通向小岛的路也只能是酒店住客才能进入,非常遗憾。我一向是一个不愿意留遗憾的人,所以,即使价格不便宜,也要住一晚。 而且酒店设有专门看小企鹅的看台,还有照明,晚上能够免费看到小企鹅归巢。不过酒店工作人员说,原先能看到一百多只,但近年由于人为干涉,以及附近住户的狗和猫出入,使得很多小企鹅都搬家了,数量骤减。

一共26间房,所有公寓均设有可观赏大海美景的私人庭院或大露台,并配备了设施齐全的厨房。房间很大,环境很好,唯一不足是洗手间的设施较差,台盆很小,连一个像样的淋浴房都没有,只有一个莲蓬头,和这个价格很不匹配。老板是香港人,所以酒店有一位服务员是中国人。

钻石岛度假酒店(Diamond Island Resort)图片

这就是我们晚上看小企鹅的平台,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对面的灌木丛就是小企鹅的家,所以这里是它们回家的必经之路。

虽然是夏天,晚上的海边气温非常低,在去看小企鹅前,保暖工作得做好!

九点多,先是听到一阵嘈杂的叫声,然后就有一只小企鹅,好像是探路的,小心翼翼地出现了。它摇摇摆摆地走过以后,回头对着身后叫唤,然后就看见后面的小企鹅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陆续结伴上岸。到酒店22点多关灯前,我们一共看到了12只,可爱极了,已经很满足了!

小企鹅太小,光线又比较暗,手机拍摄效果很差,上两张旅游局的宣传照片,让大家看清楚这些小可爱!

第5天

• 电话:0061-3-63750100

今天的行程:离开Bicheno继续往北,经过圣海伦斯St Helens后,游览著名的火焰湾 Bay of Fires,然后离开东海岸线往西,经过布莱德斯托薰衣草农场Bridestowe Lavender Farm后,到达朗塞斯顿Launceston ,入住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度假村

早晨,雨过天晴,蓝天白云,让人心情无比舒畅!

酒店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

这一组和女儿的照片,是我此行最满意的作品。

这里的羊儿们也太幸福了吧!

Bicheno海滩

LP上对Bicheno的介绍是这样的:

“跟斯旺西和科来斯湾不一样,比奇诺扔是一个捕鱼港口,因其壮美的海景和迷人的海滩而深受度假者欢迎。尽管如此,比奇诺始终未曾出卖自己的灵魂,坚持粗犷、未经雕琢的原始风格。”

吃过早饭,我们去海边逛逛!

比奇诺的海滩,没有比基尼美女和有六块腹肌的冲浪帅哥,有的只是这样的质朴和天然。

当地的活动和景点除了观赏夜晚蓝色小企鹅 归巢之外,就是海岸的喷水口(Blowhole)了,这种喷水口的原理是因为岸边的岩石构造特殊,海浪冲击到岩石层的下方被拦截,再从岩石的缝隙中如同喷泉一样喷涌而出的结果。这个景点就在Bicheno by the Bay附近。

在离开bicheno之前,我们想找个洗手间,却没想到,误打误撞进入另一片美丽的海洋天堂!

对岸的礁石上,有几百只海鸥,只是手机无法还原眼睛所能看到的景色。

这里还可以乘坐可以观察海洋生物的玻璃船,可惜,我们赶时间!

海水清澈见底!

海边成群的海鸥!

再见了,Bicheno!如果时间宽裕,bicheno和我们后面的一个小镇stanley,绝对是值得再多待几天的!

圣海伦斯港口

一个小时车程后,我们来到圣海伦斯。

圣海伦斯游客中心地址:61 Cecilia Street ,St Helens

电话:613 63761744

被乔治湾环保着的圣海伦斯是塔斯马尼亚最大的渔港,是一个古老的捕鲸小镇,成立于1830年,这里曾经是捕鲸的主要地区。

在去小镇中心的路上,我们看到一个港口,就停车稍作休息。

这是港口的餐厅。

有一个自行车队,也在此地休整!

真想就这么一直坐着,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

• 地址:Tasmania, Australia

我们在导航仪上无法找到Bay of Fire这个兴趣点,也没有Binalong Bay。万般无奈下,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往小镇中心开。但是当到达中心区的一个十字路口时,我们发现了一个Binalong Bay的指示路牌,Binalong Bay就是著名的火焰湾(Bay of Fire)的一部分。顺着路牌的指示向右拐后一直开(反正也就只有一条道),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火焰湾的来由并不是指颜色。早期的探险家在海岸边看到土著人的篝火,才以此命名。 LP上也说,这个名字很不靠谱,因为这个海湾跟火焰没有任何关系,但这并不妨碍她的迷人的美。

事实上火焰湾不是一个单一的海湾,而是一连串的有着洁白细砂的极品沙滩,被一些泻湖和海岬给分割成一段一段。火焰湾南起Binalong Bay,一直到最北边与Mt William国家公园相连的Ansons Bay。这里被LP点名为2009年最值得看的目的地之一,也被评为塔斯马尼亚最值得去的海湾。

我这次来到的就是最南端的

Binalong Bay,也是本地人最喜欢来的海湾。海水清澈透底,非常适合游泳,浮潜和冲浪。据说浮潜的时候,都有机会捕获到野生的鲍鱼,当然,需要有执照才可以。

事实上,这里也是我认为塔岛最有魅力的地方!

首先看到的就是这片如水晶果冻般晶莹剔透的海水和洁白细软的沙滩。

火焰湾,真的非常漂亮!如果让我给此次旅行评选最佳目的地,火焰湾绝对可以入选前三甲!

我们脱了鞋,在清澈的水里玩耍,Cici都不想走了!

火焰湾延绵29公里,如果有时间,可以一路开过去玩过去。可惜,我们要去买薰衣草小熊,只能在一个多小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

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
  • 门票价格:7.5澳元(12月至次年1月)
  • 电话:+61-3-63528182 ‎
  • 地址:296 Gillespies Rd, Nabowla TAS 7260澳大利亚
  • 简介: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现已有快100年的历史。每年12月是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的薰衣草花季,游客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都是紫色,薰衣草的收获季是在1月,

从火焰湾到薰衣草农场160多公里,其中有90多公里是山路,不断的S弯W弯发卡弯各种弯。。。差点转晕,绝对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还好女司机沉着冷静,胆大心细,最后仅用时两个小时,在四点半赶到农场,五点结束采购买单,刚好到他们下班时间。

上世纪初薰衣草种子被从法国带到这里,如今农场已经快有100年的历史。每年12月薰衣草花季,这里漫山遍野都是紫色的花朵,收获季是在1月,所以12月份是最好观赏季节,是号称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田。Bridestowe薰衣草庄园-南半球最大的紫色世界哦,距离朗塞60公里,看花的最好时间是一月中旬,我们去的时候大都已经收割了,过了盛开期,好遗憾!

里面薰衣草的品种和普罗旺斯是一样的,庄园主发现这里气候土壤很适合,就引进来,当年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网站:http://www.bridestowelavender.com.au/

地址: 296 Gillespies Rd, Nabowla, Tasmania Australia 7260

地址: Nabowla,296 Gillespies Road

开放时间:

In summer - 9:00 am - 5:00 pm daily

In winter - 10:00 am - 4:00 pm Monday to Friday

票价:7.5澳元(12月至次年1月)

电话:+613 63528182

2月份,薰衣草都已经收割完了!

盗一张驴友上个月在这里拍的照片,一饱眼福吧!

薰衣草小熊香皂

薰衣草小熊AUD大号58,小号AUD16,前段时间大热的“澳洲薰衣草小熊”的原产地就是这里,所以大家就应该知道网上那些只卖一两百元的是真是假了!

明知薰衣草已经收割完,还依然来此的原因,当然就是它咯!Cici手上的是大号,其实也只有三十公分高,但因为除了头部以外其他地方都放的薰衣草,所以非常重

除了小熊,薰衣草冰淇淋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味道好赞!

终于满足了!刚好他们也要下班了,时间控制刚刚好啊!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

离开农场后,驱车近一个小时,我们抵达朗塞斯顿。朗塞斯顿是塔马河的源头,塔马河谷是塔斯马尼亚葡萄酒的主要产地,主要品种为黑品诺和霞多丽。同时,它也是塔斯马尼亚的第二大城市,拥有很多维多利亚时期与乔治时期的历史建筑。

也许是走过太多的欧洲城市和小镇,我们对这样的建筑已经失去了吸引力,所以,我们在朗塞斯顿的两晚住宿都安排在了郊区的塔马河谷, 市中心去都没去。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度假村,位于塔马河谷,虽不在市中心,但环境很好,占地面积很大,有高尔夫球场。我们订的湖景房只有CNY647/晚,性价比很高!

顺便说一下,度假村里有礼品店,绝对是业界良心!里面的东东比外面便宜一半,比如澳洲特色动物的长毛绒玩具,我们后来去的动物园里都卖十几澳,二十几澳,这里才卖七八块。后来我们一路都后悔当时没有买。不过,还好,我们最后一天在Ross小镇的店里买到了六块几澳元的塔斯马尼亚小恶魔!

度假村里都是这样一栋栋的独立小屋

还有很多野鸭、野兔等动物,深受孩子的欢迎1

我们的房间号是“520”哦!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图片

这是外面的房间,有一个大床!

里面的卧室还有一个大床,不过只有一个洗手间。所以住一大家子都不成问题。

还配备了厨房!

阳台!

晚上,我们就在度假村内的餐厅用餐,我点了一份400g的牛排!

老公的拷肋排,菜单上没有标份量,但一上来,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以我的400g牛排为基准进行估算的话,他那一份至少650g!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图片

晒账单时间!这一顿真心便宜,而且味道很好,真心推荐这家度假村和餐厅!

度假村内的小型儿童乐园,不过,对于Cici来说,有点太幼稚了,适合幼儿园小朋友。

第6天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

今天的行程,因为不打算进市中心,所以比较宽松。来塔岛好几天了,还没去过动物园呢,今天的主要topic就是:动物!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图片

睡到自然醒,在度假村里逛逛!老外们已经在高尔夫球场上开打了。我身后的就是“良心”礼品店!

早晨,在湖边散步,这样的景致,实在是心旷神怡!

前往动物园的路上

一路上总想停车拍照,因为实在太美了!可惜,有很多地方不能停车,否则,我真不知道要几时才能到动物园呢。呵呵。。。

塔斯马尼亚动物园Tasmania Zoo在朗塞斯顿西北部,约20分钟车程,可以在那里看到塔斯马尼亚袋獾、袋熊等特有的动物。

地址:1166 Ecclestone Road ,Riverside,Launceston

到达方式:从市区沿West Tamar Highway向西北行驶然后拐入Ecclestone Road向西行驶,总程25分钟。

电话:+613 63966100

Tips:

动物园有喂袋獾和小企鹅的时间,分别为10:30,13:00,15:30三场和10:00,16:00两场。

一进去,就正好碰上这个动物的喂食时间。好可爱的,但就是直到现在都不知道它叫啥!

这就是袋熊,绝对的呆萌!这里的饲养员会提供很详细的介绍,还会让你摸,并接受任何提问

这就是传说中的袋獾,亦称塔斯马尼亚恶魔Devil,是袋獾属中唯一未灭绝的成员,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食肉性有袋动物,身形与一只小狗差不多,但肌肉发达,十分壮硕。小恶魔以凶残的进食方式和令人战栗的叫声而闻名,但其实,伦家也可萌可可爱啦!

这里也有神仙企鹅!

接着我们继续出发,45分钟车程后,我们终于抵达Beauty Point,这里坐落着世界上首家对公众开放的海马养殖场!

Seahorse World

地址:200 Flinders Street ,Beauty Point,TAS 7270

成人票20澳元,儿童票9澳元

讲解时间:9月至次年4月9:30—16:00,6月至8月10:00—15:30

电话:613 63834111

Seahorse World图片

Beauty Point,果然景如其名!

工作人员非常详细地介绍海马的繁殖过程!

第一次看到大肚子的爸比

Seahorse World图片

Platypus House鸭嘴兽之家,就在海马养殖场旁边,还可以看到针鼹,神秘的鸭嘴兽和针鼹,同袋獾一样都是澳大利亚独一无二的动物。

成人票23澳元,儿童票9澳元

开放时间:9月至次年4月9:30—16:00,6月至8月10:00—15:30

电话:613 63834884

Platypus House图片

工作人员非常详细地介绍了鸭嘴兽。

其实鸭嘴兽就那么几只,一会儿就看完了,但工作人员一直在绘声绘色地讲解,足有二十几分钟。我发现在国内的动物园,我们只是去看看动物,而国外,他们真的是致力于普及知识,尽可能让大家了解动物,喜欢动物,从而保护动物!真的很赞!

这就是可爱的针鼹,悉尼奥运会的吉祥物之一!

Platypus House图片

游客可以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动物,工作人员特意把食物放在孩子跟前,Cici摸了摸他身上的“针”,说其实不是很硬,也不扎人。

这是一家民宿, 一共就3栋独立的小屋。主人自己住一栋,另两栋出租,坐落于塔马尔河(Tamar River)岸边,所有小屋均享有迷人的花园以及河流的景致。

我们的一卧室小屋有88平米,另一栋是两卧室小屋。因为只有2栋,所以入住率非常高,我是提前半年订的,基本上之后再看,七八月份的所有日期都客满了。

提供免费早餐篮。距离海马世界(Seahorse World)有20分钟车程,距离Launceston市中心有40分钟车程。酒店还提供免费洗衣和熨烫服务。

添马舰河疗养酒店(Tamar River Retreat)图片

这就是我们的小屋,其实88平米,一点也不小啦!在山坡上,视野非常好!

这就是从我们的露台上望出去的景色!

实在太美了,忍不住多放几张照片!

女主人很仔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屋内的各项设施,以及周围环境,并告诉我们,这儿晚上会有野生动物出没。

大露台!

厨房

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走下山坡,趁着黄昏,太阳还未落山,去河边逛逛!

有人在河边钓鱼,收获颇丰!

这么漂亮的厨房,不用一用太可惜了!回来的路上,我们顺道去超市买来牛排、羊排和番茄鸡蛋,今晚,再来一顿自给自足的

露台晚餐,在这样的美景下,吃什么都是美味!

Cici每天都好胃口哦!她说爸爸煎的牛排好吃!

Cici主动提出由她来洗碗,我说“刀和锅子我们洗,其它的你来洗。”结果,只听到厨房汀令哐啷了好久,等我们去看时,已经全部都洗干净了!宝贝儿,你也太棒了吧!

Cataract Gorge Reserve瀑布峡谷

朗塞斯顿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Cataract Gorge Reserve瀑布峡谷

和Port Arthur一样,90[%]以上到朗塞斯顿的游客都会去那里,因为它离开朗塞斯顿仅仅2分种的车程,市区走到奔流峡谷大概也就20分钟左右,这在任何城市都是很罕见的。

但是我看了一些网友的照片后,觉得景色一般,所以就没有将其放入计划。

当然,如果有感兴趣的亲,如果想去,我也可以分享一些实用信息给大家:

整个峡谷并不是很大,徒步游览大概1个小时足够了,在这里可以遇到很多动物:袋鼠、松鼠、孔雀、蜥蜴......还有很多当地人会在这里划皮划艇、游泳。在峡谷里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餐厅,据说餐厅外有很多很多的孔雀。

到达方式:沿Paterson Street步行至市区西南,经过国王公园可以看到国王桥,从国王桥边的步道可步行至峡谷;或者驾车从市区沿York Street向西南行驶,拐入Bourke Street再从Hillside Crescent驶入Brougham Street,然后拐入Basin Road ,在尽头就是峡谷的停车场。

入口处是横贯峡谷世界上最长的单索椅式空中缆车。

缆车座椅票价:成人票12/15澳元,儿童票8/10澳元(单程/往返)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参加塔马河游船Tamar River Cruises

双层游船,可欣赏河岸风景,也可在船上品尝塔马河谷的美酒与美食。

地址:Home Point Terminal

线路:瀑布峡谷50分钟/成人票29澳元,儿童票12澳元

到达方式:从市区北部沿William Street向西南步行过Bathurst Street路口到Home Point Parade,路的尽头即是码头。

电话:+613 63349900

第7天

今天的任务比较艰巨,我们将从Launceston出发,经过Deloraine镇和Sheffield后,驶上塔岛的北部海岸线,一直从东往西,经过Ulverstone 、Penguin、Burnie、Wynyard(Table Cape),最后抵达北部的美丽海边小镇史丹利Stanley, 全程280公里。

因为昨天去的那个动物园,袋鼠饲养区是有栅栏围起来的,而且他们一直懒懒地躺在远处,无法近距离互动。为了弥补cici的小遗憾,今天临时又加了一个动物园,袋鼠是在公园里随处走,可以让游客喂食的。所以,事先做足功课有多重要!

所以,今天特地比平时早起了一小时。平时,我们都要10点半以后才出发,今天说早其实也不早了,最后是9:15出发,因为要赶在11点,参加动物园喂食的Tour。

TIPS:

Stanley镇上只有个小超市,东西少且贵,所以要补充食品的话建议在Launceston搞定,要不就在Wynyard镇的Coles。

昨晚下了一夜雨,早上还淅淅沥沥的,山谷的空气特别清新。女主人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早餐!

睡眼惺忪间,自己烤面包!

离开时,我们怕扰了房东的好梦,只是收拾好房间扔了垃圾,把钥匙放在餐桌上就准备离开了。没想到,可能是听到了我们推行李的声音,女主人忽然推门而出,手里拿着两盒果汁和一些点心,说是送给Cici在路上吃。除了说“谢谢”,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方式表达我们当时的感动和温暖。

路过德洛兰镇

离开朗塞斯顿后,经过的第一个小镇是德洛兰Deloraine镇。

游客中心地址:98-100 Emu Bay Road .Deloraine ,TAS 7304

电话:+613 63625280

这里有约2000名常住居民,每年11月份前后在镇上举行澳大利亚最大的手工艺展览会。 除了可以尽情享受塔斯曼尼亚最好的美酒和佳肴,还可以尝试各种工艺制作, 如烛芯、风筝、万花筒、丝网版画、木雕、焊接工艺品和玻璃吹制艺术品等。

塔斯马尼亚的第一节铁轨便是在朗塞斯顿和Deloraine小镇之间铺设的,火车从远处缓缓驶来。没有任何的防护栏,没有专人指挥,火车沿着小镇的外围前行。镇上有woolworths超市,可做些必要的补剂。

Delorane的信息中心,里头有个乡村历史还原陈列馆,背后就是漂亮的熏衣草花园 。因为2月份并非薰衣草花期,而且我们赶时间,所以就未作停留。

离开Deloraine镇15分钟路程,就到达巧蕾(Chudleigh),这里有很多游记提到的Melita Honey Farm蜂蜜农场,这是塔斯马尼亚非常知名的一家养蜂农场,由荷兰人Beerepoot家族经营。这里有50多种蜂蜜,包括红番椒蜂蜜和革木蜂蜜 — 采自革木Leatherwood(亮香花木 Eucryphia ludda)的花朵,这种树为塔斯马尼亚所独有。可以免费品尝几十种蜂蜜,同时也出售各种蜂蜜和蜂蜜制品,价格适中。在悉尼,很小一瓶普通的蜂蜜价格都是这里的两倍,所以,如果要买蜂蜜的话,这里就可以出手了。

Melita Honey Farm图片

各种蜂蜜,可以免费品尝

除了蜂蜜,还有很多衍生产品,比如润唇膏、护手霜等等。结果,细心的老公就发现其中有很多是产自新西兰的。因为他经常去美国出差,所以一眼就认出其中一个以小蜜蜂为商标的系列产品,全部出自美国,当然也比美国的售价更高。所以,购物时真要睁大眼睛哦!

新西兰和美国的东东就表在澳大利亚买了,但蜂蜜冰淇淋还是很赞的,一定要尝尝!

特罗瓦那野生动物园(Trowunna Wildlife Park)。

网址:http://www.trowunna.com.au/park/tour-times/

地址: 1892 Mole Creek Road, Mole Creek, Tasmania, Australia

电话号码: 03 6363 6162

Open 9am til 5pm everyday*

特罗瓦那野生动物园,坐落在茉莉溪附近的茂密丛林里,是保育塔斯马尼亚恶魔的重地。动物园虽然不大,动物品钟也比我们昨天去的那家动物园少,但公园内有到处走的大小袋鼠可以让游客亲手喂饲,而且动物管理员更会提供互动节目。

【动物园官网上的介绍】:

Tour times

Don''t miss the feeding of the devils!

You''ll get the opportunity to get up close to some of our many marvellous residents. The tours culminate with the Tasmanian devil feeding.

General Admission

Adults $22

Children (3yo-16yo) $12

Concession $18

Family - 2 adults & 2 children $60 ($5 per extra child)

All admissions go directly towards helping our beautiful animals now and in the future.

Daily interactive tours occur at 11am, 1pm & 3pm。

我们在10:45赶到动物园,一进门就看到了袋鼠!这里的袋鼠非常温顺,及其配合拍照。看,镜头感好伐?哈哈。

这里就不是Wallaby了,而是正宗的Kangaroo,这些袋鼠高大、温柔,摸上去非常舒服。

10:55左右,广播里开始预告5分钟以后 interactive tours即将开始。11点左右,饲养员抱出一只小袋熊,一边喂食一边向我们非常详细地讲解,还特地给我们看了它的“袋袋”。

这只小袋熊才两个月大,袋熊(Wombat)是有袋目动物,育儿袋向后开口,动作笨拙的袋熊就像一头短毛的小猪,超级可爱,随便摸!

当时在朋友圈Po了这张照片后,很多人问“抱袋熊拍照要钱伐?”回答“不要钱!”在国内,让游客抱动物是为了赚钱,但在国外,他们是为了普及动物知识,让游客体验动物的可爱,从而增强保护意识,这就是最根本的区别!

接下去,我们跟着饲养员去看塔斯马尼亚小恶魔!

看到饲养员进来,小恶魔就立刻爬上他的腿讨食吃,其实挺可爱的啦!

不过,在吃食的时候,我们还是见识了之所以称其为“小恶魔”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那个嘶叫声,以及咀嚼发出的响声,还蛮吓人的!你们能看清吗?他们的食物是Wallaby的腿。

在动物园入口处买袋专门喂食的食物,才一块多澳元,有一大包!相比人民广场5块钱一小袋数都数得清粒数的喂鸽子的玉米,真的是便宜到欲哭无泪啊!它非常温柔,只是舔了我一手的唾沫啊!

一开始,袋鼠看到你手里有食物会向你蜂拥而来,Cici有点害怕,转身逃跑,可它们只是一脸无辜表情地慢慢跟在你身后,绝对不会像有些动物会追上来抢食,所以根本不用害怕,因为它们真的很友好。很快,小朋友就渐入佳境了

虽然,这里的动物园相比国内,非常简陋,但丝毫不影响小朋友的热情,如此近距离地和动物接触,真是太难得了!

要不是后面还要赶路,小朋友都不想离开了!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

离开动物园后,天空慢慢放晴,有了蓝天白云,又是一幅幅风光大片!

目的地的景点是美的,而过程中也是一路的美景,手机随便拍拍,都是一张张明信片,只可惜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车。这种行在路上,就身在画中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不明白现在是夏天,可塔岛的草为什么都是黄色的?在路上,我老想唱:“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哈哈。。。也许,这就是塔斯马尼亚的美,苍凉的原始的自然美!

让我们的小白也露个脸,这几天辛苦了!说塔岛有公认的全世界最洁净的空气和水,果然名不虚传,开了这么多天的车依然非常干净,这在魔都简直是不可能的!

谢菲尔德游客中心

谢菲尔德(SHEFFIELD)

游客中心地址:5 Pioneer Crescent,Sheffield,TAS 7306

电话:613 64911036

原本是一个毫无特色的小镇,是早期殖民者在塔斯马尼亚北部内陆建立的一个普通小镇,受加拿大小镇彻梅纳斯的启发,当地旅游组织也开始发动民众创作壁画来带动当地旅游业,并重新赋予了小镇新的生命。如今,谢菲尔德也以“壁画小镇”而出名,已成为塔岛西北部的旅游名镇。最好的作品,主要都集中在Information Center旁边的公园里。

小镇非常小,就两三条街道, 但是设施非常之全,还有IGA(澳洲比较大的超市连锁)。

游客中心旁有停车场。

小镇上每年都会举办壁画比赛,被选出的画就会在Information Center旁边的公园里展出一年。

陈奕迅当年拍摄香港无线电视台的旅游节目《现代尘世美 - 从塔斯马尼亚开始》时也在谢菲尔德镇留下壁画一副,也保存在壁画公园里,只是我们是在其它壁画的背面找到这幅画的。当地人还说,这边被选出展览的壁画每年都会更换,只有Eason那副常年不换,大概老外也知道Eason在华人的知名度,想借此来招揽中国游客的吧,哈哈。

企鹅镇Penguin

距离朗塞斯顿52公里,车程50分钟左右。

游客中心地址:78 Main Road ,Penguin,TAS 7316

电话:613 64371421

虽然小镇名字叫企鹅镇Penguin,但事实上这个小镇并没有企鹅。

但还是到处有“企鹅”的标志!

路上偶遇一个沙滩

从企鹅镇到Stanley,还会再经过2个海边小镇,Burnie和Wynyard。

这一路,一边是郁郁葱葱的草场森林,一边是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再加上澳洲灿烂的阳光,这种感觉,爽极了!

伯尼Burnie

游客中心地址:2 Bass Highway ,Burnie City Council

电话:613 64305831

温耶德Wynyard

地址:8 Exhibition Link,Wynyard

电话:613 64438330

温耶德距离伯尼仅20分钟车程,那里的景点有一座白色灯塔,还有位于桌子岬(table Cape)的郁金香农场。每年10月、11月盛开着各种颜色的郁金香。游客中心内有一个老爷车博物馆。

在去灯塔的路上,有成片的罂粟田。温耶德Wynyard的灯塔位于镇北4公里处,建于1888年。

我们在路上,看到了TABLECAPE的指示牌,但因为之前在路上花了太多时间,而且也不清楚现在是否是罂粟花的花季,所以就没有特地前往。

路上经过的一个沙滩!

这样纸的景色,还让不让人走了嘛!

这张照片我超喜欢的,属老公超常发挥!

• 门票价格:免费,缆车收费
  • 地址:Browns Road, Stanley,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史丹尼区域内有一座叫做“坚果”(The Nut)的死火山,这座火山是整个塔斯马尼亚西北海岸线上最有特色的自然景观。游客可乘坐火山缆车到达火山口,欣赏壮观的长期凝固的熔岩湖。在火山山顶可以360度无死角俯瞰整个史丹

史丹利Stanley

游客中心地址:45 Main Road ,Stanley TAS 7331

电话:613 64581330

Stanley距Wynyard 61.5公里,是一座巴斯海峡南岸的渔村,也被称为澳洲最美小村庄,在延伸入海的陆地上有一座叫做“坚果”(The Nut)的死火山,是塔斯马尼亚西北海岸线最有特点的自然风景。

为了给女儿普及知识,特别查的资料:

【火山栓知识普及】

Nut是一座古老的火山栓。根据维基百科,海底火山爆发时,由于火山顶部是海水,喷涌而出的熔岩一旦接触到海水,便会凝固,形成固体外壳,堵住火山口,然而有时并不能完全堵住,随着岩浆的不断溢出,常在火山口形成一个突起,这就是火山栓。而后海陆变迁,有的火山栓露出海面。远看Nut,就是一块巨大的方形石块。

从高速公路下来,向塔岛最北端的Stanley前进,远远就看见了Stanley的象征--一座叫the Nut的死火山,也是塔岛北海岸线最有特色的自然风景。它被称为澳洲最美小村庄,现有居民只有600人。

Hursey Seafoods

著名的Hursey Seafoods,卖的都是当天从附近海域打捞上来的活龙虾,排名在全澳洲非常靠前,居然就在我们的酒店对面,但价格小贵,人均400多。如果有幸在海滩边捞到生蚝,直接就可以吃,因为塔岛是公认的拥有世界最纯净的空气和水质,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污染。可是我们没有白白捡生蚝的好运气,只能花钱 买!

• 地址:11-17 Wharf Road,塔斯马尼亚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斯坦利山,斯坦利山村庄海滨公寓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史密斯顿机场仅需9km 。旅客们会发现The Nut State Reserve、斯坦利和Stanley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距离酒店

Stanley Village,应该是这里离海距离最近的酒店了,绝对的海景房,不过一共才9间房!老规矩,我可是提前半年就订好了,你们谁都别来跟我抢![哈哈]

斯坦利山村庄海滨公寓(Stanley Village Waterfront Accommodation)图片

绝对的海景房!如果门能对着海的这一边开就更棒了!

迫不及待地换了衣服去海边走走!

没想到逆光拍摄的效果也很不错哦!

也许是因为它的与世隔绝吧,无论是镇上,还是海边都显得十分宁静。

来到塔岛,怎么能不一次性把生蚝吃个够呢?

女儿的意大利面,量少了点,但真的好好吃!

牛排

又到晒账单时间!上菜速度很慢,但当你看到食物精致的摆盘时,也就能理解了。味道也很好,所以还是值得推荐的!

吃完饭,本来准备上Nut看日落,但由于刚刚上菜实在等了很久,太阳基本已经全部下山了。

下山时,在树丛里发现了好多Wallaby,简直就是绿野仙踪的感觉啊!可惜,它们都跑得太快了!

第8天

• 地址:11-17 Wharf Road,塔斯马尼亚州

今天的行程,就是要离开Stanley,前往著名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虽然距离两百公里不到,但三分之二都是山路,所以需要两个半小时以上的车程。

早晨,阳光明媚,老公在海边跑步,我跑不动,那就散步吧!如果时间允许,这里绝对是值得多住几天的。

塔斯马尼亚以原生态的环境著称,是澳大利亚最世外桃源的地方!地广人稀,常常在路上都碰不到第二辆车。那种静谧空旷,被大自然环抱,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感觉,实在太美好了!

• 门票价格:$22/$11
  • 地址: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Cradle Mountain TAS 7306
  • 简介:世界闻名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占地面积168000公顷,已被列为世界遗产。山峰、潮湿的峡谷、质朴的大小湖泊和原始湿地,从北部的Great Western Tiers 一直浩浩荡荡延伸到南部的Lyell Hwy 公路上的德文特大

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

塔斯马尼亚最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圣克莱尔湖可从南部入口进入,而靠近摇篮山的区域需要绕过整个国家公园从北部进入。两处景点之间无公路相通,而是由一条陆上步道相连,全程65公里,需要6天左右时间才能走完,这就是“摇圣徒步道”最经典也是最主要的路线“陆上路线”(Overland Track),这也是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之一的步道。为了保护这条小路的生态环境。当地政府每年只接待8000位徒步旅行者到此一游,尤其是在11月至次年4月期间,这里每天只接待60名徒步旅行者,每个人从北向南6天的徒步旅程收费为93欧元。

关于门票:

游摇篮山公园的票有单人票、双人票、家庭票、按一部车算的票等多种类型的门票可选,按一部车算的票AUD60,可以在两个月内一部车8个人无限次进入塔斯马尼亚的所有国家公园。

工作人员询问了我们孩子的年龄,后来告诉我们,成人每人的票价为AUD16.5,她只收了我们33澳,免去了Cici的票子。还问我们住在哪里,当我们告诉她我们的酒店名称是,她表现出非常赞叹的神情,说那是一个非常棒的小木屋。为了感谢她,我们送给她从中国带去的小礼物,显然她很意外,也很激动,她说她很喜欢,并且好感动!

关于停车:

摇篮山的核心区域—高山湖泊鸽子湖DoveLake畔可以驱车到达。不过夏季旅游高峰期的时候,鸽子湖边的停车场是不让开进去的,只能在TouristInformation那里坐免费Shuttle Bus。

关于Shuttle Bus:摇篮山游客中心每15至30分钟有一班小巴CradleShuttle Bus前往鸽子湖停车场(具体时间可参阅网上时间表),巴士是环山开,停靠5-6站的样子。每个点可以随意上下车,一路上司机不停讲解。每一站边上都有行走路线,,从半个小时到几个小时不等。终点站就在最精彩景点——鸽子湖,大概乘坐15分钟左右,然后环湖游。环湖游有多种选择,有两小时、半天和一天游,每种选择设计不同路线,在路边有明显标注不同的游湖路线和方向,标识很清晰。像我们此等凡人,时间和体力都有限,只能在浅近之处,偷窥她面纱掀起的一角。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两小时环湖游。

Tips:

1、这里气温较低,即使外面短袖,山里也起码需要外套。夏天如果下雨,可低至5度左右。

2、和酒杯湾一样,为保护自然环境,进入园区后没有任何小卖部、垃圾桶和卫生间,所以务必提前做好相应准备。除了仅有的停车场、车行小道和为不让游人踩踏原始森林所铺的木板栈道,其它完全找不到人工痕迹。

3、徒步之前,最好都在湖边的一个小房子里去做个备案,有个小本子记录你的名字、准备走的路线,以及出发时间,然后徒步结束后记得再去注销一下。澳洲的国家公园里,有徒步线路的,徒步起点都要求你做一个备案登记,万一在山里迷路或者发生其他情况,他们可以组织搜救。

这个登记不是强制性的,但这样做个登记是一种很好的自我保护方法。当然,回来以后千万别忘了去注销!

4、游客中心旁的停车场可加油,需先在旁边餐厅告知收款员需要加油,并提供信用卡和驾驶证。收款员后台操作打开加油机器;加油后,收款员会直接从卡里扣款。

5、摇篮山国家公园边上就是塔斯马尼亚恶魔中心,这个中心晚上会喂食,最晚的TOUR是晚上8:30。上午票和下午票价格不一样,都很贵,而且这个动物园只能看到恶魔,没有其他动物。所以,就没有去。

这是摇篮山的游客中心,在这里你可以享用简餐(我们吃了两份鸡肉卷,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公道),还可以上网,充电,当然如果你进入摇篮山必须先在这里买票,游客中心还提供各种纪念品和登山用品。接待我们的就是右边这位金发红衣的女士,非常热情。

看到照片里那位别人都穿厚外套,他却穿背心的猛男了吗?看外貌是亚洲人,他刚在我们前面办理了6天走完Overland Track的手续,不得让我在背后偷偷瞻仰一下!

这就是shuttle bus,我们直接坐车到达终点站鸽子湖,然后进行环湖徒步。

位于鸽子湖停车场的指示牌上标明了各种短途游的路线和方向。

这就是长途游了,看到了让我望而生畏的”Overland Track“!

虽然天气不大好,但还是以愉悦的心情开始我们的hiking!

植物覆盖的地方有栈道,除此之外就是这样的土路!

鸽子湖,不愧是摇篮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群山环抱中,湖水清澈见底。如果天气晴好,一定是美不胜收!

因为地理原因,这里一年365天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下雨。据说曾经有位法国的著名摄影师三次不辞辛苦的想来拍摄阳光下的摇篮山,可惜每次都因为下雨不得不带着遗憾和失落回国,可见摇篮山的魅力之大。而我们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也始终没有等到太阳露脸的那一刻!

虽然没有欣赏到阳光下的鸽子湖,但路上偶遇一萌物,让小朋友兴奋不已!

这里的野生动物真的都不怕人哎!

• 地址:3876 Cradle Mountain Road,塔斯马尼亚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塔斯马尼亚-摇篮山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摇篮山高地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当地著名的景点摇篮山仅需步行很短的距离即可到达。去著名景点Cradle Mountain Visitor Centre,您只需搭乘出租车很方便到达。

Cradle Mountain Highlanders (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酒店) RMB1257/晚

一共只有12间小木屋,坐落于摇篮山国家公园(Crad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边缘,离游客中心只有200米,距离公园的入口只有5分钟车程。丛林中的小木屋,既舒适又美丽,很有大自然额的气息。外面看起来还比较普通,里面就是五脏俱全,连烤箱都有,还有壁炉,晚上山里比较凉,虽然没有空调,但烧壁炉取暖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当初选择在这里住一晚,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小木屋就在大自然中,能看到各种野生动物。据很多客人的点评里都有说到小木屋周围有很多小袋鼠,还有袋熊。但是,第二天早上下雨,动物都没有出来,有点小小的遗憾!

摇篮山高地酒店(Cradle Mountain Highlanders)图片

设施齐全的厨房!

Cici一进屋,就兴奋地说她今晚要睡上铺!

虽是夏天,但夜晚的摇篮山气温低于10度,小壁炉烧起来,夜晚的森林小木屋好温暖!

• 地址:3718 Cradle Mountain Road,塔斯马尼亚
  • 简介:若想要游览塔斯马尼亚-摇篮山,摇篮山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位于很便捷到达摇篮山的地方。Cradle Mountain Visitor Centre位于酒店大约3km。 电热水壶可供使用,便捷的客房设施定能让您倍感舒适。闲

我们自己的酒店不提供餐饮,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了两处吃饭的地方。

一个是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的餐厅,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大概就几百米。但我们到了以后,被告知要19:30才开始接待客人。

于是,我们前往第二个地方:Cradle Mountain Hotel的餐厅,是自助餐。品种不是很多,但有羊排、三文鱼等,而且胜在环境,绝对是属于森林里的餐厅!

摇篮山酒店(Cradle Mountain Hotel)图片

虽是自助餐,但可以另外点生蚝(自助餐里不提供生蚝)

第9天

坎贝尔港
  • 地址:Port Campbell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坎贝尔港位于大洋路西端的坎贝尔小湾入口处,是大洋路的中转休息站。坎贝尔港海岸的悬崖绵亘32千米,海浪千万年来的冲蚀形成了坎贝尔港海面上成群矗立的岩柱。

今天是我们在塔岛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是:离开摇篮山,走中部高速公路,因为沿途遍布很多遗产小镇,所以又被称为遗产高速,我们之前游览的Richmond也是其中之一,我们将先到达 Campbell Town,然后经罗丝Ross和Oatlands,最后回到Hobart 机场。

坎贝尔镇 Campbell Town:

我事先没有在网上查到坎贝尔镇游客中心的地址,所以导航的目的地只能设为市中心。但一路开过来,很快就在主路边上发现了熟悉的”i"标志。这些小镇都很小,基本就一条主路。

离游客中心不远有超市,旁边还有一家subway。

圣卢克教堂
  • 地址:Leece Street, Liverpool L1 2TR, England
  • 简介:二战后,由理事会保存下来的一个教堂。

这个应该就是当年囚犯建造的圣卢克教堂(St Luke’s Church),就在游客中心旁边。

参观小镇博物馆

游客中心里有一个小型的博物馆,记录了这个小镇的历史。工作人员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一直默默跟在我们身后,好像随时在接受我们的提问。

• 地址:Ross,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塔斯马尼亚的一个古老城镇,安静,远离喧嚣,非常的迷人,一个人悠闲的漫步在湖边或是街道,都是一种享受。

游客中心地址:Church Street,Ross,TAS 7209

电话:613 63815466

一个安静的小镇,有着200年的历史,小镇人口只有约 300 人。小镇知名的景点包括:罗斯面包店、罗斯桥,以及罗斯女囚所历史古迹(Ross Female Convict Station Historic Site)。

这个小镇应该是塔岛最小的镇了,小镇中心范围十分有限,就只有纵横两三条街的大小,5分钟就可以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半个小时就可以全部逛完。这里的房屋都不需要数门牌号就可以轻易找到。

 专程来到这个人口仅300人的Ross小镇,其实就是为了它:罗斯面包店(Ross Bakery)。

地址:15 Church Street,Ross

电话:613 63815246

这里就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魔女宅急便》中小魔女Kiki打工的面包店原型。它同时拥有一家小旅店,有近200年历史,当年宫崎骏来这边采风,就住在这里。也因此,使得此地在东亚地区名声大噪。

宫崎骏住过的小旅馆!

就住在二楼这一间哦!

征得主人同意,我们入内在一楼参观!

我只想说,“老爷子,您也太会找地方了吧!”

• 地址:31 Church St, Ross TAS 7209澳大利亚
  • 电话:(61-03)63815246
  • 简介:塔斯马尼亚罗斯小镇一家有名的糕点店,已经开业于1821年,已有百年历史,装修洋溢着怀旧的英式风情。宫崎骏在这里受到启发,拍了动画片《魔女宅急便》。推荐爆浆扇贝派还有招牌乳酪蛋糕。有一座百岁的苏格兰式转炉,

我并非动漫迷,所以,我来Ross Bakery,比起追寻大师足迹,更能吸引我的是这里的面包和蛋糕!它至今仍保持着用烧木材的烤炉制作面包,是Ross最古老的面包房,有160多年历史,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

Ross Village Bakery图片

一进入小镇,立刻就在道路的左边发现了这家面包店。

扇贝派很不错!里面的扇贝各个带黄!

芝士慕斯大赞,那种软绵细滑,在口中融化的美味。。。

Ross Village Bakery图片

Ross,一个有着200年历史的小镇,有个非常有名的十字路口,街口的四个角上分别是四幢不同的古老建筑:酒吧、法院、教堂和监狱,分别代表了诱惑、重生、救赎和诅咒。站在路口中心,就像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选择就在自己的脚下。。。哇塞,好有人生哲理的十字路口啊!

教堂

监狱

酒吧

法院

The Little Box

Ross出产的羊毛质量精良,以至于塔斯马尼亚羊毛中心就坐落在这里,就在游客中心的旁边,免费参观!

各个品种的羊毛!

用显微镜观察羊毛的纤维组织。

罗斯桥(Ross Bridge)是澳大利亚第三古老的石桥,有近200年历史,且现在仍然在使用。由约翰李雅哲(John Lee Archer)设计,也可能是世界上同类仅存的桥梁中最美丽的。由囚犯石匠雕制的 186 幅雕像,被认为工艺极为高超,囚犯石匠因此而获特赦。

Oatlands小镇

此次旅行最后一个小镇:Oatlands,最有名的就是这个Callington Mill了,一个建于1837年的磨坊,居然现在仍在运作,风车好高,老远就能看到了!

如果有最佳配角,蓝天白云就更好了!

路上遇到一只好大的狗狗,显然,主人非常引以为豪,热情地邀请我们摸一摸他的宝贝!后来,走了没多远,又看到他在邀请另一位游客摸他的狗狗。哈哈。。。

终于在Barilla Bay Oyster Farm17:30关门前赶到,在塔岛享受最后一次肥美蚝肉和洁净海水一并吞进嘴里的感觉!

Barilla Bay Oyster Farm:

距离霍巴特机场3.8公里,很近,但我们那天下飞机时还未开门。后来我们从霍巴特去亚瑟港去的路上,也经过的。

网址: http://www.barillabay.com.au/

地址:Barilla Bay Seafoods 1388 Tasman Highway Cambridge TAS 7170

电话:(03) 6248 5454

营业时间:Monday to Friday 9.30am —5.30pm Saturday & Sunday 10.30am— 5.30pm

Barilla Bay图片

看一下价格,和国内比很便宜了,最关键是东西新鲜!

晚上20:35航班飞墨尔本,在机场,最后再看一眼这么美的天空!

今天12:30航班启程回家咯!期待5个月后为期19天的美西自驾行!耶!

一切美好,留有遗憾

这次旅行,我们一共行驶1606公里,经过22个城市和小镇,2个国家公园,唯一没有涉足的就是西部的那片森林公园。虽有遗憾,但亦满足;虽不完美,但足够精彩;虽也遇到一些麻烦,但最终都迎刃而解了。塔岛地广人稀,常常在路上都碰不到第二辆车,受够了在魔都的嘈杂拥挤,那种静谧空旷,拍照无需排队,没有人肉背景的感受,实在是太美好了!一路的美丽自然风光,有一种行在路上,就身在画中的感觉,Tasmania,就是一个完美的自驾游天堂!

费用

一家三口往返国际机票:27768

捷星机票:2519

酒店住宿:10265.07

签证及旅游保险:3906

租车+油费:5000左右

塔斯曼岛海洋巡游:1550

餐费+门票+其它杂项:12000

合计:CNY63000(不包含购物)

旅行的总结

作为每一次旅行的总结,在回程的飞机上,我和Cici互相分享了在旅途中我们各自印象最深的事情。体验和学习,比风景美食更重要!

Cici的分享:“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这里看到的很多很多动物,这里没有笼子,它们都生活在野外,人们看到它们也不会去伤害它们。而在我们中国,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动物。所以我们要保护动物,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的动物们也都能生活在野外!”

妈妈的分享:“我印象最深的是,每个酒店都有收费食物,但我们在离开时酒店只是问了下我们是否有消费,我们回答说没有,他们有查房吗?”“没有!我们后面几个酒店走的时候他们都还没上班,他们让我们把钥匙放在房间里就可以直接离开了!”“是的,我们在公园买了门票,但进入时有人检票吗?”“没有!”“我们今天还车时,工作人员问我们油是满的吗?我们说是,他也没有检查,就让我们离开了。所有这些都是信任,因为有了信任,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变得简单,更重要的是大家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和融洽。”

希望,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