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六日三城记

攻略   >  大城旅游攻略   >  泰国六日三城记

• 出发日期/2017/05/27

前言

泰国六日三城记

广州至曼谷,泰美

由于这次端午假期,扣除飞机来回交通,整个旅程只有六个整天。

曼谷是个让人爱恨交加的城市,很热,人多车多,如果不是为了家人刷大皇宫、四面佛等,以及购物以及寻找各种美食,都不大想在曼谷多待。

所以这次只是为了照顾同行的家人,给曼谷安排了一整个白天,准备就是看看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郑王庙即可。

其他目的地则选择了附近的小清新避暑胜地华欣、历史名城大城搭配做短途游。

华欣是个海边城镇,是泰国皇家避暑胜地。走小清新路线。经典包车游路线有多个景点,我曾经犹豫要不要走三百峰国家公园那条线,但是考虑到天气不佳,看海爬山都不适合,最后还是选择了华欣最经典的包车一日游线路。

大城在曼谷北面,车程1个多小时,是著名历史名城,有很多佛教历史遗址,不可错过的旅游点。

对于非海岛游爱好者以及历史遗址爱好者来说,

泰国第一美是素可泰,

第二美就是大城。

Day1 穿过曼谷,直达华欣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航班选择:

深圳航空有一班红眼航班,半夜两三点来往于曼谷与广州之间。

倒是蛮适合周五去,周日回来的短期曼谷游。

这次端午节假期,我们坐的就是这个航班。

半夜机场过夜:

半夜两点多到曼谷,三点多过完海关,然后一楼、二楼、三楼都是有凳子适合睡觉。这些凳子都是皮质凳,适合躺下。但是一定要带个毯子,袜子,眼罩,空调不是一般的冷,只要保证足够的温暖,可以睡的很好的。

机场最合适的餐厅:

一楼八号门旁边就是magic food,据说是机场员工餐厅,平靓正。买票进去点吃食,每人100泰铢,但是如果用不完可以退款的。

我们要了三份粥,一份炒粿条,一条玉米,已经吃的很饱很饱了。

华欣长途汽车站
  • 电话:+66-32-511654/512543
  • 简介:这是华欣的主要汽车站,位于火车站附近,前往泰国许多地方。从曼谷巴士南站开来的长途大巴就停靠在这里。该汽车站运行前往苏梅岛的春蓬和素叻他尼,前往泰北的清迈,前往普吉岛等地。

素万那普机场到华欣:

去华欣的巴士柜台就在八号门旁边

我提前在网络订票,以防假期人多买不到第一班车车票

车子准时七点半从机场开出。

华欣汽车站:

路上问了一家餐厅的老板,他看着像华人,十分热心地把汽车站的地址,画了地图来跟我说明,原来汽车站已经搬到51巷的bus station。

我预定了to rangsit(兰实) 的车票(我们需要去兰实转车到大城,避开曼谷拥挤的交通),200泰铢一个人,一个行李箱100泰铢。

方便的Moon Hostel

华欣住宿:

入住星巴克隔壁,也就是钟楼后面的the moon hostel,乘坐的直达华欣大巴,在华欣机场将我们放下后,即刻有minivan让我们转车去钟楼,十分方便。

因为需要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手续,所以先跟前台预订明天包车一日游的车,然后去汽车站预订后天去大城的车票。然后步行回旅馆,并且在路上吃了午饭。

入住房间后,遇到外国酒店固疾,没有合适的晾晒衣服点。顶楼在五楼,楼梯陡峭,我们住二楼,真的不大想爬上去,只好在阳台想法把衣服挂在凳子上。

方便的Moon Hostel 图片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第一天刷的华欣景点:

1、华欣火车站:

下午5点45分左右有火车入站,适合拍照,凹造型。

2、华欣海滩:海滩一般,如果天气好,估计也挺美。

3、华欣夜市:很多吃的,目不暇接。

Day2 华欣经典路线包车一日游

• 门票价格:成人50铢,儿童30铢
  • 电话:+66-32-471005
  • 地址:Khao Wang Rd. | Thong Chai, Phetchaburi, Thailand
  • 简介:参观天然形成的心形洞穴,欣赏拉玛五世的亲笔题字。

包车费用:1800泰铢

时间:上午8点到下午四点

经典路线:拷龙穴-拷汪宫-圣托里尼-瑞士绵羊农场-爱与希望之宫

(摄于拷龙穴,天气不好,光线不足)

• 门票价格:150泰铢
  • 电话:+66-32-401006
  • 地址:Phetchaburi, Thailand
  • 简介:泰国第一座夏日行宫,巧妙融合了19世纪中期泰式建筑与中式建筑风格。

考龙穴就在拷汪宫对面不远处,洞穴奇观,里面有供奉多个佛像。

拷汪宫是泰国皇室以前的行宫,现在改为博物馆。建造在山上,风景宜人,曾是周润发主演的《安娜与国王》拍摄取景点。

• 门票价格: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 电话:+66-24-230442
  • 地址:Khao Yai,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 简介:泰国的“小希腊”,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

圣托里尼是一个人造景点,有点红砖厂的感觉,只不过它以蓝色白色为主,仿造希腊风格。里面很多创意小店,适合凹造型拍照。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风景优美,动物很多。

瑞士绵羊农场,也是一个跟动物和各种有趣摆设合照的地方。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3-2508444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爱与希望之宫跟拷汪宫是今天全程最好看的两个店,只是拷汪宫有着历史的厚重感,爱与希望之宫,建造在海边,绿树掩映,风格小清新。

由于天气不大好,我们下午四点多就已经回到旅馆,热的都受不了,先洗澡一轮。

• 地址: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电话:+66-32-513436
  • 简介:超雷海鲜餐厅像一座栈桥一样,修在海面上,风景很好,推荐咖喱鱿鱼、泰国春卷、海鲜拼盘、海鲜饭还有芒果沙冰,物美价廉。

六点后,天气凉快点后,出门吃饭,走出旅馆,右转,走到附近的57路尽头,就是海边一排餐馆了。其中最有名的是超雷海鲜。

超雷海鲜,环境很赞,伸出海上,吃海鲜的地方,菜品味道没啥特别,就是海鲜盛宴。

泰国的便利店、商场,都可以支付宝付款,十分方便。华欣的旅馆没有提供早饭,我们就去便利店解决了。

Day3 华欣-兰实-大城

• 地址:8/9 Moo 1, Tawasukree, U-Thong Rd,大城府
  • 简介:极具设计感,当地特色装修风格,房间景观好,适合亲子出行,每间房都有特别的装修主题,性价比高,房东热情好客,周边景点众多,周边设施完备(靠近商场,饮食店和便利店等),地处繁华地带(购物和观光都很方便),

华欣到兰实,坐的是mini van,泰国的司机,人一如既往的好。到了兰实,下雨,兰实车站是泥地,地面一片狼藉。

司机示意我们等在车上,找了去大城的司机带我们转到另外一个车。

幸好,到了大城,天气还算好,没有下雨,但是阴天,偶尔小雨。

我们住宿旅馆叫普陶旅馆,位于大城西北角河边,位置比较偏,但是在河边,环境很好,是房东的旧居,别墅一楼全是我们的,有两个客厅、一个很大的房间,一个厨房,一个洗手间,以及房前大片的院子。真是大大的惊喜。

晾晒衣服的地方就在前院停车场后面。

普陶旅馆(Phuttal Residence)图片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 简介:罗卡雅苏塔寺虽然大部分被毁,但是留下来的卧佛依旧震撼。寺内的卧佛,是户外最大的卧佛遗迹区,由砖砌而成,佛像好像微笑着看着太阳。

入住旅馆后,三个人洗澡洗头,忙碌到下午五点,看天色尚好,电话约了嘟嘟车,去刷景点以及夜市。

匆匆间,阴天,刷了最爱的wat lokayasutharam and wat chaiwatthanaram

天公不作美,阴天,但是依然很欢喜。

夜市的东西好吃又便宜,跟华欣相比,真是幸福感升级,毕竟华欣消费高了点。

我们在大城夜市买到的当地青木瓜沙拉,是最好吃的沙拉名字叫dang。西瓜也很好吃。

大城之美,在于历史赋予它的伤痕

在遗址公园,信步闲庭,除了欣赏佛塔外,还可以看看那些善良的小狗们,泰美。

Day4 大城一日游,嘟嘟车

• 电话:+66-35-242284
  • 地址:Pratu Chai,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000, Thailand
  • 简介:帕司山碧佛寺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吴哥”的美称。

大城嘟嘟车,每小时200泰铢,我们约了昨晚那个嘟嘟车,今天带我们玩一天。大部分到大城的游客,都是住在曼谷,然后上午从曼谷坐火车到大城,下午坐嘟嘟车玩大城。虽然也能把主要景点看一遍,但是我还是建议在大城住一晚,然后在大城玩一个整天,毕竟有些地方拍照适合清晨的光线,有的地方拍照适合黄昏的光线。

上午:

wat lokayasutharam 罗卡雅苏塔寺(光线适合下午去拍照)

Wat phra si sanphet 帕司山碧佛寺(光线适合上午去拍照)

• 电话:+66-35-322-730
  • 简介:菩兰寺建于西元1369年,是乌同王火葬之处。

Wat para ram 普兰寺 可拍倒影(光线适合上午去拍照)

• 门票价格:50泰铢
  • 地址:Ayutthaya,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简介:这座寺庙以它宏伟的高棉佛塔而著称,寺内除了佛塔外,还有一座有围墙的庙宇以及纪念门廊等。

Wat ratchaburana 拉嘉布拉那寺(光线适合上午去拍照)

• 门票价格:50泰铢
  • 简介:玛哈泰寺(Wat Maha Thai)是大城王朝初期为了供奉佛陀舍利而建,是大城最大,最著名的寺院之一。

Wat MahaThat 玛哈泰寺(光线适合上午去拍照)

• 门票价格:50铢
  • 地址:Wat Phutthaisawan Samphao Lom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下午:

wat phutthai sawan 普泰撒万寺

在寺中没有找到卧佛,不知道是不是看漏了

下图有蛇守门,乍一看,挺吓人的。

• 电话:+66-35-242640
  • 地址:Wat Yai Chaimongkol 40/3 Moo 3 Tumbol Klong Suanplu Pranakorn Sriayutthaya District, Pranakorn Sriayutthaya Province 13000
  • 简介:拥有28米长的巨大卧佛,令人一见便感受到佛的平静与超脱。

wat yaichai mongkhon 崖差蒙空寺

• 电话:+66-35-322730
  • 地址:Wat Chaiwatthanaram Ban Pom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保存完整,庄严郑重。

wat chaiwatthanaram 柴瓦塔纳兰寺(光线适合下午、傍晚去拍照)

普陶旅馆的房东十分年轻,皮肤白皙,感觉就是当地有钱人阶层。

每日都问第二天早饭的安排,第一天,面包,肉肠煎蛋,香蕉,番荔枝,奶茶,第二天咖喱饭还帮忙推荐吃的餐厅,帮忙买西瓜

普陶旅馆(Phuttal Residence)图片

Day5 大城-曼谷

• 简介:这其实是个小火车站,可以随便进,随便出。充满英伦情调的大城火车站。

今天不急着去曼谷,我们打算早上在旅馆悠闲半天,旅馆后花园太美丽了,我们留恋不舍,直到11点才退房,去大城火车站,打算体验泰国火车,去曼谷。

买了12:04分的15泰铢的普通火车,火车站旁边有个餐厅,我们点了一份饭,一份沙拉,味道还不错。

我们坐的普通火车,大概五个车厢。这个车子开的很慢,误点不少,没有车窗没有车门,体验十分特别。

窗外田园风光挺好看的,午后的风吹得我昏昏欲睡。

旁边的乘客从素可泰过来,坐着这慢悠悠的火车从素可泰到曼谷,也是够耐心的。

• 电话:0066--20248418
  • 地址:Sawang 8 Road, Mahaputtaram, Bangrak 136-138,曼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曼谷的是隆/沙吞,那么曼谷都市旅舍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华蓝蓬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8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曼谷民俗博物馆、Enjoy Massage和The Bangkokian Museum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

这次在曼谷,继续住民宿:urban house,天台有晾晒衣服点,很方便。

华南蓬火车站出来,我们坐地铁到si lom地铁站,步行十分钟到民宿旅馆。

这次我们住的是三人间套间,进门就是一个开放式厨房,有一个四四方方的洗手间,一个小客厅,一张很大的床,以及一张小床,落地玻璃窗,采光十分好,舒适简约。

泰国的旅馆都是鼓励我们赤脚走在房间里面。房间地板十分干净。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Chao Phraya River, Khlong San, Bangkok 10600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Day6 曼谷一日游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清晨七点半从民宿出发,步行到bts坐轻轨到s6,saphan tasksin站,然后从exit2走到渡口,坐橙色旗子的船,15泰铢一个人。就可以到达大皇宫的n9渡口。

大皇宫门前那条路已经封起来,今天刚好遇到泰国皇室祭奠活动,从各地赶来祭奠的人,穿着黑衣,从另外一个门口进入大皇宫。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电话:+66-2-2260335
  • 地址:2 Sanamchai Road, Grand Palace Subdistrict, P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10200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我们参观完大皇宫后,没有多做停留,实在是游客太多了。然后绕着大皇宫,走到卧佛寺,参观著名的卧佛,然后走到附近的n8渡口,坐4泰铢的船,到江对面的郑王庙。郑王庙的主塔正在整修,所以我们没有买门票进去,在外面拍了照片,然后就从郑王庙门前一号码头,坐15泰铢的公交船(橘色旗子),回到saphan tasksin轻轨站。

大皇宫和郑王庙,适合黄昏坐船拍照。

下午休整后,出发去四面佛,坐轻轨到siam站,可以步行向东找到四面佛,也可以转地铁到chit lom站,向西步行找到位于Erawan hotel建筑前面的四面佛。其实只要你看见烟火缭绕人头涌涌的室外拜佛的地方,就是它了。

拜完四面佛,附近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值得逛,一楼广场有美食摊位,各种泰国美食,任君选择。

泰国印象

室内有ZEN这个品牌百货,值得逛一逛。

泰国生态环境很好

曼谷让人爱的地方是:

到处都是卖一份一份水果的小商贩,20-30泰铢一份,足够两个人分享。西瓜、莲雾、芒果、哈密瓜、木瓜等等各种;

到处都是卖一瓶一瓶水果汁的小商贩,40-50泰铢一份,有石榴汁、橙汁、西瓜汁等等。

大街小巷很多餐厅,有些虽然在游客圈子中名气不显,但是如果你看到有很多当地人去吃,你进去吃,一定味道不错的。我们就在民宿附近找到一家不知名的餐厅。晚上的时候人山人海,都是当地人。我们第二天中午去吃,真心觉得是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泰国菜。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路边摊饮食小店,十分实惠好味。经常卖的是鱼蛋粉、泰式炒粉、海南鸡饭等等。味道都是不错的。

曼谷购物也是不错的体验,有些商品比国内便宜。比如说内衣。

曼谷让人恨的地方是:

艳阳高照的时候,真的能把人晒蔫了。

人多车多的地方,让人很不舒服。

从民宿到机场,可以步行至地铁si lom站,坐地铁到phetchaburi站。一号出口,顺着指示步行至机场快轨makkasan站入口,乘坐机场快轨到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