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想呆在这个小城到天荒地老。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重庆•成都】——想呆在这个小城到天荒地老。

• 出发日期/2017/03/12

• 玩法/美食 漫游 摄影 古镇

前言

成都•重庆——让我在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爱旅行,爱民谣,大学在读,梦想环游世界,想利用四年内把中国走遍,为了让将来的自己不为大学时光而留遗憾。

听过无数人说过想去重庆,想去成都,想去那里定居,也听到无数人说过,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无论是成都的美食还是生活,去过以后,真的不想再回来。

随着〈成都〉这首歌的火爆,让很多人因为这首歌奔向成都,为了去看一看赵雷眼里的那个成都。

赵雷的〈成都〉所显现的是一条牛仔裤、一件T恤、一把吉他,像极了一个游子。赵雷用听来极简的编剧、牙牙学语般的断句和无技巧的人声,展现了一种状态,那是只有在母亲的怀抱中,才有的放松和安逸。从初到的拘谨,到熟络的欢脱,再到最后回归童声的纯真,这座城市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歌词的每一个场景在这样的状态里,慢慢浮现在脑海,“玉林路”、“小酒馆”像小时候“大院”、“池塘边”般的存在,我们曾在这里与玩伴追逐、钓虾、过家家。那时的我们想快快长大,如今的我们却想回到过去。

对于我来说,重庆跟成都相比较,我喜欢重庆的夜景,让人迷醉,但是若是让我呆在一个城市定居,我想我会犹豫不决,这两个城市散发的气质,让我想呆在这两个美好的城市来回穿梭于此。我喜欢成都,喜欢成都的城市精神,可能永远都不会是,奋斗,拼搏,增长。而成都,它只是慢慢地回味自己已经沉淀下来的,这里有足够丰富的生活成色,精神和物质的生活都几近于永不匮乏。在这里,你不需要赚大钱,不需要建功立业,不需要扬名立万,活着,一日三餐,活色生香,如此而已。这不正是人们最想要的生活吗?

在成都人的眼中,你可以运用这样的一个公式,了解他们眼中的世界:

任何生物—— 都是拿来吃的

任何场地——都是拿来打麻将的

每次组团旅行必定自备麻将,从5星级酒店到普通民俗,旅游=换个地方打麻将。

成都人不喜欢任何其他地方,只有成都才能活得如此逍遥自在与世无争,对于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评论只有两句话:第一,东西不好吃。第二,没有麻将打。

在成都,你永远看不到晚上灯火通明的写字楼,你也千万不要想周末还能打通客服电话。前两年有一首成都Rap叫做《老子明天不上班》,非常直白地表达了成都人民的工作态度:

上班=只是为了挣吃吃喝喝,与打麻将的钱。

同事= 一起吃饭以及一起打麻将的人。

我喜欢他们的生活方式。

重庆,那里的夜景真的太美了。山城间错落的高楼,有一种现代工业山河的壮丽。长江两岸的多座大桥构成了足以媲美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山城的高楼有一种奇幻的美感。

然而让我一锤定音爱上重庆的是洪崖洞,去洪崖洞看夜景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梦一般的城市。

空中交织的轻轨从高楼山河间飞驰而过,江面上往来的船只汽笛悠悠,地面上的高架桥可以高达四五层。在重庆,百度地图是没用的,因为重庆是一座真正的3D立体城市。

对我而言,重庆就像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每当翻开一页,就有新的惊喜,你永远不知道绕过下一个弯会是什么样的路,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边边角角又藏着什么美食。

重庆虽然不像成都那样有很明显的“慢生活”标签,但是重庆人大都比较会享受生活,吃吃喝喝旅游打麻将,养个猫遛个狗,江边喝喝茶什么的。这里有山有水,智者乐山,仁者乐水。这里有繁华高楼,也有宁静老街,所有人都可以在这座城市找到安乐之所。

预告片……
关于行程及花费

DAY1:南昌→重庆江北.¥421

晚上游洪崖洞

DAY2:解放碑→八一好吃街→磁器口→皇冠大扶梯。 ¥150

DAY3:长江索道→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涂鸦一条街→杨家坪步行商业街→成都→春熙路 ¥500

DAY4:宽窄巷子→熊猫基地→方所书店→九眼桥¥200

DAY5:春熙路→东郊记忆→锦里¥200

DAY6:四川大学→言又几书店→天府广场¥200¥

DAY7:成都→南昌¥415

总花费约¥3000

关于住宿

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46号南国丽景(洪崖洞旁)

关于住宿

在重庆住了两晚,再三筛选最后选定了童景花园国际青年旅舍洪崖洞店,这家在重庆有三个店,分别在洪崖洞周围两个,一个靠近江边,另一个新店正是我所住的一家,机场旁边还有有一家。

从机场定的接送机把我送到洪崖洞附近,进去洪崖洞后,提着箱子找青旅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体会到了什么叫“山城"。在重庆,百度地图是没用的,因为重庆是一座真正的3D立体城市。

前台小哥来自郑州,高大阳光很帅气的一条汉子,住童景两天,毫不夸张的说,这家青旅是我住过最好的一家店,无论是装修,硬件设施,服务,等等。地理位置在洪崖洞坐电梯到11楼出了马路上走一回就到,距离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都很近,出门坐地铁打车都很方便。在重庆的两天跟青旅的小伙伴们去遥远的山上吃了一顿很难忘的火锅🍲

• 电话:19180516890
  • 地址:成都武侯区武候祠大街242号
  • 简介:酒店位于武侯祠大街,武侯祠斜对面,紧靠锦里,毗邻南郊公园。 至16年,旅舍已接待了超88万人次的世界各地旅行者,并荣获由中国国际青年旅舍协会颁发的青年旅舍十年服务荣誉。 这里是“最易“艳遇”的中国八大青年旅

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

梦之旅,在成都也是老店,位置就在锦里对面,距离武侯祠很近,大厅装修很不错,本想想定成都排名前几的青旅,由于人气太旺,而且只有男女混住了,果断选择这家老店。因为店面很大,在这住了两天感觉还好吧,我觉得青旅还是可以住小一点的,更有人情味,况且 自己在这边住一天两天的话很难融进那种氛围。

关于吃吃吃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来到重庆跟成都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吃了,在重庆呆的时间比较短,自己寻吃的大多都是从网上看到哪家好吃就去了,但是那些名气炒的越大的,味道却没有那么好了,到了成都因为有朋友带着我吃了三天,整整三天没有把成都的美食吃遍。成都,带不走的只有钵钵鸡,火锅,冒菜,干锅,毛肚,猪蹄面……

这家火锅是此行之路最开心的一顿,在童景青年旅舍跟小伙伴们我们一共八个人,打车半小时到了南山,在山上吃的一顿漏天火锅,真的超好吃,吃的最后已经上头了,辣到哭,麻到哭,太想念重庆的味道。人均¥90

郊区的干锅

这家干锅是朋友带我去她们学校附近吃的,算是成都的郊区,真的特别好吃!成都的干锅分好多种,跟北方的麻辣香锅不一样,小锅选两种,我们选的排骨跟锁骨,比市区的还要好吃,吃干锅配豆奶,撑到爆炸。¥68

川大门口的鸡排

在四川大学南门一家鸡排店,成都的鸡排都是那么好吃,这家的鸡排不剪开,直接啃,味道更是好极了。¥15

川大附近冒菜

这家冒菜在川大附近吃的,味道一绝,配上米饭在好吃不过了,人均消费20元。

成都风味

这个不算是特产吧,只适合来拍照。

机场麻辣牛肉面

在机场吃的麻辣牛肉面38一碗不便宜,早上太饿了,来一碗,味道还是不错的。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只要去任何一个城市想去尝当地的小吃都不要去景点吃!例如成都的锦里,宽窄巷子,重庆的磁器口,南京的夫子庙,厦门的鼓浪屿,桂林的西街,西安的回民街,不要再景区吃小吃,又贵又难吃,景点都是给游客吃的,当地人很少去吃的,要去就去城市大学的周边,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

春熙路步行街一家甜甜圈店,很好吃,一点都不腻。¥38

春熙路附近一家流动小摊,味道还行吧。¥10

排骨串,又脆又香,就是不辣,好吃。¥10

宜宾燃面
  • 类型:粉面馆
  • 地址:武侯区高升桥东路6号罗马假日广场1楼

宜宾燃面,据说很出名,属于拌面,本来以为很辣,但是并没有特别辣,四川的朋友说,这家不是很正宗,在春熙路附近吃的。正宗的味道还是很燃的。¥16

肥肠面

成都的肥肠面,肥肠粉都很有名,据说看成都人跟重庆人的区别就是重庆人早餐吃重庆小面,成都人早餐吃肥肠粉。我个人吃不太惯肥肠的味道。¥16

老麻抄手
  • 地址:彭州市天府西路(西海南街口)

老麻抄手,成都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抄手就是北方的大馄炖,也是云吞,又叫抄手,好多名字,成都主要是红油抄手,老麻抄手。味道一级棒¥12

冷锅串串
冷锅串串 图片

洪崖洞附近的冷串串,吃冷串还是不太习惯。¥10

甜点

重庆老酸奶也是重庆一大特色。¥10

• 地址:奎星楼街16号附11号(汉庭酒店对面)
  • 简介:锅贴回锅肉和粉蒸牛肉很不错,特色口味,强力推荐!

在网上看驴友推荐的一家川菜店,位置在宽窄巷子附近,人很多,饭店过去要排队,附近几家店都特别火都在排队,人气很高几家店,推荐下,厨师疯了,冒椒火辣,味道辣辣辣。人均¥60

廖记棒棒鸡
  • 地址:成华区祥和里84号(锦珍御品香焖锅)

廖记棒棒鸡,很火的连锁店,都是冷串串,在大街小巷里很多人都在吃,又香又辣。¥15

八一好吃街一家酸奶店

八一好吃街一家酸奶店,名字忘记了,真的好好吃,配上水果,底下都是酸奶,吃完还想吃。¥15

周锅魁
  • 地址:彭州市新兴镇中场(近丹景山)

重庆成都的特色锅魁,刚开始还以为是湖北小吃锅盔,尝过后感觉太油腻,不喜欢吃,在磁器口10元一个,在成都小街巷里只要5元,肯定比磁器口要好吃的多。

十八梯老烧饼

十八梯已经拆的差不多了,还留下这家很有情怀的烧饼,吃起来有一种家乡的味道。¥2

街边红油抄手

重庆街边吃的红油抄手,这家味道一般般,不如成都的刚吃。¥12

面包新语(春熙店)
  • 类型:面包糕点
  • 地址:锦江区春熙路正科甲巷南端5号亭(伊藤洋华堂西侧)
  • 简介:每次都“无法抗拒”店中“飘来”的香味儿,总要进去买买逛逛——芝士蛋糕口感“醇厚”,称得上是“轻乳酪的代表之作”,非常适合“乳酪入门级人士”;辣松和松松就是肉松面包,一个口味“重”点,一个“较清淡”

连锁面包店,太萌了,味道也不错。¥30

猪蹄面

猪蹄面,强烈推荐,就在春熙路,本来我并不喜欢吃猪蹄,吃货这家后爱上了猪蹄,太想了,自己撸的,超级好吃!¥16

重庆豌杂面
重庆豌杂面 图片

重庆豌杂面,在解放碑附近吃的,在重庆很有名,个人更喜欢吃重庆小面,这个有点太油腻了,有点吃不惯。¥7

好又来酸辣粉(石桥店)
  • 类型:酸辣粉
  • 地址:九龙坡区石桥铺电脑城附近
  • 简介:市口“太好”,生意不“火”也难,“回回”去门口都围着一堆人

重庆好又来酸辣粉,重庆最好吃的小吃之一,辣哭了好吗,真的很好吃,强烈推,在重庆的街头上看到很多人端着一碗酸辣粉走在街头吃,各个阶层的人都会走在马路边上边走边吃。¥7

生煎

不管到哪个城市都会来一份生煎。¥8

玉林串串香(三圣街店)
  • 类型:串串香
  • 地址:锦江区三圣街(近东大街)
  • 简介:到了成都不吃串串是一大“遗憾”,不去“玉林”吃更是遗憾中的遗憾

玉林串串香‎

刚到成都的第一顿串串,在春熙路附近,我感觉味道很不错,四川的朋友说这家味道在成都算是一般般的。三人消费¥220

一家重庆小面

在重庆的早上吃的重庆小面,很劲道又便宜,好吃!¥6

• 地址:奎星楼街16号附11号(汉庭酒店对面)
  • 简介:锅贴回锅肉和粉蒸牛肉很不错,特色口味,强力推荐!

少城老味道

好吃死了,兔子肉,以前从来不碰兔子肉,这家店的招牌就是这道菜,又辣又香,陪着米饭吃真的绝了。

不管到哪个城市都会来一份生煎。¥8

毛血旺,去成都必吃。

辣味成都

成都的辣椒真的好吃。

去熊猫馆的路上吃的臭豆腐。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在春熙路地下二层一家牛肚店,吃完牛肚把辣椒放进汤里,喝一口真的爽。

小吃

五香豆

五香豆腐。宽窄巷子,不推荐在里面吃,不好吃又贵了,又少。

锦里的美食街,还是那句话,不推荐,据说 成都的锦里跟宽窄巷子是成都小吃里味道最差的了。

菠萝饭味道不错,甜甜的,很多地方都有卖,并不算特色了。¥15

重庆是一个很随便的城市,随便到在解放碑这种商业中心,到处可以看到有人端着白色的一次性盒子海吃,他们或坐或蹲,奇怪的是,你居然觉得这很和谐,自己也不由自主的加入了进去。

交通和摄影

关于交通

在重庆跟成都游玩坐地铁都很方便,打车起步价也不贵,成都整体物价比较低,生活质量又高,自然这里的人们过的很安逸。

关于摄影:

拍照用的索尼微单A6000套头16-55mm,刚入的一款相机,各大网站和专业人士都对索尼赞赏有佳,话说索尼大法好,这款微单最大优点是轻快便捷,即时wifi传到手机,可以随时随地发朋友圈装逼,再也不用背着沉重的单反脖子痛啦。进一步想人E50mmF1.8 和50-200mm,人像镜头和旅游镜头,刚入摄影坑,一入坑就无法自拔,这次镜头和水平有限,只能拍成这样了。

另外很多照片都是用iPhone6splus拍的,照片都有后期,后期修图用的苹果自带调光、Snapseed、黄油相机,in等。

关于作者

我,大一在读,坐标南昌,爱旅行爱民谣,乐观独立射手女,有一颗向上的心,想用这四年有限的时间里走遍国内。

DAY1:从你的全重庆路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像乞丐般落魄地活着,朝不保夕;

像土豪般耀眼地活着,受尽非议;

哪样更糟?哪样更好?

活着,始终是一场终极挑战。

身为人,我们走自己的路,也许会艰难、也许会孤单、也许会困惑,但也许心灵会很轻松,也许终点的风景仍会美丽,因为生命本身神圣不可侵犯。

可身为建筑,若执意走自己的路,注定会艰难、注定会孤单、注定会灭亡,那灭亡之力,势如破竹,不可抵挡,若妄想反抗,得来的便是死亡。

重庆洪崖洞,世人都说它像极了《千与千寻》里的不思议之街,也不知道是谁借鉴了谁,反正洪崖洞就这么红了。

外地人大多冲着这名头而来,到访后纷纷感叹:不过是一处人造景观,外形从某个角度看,颇有些传奇魔幻色彩,不过也仅此而已,内里被大大小小的购物街塞满,倒是很适合喜欢购物的大妈旅游团。

白天的洪崖洞并没有很特别,夜晚的景色真的是惊艳到我了。

洪崖洞夜景为实拍,只加了水印。

在这里,坐电梯从一楼到11楼出了电梯,就是大马路,真正的3D魔幻都市。

重庆夜景

第一天晚上抵达洪崖洞被眼前的景色迷倒了,重庆不愧是价值一百万的夜景,来重庆不看山城夜景是遗憾的,因为只有到了深夜,你才能体验这座城市的与众不同。

那星星点点的灯火,倒映在两江之上的霓虹,不仅让你感叹这座城市的伟大,更会引发你对那市井生活的向往。

在这里,不管多晚都有夜啤酒,不管多远都有兄弟伙;

每个洞子都藏着一处火锅,每个桥头都匿着一段传奇。

山城市民热火朝天的生活撑起了这轮夜景;

也正是这种俾倪人间繁华的傲气闪耀着这片灯火。

DAY2:一个人悠闲漫步在这所城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早上睡到自然醒,不慌不忙的吃个重庆正宗的小面,跟着百度地图走到了解放碑,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解放碑类似于春熙路,但作为步行街比较的话我更喜欢武汉的光谷步行街。出来旅行的话我更中意于路上的自然风光,或许更多的人来到解放碑这个建筑,合照一张,只是为了证明到此一游过,继而匆忙奔向下一个景点。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八一好吃街,位于解放碑附近,吃的很多,味道比磁器口好吃很多。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逛过八一好吃街后,跟着人流的方向走去,我想去的看看这个城市,有些时候没有目的的旅行更有意思,因为前方充满了未知,你不知道下一秒你会看到什么,拐个一个个街角,你会发现隐蔽街边小店的味道更美味。

磁器口,来重庆必到的一个地方。如果想来这里吃东西,那就没有必要了。商业化很严重的一个景点,在磁器口我更喜欢那条民谣酒吧一条街。装修很独特,类似于厦门鼓浪屿,闲适时光听着民谣,喝杯咖啡,小憩一下也不错。

磁器口很大,大多人能呆这里一上午,或者一天我转了一圈大约两个小时,吃了点东西,就奔向了皇冠大扶梯。

装修很有特点的清吧。每家店里都有驻唱歌手在唱民谣,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很舒服的一条街。

在清吧旁的一只猫咪,它一直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睛似乎在诉说什么……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正街110号
  • 地址:古镇横街16号宝轮寺对面3楼
  • 地址:沙坪坝区磁器口横街57号(茶茶米时光餐吧)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旧时,由于重庆山多,原来公路交通不方便,所以电梯、扶梯就成了重庆人民上下山的主要交通工具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连接两路口和重庆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

其实皇冠大扶梯就是这个很长的扶手电梯,两端有售票人员在收钱,单程2元/人,也可以选择拍交通卡直接通过。现在由于公路、地铁的发达,越来越少当地人需要依靠皇冠大扶梯来上下山了,于是这里就成了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不过也可能是这样的原因,导致皇冠大扶梯有些被荒废了的倾向,顶上的灰尘感觉已经有数年没有清洗了,整个环境都比较差。

另外由于坡陡,速度快,建议醉酒者、高血压病人、恐高症患者、精神病患者、危重病人不要乘坐。

回望山城•老重庆最后的剪影

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十八梯被称为老重庆市民生活最真实的写照,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

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正在面临拆迁改造的命运,但长长的阶梯,已经见证了太多的故事,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与解放碑商业区仅一街之隔,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充满着浓浓的市井气息,可惜的是,目前重庆的老街也不多了。十八梯也在拆除中。

DAY 3:感受不一样的重庆。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

从空中看这个城市,能看到不一样的江水柔情。

山城独特的地形地貌决定了格式各样的交通工具。除了是著名的桥都以外,在早些时候都是是通过索道来上山下山,过江的。而现在,有轻轨,并且在重庆室内外的电梯可以算是城市之最,长江索道更多的成为了重庆标志性景点。

重庆的街头,很多挑着担卖草莓,菠萝等水果,这种方式更多的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市井生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艺术气息很浓,这座学校给整个城市倾注了生机和未来。校外的涂鸦一条街更是特色。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涂鸦一条街

整条街都是涂鸦墙,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从楼房、墙面,到校园、店铺外墙上等,满满都是涂鸦,相当于一条巨型的3D涂鸦画作。虽然涂鸦比较老旧了,但此地人少安静,可以随便凹造型拍照。

涂鸦街附近就是四川美院,类似北京798,学校内有两个地方不能错过,一个是美术馆,一个是坦克库。

这边很适合拍照凹造型,一个人来的又忘记带三脚架。

重庆轻轨

​那高高低低,忽而入地、忽而上天的轻轨如今已经成为了重庆的另一张名片。

它不仅仅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在很多外地人看来,它已经成为认识重庆的一扇窗户。

它在这座城市里穿行,前一秒也许还在隧道里回荡着低沉的鸣啸,后一秒就可能豁然开朗迎来宽阔的江面;

DAY4: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去成都找朋友,就叫她gg吧,从初中在一起玩,到现在已经认识七年了,真正骂不走,打不走的朋友。初中开始我们五个人开始在一起,到现在五个人依旧是最铁的关系,我跟D在南昌,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成都,一个在意大利。多久不见面只要见面不说话都不会尴尬的,只要谁有什么事情,她们都是第一个帮你的人,这种友情是一辈子的。

gg跟男朋友陪我玩了两天,他们带我吃遍了成都街街角角的小吃,虽然一路上被他们虐到哭,但是还是为gg找到一个优质男而替她高兴。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10:00-22:00;周五-周日:10:00-22:30。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远洋太古里MB1楼M068-M070
  • 简介:成都人气文艺书店,涵盖图书、服饰、咖啡、植物与展览等多个文化空间。

方所书店

想必爱书的人都知道这家书店,装修风格有特色,文艺青年必去之地,我喜欢到每个城市到当地的书店看一看,像南京的先锋书店。方所是一家开在太古里的书店。方所涵盖了书店、精致生活用品、咖啡、展览空间与服饰时尚的一体式立体文化空间。这里就是一个优雅自在的天堂,在里面你可以捧着本小说,点杯咖啡,坐在椅子上享受一个下午的美好气氛。

方所的书价格小贵,翻到几本感兴趣的书果断当当网加入购物车,便宜很多呢。

方所不仅仅是一个书店,而是为了成都人的生活而设计的休闲空间。

方所书店位于太古里商场地下室,地方有点儿难找,路上遇到好几位也在找方所书店的路人,最后靠著保全指路从这如隧道般的手扶梯,进入地下一楼,这个石窟洞穴般的最美书店。只能说,实在是个很文艺很美的地方,在这里待上一待,朽木一样的脑袋和皮囊仿佛也染上书卷气了,好像自己就不是那个肤浅的附庸风雅而已的人了,好像从灵魂里接触到了某种沉静的东西。

我在楼下看书,gg给我打电话,说:抬头看,拿起来你的相机,给我们拍照。我:……

成都河畔康成酒店
  • 地址:成都市望平滨河路8号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成都来都来了,闻名于全国的宽窄巷子,锦里肯定要去看一下的,就当做是到此一游了。这些地方本地人都不会去的。越出名商业化越严重,物价上涨,味道也不好吃。只适合拍拍照片,拍完照片闪人了~

甜蜜的小两口,两人热恋期间像是在蜜罐里,爬都爬不出来。

• 地址:九品街10号
  • 简介:三生川辣椒铺是一家辣椒及相关产品的专卖店。
隔壁子
  • 地址:锦江区九眼桥酒吧街太平下街145号(近致民东路)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来到成都必然要看一看大熊猫,毕竟第一次见到真的熊猫,刚看到它们也是被萌化了。来到成都必然要看一看大熊猫,毕竟第一次见到真的熊猫,刚看到它们也是被萌化了。

怀孕的熊猫妈妈,好像老佛爷一样,悠闲的坐在那里,看到眼前的一群人类,在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孔雀开屏。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上
  • 简介:漂亮的廊桥,周边是热闹的酒吧一条街。

九眼桥

成都酒吧一条街,晚上很热闹,大多都是小酒吧,装修风格很文艺,很喜欢的的一个地方。

DAY6:东郊最后的记忆。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东郊记忆,成都老工业基地的缩影; 是成都人铭刻在心的历史记忆; 是成都传承工业文明发展现代文化产业的新型园区。

东郊记忆可谓是,成都市民们抚今追昔的好去处。这里呢,不仅承载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也寄托了这里的人们更多的梦想。旧与新、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过去与未来的对话与碰撞,在东郊记忆里面犹如一趟生动的“时光之旅”。

很文艺的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拍照。

黑胶M4
  • 地址: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酒吧区4号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旅游景区里哪里会有啥子特色小吃?

众所周知,旅游景区就是用来集体烧外地人的。所以,要吃特色小吃,请到成都后具体请教当地人嘛。

对于锦里,转过一圈后,并不喜欢,看过后就走了,吃东西一定要去当地城市大学附近,味道正宗便宜,又好吃!

老成都九条巷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总府路35号
  • 简介:老成都九条巷毗邻春熙路,位于成都总府路和华兴上街之间,是一个集合美食、古玩、文物、摊贩的综合古建筑购物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难忘川渝

成都,小酒馆的民谣,锦里的夜,宽窄巷子的老成都,九眼桥的酒吧,太古里的奢侈,川大的美食。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人情味十足的成都,暖意慢慢。喝茶打牌,悠哉悠哉。与世无争的成都人,难怪让人舍不得离开。

重庆,这是一座人情味儿大过钱味儿的城市,司机在这里会因为你的目的地太近而拒载你,最好吃的九宫格洞子火锅和麻辣小面也从来都深藏在陋巷中,一高一矮的塑料板凳足以让你安憩几分钟享受豌杂面里的大重庆。

这里的多数的情况是,你所在建筑的顶楼的高度是另外一座建筑的底楼的高度。

比楼更高的,是山。

在这里,你会觉得自己很渺小,但非同于北上广的高楼平地起的压抑,你知道这里住在每一层的重庆人都有着自己平凡而又麻辣的生活。

我喜欢重庆的高高低低,层层级级,上上下下。

自己努力走过一座座山丘,终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奇妙的想象积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每次一个人出行的时候,身边的人总会疑惑,你怎么敢一个人出去啊?一人出去会不会很无聊啊?会不会遇到危险啊?会不会迷路啊?吃住怎么办啊?以上各种问题我只想用“没事”来概括。谁叫我们生活的圈子实在的太窄了,窄的只能看到头顶上那小片天空,窄到心和眼界都会跟着狭窄。我不甘做个井底之蛙。很多事情不管是否有任何外界干扰的因素,对于我来说只有想不想做到,没有能不能做到。因此,只要想要开阔眼界,想要寻找快乐,想要放空心情,那就大胆的走出去吧。

旅行的艺术就是放下对原本生活的陈见,迎接一种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