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三日行

攻略   >  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青海湖三日行

• 出发日期/2017/06/01

一次心灵之旅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环湖东路
  • 简介:无论是骑行、轮滑还有机车甚至是徒步,每个人都有自己去贴近青海湖的方式。

2017年6月1日-3日,我与闺蜜,还有闺蜜的男票,组成了四人行,包车三天,玩疯了三天,总共花费了1600块。我们提前通过微博联系上了青海的包车师傅,三天1500块,从西安出发,定了机票加基建和燃油总共不到300块,火车票回西安200块左右。第一晚住在贵德120块一间房,第二晚住在黑马河150块,住宿的地方都是包车师傅提前帮我们预定的。包车不包含师傅的住宿,但包含师傅的饭钱。

另外,青海天黑的很晚,九点天还亮着,我们去那三天只有第一天是晴天,剩下两天阴雨连绵,特别冷,建议大家带轻薄羽绒服,或者厚外套,最好穿裤子,长袖还是很必要带的。防晒霜必不可免,充电宝也是必须的,因为很长时间都在车上,行驶在广袤的草原上。还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内存,尤其手机内存小的,提早下个网盘或者qq什么的。还有,去之前一定要查看好天气预报,不要只看西宁的天气预报,每个地方都相隔甚远,要查当地的天气预报,然后根据天气预报来安排行程;我们就是因为只看了西宁的天气预报,直接去了贵德,结果去茶卡盐湖那天是阴天,如果早查一下茶卡盐湖的天气的话,第一天直杀盐湖,第三天去贵德的话,可以看见最美的天空之境和被雨洗刷后的丹霞地貌,一定也是不一样的体验。

把我们的行程分享给大家:

D1 西宁出发-塔尔寺-拉脊山-贵德地质公园丹霞地貌(路过)-坎布拉地质公园-贵德黄河边-宿在贵德

D2 倒淌河(没进去)路过-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没进去,山坡上看了看)--鸟岛--黑马河【宿黑马河】

D3 黑马河看日出(阴天没看到)-3817橡皮山-茶卡盐湖-日月山(两个山头两座庙,高速上就可以看见,没必要专门去)-西宁(晚上的火车返回西安)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也在不停的调整我们去的地方,写出来给大家借鉴,你们碰上晴天就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美丽的风景。

包车师傅人非常非常nice,一直跟我们说,你们想去哪,多跑路没关系的,只要你们玩的尽兴,一路上没有给我们甩过一次的脸子,给我们定住宿的地方,还给我们介绍当地的美食,还帮我跟当地小贩搞价买盐袋,他就是狼君车队的牛师傅。

本菇凉真心的觉得,青海太美了,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原,幸运的话还能看到草原上跑的兔子和狐狸,丹霞地貌非常瑰丽,已经不是能用照片来表达我对它的喜爱,很多景色,都不能完美的拍下来,只有用眼睛和心细细刻录。

第1天

定了1号早上7点50的飞机,到西宁9点半,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上车后,直杀贵德,想要目睹“天下黄河贵德清”的胜景,因为没时间去张掖,就想在贵德看看丹霞美貌。在去贵德的路上我们先去了塔尔寺,因为之前已经去过郎木寺和拉卜楞寺,所以就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玩了一会,朋友当天穿短裤,一下车就开始叫冷,想去买条裤子,也没能如愿。紧接着,我们翻越了拉脊上,山上的温度都在零下,从远处看山顶积雪不化,山峦连绵,蔚为壮观。

中国的富士山

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

紧接着,我们就去贵德,一路丹霞地貌很是壮观,奇山嶙峋,颜色有些是土红色,有些偏黄色,还有些偏青色,被一路的景色给震惊到了,都忘记了拍照。我们去的景点是坎布拉,没有去贵德地质公园,因为在外面完全可以看到很美很壮观的地貌,根本不用进去,我们本打算从坎布拉回来的时候,夕阳西下的丹霞颜色会更鲜亮和美丽,再拍照,但是由于青海天黑的太晚,还是没能拍到最美的景色。坎布拉非常大,旺季门票360,淡季240,一进去就开始坐车,坐一个来小时的车,才算到景点了,又走路20分钟左右,再坐车,大概20分钟左右去坐船,船上的风光简直美呆了,船是那种可以上到甲板上的,站在甲板上看天下黄河,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当天是阴天,路上的照片都有些灰蒙蒙的,但是我们到了坎布拉之后,突然就放晴了,太开心啦!最重要的是,整个景区只有我们四个人,感觉像是被我们承包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出来景区听说,后面还来了一波游客,但是景区船要往返,时间来不及,就没有接待他们,感觉我们简直运气好到爆!

在绕过贵德地质公园,去往坎布拉的路上拍的,非常美,丹霞的颜色其实也很深,只是手机拍不出那么鲜亮的颜色。但是,是不是像水墨画一样美呢?

随意拍的几张,每个角度都很美,水上有很多的水鸟飞来飞去,别有一番意境。

一上船,恍然有一种到了漓江上的感觉

背光拍的,阳光穿过云层,洒在湖上,波光凌凌,很是好看

晚上住在贵德,师傅特别好,安排好住宿后,他就跟我们说,咱们去河边看看落日吧,很美的,一开始,我们根本没放在心上,只是抱着去玩玩一玩的心态,结果出乎意料的美,发张照片,大家随意欣赏一下吧。看完落日,师傅又带我们去了一家叫小白的农家乐,人很多,地方估计是接待喜宴的吧,厅很大,我们坐了个包间,因为当天我特别想吃大盘鸡,所以才来的,可是人家不做大盘鸡,到是做了一种焖的鸡肉,当地做法吧,请恕小女子不记得了,饿昏了只顾着吃了,也忘记拍照了,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第2天 青海湖环湖游

第一天一推开门,傻眼了,雨下的还挺大的,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是还是被这雨破坏了心情。原本计划第二天去查卡盐湖的,师傅帮我们问了盐湖那边的雨势,我们临时改计划,去了鸟岛。在去黑马河的路上,路过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我们并没有进去,下雨,天灰蒙蒙,进去也看不到我们想要看到的风景,师傅带我们去一个二郎剑景区大门正对面的山坡上看了看所谓的二郎神的剑。

第2天 青海湖环湖游图片

这就是所谓的二郎剑

整个青海湖,远远的看着泛着天青色,没有太阳下的湖蓝色。我们围着青海湖一路开到黑马河住宿的地方,并没有住在黑马河县城里,而是有一段距离的城郊,叫小北京酒店,有海景房,有早饭,还有餐厅,晚饭也在那吃的。到小北京已经下午2点多了,可是雨太大,我们就决定现在宾馆休息,雨小了再去鸟岛。我们有一间海景房,站在窗边就能看到青海湖,泛着天青色,平静却又汹涌。在房间打了一个多小时纸牌麻将,我们就去湖边玩了,走过长长的草坡就到了。拍照的时候,浪很调皮的涌进了我的鞋子。

对了,去黑马河的路上路过倒淌河,师傅说现在倒淌河的水特别小,门票一百多,很不划算,建议我们不要去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第2天 青海湖环湖游图片

• 门票价格:​100元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青海湖布哈河口以北4公里处
  • 简介:十万余只鸟类规模壮观,又背靠蔚蓝湖水,非常适合观光摄影。

下午4点半的时候我们动身去鸟岛,距离黑马河70公里。刚开始雨下的特别大,当地气温不足十度,很冷,景区人不是很多,有大巴车和景区电瓶车。旺季门票100块。听很多人说,在鸟岛里面看青海湖也是很美的,所以建议,要去二郎剑景区和鸟岛的,选一个地方就可以了,环湖游的时候,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青海湖的景色,没有必要每个都进去。从鸟岛回来,晚上在小北京的餐厅吃了牦牛骨杂粮火锅,就是牦牛骨和玉米,还有白菜,店家自制的酸菜为主要原料的青铜火锅,味道还不错滴。

请原谅我的白目,不识这些可爱生灵的名字

天边连着青海湖,青海湖连着草原,草原挨着公路,公路上跑着青海羊

第3天茶卡盐湖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直奔查卡盐湖,然后直接上高速回西宁,我们的师傅人特别好,说他不怕多跑路,茶卡完了,再去绕湖走一段,再上高速,让我们再看看青海湖。

由于是阴天也没有看到传说中很美的日出,包车师傅就给我们看了一些他日常拍的,一会我也放上来,给大家欣赏一下,存一份期待吧。

我觉得我们特别的幸运,到茶卡的时候还飘一些小雨,进去之后就是慢慢的转为阴天,但是期待中的蓝天一直未能出现,不过阴天和雨中的茶卡,别有一番滋味吧

我们买了3号晚上九点的火车,八点赶到火车站,匆匆回去。

据说这就是黑马河的日出,未能亲眼看到,还是有些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