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中的多彩屋,不寻常的游玩方式(超多Tips)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童话中的多彩屋,不寻常的游玩方式(超多Tips)

• 出发日期/2017/05/12

• 玩法/摄影 美食 毕业游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超多美图等你看、超多技巧等你get

旅行时间:2017年5月12日-5月19日

最全面旅行攻略,最不寻常的游玩方式

行驶路线:河内-大叻-胡志明-岘港-会安

4趟飞机、6个城市、8天7夜、3500RMB

置顶

同行3人,两男一女,一路照明充足。此行就是一个人不仅要当向导还要当摄影师,其他人负责当白痴。

海口出发,火车过境越南,全程8日7夜,奔走6个城市。与其他人不同的是,越南境内我们没有搭乘汽车或者火车由南到北,而是搭乘飞机,既节省时间还省钱,省钱这事情推后再说给你们听,人均总消费约3500RMB。

Q1:去越南需要准备些什么?

需要有一本护照,并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需要VISA(另纸签证),可以办理落地签和旅游签证。建议旅游签证,通过淘宝办,只需提供护照照片即可,隔天出签,顺丰寄回,233RMB/人。

因越南狭长的海岸线的原因,气候变化差异太大,5月份在北部河内和南部胡志明气候都较为炎热,温度在30摄氏度以上,需要注意防晒,带上你的防晒工具,而需要注意的是,在中部的大叻早晚很凉,需要穿外套,白天容易晒伤,跟云南有些相似。

Q2:如何从中国去越南?

主要有陆路和飞机两种方式。

国内很多机场有飞往越南河内的直达航线,飞胡志明、岘港的多为经停航班。

陆路又分为汽车和火车两种。18:05南宁火车站有开往越南河内的国际火车,火车途中需下车两次,22:30出境中国(凭祥),次日0:30入境越南(友谊关),次日早晨05:30到达越南河内嘉琳火车站。四人一车厢,软卧,215RMB/人。很少人坐火车,我们是下午14:00买的当晚18:05的火车票。

汽车的话有小车和大巴,时间一般为7个小时左右,没有夜班车,基本都是上午的。

Tips

“青游堂”微信公众号可以代买南宁-河内的火车票,票价为238/人,另也可代买越南境内所有交通方式的票;淘宝也可代买,注意比价。

Q3:去越南要小费吗?会被宰客吗?

我们是火车从友谊关入境的,因入境办理窗口有摄像头,没人给小费。

乘坐TAXI是最容易被宰客也是常用宰客手段,即使TAXI不绕路什么的堵车什么的表也跳的很快;推荐Grab打车软件,现金支付,类似滴滴,服务类似神州专车,价格是TAXI的50-60%。

Tips

没有其他交通工具需要用Taxi的时候,请下载Google maps地图导航软件,并告诉司机目的地,全程开启导航并播放声音;

Grab用越南手机卡注册,定位很准确,英文不好不要担心,走到连锁便利店酒店门口或者标志性建筑旁等待,司机给你打电话告诉他您所在的地点的英文单词即可。

Grab岘港优惠券:PHAOHOA(30,000VND抵用通用券)、DAN(仅限机场到市区使用)。

D1 海口-南宁-国际火车

海口10:45飞南宁的飞机票,140RMB。南宁机场到南宁火车站大概有60km的路程,可以打的或者拼车前往。火车站处于市区中心,搭个地铁两三个站就可以到沃尔玛、南宁步行街等。喝一杯爆火的网红喜茶,踏上了出国的道路😊

到友谊关后,入境后有个小便利店可以换越南盾(1:3000),汇率太低,不建议多换。

Tips

南宁机场到火车站或者到其他地方的朋友可以使用去哪儿超级巴士,约25/人,在出行前预订好,下飞机后有专人负责联系你,类似于拼车,但不管有没有人坐,这车都得送不到目的地,到达后一般等个5-10分钟即可走,不耽误行程。全国机场都适用哟,一两个人出行挺实惠的。

D2 嘉林火车站-还剑湖-河内大教堂

到了嘉林火车站后,下火车不需要检票什么的,出站口有很多的士拉客,走了1km后,找了家汽车站对面很多司机吃的早餐店,品尝了大名鼎鼎的牛肉河粉(PHO),吃完谨慎的买了张手机卡(Viettel),小店里阿姨不是很懂英语也不是很懂我们所表达的意思,搞来搞去买卡花了70,000VND,充话费花了70,000VND。

本来正准备打开Grab注册后打车,一个看上去很友好的司机热情邀请我们坐他的TAXI,那我们就坐他的车打表到了还剑湖,TAXI上一个表显示三个屏幕,到达后告诉我们付费170,000VND,实际上是79,000VND,然后拿100,000VND 给他找零,然后他上车直接开车跑了!

Tips

手机卡要么到营业厅购买,要么在国内淘宝买。上面提到的手机卡5小时后无话费了,后来去吃饭餐厅老板帮我们重新买了一张(mobifone),70,000VND三个人直到回国还能使用;

坚持自己的原则,不要相信别人感觉人家不会坑你,不建议使用TAXI出行。

• 电话:+84-97-8203669
  • 地址:河内还剑湖区还剑湖
  • 简介:步行环湖,游览优美的湖景及周边建筑,参观湖中心的玉山寺。

早晨很多人晨练,傍晚很多人散步,很多学生席地而坐,围观一起唱歌;游玩时间三四小时左右,建议傍晚去。

• 地址:Hàng Bài, Hà Nội, Ha Tay, Vietnam
  • 简介:河内最大的百货公司、这里可以购买时尚衣物,名牌化妆品,还有箱包首饰,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

购物中心,欧式建筑,婚纱照拍摄地。

还剑湖走到底就能看到。

Tips

大型的商场都可以退税:有些专柜的店员会不知道,去问商场咨询台,咨询台会告诉你如何退税;

办理离境退税的要求:同一天同一家商场购物满2000,000VND;

需带退税的物品和退税单离境才能退税;

退税退的是总价的8.5%,在国际机场离境过安检找到窗口TAX REFUND办理,退的是美金。

• 电话:+84-90-3425692
  • 地址:40 Nha Chung, Hang Trong, Hoan Kiem, Hanoi
  • 简介:河内最古老的教堂,仿巴黎圣母院而建,教堂内部很有特色。

在三十六行街内,可以从还剑湖走过去,值得拍照留念。

• 地址:2A Hàng Bồ, Hàng Đào, Hoàn Kiếm, Hà Nội
  • 简介:河内的特殊文化遗产,感受河内当地的风俗习惯、传统文化。

三十六条街,有夜市,有小吃,切勿购买手信,基本上夜市里都是中国制造。

偶遇越南美女,看她们再用自带相机拍照,教她们使用美颜相机,很自豪!

D3 巴亭广场-大叻-大叻市场-春香湖

• 电话:+84-24-38455128
  • 地址:Ba Dinh Square, Hanoi 10000
  • 简介:越南的政治中心,每天早上有升旗仪式,周围多处建筑可一同游览。

还剑湖步行过来大概有2km,走的有点累。类似中国天安门,从旁边可以进胡志明故居、纪念馆、歌剧院等,门票是40,000VND。

Tips(河内货币兑换)

Hang Bac(这条街上)或者Sinhcafe Tourist(这家店)附近的金店;

使用人民币兑换1:3250

河内住宿和美食推荐

Cafe Dinh
  • 地址:13 Dinh Tien Hoang | Hoan Kiem, Hanoi, Vietnam
  • 电话:4 38242960

一个婆婆经营的咖啡店,鸡蛋咖啡尤为出名,就在还剑湖边上。Google maps可以导航的到,在二楼,楼梯很窄,图片在上面,普通的小咖啡店,20,000VND/杯。

Cafe Dinh图片
Don Duck

老鸭火锅是本店特色,老板会给客人倒自己酿的小酒,看我们吃完了还送快餐面,上面提的手机卡就是老板帮忙买的,热情正义不坑人,后来我们还特意给了小费给老板,人均40RMB吧!

Don Duck图片
  • 地址:20B Hang Can, Old Quarter, Hoan Kiem,河内
  • 简介:坐落在还剑区,河内灿烂酒店在河内占尽地理之宜。包括河内老城区、河内夜市和Red River Delta Cruis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空

便捷酒店,飞猪预订,93.59/晚含双早双人房,酒店没有电梯,会帮忙拿行李,有问必答。坐落在三十六行街内,离还剑湖十分钟,房间隔音一般,性价比超级高!

河内灿烂酒店(Hanoi Zesty Hotel)图片

吃完午饭后就去附近的公交车站搭乘机场巴士去机场,河内机场很小,不必太早去机场,安检很宽松,但是要光鞋过安检哦🤗。

Tips

Diem trung chuyen Long Bien(公交站)乘坐86号机场直达巴士,车次半小时一班,全程约35分钟,30,000VND/人;

安检只让脱鞋,脱皮带,不检查身体,喷雾,液体,打火机查得不严,可以放包里直接过安检即可。

河内灿烂酒店(Hanoi Zesty Hotel)图片

乘坐16:20河内飞往大叻(达拉)的航班,19:00左右就到大叻了,大叻机场到市区大约60km,大叻没有Grab,只能打的到市区酒店。

Tips(越南机场打车通用贴士)

下飞机后,到达大厅登机门内寻找绿色Taxi柜台,最好是绿色衣服工作人员,到达市区一辆车一口价170,000VND,打表约300,000VND-500,000VND,国内网上报价都在120RMB以上。

• 开放时间:下午5点开始
  • 地址:Phan Bội Châu,Phường 1,tp. Đà Lạt,Lâm Đồng
  • 简介:接地气的越南夜市,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购买到价廉物美的纪念品。

一路可以走走逛逛,有好看的花儿,有小吃还有玩偶手信,背后可以刻字哦!

D4 大叻旧火车站-疯狂屋-大叻天主教堂

租一辆摩托车,畅游大叻。山路崎岖,切记防晒和防寒。因美丽的房子,慕名赶往大叻,照片记录下来的景色也许没有肉眼探测的那么美!

Tips

酒店租的摩托车(YAMAHA),需自己用完后加油,120,000VND/天,合计约55RMB吧;每个景点停车收取5,000VND停车费。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小清新文艺气息照片出炉地。骑摩托从市区来约15分钟。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电话:+84-263-3822070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Ward 4,Dalat City 67000,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调侃远景,俯瞰整个大叻。占据最高点,可拍出抚摸云朵的感觉,美照的产出地,爬房子看美景,游玩时间3小时,门票12,000VND/人。

• 电话:+84-263-3821421
  • 地址:15 Đường Trần Phú, Phường 3,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670000 ベトナム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欧式风建筑的背景片,而且没有多少游客,如果你爱好摄影,可以穿好服装来到这里,后面还有一个观景台哦,也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线。

•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 电话:+84-98-3393488
  •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 简介:粉红色的修道院后面还有一个种满鲜花的院子,文艺范十足的拍照胜地。

Tips(大叻货币兑换)

Khu Hoa Binh(这条街上)或者Tang Loi附近的金店;

使用人民币兑换1:3245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晚上湖对岸的景色很美,沿着湖边走,可以到大叻唯一的大型购物超市Big C,可以早起看烟雾弥漫的湖景,也可以静静的在湖边享受国外凉爽的风。

Tips

Big C是东南亚连锁的大型超市,有生活超市,还有护肤品专柜(例如:欧莱雅、ZA、碧柔,香蕉船等),但是Big C大叻店比Big C岘港店的东西便宜了不少。

碧柔和欧莱雅这些值得买,相当于国内50%的价格。

大叻酒店和美食推荐

• 地址:53 Truong Cong Dinh, Dalat, Vietnam
  • 简介:环境很好,味道不错的越南菜系餐馆,推荐早餐和夜宵。

有用心设计的小餐馆,环境很优美,做的菜也很好吃,我已经记不清什么菜名了,到了那里让服务员推荐就可以了,有些特殊菜服务员还会教你怎么吃,很用心,人均30RMB,坐标Google maps一搜就有,离大叻市场500米;

Goc Ha Thanh Restaurant图片

有遮挡的大拍档,不知道如何形容是否恰当,独特的BBQ方式,利用铁板在门口的碳烧到一定的温度后,拿到客人的座位上给你烧烤,很大的几率会飞溅到你衣服上,所以建议呀看他拿到你桌上弄的时候赶紧闪开,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没有菜单,很大的店,可以英文交流点单,挺多当地人在那里吃,人均40RMB;

Nem Nuong Ba Hung图片
  • 地址:80-81 Hai Thuong, Dalat,林同省
  • 简介:大叻郁金香酒店地理位置佳,坐落于大叻市中心,客人出行方便。步行就可至周围的商店,餐厅等。酒店装修舒适,每间客房都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连接。酒店设有旅游咨询台,可以提供旅行信息,并提供票务服务。 酒店的餐

个人对它很满意。从酒店硬件设施来说,房间很大,很干净,地理位置优越,步行大叻市场3分钟,春香湖10分钟,Big C也能步行。从酒店的软件服务来说,进门有人拉门,入住有人搬行李,细节做的特别到位,前台服务热情,以上说的美食都是咨询前台美女写餐馆名字和地址给我们的。有些人说,这酒店有点吵,毕竟越南是一个摩托车王国,主干道的酒店晚上难免摩托车路过,小吵是很正常的,建议入住好楼层或者窗户不是靠马路的房间,个人觉得没被吵到过额,137.22RMB/晚 双床无早哦!

大叻郁金香酒店(Tulip Xanh Hotel Dalat)图片

D5 大叻-胡志明-西贡中心邮局

提前一晚让酒店帮忙订最早的巴士去胡志明,全程约7个小时,62RMB/人,比青游堂便宜10RMB,也是此趟旅行唯一坐巴士通往下一个城市的方式。

Tips

越南各城市间的交通方式主要是汽车,汽车有很多运营公司,比如Futa Bus,Sleeping Bus,Open Bus。

国人做的最多的是Open Bus,越南随处可见,属于旅游巴士,可以买全程票,然后中途下车后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留座位,不然很可能没有位置的哦,据说满车基本都是国人哦;

我乘坐的是Futa Bus,车票上表明着座位号,不会出现无座乱做的现象,当地人比较多,车况还行,据说是车况最好的公司,可调式躺椅,只有这个公司在大叻美奈胡志明是接送酒店的;Sleeping Bus主要是夜间巴士,有10小时以上车程的可以坐夜间巴士节省住宿费;

从南到北或者从北到南玩我都不是很建议这种交通方式,长途奔波,时间都在车上,晕车的话那坐了这么久的车都没心情玩耍了,可以学我全程飞机呀。

Tips(越南巴士南北耗费时间及费用)

18点从河内次日8点到顺化   69RMB

13点从顺化当天16点到岘港 41RMB

11点从岘港当天13点到会安 34RMB

18点从会安次日6点到芽庄   86RMB

13点从芽庄当天17点到大叻 41RMB

7点从大叻当天11点到美奈   41RMB

13点从美奈当天18点到胡志明34RMB

以上分享的是从南到北所需要消耗的时间以及费用,大家综合考虑,个人建议的话如果时间不太充足的不是每一个城市都要去的,不建议这么奔波,特别是晕车的驴友,良心建议。越南不管是巴士还是飞机都会有多少的延误,请做好心理准备哈~

胡志明,又称西贡。果真是摩托车之城,密密麻麻的摩托车,被称为东方巴黎的城市,一座座遍布法式风格的建筑,浪漫又唯美。喜欢我们公寓的无边框泳池,享受阳台上的风景,俯瞰东方巴黎的美景!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只有这里,可以寄明信片回中国,寄回中国11,000VND/张,大约一个月能到,明信片有5,000VND/张和20,000VND8张的,很有意义的一种留念方式!若干年后,你翻开抽屉里盖了章的明信片,回想起年轻时走过的道路,是多么的绚丽色彩!

Tips

只有这里能买到相对正宗的西贡香水,据说价格不会偏贵,夜市也有卖,但是正不正宗不太清楚呦。

D6 市政宫-西贡广场-耶稣圣心堂

偶然路过这里,觉得拍照挺好看的,类似城市的市政府,离购物中心很近。

Tips

购物中心:Parkson、Diamond Plaza;

迪奥💄900,000VND;

香奈儿💄880,000VND;

Mac💄550,000VND;

YSL💄越南没有此产品;

以上都为退税前价格,不比泰日韩便宜,但是相对比国内便宜多了,款式比较齐全,新款也都有。🤓同行中有一人是泰妆职业代购,买了好几十支口红,以至于到现在我都还能记得起这些价格,大家要感谢她呀,能让我记牢到现在真的不太容易哟!

• 电话:+84-28-38290093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粉嫩少女心,离中心邮局不远。

• 开放时间:07:00 ~ 23:00
  • 电话:+84-8-38292096
  •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 简介:槟城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

白天内场类似中国水果市场和夜市的结合体。夜晚18:00-19:00会有很多摊贩拼命的在广场外摆夜市,但是摆夜市的场景可不一般,开着摩托车拧着油门拖着摆摊的车,而且很赶,就像抗战中荒逃似的,四周一片喧闹,个人觉得很值得看一看,当时没有想过要拍照,所以没办法提供照片给你们啦!

Tips(胡志明货币兑换)

Dntn Vang Ha Tam(很有名的兑换点,可能需要排队兑换),人民币兑换1:3250。

胡志明住宿和美食推荐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电话:+84-8-38233340
  • 简介:胡志明市网红烧烤店,食材品种繁多且新鲜。

环境很不错,还放着舒适的歌曲,菜品一般,服务不是特别好的那种,50RMB/人;

Barbecue Garden图片
Lcon 56 Novaland

Lcon56是胡志明建筑较高的高档型公寓,楼顶无边框泳池,阳台俯瞰胡志明大街小巷,两室一厅,入住前房东就把空调什么的打开,进屋特别温馨,客厅有地毯,样样具备;民宿是通过Airbnb软件预订的,700RMB/晚,实付441RMB/晚。

Lcon 56 Novaland图片

我们23:00从胡志明飞往岘港,延误了三小时吧,凌晨2点才到的岘港,越南的航空公司普遍不准时,我乘坐的每一趟航班都会有多多少少的延误,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准点率就是那么差,机票费用是143RMB/人。

Tips(机票)

我的所有出行机票都是出行前2-7天预订的,时间比较匆忙,所以价格呢不是非常的理想;

提前一两个月准备机票这事情比较靠谱,长时间观察越南境内机票的价格,一般来说,越南境内一个城市飞往另一个城市的正常价格约130-230RMB之间,充分利用去哪儿旅行、携程旅行、飞猪进行比价。一般情况,去哪儿旅行最便宜;

我整个箱子都贴满了托运标签,目前为止从未买过任何航空公司的保险延误险之类的,个人认为实用性不是很大。

Lcon 56 Novaland图片

Tips(境外行李托运)

我们购买越南的航空公司的机票一般都是不含托运的,每人只能带7kg重量的行李上飞机,超重可得买行李托运的;

一般情况下,22寸以下的箱子是能够上飞机的,如果你没买行李托运,千万别带24寸的箱子,到时候可是上不了飞机得买托运的哦!你可以带一个20寸的箱子加手提包外加双肩背包,这样应该稳稳的了;

Lcon 56 Novaland图片

如果你确定你的个人行李超重7kg的话,你可以叫你的朋友帮你办理登机手续,你们几个人超重的行李就不要带过去办登机手续了,因为办理登机的柜台需要对你们的行李进行称重,称重结果如果超值,需要买很贵的托运费的哦!越南泰国境内都适用此方法,亲测有效!

如果你坚持要买行李托运,请你务必在买机票的时候同时买托运,如果出票过后补买行李托运的话无论是通过官网或者是淘宝还是柜台办理的话,都是非常贵的,淘宝上的约为20kg 、350RMB;

小贴士:若化妆品液体需要带上飞机,每人仅限1000ML,每瓶不超过100ML。泰国查的很严很仔细,越南的话应该超过都没问题的,国内就不用尝试了,火车站超过100ML的都带不进去呦!

D7 Big C-会安-美溪海滩

岘港,美丽的海滨城市。享受我们的三层小别墅,回味我们别墅附近的牛肉河粉(PHO),聆听我们的别墅房东为我们安排行程。

会安

下午三点,乘坐房东帮我们包的车,负责接送我们来回,25km,130RMB。奥黛的最佳量身定制地。

古镇也许是国人的最爱,一到会安,就会发现遍地都是中文,餐厅啊买东西啊拉客的啊基本上都会讲中文,古镇内吃的东西卖的东西都偏贵。发现了好几家餐厅,门口摆放的菜单和里面的菜单是不一致的,我们果断的离开了餐厅到路边随意的吃了点东西~

会安古镇需要门票,120,000VND。其实这并不是进古镇的门票,买的票而是古镇内宗祠的门票,但是售票员一定会拦着你让你买票滴!看到中国人必拦,默默地看着旁边的两个老外顺利的走进古镇。

Tips(逃票)

售票处没有检票口,只有古镇内宗祠门口才有检票口,很明显就是不正规的售票行为,进入古镇需要经过两个售票窗口,售票窗口设置在路边,类似中国的报刊亭;

如果你是晚上去会安古镇,晚上人密密麻麻,那么你直接淡定的走进去不管谁叫你假装听不见即可顺利进入;

如果你是下午去会安古镇,那么可得好好看我码字。一个售票口设置在大门旁(类似中国小区半圆形状仰望有字的那种),第一个售票口不怎么拦人也不怎么喊你买票之类的,你别东张西望淡定走进去走快一点,不管后面谁喊你(Excuse Me)都假装听不懂,直接往前走就行了!不过售票员肯定对讲机告诉她的同伴,“中国人进去了,未买票”。当你看到上面那个桥的时候,你会发现旁边有个售票窗口,穿着奥黛带着白帽子的售票员肯定等着你从那里过去,你不必看她也不必理会经过桥后继续往前走100米,这里很多撑船的船夫,20,000VND就可以搭你到河的对岸,对岸即是古镇!那么6RMB就解决了本来需要花135RMB(3个人)的不合理收费的问题啦!

D8 海云岭-海口

• 地址:Đèo Hải Vân Hòa Hiệp Bắc Liên Chiểu Đà Nẵng
  • 简介:海云岭是位于岘港湾的北面越南中部南北交通要塞,它还是广南--岘港市和承天--顺化省的天然分界线。站在海云岭上,可以俯瞰美丽的海湾。

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的人生50个必去景点之一,也许也相机无法记录肉眼可见的那种复杂光线,印证了这里的美!

我们包了一辆本SUV,司机陪玩6小时,240RMB。从市区一路到山上,每个景点都会应着你的要求停下来并告诉你哪里美丽,这里有变化莫测的天气变化,肉眼都能看到雾气围绕着你的身体。会来这里,就是因为想拍摄灵菇湾火车经过的那一瞬间,任性的来到这里等候火车的到来~

Tips

火车半小时一次,请把握好拍摄点;

很多人建议骑摩托车来,我不太建议,这里离市区40KM,而且一路都是山路,且山路崎岖,上了山很凉,很多车,雾也很大,上坡又下坡左急转还右急转,注意个人安全哦!

岘港住宿和美食推荐

Hitty Home

小别墅,3层三室两厅5卫,带了一个天台能观景。凌晨3点才到的别墅,房东一直没有睡,等到我们到了别墅才睡的,第二天一大早约50岁房东阿姨就来找我,问了我们在岘港的时间以及我们想去的地方,然后一个个写下来帮我们安排路线安排车辆,起初还以为要坑我们,后来看到她给的价格都是比普通出行便宜很多,所以非常的感动!怕我英语不够好,把行程都写在纸上,出行还叮嘱司机要带我们吃好玩好,非常用心,前面提到的grab优惠码也是她儿子给我的,可用5天,连续住了2晚,原价是1269RMB,网站代理商帮忙预订后,实际支付760RMB。

Hitty Home图片

牛肉河粉、鸡肉河粉:个人比较喜欢鸡肉河粉。PHO,30,000VND;

法棍面包:总结了一下大叻吃到的最好吃,尽量买路边摊。15,000VND;

手信:

G7咖啡(黄色的奶茶味的好喝,黑咖啡苦到心碎);

白虎膏(跟泰国的药一样疗效很牛);

明信片(适量购买,作为留念);

奥黛(上衣长衫,裙子开衩到腰部,突显曲线,白色更好看哦);

西贡香水(在集市买记得砍价)。

旅行结束,搭乘海南航空21:30的航班从岘港飞往海口,610RMB/人。

Hitty Home图片

Q4:怎么样寻找美食呢?

我在攻略里提到的所有餐馆,基本上都是咨询酒店前台或者民宿房东推荐的,所以你也可以学我这么去做。到了餐厅,询问服务员特色菜、哪一个客人点的多等等。这样,你会收获更多有趣的事物,在这次旅行中收获的更多一些!外出旅行,最希望的就是见到自己没有见过的东西,遇到国内没有见过的事物,也许这就是扩充视野所谓的旅行的意义吧!

Q5 第一次出国哪些软件必备呢?

百度翻译:可以把中文翻译成越南语;

Grab:东南亚打车软件;

Airbnb:预订民宿;

Booking&Agoda:预订酒店,需VISA或者MasterCard担保,可用他人的卡;

Currency-汇率转换:实时汇率,汇率计算器;

Google Maps:可以到越南后把之前做了攻略的酒店景点搜索出来,然后标记一下,方便安排你的行程,国内需要VPN才能使用此软件!

写在最后

对我而言,旅行也许成为一种信仰,一段时间不出去就痒痒。我也许没有充沛的能力去不断旅行,但是人生有所能可以靠自己的劳动去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去不断的扩充自己的视野呀!

相信自己,若你向往旅行,前行的坎坷都化为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