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华欣之行~(攻略全记录)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悠闲华欣之行~(攻略全记录)

• 出发日期/2017/01/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7.1.1 上海 - 曼谷 - 华欣

2017.1.2 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羊牧场

2017.1.3 葡萄酒庄园,华欣查柴夜市

2017.1.4 华欣火车站,怀旧集市,华欣海滩,猫咪咖啡馆

2017.1.5 华欣 - 曼谷 - 上海

放一波美图预告让大家瞧瞧~

华欣,半年前从电视里得知是泰国的皇室会去度假的地方,因此向往了起来,本打算6月去的,但那时是泰国雨季,因此决定放到了元旦再加上请几天假,就行程了5天四晚的华欣之旅。

准备篇

关于签证

很巧,泰国宣布从12月到2月底,泰签费用全免,我在淘宝上找的中介也跟着降价,只收取的5元的手续费,12月5日左右送签,6个工作日左右出签。我朋友是15日才送签,结果被告知泰国领事馆因为最近泰签量暴增已无力负担,7号之后送进去的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了,真是万幸,如果我晚两天送签,估计这个行程就会收到影响了,因此我朋友决定落地签。因为之前有听说过落地签时间会很长,我们在国内就事先把申请表,报名照全部准备好,还有小费,这个绝对是加快办签速度的!本来以为落地签是免费,办理的时候才被告知需要支付190左右人民币,这个我到现在还不是很明白,之前不是出通知免费了么。。。。落地签的标识很明显,就在取行李的边上,我朋友大约用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我们直接在拿行李的地方汇合。

关于天气

12月开始到2月应该都属于泰国的旱季,但是今年天气很反常,从12月头开始泰国南部就一直在普降暴雨,已经出现洪灾,包括苏梅岛甲米这些海岛,我看了新闻还挺紧张的,还好在10号左右雨停了,但是,就在我们出发前一周,又出现了一个台风!这个时候出现台风也挺反常的,它直接正面袭击了马来西亚,还好之后就消失了,搞得我整个12月份每天就在研究气象,经常上泰国气象局看天气,后来证明那个网站很不准,还不如雅虎天气稍微准一点。

后来我们在华欣的几天都没下过雨,前几天是晴天,后面两天是多云,基本在30度左右,气候很舒服。

关于交通

我们下降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事先在网上订了接机服务,210一个人,直接从机场到华欣,小车速度很快,约3个小时不到,我们回程的时候乘坐当地长途巴士,约4个小时不到。

华欣当地基本就是以突突车或者双条车为主。去葡萄酒庄园的话乘的是专门的小面包车,详细攻略在后面会讲到。

第一天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机票在网上订的来回2000不到。

1月1日傍晚17点准时降落素万那普机场,等我朋友办理好落地签,曼谷机场装饰很有东南亚味道。

政府专用车接机

安排好的司机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在机场等着,我选的车型是政府专用车,我们还好奇,会是什么样子的车子呢,结果就是当地出租车嘛。

车子坐得还挺舒服的,看副驾驶后面贴的标志。。。

伴着晚霞,直奔酒店

一路上过去,马路两边到处都是他们前不久过世的国王的照片,彩色的,黑白的,各种年龄各种动作,边上不管装饰得简陋还是华丽,都不由得让人心中感到挺感动的,一个国家的人民能热爱他们的国王到了这种程度,挺让人心里敬佩和敢动的。

傍晚晚霞,一路直奔华欣酒店。

第二天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我们住的酒店离开海边很近,步行大概就几分钟,华欣这里是看日出,早上6点42分,既然来海边了,看日出是必须的~但是这里不是沙滩那种,而是在海边的海鲜排挡里看日出,距离华欣海滩还是有点距离的。

海鲜大排档

晚上生意很好的。

华欣街景
  • 地址:60 Naresdamri road, Hua Hin, Prachuab Kirikhan,班武里府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维克多宾馆都能让您的华欣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华欣机场 6km,距离华欣火车站900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Vic Massage、华欣泰拳体验馆和努鲁纳西它按摩店都离酒店

我们的民宿,维克多旅馆,Victor Guesthouse,里面有很多房间,一条条小路弯弯绕绕的,我们住的是一楼,有个小庭院,我们两人4晚共1300左右。

维克多宾馆(Victor Guesthouse)图片

有泳池。

小庭院,边上还有一户。

房间内状况,有点简陋,没有电热水壶和洗漱用品,所以要自己都带着,两个房间,小间里面有两个铁丝床。这里蚊子真的是很多,我朋友是吸引蚊虫体质,每天晚上被各种叮,如果介意的人最好带好蚊帐之类的防蚊物品。

维克多宾馆(Victor Guesthouse)图片

门口的三角梅很漂亮。

7-11

边上就有711,很方便,后面几天的早饭基本都是在超市买的,酒店有冰箱。

周围吃饭的店也很多,是在老外酒吧街这里,但因为是缩在里面的,所以不吵。

圣托里尼乐园
  • 地址:555 Moo 3, Khao Yai Sub-district,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Thailand

一早出发,到圣托里尼乐园。

因为前一天晚上到华欣的时候,发现圣托里尼其实离开华欣镇这里还挺远的,突突车过去不大适合,所以在路上直接叫出租,和司机谈好价格包车到圣托里尼和小瑞士绵羊牧场一共500泰铢两人。

大约半小时车程到达圣托里尼乐园,司机说留两小时给我们,本来觉得有点多,后来证明拍拍照逛逛其实是差不多的。

开过去的一路上天气还有点多云阴沉,等我们到了以后天气放晴出太阳了,感觉这个景点还是要蓝天的映衬下好看。

当地人门票50,外国人150泰铢。

标志性的摩天轮。

很像希腊的感觉。

大爱三角梅。

其实这里是个大型购物的地方,里面的店家都是卖各种服饰包包什么的。

各种小景。

吃饭的地方也不少。

Pad Thai By J.Rath
  • 地址:Naret Damri Road, Hua Hin 77110, Thailand
Pad Thai By J.Rath图片

在里面吃的午饭,牛丸米粉,10元人民币,挺清淡,量真的是太少啦。

圣托里尼乐园

这个小马看小朋友玩挺有趣的。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风景优美,动物很多。

11点半左右司机在门口等我们了,前往下一个景点,小瑞士绵羊牧场,就在圣托里尼边上不远,大概十分钟就到了,门票120泰铢。

司机照例放我们两个小时,个人感觉一个小时就够了,这个地方还是适合带小朋友来玩比较好,我们两个大人在里面感觉没那么有乐趣。

挺像荷兰的感觉。

绵羊都集中在一排等游客喂草。

• 地址: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电话:+66-32-513436
  • 简介:超雷海鲜餐厅像一座栈桥一样,修在海面上,风景很好,推荐咖喱鱿鱼、泰国春卷、海鲜拼盘、海鲜饭还有芒果沙冰,物美价廉。

差不多3点左右回到旅店,休息一下,中午真的挺热挺晒的。

等下下午4点左右我们出门,周围晃晃。

这家海鲜店很有名,是直接建在海边,都是用木头一根根插在海里面建造成的,叫超雷。

有点像吊脚楼。

• 地址:Dechanuchit 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查柴夜市是华欣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以食物为主,海鲜便宜味美,同时也贩卖一些衣物及手工艺品,是华欣夜晚消遣的好去处。

晚上去附近的查柴夜市,步行过去约十几分钟,很热闹,卖吃的卖小东西卖衣服,基本上后面几天的晚饭都是在夜市解决的。

每天在这个摊子买3三个橙子,50泰铢,补充维生素。

朋友的炒米粉,里面不知道放了什么料,又辣又甜,挺奇怪的味道,我的绿咖喱鸡肉粉,超级辣。

这家豆花店,我们经过的时候就被阵阵豆香吸引了,有豆花有豆浆,我们点了碗豆花,它是红糖生姜打底,我们加了蜜豆和米仁,只要十几泰铢,第二天我们又去喝了豆浆。

老板娘是台湾人。

第三天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看日出,今天的比昨天的更加美丽,因为有云彩的缘故。

前往葡萄酒庄园

今天的行程是到葡萄酒庄园,这个要一早一天预约车票,早上10点半一班,下午3点一班,包来回。

我在前一天就打电话预定了两个人了,留了名字。

第二天早上我们乘突突车到villa market,这是个超市,超市边上有个卖酒的店,就在这里发车,一开始没找到工作人员,后来找到后被告知上午的人满了,只能等下午那趟,有些失望了一下,这时候我朋友说你不是预定过了么,对啊,已经忘记这件事情了,赶紧又找到工作人员和她说了下并且报了名字,妥妥的上午10点半出发~ 所以保险一点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好。

卖酒的店家,买票就在楼梯走上去二楼,300一人包来回,还送一瓶巴黎水。

• 地址:Th Hua Hin-Pa Lu-U
  • 简介:葡萄园位于华欣以西45公里处风景优美的山谷中,当地人在壤砂土和板岩土壤里培育出了几种罗纳河葡萄品种,并自酿出了季风谷牌(Monsoon Valley)葡萄酒。

车程约40多分钟,葡萄酒庄园是在一座山的半山腰,一路过去都是荒草荒地,完全没想到里面还藏着个如此大规模的葡萄庄园呢。

我们一路过去的时候又是个云层厚厚的阴天,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刚到时候的场景,但是!就在我们到了之后的一个小时左右云层消散大晴天!景色美丽了很多,后面会有照片。

葡萄酒庄园只有一家很大的饭店,门口有吉普车免费坐着带客人环绕葡萄庄园。

还可以选择骑大象和自行车环游庄园。

中饭就是在这唯一一家的饭店吃的,可以坐在二楼直接看风景,还会送一杯葡萄汁,这里的菜也不算很贵,我们两个人花了1000泰铢左右,到后面都吃不下了。

蟹肉炒饭,虾子面,小食拼盆,蓝莓芝士蛋糕,每个都超级好吃。

春卷,鸡肉串,猪肉丸,三明治,炸福袋,三种酱料,有个酸甜酱超级好吃,黄咖喱也很正宗的味道。

我们坐了一会儿,到12点半左右的时候天气渐渐放晴了,阳光洒在成片的葡萄藤上,感觉风景立刻开阔了起来。

有个小插曲,因为我们8点半就到了发车的地方,要等两个小时才发车呢,无聊中东看看西看看,忽然看到一只像蟋蟀的小虫,想要跳到一个台阶上怎么也上不去,仔细看才发现它只有一条腿,于是我用树叶子帮了它一下,但是后来一个人走过去差点踩到,我又把它放到了周围的花盆里才感觉安全点。可能我心里想着,希望能保佑我们到了那里之后天气变好,是不是做了好事就真的心想事成了呢。。。。

成串成串的绿葡萄。

Villa Market

2点准时发车回程,我们还顺便在那个villa market买了点吃的。

Villa Market图片

大概是竹炭面包,吃起来有点沙沙的。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回来后休息一下,继续出去晃晃。

三角梅

这家大排档吃的晚饭,超级好吃。

娘惹咖喱虾和炒空心菜。

右下角是冬阴功汤,真的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特别浓郁,饭弄成了星星形状,每个菜约一百五十多。

每天都会经过一个阿婆摆的包子摊,包子特别大特别松,买了个胡椒牛肉的尝尝,20泰铢。

就是油条,味道和中国的一样,就是形状有点不一样。

双条车

这种竖的面对面坐得应该是双条车,横过来坐得应该就是双条车吧,之前在清迈基本上看到的都是突突车,这里是双条车比较多。

第四天

前往火车站

今天早上起来看了看天气,多云,日出就看不到了。

早上乘双条车到华欣火车站,不是很远,约十几分钟就到了。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一路上是阴天,等我们到了那里又变成晴天了。现在想想这次几天的行程运气都挺好的,基本上我们到了景点之后天气就放晴了。

边上就两个车厢,我们进去之后才发现里面被改建成了图书馆。

车厢里的光线很好,特别是和拍照。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火车站其实一会儿就看完了,拍照用了好长时间,然后直接步行约十几分钟到了华欣海滩,之前看攻略这里最有名的是在海滩上骑马,个人感觉,到现场看了真的没照片那个好看。。。

突突车

华欣海滩待了一会儿,回旅馆休息一下。

下午出发去怀旧集市。

老样子,突突车。

• 电话:+66-32-520-311
  • 地址:Soi Hua Hin 38-40 Phet Kasem Road, Hua Hin Subdistrict, Hua Hin
  • 简介:露天商场,汇集了众多怀旧商店,可以感受50年代华欣的生活气息。

小朋友画的国王,真的很好。

这里同样也是有吃的有卖东西的,布置的比夜市精致多了。

这个是把鸡蛋包裹着饭和蟹肉或者虾肉,特别好吃,蛋很松软。

前往车站购票

因为第二天要从华欣坐车到曼谷,之前在攻略上查好mini van的地址,其实离我们旅馆很近,步行就能到,先去打打样。

从集市出来就直接打车到车站,买了第二天早上11点的票,180泰铢。本来以为都妥当了,结果第二天出了个大意外,后面会说到。

遛华欣大街

买好票继续在附近晃晃。

来到了一个小学的门口,热闹极了,各种小吃摊和小朋友。

体型相差悬殊。

路上的标牌挺好玩。

猫咪咖啡馆

走到一家猫咪咖啡馆门口,反正下午也没什么行程了,就进去玩玩。

这个大胖子猫一直盯着豹纹猫。

蓝猫,里面都是名贵猫。

这个泰国大叔超级喜欢猫咪,各种想和他们互动,或者就一直看着他们。

第五天

• 地址:58 Naresdamri Road, Hua Hin 77110, Thailand

这家希腊风格的店就开在我们房间边上,我朋友一定要在走之前吃个早饭尝尝。

Greek Taverna图片

约50多人民币,卖相比味道好。

赶车风波

我们拿好行李,10点半左右晃晃悠悠准备走到乘车点,但是!怎么也找不到了,真的是出鬼了,我们一路问行人,他们都指了方向,但是根本就找不到了!

明明就在夜市附近的,后来看时间来不及了,拦了辆突突车,给他看了车站的招牌,他说约20一人,我们想了想这个价格差不多就在附近了,但是居然开了好远好远,连华欣海滩都离开好远了,眼看11点的肯定赶不上了,也不知道司机到底要把我们带哪里去。。。最后终于在一个很大的车站前面停下来,离开华欣镇很远,他说就是这里了,我们瞬间无语,问他之前买的票能用吗,他还直点头能用,进去才发现是要重新买票的好么!

我后来想了想,一方面是他也没搞清楚到底我们要去哪个车站,其实照片都给他看了也不应该犯这个错误,另外,下次就应该直接和司机说去机场的巴士站,这样最直接了。

因为实在太着急了,我们又犯了错误,直奔了右边从华欣到曼谷的窗口,因为mini van是没有直接到机场的,所以思维定式,想长途车肯定也要先到曼谷再出租到机场,于是买了180泰铢的车票,等买完才发现,其实在最左边,有直接到素万那普机场的,如下图,票价269,我们已经来不到12点的了,只能买12点30的了,之前180泰铢的票不能退。。。好吧,也算是终于买到票了,祈祷曼谷那里别堵车,不然开过去4个多小时时间挺紧张的,我们晚上6点的飞机。

一路顺利,在4点不到就到了机场,还好还好。

顺利登机,飞机上吃完饭,黑面包加黑可乐哈哈。

1点提早降落到了机场,下车叫了拼车,还碰到和我同一个小区的,凌晨1点半到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