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行(43)野生动物栖息地

攻略   >  黄石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美西行(43)野生动物栖息地

• 出发日期/2015/07/31

• 人物/亲子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防晒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除了火山、峡谷、湖泊之外,黄石公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这里的野生动物。无数的野生动物,赋予黄石公园生生不息的活力。照片摄于黄石公园。

到黄石公园看野生动物是许多老外的主要目的。黄石湖酒店大堂就有游客每天记录的看动物日志。据记载,黄石公园有7种有蹄类动物,2种熊和67种其他哺乳动物,322种鸟类,16种鱼类。照片摄于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是怀俄明兽群的故乡,也是北美洲乃至全世界陆地最大的、种类最繁多的哺乳动物栖息地。这里的主要动物有美洲野牛、黑熊、棕熊、土狼、麋鹿、驼鹿、骡鹿、白尾鹿、山羊、叉角羚、大角羊等。照片是从酒店翻拍的大角羊。

我们的导游艾伦在前往黄石公园的途中就夸下海口,一定要让我们看到黄石公园的动物。他说美洲野牛和鹿是肯定可以看到的,熊和狼要看运气了。照片摄于黄石公园酒店的油画。

艾伦没有食言。7月31日,天还没太亮,艾伦就带领我们出发了。他说,清晨游人少,看到野生动物的几率大。

照片是清晨通过黄石公园西门时拍摄的。

我们进入黄石公园时,路上基本没有车。前面那辆是在公园露营的房车。

清晨的黄石草原,晨雾弥漫,朝阳初升,美丽而神秘。

清晨的黄石河,像一条蓝色的飘带,洒落在黄石草原上。

晨雾中,我们发现了一群白尾鹿。因为路上没有车,导游同意停车10分钟,让我们下车拍照。

开始,白尾鹿没有理会我们,安详的吃草。

一只漂亮的白尾鹿

两只漂亮的白尾鹿

三只漂亮的白尾鹿

有些用卡片机和手机拍照的团友,不顾导游的劝阻,离开公路走进草原,想靠近白尾鹿拍照。白尾鹿有些不安,开始转移。

白尾鹿越走越远,连我的相机都够不着了。

很幸运,我还拍到了一只麋鹿。

前往黄石大峡谷的途中,路边不时可以看到一两只美洲野牛。想让导游停车,他信誓旦旦的说,保证让我们看到成群的美洲野牛。

在黄石大峡谷附近松林里,我拍到了一只美丽的松鼠。

小松鼠不怕人,安详的吃松果。

离开黄石大峡谷,导游领我们去了海登山谷(Hayden Valley)。1871年地质学家海登(Ferdinand Vandeveer Hayden)带领政府资助的地质调查队完成了黄石地区的调查,海登的调查报告在促进黄石公园的建立中起到了突出的作用。为了纪念海登而命名了此山谷地区。山谷是位于黄石湖和黄石瀑布之间的一大片相对平坦的地区。面积大约有130 平方公里。泥浆火山也都属该山谷地区,这里的地热现象相对较少,是黄石公园野生动物最多的地区。

海登山谷主要的动物有野牛,麋鹿,黑熊、棕熊和土狼等。春天和初夏可以看到初生的小马鹿和北美野牛,7月-8月是狼出没较多的季节。在黄石河常常看得到野鸭、鹈鹕等飞禽。我们在海登山谷看到的主要就是美洲野牛,还有出生不久的小牛犊,很少其它动物。要看到其它动物可能是需要在那里蹲守,而且这些野生动物都喜欢在黄昏后才出来活动,这需要时间和耐心......

因为这一段路窄车多,我们的大巴车没有地方停,因此导游只能让司机放慢车速,让我们在车上拍。隔着车窗拍出来的效果肯定不会太好。

这些野牛曾经是北美大平原的主宰者,完全不惧怕狼一类的扑食者。但随着人类的屠杀,美洲野牛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少。导游说,黄石公园是是美国最大的野生动物庇护所,这里目前大约生活着10000多头美洲野牛。

北美野牛(Bison)看起来很温顺,行动缓慢,但实际上是一种危险的动物。这种动物重900公斤,如果跑起来比人的速度快三倍。

黄石公园有很多土狼(Coyotes),冬天食物缺少的时候,他们会蹲在路边向行人要吃的。我们这次没有见到,照片摘自网上。

熊也是黄石公园最常见的野生动物,躲避熊的攻击的最好方法就是谨慎小心,防止与熊距离太近。遗憾的是我们这次没有见到,照片拍自黄石公园酒店的油画。

土拨鼠在黄石公园不难看到

我还拍到了一只花栗鼠

兔子在酒店的花园里就可以拍到

这是在黄石河中拍到的天鹅

这是在黄石公园拍到的雄鹰

在黄石湖、黄石河,最常见的是野鸭子

这好像是一只大山雀

这不知是什么鸟?

黄石公园据说有300多种鸟类,由于时间有限,我只拍到了少数几种。下面是从博物馆的照片中翻拍的一些鸟。

黄石公园的鸟,翻拍自博物馆的照片。

第1天

• 电话:+1-307-3447381
  • 地址:黄石公园8字右边中间位置
  • 简介:壮观深邃的峡谷,飞流直下的瀑布,色彩瑰丽的岩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