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去思密达过樱花节【江原道,釜山,首尔】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嘘~去思密达过樱花节【江原道,釜山,首尔】

• 出发日期/2017/04/07

• 玩法/赏樱

前言

很快又到了一年的樱花季。去年因为没找到旅伴而搁置的思密达寻花之旅又被提上日程。看樱花为什么去韩国而不是日本呢?恩…大抵我就是任性吧。

本来计划和麻麻二人行的,后来又加入了老姐和二姨,不过他俩会比我们稍早一些回国。(听到我要去9天,老姐满脸鄙视+不解…韩国有啥啊?你要玩这么久??切…蹭攻略的跟屁虫这么说真的好咩…)总之,这回早早的就定下了此次的思密达之旅!

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天萨德事件就爆发了…毫无征兆的…(当然也可能是我政治敏感度低下?),一夜之间网路上对泡菜国各种口诛笔伐,还没反应过来韩国旅行产品也纷纷下架。这下可好了,还没办签证的我真是一脸懵圈…

Go or not go?当然go啊,我只是个单纯的旅行党啊!再说了机票酒店也没人赔不是!迅速去TB上找了签证代理,万幸赶上了最后一波代签服务,菜菜!(其实韩国签证是可以正常办理的,只不过代签服务暂停了,真的要去的话,自己去大使馆办就好了。)

这波舆论堪称近年来喷的最凶,搞得人心惶惶。在风口浪尖上要去玩耍的我简直就像叛国似的…鸭梨山大!!必须偷偷,悄悄,小心翼翼的潜伏出行了…嘘…!

先睹为快

韩国绝对是最容易自由行目的地榜单上的top3。不需要做太多准备,简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 签证:正常情况下,TB上一搜一把的代理,一周左右基本出签毫无难度。最近情况特殊,自己办麻烦不少,需要提前准备。

● 换钱:通常我更习惯在国内换好,中国银行走一个就行了。(需要提前电话预约)

● 移动WIFI:自由行必备!TB上也是大把的。不过这次我是在韩游网上订的,比TB要便宜 1/3。这次wifi选了“游伴伴”,非常值得推荐,一天只要6块钱,信号稳定,电池撑一天正好。

基本上备齐这些就可以安心的出发啦,so easy!

关于行程

整个行程9天。釜山2天,镇海1天,江原道1天,首尔5天。釜山放的时间相对比较少(主要为了配合提前回国的老姐一家,我真是善解人意啊~)

实际体验下来,在首尔的时间的确长了一点(购物党除外,因为永远买不够…)首尔理论上呆4天就很充足了。釜山的话可以再多呆1天去逛逛离岛和寺庙,当然只有2天的话也可以逛遍主要景点了。总之,如果你也准备去韩国玩9天,建议再多加一个济州岛好了,时间也是充分的。

行程亮点还是必须提一提哒!

●徒步浪漫的釜山迎月樱花路(Day1)

●镇海军舰祭的樱花小镇(Day2)

●在首尔南山公园爬山(Day4)

●江村铁路自行车(Day5)

●首尔清溪川夜景(Day6)

关于交通

上海飞韩国的航班很多,而且价钱也实惠。这次去程直飞釜山,再从首尔回国,人均也就CNY2000出头一点点,和往返票价钱差不多,老划算了。

釜山和首尔之间的交通坐KTX妥妥的。可以当场在柜台买票,也可以选择官网提前订票再去现场取票。还有不少网站代理订票,推荐韩巢网,因为很多网站只能订往返票或者首尔出发的票,但是韩巢网可以订釜山出发的单程票哦,更重要的是,不用换票,直接打印确认单就可以啦。跟国内不同,韩国的KTX无人检票,直接去站台上车就好。车票费用CNY400。

釜山到镇海很近,坐地铁到沙上站,然后去长途客运站坐大巴就好了。单程2小时,车费KRW5100。

首尔到江原道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公共交通是有,小折腾且费时。建议还是包车,把南怡岛,小法兰西和江村一起玩了。不过需要早点出发,大概7点左右,毕竟首尔也是堵城来的。包车费用是CNY950,9小时用车时间。如果人少包车不划算,可以考虑报一日游。

关于住宿

不论是釜山还是首尔,酒店品种丰富,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选择就好,这里只说说location的问题。

釜山比较热闹的是西面和南浦洞,地处中心位置,主要是商业区。海云台附近无敌海景,适合度假,但相对偏远。

我们这次住在西面附近,釜山出租价钱不贵,我们又正好四个人,所以整个釜山段的行程全都是打车的。

大概分享下西面到各个景点的打车价位。

金海机场:KRW14500

海云台:KRW14600

沙上站:KRW8900

太宗台:KRW14500

甘川洞:KRW9800

釜山站:KRW6500

至于首尔么,热闹的区域多了去了,随便挑一个住都行。最传统的就是住明洞,吃买出行都无敌方便。不过首尔的酒店其实还挺贵的,住民宿会比较实惠,而且条件也挺不错的。从明洞出发,基本上地铁去哪都是KRW1300的标准票价。

第一天

正篇开始

从来没有哪次出游像这次这般低调和不安,只好不停安慰自己,难道你不想来一场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旅行吗?!每每有人问起去哪里,我都用“嘿嘿嘿…”来回答。出发前还下定决心,照片要晒,但要晒的有技术,绝对不让人看出来我在哪的那种!

有传言说凡韩国回来的航班都必开箱检查,大把暂扣和补税的惨痛案例。搞得我一度觉得连面膜都买不了了。这里辟谣一下,从我的实际情况来看,回国的时候只要海关看到超过26寸以上的箱子就会问你从哪里回来,如果答韩国就一定会被叫到一边开箱检查(额…尽管如此还是建议千万别撒谎…不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如果你带的是24寸以下的小箱子,那放心,海关看都不看。

这次反萨德还真是有够齐心协力,办票柜台边几乎都是韩国的大叔大婶,的确没有几个国人,这感觉真是鸭梨山大!出发前起码收到过3回航班改时间的短信通知(小打小闹的提前或延迟10分钟以内),听说不少飞韩国的航班因为旅游人数锐减而取消了,看来我们的航班应该也被合并整合过了吧。最后我们那班飞机也依然没全坐满。不过,总的来说,出入境一切正常,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松亭3代猪汤饭
  • 地址:釜山广域市釜山镇釜田洞255-15
  • 电话:0082+051+806+7181

釜山机场出行李的速度还是挺快的,速速拿上箱子,直接跳上Taxi就去酒店了。

日韩酒店的check-in时间都挺晚的,不过运气不错,前台说正好有一个已经打扫完毕的房间可以先给我们,噢也!然后我老姐发生了此行最掉链子也是唯一掉链子的事,她说她没带信用卡…现金也不多(我说你出门不带钱我也真是大写的服!!要不是你老妹我壕且靠谱,你大概就要露宿街头了啊喂…)

午饭在闹市西面绝对不是问题,拿出大众点评搜一搜就好啦,你没看错,就是大众点评,上面n多餐馆信息。釜山第一餐选了5星好评的猪肉汤饭。汤饭在我看来就是泡饭嘛…好在猪肉质量很好,一股肉香,而且超多肉。KRW6000还挺值的,我选了加血肠的汤饭,多加KRW500。血肠的味道有一点点小奇怪但不腥,还是可以尝试哒。送的小菜倒是一个都吃不惯,什么生辣椒,生大蒜,咸无比的虾米…

• 电话:+82-51-7497612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64(佑洞)
  • 简介:釜山著名的消暑圣地,围观不同的庆典活动,泡温泉的绝佳场所。

饭后第一站,海云台。釜山是个沿海城市,所以去韩国的邮轮都是停靠釜山或者济州岛的。既然如此,肯定要去看一眼大海不是。而且海云台离迎月路不远,步行就能去赏樱了。

海边真的是…狂风大作!虽然是暖春的中午,这风吹久了也是真心冷。(照片看不出我在哪是不是?)

沙滩上人并不多,估摸着夏天就不是这番景象了。

沙滩上有个大沙堆,有人在上面玩滑沙。麻麻企图也冲到沙堆顶耍个帅,结果才跑了1/3就攒了一鞋子的沙…

广角镜头就是好,谁还能没个大长腿啊~

海云台还有一项著名活动,逗!海!鸥!拿上虾条之类的东西,保证一群一群的海鸥冲着你来!

我觉得吧…这种嘴尖尖的动物多可怕…听说海鸥还是食肉的…而且他们还随意便溺…

沙滩边的露台配置好人性化,有个水平360°旋转的相机支架台,真是了解大家全景拍摄的需求啊。

海云台的确适合度假散心。一边是大海,中间是沙滩,另一边是塑胶步道,散步跑步遛狗的都不少。

• 电话:+82-51-2538253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中2洞
  • 简介:月光和柔和的灯光相交,让夜幕下的林间小道显得浪漫而温馨。

在思密达,百度地图非常好使,反而google map据说不怎么样。跟着导航很快就走到迎月路入口了,途中还会经过一段废弃的铁路,还挺适合拍拍拍的。思密达的斜坡路真是够够的,随便走走都有在爬山的错觉。

迎月路其实就是一条马路,只不过是一条非常浪漫的马路,尤其是在樱花盛开的日子里。想象下,一边是广袤的大海,另一边是粉红泡泡直冒的樱花大道,脚下踩的是落樱地毯。哦,必须提一句,从迎月路路口往前走一直都是上坡路,一直…一直…都是…

来的好像还是晚了一点点,樱花有点点开始谢了,不过还算绵密的。

像这种图,一开始我都不敢发在朋友圈,也是真怂。

远处就是海云台。

就问你浪不浪漫!

走了一会出现了一个观景平台,可以远眺海云台海滩。

迎月路的车流量还是挺大的,车辆来来往往,想拍一张无车的照片基本是不可能的。

路边的建筑都还挺个性的,主色几乎都是白的,于是迎月路更浪漫了。

走在路上看到一个欧巴捡了好多樱花瓣撒在女友头上,女孩子幸福的转圈圈(哎哟…我真的不是在看韩剧么…)不过这剧情倒是给了我们灵感,果断也去捡了好多花瓣开始一人撒,一人拍,一人摆pose的流水线操作,不过好像只有我这张是成功的…其他不是没抓到樱花,就是樱花挡了脸,又或者镜头里出现一双撒花瓣的手…⚆_⚆

红色房子好像是公寓,住在这里好嗨森!

走着走着画风突变,出现了一堵老墙,前方的建筑也疑似变成了古韩屋。

韩屋配樱花也毫无违和感。

• 地址:釜山市海云台区松亭洞443- 5(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송정동 443- 5)
  • 电话:070- 8885- 6879
  • 简介:HOLLYS COFFEE——《听见你的声音》取景地。
HOLLYS COFFEE图片

迎月路走过一半多,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气温骤降有点冷,体力也有点不够,于是这家咖啡店成了最佳的歇脚处。

还是非常推荐这家cafe,景观无敌,楼下就是樱花道,望出去还有一片大海。更棒的是还有室外的景观位哦!

• 电话:+82-51-2538253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中2洞

本来计划是要走完迎月路,然后去尽头的灯塔拍照的。眼见天就要黑了,还有起码一公里要走,想想也是来不及,只好就此放弃打道回府。不过就算只走了一半,也被迎月路美到了!

其实整条迎月路不算很长,从迎月路入口开始到青沙浦码头结束,也就3~4公里的样子。不过上坡路走起来实在太累人了,感觉路程简直翻倍。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关系,我们只走到豪丽斯咖啡这边。没能走到尽头的青沙浦还挺可惜的,毕竟那边还有一个美美的红色灯塔。

回程的时候应该就是走的广安里大桥,后面本来安排了夜景观赏行程的,结果黄了,这张随手按的就成了唯一的釜山夜景了。

• 地址: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부전동 573 서면역

回到西面,去酒店领了另一个房间的钥匙,换上厚衣服出门觅食。原本挑了一家五星好评的紫菜包饭,跟着导航七绕八弯走了一刻钟,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家店,结果居然一个顾客都没有…麻麻的疑心病发作,表示没人的店肯定不能吃。好吧…那就周围随便再挑挑,选了一家看上去很local的店,里面食客也不少。点了一份三人份的海鲜炸酱面和煎饺子。饺子无功无过,就说说炸酱面吧。面的味道还是可以的,不过所谓的海鲜就只有青口贝,而且好多青口都是臭的…所以我说啊,食客多也不可信啊…

第二天

镇海军港祭

今天是个整个思密达樱花之旅的重头戏,镇海军港祭!原本这是个纪念朝鲜水师将军李舜臣的庆典活动,后来因为镇海的樱花属性实在太耀眼,慢慢就变成了樱花节。镇海每年的军港祭都是4/1-4/10号哦。

镇海有好些个赏樱地标,海军学校(军港祭才开放),帝皇山公园(俯瞰镇海),余佐川(韩剧罗曼史拍摄地,推荐夜景),庆和站(樱花铁路)等等。我们这次选了帝皇山,庆和站和余佐川。其实真的不需要每个景点都打卡,因为镇海每一条街道都种满了樱花,随便在路上走一走就已经很梦幻了。(不过说到为什么镇海有那么多樱花,好像是因为这里曾经被日本殖民来着…)

★怎么去镇海★

如果你在釜山,那就很容易了。打车到西部客运站,或者坐地铁到沙上站再步行到客运站。花KRW5100买上一张去镇海的车票,静候排队上车就好,车程大概在1个多小时。这个客运大巴挺神奇的,我觉得更像是跨城公交,因为会经停好几个站,而且还可以站着的…

如果你在首尔,那么可以选择坐KTX到马山站,然后再做大巴到镇海。或者直接在首尔报一个镇海一日游就好了。不过首尔往返镇海还挺远的,单程就得要4小时吧。

在镇海站拍的景点活动分布图,粉色圈圈里是比较著名的赏樱点。

大巴坐到终点站镇海客运站,然后跟着导航先去帝皇山。随便在路上走走就是这样的光景。

偶有微风袭来,樱花瓣满天飘啊~啊啊啊,我的少女心~~

突然觉得这里如果有民宿可住的话,那体验一下也很不错。

镇海街头的人并不多,心里暗爽,毕竟没人喜欢人挤人的旅行。

帝皇山公园

帝皇山公园不收门票。上下山可以选择步行或者缆车,缆车单程KRW2000。(其实帝皇山一点都不高,步行上山也不过365格阶梯,缆车也没什么特色,不坐也罢…)。

我就是这么一懒,决定坐缆车上山,跑到排队的地方一看,人从众!!惊呆了,原来还是有很多人在镇海玩耍的,街上没人绝对是错觉。队伍前前后后说的都是思密达语,看来韩国人自己也很爱来这边赏樱,而且好多都是拖家带口,三五成群,甚至推着婴儿车的。

这个队排得真是久,差不多有1小时。缆车只有一列,来来回回的运送。

在朋友圈晒了这张图,细心的就知道我在哪耍了~不过只有2个人发现了而已。

步行上山的步道之一,其实真的挺好爬的。

放飞自我的麻麻~

帝皇山顶有一座镇海塔,想俯瞰镇海的话一定要登塔哦。有电梯可以直接到塔顶,不过队排的很长。缆车排队排怕了,看到一边有楼梯,我们就直接开爬了。其实塔的每一层都有一个观景台,每爬高一层视角都会不太一样,值得一层层看哦。低层的时候看,简直是被樱花覆盖的小镇阿!

老姐靠谱阿,拍人绝对一把好手,难得我出门玩耍有这么多人像照。

高一点就可以看见更多城市的面貌。恩,镇海是一个沿海小镇,而且有海军驻扎。

再高一点。

老姐给二姨拍照,冲过去蹭拍。

帝皇山并不大,绕一圈+登塔也就1个多小时。步行下山,看到了帝皇山的俯瞰图。

• 电话:+82-55-2253691
  • 地址:庆尚南道昌原市镇海区镇海大路648(庆和洞)一带

庆和站比较远,建议打个车去。如果能懂韩文,坐公交也是可以的。庆和站的看点是铁轨两侧高大的樱花树组成的800米长的樱花隧道。原本这里只是镇海线的一个小站,现在已经不运营了。不过军港祭期间, 马山站和镇海站之间有临时运行的木槿花号列车,供游客观赏樱花之用。每天车次不多,据说老难订票了

铁轨上停了一列废弃的火车供游人拍照。樱花列车这种季节限定款还是很吸引人哒。

铁路+樱花的组合,很难不让人想到日本…

每次拍光芒都拍到星星眼~

看上去是不是人很少?nonono…事实上我用巨大的身躯挡住了后边的人群。

站起来感受一下,人还是很多的,不过千万别以为庆和站这种樱花名所只有这点人,往后看看真实的情景。

恩!是这样的樱花隧道, 几乎全都是韩国人。

图首的火车头周围其实是这样的…跟这个车头拍个照还得排长队,简直比擎天柱还吃香。

铁轨两侧有不少小摊,就像国内的庙会一样,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其实庆和站还是让我有点小失望的,主要是因为人实在太太太多…整个樱花隧道的画面看上去杂乱无章,怎么取景都是大合照,列车+粉红隧道的小清新感当然无存…或许平日里人会少一些吧,还有一个办法也许就是赶早,早早的来估计人就少了。

另外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开始谢了,虽然花量还是不少,但看上去不够茂密,就像看到了后移的发际线一样。

逛完庆和站其实已经老累了,可环顾四周居然没有看到咖啡店,总不能路边席地而坐吧。想了想决定回镇海站附近,那边是庆典的中心区域,肯定吃喝不愁,离下一站余佐川也是步行可达的距离。

余佐川

歇完脚继续出发余佐川,这个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黄昏的光线非常适合拍照!不多久天黑了还能拍个夜景,觉得自己机智的不得了。

跟着导航一路走,路上行人可是一点都不少,还都是和我们同方向的,默默担心前方也是人从众的集合。5555…人少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5点半前到达余佐川啦。

哇~~虽然人的确很多,但好在这里樱花隧道中间是川溪,所以不会有人流出现在镜头的正中间,看上去画面美多了!赞!

墙上的影子告诉我们,桥上有人在撒狗粮。不过这么浪漫的地方,不撒好像有点浪费。

整条余佐川每隔一段就会有一座桥,而每座桥之间的川溪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像这段就是风车主题。

如果早几天来,茂密一些的樱花道一定更美。不过现在也很不错啦!

这段好像就是纯川溪主题,哈…哈…

这位小哥看表情就知道是唱美声的。唱得还不错,围观群众可多了。看看两边的人流…真是泪流满面,说好的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旅行呢[捂脸]

花园主题。

有时候落樱花瓣比一树樱花更美。

麻麻看上去有木有很温油?就说黄昏适合拍照。

太阳开始落山了…前方的花门到了晚上都是会亮灯的。

这里是爱心区,晚上超美的,后面有拍到哦。

其实在咖啡馆里没休息够,怕天黑了拍不到余佐川才急急赶来。路边会有一些供游人休息的椅子(不过人太多,要坐到位子跟早高峰的地铁一样难…),运气不错,正好有一家人离开,我们赶紧坐下,在樱花的包围中等天黑,比咖啡店里有感觉多了不是。

大约到6点半,灯终于开始陆续亮了!!

看,爱心主题亮灯是不是很漂亮!

这…纸鹤主题? 也很美。

这种星星点点灯真的很梦幻。

天完全黑了之后,这些灯就更美了。余佐川的夜樱还不赖吧~

花前月下

镇海樱花镇打卡结束。要打道回府的时候就精彩了…因为突然不记得镇海大巴站具体叫什么名字了。地图上一搜意思有两个客运站…呃…迷路了。(所以建议不认路的人,在来时到达镇海站的时候再地图上做个标记,方便导航)。

不过鼻子底下就是路嘛,老姐在路上拦下了两个年轻人企图用英语问路来着。呃…我觉得韩国人能听懂英语,但是说很有问题,在他们屡次企图开口又放弃之后,他们掏出了手机搜了条路线给我们看。看着他们的手机总算找到了正确大巴站的方向。跟着导航摸索回去,麻麻一路都在吐槽这条回去的路我们来时没有走过,肯定是错的!(我说…麻麻…我们来时是走去帝皇山公园的,现在是从余佐川走回去的,这能是一条路么…拜托……)直到离巴士站只有100米远的地方,麻麻依然执著的相信我带错路,我们回不了釜山了…最后看到了大巴,麻麻才恍然大悟,哦~原来你走的是对的阿…(看我的大白眼)。

回釜山的队伍明显比来时长多了,差不多8点半终于坐上了回程的大巴。镇海行还算比较完美,虽然不是盛樱,但也成全了落樱的唯美。

回到沙上站差不多9点半,打车回到酒店已经快10点了,然而晚饭还没吃呢…再夸一次自己机智,住在闹市,吃永远不是问题。问题是…你选择吃什么?

麻麻说这么晚了要少吃点,清淡点,于是我们冲进一家大半夜还人声鼎沸的猪蹄店(麻麻选的…别问我为什么…)。坐下点了一份spicy pork按不辣的做,店员跑来说只能做辣的。天真的想猪蹄能有多辣?okok~恩,世上真的有辣出泪的猪蹄,辣得我泪流满面(此处不是形容词,是描述当时的情景…)一口下去,胃都在烧,明明很好味却无福消受…sad…不过麻麻原先的要求倒是实现了一半(少吃点那一半…)

4个人吃都没能吃完一半的辣猪蹄…明明一颗辣椒都没有,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辣猪蹄,好浪费…

第三天

• 电话:+82-51-4058745
  • 地址:24 Jeonmang-ro, Dongsam-dong, Yeongdo-gu, Busan
  • 简介: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观景台可俯瞰釜山美景。

太宗台就是悬崖峭壁带你去看海系列。釜山的海很蓝,所以海景还是挺有看头的。

没有地铁可以到达太宗台,去的话得地铁+公交才行。我们最佳打车组合果断还是选择打车的。

太宗台本身呢也是不收门票的,收费的是接驳小火车,小火车会在各个景点间穿梭接送,不限次乘坐。 不过这个队排的真是超长!拍了将近一小时吧。而且并不是排队就能上车的。车票上面会有车号,只有大屏幕上出现你的车号,才能上车,会有查票人员看着的。如果不坐小火车也可以步行去各个景点,不过景区有点大,而且又是上坡路,走到终点站瞭望台起码半小时。这个就按体力自己取舍吧。

这个就是小火车拉,每一趟车几乎都是正好坐满的,应该卖票的时候算过吧,所以插队就别想了。偶尔会有空出来的位子,检票员会问有没有人愿意上的。

我们选择直接到瞭望台玩耍,反正大部队都下车就跟着下就好了。今天天气不太好,有点小阴,尽管如此海水还是超蓝的。

这里有个小tips,一车人下来之后都得先从观景台走,这个时候人超多,拍照不方便。耐心等一会会,等同车的游客走远,而下一列小火车的游客还没来,这个空档就可以犹如无人之境的拍拍拍拉!海边真是狂风大作,今天本来没太阳晒,吹一吹就更冷了!

景观台所在的室内是一个餐厅,站着排了一小时队也是挺累的,果断多进去喝杯热咖啡歇一歇。

这个就是刚刚的景观台拉~

虽说刚才排队是一大波的人,但瞭望台附近似乎人不多。可见景区是真的不小,人流都分散了。

这个就是瞭望台拉。

阴云似乎飘走了一会会,太阳出来咯!

风…依然巨大…

有一种乐队指挥的错觉…

有人在玩快艇的样子!

逛着逛着,发现有一个往下的楼梯,里面吹来了巨大无比的风。麻麻和二姨表示谨防感冒绝不下去,我和老姐俩还是很好奇地下去瞅了瞅。

嗯,好奇害死猫……这个风力比魔都刮过的台风还厉害,简直脸都要吹歪了,事实证明我老姐的已经歪了……

吹得我五官模糊……

沿着楼梯其实可以一直下到海边的。不过风实在太大太大,感觉自己分分钟被吹跑,还是放弃继续下探吧。

溜达到下方看,果然是个悬崖峭壁来的。

瞭望台上有人!没错,这个瞭望台是可以爬上去的哦,不过只有楼梯,得爬……

爬梯略艰辛,并排只能站两个人,无处停留,只能一直往上爬(↰冷_漠↱)

其实瞭望台不过登高望远,并看不了新鲜。不过体验一下也不错啦。

太宗台玩耍完毕。风景的确不错哦,值得来一下哒。当然也许夏天来更合适,不然冬天吹这风得疯啊…

汉阳猪蹄
  • 地址:釜山市中区富平洞1街35
  • 电话:051-246-3039

昨天那顿想吃不能吃的遗憾必须弥补一下!午饭决定再战猪蹄,汉阳猪蹄应该还挺有名的,就在南浦洞的猪蹄一条街上。这家的猪蹄非常安全,白切的。韩国的猪肉真的都很香耶,猪皮又有嚼劲,白切口味也不觉得寡淡。选了3~4人份,KRW36000,分量很足哦。

•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南浦洞
  • 简介:是游客不可错过的电影节之街、购物天堂和特色美食天地。

这里就是另一处闹市南浦洞啦~

• 电话:+82-51-2041444
  • 地址:203, Gamnae 2-ro, Saha-gu, Busan
  • 简介:欣赏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瞭望大海,艺术商城出售精美礼物。

吃饱喝足,去甘川洞文化村,号称是釜山的圣托里尼。

我觉得吧,从属性上来说,甘川洞是个圣托里尼有点像,就是一群不能进去只能参观的房子呗。从色彩上,这分明是大不同好么,圣岛都是白白蓝蓝的。甘川洞这是五彩缤纷好么!不过靠把房子图成各种颜色,生生把平民窟变成热闹的景点也真是好本事啊!

甘川洞的入口。壁画也是这里的特色。

门口一条巨型彩鱼算是地标了吧。

老姐好人啊,拍的一手好人像。

甘川洞标准证件照。

抓拍是一种技能啊~

韩国人真爱挂锁…

3D视觉拍照就在路边开放~

甘川洞另一个地标就是小王子和狐狸了,跟他们合影的队伍叫一个长啊…懒得排队,趁换人的空挡拍了一张狐狸。

雄赳赳气昂昂୧(﹒︠ᴗ﹒︡)୨

看到岔路就往上爬了爬,壁画好萌。

卓别林?

彩鱼又出现啦!被我拍成了蝴蝶结~

其实今天挺冷的,离开海边风依然不小…

几条旧裤子做成了一道风景线嘞。

这些鱼真的都挺可爱的。

釜山是海滨城市,所以水手风的路边小店?

注意左下。对了,不少人在甘川洞换装玩耍,不过这么特别的装扮也是少见的…

走累了的选择,永远都是找一家咖啡店。甘川洞这种小清新的地方自然不会缺咖啡店咯,路边随便挑了一家就坐进去了。

店主一定很喜欢猫头鹰,到处都是猫头鹰的装饰品。

我说…老姐…你没能get到我的公主梦…皇冠难道不是应该在头顶的么…

本来晚上还有去荒山岭和广安里海滩看夜景的行程,不过今天风实在太大了,大家纷纷表示冷风吹的吃不消。好吧,那行程取消,回酒店歇息,然后逛逛西面也不错啊。

至于晚餐,再也不想猎奇。前几天闲逛的时候老姐看上了一家日本餐馆,定食肯定很安全。釜山的最后一餐就去那里解决啦~

天妇罗套餐,不过居然给配了泡菜,很好很韩国。

肉食动物的我必须要吃大肉才能满足!

到这里釜山段的行程就全部结束啦,明天转战首尔喽!

第四天

• 地址:Choryang-dong Dong-gu,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南部的铁路枢纽

虽然订的是8点40的票,但生怕堵车的麻麻还是一大早就把我们拖起来,早早的就出发去釜山站了。

其实釜山的交通状况还行,并不会很堵。到釜山站的时候才7点55,既然到早了就先探探路咯。其实韩国坐高铁超级简便,没安检,没查票,买票后直接找到站台上车就好了,so easy。

我们订的就是一般的座位票。座位空间超级大,放大长腿也妥妥的。一室安宁,并没有僵尸(≖ω≖✿)

因为老姐和二姨是后来加入的,我们订的民宿已经没房了,不得已在首尔只能分开住。本来想说大家都住在明洞附近,应该也很近。万万没想到君在明洞头,我在明洞尾,当中隔了一整个明洞!!

到达釜山站后,大家只好分头行动,各自去酒店check-in,然后在餐馆再聚头。分开走的我们自然不能再打车这么浪费,乖乖坐地铁吧。( ・᷄д・᷅ )( ・᷄д・᷅ )委屈

午餐是在全州中央会馆吃的,那边的石锅拌饭很出名哦。更出名的应该是店门口站着的一位穿着吸睛的老爷爷,因为这店的大门几乎是在夹缝中啊,不仔细找绝对完美错过。不知道为啥,这顿韩餐一张照片都没有…估计只顾着饿狼扑食了…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2-37835900
  • 地址:100-177 Hoehyeon-dong 1-ga, Jung-gu, Seoul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饭后出发南山公园,跟着导航走了一段无比陡峭的上坡路,而且是一直都很陡峭!!因此二姨发明了倒走的省力大法,别说还真的挺管用,就是倒走实在没有安全感。

Wow~画的不错哟,从旁边那条小路一直往上就能到南山公园啦。能感受到陡度么?

再来看看首尔的坡路,我觉得比釜山陡的更厉害,而且好多地方都是坡路。首尔人民真是不容易…这么每天光靠走路都能减肥了!

我们最终的目的地是首尔塔,其实是有缆车可以直接上山。可是这么美好的季节怎么能浪费嘞,逛着南山公园慢慢爬上山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看,远处就是缆车咯。

说时迟那时快,一辆缆车正好滑过。

百度导航就是这点坑爹,找不到南山公园步行上山的路口…你这样,路盲很为难的!

就从明洞走到南山这段坡路就已经累的不太行了,看到路边有个小亭子,我们果断就过去坐了会歇歇。

无巧不成书,入口就在小亭子这里嘞。所以说你看到一个类似警卫亭的时候,登山的路口就在附近了,千万别错过啦。看到这个指示牌,照着往上走就好了。登山没有岔路,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整个南山公园都是这种修好的石梯,挺好爬的,如果你体力好的话…呵呵哒…

我们这种体力差的,基本属于爬一段歇一会才爬到山顶…麻麻体力还是不错哒。体力最挫的猜猜是谁?

台阶爬多了,偶尔遇上这种坡路,居然还觉得有点小感动。首尔的樱花花期理论上比釜山迟,不过南山的樱花似乎都已经谢了,好可惜哦…

猜猜我在拍啥?

当当当!!可以看到首尔塔咯!不过这也就是看着近,走走就远了…

看看远处喧嚣的都市。

估计大多数人都会坐缆车上南山吧,所以爬山这一路都没什么人,这种清静的感觉真棒,如果樱花没掉就更棒了。

快靠近首尔塔的时候会有一片观景台,地标是一个大亭子。这个地方超级适合看日落哦!所以我们逛完首尔塔之后还特地跑回这里等黄昏呢。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龙山洞2街)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当你看到这个平台,恭喜你!终于爬到顶了,终于不用坐在台阶上歇脚了,终于可以买到水了!!好感动!!!对了这边也是缆车的上下车点。平台下有一个餐馆,还有一个带露天座位的小卖部。不过座位不多,能不能坐上还得靠运气,我们就稍稍等了一会。点饮料的时候也好搞笑,我爬山爬的热到爆炸,需要一杯冰的降降温,看上了blueberry smoothie,结果口误跟老姐说成strawberry smoothie。实诚的老姐就这么愉快的去点单了,韩国大叔的英文…咳咳…说了半天都是懵圈脸,后来来了一位稍微年轻的阿姨,老姐又跟她说了遍,真的最后给我做出了一杯strawberry smoothie,我这是点到隐藏菜单了么。(⊙ө⊙)⁶₆⁶

歇了好一会,终于恢复元气。是准备爬到平台上看看,一大波挂锁正在涌来。

看到这密密麻麻的锁,就想到当年塞纳河上被锁压垮的爱情桥,不知道那座已经重建过一次的桥现在还好么…

首尔塔下是古炮台。

广场上的三大件。

首尔塔周围都老现代了,这座古风的亭子倒也不违和。

我说麻麻,你看上去就像个登徒子…

蓝白配老美了~

据说亮灯的首尔塔会更美,不过这次赶时间没能看成。

在韩巢网订KTX车票的时候,首尔塔票优惠只要10元,于是就买了。其实吧,老觉得全世界的塔登起来都差不多。首先会有一部很快的电梯,然后塔里卖着橡皮糖冰箱贴钥匙圈,往下瞧都是密密麻麻的房子。所以,真的没必要登塔,在平台上俯瞰首尔就已经足够了。哦…唯一的收获是麻麻闹着要买的一盒爆米花很好吃。(。•؎ •。)

韩国有各种各样的friends系列,都好可爱哦。

远处应该就是汉江大桥之一吧。

嗯~拍照要有创意,当然也要时间正正好~

在塔里走了一圈就回到广场上。随手拍了些小景。

好多韩综里都用这种棒子沾冰淇淋吃。果断买来试一试,结论是…就俩面粉棒子,不太好吃啦…

太阳开始下山咯,速速跑回前面提到过的观景台看日落。真的是用快走的跑回去,毕竟落日实在是太快了,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真的好爱黄昏,整个世界都温柔了。

麻麻和二姨坐进大亭子里凹造型。不造为啥笑的这么嗨森~

下一秒…秒变脸…表情包说的就是你俩~

美~哈哈哈哈!

夕阳下的首尔。

日落观赏成功。虽然太阳还没完全下山,但也不能多逗留了,晚上8点还有一场乱打秀等着我们呢!

下山我们还是认怂坐了缆车,为了后几天还能有正常的双腿继续玩耍,更何况以我们的速度再爬下山,估计是要赶不上8点的乱打秀了…其实平时不太锻炼的人爬南山还是挺吃力的…尤其我跟老姐还背了俩大包(当然…主要还是挫(ㅍ_ㅍ)…)

再说说大名鼎鼎的乱打秀吧。表演全程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表演是个搞笑的默剧,演员都非常卖力,不过前部分其实并没有特别好笑,到后半部分加入观众互动后,可看性一下子提高不少,全场嗨。

虽然我觉得并不如传言中那么精彩,但体验一把当地的演出也不错,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看一下的。

第五天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今天是是包车的一天,因为想去的景点都在离首尔有段距离的江原道,景点和景点之间也交通不便。

一开始准备看到韩游网有包车,价格CNY1200/9小时。想着价钱还算便宜就咨询了下客服,结果发现这个包车居然是时间景点都已经定好的,而且不能修改…这个报团有啥区别?顶多算个4人小团。于是转战TB上,找到一家刚开业不久,评价还不错的店铺。价钱更超值,CNY950/9小时,行程不限。这价钱分摊的到每个人头上简直比报一日游还便宜,超值!

今天路上超级堵,从明洞开到小法兰西大概花了3个多小时…内心和屁股都是崩溃的…看到这明亮色彩的房子,心情有变好一点点。本来散客门票是KRW8000,包车的小哥帮我们报成了团体,所以只要KRW6000咯,耶!

因为偏远,这边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呢。

小王子又出现了~小法兰西几乎就是个小王子主题园。

小法兰西是由16幢色彩缤纷的房子组成的。看到这画面,想到的完全不是来自星星的你,而是RM啊,隐约记得那一期还有尼坤,我维尼夫妇啊…都是骗人的(ó﹏ò。)

其实小法兰西没什么可玩的,但色彩丰富还蛮适合拍照的。特意来没必要,毕竟挺远的。和南怡岛,江村一起玩的话,过来打个卡也不错哟。

晚上亮灯估摸着挺浪漫的~

这个小剧场会有演出的哦~

带我飞系列小王子~

应该是小王子的狐狸吧。

风大风大,难得露一回额头~

这里好像是贝多芬病毒的拍摄地。现在是个咖啡店,似乎没有营业…

篷子下面也是一家咖啡店,营业的。

这个应该是法国乡村风吧,只去过巴黎的我,看到的法国不是酱紫的啊…

总算拍成了坐在路中间的照片。公路上的我实在不敢坐啊~

内部开放的,展示法国女子的闺房。

Mmm…奢华乡村田园风?

这个是法国男子的房间,也很花哨有木有?

再见小王子…这把椅子超级小,我还担心万一坐塌了得多丢人…事实证明还挺结实。

这边有餐厅,所以还蛮热闹的。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延世路5街1
  • 电话:+82-2-3252361
  • 简介:超人气的韩式餐厅,推荐芝士辣炒鸡排。

到了这边肯定要尝下春川名菜,春川辣炒鸡排。在南怡岛渡口这边是炒鸡排一条街。我没有特意攻略哪一家更好吃,于是就包车师傅说带我们去一家,我就答应了,应该都差不多吧~(麻麻觉得我傻透了…哎哟,还能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么…)

当然,师傅带我们去的店的确是他朋友家开的,但里面还有其他客人。不一会在小法兰西门口遇到过的师傅的另一个朋友也带着客人来了(我不会真的被骗了吧…)

其实辣炒鸡排呢就是把腌制过的鸡肉和紫苏叶等各种配料在铁板上炒一炒。我们一开始准备点两人份的鸡排,再点一些其他小菜,然后老板娘脸色怪怪的,表示肯定不够,于是就改成了三人份,上来也就这么一点点…(我是不是真的被骗了…?下次还是攻略下比较好…)

鸡肉吃完之后呢,可以加饭继续炒成锅巴来吃。其实已经吃饱了,所以只要了一份饭来炒(又接受了一次来自老板娘的奇异眼光…)其实呢,春川辣炒鸡排从口味上并没什么特别,就是韩式辣酱的那种味道,行吧,就当尝个鲜咯~

• 电话:+82-33-2451000
  •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江村里
  • 简介:因《RUNNINGMAN》而成为热门景点,一边蹬车一边欣赏江原道风景。

下一站是老期待的江村铁路自行车了。看过不少攻略都没提到过关于铁路自行车的介绍。就在出发前一夜翻看游记,凑巧看到了一篇来江村玩的帖子,还提到running man曾在这里拍摄过,作为RM老粉,记忆瞬间复苏了!综艺的情节我还记得的!!要去要去!一定很好玩!也因为这样才坚定了我要包车来江原道附近的决心。

江村自行车的门票可以在网上预约,不过好像只有韩语网站。根据我这次的实际经验,下午过来直接买票就能上车了,似乎也没有那么火爆。自行车有两种车型,四人座(KRW35000),两人座(KRW25000)。不过我似乎没有看到两人座…托包车师傅的福,又给我们打了个折花了KRW32000坐了个4人座(好吧…就冲两次门票优惠,决定不吐槽午饭的事情了…)

★关于江村铁路自行车的介绍★

铁路自行车有两条路线,一条从京川站出发,一条从金裕贞站出发。通常比较推荐从金裕贞到江村的路线,因为这段下坡比较多(体验下来的确是哦),另外据说这段风景也比较好。其实我都没跟包车师傅说从哪里出发,他直接就带我们来金裕贞站了。

好像每个整点才会有一班车,我们到金裕贞的时候差不多3点50的,运气很好哦,不然要等好久呢。看了看周围的游客,韩国人,台湾人,香港人,泰国人,马来人…似乎真的没有大陆的伙伴…撒比西…

这个就是铁路自行车啦~开骑之后这些车都会分开的。上车之前会有工作人员解说,不过这个声情并茂的解说全程韩文…还好后来有一个台湾导游又解释了一遍,总算搞清了安全带,刹车和置物筐的用法。金裕贞到江村全程8公里,其中有6公里是自己骑,还有两公里会有小火车把我们送到终点站。整个玩耍行程2小时不到吧。

骑车的时候椅子稍微往后一点比较容易借力哦。

出发~全程都离前方的车远远的,这样既安全又方便拍照。

看到指挥员真有种在开火车的错觉啊。

远处青山重重,似乎还有一条高架。

除了路边的风景,另一个值得期待的就是一个个主题内容不同的山洞。刚刚好在黄昏时分骑这段车,又能拍出温油的照片了~

这个是泡泡洞,拍不出效果,实际上伴着情歌,好多泡泡在身边擦过的时候,真是浪漫cry了!

在往深处骑一些,是五光十色像时空隧道的山洞。

乡村田园风光。

前方车辆拥堵啊…

正好遇上把自行车拉回去的小火车。

好爱黄昏~随手一拍就拍出了光晕。

经过了我全程最喜欢的山洞,星空洞,简直不要太美哦!!

看出了点漓江的feel。

这种天气,一路上微风徐徐,正好可以吹散一些骑车的热气。无比轻松惬意的游玩方式哦,推荐大家来小法兰西或者南怡岛的话,加上这个行程哦。

又见工作人员,这车骑得真是不寂寞啊~

最后一个洞的主题…好像是战争与和平…总之一开始枪声暴响,红灯乱闪,快出洞的时候又鸟语花香了。

偶尔也会遇上上坡,然后车上互怼的戏码就要上演了。我跟老姐往后吼“你俩有没有在踩?”,二姨永远一句话“有个人一直都没在踩…”。而我妈永远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对接吻的小人,那么终点就快到了。一个半小时时间居然过的这么快…

好啦,下车。这里是个休息站也有小卖部,在这里等小火车来接我们去终点站。

等车间隙,拍拍拍~

乱逛的时候发现一个楼梯,下去一看是一个还在装修的咖啡店也不知道餐厅,风景很不错哟。

终点站江村站到达,这就是小火车咯。我们的包车司机就在这边等我们。如果没有包车的话,也会有接驳车可以送回金裕站哦。

好啦,江原道之行就在江村这边完美结束啦~只有一个小小的缺憾,本来还计划去南怡岛玩的,不过因为首尔早上太堵,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就迟到了半小时,路上又异常的花了3个多小时,直接导致我们没有时间去南怡岛再玩耍了,毕竟自行车骑完都6点了…行吧,自我安慰下,南怡岛风景最好的气候是秋天,据说红枫不错,再不然就是冬天,体验一把冬季恋歌。现在是春天…得,不去就不去吧~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4街8 2,3层
  • 电话:+82-2-37892492
  • 简介:知名铁板鸡排店,鸡肉翻炒,香味浓郁。

一天两顿春川炒鸡排也是够够的。结论是…芝士的比原生春川鸡排好吃哟。柳氏家的分量也挺足的,至少比中午那顿多呢。

第六天

• 地址:Apgujeongno Gangnam-gu
  • 电话:tel, info: 02 514 6233
  • 简介:大碗的美味和健康的稀饭一定要尝试!

今天是老姐和二姨回国的日子。为了确保不会误机,他俩决定跟我们分开旅行。突然回到俩人的旅行觉得老空虚了,

既然这样,就先懒散的睡个懒觉咯,差不多睡到10点,笃笃悠悠的出门觅食。吃了这么多天韩餐,不是炸鸡鸡排就是辣拌饭辣猪蹄,口味实在太重,加上还没有蔬菜中和,果断是需要来点清爽的清清肠。搜了搜大众点评,有一家米粥评价不错,粥嘛,一定不会出错,说走就走!

看了看地图,选了家顺路去下一个景点的分店。再次吐槽首尔的坡路,真是每每走到心累。心更累的是小岔路和小弯道太多,百度地图经常导不出来,路盲真是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哦…更何况我挑的这家分店还在一个大楼里…最后的最后还是靠网友评论里的一张晒图定位了地标才找到…( ・᷄ ᵌ・᷅ )

店面好笑,只有4,5张桌子。

粥品的味道还可以吧,不功不过~

香菇牛肉粥

蟹肉粥

• 门票价格:成人1000韩元,青少年500韩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售票及入场时间9:00-20:00
  • 电话:+82-2-7719951
  • 地址:99 Sejong-daero, Jeong-dong, Jung-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较早的西式宫殿,围观守门将换岗仪式,欣赏樱花季满树粉红。

德寿宫主要两大看点。一是赏樱名所,二是宫殿中西结合。在樱花季去看看这个独特的宫殿,完美~

不过也不要太期待,韩国在古时候作为中国的属国,宫殿建筑风格跟中国古代类似,但不论在宫殿的精致程度和占地面积上都远逊于中国。所以呢,韩国的宫殿没必要参观太多,真的是看头有限。德寿宫看头较多,自然是樱花季的上佳选择。

进门就是樱花夹道。

樱花季已经快到尾声了。

喷泉看着像是西式的了。

正巧是中午时分,不少上班族在宫殿里散步,敢情这里被当成市内公园?

看,中西隔壁来了。中式建筑还是作为大殿开放参观,西式的建筑被改成了博物馆。

小小的一枚偏殿。

一颗谢了大半的巨型樱花树。

这是一个门上的装饰顶。

没了擅长拍人的老姐,只好抓麻麻这个壮丁了,没想到技术也很不错嘛…莫非就我不会拍人么…

只能说…这宫殿很朴素,顶多算个大户人家的院子。

说来德寿宫的这条古城墙也很有名。可能因为坐落在市中心不太常见的关系。

这里好像是个做礼拜的地方。

德寿宫的确还蛮像个公园的。

一树小白花看着还是很美,一对老夫妇在旁边架着三脚架狂拍。

樱花树开成了柳树的样子…

德寿宫里还有一个人工湖,或许称它为一湾池塘更合适一些。周围是一些旁若无人觅食的肥鸽子。

在池塘边有一个小房子,里面有个咖啡店,还卖一些韩式的纪念品。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82-2-21484160
  • 地址:37, Gyedong-gil, Jongno-gu, Seoul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逛完德寿宫,坐地铁开到北村韩屋村。在这里的话建议先做两件事情,第一,从地铁安国站出来之后可以顺路先去北村文化中心领取免费的北村地图,方便确认八景的位置。第二,如果是吃饭时间,务必在深入北村八景前先把饭吃了,不然韩屋村深处几乎没有吃饭的店。

我跟麻麻早饭吃的晚,刚下地铁经过各种餐馆的时候没有珍惜,后来北村逛了一半饿到饥肠辘辘却没东西可吃的时候真是好可怜…

这个就是北村地图啦,有各种语言版本的。

这边就是北村文化中心的入口,百度地图可以搜到。

文化中心内部,几乎没什么人。

首尔市内闲逛二人组。

北村这边的韩屋现在还是居民区,不少人在这边居住。

印象中,北村的前半部分也都是上坡路,感受下坡度。

坡度…在首尔行走真的好累啊…

经常会看到标语说这边是居民区,请勿喧哗之类的立牌。

韩屋村还挺大的,感觉上人没有很多。偶尔会有一波波旅行团走过,等他们走远又恢复宁静了。

路边文艺的小店。

这是我们在深入北村之后唯一找到的一家卖干粮的小卖部。人家都在买冰淇淋,已经饿晕的我果断来了分北村特色的鱼面。看了下制作过程,跟泡方便面似的,不过味道很不错,值得一试。

一路走都是韩屋,有一些小小的穿越感,尤其不少妹子会选择在这里穿韩服。看,前方有体验韩服的妹纸!

说是说北村八景,其实每个景并没有特别的标识,而且看上去大同小异。

闲逛半天,终于从韩屋村穿了出来。

沿着外头的路走,看到了一家小吃店!!感动的泪流满面。店里面的服务员都是一些大妈,我一开口说中文,他们直接就用中文跟我交谈,发音不要太标准咯。要了三份韩国特色小吃,鱼饼,炒年糕,和冰米露。鱼饼和鱼面一个味,炒年糕无功无过,冰米露的味道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不知怎么尝出了生姜味…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
  • 简介:文化商业街,美术品云集,茶室及餐馆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古韵。

从韩屋村出来,顺路走到了仁寺洞。其实也并没什么特别,只是攻略说有点像魔都的田子坊。心想像田子坊应该蛮小清新就来看看咯。

其实仁寺洞主要由两大块组成,一个是中央大道两侧的店铺(以淘古董为主),另一个是仁寺洞的地标Ssamziegil市场。这个市场是一个开放式中庭的4层建筑,有一种艺术家集结处的感觉。每一层都有一些卖特色小东西的店铺,的确和田子坊有些些相似。

感受下市场的样子。

楼顶的撒狗粮处。

从仁寺洞的主道离开,支路上遇上一所高中放学,这条学校前的小路还是挺美的。

逛完市场,我们就从仁寺洞离开了。毕竟对古董是一窍不通的,中央大道就没什么吸引力了。走了大半天,也是时候该歇歇脚,老花样,在路边挑了一家咖啡店就坐进去了,这一坐就是个把小时,因为我们的下一站是清溪川的夜景,好歹等到黄昏来临才继续出发下一站吧。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清溪川是首尔市中心的一条小河,不过政府有好好打理过。据说不少市民夏天的时候会来这边纳凉。本来吧,我觉得一条景观河并没什么可看的,可看到一篇帖子,说是清溪川的夜景还蛮不错。此行错过好多夜景的我,决定一定要补上一次。

在咖啡店休息到黄昏时分,慢慢晃到清溪川附近(百度地图搜清溪川广场),静静的等待夜幕降临,不过今天风真大啊…冻死了…

把小溪做成下沉式广场也是很不错的创意哦。

首尔处处有人虐狗啊…

实在扛不住寒风,默默戴上了麻麻鲜艳无比的围巾…

整条清溪川还挺长的,每隔一段就会有一座小桥连接。溪川两侧的装点也不尽相同。

水还是很清的,不过水量略小啊…

溪川的中间偶尔还有些石墩子,不用上楼也能去到溪川的另一边。

天终于开始黑了~快进入夏天的首尔,太阳下山差不多得7点左右。

寒风中吹了好久,灯终于亮了,太不容易了…

夜景来袭~果然还挺不错的,跟那种俯瞰的夜景比,感觉挺不一样的。

远处就是清溪川的地标小瀑布。

这个桥洞真是美美的~

东和免税店门前其实就是清溪川。拍完这些已然被冻成狗,也算完成了拍夜景的计划。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去祭五脏庙啦!

烤肋排

前几天夜里逛明洞的时候,麻麻一直对那些街头小吃很感兴趣,所以今天的晚饭计划本来是从明洞头吃到明洞尾的。

计划不如变化快,跟着导航回明洞的时候,经过一家老不起眼的店,大叔在一个很老旧的烤架上烤排骨,肉肉的颜色老诱人了,伴着肉香油滋滋作响。我跟麻麻顿时就站住了,老板很应景的说了句“好吃~好吃~”啊~肉肉好诱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脚啊…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已经脱了鞋,跟着服务员盘腿坐下了…(就是那种榻榻米的位子,店里面有也正常的座位,不过全部坐满了,生意老兴荣的样子)

这是一顿点单最容易的饭了,因为我们什么都没做。有个大妈过来冲我们比了个2…肉肉就上桌…什么肉肉…不知道…多少量…不知道…多少钱…也不知道…摸摸荷包,现金所剩无几,心也是大,先吃饱了再说呗(都是老姐的错…因为她现金告急,我只好掏钱出来供吃供喝…)。吃饱喝足买单,居然只要KRW28000,纯肉肉哦,量还不少,划算死了。最重要的是,虽然看上去是个小破店,刷卡也是妥妥的。

肉肉端上来的时候已经是稍微烤过的半成品了,所以很容易烤就全熟了。

有一点点微焦好诱人~因为是迷迷糊糊的进的店,没记住方位,也没注意店名。只知道在明洞附近,隐约记得出店门往右笔直走会看到一家恭喜面馆…

第七天

• 电话:+82-2-9610114
  • 地址:26, Kyungheedae-ro, Dongdaemun-gu, Seoul 02447, South Korea
  • 简介:参观欧式建筑,校园内经常举办大型晚会,春天赏樱秋天赏叶。

两个人旅行,尤其是在可玩性不高的首尔,睡懒觉是对休闲游最起码的尊重。懒懒散散睡到9点半起床,在客栈里吃了一顿免费的简易早餐(烤面包+速溶咖啡),饱饱的出门了。

舒舒服服的在阳光中享受了大半行程,终于还是遇上了阴雨天。本来两个人就有点小无聊的旅程变得更让人无精打采了。不过今天计划去的庆熙大学和梨花壁画村还是挺期待的,打起精神继续出发!

庆熙大学出了不少韩国当红明星,权志龙啦,仲基欧巴啦,鬼怪叔叔啦~哦!还有前总统朴槿惠…不过作为韩流路人粉的我并没有来这边朝圣的需求,纯粹是因为庆熙大学很美,樱花季更是强推哦。

庆熙大学的交通不算太方便,地铁下来之后还要走将近一公里的上坡路(总觉得从没有走过下坡路…),地铁站门口其实有接驳车,不过我不识字也不知道怎么收费就没敢搭车,还是乖乖的11路比较放心。(在庆熙大学门口有看到1号接驳车,理论上肯定是能到的…)

步行去庆熙大学的途中经过一天画满壁画的小胡同。

庆熙大学的樱花树很大颗哦,不过就是谢的五五六六了…已经能够get到西化的建筑风格咯~

这个是中央图书馆,巨大…

还挺羡慕这里的学生的,校园那么与众不同还那么美!

处处都是荷尔蒙的气息啊~

这个就是庆熙大学的主楼了。

主楼门前是一个巨大的喷水池。

喷水池周围的广场上,有很多三三两两带着垫子野餐的人。

来一张全景感受一下。

往里再走走,会发现一天巨陡的坡路,路的深处隐约可见一座类似巴黎圣母院的建筑。

这个是庆熙大学的大教堂,好像会在这里旅行亚洲音乐节。

这个是巨大的中央图书馆的侧面。这红黄绿粉的缤纷色彩真是美的没谁了!

庆熙大学三巨头。主楼,图书馆,大教堂。

再来看看分解图之大教堂~

分解图之图书馆。

阴沉的天气,稍微影响了点出片的效果,不过庆熙大学还是真的超美超美的!

土豆脊骨汤

接下去是二人行中最坑爹的一组事,真是被自己蠢哭了…(成也导航败也导航啊…)事情是这样的,从庆熙大学出来呢,有好多好多吃饭的地方,那时还突然下起了大雨。可偏偏麻麻说想吃炸鸡,炸鸡我知道啊,很多攻略都推荐BHC(全智贤代言的),掏出手机搜了搜,在地铁站附近就有一家分店,于是顶着大雨哼吱哼吱的开始1.5公里的徒步,这不走还好,越走越偏僻,感觉自己已经来到了一条渺无人烟的路上,好在导航告诉我离BHC不远了,远远看到招牌的时候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因为灯暗着,到门一看…果然…歇业了…环顾四周一家吃饭的店都没有…sad…好吧,那就去下一站骆山公园附近吃吧。

更坑爹的事情就发生了…百度告诉我去骆山公园有两条路线,4号线到惠化站,或者6号线到昌信站。从地图上看骆山公园基本在两个站中间,离昌信近一咪咪,果断选择去昌信站咯。而且昌信站附近还有一家炸鸡店呢。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开始预感不妙,因为这个站未免太没有人气了吧,到路面上一看更荒芜…行吧,既然导航说有路就一定可以走,先把饭吃了的呗。走几步果然就到了炸鸡店,歇业!!这年头炸鸡店这么容易倒闭么?看了看荒凉的周围还只有两家餐厅,挑了一家广告上有类似馄饨的店就进去了。

这是一家土豆脊骨汤的店,说来也算韩国一道比较有名的料理,那就吃咯。店里只有大妈的服务员,中文英文皆不会,还好有英文菜单。点了小份的脊骨汤(1-2人份)和一份饺子汤。脊骨汤上来的时候,我被这分量都感动了,小份这么多,哪里是给1-2人吃的量啊!直到最后结账的时候,价钱比预计的多了整整KRW10000,才发现给我们上的是建议3-4人的中份。坑爹啊!!这语言不通的要怎么吵架啊!只能默默认栽,摔!!据马后炮麻麻说,当时她就觉得点单的大妈面相不好,有点爱答不理的样子,我说你早怎么不说!!щ(゜ロ゜щ)

这就是“小份”的脊骨汤。说实话看上去有点乱哄哄的,不是我的菜。尝了一口,哎哟喂!!紫苏叶!!这酸爽的味道,还这么大一锅!

饺子汤也…饺子都有些皮肉分离了,不知道韩国饺子就是这样的,还是我们的这份没做好…就这两份汤花了我KRW36000,那天一顿两人份的烤肉也才KRW28000…555555

• 开放时间:骆山公园全天开放,骆山展示馆 (9:00-17:00)。
  • 电话:+82-2-743798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骆山路54
  • 简介:韩剧拍摄地之一,可以登高眺望城市景色,也可尽情漫步在壁画村。

以为这样坑爹就结束了吗?当然不…不然怎么能称得上最坑爹呢!

吃完这顿贵且不灵的午饭,我们开始跟着导航往骆山公园出发,走着就觉得好奇怪,作为一个景点,不可能一个同路的游客都没有,可这一路真的没有人,而且突然眼前出现了一段起码80度的超级上坡路!!当时麻麻就打退堂鼓了,这山是再也爬不动了,我想想也是奇怪,这么纯天然无阶梯的坡路实在不像景区所为。往上张望,也不觉得有个公园的样子,这是怎么回事?导航明明说有路啊…在路边打开攻略再次确认,发现所有的攻略都说应该到惠化站,没有一个帖子说是从昌信站出发的!我摔!!敢情我压根就来错地方了?这莫不会是骆山的后背吧!!更气的是还在这里吃了一顿坑爹的午餐!!

要不要再转车去惠化呢?还是打道回府去客栈休息得了?好吧…我玩耍的信念还是挺足的,6换1换4,我们中午来到了惠化站…出站老热闹了,这才对嘛!更伤感的是,好多餐馆哦…我真是个冤大头啊…55555…万幸的是,我总算找对地方了!

骆山公园到达。其实从惠化站到骆山公园也是一路上坡,毕竟骆山就是一座山,只不过坡度稍缓,还不至于望而生畏。

其实傍晚时分到达景点,我总是挺高兴的,好温柔的画面。

樱花道~

有其他游人才是景点的正确打开方式!

身心俱疲的拍了今天的第一张人像照~宝宝心里苦啊…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骆山公园和梨花壁画村几乎是连在一起的。不过从骆山公园到壁画村入口的指示那是相当的不清楚,导航也是相当的不靠谱,一会指东一会指西的,害我老是走反方向。(也可能那时候我已经晕菜了…)其实,只要往看上去像居民区,有点破落的方向走就对了!然后在某一个小小的岔路有一段长长的阶梯,嗯!那就是壁画村的入口了,real找的我好辛苦…

壁画村比想象中小很多,原本阶梯上大幅的金鱼和梨花图都已经被水泥盖掉了。好像是因为太多游客来这里参观这两幅巨作,影响到了周围居民的生活,所以画就被毁了…

沿着阶梯往上走,墙壁上还留有一些些壁画。不过我看到有位大叔正在涂白漆覆盖一副壁画,可能不久这些作品也要不见了…

这幅小兔子还是很可爱哒!

脸臭臭的…心中郁卒啊!

抽象派壁画。

爬梯途中经过一片观景台,风景soso吧,登高望远已经看了好多次了。

阶梯的尽头是胖达君~

麻麻还笑的挺欢~可以啊。

登到最高处,从阶梯原路返回。

从壁画村入口再出来左转继续往前走就是一段下坡路了,一直沿着走就能下山回到地铁站了。在下坡路上也有不少壁画,这幅向日葵还是挺喜欢的。

卡哇伊~

这幅天使之翼应该很有名,在不少游记里看到过。

好啦,逛完壁画村,今天心好累的行程就结束啦。下一站明洞街头小吃!!只有吃吃吃能安慰我了!

• 电话:82-2-757-0088 82-2-7780333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首尔必去的购物地,免税店、化妆品店林立,尽情享受血拼的乐趣。

其实今天的行程一点都不轻松,骆山公园和壁画村都爬死个人了…到了晚上,已经没有力气再站在明洞街边吃小吃了,可是这些小吃也都不能放弃。于是我跟麻麻决定从街头扫荡到结尾,把想吃的小吃全部打包带回客栈慢慢享用,机智!

其实明洞的小吃还蛮贵的,只要有荤的基本都是KRW5000一份,像山芋这种也要KRW3000。两个人想要吃饱,估计KRW30000还是要的,性价比并不高。不过每个地方的小吃都值得尝试啦~

扫荡回客栈的部分战利品,味道不功不过吧。

第八天

• 电话:+82-2-26703758
  • 地址:首尔市永登浦区
  • 简介:漫步汉江边,乘坐游览船,每年4月会在岛上举办樱花节。

今天是思密达之行的最后一个整天。照例9点起床,看了下天气预报,阴转多云,不错哦!(愉快的把伞从包里取了出来…请记住这个细节)

汝矣岛是我们此行赏樱的最后一站。每年4月初在汝矣岛的轮中路都会举行樱花节庆典。今年的庆典是4.4-4.10(每年的时间会根据樱花花期有所不同)虽然错过,但并不觉得可惜,毕竟我是去过更大的镇海樱花节的人。巴特!我最近正在追大力女都奉顺,当在微博上刷到消息说4.11他们在汝矣岛拍摄过大结局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啊啊啊啊啊啊!!4.11我已经到首尔了啊!!居然就这么错过的狗狗CP!!我的新欢炯植小鲜肉啊!!!泪目… o(╥﹏╥)o

言归正传,吸取可昨天被导航坑的教训,今天特意在出发前翻了攻略看地铁坐到哪站更合适。基本上堂山,国会议事堂,汝矣岛渡口这三站任意一站下来都可以,挑自己方便的地铁线就好。到轮中路赏樱,从步行距离来说国会议事堂最近,堂山次之,汝矣岛渡口最远。我们这次选择从堂山下车,一是2号线直达不用换乘,二是从堂山到轮中路这一路都沿海,应该风景不错。(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而且这一段路很清静,走的人并不多)

远处绿顶的就是国会议事堂了。

麻麻说路边的芦苇荡很漂亮,硬是要拍一张,于是大家纷纷问我为什么要在杂草堆里拍照…

偶遇一群骑行的男子们~

看到这一排樱花树,嗯,轮中路就到啦~还是挺近的一段路。

既然已经过了庆典时间,樱花就开始谢了。在地上捡了一把花瓣~

稀稀疏疏的樱花树…

看这个天气…说好的阴转多云呢?我看是多云转阴有雨吧…乌鸦嘴的力量真是无敌了…很快就有雨滴滴在我头上…OMG,还记得最初的情节吗?对…就是我愉快的把伞从包里拿出来那段…(啊啊啊…为什么这么对我…天气预报怎么可以这样!墨迹我再也不要相信你了!!!)

一开始雨并不大,看了看国会议事堂站离我们差不多只有一公里远,反正汝矣岛也逛的差不多,快快去地铁站躲雨然后去一下站得了。没想到雨却越下越大,我们不得不在一个带棚的公交站躲了会,还期待这或许只是阵雨很快就过去。不料雨势渐大,大到雨棚都有些遮不住,而且风也越来越大,气温骤降已经不适合继续待在室外傻等了。周围张望了下,幸运的发现了个面包店,里面有咖啡的样子。古德!跑两步进去躲雨咯~

花了KRW7200买了两杯小小的疑似胶囊咖啡暖暖身体。等了好一会,窗外的雨却完全没有要停的迹象,这可怎么办?总不能一天都待在这个小面包店里吧…想了想刚才冲进来的时候似乎在隔壁看到家便利店,不如去买把伞吧。便利店的伞品种非常有限,就三种,一种巨型长柄伞,大到塞不进箱子pass。普通的三折伞,一看价钱KRW10000,贵!还有一种kakao授权的贱桃子伞,KRW14000,好贵!想了想,既然都贵,不如买把喜欢的,就贱桃子吧…于是花了大价钱买了把伞,我和麻麻又继续出发去国会议事堂站坐车。一边走一边想,既然要买伞,那为什么还要坐下来花钱喝咖啡呢?额…真是被冤大头的自己再次蠢哭…

就是这把花了我100块软妹币买来的贱桃子伞…

• 开放时间:8:30–23:00
  • 电话:+82-2-2269685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下一站是广藏市场,这个地方因为RM而被抄红。我想着体验下当地的市场里的小吃,顺便把伴手礼都买了也挺不错的。

差不多40分钟后从地铁站出来,宝宝心里更郁闷了,雨停了…!excuse me??!!!所以…我为什么会买了把伞??果然是个冤大头啊…

韩国的市场和日本有点像,就是里面什么都卖。好像菜场,小吃店,杂货店,服装店全部开在了一起。只不过,日本的市场比韩国干净不少。思密达的看上去有点点乱哄哄,顿时对那些小吃失了兴趣,于是吃吃吃+买买买的行程变成了纯买…

不怕做咸鱼,总有一天会翻身的!

市场中央的小吃摊位,以煎炸类的食物居多。

小吃摊的对面是卖韩服的…有一句说一句,虽然我没有去太多地方比价,但感觉广藏市场的东西并没有更便宜,不过胜在品种丰富,可以一站购齐伴手礼。另外,如果你有轻微的洁癖,那这里的小吃也不适合你…

拿着市场里买的大包小包,我跟麻麻决定先回客栈放东西,顺便再休息一会。今天的行程到这里也算是走完了,整个思密达的行程基本上也都结束了。明天即将踏上归程。

• 地址:中区明洞7街21号
  • 电话:+82-2-3197033
  • 简介:人气超爆的炸鸡网红店,推荐芝士炸鸡。

昨天想吃炸鸡,一连去了两家都关门歇业,今天的晚餐怎么也要补上这个遗憾。搜了下明洞这边是BHC的总店,这总不能再倒闭了吧!

虽说是总店,店面也不大,但有两层。看了看菜单,果断选了双拼的套餐,这样可以多吃一种口味。点了招牌的芝士炸鸡和图片诱人的蒜香炸鸡。mmmm…怎么说呢,不是不好吃,只能说没惊喜,尤其是招牌的芝士炸鸡是在炸鸡上撒的芝士粉,所以吃上去口感太干,没有juicy的感觉。反而是蒜香的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炸鸡的分量挺大的,两个人吃不完一份,为了不浪费还打包带走了,然而最后也并没有吃…

BHC炸鸡(明洞总店 )图片

左边的是蒜香炸鸡,右边是芝士炸鸡。

是不是看上去就有些干巴巴?对了,这样一份双拼KRW20000。

밀키비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8街11
  • 电话:+82-2-37899646

回客栈的路上突然好想吃玫瑰花冰淇淋,明明之前在明洞乱逛的时候一直看到这家店,可是关键时候!店名不记得,店也找不到。在明洞一圈乱走乱走都没找到也是醉了…最后还是拼命回忆起店名,跟着导航才找到的。其实,味道也就那样了,只是颜值很高,而且那么想吃的东西必须找到!到手之后,终于可以满足的回客栈休息了~完美~

第九天

• 电话:+82-2-7741784
  • 地址:74 Myeongdong-gil, Jung-gu, Seoul 04537,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天主教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征,参观哥特式建筑,感受庄严宁静。

今天就要回国了,早早就起床整理行李,另外还有些补货的任务需要完成。

基本上我这次所有想买的东西都在网上免税店选好了(新罗哦,我还是有节操的…),免去逛街的麻烦直接去机场提货这种模式我还是挺喜欢的,而且网上免税店的优惠活动和折扣力度都比较大一些。不过有一些帮小伙伴的东西没能在网店找到,只好去客栈对面的新世界免税店买了。首尔的商场开门都好晚,差不多在11点以后。早起的日子时间特别多,理完行李退了房也才9点半。既不想傻等开门,也不能跑的太远,那就去明洞天主教堂再逛逛咯。

教堂建在上坡路上,看上去格外高耸。这座哥特式教堂是韩国最早的天主教堂。

在教堂旁边的一幢房子,似乎是完全空置的。建筑前有个老神奇的雕塑。

教堂的正面。

教堂入口门廊的拱顶,治愈强迫症系列。

十点的明洞商家还没有开门,街上三三两两行人与夜晚繁华喧闹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也正是因此,拍到了无人的教堂全景,虽然也等了一小下。

很欧洲的教堂比,这明洞天主教堂算简朴。不过哥特风格明显教堂坐落在繁华的明洞街头还是很吸睛的。

尾部的圆润的副楼和主楼的尖顶真是反差萌~

看着差不多11点,哼吱哼吱的从明洞这头的天主教堂再跑回另一头的免税店去补货。新世界百货和新世界免税店连在一起,但分布在不同的楼里,别跑错了。所幸并没有太多东西要买,很快就搞定了。只吐槽一句,接待我的韩国小哥虽然颜值不错也很有礼貌,可既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是怎么回事?(๑°⌓°๑)

• 电话:+0082-2-2118-5186
  • 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67号Young Plaza 明洞店1层
  • 简介:在首尔,仅明洞及新村现代百货有Line Friends Store,并且位于乐天 Young Plaza购物中心1层这家明洞店此次经过翻修然已成为别具一格的正规周边商店。

约了下午12点半的送机,看看时间还足够。那再去明洞逛一圈觅个食。

本来还是想去各种friends的专卖店逛逛,但是因为懒也没有特别特别喜欢就拉到了。无心插柳柳成荫,居然撞到了line friends专卖店果断去拍了个照。从line store出来还遇见了另一家不知名的friends店,看着也是老萌了,于是欢天喜地又买了点礼物回家送基友。

至于午饭,其实我并不饿,麻麻在街边看中一家粥店。粥店开在地下,似乎是日本人在经营的。墙上贴满了各种涂涂画画的好评,看了看价钱也是挺辣手的,麻麻选了松仁粥(这…品味也是好独特,写在菜单那么角落也能被你发现…)反正我不饿,就在麻麻这边挖一口就好啦。粥品上来,量小小,盛在大碗里才1/3。味道其实还挺浓郁的,松仁味明显,但一想到这么少一碗粥要KRW13000,我就觉得一点都不好吃(一人份的烤肋排才KRW14000好么!)

LINE friends store图片

Line friends store门口标准的巨型布朗熊,我的定焦镜都装不下。即便是中午也需要排队跟他们合照,那我就算了吧,趁着空隙时间咔擦了一张。

萌萌哒,虽然没有特别喜欢,这种地方也是很能满足少女心哒。

吼吼吼,显得我老娇小了~

LINE friends store图片

莎莉鸡~呆呆的。

这家就是不知名的friends店了,也是激萌吧!好喜欢海豹,可惜除了公仔和钥匙圈没有找到其他周边,不然就买回家了。

就喜欢你们这种个头大的娃娃。

「尾声」

为期9天的思密达寻樱之旅就这样结束啦。整个行程都还挺满意的,只不过在首尔的时间略长,如果早2天回国,或者加一程济州岛就完美了。不过这样也有好处,在首尔的这几天堪称慢旅行,完美的消化了疲劳感。

悉数这几天赏过的樱花,最最喜欢的并不是樱花庆典的镇海(当然也很不错,尤其是余佐川),而是大海边那一条蜿蜒向上樱花夹道的迎月路,即使车来车往,也丝毫不影响它的悠然闲适。

虽然航班是下午4点半,还是决定早些去机场,实在是被包车那天堵怕了。要是赶不上飞机可就完蛋了,何况仁川机场还是很有逛头的。差不多到机场2点刚过,取了网店买的东西,再添置了些小物,安心的吃了个便宜午饭,买上一杯咖啡也就将近4点了,以为到的太早,原来是时间刚刚好。

思密达樱花节之行,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