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

攻略   >  五指山旅游攻略   >  漂流记

• 出发日期/2017/07/07

前言

民间流传一句话:“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今年公司组织员工进行拓展旅游,地点就选在了五指山。五指山市周围群山环抱,森林茂密,是有名的“翡翠山城”。到了五指山才知道,原来海南除了有蓝天白云,大海沙滩,还有山地森林。

五指山位于海南岛的中部,因峰峦起伏行似五只手指而得名。离海口大概有两个小时车程。

第1天

初保村

第一天,我们到了五指山初保村进行体验。初保村是保留最完整、最美丽、最独特的黎族民居群,地处五指山西麓的毛阳镇牙合村委会,是中国唯一保存古老原貌特色的黎族村落,也成为黎族生活、文化变迁的一个缩影。

这里的村民用竹竿舞欢迎客人。

这里的一些黎家人还保留着纹身习俗。黎家人纹身习俗,自古以来都有定制,因为他们把纹身看成民族的标志。如果生时不纹身绣面纹上本家或本支系的特定标志,死后则祖先因子孙繁多,难以遍观尽袒。再则,在上古时代,种族之间常发生互相残杀的悲剧,把俘虏妇女作为战利品。由于种种原因,妇女将成年时,务必进行纹身,易于辨识,亦藉免为俘虏。所以,“黎家男女周岁即纹其身”。

第二天

第二天是这次拓展旅游的重头戏,我们也期待了好久的五指山大峡谷漂流。五指山大峡谷漂流全长约6公里,最大落差80米,最斜水坡45°,用时约1.5-2小时,是海南省内地形最复杂的漂流河道之一,据说这里还被誉为“华夏第一漂”。

五指山大峡谷漂流地处五指山热带雨林腹地,冬暖夏凉。漂流河道弯多水急,峡谷内奇石林立,千姿百态,各种原生植物琳琅满目,自然景色变幻莫测玩大漂,既能体验到战胜艰难险阻的自豪感,又能感受一回惊心动魄的动感之旅。

整个漂流时长2小时,全程会经过水流喘急的陡坡和高峡平湖,跌宕起伏。在这里你可以划皮艇,击浪花,闯激流,过险滩,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体验峡谷漂流的刺激。

体验完漂流的刺激后,我们直接登五指山,在露营区域搭起了帐篷。在婆娑大树底下露营,听着鸟鸣虫吟,呼吸大自然的味道,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每天面对电脑的我们的极大的诱惑。

第三天

第三天,返程。为了满足我们的购物欲望,返程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从海口美兰机场乘机,可以顺道逛逛免税店。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很多牌子都在做年中促销,折扣打的都挺低的。有些化妆品和香水3件9折,5件8.5折,包包低至有6折的;同事大家一起凑单合买超级划算的。免税店的店面分布的有点散,奈何时间太短,想买的太多,还没逛完就要登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