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一回!

攻略   >  长白山池北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一回!

• 出发日期/2017/07/11

• 玩法/徒步 美食

第1天

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我的脚踏遍天南和地北~

日晒或是风吹,我都无所谓~路边那朵蔷薇,鲜红的纯粹~

关掉了手机管他谁是谁~不要去理会是是与非非~

天亮走到天黑,从不觉疲惫~黄昏中的堡垒,多颓废~

如果迎着风就飞~俯瞰这世界有多美~让烦恼都灰飞~别去理会自我藉慰

如果还有梦就追~至少不会遗憾后悔~迎着光勇敢追~远走高飞~ 说走就走一回

翻过了山坡又踏过了水,跟心走别管东南和西北~

前行或是后退,靠直觉发挥~日落下的余晖,有一点凄美~

拥挤的城市布满了虚伪~何必去辩解谁错或是对~

就让一切回归,童真的滋味~那自由的感觉 不会累~~~

一直就想姐妹们能有机会一起出来旅行,出行前也是攻略了很多地方,但是炎炎夏日真的是去哪都是备受热与晒的痛苦。基于姐妹们都上有老、下有小,出来小聚着实不易,最后敲定去长白山避暑,一是长白山温度适宜,不会很热;二是长白山地点离家相对较近,不用拿太多行李。但是临行前还是由于各种原因,只剩我和娟儿啦,对于爱玩的我们俩还是准备按计划出发,说走就走一回!亲爱的们,希望下次我们能一起出去旅行喽!

放一张姐妹们的合照,下次我们一起去旅行~~

准备工作

行李:因为是短途旅行,仅双肩背包一个(换洗衣物一套、洗漱用品、保温水杯、墨镜、帽子、口罩、雨衣、雨伞、充电宝、充电器、自拍杆),长白山上阴晴不定,如遇阴天下雨的话,山上会很冷,亲们可以自己带薄羽绒服,如果嫌行李太沉,旅游区也有租羽绒服的(50/件),很方便。

火车票:哈尔滨西-安图西  在长春中转(Z158-C1019):¥137.5/人

客车票:安图西-二道白河:38/人(四点之前都有客车,客车站离安图西站非常近,打车5元,十分钟内即到)

住宿7月11-13日:延边长白山东悦国际青年旅舍(去哪网预订)

火车票:白河站-龙井¥23.5/人

拼车:龙井-延吉¥10/人(出站后打车太贵了,找私家车商量拼车会便宜些,滴滴在这面不好用哦)

住宿7月14日:延边喜尔登商务主题酒店(去哪网预订,地点在市中心百货大楼旁边)

延吉西-哈尔滨西¥189.5/人

延边长白山东悦国际青年旅舍

二道白河是个很干净的小镇,一下客车就感到了空气中满满的负氧离子,夹杂着清新的树木花草的香气,顿时神清气爽!小镇的建筑也都很古朴,没有太高的建筑物。

来之前在去哪上找了几个住的地方,这家东悦青旅网评很好,下车后直接给店家打电话问怎样才能到,没想到店家很热心,直接派车来接,感谢!

到店以后,老板很热心,先办理了入住,店里的设施很新,打扫的也很干净,热水、WIFI都有,还可以帮忙联系车,有什么不明白的老板都会一一耐心解答,超赞!!

晚上在小镇的街道上散步,凉风阵阵,无比惬意!

第2天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
  • 简介:赏锦江大峡谷奇景和草甸山花遍野,观视野开阔的天池全貌。

前一天晚上在青旅前台预订了去西坡的车,来回¥75/人。早上早早起床定在七点出发,因为西坡离的比较远,路程要两个半小时左右。在青旅旁边有个早餐店,也是唯一的早餐店,里面的早餐很好吃,但是略贵,人均15-20元左右。记得去西坡要带水和食物,景区没有打水的地方,所以水杯不用带,而且景区内食物比较贵。

早上出来时天气阴阴的,心情一下子就不好起来,很担心看不到天池!还是word娟心态好,她说不用担心,什么样的天气都有它的美!此话真真在理,哈哈~~

到达天池西坡先购买门票,门票网上跟实际门票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就直接在购票窗口买了门票¥125/人+环保车¥85/人。还有¥5/人的保险,我们没有买。(环保车的票是一定要买的,因为从检票口到景区还有很远的路程,而且都是山路,自己是无法走到的)。

走出检票口后就是上环保车,西坡的主要景点有:天池观景台、鸢尾花园、大峡谷、高山花园、王池。各景点的游览顺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也就是说上环保车前先确定要去的景点再选择相应路线的环保车。因为今天天气有些阴阴的,所以我们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先去天池观景台,因为长白山上天气真的是变幻莫测,山下可能艳阳高照,山上却可能风起云涌,今天阴天,害怕过一会山上会起大风,这样景点就会关闭,所以建议我们先登山。

西坡较北坡观天池视野较为开阔,坐环保车不能直达顶端,需攀登1440个台阶,刚下环保车就感到寒风刺骨,果断在旁边的游客中心租了件棉衣(有洁癖的亲们可自带哦)。SO~前进~1440个台阶真心不好爬,很多体质不好或者年迈的人也会选择坐轿子(人工抬轿子上山400,下山300),抬轿师傅们确实辛苦啊!

天池真心很美,今天我们也算很幸运了,虽然没看到天气晴朗时湛蓝的天空和镜子般发亮的池面,但是还是看到了另一种天池的美,含蓄的、深邃的、有点儿小忧郁的天池。山顶特别冷,风很大,也听工作人员们说晴天的时候是可以不用穿羽绒服的,但是只要天气稍微不好,上面就会很冷。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西景区内
  • 简介:鸢尾花园海拔1500米左右,是由于受海拔、气候、土壤等综合条件的影响,形成了十多公顷内没有任何林木,而开满了鸢尾花的奇境。

从天池观景台下来乘坐环保车到达下一站鸢尾花园,这个景点真心坑,根本不让好好逛,只给五分钟的时间,你还不能等下一辆环保车,因为从天池观景台下来每辆车都是一人一座坐满的,你等下一辆车没有座位是不让上车的,所以我们一车人匆匆下车,还没等拍几张照片,师傅就开始催了(PS:一定要记住你搭乘的环保车的车牌号,不要上错车!)

长白山森林大峡谷

鸢尾花园下一站就是大峡谷,这个景区是不限制时间的,里面空气真心好的不得了!景色就很一般了,对于北方的孩子来说没什么特别新奇的地方,但是据说南方游客们很喜欢,因为南方很少能看到这种大森林。景点里有一个吊桥是拍照控们特别喜欢的地方。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坡景区内
  • 简介:夏季来赏山花漫山遍野,是绝佳的摄影取景地。

本来对于我和娟儿这种喜欢拍照的人来说,高山花园是我们期待最大的地方,都说七月是长白山高山花园最美的季节,BUT~~万万没想到,高山花园不开放了,只允许游客下车看5分钟,我想问那这个景点还有什么意义!!!!满满的被欺骗了的感觉~望着满山遍野的花花草草~本宫的心都碎了!心情愈加的不好起来!没下车也无图~伙伴们体谅一下我当时受伤的心吧!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于长白山西景区内
  •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山西景区内
  • 简介:王池位于天池西南13公里,冠冕峰南5公里处,为长白山“七十二龙潭”之一。

经过前的几个景点,真心失望啊~本来对王池也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却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这里的景色到可以把王池改为花园,里面漫山漫坡的花,真的是让我们置身于花的海洋,难以自拔!

第3天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风景区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昨天西坡一行,让我和娟着实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回来后想着还去不去北坡了,会不会北坡也是这样,挣扎了许久,也在青旅老板的鼓舞下,还是决定去北坡,毕竟来了,不去的话会后悔的,北坡离的比较近,预订往返车¥30/人,八点出发。北坡景点开发的比较早,各景区建设的也比较成熟,建议时间紧的朋友们如果选择的话一定来北坡,北坡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据说是西坡游客的十倍以上。

北坡门票¥125/人+环保车¥85/人。还有¥5/人的保险,跟西坡一样。不同的是北坡上天池顶还需另外购买环保车票¥80/人,在景区内购买(PS:这个票是一定要买的,因为不买根本上不到山顶,北坡的海拔较高,山路较危险。但是坐了这趟车之后你一定会觉得真心值这个票钱,当然这话对于不晕车的亲们来说的,有种惊险、刺激的感觉,像做过山车一样,但是不会像过山车那么刺激你的心脏。对于晕车的朋友们来说可能就是一场灾难了,要备好晕车药和其他的防止晕车的措施)。上山的沿途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有一种与天地合一的感觉!

北坡的主要景点有:天池观景台-长白山瀑布-小天池-聚龙泉-绿渊潭。今天的天气真心的好,特别晴朗,心想这回可以看到开心的天池啦!进入景区后被告之山上人太多,为了分流,让我们先玩别的景点,过了两个小时后又告诉我们山上天气特别不好,已经刮起了十几级的大风,封山了!!!!MY GOD!山下明明很晴朗,连云彩都没有,难道我和大娟儿真的与天池无缘吗?我俩都快哭了!

但是我们还不死心就先玩其它的景点了,心想等到下午,没准山上就会晴天了。下午两点半左右本来已经想出景区回镇里了,出于不甘心又问了一下工作人员,结果是一喜讯!!!告诉我们山上刚刚开放,而且~而且~很晴朗,不能说是万里无云吧,但是很美!很仙!OH YEH!

SO~我们今天北坡之行的顺序是:长白山瀑布-小天池-聚龙泉-绿渊潭-天池观景台。

对面有个白色的线,那里就是朝鲜,白色的线就是它们的阶梯

被吹的无比凌乱的我的发~哈哈啊哈~天池真美,就像是美人多情的眼眸,望上一眼,叫人终生难忘!今天自带的羽绒服,因为天气比较晴朗,其实不穿也没关系,但是风很大,最好穿个挡风的外套,娟儿就穿了个薄薄的雨衣,觉得还可以,没那么冷。山上的工作人员特别nice,娟儿的帽子被风刮到山坡上了,工作人员要去给取,我和娟儿担心他的安全,都说不用了,可是工作人员还是冒险给我们取回帽子,让我们感动不已,谢谢!

• 地址:白山市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这里的温泉水很热,要是能在这里泡温泉该有多好,哈哈~,这里的温泉水煮鸡蛋特别出名,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温泉水煮鸡蛋(¥10/3个),但是玉米就不建议吃了,主要是太硬!

热热的温泉水,去的路上司机师傅还说可以带个大塑料袋,在这装点儿温泉水泡泡脚,很舒服的,不过我们没有这么做,呵呵~

温泉水煮鸡蛋,嫩嫩的~

• 地址:长白山景区内
  • 简介:小天池又称银环湖,坐落在长白山景区海拔比较低的地方,湖的四周围绕着郁郁葱葱的树林,湖水也绿得透亮。虽然小天池没有天池的壮观,但如果能避开旅游团的打扰,那里也是散步发呆聊天摄影的好地方。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温泉广场,近长白瀑布
  • 简介:遍布山体的温泉群十分壮观,还可品尝鲜嫩的温泉鸡蛋。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坡景区内,近蓝景快餐厅
  • 简介:碧潭幽幽美若九寨之水,还有瀑布点缀其景。

绿渊潭的景色超级美,像一块无暇的碧玉。在这里你会毫不吝惜你的时间和镜头!

碧草青青花盛开~彩蝶翩翩久徘徊~你是否前生与我有一面之缘?今生化蝶续前缘(一只粘我许久都不肯离去的蝴蝶)。

第4天

延吉
  • 简介:延吉市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与对外交往的中心。

长白山之行感谢老天爷的恩赐,让我们能连续两天看到不一样的天池!下一站延吉-美食之旅开始~其实在二道白河镇也有很多好吃的,比如连续去了两天才吃上的红莲烤串店,真心好吃,还有小木屋米酒店,正宗的朝鲜风味。从二道白河镇到延吉没有直达车,需要先坐火车到龙井,然后再打车到延吉,拼车¥10/人。到达延吉入住的是延边喜尔登商务主题酒店(去哪网预订,地点在市中心百货大楼旁边),7月中旬-8月是旅游旺季,价格会涨很多,还好我们去时候还比较便宜,16号就要上调价格了。

因为安排在延吉的时间只有半天,明天一早我们就返回了,所以在酒店放下行李就立马出发了,延吉没有什么景点,来这里主要就是吃!我们第一站就向着延边大学出发了,从酒店打车到延边大学¥10左右。在车上跟司机师傅聊天,问问他这里都有什么好吃的,司机师傅说太多了,曾经他拉过一位乘客,也是跟我们一样,只有半天的时间在延吉,竟然半天吃了七顿饭,惊为天人啊,哈哈~~可见这里真是美食的天堂啊!

延边大学附近的“夜大肠”,老板是一位很可爱的朝鲜族老奶奶,一进门就是一句标准的“啊尼哈噻呦”,老奶奶不太会说普通话,但是简单的交流还是没问题的,她家的米酒也特别好喝,来到这面每顿都少不了米酒,真的是一家一个味道,因为是两个人,老奶奶建议我们使用美团上双人套餐比较合适,所以我们就在美团上团了个套餐,美味的烤大肠果然名不虚传,亲们一定要来品尝哦!

很出名的元奶奶包饭,有很多分店,我们去的是在一个小学附近的一家,算是离百货大楼比较近的一家,海带片、生菜、卷心菜、紫苏叶,反正各种包,很好吃,还有元奶奶参鸡汤也很滋补。

朝鲜大冷面思密达,分量杠杠的!三个人一碗都够吃。

小木屋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延边大学地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为教育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成员单位。

延边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周恩来总理、朱德委员长、董必武代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以及胡耀邦、江泽民、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亲临学校视察工作并题词。

延边大学正门

富有特色的延边大学校内建筑

延边大学校园内偶遇葡萄架,一顿神照,哈哈!~

第5天

回家咯~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它允许我错误地理解生活,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毋需承担的过客,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生命,因辗转而丰盈~岁月悠长,所有的遇见,都会在时光深处,落地成花,温暖着茶香~,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