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味儿十足~带你品味不一样的天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津味儿十足~带你品味不一样的天津

• 出发日期/2017/06/23

• 玩法/古镇 蜜月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毕业游 骑行 徒步 探险 购物

前言

不一样的旅行不一样的风景。

天鹅恋情侣主题酒店

其实我是从南京出发先去了饶阳老家,从饶阳坐火车去天津,大约四个小时,从14:21到大概六点抵达天津站,定的酒店是在白天鹅大厦的天鹅恋酒店,酒店是新开业的天鹅恋酒店。交通还是挺便利,靠近地铁站。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走了挺久,饿着肚子,终于到了南市食品街,看没有过马路就看见对面“满天红”门口全是人,进去以后更是人挤人,连座位都要等好久,可是食物看上去真的不错

满天红还算是天津当地人比较喜欢去吃早饭的地方了,除了游客本地人也很多,而且它售卖的方式也很独特采用的是人民币兑换店里特有的币,是不是很有感觉呢?我们点了锅巴菜,豆浆,羊肉包子,豆腐脑,炸糕(还是耳朵眼炸糕好吃一点),驴打滚,豆浆,感觉都还挺地道的。

吃了早饭就已经快十点半了,我们走进南市食品街。南市食品街是一座长宽各约一百多米的回廊式三层建筑,其中三层以饭店的内堂为主,一层二层可以逛街。食品街在四个方向都有入口。我们主要逛了逛一层的小吃,人挺多的

南市食品街牌坊气势很雄壮,进门前就有一个卖熟梨糕的,看着还不错,只是早饭吃的太饱了

这么巨大的麻花,还是第一次见吧,不过还是建议不要在南市食品街买麻花,价格有点偏高。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出了南市食品街,打车前往古文化街,天津出租车挺便宜的,从南市食品街到古文化街大概不到20元

刚进门我以为出租车司机坑我呢,明明是古玩城哪里有什么古文化街,感觉被运到一个需要运气和钱的地方,宝宝慌了,还是保持镇定的往里面走,容易吗我,往里面走就是各种地摊,摆着瓷器,文玩,字画,还有什么小人书之类的,感觉去了南京的朝天宫

这家红色主题的小店挺有意思,连红卫兵的袖章都有

继续往里面走好像开始有点不同了,地摊变成了商铺,也开始有了古色古香的建筑

再往里面走的时候看到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应该是没有走错,终于到古文化街了

继续往里面走真的是别有洞天,出现雕梁画柱的店铺,人也变得很多,人挤人,还有警察维持秩序

杨柳青年画店里面还是挺不错的可以好好逛一逛,可惜他不给拍照片

天津好多店买鼻烟壶,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鼻烟壶制作过程十分繁琐,瓶子上的画是用极细的笔伸入瓶内慢慢绘制而成的,因此越小的鼻烟壶越需要高超的制作水平

皮影也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是用驴皮做的,细细看来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很到位

海河意式风情区工业园A区
  • 地址:张兴庄大道86号

出了古文化街步行前往意式风情区,这是津门故里牌坊对面的天主教堂气势让人肃然起敬,天主堂的旁边是解放天津时候的雕像和大炮,可惜国人的素质实在是不高,曾经荣誉的坦克上坐着的,站着的,爬着的全是小孩,家长则在边上各种拍照

白天的意大利风情区没有什么特别,都是餐厅,转了一圈就走了,前往五大道,当然了——打车

天气有点阴沉,

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坐马车的广场上,广场上有大概六匹马,有的是两匹马拉一辆车,有的是一匹马,其实我是不愿意上马车的,因为觉得它们很可怜,要拉一整车的人,但是后来我发现其实马车是电动的,项圈只是个摆设,马是不用承担后面车里的重量的,这才上了马车,有爱心的朋友们不要担心马儿啦,五大道其实就是五条道路,是天津保存最完好的租界,要是游览的话,最好是在马车上,还会有讲解,或者是租自行车也可以。

和马儿合影时,要注意可不要别马儿踢啦!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天气有点阴沉,

和马儿合影时,要注意可不要别马儿踢啦!

现在五大道的小洋房有部分变成民居了,还有一些是商店,不过也有学校,幼儿园,但是都是属于军区的,房屋建筑前都会写有一般保护还是重点保护的

当时在这里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楼要满足很多条件,包括不但有钱还有有地位,在建设时楼房院子的绿化面积还有一定标准,可见当时英国人对环保的重视。

马车到了著名的疙瘩楼,但是马车匆匆经过,还来不及细看,就和疙瘩楼擦肩而过

结束马车浏览,我们回到了最初坐马车的地方,导游建议我们参观一下小洋房的内部,说是还原了当时人生活的场景,于是买了票,说还可以免费租自行车两个小时。

在中央广场的地下还有天津海港保税区,可以去看看,不是特别大,但是东西挺全的,可以去看看的。

不过进去以后还是真的被震撼了一下,这个是复原刘少奇夫人王光美哥哥王光英的房间,布置的的确是很精巧,桌子上的密封性很好的银壶(只有外部被氧化成了黑色,里面还是银色),独一无二的摆钟(模子被毁),桌上一套精致的瓷器

除了餐厅还有客厅,不过我忘记拍全景图了,不过也是处处彰显着贵族气质的,比如说客厅的沙发得到海绵是从海底提取的海洋生物做成的真正的海绵,经历了百年时光依然不会变形,并且弹性饱满,还有就是参观馆里最贵重的宝物了,就是这架钢琴,白键由象牙做成,黑键由犀牛角做成,堪称绝世珍宝

又骑车到了疙瘩楼,决定好好看看疙瘩楼,外部墙体是由碎瓷片拼成的还有各式青花瓷瓶,最可爱的是装饰的小瓷猫,做工特别精细,给人惊喜的感觉。

晚饭在辽宁小吃街的尽头——宴宾楼,味道还是挺正宗的,天津菜是鲁菜和淮扬菜融合形成的,口味是有点偏甜的,这家店也是天津菜的老字号了,要是想品味正宗天津菜还是得来宴宾楼。只是在饭局上拿着相机拍拍拍显得不太合礼仪,不过味道真是不错的。

晚上开始下雨,温度也开始降低,不过和平街的夜色依然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