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长岛、宜居荣成,悠闲八日游

攻略   >  荣成旅游攻略   >  仙境长岛、宜居荣成,悠闲八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0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走的多了才发现,其实真正的诗和远方一半是旅行,一半是心情!所有的向往始于一种美好的心情,喜欢尝试,接纳,探险,品尝新奇,去见一个不同于日常生活的一切,见识这个世界的魅力,所以每年都会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去往别人熟悉呆腻的地方!因为迷恋记忆中的海风、海浪、海边风情,所以这次的目的地锁定在了烟台和威海!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在今天,带着期待已久的心向着内心向往的地方出发喽!走,一起去看海🌊🌊!

行程安排:

第1天:自驾车到蓬莱-蓬莱海边浴场-夜市,住蓬莱古城客栈

第2天:上午蓬莱景区-下午奔赴长岛,住渔家乐

第3至4天:长岛的月牙湾-出海妈祖庙-无人岛羊驼子岛

第5至6天天:威海浴场,住家庭别墅

第7天:荣成俚公岛镇-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沿途海边沙滩,住海草房

第8天:返京

照片尤其以人物照居多,游记的目的纯粹是为了我们走过的路做个纪念!待到以后哪儿去不了了,翻出来,慢慢回忆!

第1天

七月一号早上五点半,我们如约而至村口集合。这次总共六个家庭(除了秋先生缺席),全部到位!虽然天很早,但是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大人们都身未动心已远,唯独我儿子还在半睡半醒中,总要我抱着,所以老娘的麒麟臂都是拜儿子所赐!😡😡

家里的老古董带上了,告诉他看见漂亮的就拍,一路上不停的拍拍拍!沉睡已久的东西,没成想现在派上了用场!

我们的三辆车,二哥边开车边找角度,拍这张不容易呢!每年我们自驾游的队伍都不小,所以司机们要相互照应,不能让一个车掉队,还要开这么久无人替换,真的很辛苦!

早上五点四十出发,中午到大港服务区休息吃饭,自助餐味道嘛,只能呵呵了!不过,出门在外,吃住玩的都是一种心情,所以只要心态好,啥啥都不叫事!

论吃香……猛哥篇

下午三点多到达蓬莱古城客栈!我的房间,喜欢它紫色格调,谢谢云哥的安排!睡的很舒服!

嫂夫人的心情大好,不停的拍!

两边的儿子很抢镜!这儿的房间干净整洁!位置优越,来玩的话,可以做个参考!

只有看动画片才是最消停的时候!

下楼吃饭来张大合影!每次合影时有团队精神的云哥不是在照片外就是在最前面做牺牲👍!外面的天气舒适清凉、海风拂面和北京的桑拿天形成强烈对比,每个人都表示喜欢这儿!

四口之家的即视感!

爱的足迹……

附近的小吃,主要是想尝尝面的味道,对于海鲜的期待在长岛!

面条没有家里的好吃!😩😩

孩子们在一起玩耍,虽然过程中有哭有闹,但是经历了是最重要的!

小哥哥的陪伴

蓬莱海水浴场地处蓬莱市海滨旅游区中心地段,距离市区不足千米,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海水浴场北濒大海,与长山列岛遥相呼应,西邻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5A级景区——蓬莱阁,东毗国家3A级景区——八仙渡海口,南与全国特色文化广场一路之隔,风光秀美,景色迷人。这里也是观赏海上三大奇观—“海市蜃楼”、“海滋”、“平流雾”的绝佳场所。 蓬莱海水浴场是蓬莱市目前唯一开发且形成规模的海水浴场,海水浴场细沙匀布,平缓洁净,海水清澈,波高适宜,卫生安全,配之齐全,高档、豪华的设施以及周到、便捷的服务,是游泳、垂钓和赶海的好去处。

晚饭过后,溜达到蓬莱浴场,位于八仙过海景区处!人不少,但是儿子怕鞋里进沙子,这是挣扎了好久才肯下地的,我想问问你这洁癖随了谁呀,哎😝😝

看看这晚霞形成的海天一色,是不是美得不像话呢!心情就像花儿一样绽放,看谁跳得嗨😇💃🏻

年轻无极限,体重算个啥🤣🤣

洒满一地的幸福

父爱如山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想拍照都不给时间,嘴里不停的喊着,走吧

戴眼镜的抢镜王,也是我们每次出游最费心费神的团长,好像很多次都被他抢镜成功😁

姥爷和二哥,兄弟和外孙,舅舅与叔叔,大大和舅妈的故事……不说了,有点乱😊

在岸边的台阶上远望沙滩的篝火晚会,走累了停下来,吹吹海风,把所有的心事都放下来,让烦恼随风而散,心跟着海水自由流浪……

蓬莱浴场合影留念!

从海边溜达到步行街的夜市,感受下小城的热闹!回去洗洗睡啦!养精蓄锐,明天早起继续行走!

第二天

吃过早饭,订了一私人导游,来到此地!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开车十分钟,很方便!

蓬莱,一个小而精致的城市,街道干净、空气清新、民风淳朴、景色宜人,这里没有大都市的喧哗,没有拥挤的人群,蓝天白云下,座落着千年古阁----蓬莱阁,北宋、盛唐时期的文明都凝聚在了这个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上,这里正对着黄渤两海,千百年来,风云变幻、海市蜃楼、云雾缭绕,秦皇汉武、文人墨客无不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这里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只有历史沉淀下来朴素的晚霞和落日,一天天,一年年,渔民们的后代在这里繁衍生活,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这样一个世外桃源。

蓬莱阁门票:85元、100元,85元不包括戚继光故里。景区各个景点都要检验门票,千万别丢了。田横山缆车票价20元

古筝演奏,声音覆盖整个景区,仿佛将蓬莱的仙境传说娓娓道来!

人间蓬莱处留影

人说没一起照过相的算不上朋友,我们俩从第一天开始,不由自主的老是拍拍拍,愿伟大的友谊长存

一颗古树,导游说驴脾气的人摸了它脾气会变好了,二哥赶紧让儿子摸几下🤣🤣希望改改他的驴脾气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素有仙境之称的蓬莱,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山,为神仙居住的地方,自古便是秦皇汉武求仙访药之处。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的神州传说,便源于此,相传吕洞宾、铁拐李、张果老、汉钟离、曹国舅、何仙姑、蓝采和、韩湘子八位神仙,在蓬莱阁醉酒后,凭借各自的宝器,凌波踏浪、飘洋渡海而去,留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美丽传说。

排队在岸边等待坐缆车到对岸黄渤海分界线处游玩。蓬莱阁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溜溜逛逛也用去了大半天的时间。个人觉得比起北京的各大名山寺庙,蓬莱阁在建筑风格上还是有些差距的。在蓬莱最高处遥望大海,让人心胸开阔,感觉所有的烦恼都随着海浪漂走了。黄渤海的水质很不错,比起内陆海清澈多了,因为蓬莱附近没有重工业,在晴朗的日子可以看到海天一线景色。

我们的私人医生兼大厨,没次出游都为我们的健康保健护航,还能为我们奉上几顿美味佳肴!有他在,我们很踏实!

和儿子留念一张。(快艇是30一位,1.1以上是全票,1.1以下免票)我们觉得坐索道可以高空看景,坐快艇又很刺激,就选择了进去索道出来坐的快艇,田横山公园里面有个景观,还有个黄渤海分界线。就是左边是黄海,右边是渤海,我们一脚踏渤海一脚踏黄海的地理坐标拍照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奥妙。

我们的大家庭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驻足停留

大自然给人类最美的作品

天气说变就变,蒙蒙细雨给闷热的天气增加几分凉爽,根本不影响正常活动

中途座缆车到海的对面

拥抱大自然的潇洒哥

坐船返程中

表情神同步

郭老师,清水出芙蓉的美

因为去过了多次的北京海洋馆,就没去极地海洋馆,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游玩下,应该也不错!我们回去吃饭,下车前,儿子睡着了,抢镜王又来抢镜了😄

中午蓬莱的利华餐厅吃饭,海鲜的多样搭配,其中鸡肉炒海鲜,娃娃菜炒海鲜等等,美味又新鲜!

吃过饭,人车一起上船,开往长岛!现场买票,每车要清点人数,验票通过,人不少,直接连车带人开进客运码头即可,经过安检,购票(每人30元,五座以下车辆140总共四辆车,十二个大人花费两千多)因为是中午,车不多,排了大概十几分钟后便上了船(此处注意:人先上船,司机和车后上船,上船后抓紧先找地方坐下),轮渡行驶大概45分钟到达长岛。

船上小哥俩玩的很开心

让你乱跑,在这好好待着吧

一转眼竟然进座椅空隙了

海上成群结队的海鸥围着船上下翻飞,美妙的鸥鸟之曲悠扬不息!万鸟岛本是计划要去的,结果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

长岛马上靠岸了,远处的长岛港非常醒目。长岛位于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之间,蓬莱市以北,素有“海上仙境”之称。它是由32个岛屿组成的,但岛上主要景点主要集中在北长山岛(北线)和南长山岛(南线)上。长岛无岛不秀,无岛不奇,是一处天然的海上大花园。这里分布着礁石、悬崖、沙滩、树林,而著名的景点是月牙湾公园、九丈崖、庙岛天后庙、龙爪山、宝塔礁、万鸟岛、黄渤海分界线、林海公园、望夫礁等。

办完入住,出来溜达,走在长岛上,大街小巷非常安静,街上的人寥寥无几,整个街道上空雾气缭绕,住惯了钢筋水泥的城市,见多了熙熙攘攘的人流,而这里真如仙境一般😇😇

随便在村边海边的沙滩上漫步,只是水微凉,没敢下去!

要拿这么大块石头打水漂呀👍,别笑,我们听的是声,看的是浪,哈哈

第三天

因为天气不好,出不了海,今天只能在岛上自由活动!岛不大,开车从南岛到北岛半个小时的车程!渔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渔民们以船为家,船停在哪就住哪,有时候出海打鱼几天不上岸,也是蛮辛苦的

明珠广场外滩,正午太阳强烈,叔叔为儿子打伞遮阳!一个关爱的大集体,给我减轻了很多带孩子的负担,一路上收获着点滴的温暖,谢谢你们!

长岛明珠广场位于县城南海边,为一处人工建设的海水浴场,这里周围布满旅馆,沿路两旁密布着烧烤和小吃摊点,白天在此就餐、购物、洗海澡其乐无穷。夜间这里有露天舞场,居民、旅游者晚餐后漫步于此,在海风的吹拂下,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喷泉节奏,在海岸小坐听海浪拍岸轻声细语,令人心情舒畅。

我们中午到这,因为太热,没多会就回去了!

我是迈克😝😝

月牙湾售票处

步入月牙湾公园,就踏上了一条长长的用海滩上鹅卵石铺就的石毯,石毯选料圆润,晶莹如珠,造型色彩相间,凹凸不平,不妨试试赤脚在上走一走,整个海滩就如珍珠玛瑙铺就,让你流连忘返。1979年,叶剑英来长岛,欣然为月牙湾题词:“内长山岛月儿湾,勤车渔农并石田,昂价球石生异彩,妇孺岂情指头艰”。 如果赤足走在这些球石上,还可以当一次免费的足底按摩。在月牙湾可以远眺南长山岛顶部的望夫礁。月牙湾公园又称半月湾,长约2千米,宛如一勾巨大的新月。园中的主要建筑为一座高20余米的中西结合式的“月牙亭”、矗立在峭壁之上的“观澜亭”和长约千米的长廊。长廊前,还有一处用石球装饰铺筑的百米“石毯”,行之其上有“步踏珍珠”之感。

主要看点有月牙海滩、海豹苑、张健横渡渤海海峡图片展馆、苏东坡塑像、抗非典纪念碑及国家领导人题词纪念碑和全国十三次海岛联席会议纪念碑等。

开放时间7:00-17:00

门  票长岛风景区全线通票180元(三日有效),含九丈崖、半月湾、望夫礁、仙境源、峰山、林海公园;

北线通票120元(两日有效),含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

小家伙难得配合我

这画面简直太美了,宛如画中才有的景色

最是爱这种霞光,没有了清晨的喷薄欲出、正午的炎热难耐,多了几分柔和与静美,尤其在雾气的遮挡下,就像一个害羞的脸庞,矜持而神秘

月牙湾的美人鱼雕像,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黄昏时分,随便捡块鹅卵石都能当作素材,生活处处是风景,只要你善于发现,大自然终不会辜负你的双眼!

是不是很壮观,雾气笼罩着整座山,使它一下子有了灵气

我们肉嘟嘟的小可爱

用爱呵护她的成长

下蛋中……😜😜

不做评价😜

借二哥手用一下,造型很好👍

只能说你更萌,幸好角度没找错,不然以为你拍写真呢,哈哈

六个女人,六个妈妈,六位媳妇的故事

我和嫂子的休闲时光

背景中的女子仙气十足,有没有?

猛哥,这次都很消停,没被推进海里!

玩耍中,根本不搭理我们

逃不出媳妇的魔掌

第四天

长岛出海

今天天好,早上和房东定好了出海计划,房东带我们来到码头,等待快艇来接我们!

小小渔夫

速度没那么快,但也很刺激

登庙岛,拜妈祖。妈祖,是这片岛屿上的海神信仰,又称天上圣母、天后、天后娘娘、天妃、天妃娘娘、湄洲娘妈等。岛上居民时常会来上一炷香,磕两个头。庙岛的妈祖庙有多少的年头我不知道,不过看着确实是老建筑,她一直在守护者这片与世隔绝的土地的人们。妈祖不是杜撰的偶像,而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被神圣化了的历史人物。妈祖信仰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民间信仰之一,她同样随着中国人的足迹传遍世界各地。2009年10月,妈祖信仰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参观完庙岛,我们乘快艇奔赴羊驼子岛。

等待船来接我们去无人岛,结果耽误了一个小时!

儿子的午觉时间只能以大大为床睡会了

登上羊驼子岛,来到海边。我们来的时间刚好赶上退潮。这是一个神秘的无人岛,百度都百度不到的地方。海水异常的清澈,是我从没见过的那种清澈,海边的石头很光滑,不知道被海浪打磨了几千年。随便翻开一块石头,下面都会发现好多小动物,海螺,生蚝,螃蟹寄居蟹。你只需要拿上小桶去赶海拾贝就可以,不一会儿就是小半桶。

喜欢钓鱼的游客,可自带渔具,不过即使是夏天,长岛的平均温度也只有22.8度,夜晚最低温度能达到18度,游客最好备一件长衣长裤,不要感冒。用海杆在岸边钓鱼是一定要注意周围的游客,不要伤到别人。到礁石上钓鱼要注意潮汐变化,如果涨潮了就下不来了,有的礁石上长满了海草,注意防滑。

出海钓鱼,提前要带好防晒、防风用品,别忘了水和食物......晕船的人不要去,穿上救生衣。

出海打鱼的收获,中午直接在岛上吃了!把这些用水简单冲洗,直接放在一个生锈了的大锅中清蒸。简易的遮阳桌,海鲜为菜,老干妈为沾料,方便面为主食就是我们的一顿午餐!更有大量的哄都不带动好像饿八年的苍蝇,大胆贪婪的与我们为伴,可以用原始的生活来形容!不过,一种新鲜难忘的体验还真的很不错!

岛上紫外线非常强烈,必须戴眼镜,不然眼睛会受伤害

岛上有在海面的脚蹬自行车,划艇,随便玩!我带儿子继续捉螃蟹

实在受不了海风和刺眼的阳光,玩了两个多小时就返程了!

第五天

威海

第五天早上收拾东西,吃过早饭离开长岛,开往威海!中午到达海天听风别墅入住,温度没有长岛的凉爽,黄昏十分到对面的浴场耍会!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个天然海水浴场,一年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浴场东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3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可同时容纳10万名游客。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与刘公岛、成山头并称为威海三大景区,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是旅游度假、避暑疗养的胜地。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1日,是游览最佳时节。

这儿的沙子和海水很干净!

这里比大连的海干净多了,这个浴场有两个显著优点:第一,干净,第二,安静,没有东戴河闹人的网络歌曲,第三,安全,沙滩没有垃圾,海水清澈见底,站在水里能清楚的看见海里的沙子和小鱼。

打算留在这浴场玩两天,下海,玩沙子,一切都慢下来,尽情的享受时光!

和舅妈水中嬉戏

哈哈,裤子湿透透的啦

沙子是按摩神器,软软的,超级舒服

换个角度,热闹的沙滩浴尽收眼底!

上岸了,去小科自助烤肉吃饭!当地很有名气的一家店,种类多,店面大,海鲜、肉类、蔬菜、甜点、水果、寿司,应有尽有!烧烤,火锅随便招呼,光吃了,忘记拍照了。

第二天上午,继续玩耍!这孩子身上都是圆的,真心不好覆盖!

发现了一个小可爱,不忍心错过镜头

今天,我下不了海,坐在沙滩上看着大家帮我照顾儿子,真心感叹,有你们真好!

儿子和帅大大一起

和舅妈一起

和康大大一起

和叔叔一起

和阿姨一起

心情大好,在当地买的丝巾,可以作为防晒衣使用!实用又美观!

回眸一笑百媚生😍😍

宝贝气场十足,有种走T台的范儿

第六天至七天

荣成俚岛镇

一早开往荣成,经过幸福门

威海胶东海草房古民居一一三间茅屋客栈,位于威海市荣城俚岛镇大庄许家村。

这里的夏天在20度~30度之间,当海风徐徐吹过,舒适又遐逸…

客栈位于村东部,客栈主人自嘲三间茅屋,其实是由三座海草房院落组成,一格一院,但万变不离其中的是,屋顶均为在大海中生长的海草为屋顶。用海草做屋顶,在荣城沿海己有上千年历史,东暖夏凉的海草房是荣城渔村百姓的最爱。但由于海洋资源的枯竭,海草资源越来越稀少,海草房也渐行渐远了…

街道非常干净

为保存日渐稀少的海草房,房屋主人十多年前来到渔村,买下破落的老房,重新翻修打造,为其负出心血,有了今天的古民居三间茅屋客栈。将淳朴的民风、庭院设计,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

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文艺范,都是主人动过心思的成果,直接上图吧

满树的栀子花开,香气扑鼻!

其实还是很有感触的,将文艺气息融入生活里,主人深入骨髓的气质值得我学习,回去我也要慢慢的让房间做一些改变

坐在客栈小院,品尝各类海鲜是必须的。再酙上一杯主人自酿小酒,那情那景直接冲刷了在都市沾满的尘灰土垢,洗涤着人们的心灵,返璞归真…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东北处,临海兀立,山势陡峭。相传,秦始皇东巡成山曾在此弯弓射过大雕,故名神雕山。总投资已超过1亿元,全区占地3800亩,辟有猛兽区、草食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熊乐园、百鸟园、猛禽园、猩猩园、豹狼山、猴子山、金丝猴馆、熊猫馆等动物栖息地。是全国最大的、风格最独特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拥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150多种,1500多头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开放时间:07:30~18:00,最佳时节,四季皆宜,游览时长,3-4小时,门票价格,150元

一进门有一群鸽子,可以投食喂养

这座动物园给人的最大感觉就是太大了,动物种类繁多,每个区域都特别宽敞

狮虎的展区面积非常大,有很多树木遮阴,都配有水池,值得称赞,足够动物奔跑,有空间回避同类间争斗,泡在水里降温。但是所有的树木都用铁丝网围起来了,不能磨爪子或攀爬。保护树木是对的,但应当提供人造平台和枯树干作为补偿,猫科不能磨爪子趾甲可能生长过长刺入脚掌,影响健康

散养的金丝猴,会扑人,会突然蹿到你身上跟你抢食物,所以不能轻易挑逗他,他会报复的!云哥因为拿着一个苹果,差点被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