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瑞--美好的相遇

攻略   >  波尔多旅游攻略   >  法意瑞--美好的相遇

• 出发日期/2016/08/04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自驾 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旅行时间是16年的八月初,整整一年了才补了这个游记,文笔不是很好,只是把所见所闻实实在在的给大家做个参考。

这个旅行是16年年初就决定了的,应为当时闺蜜ZY去法国南特读书,我就想年终的时候过去看一下他,顺便玩一下。年初只是有一个想法,16年的前半年工作比较忙,每天都加班,压力比较大,所以加班加的很郁闷的时候这个出去玩的想法更加强烈了。5月份就决定了8月初过去。那是工作也不是很忙了。6月初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办理签证(护照是早就有了)。

签证没有找旅游公司办理,是我自己从中智的官网中找的所需要的材料,然后按目录准备资料,自己去中智交的资料,因为中智离公司比较紧所以比较方便。还需要一个保险,大概是一百左右从淘宝上面买的。其他的就是一些证明性的资料,资产证明(我当时提交的是6万,从那个网上查5万就可以),在职证明,户口本复印件等,行程单,机票订单(这个只是有个订单就可以,不用交钱的),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准备。签证大概是三四天就能下来,法签比较好办理。

然后就要准备一下日常用品,转换插头(德标),护肤品防晒等等,拍照工具,换欧元(最好换一一些小面值的,可以提前预约。)还有就是要做长途飞机,所以准备一些消遣的东西,平板电脑,书。为了睡的比较舒适,最好准备眼罩,U型枕,耳塞。

订机票,我是从去哪网上订的机票,定的是俄罗斯航空的,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转机,用时比较少费用也不是很贵。当时我往返机票大概是5500左右。建议大家提前20天到一个月订机票。(俄罗斯航空有个习惯,着陆时候大家要拍手)

我是打算去半个月换了肆仟人民币的欧元,当时的汇率是7.4 。 那边都能刷信用卡,可以用信用卡。因为酒店都是提前订的所以基本不用花多少钱。

第1天

北京-莫斯科-巴黎,入住酒店

航班是8月4日凌晨5:50的,因为是第一次自己乘坐国际航班还是有一点小紧张,小激动。3点从家出发打车到机场。因为提前两个小时办理登机,所以来的早还得在机场等一下。由于时差ZY那边是晚上,所以还能陪我聊聊天。排队人很多,看来是旅游旺季。北京到莫斯科八个小时左右。这次旅行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乘坐这么长时间的 航班。不过上飞机了就开始睡觉了。吐槽一下,俄罗斯航空上的空姐说的中文一句都听不懂。呵呵。因为去的时候很激动,所以感觉很快就到莫斯科了。下飞机先去找了下一个航班的登机口。飞机上是有餐食的,所以不是很饿。莫斯科的机场必须有当地的电话卡才能登录WIFI,所以我的手机没法用。机场的服务人员说只能找个咖啡厅之类的用WIFI 。然后就找了一家COASTS COFFEE 。 不得不说莫斯科的男士都很帅,每个服务员都很帅。很帅的服务员,还很热情。我问蹩脚的英语问了一下可不可以刷信用卡。然后他很幽默的说问什么不呢,然后我就打算要一杯咖啡,紧接着我又问了一句你这里有WIFI吗,他说WIFI是机场的,然后我瞬间就不想喝咖啡了,我说那我不要咖啡了不好意思。呵呵当时那小哥很无奈。莫斯科的机场很大,转机都也很方便,两个航站楼挨着。

记得应该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飞往巴黎。应该是当地时间五点到。ZY从南特到巴黎大概也是五点左右到巴黎。所以相聚巴黎。三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很快的。到达巴黎机场,ZY还没有到。所以我得出去等他一下。顺便逛逛。第一次来欧洲,满眼都是外国人,连一个亚洲面孔都看不到,瞬间觉得有点害怕。其实这边的人还是很热情的。还是很喜欢这边直来直去的性格的,简单不累。

这是从机场坐巴士回市里的时候拍的照片,蓝天白云,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蓝天白云了。因为在北京太少见了。蓝天白云竟然也是一种奢求了。

坐巴士,然后在地铁站换乘地铁到达酒店。巴黎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RoissyBus和RERB都可以到市区,因为ZY的同学乘坐过RERB说是小偷比较多,所以建议RoissyBus。由于第一次到机场我找ZY就用了很长时间,找Bus又用了很长时间,他们这边向前走的路标表示向前再向下,我也是醉了。我转了好几圈。印象中是在Gare de l’Est一站换乘的地铁。

换乘的间隙我们还去这个剧场逛了一下。西方建筑。大广场,广场上都是鸽子。

这是地铁站

Hotel Marena 这个是巴黎的酒店,地址是Address: 27, rue de la Tour-d'Auvergne, 9th arr., 巴黎, 法国,说的是离地铁站不远,但是真的是不好找,都是一些小巷子,我俩就跟着导航走。最后还是找到了。

走了N条这样的街道,都分不清哪条是哪条。容易迷路。

回酒店小小的休息了一下,然后打算出去吃一下大餐,这边的消费明显比国内高。真的不能拿人民币来欧洲国家消费。吃完饭打算逛一下超市,买个酸奶,买个水。

这是我们的晚饭,本来打算尝一下法国大餐,但是太贵啦,只能凑合一下了。

这是超市买的酸奶和饮料,牛奶,很好喝的。

这边的红酒很便宜,本来打算买一瓶回去喝,但是想想明天要走了,等去了马赛买。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大概是九点多下山吧。回去收拾了一下就休息了。

第2天

巴黎景点巴黎圣母院,巴黎到马赛

巴黎不在我们的计划内,由于对巴黎的印象不是很好,所以不打算逛,但是机票是下午的,所以多半天闲着也是闲着,就打算草草的去每个景点拍一个到此一游的照片,然后就结束了。早上七点多出发,第一天都查了路线,坐地铁,可以到每个景点,

第一站卢浮宫上学的时候看过达芬奇密码的书和电影,所以对这里还是充满期待的。但是么有那么多时间进去,不过我想我也没有那个艺术细胞来欣赏。

下一站巴黎圣母院,以前看过巴黎圣母院的书,印象中就只有一个长相丑陋又聋又哑的钟楼怪人。其它都没有印象了。

到巴黎圣母院的时候正好赶上天上的云是这样的,更有一种圣神的赶脚。

从各个角度拍了下照片。

有没有觉得很帅

很喜欢,很帅哈哈

下一站埃菲尔铁塔,顺便解决一下午餐。由于时间紧,打算路上吃了。

这是我们的午餐,大概是8欧左右吧,人民币小60,很贵有么有。

等地铁的时候拍了一张,发现这边乘坐地铁的人不像是北京的地铁里的 人每个人都在看手机,这边的人看书或者想事情。没有人拿着手机一直看。是个好习惯哈。

很喜欢

下一站,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很近。逛香榭丽舍大街的时候有好多名牌店,突然想起来,同事让给孩子带阿迪的鞋子,然后我俩就进去问了一下,拿着照片问,结果服务员说这里是耐克店。呵呵,大写的尴尬。

总结了一下,凯旋门是嘴上相的

香榭丽舍大街

结束了逛街下一站就是回酒店拿行李,奔机场去了。巴黎-马赛。因为对时间没有计算好,中间还有换车找车站耽误时间,所以因为要给那不上了,到了机场那个一路狂奔,见人就问,呵呵最终提前二十分钟还是赶上了,这边还是不像国内机场排队人多,安检那么严,如果按照国内来我觉得可能赶不上了。当时真的是好着急。因为机票都是特价的所以不能改签。还是感谢一路上的好心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心灵相通呵呵呵。马赛的酒店是在AIRBNB上定的,最近很火的软件,定的是民宿,老板是中国人。沟通很方便。到马赛机场,然后坐大巴到车站,民宿就在车站附近,老板过来接的。老板还给我们地图,然后给我们标出好吃的饭店,和景点。

马赛, 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法国这个是地址房东是Laurence 和陈先生。很NICE 。推荐给大家。

马赛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属于法国的南部,来马赛的最初目的是想要看薰衣草,但是房东介绍薰衣草从马赛城区过去得需要练三个小时,当天返回不容易是,所以决定第二天现在马赛逛一下,然后第三天去看薰衣草,因为前一天在巴黎太累了,所以第二天边休息,边在附近逛一下。现在马赛旧港看了一下,住的地方离旧港很近

第3天

• 地址:Geirsgata 5, 101 Reykjavík
  • 简介:在1913年和1917年之间被修造的五颜六色的老港口迅速发展成一个新的兴旺地区。它除了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以惊人的景色横跨海湾到埃塞山,还是大多数海洋活动,如鲸鱼观赏和海雀旅游集中的地方。

附近有个市场可以买一些特产,当地的手工皂比较有名,1欧一个,可以给别人带小礼物。

这个房顶是个镜子,拍照很好玩的。

隆尚宫建于拿破仑三世统治时期的1862年,实际上是一座水塔,整体风格融巴洛克、罗马及东方建筑于一体。沿着著名的卡奴比埃尔大街(LaCanebiere)前行,就可以看到隆尚宫了。拿破仑三室的行宫。还碰到了有结婚的在这里拍照。

这是去圣母加德大教堂路过的一个药妆店,因为要给同事带雅漾的防晒,所以进来看一下,因为店员不会说英语所以没法沟通就走了。

圣母加德大教堂是马赛的象征,它建于150米高的一个山丘上,从这里可以俯望马赛全城,以及眺望地中海风景。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看时间,因为那边太阳落山晚,对时间没有概念,这里应该六点关门,我们当时上去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而且很累了想着下山的时候坐公交,结果上面关门了,最后一班公交车也错过了。所以就再外面看了一眼。就走了。原本以为今天可以悠闲自在,结果搞的还是很累。

这是在山顶的景色

从教堂回去已经很晚了,回去吃了晚饭就睡觉了,对了路过超市还买了一瓶红酒,2欧。

2欧一瓶的红酒,还是房东帮忙打开的。

第3天很累并快乐

第4天

教堂,峡湾

其实马赛的景点还是很多的,因为这边的建筑,风土人情和国内相差很多,所以看见什么都是很好奇的。教堂很多,都是免费的。本来早上计划去看薰衣草的,但是早上起来的比较晚,就去车站坐车。由于语言不通,结果买票的时候买错了,是下午四点的票,就不能返回了。所以就像把票退了,他们还是很好的,最后把钱退给我们了。回来以后决定去另一个教堂看一下,下午打算去峡湾看看。

走了三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还是看见了。很美很美。

去峡湾去的也晚了,路上看到了好多回来的人,去那边用的是谷歌地图。让我们走的都是一些山间小路,我们跟着导航走了有两三个小时,觉得我俩好强大。路上人很少有点恐怖,遇见一位父亲抱着孩子看着人还很好,一路上我们就跟着他们走。

这是在马赛吃的一次比较奢侈的午餐,因为到这边吃不惯西餐,所以一直都是在一家越南餐馆吃的。平均七八欧一顿饭。这是在旧港那边吃的,20欧左右好像,比较奢侈的一次。

马赛的三天冲冲忙忙的结束了,感觉有点累,每天的行程安排太紧了。晚上回去休息一下,由于第二天是下午七点多的飞机,所以不是很着急,打算上午逛街,这里的老佛爷百货很有名还有一些化妆品店打算逛一下,下午去机场。下一站波尔多。

在马赛机场又有一个突发状况,本来是七点多的飞机,我们三点多就到了,一直在机场等着,但是没有开始办登记,我俩移植看视频。记过忘记了。呵呵。等到办理登机的时候还拍错对了,出关的时候也走错口了。这些事情都赶到一块了。以为这个飞机肯定赶不上了。但是庆幸的是飞机晚点了。呵呵第一次觉得飞机晚点也是一件好事。晚点了两个多小时。等到了波尔多已经十点多了。还好这里的公交很方便。酒店也是在AIRBNB上面的定的,是一对小两口的家,可能和我们一般大或者没有我们大这样。人很好。这时候只是恨自己的英语不好,不能很好的交流。早上还为我们准备了早点。波尔多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八月份的时候去不是很热,就和北京的春秋一样,很舒服。人不多,很惬意的感觉。在波尔多没有太多的安排

第5天

老佛爷百货,马赛到波尔多

下一站波尔多。

在马赛机场又有一个突发状况,本来是七点多的飞机,我们三点多就到了,一直在机场等着,但是没有开始办登记,我俩移植看视频。记过忘记了。呵呵。等到办理登机的时候还拍错对了,出关的时候也走错口了。这些事情都赶到一块了。以为这个飞机肯定赶不上了。但是庆幸的是飞机晚点了。呵呵第一次觉得飞机晚点也是一件好事。晚点了两个多小时。等到了波尔多已经十点多了。还好这里的公交很方便。酒店也是在AIRBNB上面的定的,是一对小两口的家,可能和我们一般大或者没有我们大这样。人很好。这时候只是恨自己的英语不好,不能很好的交流。到了找不到还给房东打电话,她男朋友出来接我们。很NICE 。其实我觉得去欧洲那边玩可以着一些这样的民宿来住,这样还能更好地了解一下当地的风俗习惯。

这是在波尔多我们住的民宿前面

第6天

波尔多的景点

在波尔多玩的时间也就是一天,这里很小,开始计划去酒庄,但是都距离城区很远,所以就打算在城区逛一下,有同事让帮忙带东西,打算上去去超市逛一下,放了东西去逛一下城区的景点,镜面广场是这里比较有名的。

小孩是不是很可爱

镜面广场,因为很多,所以拍不出网上图片的那种效果

波尔多给我的感觉,很安逸,很舒服。很适合生活。有时候感觉生活在小城中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活的不是那么累,竞争不激烈,压力也不是很大。

第7天

波尔多到米兰

ZY的妈妈是在意大利,所以意大利也在我们计划中。早上出发到机场,波尔多到米兰大概是两个小时左右吧。阿姨和PZ去机场接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说实话在法国都感觉没有吃饱,真的是吃不习惯西餐。好几天前阿姨就在问ZY我爱吃什么,这次真的是很感谢阿姨。第一次见阿姨,都好像是见了好久不见的亲人的感觉,很亲切。阿姨车上就带了刚做好的包子,鸡腿,我俩这饿了好多天的人一顿狂吃。呵呵。PZ说还是妈比较了解孩子。是哈。。。。我们要路过打折村,先去打折村逛一下。进了里面我和张扬就看不到身影了。呵呵,购物是我俩的最爱,真的 是买HIGH了。还有PZ 帮我们拎东西,真的美美哒。

PZ和阿姨

意大利这边明显比法国热。但是很美。

晚上到家,阿姨就开始在厨房忙了,不一会,就一大桌,都是我喜欢的。一天结束了,因为第二天要四点多起,开车去苏黎世,所以早睡早起。

第8天

都灵到苏黎世

都灵到苏黎世不是很远,开车可能六七个小时到吧,一路都是山,还能看见雪山,一路上都见到房车,这边的人生活真的很舒适。

看看ZY这个状态哈哈哈,晚上吃多了,又没有睡好。这样的状态还能玩吗。不过后来看到瑞士的美景瞬间好了。

这是在去瑞士的路上遇见的美景。

正好要去服务区,所以下来拍走啊,PZ喜欢和咖啡,基本上每个服务区都要去喝一杯咖啡。其实很佩服PZ,都没有见到过他觉得累,生气 样子。开一天的车都不觉得累,什么时候精神都很饱满。好厉害。

看看好多的房车,欧洲这边夏天有半个月的假期,所以大家都会开车房车出去度假。

这是路上遇见的一个小镇,反正我们不急着去苏黎世,就想着随走随玩,下去看了一下 ,小镇上人很少,景色很美,人也NICE ,每一个见到的人都要主动打招呼问好。

当时就有一个想法,要是能在这里生活,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

这些房子是我最喜欢的。

其实苏黎世的市区也没有什么,就是这些小镇是很美的。比较有特点。大概十一点多我们到达的苏黎世,瑞士的消费水平真的是不一般。PZ说他妹夫在都灵一个月2000欧,在瑞士可以4000欧,所以可想而知。给房东打电话,房东说晚上七点以后他下班了家里才有人。所以我们在车上吃了一些带的东西,然后打算去莱茵瀑布。

太喜欢这里的房子了。

第9天

苏黎世到威尼斯

苏黎世到威尼斯开车也是六个多小时,所以不急一路上可以随走随玩,苏黎世出来的时候看见好多骑机车的,仔细一看平均年龄都在六十五左右,这还是第一次遇见。比较好奇一路上看。因为不是很熟悉路,所以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到了住的地方。

这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相会的地方

第10天

威尼斯,威尼斯到都灵

威尼斯(Venice)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十字军进行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市区涵盖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叉。这个咸水潟湖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下午大概两三点的时候往回反的。一路辛苦PZ一直在开车。大概八九点到家的吧。

第11天

都灵游

一说意大利大家都知道罗马,威尼斯,米兰,对于都灵都不是大家计划范围内的。因为阿姨在都灵定居了。

都灵,意大利第三大城市、皮埃蒙特大区的首府,欧洲最大的汽车产地,还是历史悠久的古城,保存着大量的古典式建筑和巴洛克式建筑,也是意甲球队尤文图斯和都灵的主场。

它的文化和历史非常丰富,并引以为傲。它拥有众多的美术馆、餐馆、教堂、宫殿、歌剧院、广场、公园、庭园、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和其他名胜。都灵因为它的巴洛克、洛可可和新古典主义法式建筑而举世闻名。它的很多广场、城堡、庭园和宫殿(如贵妇宫),都是由西西里建筑师菲利波·尤瓦拉建造的,他在设计时借鉴了法国经典建筑凡尔赛宫。这些法式建筑的典范包括:王宫、斯图皮尼吉猎宫和苏佩尔加大教堂。都灵现在拥有意大利最好的大学、学院、学园、高中和文科高中,如都灵大学,都灵理工大学,都灵美术学院。还有许多重要和著名的博物馆,如埃及博物馆和安托内利尖塔。还于1911年举办世界博览会,2006年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奢靡的宫殿

第12天

米兰-莫斯科-北京

12天的欧洲游就结束了,有点不舍。不舍得ZY,阿姨,PZ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早上我们吃饭,送我到机场。真的是很感谢他们。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