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同上海苏州无锡杭州绍兴的浪里个浪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太原大同上海苏州无锡杭州绍兴的浪里个浪

• 出发日期/2017/07/27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人文 毕业游 购物

前言

这是一次临时起意的长途旅行。

临时到什么程度呢?就是26号得知出行消息,买了27号的票走(……)。

长途到什么程度呢?就是11天走了7个城市。

反正这次旅程就在27号的凌晨四点半的闹钟里开始了。

我和父王睡眼惺忪地拖着箱子搭车前往机场。

大交通飞机:哈尔滨→太原,太原→上海,上海→哈尔滨

租车自驾:太原⇿大同

上海→苏州→无锡→杭州→绍兴→上海(环太湖一周)

第1天

酒店自助餐厅

我这个克公共交通的体质真的在这次出行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了,这次出门的第一班飞机就先礼貌性地延误了一个小时。为什么说延误了还是礼貌性的呢,因为相较后两班飞机来讲才延误一个小时实在是太善良了(……)。

中午大概一点左右抵达太原,先到酒店送了趟行李,我就下楼在酒店餐厅先解决了一下午餐。然后吃了来到山西的第一碗面——我去煮面的台子取面时看到小哥正在往碗里盛,于是拿了最外面的一碗,拿的时候我还犹豫了一下怀疑最外面这碗是不是已经盛出来很久的,然后小哥用炽热又充满鼓励的眼神目送我拿走了面,回到座位我一吃,欸,你别说,还真是坨的(……)。

草草结束午饭,准备下午去逛馆子~

• 门票价格:免费,但需提前三天预定。
  • 开放时间:0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每周一、腊月三十、大年初一关闭。
  • 电话:0351-8789188,8789555
  •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北段13号
  • 简介:藏有众多精品文物,如:春秋时期的侯马盟书、北魏的木板漆画、隋代的汉白玉石椁等等。

注意了(敲黑板)!这是博物院,不是博物馆!

最近去的都是古都,所以习惯性先去逛馆子了解一下这片土地。在这看到了“夏商踪迹”、“晋国霸业”等多个历史文化专题,由于山西省以佛教为首的宗教种类繁多,博物院内还设有专题“佛风遗韵”为大家呈现出历朝历代多姿多彩令人肃然起敬的云冈石窟和天龙山石窟以及乡间古刹的各种佛像。

不得不说,山西作为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就已达三千年,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也不怪它会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

感受山西省,山西博物院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参观免费,门票刷身份证即可换得。

馆内不允许带水或食物以及自拍杆进入。

• 地址:太原市杏花岭区
  • 简介:太原最悠久、最繁华的商业街,拥有众多的老字号与购物中心。

柳巷分为柳北和柳南,整条街和周围的小街都是商业街,各种商店和美食星罗棋布,算是太原的王府井吧,毕竟每个城市都有个所谓的“美食街”。不过这片商业区里确实是有几家特色美食,不过我去的时候没做好功课,就随便吃了些东西。

但!是!还是要强推一个美食!!!下图的“武汉户部巷烤面筋”,在柳北,很大的烤面筋,三元一串,真的hin好吃!!!一定要吃刚烤好的,酱料特别浓郁,口感特别饱满,吃上特别满足,晚高峰时间有很多刚下班刚放学的当地人会去买上几串,足以证明它有多好吃啦~

在与柳巷垂直的钟楼街上就有恒义诚,即老鼠窟元宵,馅料虽然不多,但芝麻和花生都够香,而且元宵皮特别有嚼劲,感觉有点元宵的老味道,煮熟的元宵5元一份,生打10元一袋什么口味都有。去了太原总是要尝一尝著名老字号的吧!这里的照片不知怎么好像丢了……就没有图了。

不过下面那家卖毛肚的哟,啧啧,真的是不怎么样……在与柳巷平行的一条美食街上,一走进去没几步就能听见他家店员在喊什么最好吃的毛肚之类的招揽顾客,但我真觉得他家就是用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油包煮的毛肚,完全不想吃第二份(甚至我和父王两个人吃一份都觉得有些难以下咽),而且一小瓶北冰洋能卖到6块钱(还是5块钱来着我忘了)我也是服气(……),建议大家不要去,挺坑的。

真的很好吃!!!强推!!!

你就看这木桶,明显是上个人吃完直接拿来装下一份就端上来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电话:0351-6020014
  •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这天的安排本来是我自己在太原逛一逛,搜了一下公交车能到的也就晋祠了,就打算来这里。

但是!太原从一大早就开始下雨!看这天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停雨的意思,我就想先出门,可能逛着逛着雨就停了。

然而,我,真的想错了——这大半天给我浇的啊(……),穿着凉鞋的我全程冰水泡脚(……),反正我一个东北人,差点冻死在太原的暑季(……),实在是给东北人丢脸。

不过得益于这场雨,晋祠游客特别少,还赶上了志愿者服务站方面的省市级领导来参观,让那个时段的晋祠多了一份宁静和清净。

圣母殿柱子上盘的龙

躲雨的屋檐~

可能是此行最好看的一张照片了

雨中的木槿花

这边有个小小石舫

真·下雨荷

鱼沼

通幽

顺溜削面(大南门店)
  • 地址:迎泽区大南门大铁匠巷(富百家)

我从晋祠回到太原市内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个正八经卖削面的地方吃一碗山西刀削面,于是找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在酒店后面两条街的顺溜削面,这家在太原是连锁,进屋点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真的很好吃~尤其在很冷的时候吃到一碗热汤面,真的敲幸福~

• 地址:亲贤北街368号近水工大厦(水工花园北门西行30米路南)
  • 简介:广受好评的网红面馆,巧技呈现晋味特色。

吃完刀削面回到酒店的我立刻就冲进浴室冲热水澡,然后一头扎进被窝睡到晚上六点。醒来之后我犹豫要不要出门搜罗好吃的,后来转念一想大冷天的为什么要出去找美食,可以让美食来找我呀——定!外!卖!然后我查了一下攻略知道了这家面——果!然!好!吃!他家的面好像是发面,所以是黄色的,还可以加很多菜品。

晚些时候父王在神州租了一辆车明后天往返大同用。

晚上母后抵达太原,父王去机场接她,一家团聚~

有牛肉有丸子,又加了金针菇木耳和豆腐串~

第3天

雁门关十八弯

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出发,前往大同市,途径忻州,于是打算拐去雁门关看看,没想到在208国道上感受了一把雁门关的十八弯,是真的很险的急转弯,而且说真的我觉得根本不止十八弯啊,全程盘山路,期间还要无数次和从山上下来的大货车错车,一侧是山体一侧是悬崖,不得不佩服父王车技,是真的厉害,我在车里坐着吓得手心出汗……

不过到观景台上看风景也是真的美,因为我们出发早,所以在观景台上还能看得到重山遮在云雾里。因为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最终并没有进入雁门关景区而是直接离开,前往恒山。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毕竟立了五岳flag,既然到了山西,还是要去北岳打卡的~

在这里真的要实力心疼一下恒山,作为五岳里唯一一个4A级景区真的惨,门票连其他几岳门票的零头都不到(……),里面维护的自然也就不及其他几岳,不过好在景色还不错。

没有五岳flag的你们其实可以在忻州拐到五台山看看的,我去恒山的时候一个朋友正在五台山,看她发的照片感觉五台山好像比恒山好看一些哟~

恒山的布道在接近山顶的那段路边随处可见一些歪歪扭扭的“加油”“马上到了”之类的刻字,虽然这些鼓励还是很可爱的,但还是不要在景区刻字啦~

游客们垒的石头,大概是类似玛尼堆祈福的吧

假发(并不是)都快吹飞了(……)

“加油”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悬空寺就在恒山山门下面,去恒山会路过悬空寺。这里的门票一张是进院的一张是登寺的,虽然是两张票,但好像也不分开卖。

登临入口要排长队,因为悬空寺结构原因,不能容纳过多游客,所以工作人员会分批次放人。

整个寺庙悬挂在悬崖峭壁,应用力学原理支撑起整个寺庙,在上面走还看得到侧面木质支柱在摇晃(不过寺庙不是只靠它们撑着的放心啦)。

历尽风霜的彩梁

觉得这张照片看起来就透着宁静

西北莜面村(迎宾东路)

离开悬空寺后一路驶向大同,晚上抵达大同市区内酒店后在附近吃了“莜面”,这家似乎是个连锁,味道真的很不错,那个一个卷一个卷的叫“莜面栲栳栳”也叫“莜面窝窝”,蘸着一碗略酸的汤汁吃,很有特色了~还点了一盆水煮鱼,味道也超级好。

左边就是一碗汤汁啦

莜面窝窝

对于我这种不爱吐刺的人来说,龙利鱼做水煮鱼实在太完美(……)

第4天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御河南路93号附近

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去看古城墙,在城墙内侧闲逛,看到很多晨跑的人。

清早的空气真的很好,晨光中的城墙严肃又温暖。

• 地址:向阳街柳航新村东100米
  • 电话:13753220737

我的一位大同本地的朋友强推给我这家削面!她高中是在大同一中读的书,而这家面馆就在大同一中对面,据说这家是她高中吃了三年还是没吃够的削面!

我点了一碗她强推的猪肉面,又加了卤蛋、丸子、豆干、炸豆腐。

然后挑起面吃了一口————

味蕾爆炸啊朋友们!!!

真的好吃!!!!!

为丹凤削面打call!为丹凤削面爆灯!为丹凤削面转身!!!

嗝——

反正是吃到汤都没剩(……)。

为猪肉面打call

真·汤都没剩

• 开放时间:8:30——17:30
  • 电话:0352-7992622,0352-3206818
  • 地址: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在来云岗石窟之前我是从来没有亲眼见过石窟的,所以初见云冈石窟的我被各尊巨型佛像震住也是可以理解了。一路看下来真的打心底佩服古时的能工巧匠们,他们对这些佛像的刻画十分传神,让你走进抬头看就会发现佛像在目光慈祥的注视着来往的人,这或许就是佛教讲究的众生平等和普度众生吧。

从景区入口进入会先经昙曜广场,走礼佛大道,穿过一片寺庙群后即可到达云冈石窟第一窟,游览一圈下来大概是一个多小时将近两个小时左右。

大道两侧的石象

云冈石窟博物馆入口处的投影走廊

馆内陈列

• 地址:柳巷与府东街交叉口南50米路西(柳巷83号)
  • 简介:久负盛名的羊汤店,制作技艺荣获非遗称号。

因为定了今晚从太原去上海的机票,所以从石窟出来我们就开始往太原赶,归还租车,晚饭就在柳北的郝刚刚羊杂割解决,这也是一家人气很高的店,而且有个性,晚上六点开门就六点开,去早了的我们甚至以为这家关门了,本来打车要离开,结果司机师父说人家这是还没开门营业,到点儿就开门了。

•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32号
  • 简介:它为国内省会级、干线机场,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山西省最大的航空口岸,经营81条国内航线和8条国际航线。

彻底要和山西说再见了~

讲真山西省里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五台山啊太行山啊,壶口瀑布啊,平遥古城啊,乔家大院什么的,但是这次的行程因为个人原因排很紧,就这么走了真的不甘心!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而且山西是真的真的好吃啊!自从到了山西,整个人饭量像怀胎十五个月了似的(……),简直想嫁煤老板好嘛!!!

然而,可能是好客的山西感受到了我的不舍,硬生生把本该21:35起飞去上海的航班拖成了00:20起飞(……),我的公共交通运势怕是真的不太好(……)。

第5天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我问父王,“你见过凌晨三点半的上海吗?”

父王抬起挂着黑眼圈的脸回答我,“我又不是科比我不想看。”(……)

我一下飞机就感觉整个人立刻被上海又潮又黏的空气包裹住,浑身不舒服。然后立即在某滴叫了车,上车后的我们听着收音机里孟庭苇细声软语地唱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看着凌晨三点半的安静的湿漉漉的上海发起呆,不知不觉中就到了酒店。

这次关于上海也没做什么功课,直接随意逛的,大家可以稍作参考。

• 地址: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瑞金区B2层

十点才出门还没吃饭的我直奔这里呀!赶紧找吃的找喝的,本来希望吃一下小龙虾馅的小杨生煎,但是扑了个空,不知道是下架了还是只有个别店才卖……不过小杨生煎别的馅也是蛮好吃啦,汤汁很足。

又吃了网红潘达芝士挞,很萌颜值很高啦~

这生煎在锅里滋啦滋啦地煎就像油在为食材鼓掌(……)

黑皮的是什么藤椒鱼馅的

汤汁足一勺

萌到完全无法抗拒

桃心发射biubiubiu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完全是弄堂版南锣鼓巷嘛——酒吧简餐文艺小店片儿区,主要是让北方人感受一下弄堂是什么样子的,看看七拐八拐聒噪又市井气的弄堂,尽管田子坊的商业气已经遮住了市井气,但对看惯了胡同的北方人来说,弄堂给人的感觉还是新鲜的。

巨型大白兔,这抱着啃得啃到啥时候啊(……)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
  • 简介:艺术人文氛围浓烈,电影《小时代》的取景地,购物、观展两不误。

据说是获了什么什么国际设计类大奖的一个商场,里面有很多家餐厅,不过我并没有GET到设计的点,也就还好吧,反正可能也是我也不太懂设计,就不做啥评价了,再加上里面卖的东西也是比较贵的,就不想修图了(……),大家将就看吧(……)。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这边有个博物馆,当时好像是有特展,毫无准备的我们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个博物馆,看到时门口已经是长队,就没去排队。

本来想说去地下商场买炸鸡去人民广场吃,结果我顺着地下通道就去了南京路(……),最终还是没达成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的任务。也没有照片……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人超多,最开心的就是经过各大卖场门口时感受吹出来的冷气了。就感觉上海啊,是真的热,真的潮。

依萍跳下的外白渡桥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在外滩我见了一个正在上海实习的朋友,我们趴在江边的栅栏上看着陆家嘴吹江风,江风吹过来感觉整个人更黏了,头发全糊在脸上。我们又去看了依萍跳下去的外白渡桥,又从外滩尾走到外滩源,看到了以前在杂志上到看的别人开年会的地方——外滩2号华尔道夫酒店,绕到酒店后身正好看到一家子进酒店办入住,孩子才几岁,完全不清楚自己要住的酒店多高级,当时就在和朋友感慨,有的人真的就是赢在起跑线,或者说他妈直接把他生在终点了(……)。

写到这本来我是想写一下外滩有个敲钟的钟楼,但是我忘了是哪了,百度的时候发现是海关大楼,正好就看见了一篇博客,里面写的是海关大楼的钟塔和钟声,这才知道它是每刻钟播放录好的编钟敲的《东方红》小节,整点时播放完整的一首《东方红》。文中还提到这里是有一位孤独的守钟人的,现在的守钟人是魏先生,57岁了,在他守钟的25年里基本没放过长假离开上海,每年12月31号除夕夜他会驻守在钟楼里,站在这个外滩最高处看着外面热闹的庆祝新年的人群。

这篇博客的笔者去到了海关大楼的钟塔里,具体钟塔里有什么还要你们自己去看他的文章咯,在这里我就不赘述,文章名字是《上海不为人知的秘境,竟然藏在外滩的钟声里》,度娘就搜得到。

这是一条和南京路平行的街,当时正值夕阳,与南京路的人潮如织形成鲜明对比,经过这两条街时还觉得有点恍若隔世。

傍晚还没开灯的陆家嘴

夜色中的钟塔

• 电话:021-33302099
  • 地址:上海市南京东路300号(近河南中路)

晚餐就是里面的某家煲饭。

实在是太累了,累到不想说话,一步都不想多走,只想立刻躺床上。

第6天

• 电话:400-888-1933,021-68881933,4008881933
  • 地址:虹口区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1933老场坊原来本是工部局宰牛场,布局和空间组织很独特且实用性很强,但现在里面有很多餐厅、工作室和各种娱乐场所,以及《小时代》第一部电影最后塑料姐妹花们(……)参与的大秀就在老场坊4楼的空中舞台拍摄的,这个空中舞台平日里也会办一些大牌的新品发布和品牌派对之类的。由于其中旋梯通道错综复杂,很多人也会选择在这里拍些很酷的照片什么的。

我也企图拍来着,但是由于设备和拍摄人员(麻麻别揍我啊啊啊啊)的问题(没错这与我本人丑完全没有关系),拍出来完!全!不!酷!

一个抓拍

错综复杂的通道

假装很酷

完全不酷,想哭。

上海居民楼的晾衣架

我觉得上海居民楼这一个个支出来的晾衣架真的很上海了(……),可以说是一种景观了。

上上谦串串香火锅(虹口龙之梦店)

纯粹是为了去吃一吃薛之谦家的火锅,很多人说他家火锅特难吃,但我觉得还好啦(……),我对吃的没有太高要求(……)。

好了,这是一篇我拖了两个多月才写完的游记,我当时去的时候还不知道两个月后的薛之谦会被自己的公关放弃好嘛,所以就不要在意我特意去这里吃火锅了好吧,谁曾经还不是个小迷妹呢。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2288号
  • 简介:鲁迅先生曾经常来此散步,瞻仰鲁迅先生之墓,了解他的生平。

就是一个周围居民去逛的小公园,鲁迅纪念馆和鲁迅墓也在那里。我们去的时候鲁迅纪念馆已经下班闭馆了,如果想去的话一定要留意时间~

当时正是盛夏,里面有个池塘长满了错综茂盛的荷叶荷花,蝉鸣声音巨大响彻整个公园,盛夏就是该有盛夏的样子才对。

正在闭馆的纪念馆

鲁迅墓

熊本熊主题餐厅

这家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内,本来我是打算站在东方明珠下面看看不登塔,然而到了才发现有家熊本熊主题餐厅于是直接忘了看东方明珠去抱熊了(……)。

我实在太过分了,竟然调戏一只熊(……)

老司机带带我

带上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88号
  • 简介:上海第三高楼,著名地标之一,在88层观光厅俯瞰上海城市风光。

之前说了并不打算登东方明珠,因为东方明珠人实在太多了,瞄了一眼感觉排队就是个难题,还好之前就计划好了不去东方明珠,而是去金茂88层观光厅~

金茂的观光厅门票在万能的某宝即可买到,而且hin便宜~

至于为什么选择去金茂观夜景,还有一个原因——你仔细琢磨一下,东方明珠七点开灯,如果你在塔上怎么看自己开没开灯啊(……)。

值得一说的是这个观光台还可以看到人称“时空隧道”的酒店中庭,巧妙的设计实现空间共享,金光闪闪还真有些时空隧道的感觉。

说起来,在观光台上看着江对面的外滩,看着陆家嘴的各种照亮夜空的摩天大厦,一下子就很想思考人生,一不小心就能看得出神,就是瞬间觉得自己真的太渺小了。

从东方明珠城市广场到金茂的天桥上的路牌,是不是看起来就很有钱(……)。

看着电梯上的数字嗖嗖往上蹿

“时空隧道”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又到外滩,有了一张开灯后的夜景。

第7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电话:400-180-0000,021-31580000,021-60640076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我真的没想到,我一个20多岁的人,到了迪士尼几乎热泪盈眶。

欸,咋说呢,就是觉得小时候看的那些形象一个个鲜活又正版(……)的出现在面前真的太感人了!!!(可能人一上了年纪就容易感动)

我们去迪士尼是约的顺风车,尽量早走,回来是约的早上的司机。

我真的太懒了,有很多专门写迪士尼游玩干货的攻略我就不细写了,就说一下我强推的几个项目吧————

1.最最最强推创极速光轮,真的超级快,还特别有未来感,感觉身处创战记的电影拍摄里,要不是太难排真的想多坐几次。

2.最最强推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特效和乘船地下游览是值得称道的。

3.最强推翱翔·飞跃地平线,也是身临其境的特效最棒。

4.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迷宫不是重点,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配乐和布景,真的和电影里一模一样,一走进去我真的激动坏了,十分感动了。

5.各位!我劝大家!一定要关注各种表演的时间,我去一趟迪士尼没看到花车游园你们能信吗——我真没看到(……),活活错过(……)。推荐几个演出吧,夏天的“夏日狂欢节”,“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和“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尤其杰克船长那个,真的特技特别酷。

6.晚上有烟火表演千万不要忘记!很漂亮!很久没看过这么大型的烟火表演了~大概在八点或八点半开始,时间不确定,当天问工作人员就OK(迪士尼的工作人员真的炒鸡nice,真的把每一个游客都当作小公主小王子宠不管你几岁)。

一整天在迪士尼度过,一度激动得快哭了,不住地感叹现在的孩子真的太幸福了。

迪士尼真的满足了我对童话世界的所有幻想。

身为漫威迷,到了“漫威英雄总部”正好赶上绘画教学

很正版的画纸(……)

我的大作!可以开始夸我了!!!!!!!

在携程买双人票套餐可以给两盒这个冰淇淋哦,去门口的游客中心领取。

迪士尼“炸了”

拍摄迪士尼烟火表演的朋友应该都清楚的。

每天晚上总要炸几次的(……)。

第8天

• 门票价格:​旺季20元,淡季15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沧浪亭街3号
  • 简介:苏州现存古老的园林,人少清静,复廊上的花窗非常精美。

这是个特别小的的小园子,可以和可园门票一起买。

沧浪亭是一处始建于北宋的中国汉族古典园林建筑,为文人苏舜钦的私人花园,是苏州现存诸园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古代园林。

上次因为没到这,这次就特地来看一下。

沧浪亭本亭了

• 电话:0512-82209599
  • 地址:苏州市沧浪区人民路48号

可圆就是一个比沧浪亭还要小的园林,坐落在沧浪亭对面,要不是和沧浪亭的票一起买有优惠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到来这里看看。

它和沧浪亭一样,算的上大隐隐于市了,在苏州的一〇〇医院隔壁,和沧浪亭那边一样,园内是出奇的安静。

苏式汤面
  • 地址:桐泾北路550号

我又来到了这家小巷里的面馆!!!上一篇游记就提到的在苏州吃到的为数不多的美食中的一样,我又来这吃面了!!!依然要了一碗大排面~而且发现他家面汤里有一点点某种中药味,可能是某种佐料的味道,吃起来仍然那么好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如果说沧浪亭是小型园林的话留园就是一个中型园林,与苏州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四大名园,其中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的美誉,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而且我在这里也并没有拍什么照片,一直东瞧瞧西望望,毕竟不是摄影博主,还请大家谅解了(……)。

什么破照片,根本看不出在留园照的嘛

• 门票价格:惠山古镇门市价:120元;文物古迹区:70元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7:30;冬季:8:30-17:00
  • 地址:无锡市北塘区古华山路
  • 简介:参观众多古祠堂,淘无锡泥人手信,吃豆腐花、小笼等特色美食。

从留园出来我们就动身启程前往无锡,随便搜了一个无锡内的古镇,就是这个惠山古镇。

古镇不需要门票,里面有很多祠堂,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真的很奇怪了,整个古镇好像是个被旅游局遗弃的孩子,偌大古镇,里面开门的商铺却也就10家左右,其他的都是有招牌但关着门的状态,祠堂就更是大门紧闭,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到的比较晚的缘故?可其实也就五点多呀。

古镇人迹寥寥,倒是挺适合我们这种怕吵的人去散步闲逛,走着走着不觉天已渐暗,我们仨哈不知怎么七拐八拐错了路,天色昏暗阴风阵阵,周围尽是破旧古宅还真是有点吓人。不过还好跟着高德又走了出去。

回来太久都没写游记真的忘得差不多了……这个可能是糖芋头吧,反正是为数不多开业的商家中的一家。

无锡某饭馆

哎呀,我真的忘了这家叫啥了,时隔两个月写游记的我此时坐在电脑前大脑一片空白……

反正就……就挺好吃的!

无锡特色,清水油面筋,里面裹着肉馅,做成的丸子,甜咸口的,不能多吃不然会腻,还是蛮好吃的。

银鱼煎蛋,银鱼也是太湖三白之一

忘了叫啥了

仍然忘了叫啥了

京杭运河

我们住的地方紧邻无锡段的京杭运河,晚上我们就来到了运河边散步,夜晚运河上来往的大型货船还真有不少,因为天黑看不清,但大概知道应该是长长的比较旧的船了。

第9天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来了无锡了怎么能不去鼋头渚看一看,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们去了这里。

鼋头渚三面环水,只要在鼋头渚公园的任一高处就可以看到太湖美景。

太湖好风光呀

忆湖渔庄

一路环太湖自驾开始,今晚目的地杭州。

这家店在高德上找得到,具体地址是: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太滆村27号。

其实就是我们从无锡往杭州去的路上路过的一个在太湖旁吃太湖三白的小渔村,这家店也是随机找的,但意外的好吃,三白都很新鲜,白鱼白虾和银鱼,真的很鲜美很好吃啦~

白虾

白鱼

银鱼馄饨

某水蜜桃批发市场

哇哇哇!水蜜桃又便宜又大颗又好吃!!!很脆很甜!!!20块可以买一箱!

一个猎奇

路上还经过了一个陶瓷批发市场,碎瓷器被装在一个大铁笼里,感觉很神奇了哈哈哈哈~

外婆家

忘记是哪家店了,反正杭州的外婆家遍地都是,杭帮菜做的算地道又好吃了~

吃了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外婆家红烧肉和宋嫂鱼羹。每一道都超好吃的~

醋鱼鱼肉鲜嫩,龙井虾仁弹牙爽口,外婆家红烧肉肉质肥而不腻,笋干入味,鱼肉也不腥,宋嫂鱼羹回味无穷。

艾玛我已经把我会的形容食物的词用尽了(……),说这么多就是想说真的是很好吃的。

西湖醋鱼

龙井虾仁

外婆家红烧肉

宋嫂鱼羹

古色古香的餐具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夜游西湖没想到也这么多人,不过已经比白天人少很多了,手机拍夜景效果并不好,而且那个时候的西湖是挺黑的,就没图了,想着第二天早上要再去看看白天的西湖景色~

第10天

住处旁的一家早餐铺

并没吃什么特色啦,只是觉得如果自己不po一下早餐好像我们从来不吃似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白天又来啦~

果然天亮了能看清了就是不一样!西湖美景~八月天内~~~(好像有什么不对)

西湖真的好大好大啊!走不完!好累!而且白天的西湖充满了导游的喇叭声,青蛙听了肺气炸知了听了想打架(……)(三押x2)。

值得一提的是在银泰遇到了亚洲第一圈钱天团LINE FRIENDS的全球巡展,少女心又biubiu发射了~

一个白天的西湖

这栋房子要排大长队进入,我没去排,就在二楼照了个全景,实体其实还真是挺大的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64-1号
  • 简介:鲁迅儿时念书的私塾,能看到当年鲁迅刻下“早”字的书桌。

上午离开杭州,下午就到了绍兴~

绍兴啊!鲁迅故里啊!必然去看三味书屋!

其实整个鲁迅故里是一片景点,有三味书屋,百草堂,鲁迅故居和绍兴鲁迅纪念馆等等,我提到的这四个墙裂推荐去一去,尤其如果想详细了解鲁迅先生的生平一定要去纪念馆看看。

需要注意的是整片景区都需要刷身份证游览,千万要带身份证呀!

在三味书屋里可以看到先生学生时代刻着“早”字的书桌,没错,就是咱们课文里说的那张~

左上角露出一把椅子和红线的位置就是先生曾经的座位了,那张桌子上就刻了个“早”字,不过那张桌子被拦着,无法太近距离看到字。

绍兴鲁迅纪念馆

这个纪念馆里详细地记载了先生的生平,我觉得我九年义务教育里认识的鲁迅先生不及看过纪念馆后的十分之一多,总之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毕竟这个曾经称霸语文书的人一定有他能称霸的道理,而且来一趟也不能就走马观花地去人家的教室(三味书屋)菜地(百草园)溜达一圈就算来过,这个纪念馆真的值得一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先生对于爱情的认识颇为深刻,拿到现在来也算得上鸡汤了。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29号
  • 简介:鲁迅笔下“有无限趣味”的地方,也许会勾起你的儿时回忆。

百草园一定要去看看,看看先生是在一片怎样的菜地里玩耍过愉快的童年~

很多时候我觉得,绍兴是一个适合捧着中学语文课本来游览的地方。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云雀)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霄里去了。单是周围的短短的泥墙根一带,就有无限趣味。

百草园一隅(整个百草园比图里的大,我只拍了靠墙的一部分)

这个我忘记是在鲁迅故居还是在百草园拍的了,没什么特殊的,就是天井里的一个石台罢了,觉得好看就照了下来

厨坊土菜馆

在绍兴随便找的一家饭馆儿,点了几样菜都很好吃,不过其中的臭豆腐真的是臭得怀疑人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绍兴臭豆腐的威力,十分之可怕了(……),旁边的蘸酱也灰常辣;再有就是那个红红的一道菜,说是麻辣香锅,抱歉,我真的觉得他是毛血旺之类的,我觉得他家厨师应该是对麻辣香锅有什么误解(……);倒是土笋扣肉(还是笋干扣肉来着)特别特别好吃,强推。

说起来这家服务员真的人很nice,听出我们口音是北方人还和我聊起来,问我能不能吃得惯她家饭店的饭菜,还说起她近期也要来东北玩。

饭后我们去逛街边小店消食,还买了一盒黄酒棒冰来吃,到了绍兴可一定得尝尝这个黄酒口味的雪糕,味道很独特,别处吃不到的~

臭到怀疑人生的臭豆腐,不过真的还挺好吃的

扣肉

被厨师误解的毛血旺(……)

emmmmmm……韭菜鸭肠?还挺好吃,但第一次见这种做法。

黄酒棒冰~可以单独买的只是我们比较能吃(……)就买了一盒

第11天

某家昨晚逛的服装店

用父王的话来说我就是“行万里路,丢万件物”(……)

昨晚逛到一家服装店去试衣间换衣服时我竟然把我随身带的小包挂在里面忘记取走……里面有现金身份证手机房卡(……),等我想起来人家已经关门了,于是我们只能等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去那家店门口守着等她开门,没想到一等就从七点等到了十点……老板推卷帘门的时候我大步冲上前去神情十分激动,老板可能以为我是要光天化日为非作歹,我觉得她一度想喊人帮忙来着(……),反正说明来意后老板立刻招呼我们进屋,我去试衣间也果然找到了小包,激动得又在她家买了条裤子(……)。毕竟,如果找不回来,晚上回家的飞机我可能就不是那么方便上了(……)。

分享这个小故事就是要告诉大家————出门在外请一定要经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实在不行就把重要的东西放在记性好的人那里!!!我真的蠢的不行啦!

绍兴

水乡绍兴,在此次出行的第11天上午要向它告别啦~

其实这个上午我们还去了周恩来祖居和周恩来纪念馆,真的觉得绍兴是对得起“文化名城”的头衔的,绍兴代有人才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杭州湾跨海大桥

从绍兴回上海,特意绕道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这座桥全长36公里,曾保持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世界纪录,现为继美国的庞恰特雷恩湖桥和青岛胶州湾大桥之后世界第三长的跨海大桥。可以说是桥梁建筑的壮丽奇观。

只可惜当时海上雾气太大,看不到太远也很难看清海面,但行驶在这座跨海大桥仍然会心中感慨万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还了车,我们就到达最后一站,准备返程,我与公共交通相克的体制发挥到极致(……)——我们原定晚上七点五十起飞的航班直接延误到需要住宾馆(……),机场在夜里十一点半把我们拉到城郊一处酒店住下,说随时叫醒我们赶航班,说随时还真是随时,刚睡下半个小时就给我们叫醒又带回了机场,最终在十二点多钟登上了飞机。

然而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呵呵,并不。

飞机由于天气原因一直无法降落,在天上盘旋了我也不知道多久并通报更换三个预降落机场后终于还是降落在了自家机场里,让全飞机的人都能赶得上周一的上班打卡(……)。

我身为一个休假人员回到家直接倒头开睡,睡到下午两三点钟。

啊,生活啊,放过我这个小水怪吧。

这次是真的太累了,11天,一直在陌生的城市走陌生的路,吃陌生的菜系睡陌生的床,回到家的我更加珍爱我的小家和我全宇宙最舒服的床了。一路上一直是父王在开车,母后在打点各类琐事,看得出他们也累坏了。

家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就是你出去走了一大圈,吃了一肚子美味,嚷着好吃到想嫁煤老板后仍然会让你屈服于一碗小米粥一盘打卤面的地方;是你在异乡失眠后可以重新安睡在旧枕巾上的归宿。

以后还是会出去浪的。

反正浪了一圈还有家在等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