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3夜爱上武夷山的山水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3天3夜爱上武夷山的山水

• 出发日期/2017/08/13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武夷山

作为一个胡建人,没去过武夷山不合格。在某天脑子里某一神经一搭就订了去武夷山。

注意事项:

1、建议提前购买三联票:景区门票、景区车票和竹筏,切记提前咨询取票点。去哪儿网站的山不在景区取,必须要到茶博园。

2、最好提前3天订好竹筏的时间,最好的点是9:30之前。取票时,工作人员有时会跟你建议更换其他点,声称更改了,切记坚持自己的。

乘坐竹筏时记得穿凉鞋或拖鞋。

3、武夷山的出租车上车前务必讲好价格。

4、武夷山的公交车并不是逢站必停,到点前记得提前告知师傅。

5、住宿选择在三姑附近,交通便利,吃的也多。

交通:

1、动车站武夷东搭乘k1快线、动车站武夷北搭乘9路公交车,都可以到达景区附近

2、到景区南入口搭乘6、7、9路可以到达,景区北6、9都可以到达,而且趟数多

3、三轮摩托车也到处有,通常10元就可以搞定

4、景区来往都是搭乘景区内的巴士或小火车

5、的士上车前最好讲好价格,以免被坑,三姑到武夷东站最多也就15元

住宿:

建议选在三姑度假区附近

民宿客栈众多,价格也都合理

这次我选择的是:茶香满屋客栈2号店,看中它一楼有餐厅,餐厅的整体感觉不错,做得也是本地菜色。住宿倒是一般,有一点好的就是有阳台,可以晾晒衣服

吃:

1、武夷山的溪鱼要品尝,其他食材可能外地,但这个鱼就是九曲溪里面土生土长的,嫩嫩的,务必一试,价格合理,不贵。

2、武夷山出产山珍,菌菇类、笋也要试试,味道不错

客栈老板自酿红豆酒

够呛

特产:

1、岩茶,到处是茶店,最出名的就是大红袍,价格不一,挑花眼,我是选择去超市买了一点~

2、孝母饼,有大红袍口味的,吃起来有淡淡茶香

3、土特产:菌菇、手撕笋

4、土烟:大红袍剧场门口有在卖

5、遇见阿喜·武夷山系列的冰箱贴:这个是我个人喜欢,可以在天游峰顶的购物店买,一个10元😁

6、九曲溪的石头:挑一块有特色的石头,毕竟这是岩石经过几千年的磨合产生的

玩在武夷

1.动车➕印象·大红袍

• 开放时间:20:00-21:15;有时会有加演21:45-23:00
  • 电话:0599-5208888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姑度假区环岛南路16号(印象大红袍剧场)

厦门到武夷山的动车方便,下午4点到的武夷东,k1到客栈。

印象大红袍360度旋转剧场,当剧中妹妹挥动竹竿,剧场转动起来时我惊呼了几声,天啊~2000多人的剧场就这样动起来!武夷山的人,山,水,茶甚至动物,活灵活现。不懂茶,当敬完6杯茶时,特想喝茶!看到一半,突然周华健的《红》响彻剧场,立刻爱上这首歌。跟印象刘三姐、长恨歌不同,期间竟然有泪点,兴许是年龄到了,话语有感触!

印象大红袍

茶园

2.武夷山景区:天游峰➕虎啸岩➕一线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武夷山南门景点多,景区内有小火车,中巴,大巴来回各个景点,建议购买三日游车票。

号称武夷第一险峰的天游峰,是以可观云海出名。建议清晨登峰,我去的时候时间晚了,登顶已是大中午,已然就剩一个感受:热!登天游的人多,沿路有很多小景点,慢慢登慢慢体会。最难的在于高处仅容纳1.2人同时登山,排了老长的队伍,所以早点来绝对没错!

九曲溪

屹立百年的山门

山涧小瀑布

偶遇小蝴蝶

长了又长的青苔

道窄人多,除了人还是人

峰顶都是些小吃,最意外的是黄瓜!

下天游峰的路明显平缓许多,一步一步走,到山底已经12点,就近吃了景区的小吃:茶叶蛋,糯米鸡,笋加鱼丸。走到山底一抬头,哇塞,好大一座石头!

壁立千仞

山底边有九曲溪,迫不及待就下水了!溪水实在是凉爽,清澈。水清则无鱼,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小鱼~

清澈的溪水

双脚入境

偷一块回家

扔石头是经典

戏水完开开心心坐景区车去虎啸岩了~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虎啸岩景区二曲溪南
  • 简介:有着仅次于天游峰的陡峭,观景台可以看到武夷十六峰的面貌,欣赏登高后的美景。

本以为一进景点就可以看到虎啸岩,哪知道还爬了不少路。时上时下,路过山谷,种满岩茶,刚好碰到茶农修剪茶叶,阵阵草香伴随日照,浓浓的绿色味道。一路上,各种岩石,到最后都不知道哪个是虎啸岩。事实上,都没有拍到整体,只有局部。中间一段路,左手是悬崖,右手是石壁,而且就自己一个人,当时的想法是若是一不小心脚滑,那就真88了~想来后怕!

左手悬崖,右手石壁

后怕的路

看不到洞

山上修炼的地方

看!壁虎!

•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区内
  • 简介:探身洞中,仰观崖顶裂隙,可见天光一线奇景,最窄处只有30厘米宽。

从虎啸岩到一线天,这个路程就是一个坑!一路下来,大部分时间就我一个人,深刻体会到空谷,虫鸣,树香的感觉,一直走,一直奔,还是没到,后面索性就慢慢来~一路所见还不错,天然氧吧。

一线天分为左右两个,右边永远多人,要排很长队伍,索性就去了左边。好多蝙蝠,有点吓人的感觉,台阶很窄,湿湿的,一个走还是有些恐怖的,有点盗墓笔记的错觉!四周一片漆黑,抬头看只有一天缝透出点点光,这种地方呆久了估计会得病!一路过来,乐趣还挺多,必须自己走过才有体会~

随处可见的岩石

郁郁葱葱

一线天

台阶

一线天内部,盗墓笔记错觉有木有!

走完一线天,时间才4点不到,坐着景区班车又到了玉女峰。进景区,不远处就到,心里开心了一会儿~玩玉女峰需要结合九曲溪水,真心喜欢武夷山的水,清澈凉爽,在岸边睡了一觉~爽啊~看看山水~一天的疲惫感渐渐褪去,再次下水,这是个泡脚的好地方😏

人山人海

玉女峰

泡脚😄

真心的清~

泡完脚,打道回府,结束一天的行程!

这天破纪录,第一名占领了朋友圈的封面,满足了虚荣心!😄😄

3.竹筏➕水帘洞➕大红袍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溪流绕着青山,弯弯曲曲的折成九段,每一段都是风景。

九曲溪竹筏,了解武夷山文化的必要项目,特别注意:提前三天预定竹筏,因为实在太抢手,订不到的满大街是。去哪儿网站订的最早9:30,7点的没有。每个竹筏6个人,可以拼,需要支付艄公小费,每人10元以上自选。一次接近2小时。记得穿凉鞋或凉拖。

我安排了了一个上午来体验竹筏,9:30的班次,时间点刚哈好。搭车至景区再搭乘景区的巴士,很方便。当天天气良好,一上竹筏,感觉超值。武夷山的竹筏是公家的,不允许个人经营,纯人工,没有电动。每个竹筏配一前一后两个艄公,听艄公沿途讲解是一大特色,这次遇上的艄公已经做了23年,明年退休,分分钟就能做出一首诗,分分钟就能逗笑你。我跟湖南来的一家子拼船,一路上欢歌笑语。再次喜欢武夷山的水,清澈,全程脚放在水里,冰冰凉凉去除暑气。沿途美景不断,每座山都有自己的故事,是这次旅游中最爱的经典咯!

出发

转弯

水流湍急

正宗的武夷山人

山纵情山水

悬棺

下竹筏,直接就到了宋街,典型的商业街,特产零食一应尽有。旁边走入一博物馆,里面是武夷山出土的一些文物,最有意思的就是一副悬棺,瞬间又让我想到盗墓笔记!

悬棺

武夷宫大门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〇三省道旁(九曲收费站下高速)武夷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回客栈睡了午觉,2点多出发。水帘洞及大红袍在景区北,游客相对少~从北门进到水帘洞,一路走也不省力。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到达,在景点前有一大片草地,竟然散养了好多鸽子,可惜没拍到众鸽起飞的美照~

水帘洞网评不怎么样,水流也不大,但总体下来给我的惊喜不少。沿着岩石有到半山腰,有一个三贤堂,建筑比较简陋但很自然。两侧的石路值得一走,特别是右边的,很真实,就像真有动物在这里生活一般,石桌、石椅,石头围成的喝水的地方,石路,还有密密麻麻的小脚印,让人想象美猴王带领猴子猴孙生活的场景,一秒钟入戏。拍照很有意境!

鸽子

水帘洞,仰头看

水帘洞题词

石路

走走看

石桌石椅

很神奇得树枝,用来撑?

层层叠叠的石头

地上的小脚印

弧形的内景

• 门票价格:免费,包含在武夷山风景区内(一日游票140元)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三零三省道旁(九曲收费站下高速)武夷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了解武夷岩茶的来历和品种,稀有的大红袍母树,武夷山最大的寺庙永乐禅寺。

水帘洞到大红袍景区,就是所谓的岩谷茶香漫游道,2.8公里!人员比较少,又出现大部分一个人的状态也乐在其中。武夷山岩茶出名,沿途经过许多岩茶养殖地方,充分认识岩茶的品种。择一阴凉处休憩,听听山谷各种虫鸣,闻闻阵阵茶香,心情特别舒爽!

其实大红袍景区很简单,就6株生长在岩石中的茶树,但关于它的传说却是源远流长,听说它也上了高额保险,以前还需要派士兵驻守保护,很是神奇,现今市面上已培育出好几代大红袍!有一件事必须做,坐在大红袍下面,吃个大红袍茶叶蛋,何其享受!😄😄😄

神奇天车架

一瞬间的美丽

山谷茶道

山中小路

这一片茶园啊~

神奇的大红袍

归途

至此,已将武夷山景区摸了遍,剩下采购特产啦~

若是有时间,我可以去茶博园、朱熹故里、大安源等~

结束武夷山一行,喜欢上武夷山的山水,下次来必定再来一次竹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