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每个陌生城市,万家灯火都与我无关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喜欢在每个陌生城市,万家灯火都与我无关

• 出发日期/2017/08/08

• 玩法/探险

前言

去年一个人负气去了50余个地方,又一年要结束了,只要心还跳动着,就会一直走下去。

机票 护照 信用卡 现金 衣服 一次性浴巾浴缸套等等 肠胃药晕车药 防蚊液 泳装 潜水一次性嘴套(其余装备去了租借) 雨伞 转换器插头  旅行保险

App:谷歌地图 十六番 Grab打车软件

钱:换的美金带去换比索,在菲律宾美金汇率一直很稳定。华夏银行卡现在改成每个月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所以不太合适,带了一张卡只留在最后的时候取了一次。

第1天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下飞机T1航站楼出门换钱的地方美金汇率50,挺靠谱的就换了钱。出门就有小黑领我去机场对面也是打车的地方。跟我说过去要2000比索。当时还没有看过Grab价钱。就讲价800比索。最后小黑说最低1000比索,于是价格谈崩了。我出门拿Grab打车发现不用300比索就能到酒店。这时候小黑出来追我说给我800比索已经没用了,于是Grab打的车到酒店。LP上说住在马卡蒂区或者黎刹公园附近比较好。选择了马卡蒂区的酒店。酒店可以。但是外面还是感觉一般。晚上不敢出门。后来逛黎刹公园还是觉得黎刹公园附近比较好。

淘宝买的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7天过后再需要去利店等很多地方都能充值。

第2天

• 电话:+63-2-85273093,+63-2-85271796,+63-2-85273889,+63-2-85273876
  • 地址:Sto. Tomas, Intramuros, Manila

清早打车来到马尼拉教堂,西班牙王城等一些景点都在这附近。门口有小黑骑着马车过来推销载着你游一圈。其实没必要,都很近,自己溜达溜达就逛完了。不过天气太热了选择这个躲躲太阳也是不错的。记得讲价钱。

• 门票价格:成人:100比索,儿童:40比索
  • 开放时间:每天 8:00-12:00,13:00-18:00
  • 电话:+63-2-6401319
  • 地址:General Luna St, Manila, Metro Manila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藏有珍贵宗教壁画。

圣奥古斯丁距离马尼拉大教堂500米左右。对比起来更喜欢圣奥古斯丁教堂。西方风格更重。

• 开放时间:8:00-12:00, 13:00-18:00
  • 电话:+63-2-5272961
  • 地址:Intramuros, Manila, Metro Manila
silahis center
silahis center图片

位于西班牙王城里的一家店,菲律宾特产椰子油,编织袋,还有一些木制品等等都能在这买到。后来对比了一下长滩的价格。还是这里便宜一点

• 门票价格:100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
  • 电话:+63-9294573286,+63-9663305931
  • 地址:Padre Burgos Ave | Ermita, Manila, Luzon 2004, Philippines
  • 简介:馆内展示了艺术、科学、人类学、考古学等展品,艺术爱好者必去的场所。

逛完西班牙王城出来走约1Km的距离到的博物馆。依旧免费参观,在很多表述菲律宾曾经被侵略那段历史的画作里。会想起我们曾经被日本侵略反抗的那段历史。庆幸的是现在的中国依旧是中国。而菲律宾如今被西化影响的很严重。他们的国家发展也很一般。

路过一个当地人的市场。第一次路过某个地方的市场空手出来的,可能是菲律宾贫富差距太大的原因当地普通人吃的东西看着真的都难以下咽。

• 电话:63-2-9296686
  • 地址:SM City North Edsa, North Avenue corner EDSA, Quezon City Philippines
  • 简介:SM City North EDSA是SM集团的第一间大型商场,现在是菲律宾最大的商场,占地面积约为43万平方米。
SM City North Edsa图片

离博物馆很近。想来吃些好吃的。结果看着很多餐厅大多数都是炸鸡这些,出来后打车回酒店拿行李。晚上飞卡利博去长滩岛。由于堵车时间Grab叫不到车。就打算在路边打。3个小孩冲上来特别兴奋的帮我叫了车。我刚上车就把着车门不让我关管我要钱,50P帮忙打车的钱。我说你们没有说,后来有一个孩子说20P。我不想跟他们耽误时间就给了20P。中间那个抢了跑了。剩下两个还想要。这时候司机也不管车门没关就把车开走了。

菲律宾航空餐一生黑。坐的大飞机,只有不到10个人,想说人这么少。要是一会儿饿再要一个也没关系的。但是第一口就差点吐了。里面的肉像某种水果味又像雪碧味,

• 简介:白色的沙滩,碧绿的海湾,数以万计的椰子树,无比美丽。

到酒店放下行李出去买防晒那些东西顺便逛一逛,住在S1离沙滩很近。

在海边溜达一圈买了一些好吃的。凌晨2点的长滩依旧热闹,前两天的酒店住在S1。可以从小路直通到海滩。

带了安耐晒。然后来了买了当地的这种。和防蚊液一样。隔一会儿露出来的地方都要擦一遍。所以最后还好,有一天在海里的时候实在懒得回去抹防晒只晒黑了一点点。

第3天

• 类型:面朝大海的小店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电话:+63-36-2883281
  • 简介:长滩岛最好喝的Mango Shake.
Jonah's Shakes图片

睡眠很少所以起的早去逛逛。打算中午最热的时候回去补一觉然后下午在出来玩水

塔里巴巴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etween Boracay Main Road and White Beach, Aklan Province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大概因为最近是淡季。加上白天大多数人都出海玩了。所以整个市场只有我一个人。我就成了小贩的争抢对象。市场很小。网上都说30%讲价,我这次发现不行了。有时候要20%的讲。他们要的太黑了。你需要心里有个价位。然后咬住自己的价不放。可能淡季的原因所以我讲价还是蛮成功的。最后都卖我了。出来直接在市场外的餐厅加工的。加工费也可以讲价,但加工费本身要的算是讲究不骗人。在市场外的店铺买芒果干香蕉干这些伴手礼比在沙滩的店铺要便宜一点。东西都是一样的。

长滩岛
  • 地址:Koror, Koror Island, Palau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之所以叫“长滩”, 是因为在两个相邻约两公里的海岛间,有一带宽宽的白沙形成的走廊。
  • 地址:Manoc-Manoc, Malay 5608 Philippines
  • 简介:很安静的海滩,可以听着海风,奔跑在沙滩上,享受这一份宁静。

淘宝可以定很多项目。因为不想度假太过于被拘束赶活动。加上最近淡季可以来了跟小黑讲价,心里已经知道每个项目价格多少了。小黑要钱很黑。不用管直接讲就好。

到了下午3点左右沙滩上就有很多小黑堆这种沙雕。晚上的时候守在旁边。给人拍照收费

菲律宾的烤肉烤鸡都是甜甜的酱汁,这种烤串小摊子随处可见,有意思的是白天的时候10P一个,晚上人多就变15P了。

长滩岛

真的要感谢汪每天每夜帮我守门,让我得以好眠。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下午玩海上风帆。骑摩托,一晃就到黄昏。长滩的黄昏真的是不能更美了,会觉得时间就静止吧。

第4天

• 电话:+63-36-2885947
  • 地址:D'Mall Plaza, Station 2, Boracay Island, Malay, 5608 Aklan
  • 简介:主打各式汉堡,有超过18种酱料可以选择。
Steampunk Boracay by Bite Club Burgers图片

今天出海浮潜和跳岛,虽然是雨季但是来的这几日天气都好的一批,感恩。

浮潜了两次但照的照片糊了有点可惜,长滩的浮潜不太好。鱼少,大概还是要深潜才行。

魔术岛

我恐高但是我还是想玩。来了发现生理反应就是让我害怕不敢往下跳。当我犹豫几次正在用生命跟小黑呐喊U must catch me。i trust you。等等这些,旁边工作人员看不下去推了我一把(这个我觉得主要是我真的想玩。所以不算他自作主张。还是蛮谢谢他的)入水的一刻太舒服了。虽然面对8米10米的那些我这次还是不敢,但是人生漫长,慢慢来,不急。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梁静茹结婚的沙滩。又叫贝壳沙滩。现在已经找不到贝壳了,这个海滩上没信号,沙滩椅只要买杯喝的就可以免费休息,休息的时候有当地妇女抱着贝壳做的手链过来兜售,要价50P讲到了30P买了一个,就像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一个冰箱贴,很多时候确实需要这些有用没用的小东西Mark一下时刻。

一到黄昏沙滩上的bar就开始准备了。基本上在这的活动都是围绕白沙滩的。其实在S3后面的路香港厨房等一些餐厅都在那面,所以别忘了出白沙滩走走。

长滩特色的火舞。沙滩上的Bar很多家都有,你不买喝的在旁边看着也没事,但是想让你给钱的话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办法。

喜欢长滩岛这里一点。晚上的bar都可以很 high 但是不乱。

其实今天跳岛的时候iPhone就突然疯了一样响不停,我还以为这哥们怎么了呢,看见菲律宾地震的通知,又听说好像有海啸警报。问了几个小黑。有知道的跟我说没关系,是在马尼拉,我说可是我明晚飞机回马尼拉啊…… 吕宋南部地震,而我要去的黎牙实比也属于南部,本来晚上回酒店应该多查查资料看要不要改行程,一个人出门遇见意外连个商量的人说害怕的人都没有总会心情不好,可是玩一天回酒店都晚上12点了,没机会心情差困的脑子已经糊了,查了查资料翻了翻LP直接睡着了……

第5天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星期五是和S1连在一起的。因为沙子最柔软而出名。来星期五一定要光脚踩在沙子上走一走。那种柔软的要陷下去但是并没有的感受好酥服。

长滩的汇率能看见美金汇率依旧很好。但人民币就很不好。是在最后一天我去星期五后穿过胡同去白沙滩后的主路发现一家人民币汇率为7的店。因为没有路标所以拍张照。大家想换钱可以拿照片问一下当地人具体位置。

绿皮超市身后胡同的前一个小市场。在这看见了整个长滩之前没看见的榴莲,也有鱼卖。貌似是一个主要卖当地人的市场。

• 地址: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在长滩一共看见三家Jonah's、其实在很多小店也有一样好喝的shake,价格还便宜。长滩上所有的shake都是加糖加奶粉的。不想热量太高一般都会不要糖。但是菲律宾水果一般,除了芒果。牛油果柠檬香蕉那些尝试了无糖都有些不好喝。

在海边的餐厅吃个早午餐。其实在长滩尝试了很多网红餐厅。都觉得很一般。有时候走累了随便进一家店.因为期待不高所以最后反而很惊喜。

• 地址:Beachfront, Sitio Pinaongon , Station 1,西米沙鄢
  • 简介:滩岛天堂大使酒店位于长滩岛1号码头。酒店环境舒适,您可在此欣赏美丽的海景。碧海蓝天的美丽画面,让您内心充满宁静。周边绿树围绕,生机盎然,美丽的沙滩、时而安静时而喧嚣的海洋,您将真正体验大自然的神奇。酒
天堂大使(Ambassador in Paradise)图片

在星期五沙滩的酒店。如果在长滩呆超过3天。可以考虑中途换一家酒店。这家其他都很好。就是食物很一般很一般。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 Bulabug Rd
  • 简介:长滩岛探索隧道(Discovery Tunnel in Boracay)是一个新景点。完全不用被水弄湿,您就能感受水下世界的魅力。
长滩岛探索隧道(Discovery Tunnel in Boracay)图片

别人在拍自己的男朋友,我也跟着拍别人的男朋友—单身汪的日常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尽管机票含税了。但是还是飞回马尼拉有离岛税卡利博机场是200P一个人。如果是飞国际貌似是不一样的价格。

飞马尼拉。再从马尼拉转机去黎牙实比。来的时候四五个人做的大飞机稳妥的不行,回的时候天气不好下雨。晚点了一个半小时,菲航弄了架螺旋桨小飞机来。本来就担心地震的事,这种小飞机也不安全加上天气不好,在空中晃晃荡荡的中途还空中管制了一会儿。这几天玩的很 high也没睡好,真的是有些心慌,一路祈祷,所幸最后是平安无事啦

第6天

菲航是在T3下飞机。T3的四楼有很多餐厅还有711,mini shop这些。伴手礼不要在这买。普遍会贵一点。

餐厅也是基本都是炸鸡店,这家是和小蜜蜂一样在菲律宾很常见的餐厅。尝试了一下。还可以。

因为地震的事情所以去找信息咨询处咨询。凌晨2点信息咨询处没人了所以找的警察。人真的很好一直帮我解决问题。在得知我一个人来的时候问我为什么。我开玩笑说因为我没朋友。跟我说他是我的朋友还说了很多菲律宾小名的典故这些。中途有个老外说钥匙丢了他去帮人解决。把警察帽子留给我让我坐在他的位置。跟我说现在我就是警察了等他回来。最后帮我查到了我想要的票那些信息。送我出门打的车。因为他带着机场的工作人员抢着帮我拿行李。出租车司机也是靠谱的不像话。大声跟我说说话都不敢。要钱也是一点没敢多要。这是我在菲律宾打得最靠谱的一回车。

第7天

马荣火山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世界上最完美的锥形体活火山。酒店就坐落于火山附近,有一个最好的观景天台,清晨看云慢慢淡出山体露出只剩下山口还在吞云吐雾,而后云朵又慢慢遮盖住山体,就像是害羞的少女,只在清晨露出真容给心上人一瞧。昨天到的时候打车一路上看着黎牙实比感觉很落魄萎靡的一个地方。有些害怕、直到今天清晨看见火山完全觉得破败也值得了、转机很累也值得了,太美了。

• 门票价格:10P
  • 地址:Cagsawa Ruins, Legaspi, Luzon, Philippines
Cagsawa Ruins Park图片

近些年马荣火山频繁爆发,最严重的一次是1814年2月直接导致1200多人死亡,整个卡格沙瓦城被吞没。附近居民前来躲在教堂希望得神庇佑。但最后还是难逃天灾。

卡格沙瓦教堂始建于西班牙殖民时期,距今已经有三百余年,是当年卡格沙瓦镇最重要的宗教场所。如今只剩下几块砖瓦证明其存在过。

愿不再有天灾人祸。

黎牙实比港

打车过来的。所谓的打车也就是左边摩托右手边座位内种车。黎牙实比没有我们所谓的出租车。再就是双条车,随叫随停,一个人7P一般,缺点是因为人多每个地点都不一样所以很慢,在这可以看到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白天的时候云都给火山遮盖住了。只有清晨和黄昏可以见到真容。晚上就离开不然来这看个落日一定很美。

waway's

LP 上推荐的一家餐厅。说是可以吃到阿尔拜区特色的椰奶味美食。一个人250P有甜品 小虾 咖喱牛 糖醋鱼块。牛肉和鱼还有甜品真的不错。至于传统的椰奶味美食不好吃。

Lighon hill
Lighon hill图片

卧狮山也是个看火山的好地方。路边买的椰子只要25P就给了我一个两个手都拿不动的大椰子。这个地方椰子真的是不要钱一样。

椰子派。在黎牙实比的mall里买的。40P一个很好吃。

• 门票价格:10PHP
  • 地址:Sta. Maria St, Daraga, Legaspi

当地的特产辣椒。在一些景区附近可以买到辣椒冰淇淋和辣椒巧克力。一定要尝试一下。

在菲律宾随处可见这种面包柜。超级便宜。买一堆可能才几块钱人民币。好不好吃就看运气了。不要买表面撒糖的那种。很甜。

当地人的市场。有超级大的大木瓜。胳膊长。

那种树叶包装的像是糖又像饼干。挺好吃的。三小袋才50P。

Albay park
Albay park图片

卧狮山下来遇见的动物园。对动物园本身不感兴趣。只是在门口看了一下。售票处的人就在小窗户里面往外喊50P。于是就买张票进去看一下。感受是逛了个假动物园。但环境OK。票价便宜的也无法吐槽什么。

• 简介:黎牙实比机场,是一座位于菲律宾 吕宋岛上阿尔拜省 黎牙实比市的机场。主要服务于菲律宾国内线。

下午在Mall里的星巴克坐了一会儿。留了三个小时时间回酒店拿行李再去机场。然后发生了个插曲。打车回酒店。司机说他认识路我就没管一直看风景。结果他开了一个小时让我把整个城市在临走前完整的看了一遍。我才发现他下车去问路。原来是不认识路的。我拿出谷歌地图想给他指路。但他不认识谷歌地图。英语也不太会。根本不听我的。就按自己想法走。最后一直我跟他说听我的跟地图走。干脆把车停下来不知道跟附近的人说什么(我感觉他就是想下车唠嗑聊闲)这时候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还在几乎等同于原地的地方。要不是没给钱我完全不墨迹直接换车走了。我跟他说,他也说不了英语。完全是沟通不来。后来我受不了了没时间了就直接走了。这司机一个多小时没拿到钱完全不在乎我真的是服气。他们自己不着急也不在乎别人是不是着急。换了个车结果一样。我真的是此刻换车也不行,走路来不及。只能跟司机发飙让他听我的跟我的地图走。但是司机完全不为所动。不着急,不信我,就要走反路。我都哭了。依旧一直下车问路浪费时间。最后在无数人之后终于有个人知道地图告诉他。才半信半疑跟着我的地图走。我是哭着回酒店的。酒店的人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太累了。

不过后来我想起这个事情也是笑了。因为当地的不安全。加上亚洲人少我走到哪里都很多人盯着我看跟我打招呼各种。所以一天我都是紧张神经兮兮的。直到最后我才发现其实没我想的这么可怕。

第8天

飞回马尼拉。清晨先打车去Mall of Asia存行李。路边买的这种当地人吃的早餐,这是唯一一个纯当地人食物让我吃的很舒服的,类似于我们的甜豆花。

他们从5点半大街上就很多人开始堵车。Grab因为拥堵打不到车就在路边站着打车。靠近我这条路的司机一个个已经很堵了路过我的时候还要将车速度减慢从车窗户伸出头来打个招呼,最后马路上吹哨的大妈主动过来护送我到路的另一边走了,我很累了还我一个清静吧。

我从来菲的第二天起就完全无视它们的各种打招呼以及每天被问无数次究竟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的问题,一步三问好真的吃不消。

打车到Mall要我300P,之前在Grab搜的时候只要不到200P。于是我说你把小票给我。不可能有这么多。墨迹了一会儿他也心虚。最后给了150P走人了。

• 地址:Kalakhang Maynila 菲律宾
  • 简介:日落大道从美国使馆一直延伸到菲律宾文化中心建筑群,足有两千米长,是马尼拉湾日落美景的最佳观赏地点。

mall of theAsia外面的游乐场。

唉,明年给我一个蓝朋友一起粗去浪吧啊啊啊啊

• 地址:Cra. 1 #13-0, Cali, Valle del Cauca, 哥伦比亚
  • 简介:这座教堂以其哥特式风格而闻名,它是一座天主教堂,是卡利市的经典城市形象之一。

这位残疾人只能跪着行走,艰难的挪动到这里。看见我在旁边。还很沉稳的跟我比让我先的手势。这才是一个真正有信仰人的模样。内心坚定的力量是和那些不知道赎罪自己的过错只知道找神给她一切好的是不一样的。

旅行拍照大多数都是一个地方好的一面。但有很多像这样的画面都记在心里。这个城市的方方面面我感受过。

• 门票价格:50比索,持学生证25比索,团体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五 9:00-17:00
  • 电话:+63-919-9264413
  • 地址:Roxas Blvd, Manila, Luzon 1000, Philippines
  • 简介:纪念民族英雄黎刹,人工池内有菲律宾群岛模型,傍晚会有免费音乐会。

黎刹公园真的很漂亮。这附近的区都很新。过来住宿还是住这里比较好。银行也很多。随处可见的拿枪的保安。加上这里的保安不会随意开枪的。在我看来有他们在附近就很有安全感。

0公里标记

黎刹公园对面。代表的是菲律宾所有距离标尺都是以这里为标的。

• 地址:Sunrise Drive EDSA Extension, Shell Residences, Pasay City, Philippines,马尼拉大都会
  • 简介:坐落于马尼拉湾,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近亚洲商场公寓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PNR Pasay Road Station仅有3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Baan Khun Thai、World Trade Center Metro Manila和亚洲购物
近亚洲商场公寓(Apartment Near Mall of Asia)图片

在超市买伴手礼带回国,上来逛个街吃个饭。超市水果很全。比西班牙王城旁边的mall要大很多

最后免税店买买买回国啦~

游记简陋,有想咨询的评论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