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の慢漫游

攻略   >  别府市旅游攻略   >  北九州の慢漫游

• 出发日期/2017/03/24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人文 赏樱 温泉

前言

引子

以前总觉得去个日本是抬脚便走的事情,但真要走时也是各种纠结。先是福岛核电站又出现很多危言耸听的消息,我们去的是福冈,但很多人是分不清的。接下来又想凑着樱花季,但递延假期只能一季度用掉,而花期测不大准,所以只能拖到三月的最后一周去碰碰运气。

第1天

第一站,别府

看地图选地的时候,别府就最先种了草,感觉隐约有生活在别处的意思。再加上各种地狱,八汤什么的,属于有点口味的小清新,所以就成了我们的第一站。

油屋熊八,据说是把别府打造成温泉度假胜地的创始人,"山乃富士、海为濑户内、汤是别府",可见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后面吊着个小孩,是因为这个熊八据说特别喜欢孩子,也有说法是恋童癖,anyway,我们只是路过而已。

为了挽救萧条的经济,别府曾经想通过”泡汤文化”来振奋下国人的士气,这样的事情在岛国一点都不稀奇。

只是我还是觉得有些萧条,不过酒店的条件还可以,清海庄,可以泡脚看海吹风发呆,酒店天台也自带露天风吕,可以约私汤。

居酒屋

夜幕降临,小巷的各种料理店,居酒屋开始热闹起来。“大众点评”在这里不大好使,当地网站的人气旺店基本都是客满,而且主客相熟,就像在家里一样,我们闯进去大家都有些尴尬。好在这里选择还是挺多,这个居酒屋的老板娘会几个英语单词,大家交流的很顺畅,各类小菜精致用心,第一餐感觉很好。

这个还好在柯南里面看过,知道是天狗,否则有点瘆人。

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东北菜走向世界,忽然想起酒店前台接待我们的也是东北的妹子。

地狱盛合

我们俗称的温泉,在日本有汤和地狱之分,汤是可以泡的,而且室内的叫汤,室外的叫露天风吕。地狱就是只能看看,别府的铁轮地区就有一串可以看看的地狱。

我们从城区坐公交车来到铁轮,从后门上车也不知道怎么买票,如果没有公交卡,就要先领取小卡片,下车的时候根据司机头上的计价器付钱。小卡片只有在开门的时候弹出,如果忘了就取不出了,如果等下站开门时候弹出也不妥,因为价格不对了。还好我们是终点站下车,跟司机比划了半天我们是哪站上来的,成功缴费,另外司机不找零,投币口有两个,一个是投币,一个换零钱,如果想换零钱的时候投错了,司机只能对你笑笑。

灶王地狱

这一片的地狱可以买联票,也可以买单票,我们先跟着大部队进了灶王地狱,这里面一个个小池子品种很多,还有喷的,喝的,娱乐性较强。

各种地狱蒸和温泉蛋也是值得品尝的,推荐蛋白沾盐巴,蛋黄沾酱油,很讲究的。我有时候在思考一些茶道等一些仪式感的意义所在,当你花了很多精力做一件事的时候,就必须觉得这件事真的很有意义,否则你懂得。

鬼山地狱
  •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大字鉄輪559番地の1
  • 简介:由“鬼山”的地名而来的鬼山地狱,因利用温泉热度饲养着150头鳄鱼而又被称为“鳄鱼地狱”·

吃完就去对面的鬼山地狱,这是个什么鬼呢,最大的看点就是温水煮鳄鱼。

• 电话:+81-977-660530
  • 地址:559-1 Kannawa, Beppu 874-0045, Oita Prefecture
  • 简介:日本国家指定名胜之一,池水表面平静美丽,园内还有温泉饲养的热带鱼。

接下来白池地狱,禅味园林中的温泉池,还有一些地质、水族的展览。国指定名胜,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 电话:+81-977-660121
  • 地址:大分县别府市Kannawa
  • 简介:别府地狱巡游中八大地狱之一,也是最大最美的一个,成湛蓝色泽,给人望之有海的感觉。
Umi Jigoku图片

海地狱是这一片最大的一个,终于看到花了,分不清是梅花还是樱花,被热气熏得比较温暖,一枝独秀,夺尽眼球。

• 电话:+81-977-276655
  • 地址:559-1 Kannawa, Beppu 874-0000, Oita Prefecture
  • 简介:地狱巡游八大地狱温泉之一,形似和尚的头,有个喷气口会发出轰隆隆巨响。

鬼石坊主地狱,简单说就是泥浆池,Mud pool,泥泉。

曲水不流觞,泡泡脚,还是很惬意的。

• 电话:+81-120-459554
  • 地址:大分县别府市野田778
  • 简介:八大地狱温泉之一,日本最古老的天然温泉之一,富含铁元素的温泉水可治疗脚气。

血池地狱

• 电话:+81-977-661854
  • 地址:782 Noda, Beppu 874-0016, Oita Prefecture
  • 简介:别府八大地狱之一,最大的特色是它的“间歇泉”,其喷发的间隔时间为全世界最短。

每半小时间歇喷发的龙卷地狱,如果没有上面那块板挡着,可以喷40多米。我想当时修那块板,要在半小时内完成,也是够辛苦的。

一路下来,不知不觉已经7个地狱了,地图上还有一个山地狱,不在联票之内,主要就是一个小动物园,但这是八大地狱,不是别府八汤,不要搞混了。别府八汤:别府温泉,柴石温泉,龟川温泉,明矾温泉,铁轮温泉,堀田温泉,观海寺温泉,滨胁温泉,是可以泡的,有慢性病的可以慢慢来治病。

• 电话:+81-977-842446
  • 地址:大分县由布市汤布院町川上
  • 简介:日本最知名的温泉乡之一,品尝特色甜品,乘坐观光列车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又叫汤布院,是个风景优美的山区小镇,北九州的旅游胜地,距离别府约2个小时的车程。

喝口烧酒压压惊

习惯了支付宝、微信的人,到了一个连信用卡的都没几家能用的地方。现金没带够,闻着满街酒肉香只能干着急了。好在镇上的便利店里有功能强大的ATM,可以直接银联卡取现,我们才得以吃上晚饭,喝口烧酒压压惊。

田茗加山庄

我们住的田茗加山庄,是一个老式榻榻米房,就在农田边上。晨起,推开窗户,云雾在山间缭绕,立刻激起一天的诗情画意。

第2天

早起,玩耍

看门人还在睡着,我们先出去耍起来。

跑跑跳跳,伸伸懒腰,做套早操

心情愉悦,看什么都是风景

山居早餐

按约定的时间回到山居,早餐已经准备好

骑车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81-977-843111
  • 地址:大分县由布市汤布院町川上

山庄可以租借自行车,沿着乡间小路,约莫一刻钟的光景,便可以到达金鳞湖。湖水是周边的温泉汇集而成,所以飘着阵阵仙气,但水温也没有过热,真是舒服了这里的鱼。

旅游集市

紧邻湖畔,是一个非常大的旅游集市,逛个大半天绰绰有余,日本很多的特产都是出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所以看中的好东西,一定要果断剁手。

网红瑞士卷+特色汤乌冬

吃了逛,逛了吃,网红瑞士卷+特色汤乌冬

黑川温泉
  • 电话: +81 967-44-0076
  • 地址:日本,〒869-2402 Kumamoto Prefecture, Aso District, Minamioguni, 満願寺黒川6594−3
  • 简介:黑川温泉,近年来因在温泉排名上排名靠前等而受到瞩目。源泉的温度在80度以上,属于高温温泉,所以适合用作露天温泉,温泉乡所有旅馆都有情趣各异的露天温泉,如果使用“泡汤券”可以进入所有露天温泉中最喜欢的3

从由布院坐大巴到阿苏市内的黑川温泉,这一片是活火山区域,温泉林立,黑川据说在日本当地人最喜欢的温泉里排名很靠前。这里的温泉都在酒店里,拿着温泉手环可以串门去泡,都小有特色。泡放松了,来一盒阿苏小国牛奶,看看相扑比赛,非常local的体验。

怀石料理

酒店自带怀石料理自助,本来也没有什么可多说的,就是精致好吃。但是,某人跟我说,这个马卡龙看上去不错,差点出了大事。。。

黑川温泉
  • 电话: +81 967-44-0076

第3天

露天风吕

第二天起个大早,冒着瑟瑟寒风,前来体验一把露天风吕。

这里的池子是男女有别的裸汤,依山临水垒了几块石头,浑然天成。外加早上没人,一个人享受这样环境真是上天的恩赐,气血通畅,脑海里只有林间鸟鸣和溪水潺潺,颠覆我对泡汤的认知。国内那些豪华场所,加了红酒咖啡牛奶中药的地方,真的是失其本真了。

对了,说是九州樱花之旅,目前为止都没看到樱花,山里冷,梅花刚刚绽放呢,樱花还不知道在哪里?不过休闲的体验是一点也不逊色的。

吃完早餐就离开

只可惜这样的惬意实在太短暂,吃过早饭,又踏上下一段旅程。

熊本熊的家乡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96-3830074
  •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水前寺公园8-1
  • 简介:有日本桃山式典型庭园的造景,以仿照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山景最引人注目。

一个地方靠一个吉祥物做到世界闻名,应该算是二次元时代才可能发生的奇迹了。现在来日本旅游,熊本熊的老家熊本,已是必游热门景点之一。然而,除了这个熊,熊本有什么可以玩的呢?找了半天,首先决定去水前寺成趣园碰碰运气,JR可以直接坐到水前寺,很方便。

这是一个非常袖珍的日式园林,有着日本人独特的趣味,比如这个山丘据说是模仿富士山的,我一下子就乐了,真的是蛮有趣的。

在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终于看到了樱花,这大概是今年最早的一批樱花了,只有一两株,也足够我们摆各种pose了,至少作为导游,不会被投诉了。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96-2235011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内广植银杏树,堪称日本筑城一绝。

同时,熊本还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战国时期称为肥后,加藤清正在此筑城。

熊本城原本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去年414地震中受到严重损毁,修复时间未定,只能远观。几百年的人类历史看似厚重,大地稍微抖个几秒钟也就没了,所以还有什么看不开放不下的。

城外的樱花也开了几株,把几个背着大炮筒的摄影师激动坏了,当地人就在树下铺席野餐,也乐得清静。

整个城市都是个熊样

走到哪里都不忘吃,不过各种熊本熊乱入,整个城市都是个熊样

熊本县长办公室

实在忍不住,冲进了熊本县长办公室,和真身来了个亲密接触,大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

直达JR站

有轨电车直达JR站,结束熊本愉快的一天。

第4天

去下关
  • 电话:+81-83-2310001
  • 地址:山口县下关市唐户町5-50
  • 简介:下关著名的海鲜市场,以河豚、鲷鱼和鰤鱼而闻名,可以就地品尝下关的美味。

因为嘴馋日本鱼市的新鲜海货,一早起来研究路线,换了很多次车,跨过关门(下关-门司)海峡,来到了山口县下关市的唐户市场。

这里是河豚鱼刺身爱好者的圣地,马上就要开始美食之旅,好激动

然而,发现门口有些不大对劲,本日休市几个大字显得格外刺眼,心情一下down到谷底

萩烧

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看到切好的刺身也没胃口了,唯一的收获就是买到山口县特有的“萩烧”。

第5天

岩流岛

出了问题,肯定要互相指责一番,本来计划是前一天过来,因为某人肚子不舒服换成了今日,某人却说因为我不查攻略所致,一时僵持不下,决定去小岛上一较高低。

岩流岛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很高,宫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两大高手曾在这里巅峰对决。

不过众所不知的是,当天还有两个高手在边上也开了一局。

光阴荏苒,海枯石烂,回忆往事,一切尽在不言中。

门司港

下关对面的门司港,一海之隔,便是另一番景象,满街洋气的小楼,飘者咖喱饭的香味。

一个小桥也能成为恋人的圣地

国际友好纪念图书馆

国际友好纪念图书馆,这个后面的题名恐怕国内是找不着了。

一株樱花

这里还绽放着一株伞盖超大的樱花,让人都不知道如何取景。

铁路职工的双重生活

日本铁路职工也是工作生活两不误,通缉和俳句相得益彰。

• 电话:+81-93-5611210
  • 地址:北九州市, 日本
  • 简介:位于现今福冈县北九州岛市小仓北区的城堡,是日本的传统名城。

和熊本城比起来,临水而建的小仓城如同小家碧玉,城主细川忠信也是江户时代的名将,酷爱茶道,利休七哲之一。

这里可以或多或少弥补一些熊本城地震的遗憾,话说当年日本大名做的轿子真是够小的,那时候人的身材可见一斑

• 地址:早良区西新5-1-6
  • 电话:+81-92-8438770
  • 简介:人气火爆的拉面店,机器自助点单,有中文服务,半开放隔间就餐。

在小仓还吃到了超级火爆的一兰拉面,菜单让人蒙圈,想看看别人怎么写的,有点像考试作弊的感觉,不过这碗面还是值回票价的。原来这才是拉面,味千什么的简直没法吃了。

慰安妇的标语

车站处,几个老人在张罗着标语,慰安妇问题真的解决了吗?好问题啊,在中国都没人问,团结一致向前看,发展才是硬道理,别给国家添麻烦。

第6天

福冈,此行枢纽
  • 门票价格:1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开园
  • 电话:+81-92-2626665
  • 地址:福冈市博多区住吉2-10-7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城中日本庭院,在品茗和赏花中获得内心的平静。

乐水园,抹茶和樱花和果子,正好避避风雨。

• 电话:+81-92-2912951
  • 地址: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 简介:7月的祗园山笠祭典热闹非凡,神社内还有一棵千年银杏树。

栉田神社,每年的祗园山笠是福冈重要的节庆活动。

季乐佐贺牛

季乐佐贺牛,一百块一片的五级雪花和牛,也算是开了眼界。

• 地址:早良区西新5-1-6
  • 电话:+81-92-8438770

一兰拉面总店,拉面店搞一幢楼也是够励志的,兰州的朋友们可以借鉴下。

将军烧鸟店

自以为认识汉字在日本出行无忧,结果栽倒在将军烧鸟店内,不知道什么鬼,只能瞎点一气,好在味道都很不错。

第7天

• 电话:+81-92-6031111
  • 地址:福冈市东区大字西户崎18-25
  • 简介:集休闲和度假于一体的都市度假区,四季皆宜,非常适合家庭旅行。

最后一天上午,还对樱花恋恋不忘,骑了一大圈,海中道公园里的樱花树也没有开的迹象,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冲回天神买买买。。。《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