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游长春

• 出发日期/2017/09/01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转眼间来到九月,过去的时光无法挽留,未来的日子还在继续。在某个周末,计划好一次行程,让自己去往陌生的城市走走。

行前准备:

用品类:火车票、银行卡、若干现金、双肩背包、防晒帽

电子类:尼康相机、3块备用电池、2块备用SD卡、手机。充电器

药品类: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金嗓子喉宝(含片)

提前关注天气预报,早晚天凉,备好薄外套。

经过一段路,你会有新的体验。

周五出发

大连站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长江路259号
  • 简介:大连站是隶属于沈阳铁路局的一等客运站,位于沈大线终点,地处辽东半岛南端的辽宁省大连市,是连接海陆空运输的枢纽。

2017年9月1日晚上19点10分,在大连站乘坐K7305次列车前往长春,车程约9小时10分钟,这列火车的终到站是乌兰浩特。从大连出发前往长春,动车约3小时左右,普速列车约9小时左右。

晚上18点26分,在站前广场拍摄到的画面。

进入火车站一楼进行安检

来到二楼候客厅去往站台

3号站台,进入请出示好车票

大连出发去往长春,终到站是乌兰浩特。时间来到晚上19点02分,9小时10分的车程,明早4点20到达长春站。

长春你好

• 地址:长春市长白路1号
  • 简介:长春火车站位于长春市长白路5号,特等站。现为东北地区四大特等站之一,出发列车方向有:沈阳、哈尔滨、吉林市、白城。

长春站位于长春市宽城区长白路5号,建于1907年,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隶属于沈阳铁路局。距离北京站1003公里,离哈尔滨站246公里,离广州东站3410公里,距离中国唯一濒临日本海的沿海城市珲春468公里。

周边交通便利:周边有62路、6路、10路、160路、62路等路公交车。

K7305次列车在长春站停留20分,然后出发。

朝着站南广场方向行走,清晨的长春站,听到脚步和行李箱的声音。

客服中心空无一人

早上5点16分,从长春站出口到达麦当劳店外,由于时间尚早,于是和老妈决定先到麦当劳店内休息,顺便吃个早餐。

乐于分享

在长春站去往净月潭景区,乘坐160路公交车时刻表,长春站——净月潭站,夏季首车6:10分,末车18:55,冬季首车6:10分,末车18:25;净月潭站——长春站,夏季首车5:30分,末车18:00,冬季首车5:30,末车17:30.

早上6点28分,在长春站乘坐160路公交车(票价;2元),前往净月潭,约1小时20分车程。

•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5840号
  • 简介:被誉为日月潭的姐妹潭,漫步林间步道享受森林浴,呼吸纯净空气。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长春净月开发区净月大街5840号,国家AAAAA级景区,景区开放时间:6:00-21:00 景区全年对外开放。每年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净月潭森林定向赛、净月潭自行车马拉松等比赛会在这里举办。

净月潭景区观光路线:景区正门-女神广场-荷花垂柳园-碧松净月塔楼-月亮湾-水库大坝-北普陀寺-景区正门。

早上7点46分到达净月潭景区门口,前往净月游客中心购买门票。

进入游客中心购买门票

一楼大厅

从检票通道进入景区

成人门票价格:30元,如果乘坐景区观光车请到景区内入口买票。

木栈道两边是可爱的卡通玩偶

萌猫

米老鼠和唐老鸭玩偶

净月女神雕塑

净月女神雕塑是由国内首屈一指的雕塑大师叶毓山先生,历经两年时间精雕细琢创作出的雕塑精品,在2012年8月7日正式落成于净月潭。

上午8点来到女神广场,看到净月女神雕塑,潭面湖水与绿色植物行程倒影。

湛蓝色的天空,景色优美。

净月潭景区游览路线分散,建议合理制定路线。

水面上出现喷泉场面

沿着这条路去往荷花垂柳园

一条绿荫路

路边看到茂盛的大树

共享单车停靠在路边,供游客骑行。

荷花垂柳园

荷叶飘落在水面上,远处是一片绿林。进入九月份,荷花开始渐渐衰落。

一副倒影画面出现在你的眼前

游客在园内拍照留念

前往碧空净月塔楼的路上,发现路边两颗形状相似的大树。

人生如棋,每一步都很重要。

爬到上面就是碧空净月净月塔楼

碧空净月塔楼

碧松净月塔楼外观,它是由我国著名的建筑大师齐康先生设计的,造型取材于松柏。塔高50.2米,这里的“50”代表建国50周年,“2”代表长春建制200周年。很有纪念意义的一组数字。

上午8点43分来到碧松净月塔楼,位于观潭山上。太平钟楼上面有一座巨大的太平钟,进入参观门票:5元。

在钟楼面前合影留念

前往太平钟楼上面观看大钟

在一楼大厅中间位置立着碑石,1981年~1990年连续十年无重大森林火灾,1991年3月被国家授予‘森林防火先进省’。

越往上走,楼梯越窄,注意脚下安全。

这个角度看到碧空净月塔楼很壮观

大钟悬挂在高处

高处的景色

大理石地面刻着吉林省坐标

上午9点从碧空净月塔楼离开

沿着这条路前往,大约10分钟路程,可以到净月潭水库大坝。

净月潭水库大坝

净月潭水库大坝位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全长555米,高19米。大坝边上是游船码头,游客可以乘船在湖面观赏风光。

沿途路面平坦,风光唯美。

游船码头

湖面波光粼粼,看到游船。

渺小的船支在移动

湖边上一处建筑

回头望去,碧空净月塔楼在远处看着你。

这里适合拍摄照片,光影交措。

长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简介

这条路是通往其它景点

在这里欣赏完风光,随后去往北普陀寺参观。喜欢拍摄风景的游客,可以在这里拍摄照片。

• 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净月大街5840号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

北普陀寺是东北名寺之一,始建于1996年,在1997年6月22日举行开光大典。在净月潭景区内可以顺利前来参观。

在北普陀寺门前拍摄到的画面

在寺院看到建筑围栏

每逢重大佛教日,会出现很多游客前来。

游客在香炉内摆放香火,寺庙面积不大。

寺庙里游客在参观游览,安静的地方,禁止喧闹。

红色漆面涂刷在寺庙门上

从北普陀寺离开,随后前往游客中心。

在净月潭景区可以乘坐观光车游览,往返一人20元。

路边的花草

在另外一面拍摄到喷泉表演

溪水

游客在女神广场拍照留念

中午12点离开净月潭景区,乘坐160路旅游车前往胜利公园。从净月潭前往胜利公园车程26站,约1小时20分。在胜利公园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到达胜利公园入口。

胜利公园

长春市胜利公园,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人民大街955号,胜利公园总面积为24.5公顷

,门票免费。周边交通便利,乘坐152路、160路、62路、66路等公交车可以到达。临近长春火车站、吉林省委、省政府。胜利公园有着悠久的历史,最初称为“西公园”,始建于1915年,其设计者是日本人“自泽保美”。

长春市胜利公园

在胜利公园,先前往长春梦幻乐园游览,随后去往公园百年陈列室参观,最后去胜利公园游览,在胜利公园内有一座方华烈士纪念碑。

进入胜利公园看到蓝色牌子,上面介绍公园百年陈列室,凭票可以免费参观。旁边的换票处可以免费领取。参观时间:夏季9点30分~15点,每周二、周四闭馆,展厅维护。

进入长春梦幻乐园游览,曾经的儿童时代,你是否玩过这些游乐项目?

旋转摩天轮

旋转木马

旋转迪士高

坐在游乐园的某个角落里,看着小朋友们在玩耍。

公园百年陈列室外观是一座浅黄色建筑,很精致。

百年陈列室地方不大,有6个展厅可供参观。

每一座展厅都有故事

第一展厅1906年-1945年

满铁井盖,经历过很多。

缩小版百年陈列室

表忠塔

诚忠碑

第二展厅与第三展厅是相邻的

地面上摆放着风扇

重建后的方华烈士纪念碑

方华烈士简介

第二展厅概述,胜利公园留给长春人满满的回忆。

第三展厅1980年——2015年

走廊里挂着百年胜利公园大事记

第五展厅办公室复原展厅

长春长江大酒店
  • 地址:长春市长白路358号(火车站站前广场东侧,长春邮政大楼对面)
  • 简介:长春长江大酒店位于长春市火车站广场东侧,是一家经济商务酒店

长春长江大酒店,位于宽城区长白路358号,楼高7层,客房总数113间(套),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交通便利。是长春市较大的现代化涉外酒店之一。1998年1月初日开业,三星级酒店标准。长春长江大酒店距离长春火车站约1公里,距离人民广场约5公里,距离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约25公里。周边交通路线;287路、276路、223路、118路等公交车可以到达。

下午15点40分,到达长春长江大酒店。

在一楼大厅,由于提前在网上订好房间,所以到达一楼柜台办理完入住手续(在酒店前台交押金100元,第二天离店出示单据返还)。这次订的酒店包含双人早餐,第二天早7点~8点30分在二楼吃早餐。

进入四楼411房间

床头吊灯

卫生间设施

走廊内画面

一天的时间很短,净月潭景区印象深刻,自然风光优美,环境适宜。亲临大自然,呼吸着新鲜空气,很充实的一天。

周日时光

长春长江大酒店

2017年9月3日星期天,12~26度,晴转多云,东风2级。

电梯内挂着宣传照片,介绍长江大酒店。

早上在酒店二楼吃完早餐,8点来到一楼办理退房手续。

在长春站有两条线路可以去往长春北湖湿地公园,分别是乘坐223路,在八里堡下车;在八里堡站,乘坐3路A线公交车(票价:2元)前往终点站北湖公园。(另外一条路线:长春站乘坐118路)(票价:1元)公交车,在长春监狱下车,乘坐北湖旅游线(2元),在北湖公园下车。

长春站外观

上午8点10分在长春站乘坐223路公交车,在八里堡站下车,等待3路A线公交车到来。

八里堡车站

上午9点06分,在北远大大街公交车无法行驶,等了将近20分钟才有另外一辆3路A线公交车到来。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

长春北湖湿地公园位于长春市高新北区环湖路,占地面积11.97平方公里,开放时间:9:00 - 17:00,在2014年5月29日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交通路线:乘坐长春3路A线公交车在北湖公园下车步行前往, 人民广场去往北湖公园方向,首末车时间:6:55-18:25;北湖公园去往人民广场方向,首车6,:40,末车17::30, 票价:2元,IC卡:成人1.6元。

9点35到达长春北湖湿地公园入口

创新·跨越·梦想

去往北湖天地方向,北湖湿地公园有左、中、右、三条路线游览观光路线,我们是从中间路线开始游玩,去往柳堤、百鸟朝风岛、枫岛、桦塘、北湖天地、水上临里长岛碧波方向,最终返回起点。

沿着箭头方向去往北湖天地

经过柳亭,会看到两侧湿地景色。

游客拍照留念

上午10点14来到锦鲤观赏区

在桥下面可以观赏到锦鲤,锦鲤是高档观赏鱼,有“水中活宝石”的美誉。在日本,人民将锦鲤成为“神鱼”,象征吉祥和幸福。

走到石桥下面拍摄到刚才经过的亭子

桥面倒影

远处发现灰黑色鸭子

锦鲤在湖面若隐若现

盛开的荷花

游船从桥下经过驶向水波邻里方向

10点55到达北湖天地,600米长的水街横穿而过,将北湖天地一分为二。

去往长岛碧波游览区,沿途会有怎样的画面出现?接着往下看会有答案

北湖欢迎您五个大字,在远处就能看的到。

游客在路边合影留念

八匹马奔雕塑呈现在你的眼前

• 开放时间:全年9:00-16:00
  •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长春大街137号
  • 简介:评为全国重点佛教寺庙,寺内殿堂耸立,每逢农历四月会举办庙会。

般若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大街377号,人民广场东北侧,是长春市最大一处佛教建筑群,1983年被国院确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佛教寺庙。

交通便利:乘坐3路A线公交车、14路、17路、62路、213路、256路、267路公交车可以到达

般若寺外观建筑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般若寺一直是吉林省佛教活动的中心。1980年澍培老法师出任文革后第一任方丈。1983年至今由成刚法师任方丈。

寺庙里摆放的物品

大雄宝殿内设有观音菩萨

般若寺里的窗户,很别致。

下午13:52在重庆路车站,乘坐160路公交车前往动植物公园站, 15分钟车程到达动植物公园西门。

• 电话:0431-81903935,0431-81903938,0431-85644769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2121号
  • 简介:市区内的动植物公园,参观各种珍稀动物,还有各种动物马戏表演。

长春动植物园位于长春市南关区自由大路2121号,国家AAA级景区,门票价格:成人门票每人次30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60周岁以上。开放时间:8:00~17:00,建议游玩4小时。

交通路线:乘坐25路、61路、160路、228路、238路公交车可以到达。

长春动植物园内外观

长春动植物园门票价格很亲民,进去景区内参观游览。

圆形的花坛,装饰很特别。

沿着箭头方向进行参观,有趣的动物表情,会让你忍俊不禁。

火烈鸟园区

鸵鸟园区围栏森严

猴子在玩耍

猴山上的猴子在四处张望

下午15点50,在动植物园站南门乘坐238路,在同志街下车前往南湖公园,10分钟车程前往,南湖公园。

沿着长庆街往南一直走,到达胜利公园2号门。

经过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工农大路2715号
  • 简介:全国第二大的市内公园,夏季纳凉、冬季滑冰,还有各种主题活动。

长春市南湖公园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工农大路2517号,门票免费,全天开放。

交通路线:乘坐66路、124路、306路在工农广场站下车,乘坐6路在湖滨街站下车,乘坐62路南湖公园站下车。

下午16点20到达南湖公园2号门

从南湖公园2号门前往景区游览,长春解放纪念碑在南湖公园3号门附近。

沿着箭头方向枪王观荷区和四亭桥

四亭桥的设计者是阎环,

经过一座桥,去往长春解放纪念碑。

湖面上荷叶飘落,水面平静。

站在桥上拍摄到的画面,远处是四亭桥。

外国游客在长春解放纪念碑下面交谈

1988年10月18日,这座解放纪念碑是为解放长春建立的。纪念碑基座分两层,上层为边长10.18米的正方形,下层为边长19.48米的正方形,意寓1948年10月18日长春解放。

纪念碑台基南面中央利用地形高差设置了3米多高、22米宽的浮雕墙,其两侧布置了11米宽的台阶,整个建筑由纪念碑主体、台基、浮雕墙及台阶组成。

整个建筑采用花岗岩板饰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参观完纪念碑,往南湖公园2号门方向走去。

游客在湖面划船,欣赏风光。

日落,水面出现霞光。

换个角度拍摄南湖

下午17点11从南湖公园2号门离开,乘坐62路公交车,约50分到达前往长春站。

• 地址:长春市长白路1号

晚上19点02前往长春火车站

从长春火车站前面一条小路前往长春站一楼候客厅

晚上来到二楼候客厅,准备乘坐2052次列车,车程9小时10分钟,第二天早上5点35分到达大连站。原定20点15分的火车,晚点8分钟,在20点23分始发。2052次列车,有牡丹江开往大连。

周末两天在长春,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好像曾经来到过这里。在长春,按照自己之前设定的路线游览参观。一段难忘的旅途,留下回忆。

大连站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长江路259号

再次从这里经过,只是时间不同。

早上5点23从南出站口离开大连站

清晨从大连站出口离开,周末就这样渡过。

每一次旅途都会有新的发现,每一座城市都有故事。期待下一段旅途的到来,心若动,那就随心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