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八月~和最爱的人感受“越南越美”----记胡志明&美奈五日行程

• 出发日期/2017/09/0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是在微博上看到的一组胡志明粉红教堂的照片定下的,跟去年的青海行如出一辙。青海虽然没去过但至少脑海里有个概念,可说到越南~我……紧接着就是不断的百度,看游记。我想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虽说我没看书,但至少在行万里路之前通过网络我对即将开始的陌生国度有个了解。

这个就是微博上的图~

这一张真的是把我也美到了~少女心爆棚,哈哈~~

其实一直都比较喜欢自由行的旅游方式,但面对第一次出国,而且是去一个不说英语的国家的时候,心里难免pia pia~哈哈。甚至一度我和媳妇都担心越南能不能去,安全不安全的问题。现在看来完全多虑了,其实还是挺安全的。

越南越美的“胡志明”和美的无可奈何的“美奈”

确定好地点就不停地看攻略,之前看的粉红教堂在越南的胡志明市,越南的首都是河内,而胡志明有点类似于中国的上海,相当于经济中心。在参考过众多攻略之后,决定这次玩胡志明+美奈。至于老婆非常想去的大叻,完全可以等到下次去芽庄的时候顺便去下,因为万能的淘宝有芽庄到大叻的一日游哦~淘宝无敌了~~

当然,越南的签证也可以在万能的淘宝搞定。这次我报的这个团,落地签是300元,而淘宝只要225,而且不要快递照片,只要你拍个护照首页就可以了,而且速度很快。感谢马爸爸~

越南越美的“胡志明”和美的无可奈何的“美奈”图片

上面的照片是截取你护照上面的照片,过关的时候还有点忐忑怕照片不清楚,完全多虑~~好评

综合各个旅游APP的价格,最终我是在某牛定的胡志明 美奈5天4晚的行程。3588的价格加上建行龙支付减免300,实际是3288每人。这个价格说实话性价比不高,对比去泰国的话。但是毕竟越南的旅游业也没泰国发达丫~而且这个行程还是从上海出发~得,这不没去过大上海吗,顺便去玩玩吧

南京--上海--胡志明--美奈--胡志明--上海

说说行程吧~此次一共七天六晚。

D1:南京--上海--田子坊--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路--外滩

D2:上海--胡志明--统一宫--中央邮局--红教堂--耶稣圣心教堂

D3:胡志明--美奈--仙女溪--红沙丘--白沙丘

D4:美奈沙滩--泥浆浴--海鲜排挡

D5:美奈--胡志明--范五老街--天后宫

D6:胡志明乱逛--上海

D7:上海泰晤士小镇--南京

整个7天玩下来,实在是累累累。

至于花费,没有太详细的计算。团费3288+签证250 另外就是在越南的花费了。其实也没花多少,在机场换了100美元的越南盾,最后回去的时候还多了150元人名币,所以实际在越南就花了500元左右。

第1天

南京--上海--田子坊--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路--外滩

一大早从家赶往去上海的火车,为了省钱买的是Z字头的车,结果那天不知道咋了,晚点~为了不耽误时间,只能重新买高铁,而且是没有座位了。损失了两张46.5元的车票。不过还好,虽说票面是无座,但是基本全程都坐到座位了。

下了火车,直接去存包。30一个包裹,比南京贵啊~果然魔都!然后就直接地铁去田子坊了。

田子坊其实是上海的老城区,只不过在老城改造的时候没有拆迁而是经过重新打造、包装做成了现在这样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商业街”。田子坊不大,花个30分钟逛逛就好了~

南京--上海--田子坊--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路--外滩图片

上海手表~现在也只能在这些地方看看了~

逛完田子坊就直接去杜莎夫人蜡像馆了~过去一看,排队人好多啊。果断黄牛票~200RMB,前一天忘了在网上买票了~~55555……提前买的花是170一人

这张最像真人,运气不错。冰冰的蜡像没有过去保养~呵呵

我和KOBE~~

媳妇和这个谁~秀波吧~

叶问的唯一女弟子~~哈哈

中国人的骄傲~我要盖姚明~~

请问李小龙最喜欢喝什么?是水!!water~~

上海人,小谦谦~~

逛完杜莎~天色还没黑,赶紧到楼下吃点汉堡王,没想到此行跟汉堡王杠上了,越南全是汉堡王,很少KFC和麦当劳啊~~

天色渐晚,逛逛南京路,然后去外滩~~

南京路上的窨井盖其实蛮有特色的,每一个都不一样~

这个其实挺有上海滩特色的,可以花钱拍照~

外滩夜景~好多好多人~~大都市啊

来张东方明珠结束今天的行程吧~今天走的好累好累~微信步数第一~但此时此刻还要去上海火车站拿行李然后再坐地铁去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方便明天赶飞机~~CRY~~

第二天

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基本都有接送机服务~而且价格便宜,这也是我选择的原因,其实就是QIONG~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胡志明终于到了~~累死了。下来先吃饭~真心不好吃,但是后来知道这竟是这么几天在越南吃的最好的一天。

上海--胡志明--统一宫--中央邮局--红教堂--耶稣圣心教堂图片

这是在我们吃饭旁边拍的一个类似于寺庙的建筑,胡志明其实华人挺多的。华人在越南是仅次于京族之后的第二大名族,而且在胡志明也有华人街。越南本来跟中国的联系就很紧密,即便是200年前他们还是用的汉子,只不过法国殖民之后不许用汉字,所以现在的越南文其实是法语系的~

穿插一张越南的摩托车图片~吃完饭想过了马路都不一定能过去。我说真的~~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吃完饭,第一站统一宫。

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没什么看的,拍照留恋

为数不多的露脸的机会~~

偷拍一张穿奥黛的少女~我觉得穿奥黛的很多小姑娘还是挺漂亮的。

西宫大邮局and胡志明红教堂

这两个景点是靠着的~

假装看下路牌~~找找红教堂在哪里?其实前面就是~

鸽子飞起来,耶下~~

胡志明的标志性建筑~

现场偶遇越南新婚夫妇~

西宫邮局~这个邮局真的蛮气派的。其实法国是想长期殖民的,所以一心想把西宫打造成为东方巴黎。因此在建造这些建筑的时候很多材料都是从法国运过来的。这也造就了胡志明这么多美丽的建筑

这个邮局的内部,有点像地铁站或者一个宫殿~

邮局里面的老式电话亭,据说真的有100多年历史了

假装写封信寄回中国~后面是胡志明的画像~

• 电话:+84-28-38290093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结束了今天的团内行程~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决定打车前往耶稣圣心教堂也就是微博上看的粉红教堂。酒店门口打车,其实不远,但是司机帮我们绕路了,而且最后可恶的少找我们很多钱。关键是越南盾〇太多了~~有点算不过来。55555……后面要好好算了。

阿弥陀佛~哦,不对!  阿门~~

这个教堂原来真的是粉红色的,可惜天气不是太好,而且天色已晚,拍的不是太好。

这一刻,少女心泛滥~~

不错哟~·

这个颜色比较接近自然色~很美丽~

偷拍了一张教堂内部,然后就被保安赶走了,不许拍照。之前教堂内部也是红色的,现在是白色的,不过依然还是很漂亮的。

临走的时候,里面开始了唱诗~在窗户边上看了会,真的还蛮好听的。而且是盛装出席的那种,跟国内大爷大妈去做礼拜完全不一样。虽然听不懂,但是在那种地方你会被它的气氛所感染~点赞~

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越南这边的下班点,全是摩托车,连出租车都打不到。然后语言也是各种不同~~没办法,一边走,一边等车~终于在下雨前打到了车……回去睡觉~

第三天

胡志明--美奈--仙女洗--红沙丘--白沙丘

要说越南落后吧~从它的高速公路就能看出来了,胡志明到美奈(潘切市)200多公里居然要开4.5小时,因为胡志明到潘切只有50公里的高速公路,其余都是国道。

胡志明--美奈--仙女洗--红沙丘--白沙丘图片

所以早餐要多吃点,但每天也只有早餐是最能吃饱也吃的最好的~我以为这是米粉,但是其实是面条~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胡志明往美奈的路上,都是种植火龙果的,这里也是越南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导游说越南有黄心的火龙果~可惜没能看到。

• 电话:+84-90-1111666
  • 地址:40 Huỳnh Thúc Kháng, khu phố 4,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到了美奈,先吃午饭。我们住的是莲花酒店,还是不错的哟~就是吃的……算了,吃饱就行了。

吃完饭,第一站,仙女溪。

刚开始以为就是一条小水沟~不过再往里走走,还是蛮好看的~红红的沙子把溪水也染红了。踩上去挺舒服的~沙子软软的,加上水流的冲刷,据说治脚气呢~

逆流而上,还有很多类似于钟乳石的石头~

那天其实一直在下雨~所以,看起来暗暗的

逛完仙女溪来一杯鲜榨菠萝汁,15000越南盾,大约5元人名币~

总结下仙女溪~其实就是一条从山上留下来的小溪,然后延伸到大海里。得益于流经途中特殊的地理,使得这条小溪变得挺美的~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3848399
  • 地址:Hoà Thắng, Bắc Bình,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第二站:白沙丘~

白沙丘真的很大,很壮观~免费,你可以租沙滩摩托车上去,应该蛮爽的,我现在后悔没有租了。那天天气阴沉其实挺适合玩沙漠的,如果艳阳高照应该会很热~~

别人的车,我们免费用下拍照。

来个大片

风把沙子都吹起来了,打在脚上蛮疼的~~

帅吗?

一个大坡子~笑的挺灿烂丫~

POSE可以~

老婆说了,要放一张能显示沙漠很大的照片,我挑了这张。

这个地方的坡子真的很陡,接近90度~照片看不出来。很多人在这里滑沙,后面那个老外就是滑下去的。

美奈~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 其实美奈真的很美~真的是“美的无可奈何”~

去玩白沙丘就去红沙丘了,红沙丘没有白沙丘大,那里会有许多小孩向你推销滑沙板。网上看的是3元一块,但是他们看到旅游团的时候会涨价到5元。因为一个人付了其他也不会讲价的~于是乎我们花5元租了一块。后来才知道,这五元其实还包含人工费,因为是要他帮你推,帮你滑~由于下着毛毛细雨,加上回去的大巴空调有点足,我应该是受凉了……

第四天

莲花酒店沙滩--泥浆浴

早晨醒来~完了。全是没劲,头脑发烫,国内都多久没发烧了,跑越南发烧来了,更糟糕是老婆也有点发烧表现。不过不能浪费了这美丽的沙滩啊~强忍着难受,走!给老婆拍美美去!!

踏浪~

奔跑~

玩水~

回眸~

来一张礁石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拥抱大海~

来个特写~

这是当地渔民出海捕鱼的小船,像一个大盆一样~~

老婆心情不错~

我强忍着头痛闭目养神~

拍完之后赶紧回家继续休息~迷迷糊糊地又睡了一会~此时此刻媳妇似乎是好了点,一看外面风和日丽,比昨天天气好多了。画风一变:大头,我跟你说哦,发烧不能老是睡觉,要转转。我能不懂吗~艰难的爬起来,拿起相机,走~拍美美去

这是我们住的莲花酒店~就在大海边上,有私人沙滩和私人泳池~泳池吧,浪费了,我都没下去。

坐在泳池边上吹吹风~

酒店通往沙滩的小路~很美哟~

拿个道具~

继续道具~

蓝天、白云、沙滩、大海、草屋~~除了“美丽”,还需要什么词来形容呢~

捧起沙子,随着海风飘扬~

拍累了,坐在海边休息会~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不行,还得回去休息会~中午没有团餐,感谢老婆的英明决定,带了两袋康师傅红烧牛肉。然后两个人就在酒店吃泡面~

突然想起来,昨天已经在某宝订好了泥浆浴了,而且不能退~SO,吃完泡面休息会直接打车前往泥浆浴。

看起来很浑浊 但是真的很柔滑

洗洗全身美白~

总结下泥浆浴~美奈只有一家。我是在淘宝定的,99一人,要提前预定。结果过去一看,尼玛现场只有30不到的价格。难怪淘宝要提前一天预定。而且不用担心语言不同问题,上面都有中文标识。所以去美奈的小伙伴放心去吧,虽然人家英语不太好,但是你想去哪里,提前做好功课,网上找个照片给司机,人家会知道的。此行的粉红教堂、泥浆浴都是下好照片放手机然后给司机看人家就带你去了。

泡完泥浆浴,回去继续休息~迷迷糊糊的感觉不好受啊~傍晚时分,抓紧时间在留恋下美奈~

原本想拍个晚霞,结果睡过了~算是遗憾吧。

继续道具~

别了~沙滩~大海~

至于晚餐~请看下图

各种水果

可以榨汁

各种大虾

有这么大~

你要问我好吃吗,我会说这些照片都是朋友圈里面的,因为发烧,继续在酒店吃的泡面~SO~55555555……

第五天

范五老街、天后宫and胡志明瞎逛

吃完早餐,集合,返回胡志明。今天的精神好多了,多亏了团友的泰诺~一早就醒了。

“走!媳妇,拍日出去!” 媳妇欣然前往……

原谅我的技术~拍的不美

太早了,貌似光线不佳。

来个近点的~

礁石再次上镜~

最后留恋下~

这次真的是别了,美奈。一个美的无可奈何的地方~

吃完早餐~乘车回胡志明~又是慢慢旅程~

中午时分,抵达胡志明,依然是难吃的团餐~吃完之后我和媳妇寻思,还得买点药巩固下丫,不然明天万一又发烧呢~然后就走出酒店寻找药店~~过去一问药店下午3点才开门,我去~这什么情况?不信邪,继续找~你们知道我是这么形容我想买药的吗?摸着自己的头,然后说HOT~然后一副痛苦的表情~ 因为我说medicine~别人不懂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

买到了这个~越南的药是分开卖的~这点跟我们以前很像,不会浪费,可是这也太大了吧这药片~

买过药,出发到天后宫参观~天后宫在越南的华人区

天后庙
  • 电话:+84 8 3855 5322 ‎
  • 地址:71710 Nguyễn Trãi, phường 11, Quận 5, Hồ Chí Minh, 越南
  • 简介:天后宫位于西贡的华人区,是一座由越南华人于19世纪建立的妈祖庙。

天后宫在越南很多,我们去的是广东会馆盖的,相对历史悠久规模大点。所谓的会馆就是国内各地的华人在越南的组织。比如广东会馆、安徽会馆……华人在当地经商,赚钱之后会捐钱盖会馆盖天后宫甚至学校医院。

很明显的中国建筑风格~上面的雕刻确实很精美!

香火挺旺盛哦~

天后宫其实规模不大,进去一会就出来了。后来了解到,我们此行的导游就是广东籍的华人,祖辈是二战时候逃难到越南的,后面就在越南定居了。并且导游从小就是在这家天后庙附近的学校学习中文的,而且他家就住这附近。

其实想想挺有意思的,也许200年前大家还都是中国人,但是战争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此刻一个中国人,一个越南人~但是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对于会汉语的他们,算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一路上导游也给我们说了很多越南的历史,越南与中国的关系等等~挺好,这就是旅游的意义,放松心情,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结束了天后庙的行程,导游带我们去喝免费的越南特产“滴露咖啡”。说是免费的,其实是带你到一个红木家具店,让你欣赏(购物)~其实你不买也没事~那我就喝免费滴露咖啡咯~

就是这种~上面是一个小器皿,里面貌似是咖啡粉或者一种咖啡晶体,冲泡后一滴一滴地滴到下面的杯子里面,大约20分钟后全部滴完~我虽不喝咖啡,但是这个咖啡真的很香,也许是免费的缘故吧

至于红木家具~东西我没买,但是听到这么个段子:越南盛产红木,越战后米帝对越南经济封锁,越南人民也要烧饭,遂直接用红木生火。 结果最早被台湾商人发现,就开始大量收购红木,后来越方发现后禁止出口原木。精明的台湾人就大量从越南收购瓷器,然后瓷器运到台湾后低价处理,他们要的是打包瓷器的红木架子……还是我们中国人聪明丫~~~

• 地址:181-4 Phạm Ngũ Lão,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漫步街道,品尝越南美食,购买旅游工艺品,了解当地人的悠闲生活。

结束了免费滴露咖啡的行程,来到了范五老街~也许晚上的范五老街会很热闹,但是白天的话~~算了,中午没吃饱,买个汉堡王吃吃吧,顺便休息下~~

没想到这次出来吃了好多汉堡王~~

范五老街结束后本来应该是游船夜游西宫河~鉴于胡志明还没这么逛逛,我们决定去感受下胡志明的夜~

夜晚的胡志明市政府~

来一杯越南的奶茶~大约10元吧。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越南消费水平低~也许我们是在胡志明吧。

逛着逛着下雨了,那就回去吧~~研究了下中午买的药,突然想起来,这是泡腾片吧~~难关这么大~~突然想起来买药的时候店员跟我们说的water water~这才明白,泡水喝的。我当时还想,敢情我们不知道吃药要用水吗~~哈哈……

第六天

留恋胡志明--返回上海

美美的吃上一顿早餐~

在酒店的11楼餐厅吃着早餐,看着胡志明的街景,远处是胡志明市政府~

这里的小香蕉真好吃,自然成熟~火龙果也不错~~

吃完之后就开始乱逛~

来组街拍~

正当街拍的时候,忽然警笛想起,警车开到~

凯迪拉克~上面有美国和越南国旗没拍到~

后来一看,原来最近在开APEC~~我们住的酒店对面有很多外宾,也有很多警察

偷拍一张警察,这衣服~哈哈,想笑

继续扫街~这奔驰,起码有30岁了吧。后面那幢大楼貌似是这边最高的楼,很多越南的小年轻都过来拍照。

这是越南的优步打车~~我说真的。这里的优步貌似有摩托车和汽车~果然摩托车大国丫~不过他们挺注意安全的,看见前面的头盔吗?每个乘客上车都要佩戴哟~

其实越南人挺闲适的,一大早就坐在马路边上开始喝咖啡~似乎APEC跟他们没什么关系~~

耶下走人~

胡志明~拜拜~~

胡志明的新一山机场就在市内,从我们住的酒店过去也就20分钟~虽然胡志明没有什么高楼,但是飞机飞离胡志明的时候,在上空俯瞰整个胡志明,突然发现这个城市好美,房顶各种各样的颜色,道路不规则但似乎是分割各种颜色的黑色线条~~那一刻只后悔没用相机记录下来~~

别了,胡志明~~别了,越南~~

第七天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230号
  • 简介:教堂、城堡、桥廊,充斥着英伦风情,婚纱写真取景胜地。

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由于是下午的车票,上午的半天决定去泰晤士小镇转转,同时也是电影《小时代》2的拍摄地~~

假装自己在欧洲~

这个场景~熟悉吗?

青青河边草~

买杯奶茶做个道具~

再来一张

完美的一天

总结下此行~

七天的行程~很累,但记忆深刻~尤其是在异国他乡来了次发烧……

越南没有想象中的乱,胡志明也没有想象中的消费水平低下,美奈真的很美~上海真的人多~~

就这样吧,真的不能拍太多照片,不然~~写游记真的很累~~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