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东瀑布

攻略   >  灵川旅游攻略   >  古东瀑布

• 出发日期/2016/07/22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防晒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2016年4月22日,我们游览了广西桂林的古东瀑布。照片摄于桂林古东瀑布的入口。

古东瀑布距市区往东26公里,位于大圩镇和草坪白族乡交界处。是当地居民的一处水源林,溪水清澈,四季飞瀑。图为漓江古东瀑布景区的标志。

古东瀑布是桂林旅游景区开发的后起之秀,位于桂林——冠岩旅游线上。瀑布从山顶分级落景区风景下,共13级,层层叠叠,形态各异。图为漓江.古东景区的导览图。

古东瀑布群全程落差90米,平均宽度为20米。古东瀑布景区主要是地下涌泉汇集形成的多级串连瀑布,瀑布比漓江水位还高180米,尚能喷涌实在罕见!照片摄于桂林古东瀑布的入口附近的风雨桥。

古东瀑布是全国唯一一个由地下涌泉来形成的多级串连瀑布;是一个因钙活华沉积作用可逐渐长高而改变景致的瀑布。照片摄于桂林古东瀑布。

古东瀑布九级瀑布形态各异,有的如鸳鸯戏水,有的如蛟龙喷水,有的在长满青苔的岩壁上,瀑水如布,水纹清晰可鉴,呈白色透明状,尤如喷雾行云;有的水流集中下注跌入深潭溅起层层水雾浪花,尤如细雨蒙蒙。照片摄于桂林古东瀑布。

古东瀑布群森林覆盖率达96%。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水质清洌透明,凉爽甘甜。照片摄于桂林古东瀑布景区。

进入古东瀑布就是一个很大的湖

风雨桥旁是竹筏码头

湖边有竹筏载客,每人10元,载到湖对岸。

大部分游客选择湖边的木栈道徒步前行

湖中的竹筏也算是一景

过湖以后,路过一古寨

继续前行,出现一个广场。

导游告诉我们,古东瀑布是广西首家以生态为主的生态环保教育基地。这个广场叫“生态广场”。

走进生态场,这些人围观的是一些在世界上灭绝了的稀有动物的名称、产地、消失年代的信息。

这是雕塑“走向”

雕塑“走向”的说明

这是雕塑“行”

雕塑“行”的说明

这是雕塑“倾听”

雕塑“倾听”的说明

过了生态广场的这个景点叫“大财主”

这个桥叫“金水桥”

过了“金水桥”有一个很大的铜钱,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铜钱附近还有一个元宝。感觉古东瀑布生态、环保的创意不错;搞这些铜钱、元宝就有些俗了……

古东瀑布的山脚下的亚—热带雨林浓郁,藤曼垂壁,丛林险茎,三千多亩的枫树和马尾松,风吹林动,鸟语花香,令人有回归自然的亲切感。

森林里古藤缠古树,溪流漫古藤,野趣横生。花香鸟语,空气清新,是个天然的氧吧。

这里又出现了一个寿字

小溪旁的“从善如流”,恰如其分。

再向前就要到瀑布群了

导游告诉我们,古东森林瀑布不仅是国家AAAA级景区,更重要的是还有可以攀爬的瀑布,游客只要穿上草鞋抓着铁链就可以顺水路向上爬,边玩边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景,这在国内是很少见的!图为号称天下最大的草鞋。

景区内设有“水路”和“陆路”两条路线供游客选择,如果不喜欢玩水的游客,可以选择走“陆路”。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因为连降大雨,山水太急,“水路”不能走,只能走旱路。

这是古东瀑布群上镜率最高的“空谷连里”瀑布。

据导游介绍,观赏瀑布,一是眼看,二须耳闻,三则须用心灵去和瀑布对话。图为“空谷连里”瀑布的简介。

一是眼看:看瀑布从高崖飞落而下,形成了一道水帘,挂在陡峭的石壁前,仿佛一张素洁的锦缎,等待心灵手巧的姑娘去绣织清新的自然。照片摄于“空谷连里”瀑布。

二须耳闻:听那水流与碧潭相撞击而发出的轰鸣。这种声响,是经过厚积之后对生命最尽情、最壮美的释放。照片摄于“空谷连里”瀑布。

三则须用心灵去和瀑布对话:若说水予山以生命,山也予水以灵气。这山、这水,是永远无法分开的整体,就如躯体和血液。我们的身心若能如此统一,便能成就真正完美的生命。照片摄于“空谷连里”瀑布。

这是在“空谷连里”瀑布附近拍的一只蝴蝶

这是在“空谷连里”瀑布附近拍的花

这一段瀑布叫“书生展卷”

这是“书生展卷”的简介

这一段瀑布叫“绣幕牵丝”

这是“绣幕牵丝”的简介

这一段瀑布叫“龙吟在潭”

这是“龙吟在潭”的指示牌

“龙吟在潭”附近有很多人在拍照

“龙吟在潭”瀑布下有一尊观音像

“龙吟在潭”瀑布上面的岩壁上,有一尊天然的观音像。

智者乐水,行走在古东瀑布群,让人心旷神怡!

过了这个风雨桥,就一路上山了。

这个古朴的亭子旁,装饰很多牛头。

这是一座高62米的吊桥,桥两边有人看护,为了游客的安全,桥上不让拍照。

下山路上的这个中空的“福”字,引来很多人拍照。

有滑道车下山,30元一人。感觉古东瀑布景区不大,还没太累,用不着坐滑道车下山。照片摄于古东瀑布景区。

古东瀑布全票60元,桂林的市民证可以享受5折优惠。照片摄于古东瀑布景区门前的商业街。

结束了在古东瀑布的旅游,我们返回桂林。这是途中经过的桂林理工大学。

这是途中经过的桂林火车站

当天晚上,我们下榻桂林维也纳酒店(火车站店),这是一家连锁精品酒店,相当于3~4星级的酒店。图为酒店外观。

这是酒店的大堂

这是酒店的房间

这是酒店的卫生间

酒店对面就是比较受桂林人欢迎的小南国饭店。

我们当天晚上在小南国饭店就餐,偌大的饭店,几乎座无虚席。

小南国饭店的饭菜很有特色,好吃不贵。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漓江古东景区
  • 简介:攀爬古东瀑布,与它亲密触碰,体验逆流而上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