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时光里带不走的记忆,木兰湾的深情一日游

攻略   >  文昌旅游攻略   >  【文昌】时光里带不走的记忆,木兰湾的深情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0/05

• 玩法/自驾

前言

文昌,木兰湾

也许这是一个当地居民喜爱的一片净土,在那个美丽海湾留着多少铺前镇人民的心愿与向往。

完美的一天

• 地址:海南省铺前镇

中秋佳节,这个本是团圆的一天,却成了最有情怀的一天。一大早,妈妈就想回到她的家乡——铺前镇去看看,尤其是她几十年没回去过的木兰湾。想去看看是否如儿时一般,想去感受那阵阵海湾里吹来的风。

说走就走,为了妈妈的心愿,我们一家人整装待发,从海口自驾去往木兰湾。

从海口驱车到文昌的距离不算远,这次决定从锦山方向走,顺便拜访妈妈的老同学。这几天,海南不停的在下雨,驱车的路上,雨偶尔听了几阵。于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天边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天蒙蒙的,彩虹一直伴着我们向前方开去。

彩虹仿佛在我们赛跑。五彩斑斓,为天空着色

于是,这道彩虹直到雨重新打在车窗上,才逐渐消失。一路上,走的都是锦山镇上的公路。到达锦山,你一定要去买一袋“阿云牛肉干”。无论是五香味,还是香辣味,都可以让你回味无穷,嘴角都留着香味。可以说“锦山牛肉”的名气是不在话下的。

拜访了妈妈的同学,一路上从锦山镇区驱车开往木兰湾方向,约半个多小时,一路上的风景,满眼都是雨后的余晖和绿色的田野。

云如浪潮翻滚而来,好像要埋进田野里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木兰湾。木兰原为高洁,不得不说,木兰湾是个绝佳的名字。车停的地方,是一个高高的灯塔。灯塔每天都会为在海上航行的人儿送去一份安心。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显得更加的巍峨。

妈妈的同学(当地的居民)带我们从一条小路穿过,就在这个塔底下的旁边,直接可以通向木兰湾。这段路不太好走,妈妈说这一段人走出来的路。

木兰湾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铺前镇,这里长大的孩子都喜欢叫它“后海。”这里承载了太多岁月的记忆。

第一次见木兰湾,虽然我是一个看惯海的孩子,但依旧觉得令人惊喜。整个海湾就像一个巨大的三角形。在岸边堆砌的石头别有一番风味,我们是在4点多驱车到达木兰湾的,因为下雨耳朵缘故,天始终蒙蒙的。岸边的人蛮少的,三三两两,四顾照相。还有天真的孩子们在水边嬉戏。

孩子们在嬉戏的水,又或者在思考着远方

水面平静,人们在岸边吹着风,靠着石头拍着照。何尝不是一种惬意!

作为一个开放的海湾,里面承载更多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记忆。在这里感受到更多也许是木兰湾的情怀,而这样的深情让我觉得眼前的木兰湾甚美。

依依不舍离开了,临走时已是6点多了,太阳下山,月亮正在爬上来。而灯塔的灯微微亮起,守护着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