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教科书插图的足迹——首都北京初体验(双人五日自由行)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找寻教科书插图的足迹——首都北京初体验(双人五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6/07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第一次

前言

hello

也是我这几天到天安门拍 把天安门拍的最好看的照片

所以当做封面

希望能听到背景音乐的朋友们被我的背景音乐打动

哈哈哈哈

仔细写北京的还真的不多

倒是其他热门地点的都很详细

云南啊等等都很仔细

所以这次去完北京也打算写个详细的攻略游记供大家参考。

微博@LukManMan 有问题微博回复比较快

留言的话看到会立刻回复

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这一次计划的主要路线:

第一天:深圳-北京 天安门广场 王府井 (三里屯) 小吃街

第二天:故宫 (景山公园 )天坛 南锣鼓巷 什刹海

第三天:颐和园 圆明园

第四天:明十三陵 八达岭长城 鸟巢 水立方 奥林匹克公园 簋街

第五天:买手信 北京-深圳

括号是没去成。

偶然

这一次决定来首都北京,其实也是偶然

因为很久没出游了,想出去走走 时间又不是很多,就选择了国内行

选择北京是因为身为中国人二十多年了 去过神州大地很多地方却连首都都还没去过

有那么点惭愧

而且我总觉得北京是一个成熟的城市 不需要准备很多 因为那里啥都有

也就比较适合说走就走的旅行

基本的情况介绍一下:坐标深圳 两人出行 时间:六月初 一共五天。

想着要错峰出行 当然要选择学生们放暑假之前了

所以出行的时候正好是高考的时候

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好的成绩,能上自己梦想的大学。

这个时候北京虽然温度显示很高,但其实并不热,早晚温差大 早晚出门需要带上小外套。

中午稍微热一点,但是一直都有风,而且那个时候北京的风是冰冰凉凉的,不是热风

这一点比深圳好太多了,深圳全是热浪,感觉光吹风就能变黑

所以北京那个时候撑着伞也还好。我基本都没怎么出汗

全程所有拍照用的美图T8

第一天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 琳琅满目,

早上的飞机,一大早就赶往机场

来回机票大概1400-1500/人吧 提前定了来回机票 这个价格不算便宜 也不算很高价。

但是胜在时间很好。

到达北京的是T2,这个机场比较小。回深圳的时候是在北京的T3

北京一共有三个机场 南苑 T2 T3 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不要去错了。

飞机晚点了

拖了一个多小时吧 飞行时间大概三个小时就到达了首都

下来已经是中午了 发现太阳还是挺大的 但是天气不热 风吹来是冰凉的 幸好穿了针织外套

看到很多深圳去北京的都提了深圳的特产荔枝

哈哈哈今年的荔枝听说不好吃 要败坏我大深圳的名声了

本来我是觉得默认坐地铁去酒店

我们住在王府井,北京的地铁很发达,坐车听说很堵车,而且地铁也不会堵车

但是胖虎觉得既然来旅游就不要太累 不然都没精力玩了

但我觉得并不累啊,而且又方便又快 反正一下飞机就大吵了一架

最后我还是妥协了去坐专车 在车上一直不说话 我就自己自拍玩。

嘀嘀打车很方便 直接到了酒店门口

我们住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 步行十来分钟就能到天安门 王府井也是步行十来分钟就能到达

酒店的价格对得起地理位置,但是房间内部一般吧装潢 比较简约

所以在这里不作推荐 如果想要知道可以单独问。

因为肚子也饿了,两人就不吵架了,准备去找东西吃。

问了前台说走路能到王府井,王府井有北京最出名的全聚德北京烤鸭

然后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就直奔王府井去了。

全聚德在王府井的招牌大大的 一眼就能看到。

• 地址:王府井大街帅府园胡同9号
  • 简介:味道不错,可以到全聚德烤鸭店,盐水鸭肝等经典菜式也做的不错

全聚德无疑是北京名声最响亮的烤鸭店

环境佳,服务好,菜式摆拍都是视觉盛宴。

如果只点烤鸭的话,价格也不算很贵,如果你要点其他,那就价格贵了。

因为都要加收10%-15%的服务费。

但是他会为你介绍历史,还会为你包一个给你吃,服务没得说。

全聚德就是专门吃鸭🦆的,基本山大部分菜式都与鸭有关。

大家做攻略的时候应该都听说其他的烤鸭比较好吃

说“大董烤鸭”“四季民福烤鸭” 比全聚德要好吃 。当然还有“便宜坊烤鸭”

我是外地人,在没有对比的情况下吃全聚德的烤鸭我觉得挺好吃 皮酥肉嫩 。

其他的大家也可以去试试,我们就没有尝试其他的烤鸭

以后还有机会会去试试其他。

点好餐之后在等烤鸭上桌

我就在自拍。

服务员说烤鸭可能要等30-40分钟

听了之后我和胖虎有点崩溃,因为我们当时肚子很饿了

但是后来,十几分钟就上了。

然后师傅现场切现场摆拍,有服务生一旁辅佐上菜和讲解

讲这是哪道菜,有何渊源和历史。哪个部位,应该怎么吃。

这一副盛世牡丹图,算是最招牌的烤鸭了

听说这道菜曾在国宴上接待过外宾。厨师现切现摆盘,服务员端上来就介绍,然后让我们拍照留念哈哈哈

第一次吃饭是服务员叫我们拍照的。

我们点的是最招牌的一个全鸭套餐,288一个,分好几盘。

然后骨架可以打包带走,也可以换一个汤

我们出门旅行当然无法打包带走,只能换个汤。

还有精品烤鸭 什么的比较便宜的 下面会放个烤鸭菜单的图给大家看看参考。

总之这一顿吃到撑都没吃完,另外又点太多了有点浪费。

从下面开始

图1 是现切的鸭肉,给你包着吃。

很贴心的每个人面前都放一盘,下面还有火烛烧着保温,让肉不会冷掉。

图2-3 是酱料面皮还有我叫的一盅汤。汤的味道还可以,但是超级mini,端着喝就三四口吧。

图4 是我自己包好的北京烤鸭

图5 好像叫火烧鸭心 是内脏所以我没吃 胖虎吃了说还可以。

图6 这个叫素什锦还是蛮好吃的,可以试试看。

图7 是纪念卡 表示你吃的鸭子的编号 也是一张带邮票的明信片 写好可以直接寄出去的。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我们吃饱喝足之后,也已经三四点了。

我们就决定不走远,逛一逛周围,天安门周围踩踩点,打算第二天去看升旗。

我们就走去天安门,觉得应该没什么人了,但其实还是好多人。

第二天才证实其实已经算少了,第二天去的时候更多人,安检都排队排了十多分钟。

我是对那种红墙很有情怀的,在走去天安门的路上看到红墙,忍不住让胖虎帮我拍了两张。

这个时候也只能在天安门外面拍一拍天安门,因为城楼已经关了,不能走过去,围栏都挡起来了。

站岗的兵哥哥们腰杆挺拔,看了很久没有任何松懈,致敬!

毛主席纪念堂也没去成,听说要维护吧,要到九月十月才再次开放。

在北京有个印象就是,大部分景点都要安检。

所以建议男生出行就别带打火机了,反正都要上缴的。

下面一波天安门广场的视频和照片。。。。

视频记录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很开心这几天天气都很好,天非常蓝,也没有什么雾霾。拍照真的很美。

雾霾应该大多数在冬天。

天安门城楼的对面,就是中国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升旗台等等

隔着长安街相望,走个地下隧道就到了。

真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一眼望不到头。

逛完天安门广场之后,问了下旁边的兵哥哥

兵哥哥都表示,第二天要来看升国旗的话,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到

然后还要安检,占个好位置。我们查了一下,升国旗大概在早上四点多,也就是凌晨三点多就要出发了

如果想快速通过安检,最好不要带包包。

本来下定决心要去看升国旗,早点起床

所以晚上,我们又去王府井找东西吃,吃完就回酒店休息,等着第二天的行程。

但是可能因为前一天飞行和奔波 都没有起得来。累死了还是放弃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一间正宗的“天津狗不理包子”

就在王府井全聚德对面

我和胖虎就点了一个套餐。这件包子店也是人头涌涌,反正我们也没吃过,就吃了一点

觉得味道一般般,还没有外面超市卖的自己回家蒸热吃的包子好吃

不过可以试试咯,小米粥加咸菜还行,

胖虎说来到这里不能浪费自己的胃,吃了一点就去找其他好吃的了。

王府井小吃街
  • 类型:老北京小吃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好友世界商场南侧
  • 简介:王府井小吃街位于王府井好友世界商场南侧,是一家专门经营北京及各地风味小吃、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的市场。

然后就来到这个老北京风情街

一条街都是吃小吃的,也是不怎么正宗的小吃

这种街感觉任何旅游区景点都有啊,奔波了一天就吃了点回去了。

准备好好休息 明天继续。

第二天

• 地址: 前门大街52号

因为没有去成看升国旗,我就睡得挺晚的

然后早餐就吃了这个庆丰包子铺。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

这可是上了新闻的,习大大吃过的早餐,来到大北京那我肯定也是要吃吃看习大大吃的早餐咯。

炒肝儿,包子,红枣豆浆。红枣豆浆我们深圳比较少,只是单纯的豆浆,

这个红枣豆浆是胖虎特别点给我的,去吃的朋友要点,很好喝!

这家都非常好吃!!感谢胖虎的贴心。

第一次吃炒肝儿,跟我们后来去吃的“姚记炒肝儿”味道没差。这也是习大大点过的。

反正这顿早餐很满足。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北京有五个世界文化遗产

分别是 故宫 天坛 颐和园 明十三陵 万里长城。我们都打算走遍。

然后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决定去故宫和天坛 这两个名气大大的地方。

提前说一下,故宫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票,这样就不用到时候排队买票,

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票价旺季60元

但是我们忘了提前买,到门口排队买也很快,当时人并不是很多。

故宫的话建议大家可以租讲解器,或者是门口请导游,大概30块把。还可以帮你们照相。

每到一个景点,导游们都说“三分看,七分听” 都有很多导游可以请,价格也不贵

北京都是历史文化的建筑景点,几天下来确实觉得,单单看确实领悟不到什么

除了很漂亮,很壮观,很雄伟之外,你也无法再发表更多的感慨

还是要听讲解才能知道是啥,有更深刻的体会。

故宫这里我们是没有请导游,也没有租讲解器,但是蹭了一路的讲解。

这个是天安门附近的景点分布图,是的没错,我们又来到天安门,从天安门城楼去穿过去故宫。

大概的景点都在这里,早上来到这里,看图可以知道。

通过天安门的安检之后就可以走进天安门的通道,后面就是故宫了

天安门城楼也是可以登上去的,好像要门票吧,我们没登天安门城楼就不太清楚了。

走进天安门人很多很多,很近的拍了一张毛爷爷

非常慈祥和善的面孔。

下面晒晒图和故宫门票。

故宫非常大,那个图故宫的地图可以下载保存一下。按地图走。

如果想完全逛完故宫,一整天恐怕都不行

看地图可以知道,故宫入口是从“午门” 的两侧

没错就是古装剧中经常说的拖出午门斩首的午门

午门的图我拍了 下图就是

主要的宫就是一条直线走下去

旁边的都是小宫殿,或者是嫔妃们居住的宫殿,当时还想看看有没有漱芳斋,哈哈哈。

有兴趣也可以去走走,大部队一般都是一条路走到尽头的御花园

最后从神武门出去。

这个就是皇上平时上朝办公的地方

好多人都在外面举着相机拍,也有好多外国人

我也是挤破头挤到中间拍了一张算比较完美的

其实肉眼看不太好看,并没有很奢华的感觉,毕竟也是那么多年了吧

这是我调了色加了滤镜的效果,估计比较能还原当时的景象吧。

不过这个天花板吊顶倒是很精致啊,按以前来说的话,应该要弄很久很久吧

故宫视频

下面来个视频给大家感受一下故宫到底有多大

这只是其中一座宫殿的前面,几乎每个宫的距离都有那么远。

这个是御花园,估计以前嫔妃们没事就在这里散步,然后各种宫斗哈哈哈哈

比起颐和园和圆明园,御花园也算是小的可怜了

估计不够三千嫔妃带着宫女到处走吧。

故宫也算是走走歇歇了,真的很大很累,我们沿着直线一直走下来

感觉住在宫外的大臣们上朝的话,交通又不方便,得要提前多久时间起床呢

要是大夏天就更热更累了。

这里就是神武门了,出了神武门就等于出了故宫。

故宫我们就逛了整整半天

都已经到中午了。

故宫里的详细我也不说了,这就要靠大家自己去走走看看,听听讲解体会一下。

然后走出去就看到下面那幅图,一座山和一座塔。

胖虎看到后就问了问工作人员,那里是啥

工作人员回答景山公园。从景山公园那么高的地方,肯定可以看到整个故宫雄伟的全貌。

平时缺少锻炼的胖虎又问,景山公园那里有缆车可以上去吗

工作人员回答“没有,自个儿爬”

胖虎笑了笑,掏出了手机帮景山公园美美地拍了张照片,然后放弃了上景山公园的念头。

呵呵呵

• 类型:鼓楼一拐弯吃炒肝
  • 地址:鼓楼东大街299号
  • 简介:经营地道的北京小食,招牌菜炒肝芡汁浓郁

再往前走走,有一个指示牌,

上面有写其他附近的景点的公交线路,前面两边都有公交车站

因为到中午了,我们就选择了去南锣鼓巷吃东西填饱肚子休息一下

我们直接在前面的车站,坐了指示牌上的公交车就出发了。

在鼓楼下车后,走一走就到南锣鼓巷了。

我们走着走着,胖虎搜了搜说,有一家很出名的“姚记炒肝儿”就在这附近,

我们就跟着高德地图去吃姚记炒肝儿了。

最大碗的是卤煮,其实应该就属于广东的卤水吧,但是有点儿不同。味道很好吃。建议直接来大碗。

旁边是包子,上面一碗大一碗小的就是炒肝儿,炒肝儿好吃,但是觉得炒肝儿里的肠儿比肝儿更好吃。

听说还有别家的炒肝更好吃,但是姚记炒肝儿算是最出名的了,我们进去也很多人,但是位置也特别多,

里面,楼上,左右两边都是位置,就算看到再多的人排队也不用怕,肯定能坐下。

这个是北京的炸酱面,上面的是叫灌肠还是爆肠什么的。

但是实际的肠没什么关系。

这一顿点了算是挺多的,但是价格也是这几天吃下来算便宜的。加起来才大概70吃到撑,而且还没吃完。

反正都尝尝吧,我觉得还可以,炸酱面倒是一般般。我还是喜欢在韩国吃的炸酱面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吃饱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下,发现从那去天坛有点远。

我是打算去旁边坐地铁的,但是你知道胖虎。。。。打开手机就是打车,想去哪里都不怕。

这也是去大城市旅游的好处。

我们就直接打车去天坛公园了。

这就是一进门,天坛公园的景致

跟其他景点的不一样,感觉是一片比较欧式的松柏园林,非常漂亮,也有很多外国人。

在这里提示一下,天坛公园主要是以前古代君王祭祀的地方

这里的景点最重要的就是祈年殿,这个不去就等于没来天坛。

当然还有回音壁,圜丘之类的,都是要去溜达溜达的。

所以建议大家在门口就直接买联票,包含所有门票的,才34/人,还是旺季

虽然你进去另外再买也可以,但是何必那么麻烦呢?

北京景点的门票真心不贵啊,比起深圳真的是便宜到哭。又大又美值回票价了。

这个就是祈年殿,也就是天坛最核心的建筑景点。

旁边有一个场馆,里面有对整个祭祀的图解和讲解,非常详细。

可以大概知道古代君王祭祀的过程了

祈年殿外表非常漂亮,里面就是下图,里面没有那么奢华,倒是非常冰凉。反正外面比里面美多了。

这里也是天坛最多人的地方。

这里是祈年殿的背后,好大好空阔,而且非常大风,从那边望下去,感觉可以看到好大北京。

这也是天坛最高的地方了吧 所以才叫天坛吧。

我们坐着休息了一下,吹吹北京的风,然后就离开了祈年殿,顺着去其他几个景点

圜丘,皇穹宇,回音壁那些。

以上就是圜丘

这个就是举行祭祀仪式的地方,一个高高的圆台。

非常大,感觉能与天对话

这是一头疾走的胖虎。。。

这里是天坛的出口了,天有点暗下来,提醒我们该去吃饭了。

好长好长的一段路,依然风景美不胜收。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北侧、南至新街口北大街、西至新街口豁口、北至钟、鼓楼的区域
  • 简介:历史街区簇拥的优雅湖泊,环境优美,也是北京夜生活的核心地带。

从天坛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该吃饭的时候了。

建议大家下午可以去什刹海,什刹海就在故宫那边吧,

什刹海对面全是吃的,很多餐厅和酒吧各种各样

大家也可以通过图片感受一下。

我们回去也是因为我们就住那附近。

但是胖虎非说晚上要带我去吃一家很出名的烤鸡翅,他说他做资料搜集的时候就很想去吃。

专门吃烤鸡翅的。叫“五哥鸡翅”。在北京的小胡同小巷子里。

自己找很难找,跟着导航的话还是很容易的。想去尝尝的可以直接搜。

五哥鸡翅进去每桌至少点20串鸡翅 我整个惊呆了,哪能吃的了那么多

我们还点了点其他凉菜

但是来都来了只能点了,可以选择原味,单面辣或者双面辣。

我们选择了10串原味和10串单面辣

我们吃到最后有三四串没吃完,味道呢绝对是我以前没吃过的味道,还不错。

我们快走的时候,还听到有人直接打包100串鸡翅,生意也是超级好,如果三四个人来旅游可以吃吃看

两个人还是太多了,我觉得这样的做法还是太强迫性了,所幸味道还不错吧。

我们吃完晚饭,就来到这个什刹海逛。拍拍照片。有彩霞非常美

对面一条街全是吃的。大家可以选择来这里吃。

到了晚上我们就回去休息,又是满足的一天。

第4天

• 地址:和平里西街77号
  • 电话:010-64296699,4006766111
  • 简介:吃广式点心的好去处

自由行大概就是不用每天五六点起床跟行程吧

第三天也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胖虎带我去王府井大街的新燕莎金街购物中心 就是百货吧 吃早午餐

今天终于又吃上了我大广东的早茶点心早餐。

哈哈最爱还是广东的早茶。

这个大概我还是比较有资格评价的

凤爪的味道做的不怎么样,其他点心居然还不错。

早午饭一吃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去颐和园了。

这次颐和园有点距离,而地铁距离这里步行几分钟,于是我们就去坐地铁了。

来北京第三天了第一次坐地铁。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 1144,010-62881144-6568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在这里要给大家敲个黑板划个重点!!!!!!

眼睛看过来!!!!!!!

我们从地铁颐和园站下之后,问了工作人员颐和园的出口,直走几百米就到了。

但是我在这里超级无敌不建议大家从这个口入颐和园!!!这个不是正门!!!

简直就是今天的败笔!!!!

这个入口进去就是下面这个图,想要去到颐和园,看到昆明湖和十七孔桥的话,你就要很长时间翻越一座很没有意思的山!!!!如果你有很多时间也很多体力那当我没说。但是旅行都希望领略风光不希望走冤枉路的。

我们花了很长很长时间翻越了那座很没意思的山,又累,才看到美丽的昆明湖,和远远地看到标志性建筑“十七孔桥”。因为颐和园本来就很大很大,想要逛完主要的美景,本来就时间紧迫

所以大家最好从有“颐和园”三个大字的正门进去。直接就是昆明湖了,也就可以走到十七孔桥那里了。

但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爬山,已经没时间在走到十七孔桥去了。哎。

大家这里要注意了。

看到这两边的楼梯了吧,要开始爬山了。

从这里上去,就要到最上面翻到对面下来才能到昆明湖畔了

这是差不多到山顶了

这就是著名的十七孔桥,

这是相机放大之后的效果

实际上几乎都要看不到了,很远很大啊,那边都没去,就花大部分时间爬山了!!!!!!气死。

但是颐和园作为一个公园来说 真的太大了

慈禧太后真是会享受

所有的美景都属于她

看到这三个字才是正门,大家选择这里进去吧。

我们是从这出来的。。。。。哭了哭了。

我在圆明园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本来我们计划是去完颐和园之后再去圆明园的

起码游历两个地方吧

但是真的爬山耽误了太多时间了。

我们出来的时候觉得来不及,然后胖虎就问了问门口的工作人员,

说现在去圆明园会关门吗,还来不来的及。

那个人居然回答说,快点的话应该还可以。

我们听了之后略惊喜,然后赶去圆明园。

出了门口之后,打车周围也没车,我们就走了走,看到一个公交总站

看到好几个站牌都写了圆明园,我们随便上了一辆车就走了

这一辆公交车让我们醉了,居然没有空调。还听说很多北京的公交车都没有空调

司机头顶上就一把转速非常快的风扇,然后所有的车窗都打开了。

就几个站我的及腰长发狂飞,整个人都乱七八糟了。。。呵呵呵呵呵服了

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们顺利到了圆明园,买了门票就立刻进去了。

圆明园

大家都知道是被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侵略的地方

也是因为担心时间不够,我们一进门就问门口卖东西的阿姨

我说“阿姨,我想问问。。。”

我还没说完,阿姨就直接回答了方向让我们往那边走。

我就谢谢阿姨之后往阿姨指的方向走去了。

看来阿姨也是老手,每个人来圆明园,主要的目标之一都应该是西洋楼遗址吧。

我们一路走去西洋楼遗址 这个时候已经很少人了

我们一边欣赏一边走 走了好久好久 圆明园真的很大很大很美很美

一边拍照,一边漫步,也不知走了多久,来到了一个有观光车去西洋楼遗址的地方

我们买了票上了观光车,忘了多少钱,反正就开了两三分钟吧,算很贵了

就送我们到遗址门口了。西洋楼遗址还要另外再买票。

西洋楼遗址,有许许多多断壁残垣,旁边有介绍和每一处大概的还原图

看每一处遗址的还原图,真的很壮观,却也没办法还原它本身的美

只能觉得感叹,勿忘国耻吧。国家必须强大,才能保护百姓。

而最出名的应该就是下图的大水法

从小就在我们的教科书上体现。

这个大水法也是在西洋楼遗址的最最最里面,也是一段好走。。。

大水法也是西洋楼遗址里人最多的地方了。

等我们逛完西洋楼遗址,腿已经几乎断了

想到门口再坐观光车,观光车已经关了。很晚很晚了。

我们愣是走了很久很久才走出圆明园。

期间还问了人路,还走迷路了,真的大的不得了

不过因为风景很美,却一点儿也不觉得枯燥

就是腿累了,心和眼睛却不累。

东来顺饭庄(前门大街店)
  • 类型:涮羊肉
  • 地址:东城区前门大街步行街南口143号农业银行对面2楼

我们出到圆明园的门口

立刻打车去吃饭

晚上的北京有点凉

看完圆明园也是心情感慨万分 有点儿痛心

胖虎说,带我去吃北京的火锅

我又立刻精神了起来

于是我们就去吃了“东来顺”听说这也是一家老字号,

很出名很好吃,还有明星去吃过

个人觉得可以去吃吃看,因为我吃下来觉得还挺好吃的。

我第一次吃这种景泰蓝的火锅 这火锅好漂亮好有特色

我一开始还觉得哪里生火呢?原来是圆柱子里面放了有炭火

价格我觉得还可以,有些肉类有点贵,然后他们的调料呢,是他们调配好的

按份卖,不能免费续加

看了几种调料,胖虎要了服务员介绍的他们这里特色的芝麻酱,

我不愿意,觉得一定不合我的胃口,我就选了海鲜酱

结果胖虎果然吃不惯,把我的海鲜酱倒了一半哼!

吃到最后酱料快没味道了,我又不舍得再买一份。。。。。

不过吃下来真的觉得好吃,还想再去吃,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去试试。

吃饱喝足已是晚上八九点,我们回到酒店之后,休息一下

计划着明天的行程

打算去爬长城。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己去,到德胜门坐大巴前去即可,

另一种是上淘宝报个一日团,价格其实都差不多。

最后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免去麻烦 上网报个团,一百多一人吧

包括了八达岭长城和明十三陵

然后三环内早上上门免费接 ,我们住一环,所以又免去了其他的交通考虑

我们就安心的休息养足精神了。

第四天

• 门票价格:各景点都有旺季、淡季价格从37元-65元不等
  • 电话:010-60761424,010-60761888,010-60763104,010-89749383,010-69771665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昌赤路
  • 简介: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皇家陵园,了解古代帝王陵墓建筑必去。

我们提前起床,到外面的早餐店吃了早餐,

刚吃完就看到来接我们的车了

然后接上了其他人我们就出发了。先去的明十三陵。

十三陵是说有十三个陵墓,但是实际上开放的只有两个陵。

而开放的两个陵,也只有定陵是挖开了地宫。所以基本能去的只有定陵。

毕竟是陵墓,我就没有拍照片。

不过如果是自己来,我建议可以不必来,因为定陵里面的东西都是仿制的,

原来的东西都被以前抢走烧光或者转移了。

里面有两个皇后的棺木,原来有一个其实是后来追封为皇后的。

有兴趣的也可以看看。

我在长城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参观完定陵,我们就启程去吃饭了。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八达岭长城。

登长城可以选择三种方式,1.自己爬 2.滑车 3.缆车

长城真的很陡峭,即使是穿运动鞋,有些地方不攀着扶手也是没办法走的

果真是世界奇迹,在以前条件如此落后还能建造出如此雄伟壮观且异常险峻的万里长城

1.自己爬的话,建议预留充足的时间和体力 因为真的会很累很陡峭

2.滑车的话比较便宜 好像是60一个人吧,上去的高度没有缆车那么高

但是如果做滑车上去,然后再自己爬到顶端的话,途中就可以经过好汉坡那个石头

那里有好多人拍照的,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但是都超级多人密密麻麻跟那块石头拍照

所以滑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3.缆车比较贵,缆车上去之后,到很高的地方了,也超过了那个好汉坡的石头

再爬到最顶峰就比较容易了,时间也不用花很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观光。

我们选择了上下都坐缆车。。。哈哈哈哈

其实滑车我觉得应该比较好

这里就是最顶峰了,站得高望得远吧,很多人都上到最顶峰不肯下去,然后拍照之类的。

所以这里也很多人。

我爬长城的途中休息的时候,扶着扶手站在边上的时候

都可以看到长城的钻头上刻着各种各样的字

真的很多很多,几乎每一块石头上都有字,真的很多没素质的人刻了那么多

而且真的很深,估计是怎么弄都弄不掉的

所以真的文明旅游很重要,又不是你家的东西刻什么字

诅咒那些刻字的愿望都不能实现,真的很过分

我在鸟巢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从长城下来之后,就已经是下午了,开始回程。

回程的时候,有很多下车点,奥林匹克公园(也就是鸟巢水立方)或者王府井,或者是哪里哪里不记得了

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在鸟巢水立方下,我们也是

然后我们就到曾经举办08年奥运会的地方去看看了

也是要安检,可以买票进去,但是估计里面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没有进去

在外面溜达了一下。鸟巢就在水立方的对面,都在一起。

听说晚上,水立方会亮灯,会更漂亮,我们没有等到晚上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见识见识。

• 类型:北京美食聚集地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 简介:北京著名美食聚集地,来北京不可不逛的夜市。

我们逛完了奥林匹克公园,就差不多该去吃饭了

我们去了北京很出名吃东西一条街的“簋街”听说主要是吃麻辣小龙虾的

我们去到的时候,本想去一家忘了叫啥很出名的,结果已经排起超长的队伍了

所以我们就选择吃其他 因为簋街这儿主要吃小龙虾

我们就找了家最出名的去吃,看看有没有我们大深圳的好吃

这家店在簋街好多好多分店,虽然分店多,但是来晚了每一家都要排队,而且也是比较出名的

所以我们就选了这家。胖虎点了很多很多,大部分都没吃完

点了两种小龙虾,麻辣和蒜香。都没有深圳的好吃,如果觉得好吃的朋友肯定是没吃过真正好吃的小龙虾。

然后不服气的胖虎点了北京的烧烤,结果几乎都没吃,超级难吃

连深圳的烧烤脚趾头的比不上

反正这家店的东西,小炒还行,其他东西真的很一般。

可能我们在深圳吃的太好吃了,所以才觉得这个真的不怎么样。

反正是失望而归。建议大家来北京都不要吃北京的烧烤和小龙虾,吃点别的吧。

这是在簋街路边看到的薰衣草。真是难得。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在簋街散散步,就打道回府了。

也算是结束了北京的所有行程。

第五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就慢悠悠吃个早餐,然后就去机场准备乘坐下午的飞机回深圳。

我们预留了一些时间,准备在北京的机场买点手信带回去

我们买了几盒稻香村,都是一些北京的特色糕点

什么黄油枣泥糕 京八件什么的

只有一张图。这些糕点还是挺好的买回去。

当然还有真空包装的全聚德烤鸭之类的

但我们觉得肯定不好吃,就没有买。

其他的一些东西我觉得都没必要买,好像深圳都能买的。。。

首都机场的安检真的很严格

几乎把我全身都摸遍了

然后我们上了飞机之后坐的是南航的

我比较累,上了飞机就扣好安全带睡了

结果我睡醒一觉之后,大概一个多小时了,看了看窗外,居然还在北京,还在地面上。。。

整个就无语了,然后我们订的这趟飞机是有餐食的,

然后我们等半天还不上饭,胖虎就打开刚买的糕点吃了几个。

结果等半天,餐食是个牛肉烧饼。。。我还特意问了,这个是零食还是餐食。。。。

我虽然无语,还是含泪吃完了。胖虎则是既来之则安之,还要了俩。

超级失望,居然把牛肉烧饼当作餐食。

反正总算回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