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太平洋的风为你停留(台湾民宿之旅)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愿太平洋的风为你停留(台湾民宿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1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6日-10月24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宝岛台湾,一期一会。

每次都是到了夜深人静才有时间去提笔写写今年的台湾之行。

相信总有人会问,现在的当口还去台湾?的确,从入境的人数上来讲,16年开始入台的游客人数大幅下滑,从前大通证需要等待3个月才能办理完毕,现在却只需要3天。

可是,为什么还要去台湾呢?为了在阳明山看夕阳西下,远眺台北全貌;为了去七星潭吹吹太平洋的风,看一眼碧蓝通透的海水;为了体验多年前惊鸿一瞥的民宿;为了感受中华文化最好的传承;抑或只是因为自己是一枚吃货。我一直认为,旅行,不能和政治混为一谈,就我这9天的行程来讲,台湾秀丽的风景,深厚的人文和复古的情怀绝对值得细细品味。

当然,除了一路的美景美食,最令人感动的就是那温柔的台湾人了。无论男女老少,每个人都操着标志性的台湾腔,带着温暖如风的笑脸,组成了如此美好的台湾群像,成为此行印象最深刻的风景。

在台湾的日子,是我对陌生人报以微笑最多的日子。台湾,我想下次我还是会再去的。

写游记的当口看到了复兴航空因经营不善导致停运并解散的消息,还是相当震惊和遗憾,不知道是否和陆客大幅下降有关系。复兴相比长荣可能机型相对落后,管理也不善,可是胜在松山机场离市区近,空姐漂亮又温柔呀!还好台湾行安排在10月,也算是见证了一段历史。

先放几张照美照。

初到台北,一道彩虹成为了最惊喜的见面礼。

阳明山上俯瞰台北全貌。

看夕阳西下,万家灯火尽归此处。

台北故宫,镇馆之宝都在,而且可以拍照了。

雨下一整夜,原来九份的海也如此之美。

在小木屋度过了和蚊子纠缠不清的一夜。

沉溺于七星潭的湛蓝海水。

台风海浪,乱石浮木以及火烧云,让人觉得走到了世界尽头。

本来不报期望的云山水,竟然有种世外桃源的既视感。

看惯了碧海蓝天,水清沙幼的垦丁,台风过境的垦丁多了一份遗世独立的沧桑感。

龙磐公园高低起伏的地形和盘根交错的巨大植物,将我带回远古时代。

杂志上惊鸿一瞥的民宿,十多年了,居然一直都在。

一些干货

关于签证

即所谓的双证 入台证+大通证

入台证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通证通过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3个工作日办好,真的可以说走就走了,快速又便宜,推荐。

台湾自由行网站:http://www.go2tw.cn/

建议大家再办一个悠游卡,在台北坐公交车时可以使用

关于机票

提前半年出票的复兴航空杭州往返台北松山机场的机票,1500元,不过现在也没有了比较的意义。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大家选择松山机场入台,因为近!近!近!一出机场就是市区是有多方便,第一天我们甚至一出机场就步行去了上引水产吃海鲜,棒棒哒!

关于货币

台币可以在机场兑换,或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

关于行程

由于不想把游记写成流水账,我会重点写下此行推荐的吃,住,行,给大家做个参考。

住 那些年的台湾民宿

• 地址:新北,瑞芳区,颂德里竖崎路8号
  • 简介:九份 记忆民宿(Memory Bed and Breakfast)九份记忆民宿(Memory Bed and Breakfast)提供给人们的不是一间房,而是一栋楼,书和CD代替电视的情怀民宿,距离公交站非常近,很方便

九份:记忆九份

如果你刚好也要去九份,就去住记忆九份吧!

九份记忆民宿(Memory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木门吱呀一声推开,不曾想见就这样遇到记忆九份。这是民宿吗?分明就是一间艺术家的工作室。

这是一幢两层小木屋,一楼进门是一个会客厅,里面是卫生间,二楼则是餐厅和床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从二楼的窗口可以看到九份的海,也算是海景房啦。

从窗口望出去的景色。

墙上的作品都是主人自己画的。

民宿的主人是一位姓欧阳的画家和他的夫人,两人最开始只是将小楼当成自住和工作室,后来陆续有些朋友过来住,体验非常好,于是口口相传就变成了现在的民宿。小楼里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书和画作,以及住客的留言簿。

窗外一片新绿,躺在床上看海看树,真的很惬意。

餐桌,可以自己做些简餐,主人会把食材放在楼下的冰箱。

这一整个柜子的CD,是欧阳先生的私藏,随便挑了一张都很好听。

这里没有Wifi,没有电视,也没有娱乐活动。一边听着悠扬的旋律,老公望着海景发呆,我则静静地翻着住客们的留言簿,竟然觉得无比充实和宁静。在现在这个时代,偶尔能够放下手机,静静享受旅行的意义,实属难能可贵。感谢记忆九份,这是我们在台湾住得最感动的一晚。

其实一直觉得台湾才有中华文化最好的传承,翻看住客的留言簿,发现最早的留言竟然是1995年,从最开始全部都是繁体字,到后面,渐渐多了简体和英文。那些写着繁体字的台湾游客,无论男女,字迹都端正隽秀,语言优美流畅,读起来令人赏心悦目。

虽然大陆的新闻总凸显台湾政局的荒诞搞笑,台湾人民各种井底之蛙,但是这次旅行的体验告诉我,事实并非如此。这一路走来,并未耳闻台湾民众对大陆的“看不起”,反而是深深的羡慕,羡慕我们的一党执政,众志成城做大事,而不是被无穷无尽的内斗折磨地体无完肤。

雨下一整夜,窗外的麻雀已在电线杆上多嘴,醒来看一眼窗外,已然沦陷。

原来九份也有这么美的海。

老公已经做好丰盛的早餐,一边看海观景,一边细嚼慢咽,幸福感爆棚。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朋友Carol,向我推荐了如此棒的民宿。我们是在我上一篇希腊游记下相识的,她来问我关于希腊的问题,知道我在准备台湾的行程,于是推荐了许多台湾好吃的好玩的地方。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也谢谢一群同样热爱旅游的朋友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比心!❤️

• 电话:00886-3-8331819
  • 地址:花莲县中华路144号
  • 简介:「安棠德」,位于花莲文创园区内,近百年历史的桧木旧宿舍群,改造为新旧融合、和风味十足的木屋住宿体验区。 Andante安棠德木屋区占地1600坪,原为酒厂高阶干部宿舍,在1928~1937年间陆续兴建,是保留得相当完整的

花莲:安棠德

花莲,住进日式小木屋里。

一直在寻觅台湾有特色的民宿,花莲的安棠德是最后定下来,但却最有特色的一家。

花莲县安棠德木屋及餐厅(Andante House& Restaurant Hualien)图片

小木屋在花莲文创园内,都是日据时代的古董建筑。环境清幽,小资情调。

一进门是间方方正正的起居室。

卧室则是和风榻榻米,软软的床铺,让人躺下就不愿起来。

各角度的床铺来一张!

还有日式浴衣。

卫生间很大,而且干湿分离。

民宿的细节做得很棒,不输一些五星级宾馆。

备品的规格很高,是台湾本土品牌姜心比心,据说都是用生姜制作,十分养生。使用之后感觉果然很赞,有股淡淡的清香,回来之后又代购了他家的许多产品。

里间有淋浴房和一个泡澡的木质澡桶,民宿的全地暖系统,使得光脚踩在瓷砖上也不觉得寒冷。

那个舀水的瓢好可爱!

民宿的服务人员态度很棒,许多事情都会事无巨细地向我们交代一番,不过虽然千叮咛万嘱咐,进出的时候要快点关门,可是晚上还是进了蚊子,这一晚可苦了我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在冬天前往。

由于1500元的房费属于一泊二食,于是我们在文创园的大堂享用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餐。

吃完晚餐,可以在文创园里面逛一逛。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988号
  • 简介:屏东姊妹沙滩别墅位于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 坐山观海, 平均温23度的海洋气候,临台湾海峡,太平洋,巴士海峡,三个海流交绘,堪称人类生活的天堂。自然、艺术、品味的休闲美学就典藏在姊妹沙滩别墅。 别墅分别由早安

垦丁:姊妹沙滩别墅

此行最好运的事情就是垦丁两家最好的民宿都被我订到了!!一家是位于帆船石的姊妹沙滩别墅,还有就是位于白砂湾的白砂15。

屏东姊妹沙滩别墅(Four Sisters Villa)图片

姊妹走的是法式风情别墅风格,给人一种尊贵典雅的感觉。

诺大的院子,分布着十几幢法式别墅,一看就是大手笔!

从露台望出去的景色,由于是台风天,海水并不蓝,但依然不妨碍她大气的美。

附上一张酒店官方的宣传图。

酒店的内部细节,设计得十分精致。

这个大浴缸让我好心水,今晚又可以泡澡了!!

来一杯红酒。

台湾民宿细节以及备品质量的确令人叹为观止。

第二天,后悔没带相机去吃早餐。。。

因为姊妹家的早餐实在是太精致太漂亮了!第一个到达餐厅看到玲琅满目的早餐居然都舍不得下手。从摆盘到陈列,这哪里是早餐啊,简直就是艺术品。

吃完早餐,还遇到了美丽的老板娘,因为我说了一句:哇塞这里真的好漂亮!老板娘就一定要帮我拍一张照片,哈哈。PS:老板娘长得很像江珊大美女。

¥1934
  • 地址:屏东,恒春镇,水泉里树林路25-3号
  • 简介: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历时5年设计而成,台湾十大民宿,独立庭院、私人泳池,专属私人管家,送到房间的早餐,代订交通接驳,连住两晚以上提供至高雄的免费接送
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图片

白砂15,多年前杂志上的惊鸿一瞥,心心念念的地方如今终于梦想成真。她美得太不真实,她值得我专程来一趟垦丁。

打车到了门口,司机师傅就说:“这家民宿一看就很赞的啦!!”

司机师傅帮我们按了门铃,一会儿工夫就有一名管家开着接驳车过来接我们啦!

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图片

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木,管家一边向我们介绍民宿的特点,一边驶向我们的房间。

尽管心里已经想象力无数遍,图片也看了无数遍,但是当她真正呈现在我面前时,我还是被惊艳了!

每个房间都是一幢独门独户的小楼。我们定的木荷房,房间面积66平方,室外花园有300平方。只住两个人实在太奢侈了。

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图片

伊甸园的小秋千。

进到室内看一看。

在海角七号刚火起来的时候,我曾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白砂15的介绍,当时就惊为天人!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台湾民宿,居然有如此被自然怀抱,与自然结合地恰到好处的地方。这个地方心心念念了十几年,终于在今天梦想成真了。

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图片

在这个大浴缸泡澡该是多么美妙的体验啊!

虽然都是落地窗,但是完全不必担心隐私。因为周围的树木将你的房间遮得严严实实,而且每幢小楼之间有足够大的距离,楼与楼之间是看不到的。

午后,阳光洒满玻璃房,树影斑斑驳驳地随风摇动,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风声和偶尔的鸟叫声。在这里,你可以感觉到自己就是自然的一部分。

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图片

当初看中木荷房的原因就是这棵长在房间里的大树。🌳

管家说这是发呆亭。

曲径通幽的小树林,洒满阳光的小房子,偶遇的小白兔和小松鼠,一切都和自然结合得恰到好处。

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图片

mini吧非常丰盛,有泡面有零食,还有个咖啡机。

送的用来泡澡的浴盐。

不久,管家送来了下午茶。是一份三层点心塔和水果拼盘。

屏东白砂15(The House15 Villa)图片

看着院子里的美景,开吃吧!!

吃 去台湾,吃当地人趋之若鹜的餐厅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凯旋路61巷4弄33号
  • 电话:+886-2-28622255
  • 简介:浮世之外的巴厘岛风餐厅,供应中式创意菜。

说到台湾美食,相信很多的攻略都会提到夜市,但是个人感觉台湾夜市和国内夜市从形式到口感都大同小异,挑选个一处去体验一下就可以了。

反而是台湾形形色色的餐厅,很有细细品味的必要。

阳明山:屋顶上 The Top

推荐一家看台北全貌和台北夜景极佳的餐厅——屋顶上。

大众点评台北排名继上引水产之后排在第二的就是他了。

逛完中国文化大学,往山下一点点就可以走到屋顶上。餐厅不提供提前预约,必须到现场排位。由于生意太好,请务必早点到。

这家餐厅也印证了他的名字,处于阳明山绝佳的地理位置,居高远眺台北市全貌。

今天运气不错,台北全貌一览无遗,连远处的101都看得很清楚。

餐厅基本都是景观座位,去得越早位置越好。许多人先来喝下午茶,然后一直坐到晚餐时间。

菜单,多是甜品简餐类的。

拍个到此一游照。

点一杯卡布奇诺静静等待日落。

手机全景来一张!

夕阳的余晖渐渐笼罩大地,铺上一层氤氲的色彩。

这一刻,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入镜一位美女,很像蔡少芬。

看星星点点繁华渐浓,看万家灯火尽归此处。

相比楼主之前看过的希腊夜景,如果说雅典的夜景是静谧的,古典的,那么台北的夜景就是繁华的,时尚的。

落日后的餐厅亮起了紫色灯光,很迷离,很性感。

伴随着音乐,看着无敌夜景,浑身的细胞都松弛了。

夜景真的美到词穷。

北投文物馆
  • 地址:北投区北投区幽雅路32号
  • 电话:02-2891-2318

北投:北投文物馆

北投文物馆,看名字是博物馆,实际上已经改造成一家日式餐厅。在台北,有许多这样改造的日据时代建筑,既保护了文物,又将其本身的特色发扬光大。比如北投文物馆,比如少帅禅园,比如青田七六。

这家餐厅在台湾当地很火,楼主提前一周打了越洋电话过去才订到位。

进门需要脱鞋,服务员会给你一双免费的袜子。

一进门,浓浓的和风扑面而来,所有的桌椅都是日式小桌子,擦得锃亮的木地板,洒进阳光的窗户,还有户外庭院的枯山水。服务员全都身着和服,轻声细语地说着话。台湾受日本的影响真的非常深刻,这种潜移默化已经深入了骨子里。

筷子被我动过了,希望没有强迫症患者。

今日怀石料理的菜单。

由于到得比较早,可以让我全方位拍拍拍。然而一到饭点,所有的位置都已经坐满了。

指引牌也很有特色。

不过虽然餐厅提供的是怀石料理,但是标价200元一个人的怀石料理并不能报太大期望。吃就是吃个环境嘛。

吃完饭,去二楼逛一逛,你还能发现小惊喜。

• 地址:北投区幽雅路34号
  • 电话:+886-2-28935336,+866-0905760998
  • 简介:台北历史名所,每道料理都对应历史典故。

北投:少帅禅园

少帅禅园就在北投文物馆边上,这个地方是误打误撞遇到的。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整修,几乎没有游客,回来之后看到猫力的微博有推送,现在变成了一家餐厅。

之所以得名如此跟少帅张学良在此被幽禁有关系。

整个院子曲径通幽,居高临下,又掩盖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里,低调得很啊。

木质的阶梯,拾级而上。

故人已去,只留下照片接受后世的敬仰。

北投盛产温泉,山脚下的地热谷常年冒着热气,温度高达90度,自古便是温泉胜地,跟国内那些自己加热的假温泉完全不是一个level。本想预定一个温泉宾馆,无奈都是价格很美丽,突然发现少帅禅院里也有泡汤池开放,刚好可以去去泡汤的瘾头,也可以歇歇脚。

这次台湾之行真的将日式房子都看了个遍。

黑瓦绿树,真的是绝佳的组合。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垦丁:后壁湖海鲜

千万不要在垦丁大街吃海鲜!——一个过来人的忠告。

垦丁大街的海鲜又贵又不好吃,相比之下,后壁湖的海鲜简直惊为天人!

快吃完了才想起拍个照片。

由于受到之前台风的影响,后壁湖的海鲜摊位已经少了许多,但凡是还在营业的,随便找一家去吃都很好!两个吃货表示,这才是原汁原味的海鲜好不好!!

龙虾两吃,鲜到眉毛掉下来!!

行 台湾,我才不去101

• 电话:+886-2-28610511,+886-2-28611801
  • 地址:台北市阳明山华冈路55号

台北:中国文化大学

由于坐拥阳明山制高点,中国文化大学是个看台北全景极佳的地方。她和之前提到的屋顶上很近,可以两个地方放在一起去。

转角的无敌风景。

中国文化大学不仅校外风景好,校园本身也是十分美丽宜人。

离开学校已经许久,看着三三两两的同学,真的有种穿越回校园时代的感觉。

虽然是周末,社团活动依然进行地如火如荼。

文化大学的校训:质朴坚毅。

感叹这一路的好天气,虽然后面遇到了台风,但却一直没有下大雨。

台湾这个地方,天气的好坏对风景的影响是致命的。

所以,到台湾我才不去人挤人的101。其实相比101上看到的风景,101本身才是最美的风景。

EZ5 LIVE HOUSE
  • 门票价格:每人700新台币
  • 开放时间:19:00-2:00(凌晨)
  • 电话:02-2738-3995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安和路二段211号
  • 简介:安和路上EZ5已经拥有十多年的历史,每晚人潮无数,演唱者实力备受瞩目,很多实力派唱将都曾在这里驻唱;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这里的现场音乐会深深打动你的心。

台北:EZ5 live house

来EZ5感受台北的夜生活吧!

EZ5 LIVE HOUSE图片

全台北最棒的音乐酒吧,不去的话台湾之行就不算完整。黄小琥、彭佳慧、A-lin等都曾在这里驻场过,每晚21:45开始有三场表演。第一场进去能连着看三场,建议提前电话预约。

小小的一间音乐房子,并不起眼。

从1991开始营业,兜兜转转二十几年,出了许多大牌歌手,据说运气好的时候能够遇到黄小琥、A-lin来代班。

EZ5 LIVE HOUSE图片

点一杯鸡尾酒,楼主的第一次酒吧经历就贡献给EZ5了。

今日歌手名单。

由于大陆游客锐减,今天的上座率不足3成,但是歌手们依然唱得很卖力。

EZ5 LIVE HOUSE图片

酒吧小妹你好呀!

伴随着舒缓的旋律,听友三三两两聚集,很随性,这种调调让人觉得很舒服。

好戏开场,今天一共有三位歌手将会登台表演。

EZ5 LIVE HOUSE图片

张心杰,参加过超级星光大道和好声音,现场声音很赞!

给酷酷的吉他手来一张!

啊啊啊!!我居然看到了卓义峰,之前一直很喜欢的歌手,高音的渗透力太强,可惜参加了好声音只火了一阵。

卓哥还给我们唱了许多小众的台式情歌,好听到不能自已。要不是因为手机容量有限,恨不得每首都录下来。

一直很喜欢台湾情歌,感觉有许多不能明状的东西,通过歌词,通过旋律表达出来,让人产生共鸣,这是许多英文歌所做不到的。

套用一句我最爱的偶像的话“中文歌才是最屌的!”

EZ5 LIVE HOUSE图片

相比两位男歌手,这位美女的气场就不是那么足了,但是她的抒情歌唱得很婉转动人。

我们从9点开场一直坐到最后一场结束,出来已经是凌晨了。酒吧的氛围实在太赞,歌手卖力演出,大家静静欣赏,很放松很纯粹。虽然楼主没去过国内的酒吧,但从某些影视作品来看,应该完全不是一种风格的吧。听说EZ5去年在上海开了分店,希望能够保持她一贯清新的风格。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台北:故宫博物院

去台北故宫,亲眼看看被蒋公带去的宝贝。

台北故宫的藏品以小巧精致而出名,像极了台湾人的性子。

藏品太多,给大家放些萌物吧!

鼎鼎大名的鸡缸杯。

一整块汉白玉做的婴儿枕。

镇馆之宝——毛公鼎

来一发小动物。

运气爆棚,看到了镇馆之宝——翠玉白菜。前两个只是陪衬,正主在后面。可惜肉形石正在参展,没有办法一睹芳容。

由于参观人数众多,翠玉白菜被专门陈列在一个角落,被保安限制排队的人流,因此不能细细品鉴,但是一眼看去,通透碧绿,充满灵性,若不是因为体量较小,真的好似一颗大白菜。不由的对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技艺佩服得五体投地。

其实论工艺和材质,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并非极品,当年仅仅是放在某个侧妃的寝宫里,且没有人会去注意的那种。不过台湾人民物以稀为贵,且从外观上的确做得栩栩如生,故封为镇馆之宝。

但是看过其他地方类似的“玉白菜”,无论从工艺,颜色,材质来看,的确没有一颗能与之相较高下。

参观故宫博物院,长草了一种叫多宝盒的物件,多是王室贵族所有,给喜欢的宝贝做一个专门的陈列盒,小巧精致,机关多样,本身也是一件宝贝。宝贝放进去以后严丝合缝,像是量身定做的,不知道是先有的宝贝,还是先做的盒子?

核舟记里的核舟,需要十倍放大镜才能看清楚细节,连窗轴也可以转动,读书时对这篇课文印象极其深刻。

字画也都是国宝级文物,令人叹为观止。蒋公真的是精挑细选,把宝贝都带走了呀。

来到故宫怎么能没有“朕知道了”这款网红呢?

小小的伴手礼做得十分精致。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台北:士林官邸

本来这一站是我很期待的行程,去看看蒋公和玲姐日常生活的地方。可是我居然把她安排在了周一!!哎,要知道,除了台北故宫,台湾几乎所有的博物馆类景点都是周一闭馆。。。让我泪奔一下。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啊!

不过虽然主馆进不去,但是花园和附楼还是开放的,而且老公发现了一个非常适合拍人像的地方,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微风,吹皱一池绿水。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九份:千与千寻

九份,淹没在红灯笼的世界里。

九分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人人人人人人。特别是又窄又陡的台阶,走的时候都是摩肩接踵。但是虽然人多,大家都保持了良好的秩序,排队依次通过,未见喧闹。

入夜,大红灯笼都亮了起来。千与千寻的魔法画卷也一并展开。

九份的道路很简单,一条纵向游步道,三条横向商业街,都聚集了商铺。

可以在山口的观景台看九份海的夜景。

来一份百年老店的小吃,说实话,我居然觉得上面那个红褐色看着很奇葩的东西还蛮好吃的。

卖香肠的姐姐戏份好足。

传说中的阿妹茶楼,如果要拍全景需要到另一家对面的茶楼,但是没有消费不让进。

熙熙攘攘的游客,似乎已经淹没了这座小城的悲情。

虽然热闹,但是九份的商业街是我见过最不敬业的,早早地都把门关了,可谁让人家坐拥九份美景,有这慵懒的资本呢?如需觅食,请尽早出门。

最后,大美铝镇楼。

卖香肠的姐姐戏份好足。

• 电话:+886-3-822159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花莲:七星潭

从高架上骑着小电驴下来,在看到七星潭的一瞬间,情不自禁地哇出了声!楼主也算是见过爱琴海的人,但还是被这片清澈的蓝色惊艳了,在我大中华区居然也能见到如此湛蓝的海水,宝岛不愧是宝岛。

相机根本拍不进如此宏大的场景,请大家自行脑补一下360度海景的样子。

海浪拍打着石滩,游人三三两两,十分的闲适悠然。

七星潭畔有一个军事基地,时不时地有战斗机起飞,震耳欲聋的发动机轰鸣声,伴随着七星潭柔软细腻的海水,这是一种怎样的侠骨柔情和鲜明对比啊!

虽说七星潭景色壮丽,但又蓝得十分小清新,这种美丽的矛盾大概只有在台湾才有。

那就小清新照片来几张。

七星潭的石头大小不一,深浅不一,形状不一,十分奇怪。

感觉老公承包了鱼塘。

其实在花莲的时候,已经有些台风的影响了,看这浪大的!

奶白色的泡沫。

晴空万里,一览无遗。

原谅我放了这么多照片,因为真的是美到词穷,只有靠照片凑字数了。

• 电话:+886-3-8322141
  • 地址:花莲花莲市区东北角

花莲:北滨公园

我好喜欢这个地方,像是到了世界的尽头一般。

从七星潭回来,突然想起租车行的老板娘说过这地方不错,可以去看看。于是我们一个转弯来到了这个令我们永世难忘的地方。

恰逢台风过境,滩涂上全都是乱石浮木,乌压压的一片望不到尽头,天边的火烧云渲染海面,远处红色的灯塔像是在无声祷告。眼前的景色让我沉醉到无法呼吸,都说乌斯怀亚是世界的尽头,我宁可相信,此情,此景,此刻,就是我的世界尽头。

刚看了七星潭的清新大气,突然又看到这么沧桑抑郁的景象,一天之内的画风变化如此之大,真的让人承受不起。

虽然跑胶了,但是这份遗世独立的沧桑感却满溢。

大地的原始,粗犷,天空的细腻,柔和,又是一幅相生相克的自然奇景。

远处的房子,真的不是海市蜃楼?

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突然开始胡思乱想。不知道眼前的景色到底是真是假,抑或是一场梦?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古人诚不欺我。

霞光万丈,变化莫测,大自然的调色盘,谁也模仿不来。

转身,又是另一种颜色。

最后再看一眼让人着了魔的景色。这就是我的桃花源记,下次,不会再有下次了,就算再去,心境,环境都会有变化,再也无法找回当时的感觉了,就把这景色永远封存于记忆里吧!

• 电话:+886-3-8875306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鹤冈村17邻兴鹤路2段168号
  • 简介:寻觅东部山林野趣,品味自然风光,沉浸在悠闲的度假生活。

花东纵谷:云山水

花莲到垦丁,我们定了花东纵谷线的一日游。可惜台风来袭,只有这第一站还能下车去看看,其他的景点,包括我最期待的多良火车站和伯朗大道,全都是暴雨挡路,无法成行。所以,虽然台风让我们见识了北滨公园的惊艳,却也夺走了其他景点的美丽。

有种世外桃源的即视感。

但是看过了昨晚的景色,之后的一切景色都变成了浮云。

写到现在心情还是无法平静,不行,不能带着偏爱写游记,其实云山水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就是景点比较小,逛半小时足够了。其实纵谷线的景点都蛮小的,最为花莲到垦丁的必经之路可以顺路去看看,个人认为如果特意赶去的话就没有什么必要了。

垦丁:帆船石

都说我在垦丁天气晴,你看过台风过境的垦丁吗?

由于帆船石就在我们定的民宿边上,垦丁的第一站就是这里啦!

到达垦丁,本以为起码要下个三天的大雨,但是在我们刚到的那一刻居然奇迹般地雨停了。

不过虽然台风过境,但是当地政府还是在沙滩上插了小红旗,警告不要下水。

感觉沙滩又被我们承包了。

楼主下水了,楼主做了错误的示范,我检讨!!

此时的沙滩有些撂脚,不太好走。

看惯了水清沙幼,碧海蓝天的垦丁,这样的垦丁是不是能让你有点不同的感觉。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垦丁:龙磐公园

如果天气好,这里肯定能分分钟出大片!

楼主之前做垦丁的攻略时,就对热门景点——阿嘉的家啊,鹅銮鼻灯塔啊什么的没有兴趣。虽然最后还是去看了看这个所谓台湾最南端的灯塔,仍觉得十分后悔。相比人工景点,楼主更偏爱大自然的奇景,于是,龙磐公园,就是楼主在垦丁的最爱。

这里地形崎岖,植被茂盛,又在垦丁的制高点,可以俯瞰太平洋。楼主又一次地感叹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今天的海岸线有些雾茫茫,海与天连成一线。

这巨大的植物不会就是远古时代的蕨类吧!?

看我跳得高不高!?

无人的马路,公路大片走起来!!

一个有型的机车帅哥!

在台湾感受下踩黄线的特权。

再望一望太平洋。

再见啦

九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台湾之行也接近尾声。但是这短短的几天却让我们对台湾产生了深深的眷恋,这种感觉不像在欧洲,纯粹因为如画的美景和井然的秩序而产生的艳羡,而是一种同根同源,感同身受的故土情愫。这种眷恋就像是找到失散多年,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一样令人热泪盈眶。一国两岸,海峡如同天堑,隔断了来往的通途,却隔不断深深的思念;太平洋的风吹散了历史的离愁,却吹不散浓浓的人情。

愿,太平洋的风能够为你,为我,为我们停留。

最后,谢谢大家观赏我的游记,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