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一次丢行李、遇罢工、狂购物的狼狈德奥捷之旅!附干货攻略PDF路书

• 出发日期/2014/09/27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欧洲自驾

大美欧洲预告片先~~~~

德国奥地利捷克路线图

Christina悠游荡荡德国奥地利捷克路线图

这次国庆欧洲出游回来都一个月了,还都没开始写游记,和之前旅行回来热切希望分享的赶脚极为不同,原因很简单,这次的经历再次印证了“每次出行必有蹊跷”的神一般的定律,极为狼狈的遭遇了托运行李被丢失、汉莎罢工、德铁罢工、一路木有办法的疯狂购物。。。。。。

真心难以形容此时此刻心情,想来,这是既去巴黎前有飞往法国的飞机失事了,去意大利前总理辞职了,去希腊前交通罢工啦,去泰国时被寄生虫侵袭了,去卡帕莱前发生毒蛇进水屋事件了,去澳洲前海啸了,去新西兰前地震了,去纽约时暴雪啦,去墨西哥时被警察勒索了,去加拿大时被酒店安排进错房间了,去沙巴时差一点点误机啦等等奇葩事件后的又一次神一般的奇葩经历。。。。。。。。。

老规矩,先来一张飞飞飞路线图吧

Christina悠游荡荡德国奥地利捷克路线图

此行的行程是在出发前一个月敲定的,参考了很多朋友的成熟路线,走了一条风景大美的欧洲自驾之路:

Christina悠游荡荡德国奥地利捷克

Day1-27/9(Sat): Beijing-Paris

Day2-28/9(Sun): Paris-Munich-Steingaden-Fussen

Day3-29/9(Mon): Fussen-Garmisch Partenkirchen Schloss- Innsbruck

Day4-30/9(Tue): Innsbruck- Ramsau bei Berchtesgaden

Day5-1/10(Wed): Berchtesgaden-Salzburg

Day6-2/10(Thu): Salzburg- Hallstatt

Day7-3/10(Fri): Hallstatt -Esk Krumlov/Krumau an der Moldau

Day8-4/10(Sat): Esk Krumlov/Krumau an der Moldau- Prague

Day9-5/10(Sun): Prague

Day10-6/10(Mon): Prague

Day11-7/10(Tue): Prague- Nürnberg-Ingolstadt

Day12-8/10(Wed): Ingolstadt-Nymphenburg-Munich

Day13-9/10(Thu): Munich

Day14-10/10(Fri): Munich-Vienna

Day15-11/10(Sat): Vienna

Day16-12/10(Sun): Vienna -Beijing

Day17-13/10(Mon):Beijing

不得不说,出发的心情是超级期待的,时隔5年,再次踏上欧罗巴,又可以阅遍美景,那种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只是虽然早早就用US出好的商务舱,却并不是MUC往返直飞,因为国庆直飞MUC的商务舱很早就被兑换一空,为了再次体验国航平躺77W机型,就在兑换的机票上设计了北京-巴黎//巴黎-慕尼黑//维也纳-北京的路线。真是没想到,一个巴黎的停留设计,居然造成托运行李被整整延误了40多天,这段经历真心奇葩,想来很少有人体验过,第一天抵达旅行目的地,托运所有行李没有抵达,一切物品全部消失。。。。。。

这一段经历拿出来分享,希望盆友们都不会出现我这样糟糕的旅行经历,但是经历了,其实也是一种体验,只是如何解决,破费周折:

那是9月28日,原计划巴黎飞慕尼黑,之前对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印象就极差,因为它混乱,因为很多人丢行李,谁想到自己中招。。。。上午10点50分,我们站在慕尼黑机场的行李盘前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结果一无所获,我们惊慌的发现,我们的行李肯定出了问题,抱着一丝希望,我们来到行李处理中心,居然还需要电脑排号,看来丢行李的人确实很多。。。。。排到我们的时候,一个亚裔服务人员非常冰冷的机械的回复着行李丢失的处理流程,没有查找,只是录入系统,让我描述了一下行李的外观,然后打印了一个tracking number,就让我回去等着。。。。。。。。我简直是气的不得了。。。。我可以第一天抵达德国第一天抵达慕尼黑,原定计划是机场提车直接自驾,我除了随身物品,其他16天的行李全部不见了,这让我如何旅行,如何有心情继续旅行?

在我言辞抗议的情况下,冰冷的服务人员才给了我简易洗漱包,问了我接下来的酒店安排,以及何时回到慕尼黑,好在10月9日我会慕尼黑机场还车,留了一路的酒店地址和电话,希望奇迹出现,可以找到行李送到我的行程酒店。只是在我争取现金预付补偿的时候,被拒绝,说可以保留小票,回来再处理。。。。。nnd人家是地头蛇,咱是外来客,有理说不清啊,只好怀着极其糟糕的心情离开行李处理中心,去往SIXT柜台,去取我租的爱车。。。。。。

关于租车

好吧,托运行李丢失的事情暂且搁在一边,咱们说点点亮心情的吧。

虽然当时是怀着沮丧的心情一步一步挪到SIXT租车柜台的,但是当柜台人员告诉我免费升级成斯柯达旅行款,升级成自动挡,升级成自带GPS,又见到了一路同行的小伙伴后,OMG,人生突然就贼有开心的动力了哈哈~~~

在分享大片之前,也给小伙伴们一些干货,以下是整理的德国、奥地利、捷克自驾的信息,分类清晰,信息详尽,给了我很大的自驾帮助,也分享给大家:

租车:

www.rentalcars.com

www.economycarrentals.com

SIXT不会给你奔驰宝马去东欧,而EUROPCAR的租车单上也标明了捷克不属于所有车都能租的地方,深绿色表示所有车都可以租,颜色越潜受限制越多。但每家租车公司的规定不一样,如果你想确认你的租车公司能不能租车去东欧,最好的办法还是写邮件和他们联系确认,他们给出的答案是最准答案。

租车保险:

关于租车保险一直都存在要不要购买全险的疑问,通过我这次的经验,我个人认为,如果你想全程图省事,那么买全险比较合适,优点是省心,缺点是不省钱,并且全险不包车胎,车顶和玻璃;如果你想节约,我个人推荐的是第三方不计免赔,好处一个是便宜,另一个是包含了全险不包的车胎,车顶,车窗玻璃的理赔,缺点就是理赔周期过长,需要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和他们邮件理赔,论坛里有成功理赔经验,并且推荐的保险公司价格合适,我购买了15天是33英镑,非常划算,关于第三方不计免赔理赔案例可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826928-1.html

驾照宣誓:

德国大使馆指定网站查询:

拿到签证后,联系成都的德国宣誓翻译张薇博士,邮箱地址:xuanshifanyi@163.com每份300元,缴费后很快就拿到翻译件。

Dr. Wei Zhang 四川省成都市海椒市东街43, 5-2-11-37.

手机:13096350976. Email:xuanshifanyi@163.com

导航:

1.佳明GPS新装欧洲地图,临走前输入酒店和景点的地址,另外手机上也要下载欧洲地图,这在步行逛城市时非常有用;为了轻松行走,带了摄影家的备机SONY RX100;

2.TOMTOM新买的导航,装最新的欧洲地图,手机里也装了TOMTOM,谷歌地图,以便徒步使用,笔记本导照片用,IPAD用来平时查资料。

相机为尼康D90一台,腾龙17-50/2.8镜头,索尼微单α6000,16-55的套机头。

高速票:

在进入捷克后的加油站有卖捷克高速票的,加油站员工告诉我们捷克高速票最少是10天的,11.8欧,购买后就可以安心在捷克开车了

高速票要贴在挡风玻璃内侧,如果没有贴出来,有可能被罚款。

~~~~~~~~~~~~~~~~~~~~~~~~~~~~~~~~~

未完待续

提车注意

提车注意:

1、车时务必仔细察看车身有无刮痕,车窗玻璃有无损坏,如果发现异常(即使是很细小的划痕)请与工作人员当面指出并在验车单上注明损坏位置(请勿轻信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对一些细小划痕不作标注),如果条件和时间允许,建议您拍照记录,以免还车时发生纠纷。

2、台办理提车手续时,柜台工作人员有可能会向租车用户推销额外的保险产品,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考虑是否选购,以免产生不必要的保险收费。

如果柜台工作人员强制要求购买您认为不需要的额外保险,请当场联系我们协助解决,非当场与我们联系导致的额外收费须自行承担。

3、车时遇到车型升级收费等特殊情况,请当时联系我们协助解决,非当场与我们联系导致的额外收费须自行承担。

4、盘上贴有加油的标志,柴油车 Diesel 汽油车 Gasoline。欧洲柴油车很多。

确定了车后要告诉大家的一定要仔细查车,不要着急走,首先看车内有没有咪表,荧光背心,三脚架,车辆说明书,当然还有租车公司联系电话等等,这些都是必备的,一定要看,没有的要去问租车公司要。

5、确认还车地点的地图和GPS。

6、查油箱是否满的,查雨刷器,车灯等是否工作正常,仔细查车有没有剐蹭,租车合同上写的车辆现状无伤害,仔细查3圈,发现右后侧轮眉上有划痕,让地下车库管理员来看,确认是有划痕,在租车合同上写划痕位置,大家一定要仔细查,否则以后出问题说不清!

7.租车全车照相 和单子对照所有受损位置,油表照相询问还车时候注意事项,是否加满油箱,询问租赁这款车是加柴油(Dieselfuel)还是汽油(Gasoline)

8.TDI标志柴油车,加油时要分清所租车的油种类,通常油箱盖里有详细的加油标识,比如柴油Diesel,汽油里最便宜的是Regular(比国内93号油要好些),Benzin是汽油,贵的是Premier(相当于98号油)。

9.油枪伸进油箱,将信用卡插入加油机制定位置,快速拔出卡,选Regular按Start开始键,加满自动跳枪。

10.选择当时打印单据或者到服务台索取。如果加油机不识别信用卡,就前往服务台告知加油机的号码,加满油后,即可在服务台刷卡

11.Sixt对于还车的要求是加满油,不需要清洁。换车点附近有个加油站,蛮方便。还车更方便,把钥匙还了就行,没人检查。需要索要最终账单,确认无误。

12.几点注意:

1)进入奥地利和捷克之前要买高速票。

2)提车时需要的资料有:SIXT订单、护照原件、驾驶证原件、驾照公证书。

3)取车时要检查的项目:车身外表有无损伤、是否有安全背心和停车计时牌(一般放在两侧前车门的门槽里,欧洲交规要求安全背心必须要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是否有备胎(宝马是防爆胎,没有备胎)、启动车子看一下仪表盘上有无不正常的警示灯。

还车注意:

1.还车前把汽车加满油,市中心比较拥堵,到达紧邻中央火车站的酒店,check in后,放下行李,赶去还车。

2.还车地点在中央火车站,先停车,再进入火车站的租车公司询问。在火车站二楼,和机场一样,有专门租车处,几家租车公司都设有柜台,找到AVIS公司(BUDGET公司是AVIS的子公司),拿到了还车处的GPS地址。

3.还车处在火车站对面的小街里,停车场门口挂有租车公司LOG0的招牌,沿指引进入停车场,一位女工作人员已经在此等候,我们把租车时的单据给她,她只是很简单的看了看汽车外观,交了钥匙,还车就完成了。

4.还车时如果工作人员指出一些新的划痕或损坏位置,请与您提车时的验车单仔细核对清楚后再签字,以免发生纠纷。

5.在使用自助还车服务时,建议您在现场使用相机或手机拍下车辆外观照片(包括车的顶部),注意开启相机拍照的时间显示功能,以证明您拍的照片的时间,以免日后发生纠纷。

6.在机场还车时如遇到达航班高峰时段,会遇到还车时没人给验车的情况,这时工作人员会让你把车停到SIXT的停车区域,把钥匙放在车里别锁车门,人就可以先走了。因为我们上的全险不计免赔,就按说的做了,可是后来还是出现了问题,还车后第三天被扣了126欧,经过半个多月的交涉才最终搞清楚:原来他们直到我还车后的第三天才验的车,结果认为我们晚了3天还车,扣了延期还车的费用(最终让我们提供了登机牌信息,才同意退款的)。

因此,我的建议是:如果没上全险不计免赔的TX最好早点到机场当场验车,上了全险的TX最起码也要让他们在系统里登记一下还车时间或是给个回执什么的起码证明我们按时还车了。

7.建议加油、洗车和登机牌等票据都要留好,如果没有票据提供证明就只能冤枉地被扣钱了,保留登机牌,即便没登机牌,把离境时海关在护照上盖的离境章提供给SIXT。总之:出门在外,各类票据都要保留好,包括消费的票据,以防发生误刷或国际结算发生错误时拿不出证据来。

停车:

1、停车位大小和国内的差不多,不是很宽敞,但无需车头向外,特别小的车位,可以让随行人下车协助,以免意外发生。(毕竟是租的车,小心为妙)

2、注意停车位的使用范围:白色线内都可以停车;黄色,蓝色线都是专用车位,游客不能停泊;红色是禁止停车。

3、停车位使用时间:露天停车场都公示有允许停车的时间,停车时一定要看清楚。

4、停车缴费:欧洲停车最常见的是咪表,特别是在小镇和景区,根据停车时间长短,交纳费用,并把打印的票据贴在汽车的挡风玻璃内侧,我们的经验是多留一点时间,以免游览仓促或者超过时间罚款,不要忘记随时准备一些硬币。

5、在欧洲的大中型城市,地下停车场不少,进入时取卡(单),离开时在缴费机上划卡(单),并按显示的金额缴费后,汽车必须在10分钟以内划卡驶出停车场。

6、人工收费很少,我们仅在天鹅堡景区遇见过。

1).停车位大小德国车位较宽敞,奥地利和布拉格都比较紧,如无把握,最好找人帮忙看这,毕竟是租车,剐蹭一点总是不好的。

2).白色线内都可以停车;黄色,蓝色线都是专用车位或者残疾人车位,游客禁停,还有一些是只许当地居民停的,会有标志,需要仔细看。

3).停车位使用时间:一般指咪表停车位,都会有标识允许免费停车多久,需要把咪表设置为开始时间放在车前挡风玻璃处。

4).停车缴费:有两种,一种是地上停车场,根据要停的时间先投币并把打印的票据贴在汽车的挡风玻璃内侧,尽量多留出一些时间以保证你的参观游览不会太紧张;另一种是商场超市一类的地下停车场,进入时取卡,离开时在缴费机上划卡后按显示金额付费,然后驾车到出口再次划卡后驶出。人工收费的我们只在天鹅堡和林德霍夫宫遇到过,其他地方没有遇到。

7. 此行大部分民宿都有免费停车位,小镇游览不用车,很多小镇都有限时的免费停车位。景点停车费大都很便宜,几欧可以停一天或半天;大城市景点基本地铁,找车位太麻烦。

1)关于停车费用,每个地方不太相同,基本上是地面车位(大城市除外):1欧元/小时,地下车位要比地面车位贵。

2)德奥很多小镇都有免费停车1小时或2小时的车位,瑞士小镇也有,为蓝色划线的车位,超市门口大都有免费停车15min的标志。停好车后,看好免费停车指示牌上的时间限制,然后将租车公司提供的停车计时牌转到“开始停车的时间”就可以了。

3)停车计价方式基本上有以下几种:

A:地面收费停车:基本都是咪表计价(只收硬币),分为两种:一种是投币后能打印出停车小票的,根据你的投币金额小票上面会显示出“停车结束时间”,你只需将小票放在前风挡玻璃下端就可以了;另一种是按停车位号码投币的,将车停好后到咪表上选好你自己所在的停车位号码,按预计停车的时间投入硬币就可以了,咪表上会倒计时你的停车结束时间。(注:在欧洲,停车投币全靠自觉,但是如果你超出“停车结束时间”被警察查到的话,罚款20欧还是30欧)

B:地下停车场:一般是在入口取卡或是取一个塑料小硬币,离开之前到指定的缴费机上刷卡计费,投入相应金额的纸币或硬币,可以找零的。然后携带停车卡开至出口时把卡塞入读卡机,杆就抬起来了。

4)德奥大城市的路边停车位周六日基本是免费的。维也纳住宿的酒店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没有收我们的停车费,大城市的停车费大都比较贵,相对比较下,维也纳的停车费更加贵。在大城市游览还是买张一日地铁通票比较划算。

5)以下将各个景点停车费做汇总:

Dinkelsbuhl:城内最多可停车1小时(免费),城外有5个免费停车场。 Rothenburg: 除非住宿否则城内不能停车,城外有5个停车场,收费为1欧/小时,或者Daycard:5欧/24h。

Wieskirche:1.5欧/小时 Stein am rhein: 老城不能停车,只能停在城外,几个停车场免费停车的时间不同,我们停的是免费停1小时,之后付费1欧(2瑞郎)/小时,但最多可以停3个小时Iseltwald:0.5欧/小时。

Spiez:免费停车2小时。

Innsbruck:地面1欧/小时。地下2.4欧/小时。

Konigssee:4欧/天,用民宿给的优惠卡2欧/天。

Ramsau:免费停车2小时。

Mondsee:当时误停到墓地外面的停车场了,免费。

St.Wolfgang:3欧/12小时 其他所到之处基本都将车停在酒店步行或乘地铁前往了。

关于加油

加油:

1.关于油费,欧洲柴油最便宜,汽油不便宜,三个国家的油费排序为德国>捷克>奥地利,所以尽量在奥地利加油。

2.奥地利的超市周日休息,不营业,所以想购物已经存水存吃的请安排好时间,带超市的加油站周日超市也关门,所以在奥地利加油最好不要在周日加。

3.德国境内的超市普遍晚上8点关门,请注意好时间。

4.德国加油站有两种,一种是先插信用卡,后加油的,这种是没有人工收费的加油站,全程自助加油,需要带芯片的信用卡才能加油;另一种就是和国内加油站一样带超市小商店的加油站,先自己加油,然后到柜台付费的,可以用磁条卡。就我目测,第2种加油站较多,第一种我只在机场附近遇到过,而且全都是SHELL壳牌加油站,所以没有芯片卡的可以选择其他带有超市的加油站加油。

5.柴油车省油,Diesel,德语似乎叫Dieselfahrzeuge。汽油:Gasoline, Petrol, Gas, Benzine.

6.在捷克境内加满油,因为德国油贵。

1) 德国的油价比奥地利的贵,尽量在奥地利加油;

2) 人工加油站(就是配有便利店的那种)比自助加油站贵;

3) 自助加油站最好用现金支付,支付完毕后选择duplicate小票,也就是打印2份收据,据说2份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4) 有问题就打小票上的电话,必要的时候可请酒店工作人员帮忙联系;

5) 还车前加油要加到满箱,有些地方油箱还没满就跳枪了,一定要在跳枪后检查一下油箱是否已满,再离开。

6) 汽油是:Petrol,柴油是:Diesel,加油前一定看清楚标志,千万不要加错7) 欧洲油价是随国际油价变动的,每天都有可能不同。汽油:奥地利<瑞士<德国;柴油:奥地利<德国<瑞士,德国和奥地利每升柴油比汽油便宜0.2欧左右,瑞士柴油要比汽油贵,所以如果租的是柴油车,尽量少在瑞士境内加油。

8) 一般小镇加油站的油价要比大城市便宜,城市又比高速上便宜(尤其是奥地利,别看奥地利油价普遍便宜,可高速上的油价甚至比德国还贵)。欧洲有很多油气公司,价格都各不相同,比较了一下:貌似Agip和Avia比较便宜,Shell比较贵。

9)加油站分为全自助型加油站和半自助型加油站,前者油价要比后者便宜(欧洲人工很贵的哦)。A:全自助型加油站没有工作人员,完全靠自己动手,付款方式只能是信用卡,而且事实证明:不带芯片的普通磁条信用卡也是可以使用的。加油程序为:插入信用卡—选择英文页面—输入信用卡密码—开始加油—打印单据—取出卡片。(注:打印出的加油凭条上一般会显示你加油的时间、地点、种类、数量、金额,但收到的刷卡短信都是130欧,偶两次都是这样。不过这点不用担心,实际刷卡金额会按你加油的数量结算的,我通过银行账单已经确认过了) B:半自助型加油站有工作人员,但一般只负责结账,加油还是要靠自己动手滴,付款方式可以是刷卡或现金。这类型加油站一般规模相对较大,有便利店和洗手间,高速上便利店买水的价格还是要比城里超市贵一些的,洗手间一般0.5欧/

人,加油或消费的话凭收据可免费。

10)加满油箱的操作方式:就是把油枪扳机上的一个小卡扣推到扳机顶部,然后就可以松开手了,加满会自动跳枪停止。

关于交规

交规:

1、驾驶规则:德国人驾车都很规矩,很尊重路权,穷游里有德国交规的文章,不仅在德国,奥地利和捷克同样遵守这些规则,而且都很自觉,重点提示的是环岛一定要在入口等环岛内车出去了再进,德国高速大部分不限速,但有限速标志的都要刹车减速。

2、奥地利和捷克的高速都是限速130,不能超速,公路则是限速100和90,也不能超速,超车一定要从左超,超完立即打灯回右侧道,左侧车道永远是超车道(两条车道的除外),还有就是看到进入小镇的标志要减速到50,不管德国奥地利还是捷克,小镇内部限速都是50,大城市则不一样,有限速70,这个时候如果没看到标志,看自己的导航是最合适的。

3.驾驶注意:

1)欧洲行驶规则与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自然右转。也就是说只能在绿灯时右转。

2)道路行驶时,一定要严格遵循道路优先权的规定,特别是在转弯和环岛行驶时。只要你的方向有优先权,通过时根本不用左顾右看,尽可以快速通过,因为没有优先权的车辆绝对不会突然冒出来与你抢行。(黄色菱形表示你拥有路权,红色三角形表示你没有路权)

3)欧洲环岛特别多,尤其是在国道或是小镇的道路上。行驶至环岛时要注意看好优先权的标志,基本行驶规则是:环岛内车辆的优先权高于环岛外车辆,也就是说当你需要进入环岛时,必须确认环岛内的车辆已经或即将驶出环岛,你的进入不会影响到环岛内车辆的正常行驶时方可进入。另外,进入环岛时不用打转向灯,离开环岛时要打转向灯示意。

4)德国高速不是完全不限速,只是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不限速,因此一定要注意看好交通标志(交规规定:时速高于限速2km就算超速) 这一路经常看到100或80的限速标志,这种情况一般是前方有路段修路(其实说修路,就是道路维护,欧洲是经常维护高速公路的,这样才能保证高速驾驶的安全)。德国城市道路一般是限速70,小镇限速50,个别路段会有40的限速标志,隧道限速100,国道限速100或80。

5)奥地利高速公路限速100或130,而且一路有很多摄像头,还会有警察躲在角落里测速哦,城市道路限速50,山区道路限速80或60,弯道大的地方40。

6)瑞士高速公路也有限速,一般是100或120,山区道路限速60或40(弯道比较多且角度大),山区隧道很多,一般限速为80或100。另外奥地利和瑞士规定全天开大灯,我们是这么做的,但是一路开下来发现并不是所有车都开大灯的。 7)高速公路一般是双向六车道,窄一点的仅是双向四车道,但双向的最内侧车道都是“超车道”,交规规定: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严禁从右侧车道超车,这点欧洲人是非常自觉地,我注意观察了,司机们一般会在超过前车后就马上回到原车道,除非遇到要连续超车的,才会占用的久一点。

8)超车或并线时一定要使用“转向灯”,不像在国内,觉得有空量,一脚油

过去,这在欧洲是不礼貌也是不安全的。即便离后车很远的情况下,司机们超车或并线也会打开“转向灯”。

9)注意STOP标志,很多路口都有STOP的红色标志牌,代表你这个方向没有优先权,因此见到此标志时一定要停下车来,绝不要在没有优先权的情况下往前蹭,因为有优先权的车辆会加大油门快速通过,根本不会注意看你,如果发生事故100%是你全责。

10)人行横道必须停车,只要是看到有行人正在过马路或是路边有行人准备过马路,都要把车子停下来,让行人先行通过,这是交规的规定也是欧洲人的礼貌。当然,行人们也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只会在绿灯时通过,除非在没有红绿灯路口。即便是没有红绿灯的小路口,只要你走在人行横道上,不管远处的车子速度有多快,都会远远的踩刹车,缓缓的停下来,绝对不会让你受到“惊吓”。

11)高速入口处,不能直接并入主车道,要在主车道右侧的匝道行驶200米左右,打灯示意再并入主车道。不用担心并不进去,只要你打灯示意,后车是绝对会减速让你并入的。

12)支线进入主干道或是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左转或是右转时,一定要确定你目所能及的范围内两边都没有车辆,才能放心驶入(PS.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都是副驾驶负责看右侧车辆,司机负责看左侧车辆,确认都没有车才进入,因为国外车速快,司机一人看的话,有可能看完那边没车,这边又驶来不在安全范围内的车了)总之,出门在外,不要彰显车技,安全才是第一位。

13)在山路开车时,经常会看到外国朋友在车道边上骑自行车,此时机动车必须保持横向2米以上的宽度才能超越骑车的人。

14)正常行驶时如遇紧急刹车情况,应同时打开“双闪”以提示后车紧急减速。 15)德国高速公路免费;瑞士高速是年票,在德瑞边境的加油站或者在边检站都能买到,40瑞郎(付欧元的话36欧);奥地利高速票是按天划分的,买的10天票,很多人说7.9欧,高速票购买后要按照说明贴在前风挡玻璃的中间或左侧,以备检查。(PS.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因为奥地利高速票是按天的,因此购买后一定要检查一下打孔的开始日期是否正确;另外,在奥地利不买高速票被警察发现将被处以120欧的罚款)

关于这次旅行

介绍了关于欧洲自驾的干货,俺也分享一下自己自驾的心得体会:

首先说俺也没有自驾过太多国家,目前自驾过的有墨西哥、新西兰、澳洲、希腊、德国、奥地利、捷克、塞班、加拿大,总体来讲,自驾非常方便、自由,体验更好、更舒适,当然最好是自驾经验过硬者适合,因为境外的环境都所有人都是第一次经历,有丰富的自驾经验能更好的随机应变、灵活应对,但也不是说刚学会开车的就不适合,其实国外相比国内基本上人流和车流都没有那么多,且国外的路权理念深入人心,因此相对来讲对驾驶技术要求没有那么高,适应个几十分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因此,亲们请放心大胆的自驾吧,最最重要的,请务必注意安全,注意交规,注意路权,注意行人,注意买保险。。。。。

开着俺的斯柯达,俺们和小伙伴就去了当天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一个文化遗产,当时天色放晴,蓝天白云,一扫心里阴霾,自然眼中的风景也美不胜收,废话不多说,上图吧

行程:

9月28日上午08:55巴黎CDG飞慕尼黑MUC,机场租车

9月28号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德国巴伐利亚施泰因加登维斯教堂Steingaden Pilgrimage Church of Wies:112km,1,5h

德国巴伐利亚施泰因加登维斯教堂Steingaden Pilgrimage Church of Wies -德国巴伐利亚菲森Fussen:27km,0,5h

9月29号

德国巴伐利亚菲森Fussen-德国巴伐利亚菲森天鹅堡Germany Schloss Neusschwanstein、新天鹅堡玛丽安桥Neuschwanstein Castle and 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5.5km,9mins

德国巴伐利亚菲森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 Castle-奥地利提洛爾罗伊特普兰湖Plansee (Lake Champlain):30km,34mins

奥地利提洛爾罗伊特普兰湖lansee (Lake Champlain)-德国巴伐利亚Ettal林德霍夫宫Schloss Linderhof (Linderhof Palace):18km,20mins

德国巴伐利亚Ettal林德霍夫宫Schloss Linderhof (LinderhofPalace)-德国巴伐利亚奥伯上阿默高Oberammergau: 15km,15mins;

德国巴伐利亚奥伯上阿默高Oberammergau-奥地利提洛爾因斯布鲁克Austria Innsbruck:82km,1h15mins

9月30号

奥地利提洛爾因斯布鲁克Innsbruck-奥地利提洛爾瓦滕斯Swarovski in Wattens:17km, 20mins;

奥地利提洛爾瓦滕斯Wattens -阿尔卑巴赫Alpbach-埃尔毛Ellmau-贝希特斯加登的舍瑙Berchtesgaden Schonau:140km, 2h

国王湖Koenigssee(国王湖三湖(Koenigssee,Obersee,Hintersee),前湖在舍瑙Schonau,后湖Hintersee在拉姆绍Ramsau)

国王湖徒步路线:Hintersee

魔法森林徒步路线:Hintersee:坐公交到HINTERSEE,从HINTERSEE穿魔法森林Magic forest走回拉姆绍。从 Hintersee 到 Ramsau 是一条非常经典的徒步线路,全程两小时,穿越著名的魔法森林(Zauberwald)

10月1号

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Nationalpark Berchtesgaden:

贝希特斯加登的舍瑙Berchtesgaden Schonau-贝希特斯加登拉姆绍Berchtesgaden Ramsau:10km, 12mins

贝希特斯加登拉姆绍Berchtesgaden Ramsau-奥地利海尔布伦宫Schloss Hellbrunn (Hellbrunn Palace)-奥地利萨尔斯堡Austria Salzburg(粮食巷,主教广场,城堡要塞等Getreidegasse、 Residenzplatz、 Salzburg-burgen and so on):60km,1hr20mins

上午国王湖,晚上老城游览

10月2号

奥地利萨尔斯堡萨尔茨堡Austria Salzburg-米拉贝尔花园Mirabell Gardens and Schloss Mirabell (MirabellPalace)- 萨尔茨卡默古特湖泊区some lake in Salzkammergut area-圣沃尔夫冈(白马旅馆)Sankt Wolfgang -巴德伊舍Bad Ischl-奧地利哈尔施塔特Austria Hallstatt:85km,1h18mins

奧地利哈尔施塔特Austria Hallstatt-奥地利施拉德明Schladming, Rohrmoos-Untertal:85km,1h18mins

10月3号

奥地利施拉德明Schladming, Rohrmoos-Untertal -捷克共和国南捷克州捷克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232km, 3h

10月4号

捷克共和国南捷克州捷克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捷克共和国库特那霍拉(人骨教堂)The Czechrepublic Kutná Hora bone church:183km,2.5h

捷克共和国库特那霍拉The Czech republic Kutná Hora -捷克共和国布拉格Prague:81km,1h

10月5号

捷克共和国布拉格Prague(老城广场,天文钟,市政厅,火药塔等Old Town Square and AstronomicalClock,Old City Hall,PowderTower and so on)

10月6号

捷克共和国布拉格Prague(城堡区,小城区Castle and Small Town District、查理大桥,闲逛布拉格CharlesBridge and stroll around Prague)

10月7号

捷克共和国布拉格Prague-德国巴伐利亚纽伦堡Nuremberg:296km,4h

德国巴伐利亚纽伦堡Nuremberg-德国巴伐利亚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Shopping: Ingolstadt Village):95km,1h

10月8号

德国巴伐利亚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宁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84km,1h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纽芬堡Newcastle's feinberg in Munich-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9km,20mins

10月9号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

10月10号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奥地利维也纳Austria Vienna(城市公园,金色大厅,卡尔广场,国家歌剧院Stadtpark,Musikverein (Goldener Saal)、Karlsplatz Wiener Staatsoper、斯蒂芬大教堂,黑死病纪念柱Domkirche St. Stephan (Stephansdom),Pestsaule、美泉宫Schloss Schönbrunn (Schonbrunn Palace) and soon)

10月11号

奥地利维也纳Austria Vienna(霍夫堡宫,西班牙马术学校,城堡花园Hofburg,Burggarten (Mozart Denkmal)、博物馆区,市政厅Museumsquartier,Rathaus (City Hall)、环城路,老多瑙河AroundRing Road,Alte Donau)

10月12号

奥地利维也纳Austria Vienna -北京Beijing

Self-DrivingTour:30hrs, 12days, 1500KM

各国时差,电压与通讯

说完了行程,在说美景前,先普及一下这几个国家的时差和电话信息等

时差:

1.巴黎与北京的时差:7个小时,北京比巴黎早7个小时;

2.慕尼黑与北京的时差:7个小时,北京比慕尼黑早7个小时;

3.布拉格与北京的时差:7个小时,北京比布拉格早7个小时;

4.维也纳与北京的时差:7个小时,北京比维也纳早7个小时;

电压:

1. 巴黎电压:插座: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2.png 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4.png 电压:230V 频率:50Hz

2. 德国电压:插座: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2.png 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4.png 电压:230V 频率:50Hz

3. 捷克电压:插座: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2.png 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4.png 电压:230V 频率:50Hz

4. 奥地利电压:插座: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2.png file:///C:/Users/CHRIST~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4.png 电压:230V 频率:50Hz

通讯:

1.应急:详见穷游锦囊

国家区号:0033;欧洲通用急救电话:112

医疗急救服务SAMU:15;警察救援电话:17;火警消防电话:18

2.各国大使馆:

1)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 Generalkonsula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München;地址:Romanstrasse 107,80639 München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领事部电话:+49-89-17301618 (周一、周三15:00-17:00)。

领事保护紧急求助电话:+49-1755452913

munich.china-consulate.org

2)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 :

地址:Metternichgasse 4,1030 Wien

电话:0043-1-7143149 ;at.chineseembassy.org

3)维也纳领事处:

地址:Neulinggasse 29/1/11, 1030 Wien;电话:0043-1-710364816

办公时间:周一,周三:08:00-11:00,14:00-16:00。周五

08:30-11:00。电话办公仅在周二、周四:09:00-11:00

4)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Velvyslanectví Čínské lidové republiky

地址:Pelléova 18,160 00 Praha 6;电话:+420 233 028 898

应急电话:+420 728 939 951

工作时间:周一-周五9:00-11:30(3月16日-10月31日);周一-周五

9:30-11:30(11月1日-次年3月15日)。

www.chinaembassy.cz

2.拨打电话:

1)从中国打德国电话:00+49+地区号码(去掉前面第一个0)+对方电话号码;

2)从德国打中国电话:00+86+地区号码(去掉前面第一个0)+对方电话号码;

3)从中国打奥地利电话:00+43+地区号码(去掉前面第一个0)+对方电话号码;

4)从奥地利打中国电话:00+86+地区号码(去掉前面第一个0)+对方电话号码;

各国天气

天气:

德国天气预报网址:http://www.wetter.com/

Munich周边大概:平均10-20°

Prague周边大概:平均12-20°

Vienna周边大概:平均12-22°

日出日落:

Prague, Czech Republic — Sunrise,sunset, moon times for 5-6 Oct.

Sunrise Today:07:10;Sunset Today:18:30;

Daylight Hours:11 hours, 24 minutes

第1天

关于景点与住宿

景点、住宿:

Day1-27/9(Sat):Beijing-Paris

住宿:Holiday inn PARIS - CH. DE GAULLE AIRPORT

4 Allée du verger Paris 95700 Front Desk: 33-1-30182200

Day2-28/9(Sun)undefinedaris-Munich-Steingaden-Fussen

住宿:Pfrontener Hof

Tiroler Str. 174, Pfronten, BY, 87459

Property Information: +49 8363 91400

第2天

• 开放时间:4-10月:8:00-19:00;11-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49-8862-932930
  • 地址:Wies 12, 86989 Steingaden, Bavaria, Germany

9月28号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德国巴伐利亚施泰因加登维斯教堂SteingadenPilgrimage Church of Wies:112km,1,5h

景点:

1. 文艺复兴式(Architektur der Renaissance)

这是由哥特式建筑继承而来,又在文艺复兴的思潮中发展的一种风格,讲究回归古典的比例与秩序,通常有比较经典的柱式系统,追求对称与自然,摒弃了哥特式的“高”和“尖”。文艺复兴风格传入德国后,多被体现在城堡的建造中,如海德堡城堡、什未林城堡等。

2.哥特式(Gotik)

哥特式建筑兴起于中世纪期间,由罗曼式建筑发展而来。哥特式建筑的特征非常明显,塔楼高耸、尖顶林立,装饰雕塑风格阴郁神秘,从建筑结构的细部看,密布着许多支撑部件,如扶壁、飞券,也由此给予了墙体被巨大的花窗玻璃装饰的可能性,室内巨大的十字平面空间因此显得明亮。德国最具代表的哥特式建筑,无疑是科隆大教堂。慕尼黑的新市政厅,则是教堂以外的哥特式建筑的典范。

3.巴洛克式(Barock)

巴洛克风格兴起于十七世纪,将文艺复兴风格转变为了华丽、夸张的特色。巴洛克式的建筑,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强烈的雕饰性,一眼可辨。在外观上,常有戏剧性的中央突出部分;在内饰中,大量采用雕塑、镀金、壁画等手法。巴伐利亚地区,教堂洋葱形的钟楼顶,也是一大特色。在德国,巴洛克风格被广泛地使用在了教堂、修道院、宫殿等各种建筑中。

4.洛可可式(Rokoko)

洛可可式兴起于十八世纪,最初是为了抵触巴洛克式的繁文缛节。它更偏重于装饰风格,主要特色是不对称和曲线构图,纹饰为叶子、贝壳或是火焰等,因此显得轻巧而生动。波茨坦的无忧宫和斯图加特的孤独城堡,是洛可可风格在德国的最好例证。

5. 罗曼式(Romanischer Stil / Romantik)

也称“罗马式”,但这种建筑风格与古罗马的关系仍有待考证。罗曼式建筑在公元十世纪之前就已有相当的规模,因此,现存的罗曼式建筑都相当古老,有千余年历史。它的特色是巨大而质朴,墙体厚重,墩柱坚固,正面有半圆形的拱券连接,内部也有巨大的拱形穹顶,还有高大的塔楼。位于施派尔(Speyer)的主教座堂,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罗曼式教堂。此外,历史悠久的亚琛主座教堂和特里尔主座教堂的主体建筑,也是以罗曼式为基础的。

6.施泰因加登Steingaden:

距离菲森25公里的施泰因加登是世界文化遗产维斯教堂所在地,维斯教堂是德国最著名的洛可可式建筑杰作,白色的立柱,金色的镶嵌,艳丽的壁画相映成辉,让人感觉温暖而平静。维斯教堂位于德国的巴伐利亚州,距慕尼黑西南约70千米。它兴建于1746年10月,于1754年竣工。该教堂结构简洁,布局合理,具有古朴典雅的气质。维斯教堂的装饰协调,空间宽广,主要包括宽25米、长29米的椭圆形身廊和一个长方形大厅。维斯教堂是德国阿尔卑斯地区唯一的人类遗产。白色的维斯教堂座落在风景秀美的阿尔卑斯山谷中。这是出自建筑师多米尼克斯·齐默尔曼的作品,是具有巴伐利亚人特色的洛可可式的优秀代表作,整个作品充满了活力、欢快,色彩丰富。

不知道为什么,这座德国巴伐利亚施泰因加登维斯教堂SteingadenPilgrimage Church of Wies。给我们的感觉非常圣洁,非常干净,也非常脱俗,也可能是我们旅行中的第一站,阳光艳好的蓝天下,确实越看越喜欢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12欧,优惠11欧,与新天鹅堡联票价23欧
  • 开放时间:4-9月:8:00-17:30;10-次年3月:9:00-15:30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Alpseestra?e 3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Day3-29/9(Mon):Fussen-Garmisch PartenkirchenSchloss- Innsbruck

住宿:Alp Art Hotel

Burgstrasse7, Goetzens, Tirol, 6091

PropertyInformation: +43 5234 48010

9月29号

德国巴伐利亚菲森Fussen-德国巴伐利亚菲森天鹅堡Germany Schloss Neusschwanstein、新天鹅堡玛丽安桥NeuschwansteinCastle and 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5.5km,9mins

德国巴伐利亚菲森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 Castle-奥地利提洛爾罗伊特普兰湖Plansee(Lake Champlain):30km,34mins

Pfrontener Hof-Schloss Hohenschwangau

高天鹅堡 Alpseestraße 30 87645 Schwangau, 德国

如穿越奥地利,需要提前购买高速票

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天鹅堡,可以说没让俺们失望,下面介绍一下联票,建议大家上午去,人少,不用预约,建议大家买联票,后面随便再去两个皇宫,就赚回来了

1.新天鹅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New swan stone castle/ Neuschwanstein Castle

Neuschwansteinstraße20

87645 Schwangau, Deutschland08362 939880

http:neuschwanstein.de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18:00

票价:12欧/人停车费:5欧/天;上山马车:6欧/人

可以选择三种方式上山:汽车(10分钟),马车,步行(20分钟或者更久)。大巴价格:上山1块8,下山1块。大巴停下后,还要步行一段路上山。

这时有分叉口,往左走新天鹅堡,往右玛丽安桥。如果你是大巴上山,马车下山,那么大巴下来后往右先去玛丽安桥,再去新天鹅堡,最后直接坐马车,不用走回头路;如果反过来,马车上山,大巴下山,先参观新天鹅堡,再去玛丽安桥;

如果上下都大巴,先去哪个都一样。先去新天鹅堡,途中过一个平台,是观景绝佳位置停下来拍照。

在新堡入口处的礼品店(进门左手边)买明信片,上面有新天鹅堡的邮戳!买明信片的时候顺便买75分国际邮票。下山到information centre有邮筒。忘记买邮票information centre有自动售邮机。

提示:

把车开到高天鹅堡停车场,门票售票处在这,新天鹅堡还要往山上爬30分钟。停车费5欧元不限时,停车到售票处领取预约好门票,几分钟搞定。在出发前在网上预约15:00新天鹅堡参观时间,要按时去领取门票,预约费5.4欧元,门票已经含在14天联票14-days-ticket里面,不预约也可以,需要排队。

景点介绍:

世界上最著名、最美丽的城堡之一。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是德国境内被拍照最多的建筑,也是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新天鹅堡的外型激发了许多现代童话城堡的灵感,例如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等,都能在它身上找到相似之处。

2.旧天鹅堡:(高天鹅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

这座城堡最初是由12世纪的施万高骑士修建的, 16世纪施万高骑士去世后城堡损毁严重,直到19世纪才得以重建。巴伐利亚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 ,城堡的浪漫主义风格对他的性格产生了重大影响。

开放时间 3月25日至10月15日 08:00-17:30

10月16日至次年3月24日 09:00-15:30

票价成人/优惠 € 12/11(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

3. 林德霍夫宫 Schloss Linderhof

从1869年至1886年,林德霍夫堡经历了若干施工阶段后建成,它是路德维希二世建造的三座皇宫中最小的一座,也是唯一他在世时完工的一座,更是身为童话大王的他最喜欢的一座城堡。

开放时间 4月至10月15日 09:00-18:00

10月16日至次年3月 10:00-16:00

票价成人/优惠 € 8.50/7.50

4. 因斯布鲁克Innsbruck

因斯布鲁克市区分布在茵河(Inn)两岸,多古老建筑的街道。东阿尔卑斯山雪峰交相辉映,市南91米高的桥梁极为壮丽,名胜古迹有菲尔施滕堡(内有覆以镏金铜瓦的阳台)、霍夫城堡(1754—1770年建)、宫廷教堂(1553—1556年建)、斐迪南博物馆、民间艺术博物馆等。旅游业发达。著名的金顶屋、霍夫城堡和宫廷教堂,巴洛克式的宫殿和凯旋拱门为玛丽亚·特雷西亚大街(Maria-Theresien-Strasse)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美丽的天鹅堡,实在觉得路德维希二世当国王都屈才了,其审美鉴赏能力极高,可惜天鹅堡内部不能拍照,他的很多设计美轮美奂,不愧是一位痴情的国王,这辈子的时间都在默默怀念。。。。。。。。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 电话:+49-83-6281980
  • 地址:菲森
  • 电话:+49-8362-930830

第4天

• 门票价格:修道院免费,博物馆成人/儿童 100/50克朗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
  • 地址:Anežská 811/12, 110 00 Praha 1

Day4-30/9(Tue):Innsbruck- Ramsau bei Berchtesgaden

住宿Wyndham Grand BadReichenhall Axelmannstein

SalzburgerStrasse 2-6, Bad Reichenhall, BY, 83435

Property Information: +4986 517770

9月30号

奥地利提洛爾因斯布鲁克Innsbruck-奥地利提洛爾瓦滕斯Swarovski in Wattens:17km,20mins;

奥地利提洛爾瓦滕斯Wattens -阿尔卑巴赫Alpbach-埃尔毛Ellmau-贝希特斯加登的舍瑙Berchtesgaden Schonau:140km,2h

国王湖徒步路线:Hintersee

2.国王湖游览:

坐上游船,阳光照射下湖水的颜色特别漂亮。船行驶35分钟,到达红顶教堂(圣巴特洛梅礼拜堂),下船参观,坐到终点Salet先去Obersee,回程时再参观红顶教堂。

圣巴特洛梅礼拜堂始建于12世纪,16世纪开始发展成为巴洛克风格,名字取自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圣巴特洛梅。

1)Obersee徒步:从红顶教堂开船后,大约又行驶了20分钟,就Salet了。这里是Königssee的尽头,也是徒步去Obersee的起点。

在停车场取车直奔Ramsau教堂,开车十几分钟到达Ramsau教堂,路边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2小时。

2)Obersee徒步:从这里徒步至Hintersee要穿越魔法森林,指示牌上显示时间好像是1h30m,沿着这条小溪走了没一会儿,就进入原始森林。

魔法森林尽头,就是Hintersee。走到指示牌,当时觉得Hintersee有点让人失望,原来是我们还没走到地!应该沿着所谓“小池塘”继续向右走才能到达Hintersee。国王湖 Königsee:国王湖是一座冰川湖,完全被阿尔卑斯山环抱。面积约5.2平方公里,最深处190米,是德国最深的湖泊。国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圣巴托罗缪朝圣教堂(St. Bartholomä)是国王湖的标志之一。该教堂坐落在国王湖西岸中段的半岛上。圣巴托罗缪朝圣教堂以其红色圆顶和三瓣式后殿的特别造型而知名。教堂始建于12世纪,16世纪时内部改建为巴洛克风格。从码头乘船可以到达圣巴托罗缪教堂,行船中的一个特色节目是一半时,船长会停船,在险峻的群山间的湖面上吹响号角,为游客表演多重回声。

3.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贝希特斯加登位于德国的东南角,距离慕尼黑约160公里,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市,与周边的景点一道,构成了风光秀丽的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贝希特斯加登城内有一座宫殿,记载着700年的城市历史,旁边的圣佩特和圣约翰教堂属晚期哥特式建筑,同时又部分具有罗曼式和早期哥特式的建筑风格。贝希特斯加登市中心有旅游信息服务处,距离宫殿不远。

4. 鹰巢Kehlsteinhaus

鹰巢是纳粹德国时期为希特勒修建的一座别墅,修建于1939年,希特勒将其用作款待重要客人之用,二战末期虽为轰炸目标,但仍得以保留。鹰巢建在Obersalzberg的山顶上,向下可以俯瞰贝希特斯加登的景色。

开放时间:每年5月至10月。

门票和其他费用:“鹰巢”乘车及参观票价为成人15.5欧,6至14岁儿

童为9欧(自停车场乘车算起,8:30-16:00)。国王湖到圣巴托罗缪教堂的

往返船票为每人13.3欧。

www.koenigsee.de(旅游信息),www.seenschifffahrt.de/koenigssee/

fahrplan/fahrplan-und-fahrbetrieb(游船信息)

5. 奥地利提洛爾瓦滕斯Wattens

位于瓦滕斯(Wattens)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距离茵斯布鲁克仅15公里。为了让人们能够真实地感受水晶的魅力,奥地利家族企业集团施华洛世奇特别建造了水晶世界。这个缤纷绚丽的水晶迷人世界,经2003年秋季的扩建之后,提供了更多的奇妙展室、一个设计前卫的全新水晶商店、以及由Do&Co餐饮公司特别经营的“月亮”咖啡馆(Cafe Luna)。水晶世界同时也是一个举办文化活动的理想舞台,比如由世界知名的展览会策划人哈拉尔特·塞曼(Harald Szeemann)在此所策划的特别展览《限时的魔变》。

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东南部的阿尔卑斯山脚下,距离奥地利萨尔茨堡20千米,人口约8千。贝希特斯加登于1978年建立了国家公园,其中包括湖水清澈翠绿的国王湖和德国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Watzmann)。贝希特斯加登也以希特勒的“鹰巢”而闻名。

其实楼上是我计划中的行程,这个计划的行程中,最爱的因斯布鲁克,刚好到这个小镇的时候天晴,巍峨的群山环抱着这个历史悠久的小镇,五彩斑斓的房子落错河间,金色的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我们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就此沉醉了,看图吧

林德霍夫宫
  • 门票价格: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9月09:00-18:00,10月-3月主宫殿10:00-16:00,花园内建筑物关闭
  • 电话:+49-0-882292030
  • 地址:Linderhof 12,82488 Ettal,德国
  • 简介:林德霍夫宫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西南部,于1874年到1878年间建造,是路德维希二世建造的三座皇宫中最小的一座。

路上的林的霍夫宫,也是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依山傍水,唉,好风水呀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83471 Schoenau am Koenigssee, Bavaria, Germany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此次购物中最劲爆的购物不得不说说瓦腾斯的施华洛世奇,说实话,一进它的总部,满眼都是亚洲人,各种操着地方方言的天朝人在血拼,我差点以为回到天朝了。。。。

价格没的说,买三送一,还打八折,退税14%,我的两个小伙伴本来不打算来此的,一听说水晶,两眼就冒光了,愣是一路和我血拼到底,信用卡都快刷的不是自己的了。。。。。。

倒是闻名已久的国王湖,让我有点失望,而且抵达的时候还在下雨,瞬间没有了坐船徒步的兴趣,好在雨雾中的国王湖静静地,倒是很悠闲的样子

第5天

• 电话:+43-662-845453
  • 地址:Salzburg Old Town, 5020 Salzburg
  • 简介:萨尔茨堡主要景点的集中地,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

Day5-1/10(Wed):Berchtesgaden-Salzburg

住宿:Amedia Salzburg

LinzerBundesstrasse 6, Salzburg, 5020

PropertyInformation: +43 662 650100

10月1号

贝希特斯加登的舍瑙Berchtesgaden Schonau-贝希特斯加登拉姆绍BerchtesgadenRamsau:10km, 12mins

贝希特斯加登拉姆绍Berchtesgaden Ramsau-奥地利海尔布伦宫SchlossHellbrunn (Hellbrunn Palace)-奥地利萨尔斯堡Austria Salzburg(粮食巷,主教广场,城堡要塞等Getreidegasse、 Residenzplatz、 Salzburg-burgen and so on):60km,1hr20mins

上午国王湖,晚上老城游览

景点:

1. 萨尔茨堡的景点有:米拉贝尔花园/莫扎特故居/粮食街、主教教堂广场、莫扎特出生地/海尔布伦宫/霍亨萨尔茨城堡,参考走遍欧洲攻略。

2. 萨尔茨堡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

萨尔茨堡城堡可说是萨尔茨堡城内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老城区山上,历史悠久,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据2012年统计,每年来城堡参观的游客超过996,000人次,是奥地利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城堡向北以及向南两面城墙边的空地均是摄影爱好者们拍摄城市风景的最佳取景地。

喜欢电影《音乐之声》的朋友应该都记得侬山修道院(KlosterNonnberg)取景地。这个教堂坐落在城堡山上的半山腰,教堂并不大,却是历史悠久。在萨尔茨堡城堡上山途中路过Stiegl餐厅的花园门口有一个分岔路,右拐上坡是上城堡的路,左拐有一条平坦得小路可绕到山背后方的路。顺着这条路一直走,穿过一个门洞,右前方就是侬山修道院了。这座修女修道院并不富裕,所以希望有幸能够进入教堂参观的朋友能够捐助一些,积少成多。不上城堡的朋友也可以在侬山修道院大门口的小路上取景拍照,景色非常别致。

· 地址:

Mönchsberg 34,5020 Salzburg

· 到达方式:

搭乘3、5、6、8、25路公共汽车到Mozartsteg(莫扎特桥)站,穿过莫扎特广场,主教教堂,直行过教堂后广场,到达山脚下,从公车站大概需要5-10分钟。

· 开放时间:

1月-4月、10月-12月 9:30-17:00;5月-9月 9:00-19:00;圣诞节周末以及复活节期间 9:30-18:00。城堡联票

11.30欧元

城堡联票包括上山小火车、城堡内部、博物馆、木偶博物馆等全部景点;城堡门票不包括小火车,需自己爬上山。

·网址:http://www.salzburg-burgen.at/de/hohensalzburg

·3. 萨尔茨堡大教堂 & 大教堂展览馆Salzburger Dom & Dommuseum

萨尔茨堡的主教教堂坐落在老城区的中心地,是一座意大利风格的教堂。从774年最初的基础,历经一次次的扩建、翻新、大火损毁和重建,直至在大主教Paris-Lodron时期得以形成现今的教堂建筑风格。

走在老城区内,不难看出,大部分的街道都比较狭窄,但在主教教堂附近却非常宽阔,这也是当时的主教受意大利教堂建筑风格影响后决定的。它在当时是阿尔卑斯北部最著名的教堂建筑,影响着整个奥地利及德国南部的建筑风格。这座主教教堂比不上欧洲诸多占地面积广的教堂气势宏伟,也比不了许多巴洛克风格教堂内部的繁复线条,诸多装饰金光灿灿,但却有着它独特的味道。

大主教Paris-Lodron作为被后人褒贬不一的17世纪执教者,在当时不仅使萨尔茨堡避免战争困扰,还大力发展城市建设,创办了萨尔茨堡第一所大学,这也是为什么今天萨尔茨堡大学也以他的名字命名。其他还有一些街道、机构均以他命名。

· 地址:Domplatz 1a,5010Salzburg, Austria

· 到达方式:搭乘3路、5路、6路、8路、25路公共汽车到莫扎特桥(Mozartsteg),穿过莫扎特广场,便可看到教堂前的喷泉,走过停靠马车的地方,穿过门洞向前几米便是教堂大门。

·开放时间:大教堂开放时间:1月、2月、11月周一至周六8:00-17:00,周日及公休日13:00-17:00;3月、4月、10月、12月周一至周六8:00-18:00,周日及公休日13:00-18:00;5月至9月周一至周六8:00-19:00,周日及公休日13:00-19:00;

大教堂展览馆开放时间:2013年5月9日至10月27日周一至周六10:00-17:00,周日或节日11:00-18:00;2013年11月30日至2014年1月6日周一至周日或节日10:00-17:00(12月24日、25日闭馆);从2014年5月17日起,周三至周一10:00-17:00(9月至来年6月);周一至周日10:00-17:00(7至8月)。

· 门票:大教堂票价:教堂内部参观免费,出大门口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予一些捐助,不过不强求。

· 网址:http://www.salzburger-dom.at

4. 米拉贝尔宫Schloss Mirabell

称之为米拉贝尔宫的是一幢白楼,这里曾经是大主教Paris-Lodron为她的情妇所造,在那个如此封建,封闭的年代,作为一个主教有勇气为自己的女人做出这么轰动的事情,该说他是为爱有勇气付出呢,还是实在嚣张得不可一世呢!在他卸任之后,为了掩盖这一段不光彩,才被改名为Mirabell。这里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

·地址:Mirabellplatz 1,5020 Salzburg

·到达方式:从火车站往老城方向搭乘1路、2路、3路、5路、6路、25路公共汽车到米拉贝尔广场下车即可抵达。

开放时间:大理石厅:周一、周三、周四 8:00-16:00,周二、周五13:00-16:00有特别活动不开放。其他房间暂时不对外开放。

·门票:花园、大理石厅均免费。

·http://www.salzburg.info/en/sights/fortress_palaces/mirabell_palace_gardens

5. 主教广场Residenzplatz

· 主教广场位于萨尔茨堡老城的中心,道路四通八达。广场南侧是萨尔茨堡大教堂,西侧是大主教故居和画廊,东侧是萨尔茨堡博物馆。从这里开始萨尔茨堡老城旅行的第一站是不错的选择。

· 地址:Residenzplatz, 5020 萨尔茨堡奥地利

· 开放时间:全天;门票:免费

6. 莫扎特广场Mozartplatz

莫扎特广场位于主教广场东北侧,广场上的莫扎特塑像由萨尔茨堡人捐款于1842年9月5日落成,莫扎特的两个儿子出席了落成典礼。1997年萨尔茨堡老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时,塑像前面的地面上的刻字记录了这一历史时刻。

· 地址:Mozartplatz Square, 5020 萨尔茨堡奥地利

· 开放时间:全天;门票:免费

7.萨尔茨堡老城区SALZBURG OLD TOWN

萨尔茨堡老城区,联合国文化遗产最大的点。它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包含了中古世纪和巴洛克风格两种建筑群的城区。左侧老城区起于萨尔茨河岸,包括Nonntal中心地区、Festungsberg山丘和萨尔茨堡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 )、整个 Mönchsberg山(位于萨尔茨堡城堡的右侧)。右侧老城区包括 Linzergasse、 Steingasse、 Äußerer Stein、卡普齐纳山(Kapuzinerberg)和Capuchin修道院( Capuchin monastery)。萨尔茨堡大部分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个区域内,于1996年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

8.莫扎特故居Mozarts Wohnhaus

1711年Lorenz Speckner获得许可,在这所17世纪已建造的房子中开办贵族家庭成员舞蹈课。随后这里被命名为舞蹈大师之家Tanzmeisterhaus。由于之后的变故,这里不再用于舞蹈而是被出租为婚礼所用。1773年莫扎特搬来这里,并在这里创造了大量不同形式的作品。1944年二战的炸弹毁掉了这里的三分之二,1945年莫扎特基金会决定在这里修复并创建博物馆。直到1994年这里才开始修建,并于1996年作为莫扎特故居开放。

馆内除原舞蹈之家的大厅很吸引人外,拥有非常多的莫扎特作品旧稿、文件和往来信件。作者认为如果对古典音乐尤其是莫扎特作品没有很大兴趣的朋友,不一定要选择花钱进入博物馆参观。里面的文件资料相对艰深,如果没有基础不易理解。

地址:Makartplatz 8,5020 Salzburg

到达方式:从火车站方向搭乘135625路公车在Markatplatz下车,向东走几米即到;相反方向坐1路、3路、5路、6路、25路公车到Theatergasse下车后右转走过Cafe Classic后即到。

开放时间:7月-8月9:00-20:00(7月-8月),其余时间9:00-17:30(最晚入馆时间闭馆前30分钟)。莫扎特音乐周Mozartwoche期间可能因为音乐会原因闭馆。

门票:成人:10欧元;持有萨尔茨堡卡者免费一次

网址:http://www.mozarteum.at/museen/mozart-wohnhaus

萨尔兹堡,我必须承认这是我此行中最爱的小镇之一,光是坐在城堡平台餐厅上一边晒这阳光,一边俯瞰教堂林立、绿草荫荫的草地,就觉得幸福的要冒泡,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个小镇的居民非常热情。

我们在GPS导航的带领下,来到了城堡的脚下,但是怎么也无法确认停车后最近一条登城堡的道路在哪里,就在我们东张西望、左环右顾的时候,奇迹出现了,一位非常亲和的女士主动问我们是不是去城堡(我们长的实在是太像游人了。。。。),我们惊喜意外,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她说她正好要去城堡的那一边,可以顺便带路。就这样,她带着我们走到了城堡的后山,这可是一条绿茵覆盖的盘山之路,看着她50多岁的样子爬起山气不喘、一点不累的样子,我们真是汗颜,在帝都雾霾的熏陶下,我们稍微爬一点点山,就严重醉氧的样子,大口大口的喘粗气,就差没说慢点慢点了。。。。

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我们来到了山巅,巍峨的城堡要塞直面扑来,壮观,雄伟。。。。

• 电话:+43-662-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Austria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30~17:00 周日:8:00~17:00
  • 电话:+43-662-80471800
  • 地址:Domplatz, Salzburg 501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洗礼的教堂,在大火中重生,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至高的权力。
  • 电话:+43-662-889870
  • 地址:Residenzpl., 5020 Salzburg
  • 简介:萨尔茨堡老城的心脏,把这里当做萨尔茨堡老城的游览的第一站。
  • 电话:+43-662-80720
  • 地址:Mirabellplatz 4,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音乐之声》取景地,玛丽亚带着孩子们在花园里欢唱“Do-Re-Mi”。

第6天

• 电话:+43-5-9509530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Day6-2/10(Thu):Salzburg-Hallstatt

住宿:Alpine Club

Alpineweg142, Rohrmoos-Untertal, Styria, 8971

PropertyInformation: +43 36 876 12 15

10月2号

奥地利萨尔斯堡萨尔茨堡Austria Salzburg-米拉贝尔花园MirabellGardens and Schloss Mirabell (Mirabell Palace)- 萨尔茨卡默古特湖泊区some lake in Salzkammergut area-圣沃尔夫冈(白马旅馆)Sankt Wolfgang -巴德伊舍Bad Ischl-奧地利哈尔施塔特Austria Hallstatt:85km,1h18mins

1.巴德依舍Bad ischl

· 离宫皇家别墅Kaiservilla

1849年,弗朗茨·约瑟夫选择在此建立夏宫。1853年8月19日,弗朗茨·约瑟夫和茜茜公主在此举行订婚仪式。1854年,皇帝的母亲苏菲,将皇帝别墅送给他作为结婚礼物。别墅成为皇室的夏季居所。

· 地址:Jainzen 38, 4820 Bad Ischl

· 开放时间:5月-9月 9:30-17:00 1月-4月,10月 10:00-16:00

· 门票:成人 公园€4.50, 公园和照片博物馆€6.50,离宫公园€13.00,离宫,公园,照片博物馆€15。

· 网址:http://www.kaiservilla.at/

戈绍Gosau

· 戈绍行政归属在内萨尔茨卡默古特的巴特伊施尔市。约60%的面积被森林覆盖,自然风光优美,度假胜地。

· 地址:戈绍;网址http://www.gosau.ooe.gv.at

皇家甜品店K&KKonditoreiZauner

皇家甜品店(K&KKonditoreiZauner)是小镇上最著名的甜品店,于1832年开业,这里的蛋糕就是弗朗茨·约瑟夫皇帝最喜欢的甜点,那时,他常被扎乌纳甜品店的甜点从维也纳吸引到巴特伊施尔。

· 地址:Konditorei Zauner Pfarrgasse 7 4820 Bad Ischl Austria

2.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哈尔施塔特湖哈尔施塔特湖是一个由冰川作用形成的条状湖泊,基本呈南北走向。湖面长5.9公里、宽2.3公里、面积8.5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508米。湖泊最大水深125米,是水肺潜水的热门地点。

明信片角度Gosaumühlstraße67

· 地址:Gosaumühlstraße 67, 4830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集市广场Marktplatz

这个小小的广场是镇子的中心,周围有一圈古老的房子,还有新教教堂的尖顶。房子边的树长得十分有特色。广场中央还有雕塑和喷泉。

· 地址:Marktplatz, 4830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湖滨路Seestraße

这条湖边的主路,是Hallstatt风景最好的路之一,可以让人沿湖漫步,天气好的时候,湖边还有脚踏船和电动船出租。在路的南端,镇口的地方,还有个极好的观景平台。

地址:Seestraße, 4830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新教教堂Dieevangelische Kirche

新教人口在Hallstatt只占约20%,但这座建于1785年的教堂一样是历史和艺术的珍品。尤其它的钟楼尖顶和在湖边的位置,是它成为了Hallstatt标志风景的一部分。

天主教堂和人骨室Pfarrkircheund Beinhaus

半山腰的天主教堂,是Hallstatt镇上最重要的教堂,在Hallstatt的人口中,超过60%都信奉天主教。教堂边,是小镇的墓园,其中亦包含了新教及其它信仰的人士。因小镇墓地有限,年长日久便渐渐拥挤起来。后来就有了规矩,先人为后人让地,先人的头骨则留在教堂的一隅,供人缅怀。600多个头骨堆叠在一起,上面用优雅的字体描了姓名,生卒年月,还有十字架和玫瑰花的花纹,在肃穆以外,竟然还有一丝特别的温馨。这便是人骨室的由来。这是属于Hallstatt的特别历史,是对生命的尊重与诚挚。

· 地址:Kirchenweg 40, 4830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 开放时间:五月至十月:每天10:00-18:00;十一月至四月关闭。

· 门票:1.5欧元

哈尔施塔特盐矿及上山缆车Salzbergwerkund Salzbergbahn

在一百多年以前,当Hallstatt还未为世人所知的时候,它主要是一个以发掘周围山中盐矿为产业的小镇。如今,这个保留的盐矿,可以重现当年的岁月,你可以走过矿工们开挖的深洞,还能尝试一把刺激的矿工滑梯。盐矿在Hallstatt镇口的山上,可以爬山上去,也可以搭乘缆车。从山上望湖,风光无限。

· 地址:Salzbergstraße 21, 4830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 开放时间:每年四月底到十月初,具体运营时间请参考网站。

· 门票:盐矿+缆车来回联票:成人票24欧元,儿童票12欧元,家庭票50欧元。 盐矿门票:成人票18欧元,儿童票8欧元,家庭票38欧元。 缆车来回票:成人票12欧元,儿童票6欧元,家庭票25欧元。

· 网址http://www.salzwelten.at/

挥别萨尔兹堡,一路上我们沿着湖区小镇一路徜徉,不得不承认,奥地利的小镇普遍比德国小镇要诗情画意,连每家每户草地都修剪的整整齐齐,乍一看以为都是高尔夫球场哈哈,不过今天住的地方稍远,遗憾的是,抵达哈尔斯塔特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只拍到了夕阳在湖边剪影,却遗憾不能住到这个小镇,算是小小遗憾吧。。。。。。。。。

• 电话:+43-5-95095100
  • 地址:Hallstätter See, Austria
  • 简介:哈尔施塔特最靓丽的风景线,天鹅浮于水面,扁舟荡起层层涟漪。
集市广场
湖滨路

第7天

• 地址:U Zelené Ratolesti 232,南波希米亚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罗曼蒂克精品酒店都能让您的克鲁姆洛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出发,至Czech Krumlov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克鲁姆洛夫后山、Fotoatelier Seidel博物馆和Former Textile Mil

Day7-3/10(Fri):Hallstatt -Esk Krumlov/Krumau an der Moldau

住宿:Garni Hotel Romantick

UZelene Ratolesti 232, Cesky Krumlov, 38001

PropertyInformation: +420 728 446128

10月3号

1.克鲁姆洛夫内城Vnitřní Město

2.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Státní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位于同名城市捷克克鲁姆洛夫,是一座兴建于1240年的中世纪城堡。整个地区在1989年被宣布为国家文化古迹,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是捷克除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城堡中有一个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剧场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考虑到其年代久远,一年只在该剧场上演一次歌剧,主要是巴洛克时期的剧目。

3. Lazebnický大桥Lazebnický Bridge

Lazebnický 大桥连接到鲁姆洛夫城堡的南面。

· 地址:Vnitřní Město

4. 圣维塔教堂(克鲁姆洛夫)Churchof St Vitus

圣维塔教堂是旧城区的地标,為此地最古老、最大、最豪华的教堂,建于十四世纪初,是当地人民的信仰中心和这个城市发展的源头。这座捷克境内极為重要的哥德式融合些许巴洛克式的教堂,矗立在伏尔塔瓦河畔,显得巍峨壮观,教堂的尖塔耸峙云际,教堂内有十五世纪的壁画、罗森柏克(威廉和妻子)的墓、二楼有製於一七一六年的巴洛克式巨大管风琴,以及石柱、圣殿和精緻的圆顶都值得观赏。圣维塔教堂主要区域跨过整个捷克克鲁姆洛夫领空,城堡象征着不朽的统治力量和其领域的强大影响力。

· 地址:Kostel sv. Vita, CeskyKrumlov, Czech Republic

5. 克鲁姆洛夫市政厅TownHall

市政大厅采用原始的14世纪哥特式建筑结构,后来在1597年加入了毗邻式结构,使得整个大厅变得更宽广。过去富裕家庭居住在这,现在是市政当局,市政警察局,报刊经销商的办公地址。

· 地址:náměstí Svornosti VnitřníMěsto

6. 洞穴餐厅Krčmav Šatlavské

这座状如地窖的舒适小餐厅坐落于旧监狱的旧址,拱形天花板,石头墙壁,巨大的烤炉和木柴,装饰特别,也让人很有食欲。许多游客和本地人都会到此光顾,每到餐点异常拥挤。餐馆最经典的便是传统洋葱(大蒜?)面包汤和各式烤制的猪牛鱼肉。

· 地址:Šatlavská Ulice

7. Jost大教堂Churchof St Jošt

旧Jost大教堂有两层,屋顶覆盖着陡峭的鞍,上方有一个五层的圆形灯笼式塔楼。在大教堂的其中一个出口,有一个空壁龛陈列着圣玛利亚的雕像。

· 地址:Latrán 6 Vnitřní Město

终于来到了此行最美的小镇---CK,她本身就是世界遗产,美的惊世骇俗的,红顶、教堂、小河、石板路、红叶、绿树,就连酒店都是那么温馨,物价更是便宜的惊人,我们到了洞穴餐厅吃著名的猪肘、牛排、鸡翅等。。。。4个人才20多欧,而在德国,一顿饭一个人要20多欧!!!!!

爱死她拉~~~~~~~

罗曼蒂克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 Romantick)图片
克鲁姆洛夫内城
  • 地址:381 01 Český Krumlov, 捷克共和国 ‎
  • 简介:内城是克鲁姆洛夫的核心部分,整个地区在1989年被宣布为国家文化古迹,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 地址:Lazebnický most, Český Krumlov
  • 简介:连接古堡和古城的主要通道,能欣赏沿河两岸的美景,是老城著名取景点。
  • 开放时间:1月-8月08:00-19:005月和9月08:00-17:004月和10月闭馆
  • 电话:+420-380-704721
  • 地址:Cesky Krumlov, Czech Republic
  • 简介:克鲁姆洛夫公爵的后花园,花园中央有“捷克第一美泉”。
  • 地址:381 01 Český Krumlov, Česká republika
  • 简介:这座状如地窖的舒适小餐厅坐落于旧监狱的旧址,拱形天花板,石头墙壁,巨大的烤炉和木柴,装饰特别,也让人很有食欲。许多游客和本地人都会到此光顾,每到餐点异常拥挤。餐馆最经典的便是传统洋葱(大蒜?)面包汤和各
克鲁姆洛夫内城

第8天

• 电话:+420-724-889558,+420-734-648727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Day8-4/10(Sat):Esk Krumlov/Krumau an der Moldau- Prague

住宿:Aparthotel Susa

JanaMasaryka 219/49, Prague, 128 00

PropertyInformation: +420 022 252 46 11

10月4号

1. 人骨教堂 Sedlec Ossuary / Kostnice v Sedlci

人骨教堂位于布拉格以东68公里处的小镇Kutná Hora上,建于1320年。教堂由一位当地的艺术家用约40000块人骨修建及装饰,自从13世纪教堂的庭院里被撒上了从各各他(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的地方)的泥土后,这里便成为捷克人的“墓地热门地”。

到达方式:从布拉格中央火车站(Hlávní nadraží)乘坐火车可到Kutná Hora火车站,或从布拉格主车站Florenc乘汽车前往Kutná

Hora,到达小镇后再从Masarykovoul转乘公交前往教堂。

开放时间:夏季8:00-17:00,冬季9:00-16:00。周一不开放。

2. 布拉格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

老城广场(捷克语: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已有900年的历史,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现在广场周围是各式的餐厅咖啡店。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游客们可以在广场上的许多教堂中,发现老市政厅外墙上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广场立有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常被称为胡斯广场。又因其为布拉格最富名气的广场,往往被直称为布拉格广场。

详情

地址:OldTown Square,Staroměstskě náměstí,Praha 1

到达方式:有轨电车Tram 17、18路,Staroměstská站;地铁MetroA(绿线),Staroměstská站;公交207路,Staroměstská站。

3.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可以观赏到街头艺人的表演和一些手工艺创作,还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例如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等。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 地址:Charles Bridge,Old Town,Praha1

· 到达方式:有轨电车Tram 12、20、22路,Malostranské náměstí站

有轨电车Tram 17、18路,Karlovy lázně站;地铁Metro A(绿线),Staroměstská站。

· 门票:登塔: 15.00-30.00克朗

4. 天文钟Astronomical Clock

天文钟(捷克语:Pražskýorloj)位于老城市政厅的哥特式钟塔上,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及技术的登峰造极作品以及豪华壮观的艺术古迹。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古老的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看过天文钟之后,可以登上老城市政厅的钟塔上,观赏熙来攘往的旅游人群以及整座老城广场全景。

地址:Old Town Square,Staroměstskě náměstí,Praha 1

5. 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

· 地址:Pražskýhrad,11908 Praha 1

· 到达方式:地铁Malostranská站,或乘22号有轨电车到Pražský hrad站或Pohořelec站下车

· 开放时间:夏季(4月-10月)9:00-18:00,冬季(11月-次年3月)9:00-16:00。

· 门票:大通票(9个景点)350克,26岁以下学生票175克朗;小通票(4个景点)250克朗,26岁以下学生票125克朗,无中文讲解器。

· 网址:http://www.hrad.cz

6. 圣维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

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第一座座落于今日圣维特教堂的位置的教堂是一座早期罗马式圆形建筑,建于925年,由波希米亚公爵瓦茨拉夫一世建成。在1060年扩建为罗曼式教堂,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在原教堂的基础上建造一座哥特式教堂,于20世纪初才修建完毕。20世纪教堂更换的彩色玻璃窗为阿尔丰斯·慕夏作品。

详情

· 地址:Hradčany PragueCastle, Third Courtyard

· 开放时间:3月-10月 周一至周六:9:00-18:00 周日: 12:00-18:00

· 网址:http://www.katedralasvatehovita.cz

7. 老城桥塔Old Town Bridge Tower

老城桥塔世界哥特式建筑风格最杰出瑰宝之一,兴建于西元十四世纪末期,位于布拉格老城区,在查理大桥东端进入十字军广场处。在塔上18米高有回廊,而从此每位访客可以欣赏令人叹为观止查理桥, 老城 及布拉格城堡的非凡全景。

有一次整修此桥塔时在塔顶下被发现两句非常神秘的题词,而且无论从右或从左怎么念,这些题词的经句都一样的(词间空隙不算)。根据传说题词经句中保藏魔力及权力的咒语。

地址:Charles Bridge

8. 伏尔塔瓦河Vltava

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向北流经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城一分为二,横跨河上的18座古老和现代化的大桥精巧地将两岸城区联为一体。可以乘坐游船观赏布拉格的风光。河流周边和野营点有不少租船的地方。夏天雨后水流较快,注意安全。著名的捷克国民乐派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交响诗组曲《我的祖国》(Má vlast)的第二首〈伏尔塔瓦河〉就是描绘该河的如画景色。

9. 泰恩教堂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布拉格老城区的代表建筑,自14世纪起就是该区的主要教堂。教堂的钟楼高达80米,塔顶是四个小尖顶。

到达方式:旧城广场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3:00;15:00-17:00;

· 门票:免费参观

· 网址:http://tynska.farnost.cz

此行出发前,心心念念的布拉格,没想到天不遂人愿,三天的时间里,居然两天都是阴天,且特别特别冷,导致看着布拉格完全想象不出来她美美的样子。。。。。。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电话:+420-775-400052,+420-236-002629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 电话:+420-732-675202
  • 地址:Jiráskovo nám. 1981, 120 00 Nové Město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第9天

Day9-5/10(Sun):Prague

住宿:Aparthotel Susa

10月5号

捷克共和国布拉格Prague(老城广场,天文钟,市政厅,火药塔等Old Town Square and Astronomical Clock,OldCity Hall,Powder Tower and so on)

1. 老城广场 OldTown Square及天文钟 Astronomical Clock

老城广场(捷克语: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已有900年的历史,有巴洛克、洛可可、罗马式、哥特式各色建筑。现在广场周围是各式的餐厅咖啡店。老城广场上最著名的天文钟(捷克语:Pražskýorloj)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古老的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

2. 查理大桥CharlesBridge / Karlův most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老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可以观赏到街头艺人的表演和一些手工艺创作,还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例如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等。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地址:Charles Bridge,Old Town,Praha 1

站;有轨电车Tram 17、18路,Karlovy lázně站;地铁MetroA(绿

线),Staroměstská站。

3.布拉格城堡PragueCastle / Pražský hrad

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的王室所在地,现在是总统与国家机关所在地。城堡里最主要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城堡中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是整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中期教堂的大型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旧皇宫每天中午12点时会举行士兵换岗仪式,很有特色。黄金巷(Zlatá ulička)是城堡中一条很短的砖石铺成的街道,道路两边是色彩浪漫的精致可爱的矮房。它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得名。19世纪之后,逐渐变成贫民窟。20世纪中期重新规划,将原本的房舍改为店铺,出售各类纪念品和手工艺品。著名作家卡夫卡的一处旧宅就坐落于此。

地址:Pražský hrad,11908Praha 1

到达方式:有轨电车Tram 22,Pražský hrad站;地铁Metro

A(绿线),Malostranská站或 Hradcanská站。

开放时间: 夏季( 4 月- 10 月) 9 : 0 0 - 1 8 : 0 0

4. 瓦茨拉夫广场WenceslasSquare / Václavské náměstí

瓦茨拉夫广场有600年的历史,被誉为布拉格的“香榭里舍大道”。街道两旁有许多20世纪初建造的高雅古典建筑,各式商店林立,是全市最繁华的商业区。瓦茨拉夫大街直通到底便是国家博物馆,门前耸立着古代皇帝圣瓦茨拉夫的雕像。

地址:Václavské náměstí,Praha 1

到达方式:有轨电车T r am 3、9、1 4、2 4路,V á c l a v s k é

náměstí站;地铁Metro A(绿线)、Metro C(红线),Muzeum站;

地铁Metro A(绿线)、Metro B(黄线),Mustek站。

5. 跳舞的房子DancingHouse / Tančící dům

跳舞的房子作为Lonely Planet的封面之一是值得一看的。它建造于1996年,灵感来自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在美国红极一时的踢踏舞明星弗莱德和金格。两人合作上演了多部轻歌曼舞的喜剧电影,其柔软的舞姿和不失现代感的利落风格倾倒无数狂热的影迷。跳舞楼左边那幢玻璃楼就是舞后金格,而右边的白楼就是弗莱德,楼顶的半球形玻璃餐厅是他的礼帽,在四层楼处陡然伸出的、也是整幢大楼

中惟一的阳台,仿佛是弗莱德搂住金格腰的那只手。这幢充满艺术气息的楼其实是银行,底层有咖啡厅,顶层是个别致的球形餐厅,餐厅四面都是窗,从每个窗口看到的风景各不相同。

地址:Rašínovo nábřeží,Praha 2

到达方式:有轨电车Tram 14、17、21路,Jiráskovo náměstí站;地铁Metro B(黄线),Karlovonáměstí站;公交车176路,Jiráskovo náměstí站。

6. 犹太博物馆Jewish Museum in Prague

犹太博物馆坐落于犹太区,由犹太区内6个不同的场馆组成。博物馆一共展出和收藏超过4万件展品、10万册图书资料,是世界上收藏最广泛的犹太博物馆之一。此博物馆的特别之处在于着重介绍波西米亚地区的犹太文化,很有独特性。

6个场馆分别为:梅瑟犹太教堂(The Maisel Synagogue)、西班牙犹太教堂(The SpanishSynagogue)、平卡斯犹太会馆(ThePinkas Synagogue)、老犹太公墓(The Old Jewish Cemetery)、克劳森犹太教堂(TheKlausen Synagogue)、祭典厅(The

Ceremonial Hall)。

7. 游客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布拉格的官方游客中心在机场、各主要火车站和老城广场市政厅都有设置。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2:00、13:00-16:00。

电话:+420 221 714 444 电子邮件:tourinfo@pis.cz www.praguewelcome.cz

第10天

• 地址:Stitneho 13,布拉格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拉格的维特科夫,那么布拉格市佩西恩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Progress、Grow Bar和The Church of St. Procopius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设有酒吧,您可在这里放松身心,享受贴心的服

Day10-6/10(Mon): Prague

住宿:pension prague city

Stitneho 13, Prague, 130 00

Property Information: +420 2 22782483

10月6号

捷克共和国布拉格Prague(城堡区,小城区Castle and Small Town District、查理大桥,闲逛布拉格Charles Bridge and stroll around Prague)

第11天

• 门票价格:成人:3欧元,优惠:1.50欧元
  • 电话:+49-89-290082
  • 地址:Frauenplatz 12, 80331 Munich
  • 简介:慕尼黑的标志性建筑,登上高耸的塔楼顶端,俯瞰慕尼黑市区全景。

Day11-7/10(Tue):Prague- Nürnberg-Ingolstadt

住宿:Hotel Gasthof Krone

Marktplatz14, Kinding, BY, 85125

PropertyInformation: +49 8467 801030

10月7号

1.纽伦堡主集市广场 Hauptmarkt

主集市广场是纽伦堡老城的心脏地带,这里有延续至今的传统市集,是圣诞市场时最热闹的主广场,同时也集中了古老建筑的菁华。在广场的东面是纽伦堡圣母教堂(Pfarrkirche Unsere LiebeFrau,简称Frauenkirche),建于十四世纪的教堂是巴伐利亚最古老的哥特式教堂,它的西面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哥特式立面,上面的钟楼还有一个古老的机械钟“Männleinlaufen”,每逢十二点钟里

代表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和选帝侯的小人就会出来转圈。广场的西北角上, 通体金色的哥特式雕塑是美泉( S c hön e rBrunnen),也建于十四世纪,不过已不是原件。美泉高19米,一共40尊人物塑像分几层装饰,其中包括了选帝侯,各位先知和神话人物,代表了神圣罗马帝国的世界观。在美泉围栏的西南角上,有一个被摩擦发亮的黄铜圈。据说把它转动三次,愿望就能成真哦!

2.市政厅广场 Rathausplatz

建于十七世纪的纽伦堡老市政厅(Altes Rathaus)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非常雅致。1954年,新市政厅(Neues Rathaus)落成,就在市政厅广场和主集市广场之间。与老市政厅相对的,是建于十三世纪的圣塞巴都斯教堂(StSebalduskirche),这是纽伦堡的大教堂中最古老的一座,最初是罗曼式风格,后来又受到哥特式和巴洛克式的改建,教堂的外墙上有不少宗教人物雕塑。教堂得名于纽伦堡的主保圣人,八世纪的隐士和传教士圣塞巴都斯。

到达方式:市政厅广场在主集市广场以北50米。

3.皇帝堡 Kaiserburg

这是纽伦堡最标志性的中世纪建筑, 也被称为纽伦堡城堡(Nürnberger Burg),坐落在纽伦堡老城北端的山头上。这一片建筑群始建于11世纪,直至16世纪建成了如今看到的规模。神圣罗马帝国的每一任皇帝都曾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作为宫殿用途的皇帝堡如今可以参观, 还附带了一个皇帝堡博物馆( K a i s e r b u r g Museum),介绍了城堡的历史。城堡内还有双层礼拜堂(Doppelkapelle),可登高的辛威尔塔(Sinwellturm)和深井(Tiefer Brunnen)等有意思的部分。除了皇帝的宫殿以外, 周围还有防御工事(S t a d t b u r g ) 、城堡花园

(Burggarten),而曾经的仓库(Kaiserstallung),如今是纽伦堡的国际青年旅舍(Jugendherberge)。

到达方式:从市政厅广场沿Burgstraße向北步行约200米。

开放时间:4月到9月9:00-18:00,10月到次年3月10:00-16:00。

需跟随导游导览。

门票:全票7欧元,优惠票6欧元;仅皇帝堡宫殿和皇帝堡博物馆5.5

欧元,优惠票4.5欧元;仅辛威尔塔和深井3.5欧元,优惠票2.5欧元。

www.kaiserburg-nuernberg.de

6. 洛伦茨广场和路德维希广场

Lorenzer Platz见地图E标识 / Ludwigsplatz见地图E标识

在佩格尼茨河南岸的圣洛伦茨教堂(St Lorenzkirche),是一座中世纪哥特式教堂,建于13世纪,教堂的内饰和玻璃花窗都值得一看。在教堂北面有一座精美的铁质雕塑喷泉, 美德喷泉(Tugendbrunnen),建于1589年,底下的六位女神分别代表了忠诚、慈爱、希望、勇气、谦逊和忍耐,顶上的女神代表了公正。从洛伦茨广场沿Karolinenstraße向东200米,即是路德维希广场,这里的标志是纽伦堡的古城墙门楼之一,白塔(Weiße Turm),如今白塔并不是白色的,是因为修复时,将原先砖墙上的石膏都去掉了。在白塔的背后,有两座教堂。绿色穹顶的是天主教圣伊撒伯尔教堂(Elisabethkirche),红砖尖顶的是新教圣雅各教堂(St. Jakob),它们都建于13世纪初。

去纽伦堡的那天,也是天阴阴的,赶脚这次的欧洲几乎一半的天气都是阴天,和第一次欧洲18天的爆晴天气真心没办法比,要不是为了去旁边的英格斯坦特购物村,真心不想来这里

第12天

• 电话:+49-89-179080
  • 地址:Schloss Nymphenburg 1, 80638 München
  • 简介:坐在庭院长椅小憩,看湖中天鹅漫游,这是郊外行宫的最佳打开方式。

Day12-8/10(Wed):Ingolstadt-Nymphenburg-Munich

住宿:Residence Inn Munich City East

Orleansstrasse81-83 Munich, Bavaria 81667 Germany

49-89-558925-0

10月8号

德国巴伐利亚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宁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84km,1h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宁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9km,20mins

1.纽芬堡Newcastle's feinberg in Munich

Schloss Nymphenburg 1,80638 Munchen Germany

门票:宁芬堡宫正价票6欧,减价票5欧。

开放时间:4月1日至10月15日09:00~18:00,10月16日至3月31日10:00~16:00。

宫殿和慕尼黑市中心的皇宫都属于巴伐利亚州宫殿局,在一层售票中心买了14天联票(14-days-ticket),40欧/2成人.宁芬堡的宫殿相对市中心的皇宫那是相当的简单,不听英语导览的话(包括在门票里)半个小时就能看完。

宁芬堡宫 Schloss Nymphenburg

宁芬堡宫位于慕尼黑城西,建成于1675年。当时马克斯·埃曼努埃尔将一座乡间别墅扩建成今日的宁芬堡宫。这座宫殿是“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出生地,宫殿主楼金碧辉煌,两侧副楼对称、层次分明。除宁芬堡宫外,宁芬堡园林中还有阿玛琳宫、浴宫和宝塔宫三座宫殿。

www.schloss-nymphenburg.de

2.宁芬堡宫园林 Park Nymphenburg

宁芬堡宫园林面积约三平方公里,宫殿后部的大花圃用12个白色的大理石人像雕塑装饰,园林内古木参天,鸟类繁多,自然环境极佳。1617年始建时为意大利式风格,十八世纪扩建为法国式风格,十九世纪初改为英国园林风格,同时保留了巴洛克园林的特征。

3.宝马世界

宝马世界BMW Welt开放时间:每天9点—18点。票价:6欧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ünchen,Deutschland;089 125016001

车停在宝马汽车销售中心的地下车库。

4.宝马博物馆 BMW Musuem

奥林匹克公园以北,中环路之外是宝马慕尼黑工厂。著名的宝马“四缸大楼”即矗立于此。四缸大楼西面的圆形建筑及其附属建筑是宝马 博物馆(BMW Museum),里面展出了宝马开端至今从摩托车和飞机 发动机制造商到汽车产业巨头的发展历程。

博物馆西边一座非常具有 现代感的建筑是宝马世界(BMW Welt),宝马世界是集展示、销售和交付于一体的综合性交互式场所,一楼展出宝马全系车辆,二楼展出宝马摩托车,另有专门的交车区域负责向客户交付预定的车辆。宝马四缸大楼是办公场所,不对外开放。

地址:Am Olympiapark 1,80809 München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周一闭馆;宝马世界每日开放。

门票:成人票价9欧,儿童票价6欧,宝马世界免费参观。

·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3号线在奥林匹克中心(Olympiazentrum)下车向南即是。

网址:www.bmw-welt.com

8号终于回到慕尼黑了,想着9号去机场继续为行李而战,只好压缩行程,在8号浏览了宁芬堡和宝马世界,而9号安排了慕尼黑市区皇宫,只可惜,错过了慕尼黑的啤酒节。。。。

• 电话:+49-89-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1, D-80809 Munich
  • 简介:宝马车迷的朝圣地,从经典宝马车型到概念车型应有尽有。
  • 电话:+49-89-179080
  • 电话:+49-89-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unich, Bavaria
  • 简介:这里是了解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第13天

• 电话:+49-89-290671
  • 地址:Residenzstrasse 1, 80333 Munich, Bavaria, Germany
  • 简介:慕尼黑王宫为昔日巴伐利亚君主的王宫,位于德国慕尼黑市中心。这座宫殿是德国最大的市内宫殿,目前向游客开放,展示其建筑、室内装饰和皇家收藏。

Day13-9/10(Thu):Munich

住宿:le méridien munich Phone: (49)(89) 24220

Bayerstrasse 41 Munich, 80335Germany

10月9号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

1.慕尼黑市区:购买CityTour Card Munich(部分博物馆可以20%off)在玛利亚广场地下慕尼黑交通联合指南中心以及自动售票机处购买,使用开始时要到打印机处打印开始使用时间(上车时候一定要打印时刻)

S线至Lsartor步行。

2.德意志博物馆:

门票: 8.5欧元。 开放时间:9:00-17:00。

Deutsches Museum:Museumsinsel 1, 80538 München

德意志博物馆 Deutsches Museum 见地图标识

德意志博物馆位于伊萨河上的博物馆岛,沿伊萨门往东步行即可到达。德意志博物馆全名为“德国自然科学和技术精品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科学技术博物馆,德国科学技术发展史之集大成者,共有各类展品28000余件,是科学技术爱好者的最高享受,即便是走马观花,一天也很难把展品全部看完。

到达方式:乘城市铁路(S-Bahn)除S20、S27外任何一条线路在伊

萨门( I s a r t o r ) 下车东行, 或乘坐1 6 路电车在德意志博物馆

(Deutsches Museum)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9:00-17:00,最后入场时间是16点;

门票:成人票8.5欧;www.deutsches-museum.de

3.参考路线:德意志博物馆—宫廷啤酒坊—粮食广场—慕尼黑王宫—玛丽亚广场—新市政厅—旧市政厅—彼得教堂—圣灵教堂—圣母教堂

宫廷酒厂(9:00-23:30) 王宫(10:00-17:00)

新市政厅(10:00-17:00)门票:1.5欧元。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9:00-19:00,星期六、日及假期10:00-19:00

粮食广场:慕尼黑的草莓,又大又香又甜!早上1.99欧1斤(1/2KG),晚上则2欧/KG,晚上半价。

4.美食:吃饭可以考虑Donisl,Weinstrabe 1 80333 Munchen Germany

烤猪腿:Schweinehaxe ;白香肠:WeiBwurst

5.玛利亚广场周围的商店:Kaut Bullinger文具店——奢侈品店——FC Bayern fan house(Orlandostr.1)——百货商店 Manufactum(Dienerstr.12)

6. 玛丽恩教堂(圣母教堂)Frauenkirche

玛丽恩教堂建成于1488年,1821年设立慕尼黑-弗赖辛教区后,玛丽恩教堂就一直作为主教教堂,也是慕尼黑最重要的一座教堂,是慕尼黑的标志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毁于轰炸,1953年得以重建。教堂是后哥特式砖砌建筑,两座钟塔高约98米,其中北侧比南侧略高。1525年,因文艺复兴之风传至巴伐利亚,教堂尖顶被改为青铜色的意式钟形圆顶,教堂内部也曾按照文艺复兴风格改建,但是1858年再次改回哥特风格。

地址:Ludwigsvorstadt,Frauenplatz

开放时间:周六-周三7:00-19:00,周四7:00-20:30,周五7:00-18:00。

电话:49-89-2900820门票:免费。www.muenchner-dom.de

到达方式:地铁:U3/U6线,Marienplatz站;所有通过火车站的S线轻轨也都到达

7. 新市政厅 Neues Rathaus

慕尼黑新市政厅分三阶段建成,建造时间从1867年持续至1904年。新市政厅西边的钟楼亦是慕尼黑最有代表性的标志建筑之一。同时,新市政厅的钟楼是老城环路内的除玛丽恩教堂外的制高点,其他建筑的标高都不能超越钟楼。钟楼上的“钟鸣舞”是欧洲第四大木偶舞蹈,久负盛名。每天中午11点和12点,每年5月至10月晚17点和21点,钟楼上的木偶随音乐转动,十分漂亮,能赶上欣赏时间的一定不要错过。

地址:Marienplatz 8,80331 München

到达方式:轻轨/地铁:S1/S2/S3/S4/S6/S7/S8/U3/U6线,Marienplatz站

· 网址http://www.muenchen.de/rathaus/home.html

8.老市政厅Altes Rathaus

慕尼黑旧市政厅(Altes Rathaus)是1874年以前的慕尼黑市政厅,位于慕尼黑市中心玛利亚广场东侧,现在供市议会代表使用。这座建筑首次见于文献记载是在1310年,著名的大厅(Großer Saal)兴建于1392-1394年。1470-1480年,旧市政厅重新设计为后哥特式。在文艺复兴时期立面有所改动,1861-1864年又重建为新哥特式。1874年,市政机构迁往同一广场上的新市政厅。1938年11月9日,约瑟夫·戈培尔在大厅发表演说,揭开水晶之夜的序幕。在二战期间这座建筑受损严重,其尖顶直到1971-1974年才得以重建。地址:Marienplatz 15,80331 München

· 地址:Marienplatz 15, 80331 München

· 到达方式:轻轨/地铁:S1/S2/S3/S4/S6/S7/S8/U3/U6站,Marienplatz站

· 开放时间:玩具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17:30。

· 门票:成人票价4欧,儿童票价1欧。

· 网址http://www.spielzeugmuseum-muenchen.de

9. 玛丽恩广场 Marienplatz

是慕尼黑的中心,因此也是旅行者必到的地方。1807年之前,玛丽恩广场还设有集市,今天广场四周的建筑大部分建于19至20世纪,广场正中有一座圣母柱,表达了人们对圣母玛利亚的感激和爱戴。广场东北角有鱼泉,过去曾是屠夫学徒举行出师仪式的地方。玛丽恩广场西北是玛丽恩教堂,新市政厅在玛丽恩广场北侧,老市政厅在广场东侧,维克图阿里安市场在广场东南侧。

到达方式: 从火车站出来沿着B a y e r s t r 街一直向东,经过Karlsplatz再沿步行街向东直走即是。乘坐城市铁路S1至S8线或者地铁U3/U6线到Marienplatz站。

www.marienplatz.de

开放时间:钟琴表演(Glockenspiel): 11:00, 12:00,17:00 和21:00

地址:Altstadt

10. 宫廷啤酒馆 Hofbräuhaus

宫廷啤酒馆,位于慕尼黑老城东部,玛丽恩广场东北,从玛丽恩广场步行约五分钟可到达。宫廷啤酒馆始建于威廉五世时期的1589年,原为宫廷专享,1828年起对普通市民开放,并因一首名为“慕尼黑有座宫廷啤酒馆”的歌曲而闻名于世,成为游客来慕尼黑必到的地方。宫廷啤酒馆为后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底层是一个能容纳一千人的大型宴会厅。这里每天固定时段表演管乐,狂欢节时举办假面舞会。啤酒馆的后院绿树成荫,气候温暖时开放,让游客能在市中心就体味到巴伐利亚啤酒花园的怡然情境。不过,由于宫廷啤酒馆总是充斥着各方游客,大多数时间显得过于喧闹,因此虽然具有相当传统,但却并不是巴伐利亚啤酒馆最正宗的气氛。

· 地址:G.P. Parkhaus Betriebs-GmbH, Hochbrückenstraße9, 80331 慕尼黑德国

营业时间:9:00-23:30。

www.hofbraeuhaus.de

啤酒馆点菜建议:建议点烤猪肘(Schweinhaxen)或烤猪肉(Schweinbraten),啤酒任选,推荐Hell和Dunkel。

11. 阿萨姆教堂 Asamkirche

阿萨姆教堂位于森德林根路Sendlingerstr.32号,离森德林根门不远,玛丽恩广场往南。这座教堂建于1734年至1746年,是德国最出类拔萃的洛可可风格建筑之一。教堂的左侧是教堂建造者之一艾吉德·吉林·阿萨姆的住房。房屋外立面按照巴伐利亚传统风格绘制,下半部表现的是现实世界和人类的艺术活动,上半部则是天主教和上古历史的绘画。

地址:Sendlinger Straße 32,80331 München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U1/U2/U3/U6到Sendlinger Tor站。

开放时间:9:00-19:30。门票:免费。

电话:49-89-23687989

12. 音乐厅广场 Odeonsplatz

玛丽恩广场往北,是著名的音乐厅广场(Odeonsplatz)。广场上建有统帅堂(Feldherrnhalle)、铁阿提纳教堂(Theatinekirche)并和王宫花园(Hofgarten)相连。广场上耸立着的是国王路德维希一世的骑马雕像(1862)。音乐厅广场是整个德国境内最像意大利的地方,慕尼黑也因这个广场及周围建筑得到了一个“德国的意大利城市”的绰号。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U3/U4/U5/U6线到Odeonsplatz站。

13. 慕尼黑王宫 MünchnerResidenz

慕尼黑王宫为昔日巴伐利亚君主的王宫,位于德国慕尼黑市中心。这座宫殿是德国最大的市内宫殿,目前向游客开放,展示其建筑、室内装饰和皇家收藏。慕尼黑王宫由十个庭院和博物馆组成,有130个展室。三个主要部分分别是靠近马克斯-约瑟夫广场的国王殿(Königsbau),朝向王宫大街的老宫殿(Alte Residenz),以及面临王宫花园的宴会厅( F e s t s a a l b a u ) 、老王宫剧院( A l t e sResidenztheater)、珍宝馆(Schatzkammer)等。

· 地址:Residenzstraße 1, 80333 München

· 到达方式:轻轨,S1/S2/S4/S5/S6/S7/S8线,Marienplatz站

地铁,U3/U6线,Marienplatz站;公交,100线,Odeonsplatz站

有轨电车,19,Nationaltheater站

· 开放时间:王宫博物馆及珍宝馆开放时间为4月1日至10月19日9:00-18:00, 10月20日至次年3月10:00-17:00(游览时间大约在三小时左右或者需要更长时间)。

· 门票:王宫博物馆正价票(regular)7欧;减价票(reduced)6欧;珍宝馆票价7欧;减价票6欧;联票(博物馆加珍宝馆)正价11欧;减价票为9欧。可结合慕尼黑卡使用。

· 网址http://www.residenz-muenchen.de

14. 英国花园 Englischer Garten

英国花园位于慕尼黑老城环路之外,一直延伸向北,直至城市边界,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花园之一,景色非常秀美。后来慕尼黑修建中环路时将英国花园拦腰截断,因此现在英国花园一般指的是花园的南半部分。英国花园建成于1789年,园内共有超过100座桥梁,步道总长达78公里,标志性建筑为一座建在山坡上的圆形神庙(Monopteros)以及一座仿造中国古建修筑的中国塔,塔下是著名的啤酒花园。英国花园是体会慕尼黑市民休闲生活气氛的好去处。每当天气好时,就会有大量市民来英国公园锻炼放松,在阳光下享受休闲的乐趣。

地址:Liebergesellstr. 8,80802 München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U3/U6沿线到Odeonsplatz站、Universität

站、Giselastraße站下均可。

15.王宫花园 Hofgarten

王宫花园位于慕尼黑王宫和英国公园之间,建成于1617年。是一座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庭院建筑,中心是月亮女神戴安娜的亭子。花园在二战时被毁,战后得以重建.

16.啤酒花园:

距火车站仅两站路著名啤酒公园—奥古斯汀啤酒公园。奥古斯汀(Augustiner-Kelle)啤酒公园是其中最有名的,它的特点是:容量巨大,有200张长条酒桌可为5000个人同时服务。除了啤酒种类多以外,它提供自己酿制的著名Augustiner啤酒。整个啤酒公园环境优美。

慕尼黑这个城市不是很大,建筑没有想象中那么有特色,虽然皇宫不错,但是总体来讲,和凡尔赛比,还是有差距的,闲逛下来,个人觉得最多2天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第14天

Day14-10/10(Fri):Munich-Vienna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Munich-奥地利维也纳Austria Vienna(城市公园,金色大厅,卡尔广场,国家歌剧院Stadtpark,Musikverein (Goldener Saal)、Karlsplatz Wiener Staatsoper、斯蒂芬大教堂,黑死病纪念柱Domkirche St. Stephan (Stephansdom),Pestsaule、美泉宫Schloss Schönbrunn(Schonbrunn Palace) and so on)

1. 美泉宫及花园 Schloß und Park Schönbrunn

美泉宫坐落于维也纳市西部,始建于17世纪末,原为神圣罗马帝国哈布斯堡王朝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皇家猎宫最终落成的宫殿有将近1500间房间,内部装饰精美。花园的园林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令人流连忘返。6岁的神童莫扎特就是在此第一次为女皇演奏钢琴,深受女皇宠爱。弗朗茨与皇后茜茜公主在美泉宫居住了很长时间。如今,美泉宫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观,素有小凡尔赛宫美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的人类文化遗产。

建议游览路线:从正门进入,参观宫殿,再进入花园,漫步到美泉山上的

凯旋门俯瞰宫殿全景。大约需要3-4小时。

地址:SchönbrunnerSchloßstraße47,113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4线到Schönbrunn站,Hütteldorf方向出口步行600米;乘有轨电车10、58到Schönbrunn站;公交10A到Schönbrunn站。

美泉宫宫殿(Schloß Schönbrunn)开放时间:365天全天开放(包括节假日)8:30-17:30。参观结束时间四季略有不同,10月17:30关门。

美泉宫花园(Schlosspark)开门时间:6:00(4月1日-10月31日),关闭时间:夏季至21:00。

凯旋门观景平台(Gloriette Aussichtsterrasse)开放时间:9:00-18:00。

美泉宫宫殿门票:成人11.5欧;套票:成人14.5欧;

美泉宫花园免费。凯旋门观景平台:成人3.0欧。

电话:43-1-811-13-239 www.schoenbrunn.at

官网上可下载中文讲解器,全部语音文件及中文文字介绍,官网上还可以提前订票,购买联票还有各种优惠。景区有免费无线网络Freewave覆盖。

2. 城市公园Stadtpark

范围从维也纳1区的环形大街(Parkring)到3区的干草市场街(AmHeumarkt),建于1860年。著名的手持小提琴的“小金人”,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Johann

Strauss)的镀金铜像就伫立在这座公园内。

地址:Landstraßer Hauptstraße 7,103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4线到Stadtpark站。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门票: 免费。

www.wien.gv.at/umwelt/parks/anlagen/stadtpark.html

3. 金色大厅 Goldener Saal

维也纳音乐协会(Wiener Musikverein)大楼的金色大厅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厅之一,与柏林爱乐厅、莱比锡布商大厦音乐厅、阿姆斯特丹大会堂以及波士顿交响乐大厅并称为世界五大音乐厅。著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此举行。金色大厅不是一座独立的建筑,而是维也纳音乐协会大楼内诸多演出大厅中的一间。是维也纳爱乐乐团(Wiener Philharmoniker)的常年演出地

地址:Musikvereinsplatz1,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1、U4线到Karlsplatz站,步行300米;乘有轨电车2路到Karlsplatz(Bösendorferstraße)站,步行100米。或者乘1、2、62、D路到Wien Oper(Kärntner Ring)站,步行250米;公交3A、4A到Schwarzenbergplatz站,步行200米。

开放时间:售票处周一-周五9:00-20:00,周六9:00-13:00;

门票: 20-200欧不等。www.musikverein.at

4.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Wiener Staatsoper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是“音乐之都”维也纳的主要象征,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歌剧院坐落于维也纳老城环形大道上,于1869年建成开幕,首场演出的是莫扎特的歌剧《唐·璜》,从此揭开了辉煌的序幕国家歌剧院是一座高大的方形罗马式建筑,全部采用意大利生产的浅黄色大理石修成,建筑结构富丽堂皇。正面高大的门楼有5个拱形大门,楼上有5个拱形窗户,窗口上伫立着5尊歌剧女神的青铜雕像,分别代表歌剧中的英雄主义、戏剧、想象、艺术和爱情。整个剧院的面积有9000平方米,观众席共有6层。

地址:Opernring2,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1、U2、U4线到Karlsplatz站;有轨电车1、2、D、62、65路到Karlsplatz站;公交59A到Karlsplatz站下。

门票: 3欧-250欧不等www.wiener-staatsoper.at

如果没时间聆听歌剧,也可以参加40分钟的参观团,成人票价6.5欧。

5. 斯蒂芬大教堂 Stephansdom

天主教维也纳宗教区的主教座堂,位于维也纳老城区的心脏地带,是维也纳城市的标志,也是奥地利最重要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建成于1433年,高137米,是现存世界第8高的教堂。锥形入云的南塔,镶嵌在两侧屋顶的青黄拼花瓦片格外惹人注目。大教堂内有一座皇家墓穴(Kaisergruft),放置着神圣罗马帝国的腓特烈三世,以及带领奥地利人击败土耳其人的欧根亲王的棺木,还存放着七十二个哈布斯堡王朝皇族成员的心脏。游客也可爬上大教堂的南塔,坐电梯上去看普莫林大钟。

地址:Stephansplatz3,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1、U3线到Stephansplatz站。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00-22:00,周日及休假日7:00-22:00。

门票: 参观免费,导游讲解3.5欧。www.stephansdom.at

6. 霍夫堡皇宫 Hofburg

从13世纪开始,直至1918年君主帝国灭亡,霍夫堡皇宫一直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皇室的重要居所。在这所由2500个房间构成的庞大宫殿群内,一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其皇家文化的珍藏,堪称欧洲之最。银器展馆中主要展出了帝国当年奢华的餐饮文化,比如昂贵的餐具、精致的瓷器以及各种宴席装饰品。茜茜公主博物馆的六个展厅内陈列着大量来自皇后寝宫的真品和一些服饰的复制品,可以通过这些探寻追寻茜茜公主生活的印迹

地址:Hofburg-Michaelerkuppel,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3线到Herrengasse站,步行3分钟;地铁U1线到Stephansplatz站,步行10分钟;地铁U2线到Volkstheater站,步行10分钟;有轨电车1、2、D、J路到Burgring站;公交2A、3A路到Hofburg站。

开放时间:九月至六月9:00-17:30,七月至八月9:00-18:00。

门票: 成人10.5欧。门票包含了皇家寓所、茜茜博物馆和银器阁。

www.hofburg-wien.at

7. 奥地利国会大厦 Österreichisches Parlament

坐落于维也纳内城(第1区)的环形大街边,靠近霍夫堡皇宫,是奥地利国会两院的所在地。国会大厦建成于1883年,是一座希腊复兴式建筑,大厦三角檐上雕刻的是弗朗茨一世皇帝向17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国会大厦前最著名的特色是雅典娜女神雕像,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

地址:Dr.Karl Renner Ring 3,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有轨电车1、2、D路到Stadiongasse或者Parlament站,步行75米;有轨电车1、2、46、49、D路到Dr. Karl Renner Ring站,步行150米。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8:00;周六8:00-16:00;周日 8:00-14:00。

免费英语导览时间:10:00、12:00、14:00

www.parlament.gv.at

8. 维也纳市政厅 Rathaus Wien

一座非常宏伟的新哥特式建筑,是维也纳市长和市议会的驻地。市政厅正面有5座尖塔,中间的正塔高98米。当年修建市政厅时,教会对非教堂建筑的高度有严格的规定(不得超过100米),设计师巧妙地在塔尖加上一尊高3.4米的“市政厅铁人”,显示了人们对旧势力的挑战。面对市政厅是一个大型公园Rathauspark。

地址:Rathausplatz1,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有轨电车1、D路到Rathausplatz或Burgtheater站,下车东侧为城堡剧院Burgtheater,向西即可看到市政厅塔楼,穿过市政厅公园Rathauspark便到;地铁U2线到Rathaus站,地铁口位于市政厅背面,向东绕过主建筑即到正门。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00-18:00。门票:免费。

www.stadt-wien.at/wien/rathaus

9. 博物馆区 Museumsquartier

从米歇尔广场Michaelerplatz穿过霍夫堡皇宫Hofburg,经过人民公园Volksgarten,再跨过环线大街Burgring,就来到了著名的博物馆区。这里占地约6万平方米,是欧洲最大的博物馆区,世界十大文化区域之一

地址:Burgring5,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2线到Museumsquartier站;地铁U2、U3线到Volkstheater站;有轨电车1、2、D路到Burgring站;有轨电车1、2、46、49、D到Dr.Karl Renner Ring站;公交2A、57A到Museumsquartier站。

自然历史博物馆开放时间: 周三9 : 0 0 - 2 1 : 0 0,其他时间9:00-18:30。

艺术历史博物馆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其他时间10:00-18:00。门票:成人10欧。

自然历史博物馆官网:www.nhm-wien.ac.at

艺术历史博物馆官网:www.khm.at

10. 老多瑙河 Alte Donau

多瑙河流经维也纳市区,经过河道整改,目前行船的河道称为新多瑙河(Neue Donau),留下一段风景秀美的水域称为老多瑙河。这里可以体验蓝色多瑙河的悠闲与雅致。

到达方式:乘地铁U1线到Alte Donau站。

11. 黑死病(鼠疫)纪念柱 Pestsaule

黑死病纪念柱位于维也纳内城壕沟大道(Graben)的中央,是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式的“黑死病纪念柱”到达方式:从斯蒂芬大教堂广场出发沿壕沟Graben大道步行即到。

12. 维也纳联合国城 Vienna International Center A

维也纳联合国城是联合国除美国纽约、瑞士日内瓦的第三大所在地联合国城允许个人游客在导游带领下参观(GuidedTour),无须预约。

地址:WagramerStraße 5,140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1线到Kaisermühlen VIC站。

参观时间:周一-周五11:00,14:00。门票:成人6欧。www.unvienna.org

13. 美景宫(奥地利国家美术馆)Schloss Belvedere

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宫殿,分为上下两座宫殿。曾是哈布斯堡皇室成员欧根亲王的宫殿。现在是奥地利国家美术馆的所在地,收藏的艺术品包括从中世纪和巴洛克直到21世纪的杰作,重点是19世纪末和新艺术运动期间的奥地利画家。展出的最有名的作品是创办了维也纳分离派的克里姆特Klimt的代表作《吻》。

地址:PrinzEugen-Straße 27,1030 Wien

到达方式:乘轻轨到Südbahnhof站;有轨电车D路到Schloss

Belvedere站;18、O路到Südbahnhof站;公交13A、69A站到

Südbahnhof站;地铁U1线到Südtirolerplatz站。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三10:00-21:00。

门票:上宫,成人11欧;上宫+下宫,成人16欧;花园免费。

www.belvedere.at

最引人注目的克里姆特的作品“金”、“画”、“吻”和“朱棣斯”位于上美景宫。即使不进入参观,美景宫花园也非常值得一游,夜幕时射灯亮起,金碧辉煌的宫殿映射在殿前巨大的水池中,非常安宁梦幻。

14.查理教堂 Karlskirche

查理教堂位于维也纳内城(第1区)南部,卡尔广场Karlsplatz南侧。是一所令人瞩目的巴洛克教堂建筑,有着高达72米的罗马式圆形拱顶巴洛克教堂。

地址:Kreuzherrengasse1,1040 Wien

到达方式: 乘地铁U1 、U 4 线到K a r l s p l a t z 站,步行穿过

Resselpark即到。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2:30,13:00-18:00;周日与节假日12:00-17:45。

门票:成人6欧。www.karlskirche.at

15. 莫扎特纪念像 Mozart Denkmal

城堡花园(Burggarten)位于霍夫堡皇宫南侧,在花园的塑像中,最著名的是莫扎特纪念像。这尊大理石雕像正对着环城大街,在其前面是一片草坪,内有用花卉精心拼成的高音符号,纪念碑基座的雕塑是莫扎特歌剧《唐·璜》的一个场景。

地址:Josephsplatz1,1010 Wien

到达方式:乘有轨电车1、2、D到Burgring站;地铁U2线到Museumsquartier站。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门票:免费。www.bundesgaerten.at

16. 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Wien

百水公寓是才华横溢的奥地利犹太裔画家兼建筑师百水先生与维也纳市政府合作设计建造的一座示范公寓,于1986年完工。公寓最大的特征是用童话式的艺术观点和扭曲不对称的造型,加上五彩缤纷的色调所建造而成,令人目不暇接。

地址:UntereWeißerberstraße 41-43,1030 Wien

到达方式:乘地铁U1、U4线到Schwedenplatz站,转有轨电车1路到

Hetzgasse站;地铁U3、U4线到Landstraße站,转有轨电车O路到

Radetzkyplatz站。

开放时间:10:00-19:00。门票:成人10欧。www.kunsthauswien.com

9号上午急匆匆的赶到机场,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和汉莎的交涉,最终大妈特别有良心的先行赔付500欧元,作为行李延误或丢失的先行赔偿,遗憾的是,行李还是音讯杳无,我真心彻底放弃希望了。无奈中,还是把车还到了SIXT火车站旁的租车点,检查完毕打好验收单后,开始准备明天的火车维也纳之旅。

第15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6am-10pm 4-10月, 6am-8pm 11-3月
  • 电话:+43-1-5339083
  • 地址:Vienna, Austria
  • 简介:徜徉城堡花园,欣赏伟大音乐大师莫扎特的雕像。

Day15-11/10(Sat):Vienna

住宿:renaissance wien hotel

LinkeWienzeile/UIImannstrasse 71 Vienna,1150 Austria

10月11号

1.博物馆之夜Lange Nacht der Museen 2014年 10月11日(周六)?一年一次的博物馆之夜活动是在十月的一个周六,全市超过650家博物馆和展览馆对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从下午6点一直开放到次日1点。感兴趣的朋友可要设计好路线,因为您只需购买一张13欧的通票,所有博物馆都可以参观。只恨时间是有限的,对博物馆情有独钟的朋友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

2. 多瑙塔满月观赏

多瑙塔高160米,屹立在多瑙河边,是俯瞰整个维也纳的绝好去处,同时也是观赏月亮的好地方。每个月的满月那天,塔上会举办满月观赏活动。活动将介绍天文知识,提供娱乐活动,并且赠与参加者“月球土地证”。对天文和摄影兴趣的朋友不妨一去。

维也纳街头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43-1-5339083
  • 地址:Vienna, Austria
  • 简介:徜徉城堡花园,欣赏伟大音乐大师莫扎特的雕像。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Michaelerkuppel, 1010 Wien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