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九日悠闲自由行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希腊九日悠闲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10/08

前言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准备来希腊自由行我们是提前两个多月开始计划,八月底的一个晚上孩子睡着了我在手机无聊看着旅游攻略,被希腊圣岛的蓝与白迷住了简直太美了吧。突然很想去希腊,然后马上就去查机票感觉价格挺合适,于是赶紧和老公说咱们十月份去希腊吧,老公说行。于是当晚就开始查机票因为已经十一二点了比较了几家大的网站,没有当晚最后定下票来。第二天老公的一个弟弟得知我们准备出行也要一起去于是变成了两家四人游,我这人办事效率绝对高,从决定要去到第二天买好机票不到两天时间。希腊属于申根国,需要办理申根签,但是只要你准备的资料充分是绝对不会被拒签的。我们担心机票涨价于是先订好机票和酒店。申根签需要准备的材料一般在网上都可以找到还需要所在单位开证明然后自己准备中英文版。申根国其实还挺麻烦,你申请的时间是哪几天就给你签那几天一天也不多。当然你申请的时候可以多申请一两天,我们是13号回来我申请时间的时候多写了两天到十五号。当然多太多也不行,因为办签材料里还附带机票订单酒店行程什么的。

十月一期间机票都涨价太多了。于是买的五号的机票,往返单人五千多,在德国转机。由于在雅典玩两天还要再去圣托里尼,交通方式可以选择坐船和飞机,因为坐船实在太慢了,所以选择了飞机,雅典-圣托里尼的航空公司有瑞安,爱琴海,奥林匹克,最后买的瑞安,机票在瑞安官网买,一定要记得在值机的前三天一定要网上值机还要记得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购买行李额。不然像瑞安这样的欧洲廉航就是靠收取行李罚款和网上值机罚款过活的,行李额几乎比机票都贵。因为可以办理网上值机的时候我们已经在雅典了,所以我当时找的酒店前台用的酒店的公用电脑和打印机办的值机和打印登机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有一颗中国胃一定要记着带泡面或者老干妈榨菜,不然你会哭。记着我的话啊,那边真的买不到泡面!

我们是五号凌晨的飞机,所以四号下午出发到北京,想想接下来这么多天要吃西餐可怜的中国胃怎么受的了于是决定吃点重口味,结果没想到晚饭时间选择了吃日料。吃完饭就去了停车场,泊安飞,停好车有专车送我们去机场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到了机场才晚上九点多。所以不慌不忙托运行李换登机牌,登机牌是连转机一起给的。行李是直接到雅典的不需要在德国提取。过了安检逛了逛免税店,实在也没什么好买的而且买的话接下来这些天还要一直背着增加负担。不过T3的chanle口红是真便宜,买到了断货王154,后来在德国又买的时候还贵了二十来块。其实la mer真的也便宜一些,太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囤货了!!买完走到登机口就开始登机了,上了飞机本来困意来袭准备睡觉,谁知道中国航空这么不人性化不给关灯而且还发开了饮料,发完饮料又发吃的,简直是故意不让人睡啊。这一套折腾下来我睡意都没了拿出iPad看了一会,后来关灯了就开始睡觉,一直睡到德国。德国机场挺大的,下了飞机在机场洗漱一下买了点小纪念品然后差不多又该登机了,想说一下德国人真的都是小巨人啊,块头太大了,有种需要仰视的感觉,全部大长腿!比亚洲人平均身高至少高出15cm。我们等在登机口可一直没登机的信息,问了一下咨询台才知道登机口换到了另一个,所以需要转机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看好登机口是不是更改了,不一定就是登机牌上写的。德国汉莎航空飞机上的饭味道比中国航空是要好多了。九点多转机十二点多到雅典。德国和雅典有一个小时时差,德国要慢一个小时。到了雅典取了行李在机场出口的售票厅买了去市中心的大巴票,六欧一人,终点站宪法广场下车。上车记得自己打票,没有人查但还是都会自觉买票。

对雅典和圣托里尼的概括就是,石头,橄榄,蓝,白,驴。圣岛所有的房子台阶全是石头做的,每个店门口都会摆一盆橄榄,街上也到处是橄榄树,在这里蓝白的世界只要有一点阳光你就睁不开眼因为太刺眼了天然反光板,记得一定要带墨镜一定要!圣托里尼驴也很多,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驴子。

每家门口都会摆一盆橄榄

走之前在国内先换了两万多欧元。那边银行卡不容易取到现金所以多带点现金。我们基本没怎么购物就是在希腊买了些当地比较有名的面膜和纪念品然后免税店买了点东西,没有刷卡把带的现金都花完了。全程消费六万多,如果想购物买东西多的话那就没有上限了。

德国机场免税店

德国转机的时候买的冰箱贴

mini版的伏特加特别可爱,家里有个大的正装和这个小的一模一样

在T3买到了断货王154

清晨的德国机场天刚放亮

在上空俯瞰德国耕地是一块一个的颜色也不一样像一块块毛巾一样

在雅典上空俯瞰,没有高楼大厦全部都是低矮的小白房子

上空俯瞰爱琴海

爱琴海

在机场去宪法广场的X95大巴上。哈哈哈,老公旁边坐了一个瘦小的小黑

第1天

第一天

我们的酒店就在宪法广场附近的中心区域,下了X95导航就可以到达十分钟步行。非常的方便。而且住在这里的好处是去雅典大部分的景点还有商场都不需要打车步行即可到达。办理完入住当地时间两点多洗了一个热水澡满血复活,准备出去附近转一下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边逛边吃顺便把晚饭也吃了。

边逛边吃。希腊的冰激淋真的很好吃,每天几乎都会吃

卷饼感觉到处都是卖这个吃的相当于他们的主食

这种脆脆的沾着芝麻的圈步行街很多这样的小亭子,味道是那种很原始的麦子的味道越嚼越香

plaka步行街,女人街都在这地带,店非常密集人特别多

甜品店的甜品都超级的甜,甜到齁

小的脆皮雪糕按斤两卖的

步行街

到处都是小鸽子

街边的烤玉米,烤好后撒上盐,2欧一个

六号第二天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希腊人起床都挺晚,晚上喜欢坐在外面喝咖啡吃东西。早上我们七点多起床的外面还很安静,洗漱完毕准备,先去了宪法广场看换兵仪式,每半个小时换一次,仪式感很强,服装极为繁琐,动作一步一定格特别滑稽。还在广场喂了鸽子,一欧买了一袋鸽子食,鸽子闻到味道全飞过来了。然后导航去卫城,沿途经过了pulaka步行区,小道两边全是景,走走停停,逛一下买点纪念品,到了卫城排队买票的好多排成了一长队,全票30欧一人。都是欧洲人,亚洲面孔非常少中国人更是难见到。当在山下看到卫城的第一眼时内心就是被震撼到的,千年历史的卫城代表了希腊古文明的历史承载了千年的变化。雅典娜的神话,圣斗士星矢,阿波罗…

从卫城出来吃了午饭,又去了卫城博物馆,5欧一人,卫城的真迹很多都转移到了博物馆。

吃了几顿西餐实在受不了了去了一家中餐大排档,超级坑一小碗鸡蛋汤几十块,吃了顿超级简单饭中国大概也就四五十,结果花了四百多。

宪法广场对面的广场上

出租车都是奔驰

狗都特别懒,随便一个地方躺下就睡,根本不怕人叫也叫不醒懒洋洋的

去卫城的小路上

第三天

• 电话:+30-22863-60100
  • 地址:Santorini, Greece
  • 简介:蓝顶教堂、白色小巷、彩色沙滩、蔚蓝海湾,圣托里尼岛如诗如画的风景百看不厌。 在伊亚欣赏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在爱琴海边许下最浪漫的誓言。 在崎岖的山道上骑小毛驴,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火山徒步,泡不一样的硫磺

七号上午起的比较晚然后下午一点退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打车去了奥特莱斯,超级远,25欧,特别的大的奥莱,但是很多衣服都是欧洲人的尺码没什么好买的。回到雅典找到了一家中餐厅,饭菜做的特别合胃口,价格肯定比中国贵太多但是吃的值,三菜一汤五百多。中国胃真的受不了欧洲饮食,吃到家乡的味道太满足了。回酒店取行李去宪法广场的大巴站买了车票去飞机场。晚上十二点的飞机去圣托里尼,到达大概十二点多。在雅典的机场防晒喷雾忘记放拉杆箱了被安检扣下了,想哭啊,这么重要的防晒!不到一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圣岛,提前订的接机在机场门口等待,顺利到了圣岛酒店,下车时前台已经在等待,晚上圣岛的风真的超级大,温差也很大,酒店在费拉镇,火山悬崖上,很多台阶,还好有酒店前台人超级好帮助拿行李省掉我们很多事,办理入住后带我们来了房间,超级大,房间特别满意,卫生间也很大很有特色,外面的大阳台还有一个循环温泉浴池。太晚了洗洗就早点睡了

奥莱特别大

奥莱的超市,各种奶酪可见欧洲人有多么爱奶酪

晚上回雅典吃的一个中餐厅味道真的不错。总算不吃西餐了

雅典机场有一条超级长的步行道,其实这段路应该是机场小火车的

机场墙上的这家饭店就是我们昨晚去的那家很有名的餐厅可是真的吃不惯

飞机上俯瞰雅典

圣托里尼fira火山口酒店超级推荐房间特别大,创很舒服,性价比也很好,早饭也不错。阳台上看到的日落非常美。叫特克斯别墅酒店,价格一晚大概两千人民币。相比ioa的酒店性价比真的太高了。ioa的豪华酒店价格动辄上万一晚,一般好一点的也要几千,所以后来住在伊亚真的性价比低!多花好多钱也没有好多少,物价还比fira高。

第四天

第二天早上我们租了一辆摩越野摩托车35欧一天,骑着摩托去了费拉的蓝顶教堂找我们同行的两人。在蓝顶教堂拍了很多照片主要风景太美了,爱琴海真的让人无法抵抗的美。蓝白的世界,天然的反光板随便一拍就是大片。中午在海边一家餐厅吃的,味道超级好,风景也超级好面对爱琴海。下午骑摩托车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泡了温泉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到了晚上晕晕的晚饭也没有吃在阳台看完日落就去睡觉了。

房间阳台上的景色

早上起床在阳台小坐一会

赠了一瓶圣岛产的白葡萄酒。圣托里尼盛产白葡萄非常好吃很甜,所以这里的白葡萄酒厂也很有名

地中海希腊海绵洗脸洗澡特别好

瑞安航空

第五天

ioa

九点一直睡到早上快八点。起床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今天换到ioa,打车过去花了30欧,事实证明真的应该都住在fira,ioa物价高房间也更贵骑摩托去玩就够了真的没必要住在那。ioa的酒店豪华的动辄一晚上万人民币,一般的也要数以千计。我们订的酒店大概两千多一晚但是感觉并没有比fira住的舒服,房间是传统白色窑洞套房,外面一个对着爱琴海的小院子还有一个温泉按摩浴池。入住以后出来在ioa镇转了一下,提前订的帆船出海巡游,三点到八点,到上车地点来接我们的是奔驰,这里出租车还有客车货车都是奔驰。到了海边取票贴在身上上船。一共到达三个地点,泥浆温泉,红沙滩,黑沙滩,最后是日落巡航。海上风景真的很美,犹豫气温原因我没敢下海,不过老外好多不怕冷都跳下去了。日落巡航看日落真的超级美。在船上吃了BBQ晚餐。晚上回去在镇上转了一圈买了水果。回去在院子里坐着和老公安安静静看了一会爱琴海,他还去泡了一会温泉。

酒店前台特别好酒店特别多台阶帮我们把行李运到路边还叫了车一直等到车来送我们上车走

在伊亚住的是一个套间两千多人民币感觉不太值不是很推荐住在伊亚

卧室

客厅

波光粼粼的爱琴海

来接我们去乘帆船出海

海边岩洞里躲着一只小猫

第六天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第二天早上起来八点就叫着老公出去给我拍照希腊人起的都很晚,外面安安静静人很少,拍的照片都很美。早餐服务生送到房间外的餐桌上,面对爱琴海吃早餐感觉超级美。吃过早餐又租了两辆摩托车去环岛游,一天一辆车四十欧,比在费拉贵五欧。租车需要提供驾照照片还有银行卡。骑摩托车走走停停,拍照看风景。去到了圣岛的葡萄酒厂还开到了最南端和最东部来到了另一面下到了海边,离爱琴海零距离。太美了。今天太有意思了感受了这里人们的生活和人文。下午回酒店先洗了澡,出去本来打算吃晚饭其实在发愁又要吃西餐,结果买水的时候在一家超市发现了方便面,超级兴奋买了几桶面,两罐肉,开开心心回去吃泡面了(一颗中国胃真的受不了连续几天的西餐)

伸懒腰

早饭送到房间的阳台上

葡萄酒厂

植物都和假花一样特别硬挺

又来了fira上次感觉特别好吃的那家餐厅,这个通心粉简直太好吃了

第七天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收拾一下准备下午退房,退房后在伊亚逛逛最后看看爱琴海的美景。然后取了行李打车去了fira的公车站,居然要了30欧!买了很多希腊面膜。最后在一家中餐吃了晚饭然后去看了日落。打包了两份pita打车去了机场,打包的pita太好吃了,超级美味!

因为返回去的行程非常波折要先在圣岛等凌晨飞机去雅典一点到达后等到六点多再飞往德国慕尼黑到达当地时间七点多,然后要转机时间六个小时下午两点多才从德国飞往北京,凌晨六点多到达北京。这么久的飞机我穿着睡衣在圣岛还有德国慕尼黑机场行走了一天因为行李都打包好了。在飞机上穿睡衣比较舒服。

无花果超级甜

再看看爱琴海就要离开了舍不得

中午太阳底下睡大觉的狗怎么也叫不醒

在fira又看了一次日落

打出租来机场

圣岛的机场超级的小超级超级小

在fira打包了两个pita到机场吃。真的超级美味,太好吃了

凌晨四五点钟的德国天空

穿着睡意逛了一天

在德国吃的早餐,德国啤酒味道很好。一顿早饭吃了六十多欧

在圣岛机场时间不到不能进去候机买了吃的在外面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