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萨尔茨堡旅游攻略   >  【萨尔兹堡,请为我停留】细品一城一湖区(玩转萨尔茨堡和卡默古特湖区)

• 出发日期/2017/05/23

• 玩法/美食 自驾

前言

【序】

那一夜,我吹奏起了莫扎特的单簧

渡过湖泊,穿过雪山

只为了见到你的脸庞

雪绒花飞舞在我的身旁

为你画上淡淡的新妆

萨尔兹堡,请为我停留

我懂你经历的百年风霜

让我的天亮前,沉迷于你的芬芳

(落笔于离开萨尔兹堡后的第100天)

我的微博: 琉璃蝶舞飞yoki酱 (美食 旅行 旅拍)

本游记所有摄影,图片后期,文字都由本人原创,每张图片都有水印。未经同意请勿转载!如果你觉得我这篇游记帮助到你,需要攻略的话,留下邮箱留言即可。

【美图预告】

(阴天的萨尔兹堡是翡翠之城)

(夕阳下的萨尔兹堡是金色之都)

(晴天的萨尔兹堡是浪漫的城市)

(在这里,请尽情的玩一把雪,跳一支舞,拉一次琴,戏一下水)

(体验了古时要塞的风情后,抽一天去卡默古特湖区吧,那里有明信片上的风景和茜茜公主的初恋的地方)

【攻略篇 分享如何玩转奥地利萨尔兹堡】

{签证}奥地利签证流程和注意事项

签证中心的网址是:http://www.austriavisa-china.com/chinese/index.html

1,登陆上这个网页后,在右上方把语言改成中文。

2, 我们去自由行的话,签证类型是C类,旅游类。

3,在官网下载申请表格,把申请表格和材料准备齐全后,去当地的签证中心递交材料。

4,旅游签证的费用是 472元人民币,服务费是171元人民币,只接受现金付款。上海领区去奥地利服务中心不需要预约,但是超过4人的集体出行,需要预约。

申请签证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申根签证申请表

一张用英文或者德语填写的申请表,申请表必须完整、如实填写(建议机打), 申请者本人在指定的位置签名,

(未成年人则必须加上法定监护人的签字)

2 TWO RECENT AND IDENTICAL PASSPORT PHOTOGRAPHS

(两张近照)

两张护照尺寸近期照片 35x45mm, 白底彩照,无损坏,不可配戴帽子

3 PASSPORT (护照)

有效护照,至少连续两页空白页。签证到期后护照的有效期至少3个月有效。

由申请人签字,首尾页的复印件以及使用过所有页的复印,建议提交旧护照。

4 MEDICAL INSURANCE (医疗保险)

足够支付在事故及疾病情况下的医疗和转运费用,保险数额为每人至少30000欧元。覆盖整个申根国家,签证有效期内有效。 申请商务签证和长期有效签证/多次签证的申请人应该提供至少首次旅行的保险,同时提交一份声明以说明其知道每次旅行均需要医疗保险。

5 TRAVEL ITINERARY (旅游行程单)

涵盖逗留在奥地利和申根地区的行程,写明日期和逗留地点。如果申请两次或多次入境,需提供申根地区以外的行程及相关文件。

6 PROOF OF ACCOMMODATION (住宿证明)

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期间,需显示申请人的姓名。

7 ROUND-TRIP FLIGHT TICKET RESERVATION FROM/TO CHINA(往返中国的机票预订单)

需显示申请人的姓名,所有出发/到达的机场及出行时间。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机票应在签证签发之后出票付款!

8 EMPLOYMENT CERTIFICATE/STUDY (ORIGINAL) 在职证明(原件)/在读证明/退休证(原件)

由雇主/学校出具的证明信(英文或德文件,或中文附上英文或德文翻译),需使用公司/学校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负责人签字,职位和联系方式;并写明申请人的姓名,职位/所在年级,薪资收入,工作年限/就读年限,准假证明,访问目的及公司/学校将为申请人保留职位/学位的证明。退休人士提供退休证原件。

9 BUSINESS LICENSE BY CHINESE ENTERPRISE OF EMPLOYMENT (中方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人公司证明

10 PROOF OF SOLVENCY OF APPLICANT(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

个人近3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原件并盖章/存折(复印件及原件;原件应在签证中心予以退回),申请人姓名需清晰体现在银行打印的对账单上。最好能体现工资项。

11 HUKOU AND ID-CARD (ORIGINAL AND COPY) 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包括首页和所有成员信息页(原件应在签证中心被退回)

12 LETTER OF AUTHORIZATION FOR VISA APPLICATION/PASSPORT RETURN IF APPLICABLE! Passport/ID-card of representative (original shall be returned at VAC!)签证申请/护照返还委托书 如适用!

代理人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应在签证中心被退回)

13 MINOR (travelling alone or with one parent) 未成年人出行,单独旅行或者和单方家长旅行时

公证并认证的出生证明或亲属关系, 或与父母同一户口本(递交申请时出示原件);

如单独出行或和单方家长旅行,不随行的父/母出具公证并认证的委托书或出行同意书

14 PERSONAL LETTER IN SUPPORT OF YOUR APPLICATION

VOLONTARILY! 支持申请的个人解释信件 (英文或德文)

自愿递交!适用于非寻常/特殊的申请,以向使馆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如您在上海领区申请请注意:

1, 含有免赔额的保险单将不再被接受,请申请人在购买保险时注意。请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无需翻译)及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2, 请提供包括旧护照在内所有护照的首尾页复印件,已有签证页的复印件。

3, 请提供最近3个月银行对账单作为偿付能力证明。

4, 退休人员请提供养老金证明以及退休证。

5, 如需提供上海领区签发的暂住证,签发时间需满3个月。

6, 除身份证,银行流水及户口本以外,所有中文材料必须附英文翻译件。

{气候} 奥地利的气候和适合游玩季节

奥地利是一个位于中欧南部的内陆国,是海洋性气候向大陆性气候过渡的国家。春秋比较短暂,在阿尔卑斯的山地等地区有着较长的寒冬时节,夏季比较凉爽。在奥地利的山区,即使是到了五月份,山区也还是会有积雪的,所以喜欢看雪景而耐不住严寒的朋友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奥地利好好的欣赏这里的美景。

放一张12个月的平均气温图,我们可以看到,从11月到来年3月,最低温度基本都是0度以下,4月到10月的最高温度都在15度以上。秋冬降雨量比较少。

{气候} 奥地利的气候和适合游玩季节图片

我在出发前把天气预报都查了一遍,存在攻略里面方面安排行程和穿衣。来源于网站:https://www.timeanddate.com/weather/spain/madrid/ext这个网站的信息在我去西班牙旅行时非常的灵验。

需要注意的是:国外的网站标注的是华氏度,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换算才能得到我们习惯的温度计量摄氏度。

公式:华氏度 = 32 + 摄氏度 × 1.8

摄氏度 = (华氏度 - 32) ÷ 1.8

{气候} 奥地利的气候和适合游玩季节图片
{行程} 从哪里去萨尔兹堡最近?如何安排行程?

第一条路线:环游奥地利,从维也纳出发

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而萨尔兹堡是奥地利的第四大城市,是萨尔茨堡州的首府,公元45年就获得城市自治权。从维也纳坐奥地利高铁2小时22分钟就能抵达,自驾需要3个小时。如果想同时游玩奥地利两座最著名的城市,欣赏当地的人文和建筑,两地的交通可谓是非常方便。

{行程} 从哪里去萨尔兹堡最近?如何安排行程?图片

第二条路线:南德,西奥之旅,从慕尼黑出发

萨尔兹堡从地理位置上,很适合和南德一起游玩,从慕尼黑做慢车1.5小时就能抵达这座老城。不用特的提前买票,每小时都有火车,而且萨尔兹堡享受德国的拜仁州火车州票,票价便宜实惠,26欧元左右。

第三条路线:以萨尔兹堡为住宿点,游览卡默古特湖区

奥地利整个国家不大,如果你想兼得古城和湖光山色,可以留在萨尔兹堡住宿,花一天的时候去游览卡默古特湖区。这个湖区有很多美极了的小镇,广为亚洲人知晓的就是哈尔斯塔特。自驾过去1小时20分钟,坐公交大巴车也能到,2个小时20分钟的直接车程。如果你途径一些小镇下车玩一下的话,会很顺路哦。

{行程} 从哪里去萨尔兹堡最近?如何安排行程?图片

第四条路线:以萨尔兹堡为住宿点,离它最近的天堂是贝希特斯加登。

这个地方有雪山,有湖泊,坐公交车过去才40分钟。说起国王湖,我想做过南德攻略的人一定都很熟悉了。和从慕尼黑去国王湖的路程相比,萨尔兹堡更加近和方便。而且还享受德国公交车一日票。10欧元就能往返。

实际行程:

第一日:清晨从慕尼黑坐1.5小时的火车抵达萨尔兹堡。步行爬僧侣山(Moenchsberg)到城堡要塞。坐缆车参观要塞。逛老街和米拉贝尔宫。

第二日:乘坐840抵达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游湖看雪山。黄昏去僧侣山顶看萨尔兹堡夜景。

第三日:玩转24小时萨尔兹堡卡,游玩温特山,海尔布伦戏水宫,游船萨尔兹堡河,再次登顶要塞看全景。

第四日:乘坐150大巴去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游玩哈尔斯塔特,巴德伊舍,Brunnerwirt小镇。

第五日:睡到自然醒,逛老城,去粮食胡同购物。

{交通} 坐公交车玩转一城两湖区

萨尔兹堡的公交系统非常的发达,我刚刚和大家说的以萨尔兹堡为住宿点,游览卡默古特湖区或者贝希特斯加登和国王湖区域都可以乘坐公交车抵达。

1,萨尔兹堡的市内公交系统

萨尔茨堡火车站,德文叫Hoftbahnhof(中央火车站),出来就是公车总站,这里的公车有的是过河到市中心(Zentrum)的,有的是去其它省份的,站台上有路线信息的,大部分市中心的景点或者是旅馆都可以坐3路、5路、6路和25路车。萨尔茨堡城市不大,但如果住在老城中心,来回火车站基本还是要坐公车比较方便,走路需要20分钟。

我此行做的最多的是25路车,这部车最远能抵达温特山 (untersberg),途径海尔布伦宫(戏水园),在市中心的很多景点以及老桥都有停靠站点。从市中心到火车站有很多公交车能抵达。

下图是位于火车站前方的公交车站实拍。

{交通} 坐公交车玩转一城两湖区图片

有的公交车会显示在第几个站台,德文如下,如果你查询到某路公交车在F站台,可以到这个标识下等车。

公交车站的站牌如下图。

萨尔茨堡公车票城区票价在公车司机处买单程2.4欧元,24小时票5.3欧元(以第一次机票打票时间算24小时内有效)。短程票1.1欧元。有日票可以购买,适合一日反复乘坐公交车的旅客。有些酒店会赠送萨尔兹堡公交车一日票,记得询问前台。

公交系统网址:http://www.salzburg-ag.at/verkehr/obus/tarife/(价格,线路站名查询)或

上车后,要注意这个黄色的小盒子,上面写着“希望停车”,如果你到站的话,按它就能通知司机停车,让你下去。市中心用不着,郊区很需要。

{交通} 坐公交车玩转一城两湖区图片

2,从萨尔兹堡坐公交车去贝希特斯加登景区(国王湖)

从萨尔兹堡去国王湖要比从慕尼黑过去方便很多。出了火车总站后,不要去公交车总站,840是德国的公交车,不在萨尔兹堡总站。出了火车站往前走,能看到麦当劳,走过麦当劳大楼,就能看到840终点站。我实拍了终点站的周边和车站给大家。

840的终点是德国的贝希特斯加登景区,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小镇,也是国家公园的交通枢纽。全程40分钟左右。坐841和842能去国王湖(10分钟就到),坐846能到后湖。需要注意的是,840的早班车非常拥挤,请提前15分钟抵达终点站排队,晚了的话甚至会出现挤不上车的窘境。天票是10欧元一人,往返够用。

840平日和周末的首末班车的时刻是不同的。周末车次少,末班车早(6点半左右)。具体时刻表可以去奥铁网站上查好时间. 网址:http://www.oebb.at/en/

{交通} 坐公交车玩转一城两湖区图片

贝希特斯加登景区公交车对面的风景。

3,从萨尔兹堡坐公交车去卡默古特湖区

圣沃夫冈,圣吉尔根,哈尔斯塔特,巴德伊舍,这些鼎鼎大名的小镇们都分布在卡默古特湖区.这个湖区的惊艳程度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只有亲身去过才能知道原来山水如画,人间烟火能美丽成这样。从萨尔兹堡总站,公交车150能抵达这些地方。

登陆www.oebb.at,搜索从Salzburg到BadIschl(巴德伊舍,茜茜公主和奥地利皇帝相遇的小镇)的路线就有150路大巴的时刻了。150巴士的上车点有两个,一个在主火车站,另一个在米拉贝尔公园附近。朋友们按照自己方便的地点选择上车位置。这条线路是跨省的,所以萨尔兹堡24小时卡不能使用,可以抵扣2欧元。我买了天票,价格是57.60欧元。开始觉得票价蛮贵的,后来我选择了在途中两个小镇下车逛,算上往返和反复乘坐机制,觉得票价算合理。

{交通} 坐公交车玩转一城两湖区图片

如果你的目的地是哈尔斯塔特的话,可以在巴德伊舍下车,坐火车去到小镇,巴德伊舍站台的自动售票机能买火车票.,27分钟即可抵达。

如果你和我一样,已经买了公交车联票。可以到巴德伊舍换乘542,站点到戈绍湖Gosausee下车。换乘短途巴士即可抵达。不用担心你找不到短途巴士,两部车子挨边,你会看到一群亚洲天团拿着攻略冲向那部巴士,然后你和司机确认一下是否去哈尔斯塔特即可。

戈绍 Gosausee湖区也是美不胜收啊。

{交通} 坐公交车玩转一城两湖区图片

下图是我坐在150的车上随便拍了几张窗外的风景。

{交通} 这些一日游巴士线路提供不同选择

游玩萨尔兹堡及其周边还有个特别省心省力的方式,就是坐城市游览大巴。我特别推荐的是坐郊外线路。萨尔兹老城不大,景点相对比较集中,坐公交车方便便宜。去郊外卡默古特湖区(Salzkammergut),一日游巴士可以提供不同的选择。

英文版官网链接:https://www.salzburg-sightseeingtours.at/en/

{交通} 这些一日游巴士线路提供不同选择图片

推荐路线1,绿线 湖光山色之旅:

成人票:25欧元,孩童票:12欧元,家庭票:55欧元。每天8:10分到17:10分发车,每一个半小时一班车。单程2小时20分钟,停靠10站路。

主要站点:

1, Fuschl Lake and its Promenade

2, Mozarts Village St. Gilgen. Departure point for the Wolfgang Lake boat tour (May to October)

3,Mondsee and its Basilica of St. Michael,

4,Lake Wolfgang

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条很经典的湖区线路,能经过富施尔湖和长廊,莫扎特村和莫扎特视角,月湖和圣沃夫冈湖。

(图片来自于网络)

{交通} 这些一日游巴士线路提供不同选择图片

推荐路线2,绿线,音乐之声经典之旅:

成人票:42欧元,孩童票:21欧元,每天9:00和13:45分发车,单程4小时。

主要站点:

1,Mirabell Gardens: Shown in many scenes including where Maria and the children sang ‘Do-Re-Mi’.

2,The Gazebo: Where Rolf and Liesl sang ‘Sixteen 2,Going on Seventeen’ and Maria and the Baron sang ‘Something Good’.

3,Palace of Leopoldskron: This historical palace and its ground provided many filming locations including the lake where the boating scene took place.

4,Nonnberg Abbey: This historical abbey was used both in the movie and the true story. In real life Maria and the Baron where married here in 1927.

5,St. Gilgen/Lake Wolfgang: This picturesque area was featured in the opening sequence of the movie. The village of St. Gilgen is situated directly across from the famous Schafberg mountain.

6,Church of Mondsee: The Sound of Music Wedding Church. This historical church of Mondsee was the location of the movie wedding between Maria and the Baron

这条线路是跟着音乐之声这部大红大紫的电影游玩萨尔兹堡。我们可以看到在电影中Maria唱着Do-Re-Mi的米拉贝尔宫,两位年轻人互诉衷肠的凉亭,Palace of Leopoldskron雷奥坡斯考宫(也称列宫):这座历史悠久的宫殿提供了很多电影拍摄地点,包括电影中划船场面发生的湖。 Nonnberg Abbey本笃会修女院,现实生活中,Maria和男爵于1927年在此修道院举行婚礼。沃尔夫冈湖(St. Gilgen/Lake Wolfgang)这是影片开场时出现的风景如画的景区。圣吉尔根的村庄是莫扎特母亲出生的故乡。月亮湖教堂(Church of Mondsee)这座教堂因作为电影中的婚礼教堂而出名,这里是影视中男爵和玛利亚的举行结婚仪式的场所。

{交通}奥地利铁路和自驾的小建议

奥地利联邦铁路(德语:Österreichische Bundesbahnen)简称奥铁(ÖBB),是一家覆盖奥地利全境并兼管列支敦士登铁路的国家铁路公司。官网是http://www.oebb.at/de/,进入后能改成英文版面,我也提供一下英文版面的链接:http://www.oebb.at/en/。官网上用信用卡付钱后,会发个邮件到你的邮箱,是个 PDF 文件,这就是车票了,需要打印出来,直接凭打印件上车,无需再去换票之类的,非常方便。文件右下角会有个二维码,检票的时候列车员会有个机器扫一下。也可以去自助的铁路售票机器上购买。

票价说明:

成人票:一般正常票价,年滿 12 岁即需购买全票。

青年票:适用于启用通行证搭乘火車第一天仍未滿 26 岁之青年,仅适用于二等舱的火车票。

儿童票:适用于4~12 岁(未滿 12 岁) 儿童,为成人票面半价。

儿童免费票:适用于未满4岁兒童不占位与大人同行免費。

小Tips:

1, 奥地利火车不对号入座,自己去找空位就行。如果需要固定的位子的话,可以再加钱买座位票。

2,火车的门上有个按钮,按一下后,火车门会开启,做法和德国一样,可以参考我德国帖子的实拍。

3, 车上有免费 WIFI。

4,非大站只有德语报站,但每节车厢上方会有显示屏播放站名。

自驾:

1,加油

奥地利油价与在欧洲算是很便宜的价位,约1.2~2欧元/升。柴油比汽油便宜约10%~15%。基本上都属于自助加油,在油站配套超市内付款即可,接受信用卡或现金支付。

2,停车

市区停车(如维也纳市区内)收费从2~5欧元/小时不等,依时间段及地点而定。请将单据放置于挡风玻璃后以供检查。停车请跟从现场指示牌指引。违规停车(如黄线区域/红线区域/巴士站旁白线区域/消防栓周边3米内)将罚款约30欧元。

3,高速公路收费

奥地利的高速公路是需要收费的,最合算的方式买公路票,服务区加油站或者或休息区都可以购买,有3天、7天、10天等选择,把公路票贴在汽车前窗就行。如果不提前购买公路票的话,万一被查到会被罚款。路况不如德国好,去哈尔施塔特的路上,我遇到过一次堵车。

{美食}奥地利美食和推荐饭店

莫扎特巧克力球

是为了纪念莫扎特而创建的一味巧克力。萨尔兹堡大街小巷都有卖这种巧克力,它赋予游客的更多的是纪念品的意义了。我很建议大家在街上店铺看到别急着买,因为它实在是非常昂贵。完全可以去逛超市的时候购买,价格能便宜一半。在超市,我还看到了一款茜茜公主维也纳红茶,有电影情节的朋友可以买回去做手信.

萨尔兹堡链子桥对面就有一家超市,价格算不上很便宜,但是应急购买一些日用品还是不错的。

维也纳炸猪排

这款炸猪排是红遍中欧,去捷克,德国都能吃到。硕大的猪排用蛋清包裹炸到金黄,配上烹调过的土豆块,把柠檬汁挤到猪排之后就可以享用美味了。

我这次去吃炸猪排的店实在萨尔兹堡要塞脚下,地理位置非常的好。

店铺名字很实诚,叫Cafe-Restaurant/Souvenir Shop.

地址是H.Nussbaumer.Festung.2,5020 salzburg

进入饭店后,可以坐在一个小院里里面,远眺要塞的宏伟建筑,环境清新自然。口味不错,价格合理。

鳕鱼三明治和欧洲连锁店Backwerk

在萨尔兹堡的老城晃悠时,从猫途鹰上搜索到附近有欧洲连锁三明治店Backwerk。饥肠辘辘的我们大口大口的吃着鳕鱼三明治。味道是出乎意料的鲜美,我很是推荐这家店铺和这款三明治。

店铺名字:BackWerk Iss Frischer

地址:Griesgasse 15, Salzburg 5020, Austria

电话:43 662890171

奥地利皇帝喜欢的栗子奶油蛋糕

在巴德伊舍(BadIschl),很多人会为了追寻SISI公主的足迹来到这里,在这里拥有她和弗朗茨皇帝的夏宫和奥地利皇帝最喜欢吃的栗子蛋糕。

探寻网红店

名字:Konditorei Zauner

地址:Pfarrgasse 7, Bad Ischl 4820, Austria

电话:+43 6132 2331020

店家位于巴德伊舍步行街的核心位置,茜茜公主和约瑟夫皇帝最喜欢的甜品店.巴德伊舍赋予了两人甜蜜的相遇与初恋,皇帝与皇后每次回到这里,还是会享用一顿美味的甜品来追忆人生的初见吧。

这家店名气之大让人惊讶,店铺很大,能坐在室外,室内还有两间很大的房间做餐厅,不同国家的游客哪怕是当地人都会经常来享用美食。这家店铺的环境很有皇家的派头,墙上还挂着皇帝与皇后的单人画像。口味比传统的欧洲蛋糕好吃多了,不是那种甜到忧伤的味道。 如果不通德语,点菜没有关系, 入口有蛋糕柜, 对着实物点就行, 服务员会给我们一只金色的号码立牌,随后有人过来服务上菜。

这次我入住的是H+ Hotel Salzburg(H+萨尔茨堡酒店),我个人很推荐。

地址:Südtiroler Platz 13, 伊丽莎白郊区, 5020 萨尔茨堡, 奥地利

地段:非常方便,坐落在萨尔茨堡主火车站的正对面.我前面交通章节也提到,主火车站和主汽车站在一起,这意味着出门五分钟就有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它距离米拉贝尔宫和老城区均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坐几站公交车也能很快抵达景点。

距离主要景点距离:

萨尔茨堡中央火车站 0.1 km

米拉贝尔宫 0.9 km

萨尔茨堡巴洛克博物馆 1 km

莫扎特馆 1.1 km

圣塞巴斯蒂安教会 1.1 km

Salzburg Marionette Theatre 1.2 km

Mozart's Residence 1.2 km

客房:房间不大,但是布局合理,是北欧装修风格,窗边和床对面都有休憩的地方,床非常大。卫生间的布局和卫浴设施是簇新的。我特的留意过房间的隔音措施,虽然毗邻火车站,但是一点都听不到噪音。

{住宿}火车站旁的超赞酒店 H+ Hotel Salzburg图片

房费:包括早餐是1000人民币一晚,在欧洲的酒店中,价格算是合理。

早餐和服务:在五楼的早餐厅能远眺雪山的风景,这是我当时选择它的原因之一。每天早上我都在阳光和服务员的爽朗笑声中吃着早饭。自助餐品种算是中规中矩,不算特别丰富但也应有尽有了. 早餐厅的服务生特别热情,也很体贴。

{省钱} 教你玩转萨尔兹堡卡

这次旅行我发现萨尔茨堡卡是通向所有景点的万金油,凭它可以免费乘坐索道,温特山缆车,盐河游览船和所有市内公共交通. 萨尔茨堡卡的持有人还可享受到音乐会,戏剧门票以及近郊远足的折扣.它有三种时效,分别是24小时,48小时和72小时.在这么多优惠门票中,哪些地方最值得去,哪些地方凭卡能享受到最大的优惠呢?我自己总结了一番,分享给大家。

价格:

有效期:1 月01 日 - 4 月 30 日和 11 月 01 日至 12 月 31 日

成人:24 小时 € 24.00/ 48 小时 € 32.00/72小时 € 37.00 儿童在此基础上半折优惠。

有效期:5 月 01 日 - 10 月 31 日

成人:24 小时 € 27.00/ 48 小时 € 36.00/72小时 € 42.00 儿童在此基础上半折优惠。

购买方式:

市内外的所有旅游信息服务中心、票务中心和萨尔茨堡机场都可购买到萨尔茨堡卡,我自己是在火车站的information处购买的。

使用方法:

拿到萨尔兹堡卡后,在卡的后背处写上自己的名字和使用日期并且签名即可。实际起效时间是你第一次刷卡的时间(公交车,景点门票)

萨尔兹堡城市信息网站:https://www.salzburg.info/en在这个网站上,你可以获得全年城内活动和文娱信息,也能在这个网站上预定萨尔兹堡卡。

亲身经验玩转萨尔兹卡:

我们此次购买的是24小时卡,在有限的游玩时间内,我制定了一条行程路线。方针是,不美的地方,不去。在保证美景的基础上,门票越贵越好,因为掐指一算能省好多钱的感觉太棒了!

1,坐25路公交车去温特山坐缆车

我本来在做攻略时,没有发现还有温特山这样的好地方,是查了APP才发现原来它才是萨尔兹堡景点第一名.从温特山脚下可以坐缆车上雪山,平时票价要23.50欧元,3月到11月从8点半开始开放,12月到2月是9点开始开放。我心中默默念叨,坐完这趟缆车,我买卡的钱就回来了!

{省钱} 教你玩转萨尔兹堡卡图片

2,25路终点站就是温特山脚下,缆车点对面,游览完雪山,跳上25路公交车去海伦贝尔宫和戏水园玩,15分钟就能抵达。

海伦贝尔宫和戏水园小团游园,平日门票12.5欧元,早上九点开始接待游客。这个宫殿是当时的红衣主教的私家花园,以各种各样的水机关闻名,到底有多好玩呢,我现在先不剧透,游记中详细描述。

3,游玩好海伦贝尔宫和戏水园后,坐25路公交车回市区,饱餐一顿或是坐在湖边发呆,因为我预定的船游萨尔兹河即将在3点起航。

船游萨尔兹河船票平日成人是15欧元,有帅气的船长讲解两岸风光,凭卡免费。从中午11点开始到下午四点能使用,每小时一班船。

{省钱} 教你玩转萨尔兹堡卡图片

4,赶在4点半前,能利用这张卡免费坐缆车上萨尔兹堡要塞。

我们是下午三点去坐船的,下船后,才四点不到。平日里坐缆车上要塞成人价格是15.2欧元,瞬间又省下了好大一笔开销。

我第一次上要塞是在一个阴郁浪漫的下午,而今天是晴朗艳阳天,能有幸同时见到萨尔兹堡不同的颜色和气质实在是幸运。

{省钱} 教你玩转萨尔兹堡卡图片

这一天的行程,因为使用了萨尔兹堡卡,轻松省下了42欧元,再算上免费交通,真是太划算了。

【游记篇 萨尔兹堡的故事】

• 电话:+43-662-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Austria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听莫扎特,为单簧管而流泪}

阴天的萨尔兹堡,是莫扎特的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低沉柔情,浪漫低吟。我在经历一场列车上的狂欢后,抵达了萨尔兹堡。

遇见它前,对它的印象很模糊,只依稀记得它是莫扎特的故乡。抑或只是,某个欧洲多国游的中转站。初初见它,宝石绿的屋顶弥漫到了天际线的尽头。阴郁的黑压压的云层过滤了过多的艳色。我一步步,气喘吁吁的爬在通往要塞的山路上,看着眼前的景色一个转弯一个转弯的变换。老城像一位古典美人,慢慢的在我面前揭开了面纱。

在山腰上有个石头做的平台,三三两两的情侣们搂着对方的腰,坐在石墩上谈情说爱,眼前就是翡翠般的古城。浪漫的气氛在空气中发酵。在阴天饱和度异常浓郁的氛围中,恋人与城市像一幅画卷。

我把安静的时光留给这里的人们,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抹绿色。

沿着这条城墙之路,就能抵达能俯瞰城市的平台。

{阴天的萨尔兹堡,是穿着墨绿丝绒长裙的女子}

原来萨尔兹堡,是眼前这样的!今天她是一位裹着墨绿色丝绒的女子,叼着细长的烟管,从嘴里吐出一口青烟,直直的往你的心里飘去。我去过很多欧洲的老城,不得不说她的美丽是倾国倾城的。

我登上要塞的楼梯,在一个个展厅中,有着历届红衣主教的画像,正是这些主教们的苦心经营,萨尔兹堡这个要塞从初具规模到日渐稳固。对了,也因为这座要塞,这座城市从来未被攻占过。

• 电话:+43-662-889870
  • 地址:Südtiroler Platz 1, 5020 Salzburg, Austria

{链子桥,有一座锁满了爱情的老桥}

告别了要塞后,天空忽然放晴,蓝天白云挂在了天边。我们在街上随意的闲逛,看到 摩托车手潇洒的从身边飞驰而过。人们悠闲的在莫扎特故居的院子里喝啤酒。

项链一般的河流上点缀着一座座桥梁,最有名的就是链子桥了。这座老桥一如欧洲所有的著名的大桥,铁丝网上绑满了爱情的枷锁。当天是520,我也把我的小锁定格在”我爱你“。

• 电话:+43-662-889870
  • 地址:Residenzpl., 5020 Salzburg
  • 简介:萨尔茨堡老城的心脏,把这里当做萨尔茨堡老城的游览的第一站。

走过链子桥,是老城广场,艺人们,马车夫,大教堂,你对欧洲的一切想象这里都有。

老城广场上矗立着一只大金球,上面站着的是伟人伽利略。这样的建筑雕塑风格很偏向于现代,我不明白为何伽利略会站在萨尔兹堡的广场上,我对他最深的印象是他在比萨斜塔完成了自由落体试验,并在此发现了等摆原理。而意大利和奥地利却是遥遥相望的两个国度啊。

抛开关于伽利略的疑问,广场上有很多画家,悠闲的为游客作画,手风琴演奏者也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中。老城的艺术的气氛非常的浓郁。

• 电话:+43-662-80720
  • 地址:Mirabellplatz 4,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音乐之声》取景地,玛丽亚带着孩子们在花园里欢唱“Do-Re-Mi”。

回酒店的路上,我偶遇了米拉贝尔宫。这座宫殿为国人所知是因为音乐之声这部家喻户晓的电影。

现实中米拉贝尔宫是枢机主教金屋藏娇的地方。萨尔茨堡大主教的情史充满传奇和故事。他为了情人莎乐美·阿尔特,于是在1606年在城墙之外萨尔茨河对岸为莎乐美建造了一座宫殿和花园,取名为“阿尔特瑙”宫(两人名字中各一个)。他她们生育了15个孩子。1612年沃尔夫·迪特里希.赖特瑙的继任者马尔库斯·西蒂库斯(他的侄子)为了抹去这段不光彩的故事,将其改名为“米拉贝尔宫”,“米拉贝尔”是个意大利称呼,意思是“惊人地美丽”。

这座晚期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最大的特点是它的楼梯,楼梯的回旋扶手上有22个快乐的小天使滑上滑下,淘气地赤裸着小身子。楼梯通向一间大理石的房间,如今这里的大理石大厅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美丽最浪漫的婚礼大厅之一,世界各地的男女纷纷被吸引前来登记结婚。除此之外,大厅主要用于会议、纪念活动和有情调的音乐会。

调戏天使宝宝三部曲:

一,我们互相呼巴掌,互相来伤害呀!

二:算了,你老这么凶悍,我怂了。

三:来,握握手,我们和好吧!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83471 Schoenau am Koenigssee, Bavaria, Germany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金色的夕阳,给要塞带上了皇冠}

从萨尔兹堡去国王湖非常的方便,我们先去欣赏了国王湖的美景。国王湖离开萨尔兹堡不过就40来分钟的公交车程,一路开去能欣赏远处的雪山和潺潺的高山流水,从奥地利到德国并不远,看着窗外的景色飞逝,丝毫没有意识到到了另外一个国家。

以下是当天在德国国王湖和贝斯特斯加登小镇照片,德国的游记可以移步我的另一篇游记。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奥地利

从德奥边境回到萨尔兹堡正是夕阳西下,金光漫天的时分。我们登上僧侣山,望着远处的要塞被黄昏染上了一座金冠。

我一直觉得萨尔兹堡是个很调皮的城市。如果你行走在它的大街小巷,你不会觉得这个城市有多么的惊艳,就是一座有点历史氛围和音乐气息的小城。很多朋友去过萨尔兹堡回来都和我抱怨,这是一座可去可不去的中转站。如果不好好的细品这座城市而匆匆路过,这得多可惜啊!它的美是隐藏在深处的,只要你有时间去任何地方登高望远,便能知道这座老城的绝世风华。

从黄昏到入夜时分,我们在僧侣山上看着红霞漫天,万家灯火冉冉升起。坐在山上的长椅上,吹着微凉的小风,真是惬意的不想挪动。

{夏天去玩雪?有什么不可以!}

五月底,在阿尔卑斯山脉的山顶上,还有着冬日未融化的积雪。为了亲手捧一下夏日的白雪,我们一早坐缆车上了温特山。亚洲天团去萨尔兹堡,通常行程都是放在莫扎特故居,粮食胡同。殊不知,温特山才是萨尔兹堡在网上排名第一名的景点。看着远处山雾缭绕,青山白雪,岂不比迷失在小巷子中来的快意?若是准备好了登山装备,这里还有几条成熟的步行路线给热爱户外徒步的人去征服。

夏日的积雪并不厚重,鞠一掌心的夏雪沁凉无比。南方长大的我们兴奋的像个孩子,窝在一片片积雪旁,堆砌着一只只小雪球,对打雪仗。对白雪无比稀罕的我,吵着求着拍了一套人像照片。我也终于有和白雪的合影了,不仅在夏天,还是在雪山上!

就算积雪把鞋袜弄湿,我们也要尽兴的在雪地了疯玩了一把。从山上望向远方,云雾弥漫,天晴如洗。

• 门票价格:人均13欧元
  • 电话:+43-662-820372
  • 地址:Fuerstenweg 37 | Hellbrun,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步入萨尔茨堡最有童趣的夏宫,准备迎接喷泉的“恶作剧”吧。

{在戏水园,像个傻孩子一样被捉弄}

我们离开时的心情是依依不舍,雪山的美景足够让人游玩一整天。可惜旅途中总是需要取舍。我们乘着缆车下山,再次看一眼奥地利的田园风光。跳上了缆车站对面的公交车,去体验完全不同的玩法。

沿着黄色的围墙,我们向着海尔布伦宫前进。看奥地利的房子,很容易发现特别重要的建筑都是这一抹鹅黄色。位于维也纳的美泉宫就是鹅黄色的。

如何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座宫殿呢:“它是400年前权倾一时的大主教吃喝玩乐开派对的地方。”此宫坐落于萨尔茨堡的西郊,坐25路能轻易抵达。它是马尔库斯·西提库斯主教在400年前建造的夏宫, 它拥有豪华的大厅,静谧的花园和机关精致的喷泉,它的气质就是快乐。

游览海尔布伦宫的重头戏无疑是戏水园。参观戏水园是需要跟着导览并且分批次进入的。在等待的时候,我看到一群精美的雕塑浸在浅池中,极具美感。当然戏水园能玩的地方可远远不止这些,惊喜可在后面。

“来来,我们邀请一位热情的朋友从观众席过来坐一下这张著名的桌子。那时候可是红衣主教的贵客才能坐的。”导览一边说。一边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稳坐在台阶上,丝毫不为所动,没由来的觉得其中有诈。果不其然,一位夯实的北欧小伙子刚刚坐在凳子上傻乎乎的笑,瞬间从椅子,座子,地面都涌出了水珠,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惨叫的逃走。

小伙子大呼:”上当,上当“

“哈哈哈哈”我不厚道的狂笑,几百年前主教用来捉弄贵客的招数,现在还在用啊。可惜啊,苍天不曾饶过谁啊,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我马上就要被人围观了。

我自以为曾经看过一档旅行节目,知道椅子的机关便能全局掌握,真是太天真了。就这么说吧,后面所有的游览,我都在惨叫。

第一回合: 多么人畜无害的小鹿头啊,我就站在它下面,确切的说,站在了它喷水的路径上,一切都发生的很突然。

第二回合: 这位怪叔叔在石洞中,我以为他就是吐出舌头那么简单,便专心孜孜的拍水槽中游来游去的小玩偶,忽然,四面八方的水柱向我涌来。悲剧又一次来了。

第三回合: 在花园中有一出精致的不得了的模型,导览启动机关,能看到如同慕尼黑天文钟一般的景象,一个个木偶小人按照自己的轨道移动工作,宝塔内发出动人的音乐。这一切不应该很浪漫很童话吗?

您!为!什!么!又!喷!水了!我脸在微笑心在哭泣啊,从里到外已经都湿透了。

{游湖去!船长好帅,风景也美}

离开海尔布伦宫,我们又一次跳上了25路,公交车带我们回到了市区。车站对面绚丽的店铺引起我的注意。我爱欧洲,一次次飞向这片土地,不同的国家,图的不就是这些小小的,细碎的惊喜吗?

晴天的萨尔兹堡,告别了莫扎特的单簧管协奏曲的忧郁,,整个城市都在快乐的弹奏着魔笛。通俗易懂和引人入胜,体现了“乌托邦”的理想。我在桥边买了一只冰淇淋,听着小伙子卖力的演出。

午后三点,我们即将游湖,闲暇时分,足够坐在河边发呆。就看着对岸简单的风景,拗一回造型也是轻松愉快的。当看到游船驶过链子桥,船长急转前行耍帅时,便能起身去赶往下一个惊喜了。

上船后,船长介绍了一些安全事宜便专心驾驶。通过电视屏幕,能像游客们介绍两岸风光,比如,我们即将看到萨尔兹堡最著名的大酒店,有百年历史,各国政要都来居住。又如,这段航程旁的房子都非常的昂贵,一栋几百万欧元。

船上的人们窃窃私语,不断惊叹,也互相合影,把风景锁在自己的相机里面。

我望着窗外的风景,心中的乐曲是咏叹调。比起热闹升腾在空中的白云,穿城而过的河水静悄悄。墨绿的山峦映衬着远方的雪山越发神秘。我们在湖中游,行人在桥上走。各自有各自的故事,萍水相逢就打个招呼。

• 电话:+43-662-84243011

{晴天的萨尔兹堡,是华丽而流畅的弦乐曲}

在莫扎特生命中的最后时分,两部巨作诞生。一部是在布拉格倾心而坐的安魂曲。这部作品脱去了稚气,曲风肃穆与辉煌,那种种超越生死的悲壮。这首为悼念伯爵夫人而做的曲子,莫扎特到生命的最后时分都没有完成。

与此同时,当他离去的当年回到维也纳时,魔笛诞生了。魔笛是充满了神话梦幻色彩的歌剧,充满了乌托邦般的神话传奇色彩。莫扎特临死前,还要再次聆听这部作品,可见生命之光和浪漫深深的刻在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的骨髓中。

今天,萨尔兹堡卡的最后一个用途就是带我们登上要塞顶部。而我,要去探索这座孕育了莫扎特的城市,有多少面让人赞叹的气质。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赋予了莫扎特美好的童年时光。我坚信一个人的一生都会被家乡的情怀所影响。

蓝天白云下的萨尔兹堡脱去了浓重的墨绿色大衣,清澈澄净的气质一览无遗。

{误入白色圣殿,就这样跳一支舞}

下了美丽的要塞空中平台后,我好奇的轻轻推开一扇扇沉重的教堂大门。如今的我早已不在执着的去追问每座教堂的名字。累了,就进去坐一坐,路过,就进去看一看。就是这么简单。

不记得是拜访了第几个老城的建筑了,我驻留在了这栋白色的建筑内。推开大门,异常安静,只有一对老夫妻坐在椅子上轻声呢喃。场地并不大,却纯洁的出奇。白色简单的装饰带着点清高和肃穆的艺术气质。

当最后一对访客离去,当斜阳撒进大厅,我和先生两人起了顽皮之心,要不,就在大厅中跳一支舞吧!让我们互相拥抱,我轻轻随着你的脚尖,舞池翩跹。这将是我们彼此最浪漫的旅行瞬间,到老了都举灯夜话的回忆。

离开圣洁的大厅后,我们两个像完成了恶作剧的孩子,手牵手笑着走在街头,这一天真的很长很有趣。

• 电话:+43-662-80720

{你是我的音乐之声,米拉贝尔宫有暖阳和林荫道}

今天的我,就是不想早回家。再也没有比今天更加精彩的行程了。回家的路上再次遇到米拉贝尔宫。络绎不绝的访客赋予了这座著名的房子热闹的感觉。我们都爱音乐之声这部电影是因为它充满了善良,纯真和爱。每当我经过米拉贝尔宫时,脑海中就会想起:

Doe, a deer, a female deer

Ray, a drop of golden sun

Me, a name I call myself

Far, a long, long way to run

Sew, a needle pulling thread

La, a note to follow Sew

Tea,a drink with jam and bread

That will bring us back to Do (oh-oh-oh)

梦想和现实虽然有差距,却总会在某个时间,某个空间成真。我走在曾深深打动我的电影场景处,觉得没有比暖阳,林荫小道和笑声更能般配米拉贝尔宫了。

• 电话:+43-5-9509530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哈尔斯塔特吧,美是美,就是人多}

很多年前,刚刚工作,记得当时的电脑桌面就是哈尔斯塔特。这颗“想去”的种子,埋的深,时间长。

但是,很多事情真的去做时,会发生意料之外的变化。我的确是为了哈尔斯塔特一早出发,但是,就在150大巴行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个美轮美奂的湖边小镇们,我才明白一路上的风景其实都能成为目的地。特别在一个小镇偶遇一堆花丛中的情侣,我坐在车上,透过窗户,看到晨曦照耀在这一对爱侣身上,他/她们开心的和我招手。我忽然觉得,我一直追寻的梦中小镇是这样一个安静无人浪漫的所在。它的名字叫Brunnerwirt。

我是一个花心的旅行者,如果哈尔斯塔特没有比这个小镇好,那我将重新安排时间,回程时特的在那一站下车。

抵达哈尔斯塔特时,湖边的观景平台上全部都是人,以亚洲天团为主。我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透过湖,拍它的对岸。看上去没有人的画面,实际上是身边充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好在天鹅并没有被游客们打扰,独自悠闲的在湖中畅游。

我陷入了一丝小小的纠结中,这里的确美貌而且特别上照,却是为了拍一张照片,至少需要等待5分钟。耳边充斥这乡音,这让旅途中执着于安静慢生活的我有些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好在,只要避开主路,往蜿蜒崎岖的小路上走,就能避开不少的人群。我开始寻找镜头中,属于自己的画面。时而碰到一只孵蛋的天鹅,时而调戏了一下小猫咪。

走过人气十足的广场,路过一栋栋可爱的房子,在湖边路的尽头,就能遇到最经典的拍摄哈尔斯塔特湖景的平台。

从这张明信片角度,去过的每个人的相机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视角的哈尔斯塔特。它看上去非常雷同,实则自己亲身去过才会知道,自己眼中的它,到底有何不同。

也许是我的照片中,多了一艘正在驶向码头的轮渡。也许是她的照片中,有清晨的烟雾缭绕。抑或你的视野中,它有着秋天色彩斑斓的倒影。谁知道呢,只有自己去过,才能收获只属于自己的那个影像瞬间。

也许,就为了这一个角度,哈尔斯塔特成为了人们络绎不绝前往的小镇吧。

• 门票价格:€14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位于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的中心,特劳恩河从这里穿流而过。
  • 简介:巴德伊舍小镇是著名的温泉之城,皇帝别墅,矿泉疗养之地。

{巴德伊舍,记载了Sisiy的甜蜜}

当她叫茜茜公主时,她的生活悠闲自在无忧无虑,梦想着与邂逅的王子甜蜜共度余生。当人们叫她伊丽莎白时,她被维也纳的皇宫束缚,繁文缛节束缚了她,生活的悲剧压垮了她。

这就是我们少时看到的电影和长大后看到的书本所记载的不同的茜茜公主.这位美丽的皇后名扬全球,多少人为了瞻仰她的美丽而来到奥地利。

我一定要来一下巴德伊舍就是因为,电影中茜茜公主与皇帝初遇的地方。而在现实中,这也是他们新婚度蜜月泡温泉的度假地。这里的甜品店还是皇帝最爱的。所以,巴德伊舍一定是个甜蜜的地方。

从哈尔斯塔特坐公交车到戈绍,换一辆短驳车就能抵达150的终点站巴德伊舍。戈绍绝对是个值得停留的地方,从公交车站望过去的湖区就非常干净通透。

在奥地利,到处都能看到这种鹅黄色的建筑,不少鹅黄色的建筑都和高贵的皇家有很深的关系。在巴德伊舍,邮政局,水务局,皇帝皇后的别墅,都是这种颜色的外墙。

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来到小河边,电影中,年少的公主就是在这里钓鱼,却不小心钓到了皇帝。来此圆梦打卡的感觉很少女。

和上一站的人潮涌动相比,巴德伊舍真是安静精致,建筑们迷你可爱,一个个转角都有甜美的色彩。在这里花一下午放松休息最合适不过了。

连宠物店的名称都有茜茜公主,好可爱!

远处隐约的黄色建筑就是皇家别墅。游客可以买票景区参观。

• 地址:Pfarrgasse 7, 4820 Bad Ischl, 奥地利
  • 简介:Konditorei Zauner是一家位于奥地利萨尔茨的传统甜品店。

作为一个吃货,不尝一下Konditorei Zauner店内的蛋糕会遗憾终身的。尽管去过的人对这家店的评价褒贬不一,就因为它的历史悠久和是弗兰克的最爱,我也要自己去探一探。

主街上最热闹的店,就是这家,进入后,玻璃柜台给客人选择,懂德文的话,也可以直接菜单点菜。我询问了一下弗兰克喜欢的栗子蛋糕是哪一款,又选了一个茜茜公主圣诞,嗯,一看就很有胃口。

环境和口味其实都蛮不错的,不用理会服务员的上菜速度,毕竟来欧洲图的就是慢生活,价格也很合适,2份甜品11欧元。这家甜品店给我带来的是美好的回忆。

{最后一站的美好:纯净的Brunnerwirt小镇}

跳上150大巴,中途终于抵达了我记挂了一天的小镇。我们下车,走过了一条蜿蜒的小路,向着湖边和小镇走去。这个地方时候如早上惊鸿一瞥般的美丽,我心里还没有谱,但想去就去,我相信湖区的景色是万里挑一的美丽。

左手边是清澈蔚蓝的湖面,右手边是错落有致的乡间别墅,而我,就踏在用各种小花和蒲公英铺成的地毯上。这一整天,我印象最深刻,最舒服的时候,就在此时了。

我这人有个怪毛病,平时爱自己拿相机拍照,一高兴就爱被人拍,于是乎,捏了一朵小野花,远近特写是拍了个够本。

{最后一站的美好:纯净的Brunnerwirt小镇}图片

这一定是本地人很爱的地方,在小镇瞎逛,湖光山色,偶尔能见到几位户外装扮的当地人。而绝大多数的时候,是独属于我们的静谧时光。如果你尝过这种被美景围绕又不被打扰的滋味,你就会明白为何哈尔斯塔特没法留住我。

关于奥地利的最后一些照片和回忆,就以这个小镇为终点。明日我将离开萨尔兹堡,去德国见久违的好友,开启另外一段美妙的旅行。我希望我坚信我会再次回到湖区,这里实在值得好好的虚度时光。

【终】

每段旅行的终点,都不是真的结束。更多时候,它是个开始。

当我领略了萨尔兹堡的美丽,我对它的印象远远的比音乐之声或是莫扎特来的具体。

当我走过卡默古特湖区我才明白,下一次我得留多少时间给它,才够细细品味。

也许,你也会因为我的帖子而来到这两个美丽的地方,是吗?

如果人生有下一次来奥地利的机会,我会为萨尔兹堡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