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环库自驾游

攻略   >  南阳旅游攻略   >  随性环库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10/29

• 玩法/自驾

前言

【线路】河南开封——南阳西峡——湖北丹江口——环库公路——湖北襄阳——河南开封

【交通工具】自驾

【行驶里程】1655公里

【人数】2人

【时间】4天

【费用】包括过路费、油费、景点门票、食宿费 共计:1200元人民币

我所认知的旅行

旅行对于每个人的意义可能都不一样,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常以自驾的形式出行,因为在路上,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等待你的美景和事情是什么,在路上很多时候是一种未知,在路上不受拘束(当然了交通法规除外哦!😁),自由、无拘无束在的感觉永远伴随着你,这种感觉也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

说起这次旅行,其实是很偶然的,是我在网上无意中看到湖北有一条环库公路很漂亮,网上说也是中国最美公路之一,于是我就有了走一走的想法,再说了湖北离我们这边也比较近,在网上看了下这条路的大概位置和一些文章,就带上我的设备,我家老张,还有我的座驾『大白』,开始了这次随机而又愉快的行程。

当时原打算2天的时间的,但是当我和老张商量线路的时候,看到正好顺路到南阳,于是就把老界岭也加到这次行程中了,谁知道后来在路上又加了一天的行程,所以最终行程变成了4天。

第一天 河南开封—南阳老界岭

第一个出场的就是俺家老张,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出门了。

要出发了,给我的大白也来张照片,它跟我也是走南闯北了。

装上我的装备和水,亮点在左下角的一点儿玻璃水,这是我家大白的清洁饮料。

一路上,我们选择性的进了几个服务区,第一个就是少林服务区。

第二个是陆浑服务区,这个服务区比较大,也很有特色,里面还有很多地方再改建。

在服务区里,我发现了大白的同胞兄弟。

在去往老界岭的路上转高速的时候,要走一段省道,不过这个季节山上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一路上有美女和漂亮的风景做伴,从来没有觉得疲劳。

这个农家是我们住的地方,在老界岭景区里面,我们出行从来都是先把住的地方安顿好以后再游玩的。这个时候去正好是淡季,人少、景好、消费少。

安顿好以后,我们步行开始我们的登山之行。

从我们住的地方向山上走去。

当时到地方已经是下午了。

这里的山路右边的红色小道是『健步道』。

山中的景色,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不同的美丽。

这么漂亮的景色,当然要给俺家老张拍照照片留影了。

山上还有一些老房子,很有意思,不过被遗弃了有点儿可惜。

我们在途中发现了一条溪流,于是我们走了下去,顺溪而上。

面对如此美丽的景色,我要用手中的相机把如画般的美景记录下来。

美丽的山景,悦耳的溪水声,最爱的人,一幅美丽幸福的画面。

山上有些地方还在修建,一些车辆就停在了路边,我觉得倒是有另一番味道。

由于是山区,当地的居民的交通工具基本都是摩托车。

山里不论你走到那里,最不缺的就是美景。

第二天 河南南阳老界岭—湖北丹江口

第二天,我们从老界岭出发赶往湖北丹江口,由于导航没有能够显示具体进入环库的道路入口,我们在找环库的路口上浪费了一些时间,在吃午饭的时候和老板打听了一下环库公路的入口在哪里,原来往苍浪海旅游区方向,从那里就进入环库公路的入口了。

一进公路就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大牌坊,这样的牌坊在接下来的路段里还会再出现。

我们顺着公路往里走了一段路,一看时间上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据说整个环库公路400多公里,算了下时间,我们最后决定现在丹江口住下,等第二天一早出发走环库公路。于是我们就找了住的地方,养精蓄锐,迎接接下来的环库之旅(也是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

第三天 湖北丹江口环库之行

经过了一下午的修正,开始了我们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环库之旅,由于前一天已经找到了进入环库的入口,早晨吃过早餐,就直接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了。

进入环库公路,走不了多远,美景就映入眼帘,前一天晚上丹江口下了雨,早晨有雾,不过景色还是很漂亮的,不愧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之称啊。

美景随处可见,蓝天碧水,让人看的心旷神怡。

湖中静静的停着一只小船。

由于环库公路还在维修中,修好的公路没有多远,所以路上会经常看到工程车和维修道路的痕迹。

走到这段路的时候,修好的公路就到尽头了,往图片左方的路走是一个村庄,往村庄里面走就是一个休闲度假区,当地人也叫千岛湖。

这就是那个千岛湖入口处的村庄。

村中的小狗,安详的看着过往的行人。

来到这个度假区中的制高点可以看到千岛湖的部分全景,景色很壮观,只是当时雾比较大,照片效果不是很理想。

在山顶给我家老张拍一张照片,由于雾比较大,人和小岛中间好像隔着一层纱。

这里的一段道路是单行道,当下行的时候,路过一片水塘,觉得感觉不错就拍了下来。

后面的路就没有开始的路好了,好多路段都在施工,不过景色依然很美丽。

走着走着,遇到一片桔园,说是桔园也不是很对,这里的果子品种很多,有橘子、桔子、橙子、丑桔。

于是我们把车停了下来,在四周找看有没有看管果园的人,结果没有找到。也许这是没有人看管的果园吧。

在我们找果园管理员的同时也看到好多当地人也在摘,于是我家老张就开始了采摘行动。

环库公路其它路段的路就没有开始的好了,遇到施工市经常的事情了。

不管道路如何,总是不会影响美景的,同时也是不会影响心情的。

当地的一位阿婆在湖边洗衣服。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有一次看到了这样的牌坊,这段路是凉习路。

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有美景。

回头看走过的桥,在山水的衬托下真是漂亮。

又一次的经过这样的牌坊。

现在的环库公路,有一段路要经过村子,也要走很多山路。

湖北襄阳夜

当我们到达襄阳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吃过晚饭,在襄阳古城墙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住下,然后就出来拍襄阳的夜景了。

襄阳城墙旁边有一条临湖的道路。这里的夜景很漂亮。

这是这条道路上的一片广场,晚上会有好多广场舞大妈在这里跳广场舞。

这是在襄阳城门边拍的。

这里市襄阳古城的一条步行商业街,由于天气比较凉,当时已经晚上将近10点了,好多的店铺都关门了,人也比较少。

这里是昭明台,襄阳的夜景亮化时间比较短,不到10点城市的亮化灯光就已经关闭了。

第四天 湖北襄阳—河南开封

由于前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所以我们决定早晨起来再到城边转一转,早晨我们吃过饭就来到了城墙边。

白天和晚上的相比较,又是另外一番味道。

早晨,湖边就有很多休闲的人们在这里惬意的享受着时光。

树、古城、道路、车、人形成了一组完美的画面。

临汉门,这里就是步行街的一个入口,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魅力十足。

早晨从城门中出入的人们。

上午我们逛完襄阳古城墙,就开始回家的行程。

后记

整个行程结束了,总结几点希望对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有所帮助。

1、这条环库线路在没有修建完善的路段没有明确的路标,会出现走错路和绕路的情况。建议多看攻略或者多问路。

2、对于北方的朋友或者喜欢清淡口味的朋友来说,这边的饭菜油大,吃起来会感到油腻。

3、襄阳的夜景亮化灯光在晚上9:30~10:00之间就关闭了,要看夜景的朋要注意时间,不然就看不到漂亮的灯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