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TO THE HEART——澳洲东海岸浪漫庆生记

攻略   >  布里斯班旅游攻略   >  FLY TO THE HEART——澳洲东海岸浪漫庆生记

• 出发日期/2017/05/23

• 玩法/购物 漫游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当澳大利亚签证一次可以获得至少一年多次往返的机会,当往返澳洲的不同城市进出开口机票含税价格跌到了2字头,不到3K就可以完美往返,澳洲作为旅行目的地必将大热。澳洲东海岸,由于法定可以拥抱考拉,可以亲手喂食野生海豚,更可以搭乘直升机飞跃心形礁——大堡礁里最漂亮吸引人的那个环礁而让人心驰神往!

这是一次策划良久的旅行,这是一次为我家女王庆祝生日的旅行,这是一次澳洲美食饕餮的旅行,也是一次在澳洲药妆店和免税店买买买的旅行——这是澳洲东海岸浪漫打开方式的详细说明书。请大家随着我的文字和图片,去往这片神奇而美妙的海岸线吧!

行前准备攻略

07、悉尼鱼市场的海鲜饕餮

08、悉尼灯光秀开幕夜

09、初登汉密尔顿岛

10、Frangipani Beach Front Apartments(全新装修素馨海滨公寓)

11、汉密尔顿岛超市与FISHI

18、在海外自制的端午家宴

19、布里斯班DFO购物与高性价比的舰队巷公寓

20、莫顿岛滑沙喂海豚一日游

21、Black Hide Steakhouse与牛排知识分享

22、龙柏考拉动物园与考拉亲密接触

23、GoCard与布里斯班河免费游船教程

24、性价比最高的告别海鲜晚餐

25、布里斯班机场退税与购物

26、滞留广州的一夜

27、安联旅游保险理赔教程

预告片

开篇,先给大家分享一些本次行程的照片,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悉尼美丽的达令港,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动人。

悉尼的地标性建筑——悉尼歌剧院,孩提时代曾经心驰神往的地方。

搭乘悉尼港湾的游船前往沃森湾,回眸悉尼市区美景。

从沃森湾的Camp Cave隔着海湾清澈湛蓝的海水,悉尼的天际线在清透的空气里能见度极高,每栋建筑清晰可辨。

悉尼的南角(South Head),遥望North Head的断崖峭壁。

The gap lookout,向东是一望无际的塔斯曼海。

Watsons Bay Wharf旁被海鸥围绕的情侣。

从入住的美丽通世界塔观赏悉尼黄昏美景。

美丽通世界塔的公寓,从61楼到70层,每套都是景观房。

达令港和黑水湾璀璨的夜景。

悉尼蓝山国家公园,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蓝山国家公园里最知名的三姐妹峰。

秋叶掩映下的圣玛丽大教堂尖顶。

Archibald Fountain喷泉与圣玛丽大教堂。

穿行在悉尼皇家植物园。

悉尼鱼市场,港湾边的海鲜饕餮。

Vivid Sydney,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式盛典。

Campbell's Cove Jetty,是拍摄灯光秀最佳机位,当晚我们抢到了和澳洲电视台现场直播旁的拍摄位置。

悉尼的活力,通过灯光和音乐传递给了现场所有人。

100 Ways to Say I Love You,今年Vivid Sydney里面,最浪漫的灯光装置——360度投映在人们身上,是100种语言的“我爱你”!站在灯光下,会被爱全面包围。

在世界塔房间里,足不出户可以观赏情人港的灯光、烟花和喷泉表演。

汉密尔顿岛码头旁的港湾与游船。

相依相伴的红嘴鸥。

Fly to the Heart,搭乘直升飞机出发,飞跃心形礁,观赏白天堂沙滩。

预告片

开篇,先给大家分享一些本次行程的照片,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你们的支持,是我每天更新游记的最大动力。感谢每一位前来阅读的朋友,也期望得到你们的喜爱,所有回帖均会认真拜读,对所有的提问会耐心回复。悉尼美丽的达令港,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动人。

搭乘悉尼港湾的游船前往沃森湾,回眸悉尼市区美景。

The gap lookout,向东是一望无际的塔斯曼海。

Watsons Bay Wharf旁被海鸥围绕的情侣。

从入住的美丽通世界塔观赏悉尼黄昏美景。

美丽通世界塔的公寓,从61楼到70层,每套都是景观房。

达令港和黑水湾璀璨的夜景。悉尼蓝山国家公园,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蓝山国家公园里最知名的三姐妹峰。

秋叶掩映下的圣玛丽大教堂尖顶。

Archibald Fountain喷泉与圣玛丽大教堂。穿行在悉尼皇家植物园。皇家植物园北端Farm Cove是拍摄悉尼歌剧院与港湾大桥合影的最佳机位之一。悉尼鱼市场,港湾边的海鲜饕餮。

Vivid Sydney,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式盛典。

悉尼的活力,通过灯光和音乐传递给了现场所有人。

汉密尔顿岛码头旁的港湾与游船。相依相伴的红嘴鸥。

汉密尔顿岛周边岛屿林立,海水如翡翠一般。

白天堂沙滩确实名副其实,如天堂般的美丽。

圣灵群岛的美景出乎我的想象,直升机的视角更加出彩。

大堡礁,世界上最长的珊瑚礁群落,让人叹为观止。

每一个环礁都形态各异,美不胜收。

行前准备攻略

澳大利亚签证与使用

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现在可以通过代理商递签,而且从17年2月20日开始,中国护照持有人可以通过澳洲移民局在线递交访客签证(600类别)的申请,费用为135AUD。登陆澳洲移民局网站:

http://www.border.gov.au/immiaccount ;在线申请。

至于申请澳洲签证所需要的材料,我在此就不赘述了,网上相关教程很多,请自行搜索。我想说的是,由于澳洲签证现在一般都是出签的一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所以,如何合理利用好这个签证,还是有学问的。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我申请澳洲签证是在2016年的8月份,当时的旅行计划,就是去澳洲过一个别样的,可以赤脚、穿比基尼的圣诞节,然后在西澳跨年。所以第一次使用澳洲签证就是在2016年的12月,墨尔本进,珀斯出,去了墨尔本、塔斯马尼亚环岛自驾,大洋路自驾,飞珀斯,自驾西澳一路向北,到Exmouth后,从利尔蒙斯机场搭乘航班回珀斯转机到上海,全程27天。(游记?没有时间写啊……说起来都是泪,等我过一阵有空了再弥补吧。)

而在申请签证的同时,我们早就把澳洲东海岸的行程时间基本确定了,因为5月底6月初,是悉尼、汉密尔顿岛、布里斯班气温适宜,而且天气状况稳定,容易有连续晴天的时节。这样,一次澳洲签证,跨年去澳洲两次,就可以把西澳,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以及澳洲东海岸基本走遍(对乌鲁鲁大石头完全没有兴趣),把签证的费用分到两个行程里,岂不是降低了出行成本?

不同的季节,去澳洲不同的城市和景点,就如同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是最美好的!

节庆与行程设计

出行前提前做好目的地功课,是美好旅行体验的保障。旅行是看天吃饭的事情,所以首先需要关注的是目的地的气温、降雨等历史资料,判断是否合适出行,是否最佳旅行季节。我们研究并经过澳洲亲朋好友的确认,5月底到6月初是澳洲东海岸旅行的最佳日子之一。事实证明,我们在那里10多天的行程,每天艳阳晴好,同时气温也不太高,海水温度却适合游泳浮潜。

这次行程的目标,就是悉尼进,汉密尔顿度假,布里斯班出。

5月28日,是我家女王的生日,而今年更是她人生走向一个新的阶段的肇启。所以我设计的行程,先确定了在当天搭乘直升机飞跃心形礁,完成Fly to the Heart的浪漫,大堡礁很早以前就是我们一生旅行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目的地。

同时,今年的5月30日是端午节,我们这次和家人兄嫂一同出行,肯定想温馨团聚过个佳节,因此当天也不安排过多的行程,更不想安排在无法确定的路途上,所以当天继续入住在汉密尔顿岛悠闲度假。这样,我们确定了5月27-30日都连续入住在汉密尔顿岛,31日从汉密尔顿飞往布里斯班。

在考虑我们自己节日的时候,更需要在行程设计里考虑到当地的节庆和各种活动。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是澳大利亚非常重大的一个节日,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底至6月初,都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让澳大利亚这片土地增添了更多色彩和灵动。

Vivid Sydney 2017,于2017年5月26日至6月17日举行,以Light,Music和Ideas为主题,5月26日是盛大的开幕式,因此5月26日夜晚一定要安排在悉尼渡过。

然后根据中间的这个安排,再计划前后的行程,悉尼安排入住三个夜晚,布里斯班安排入住三个夜晚。这样澳洲东海岸12天10晚的行程就逐渐的成型了。

机票预订

第一步就是预订机票,因为机票价格从普遍性而言,还是越早预订越好。何况我们这次出行是在本身已经拥有的澳洲签证有效期内。

从上海出发前往澳洲,可以选择的航空公司众多,有东方航空公司和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的直航航班,而转机航班则有南方航空、国泰航空、国航、新加坡航空、亚航和海南航空等提供服务。正因为选择余地众多,这两年中国飞澳洲的机票价格直线下降。而且各大航空公司为了挖掘客户,加大了转机客票的促销力度,使得国内大城市前往澳洲的经济舱机票价格真正进入了2时代,也就是不到3000元人民币,就可以购买到从北上广深等城市飞墨尔本、悉尼、珀斯、布里斯班等城市的往返含税机票。

确定了5月23日上海出发,6月3日离开澳洲返程的日程,通过搜索比价,最后确定购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转机机票,因为性价比最高,而且可以从离开我家更近的上海虹桥机场出发。

各大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尽量别在代理商处购买,以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锁定已经到达我心理价位的机票,这段国际段的航线机票,我于1月25日就下单购买完毕,提前了4个月。是在南方航空的官网购买的多目的地开口机票,即在澳洲的到港和离港是不同的城市空港。

两人机票,去程上海——广州——悉尼,返程布里斯班——广州——上海,联程机票,含税5580元,个人单价2790元。

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每人2件23公斤行李。

接下来,预订澳洲本土的两次飞行,即悉尼——汉密尔顿岛,汉密尔顿岛——布里斯班。经过综合考量和比较,维珍航空虽然也是属于廉价航空公司之列,但是其经济舱机票自带20公斤免费托运行李,然后口碑比捷星的好很多,机票价格又比澳航的能够优惠不少。2月8日出票预订完毕。

机票价格:悉尼——汉密尔顿岛,VA1281,单价774人民币;

汉密尔顿岛——布里斯班,VA1498,单价538人民币。

这样,上海往返澳洲及内陆,共6程航班预订完毕,飞行成本,每人4102元人民币。

酒店预订与秘笈

预订完机票,接下来的流程就是预订酒店了,一般而言,酒店预订也是尽早预订能够确保房源并锁定优惠的房价。此次澳洲东海岸行程,以休闲浪漫为主题,因此酒店以连住为上选,全程安排三家酒店,悉尼一家,汉密尔顿岛一家,布里斯班一家。

作为多年来一直在booking上预订酒店的用户,自然是booking的Genius用户,在预订酒店的时候比一般用户有一定的价格和增值服务优势,对于缤客本身也很信赖,所以预订酒店的第一选择依然是booking。

由于是和兄嫂两家一同出行,四人去澳洲入住酒店式公寓是最为方便的,因为澳洲有很多非常不错的两卧室套房可供选择,因此我们此行的住宿目标,就是2卧室的套房,拥有自己的厨房、客厅、两个卫生间,可以自己料理并且有洗衣房可以使用成为寻找公寓的基本要求,结果此番预订到的公寓都非常符合要求,好的住宿条件,会让旅行更加轻松惬意,保证良好的休息环境是旅行的要务之一。

悉尼的公寓,第一确定的品牌就是美丽通,Meirton酒店式公寓在悉尼有13家,而其中位置最好,景观最好的无疑是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世界塔

Meriton Suites World Tower

“作为悉尼最高的下榻之处,美利通套房酒店-世界塔占据了悉尼海拔第一的住宅建筑当中最顶部的17层。乘坐高速电梯而上,115套新装修过的套房将带给您从未体验过的顶级入住体验。所有套房均位于61层以上,61-77层。

设施齐全的超大两室、三室豪华套房为住客提供宽敞的起居和用餐空间、配有炉灶、烤箱、冰箱、洗碗机和微波炉的专业美食厨房、豪华卧床、配备洗衣机和烘干机的独立洗衣房,以及出自名家的洗护产品,也因此荣获悉尼最佳家庭住宿奖项。从达令港套房或是海景套房内的巨大落地窗向外眺望,壮观的景色令人震撼。”

没有什么疑虑,就确定了在澳洲第一站悉尼的住宿。

两卧室达林港套房,面积98平方米,5月24-27连住三晚,总价1611澳元。

优点:入住前可免费修改或取消。

汉密尔顿岛是澳洲圣灵群岛上的一个度假岛,上面各个档次的度假村、酒店、公寓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由于从这里去往心形礁、大堡礁、白天堂沙滩都是最为方便的,所以住宿安排在岛上也就顺理成章。

比较了几个不同的公寓,最后选定的是:

fully renovated frangipani beach front apartments(全新装修素馨海滨公寓)

客厅宽敞,还提供了全套蓝牙音响。厨房设备齐全,露台上还有烧烤设备。

露台正对猫眼沙滩,楼下有游泳池。

我们安排在汉密尔顿岛,Frangipani Beach Front Apartments,面积165平方米,5月27-31日连住四晚,总价1760澳元。

由于汉密尔顿岛的公寓其实都是一家公司管理,然后每家预订确定的公寓,都会配备一辆高尔夫球场当作在岛上的代步工具,所以预订之后,订单可以修改或者取消,但是一下订单,公司就会直接先收取300澳币的定金,余款也在入住前20天会被扣款完毕。

最后,是在布里斯班,我选择的是在南岸公园附近的酒店式公寓:

舰队巷公寓

Fleet Lane Apartments

选择他家的理由很简单:性价比高!

位于南岸中心,附近有超市,公交站,轻轨站,离开布里斯班机场距离正好在15公里范围内(这是布里斯班机场接送机预订是否需要加价的标准)。

另外一个选择理由是,这家公寓的老板是华人,服务生也有华人,彼此交流起来会更加通畅。

舰队巷公寓,面积80平方米,5月31日——6月2日连住三晚,总价463.32澳元。

由于这家公寓预订时是用了Genius会员特价,所以是预订之后无法修改或者取消订单。不过,与其他不可退改的酒店不同,他家虽然是这样的政策,但是并不提前收取房费,而是到了入住当天下午才从我预订的信用卡上扣款。

三地的酒店式公寓预订完毕,全部是在booking上完成。由于习惯提前做计划,所以整个酒店预订在1月底出机票的当天下单。其中,两家几乎为不可修改与取消的,也就不需要多加关注了,只有第一家预订的是可修改与取消的订单,所以有空的时候会时不时关注下房价的涨跌。

接下来是秘笈时刻:在booking上预订好可免费取消与退订的酒店,一定要记得经常刷新房间的涨跌变化,以便随时该订单!!!

4月13日,突然发现同样的美丽通世界塔客房,居然降价了!

立刻先预订了一套同样的套房,然后取消了之前下的订单,房价从1611澳币,减少到了1388.40澳元!节省了大概1100多人民币。

常言道,朋友多了好路好走,建议想出境旅行的朋友一定要多加各种当地游的微信群,多结交朋友!正当我为改订酒店,节省了费用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听朋友说她拿到了美丽通官网的优惠代码!可以优惠将近20%~~~这天是4月28日。

然后,要做的就是登录美丽通的官网去刷价格了。

这个官网还有中文版本的,房费支持中国银联信用卡支付,真实太方便了!

刷我需要入住酒店的房价,果然更加优惠,于是先在美丽通官网预订好达林港套房,这次的房间只有1177.25澳元,很强大,有没有???

同时,朋友也告诉我,美丽通官网的价格也是瞬息万变的,或许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会有涨跌,可以继续关注——反正这时离开我入住还有20多天呢……

果不其然,5月16日,美丽通官网的价格又有新低,有什么可说的呢,赶紧再次重新预订,取消之前在官网的订单。

价格从1177.25减少到了1134.75澳元。

天了噜!!!两天后,美丽通又双叒降价了,轻车熟路,再重新预订一遍,最后的订单价格变成了1032.75澳元。

好吧,同样的达令港套房,从最初的1611澳元,到最后的1032.75澳元,减少了578.25澳元,折合人民币3000元,差不多够我们在澳洲饕餮一顿海鲜大餐了!

旅游保险购买

作为经常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旅行爱好者,每次出行购买旅游保险是必定的流程。买一个合适的旅游保险,能够切实地保障自己的权益,并且在遇到各种无法预料的突发事件时,能够弥补损失,得到赔付和安慰。

旅行保险也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南法自驾普罗旺斯地区在瓦朗索勒薰衣草田赏花拍照时,停在路边的车窗被砸,相机包连镜头、相机、手机全部被盗;在冰岛自驾膝盖炎症积液行走困难;卢布尔雅那回国行李被撬窃……等等,保险都做出了迅速的赔付,甚至连在冰岛维克镇诊所看病给配的单拐也全额报销了。所以,无论去往世界何处,世事的不确定性太多,买一份适合自己的旅游保险大有必要。

所以这次购买的是出行日的5月23日至返程抵沪后的6月7日。保费每人380元人民币。

果然,本次行程中又出现了理赔问题,出行时的流量管制和雷雨天气让我们在广州白云机场疲于奔命,总算在最后时刻赶上了飞悉尼的航班;但是回程广州的暴雨雷电,彻底把我们滞留在广州过了一夜。然后第二天清晨补飞的航班人员混杂,行李也未能跟随航班返程上海……

好在,这一切都发生在回程途中,对旅行本身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而最终安联对于航班延误和行李延误都作出了合理的赔付,确实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

关于保险理赔,我会在本游记的最后一章做详细的教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就好。

这里先补充一点,大家购买机票,尽量用本身拥有更多功能性的信用卡来刷单。比如,招商银行的白金信用卡,是本身附带航班延误2小时就赔付500元的福利的,但是要求该机票必须用本信用卡支付才有效。因此,大家手上的信用卡有什么福利,一定要提前研究,合理利用哦!

手机卡比较与选购攻略

当今社会,出门在外,手机没有网络流量几乎等于失联,也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实现网络随时在线也是旅行的一个重要功课。如何在国外能够通畅使用网络和保持讯息畅通,实现的方式有各种:既可以直接把国内手机开通国际漫游,购买流量包,也可以购买境外手机卡,还可以租用当地的移动wifi。根据个人自己的喜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要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就好。

从我们全球行走的经验和体会来看,旅行途中不但需要数据流量,还需要一个能够让当地人联系到你的电话号码,用于酒店公寓的联络,各种预订活动的确认,以及餐厅等预订联系等。所以,除了日本等国家是无法买到支持语音通讯的预充值手机卡而采用租用WiFi方案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都习惯购买当地的手机卡。同时,自己国内的手机卡打开国际漫游,可以接收短信(有时候需要国内手机卡的验证短信),可以拨打和接听电话,然后关闭国际数据流量漫游,防止高额的国际数据流量漫游费用产生。

简单讲一下澳洲的手机卡运营商:澳洲主要的手机运营商有Telstra、Optus和Vodafone三家,先把网络覆盖率图贴给大家供参考:

不过,这个是指的人口覆盖率,而不是国土面积覆盖率,所以真正的使用效果其实差异非常大。由于是第二次去澳洲,这三家的电话卡我都买过,有过实际的比较,能够给大家负责任的结论是:

Telstra确实是信号最好的,即便在荒凉的西澳北线,在塔斯马尼亚岛上,首先一直能够保持有手机信号,其次网络信号也是最稳定最好的;

Vodafone则是在城市里表现优异,在墨尔本、珀斯等大城市4G网络飞快;一旦离开大城市,网络连接立刻受影响,所以,如果你要去塔斯马尼亚,去大洋路自驾,去西澳,千万别买沃达丰,因为没有实质意义,在城市里WiFi用用就好,自驾上路根本没有信号,完全不推荐。

Optus则兼顾了覆盖率和套餐价的黄金性价比,所以这次澳洲东海岸行程,全程购买使用的就是这家公司的手机卡。手机卡可以到了澳洲后购买,但是我建议大家还是在出国前提前购买手机卡,提前激活,拿到手机号,这样方便你接下来的预订。因为澳洲有很多行程需要提前预订,也有一些好的餐厅需要提前预订。能够早点拿到澳洲手机卡就方便留下当地的电话,让商家可以顺利联系到你,否则你只能留国内的电话,人家联系你需要打国际长途,你接听也是要国际漫游了不是?

Optus卡,30澳元一张的预充值卡,在国内是可以在代理商处用低于票面价格的代价购买到的,然后如何使用套餐也是非常值得研究的!

澳洲第二大通讯公司Optus官方预付卡,内含30澳元话费。

套餐一:

无限澳洲本地通话及短信;不使用不扣费,话费没用完的话,有效期21天

每天扣2澳元使用1GB流量(如果超过1GB,则另外再扣2澳元,使用新的500MB,每天可以自动扣4澳元使用1.5GB流量封顶),时间以澳洲当地时间为准。

拨打中国电话0.03澳元/分钟 ,接听全免费

拨打555和语音信箱收0.35澳元/个,请尽量不要打(费用都从余额里扣)

套餐二:

无限澳洲本地通话及短信,激活后28天有效

3GB流量,5澳元余额打国内

拨打中国电话0.03澳元/分钟 ,接听全免费

套餐三:

4GB流量纯流量,不能通话,14天有效

可以看出,首先,套餐三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套餐一每天2澳元有1G流量,要用14天,每天2澳元,28澳元,也足够用,可以每天1G,足足有14G!

套餐二也是,因为我们现在出国很少会打回国内语音电话,一般有微信就足够了,连视频都解决了,这个没有任何优势;所以,一定要选择套餐一,也就是每天自动扣款2澳元,有1G流量可以使用;万一1G不够用,会自动用2澳元购买新的500M流量。如果再不够,手机卡自己不会自动购买了,而你可以用下载的Optus的app,在上面用你卡里的余额再次购买,一直到你的30澳币预充值用完为止。

由于我们此行在悉尼的酒店式公寓有非常好的WiFi服务,最后到了布里斯班,酒店也提供WiFi服务(速度较慢),实际使用需求最高的,就是在汉密尔顿岛,因为那里的公寓是不提供WiFi的,在岛上全程需要用自己的手机流量。最终,我们最多一天用过6澳元的流量。

另外,这个卡的好处是可以开启热点分享,所以我们四个人,买了两张卡;既节省了费用,又可以随时保持联络,因为这个卡拨打和接听澳洲本地电话是完全免费的。在汉密尔顿岛、布里斯班莫顿岛等,手机全程信号良好,值得推荐!

行程与票券预购

澳洲旅行与欧洲旅行风格完全不同。尤其是澳洲东海岸的行程,有很多必须购买了相应的项目才能成行,比如茫茫大海中的大堡礁,你自己是无法抵达的。而且,澳洲旅游项目的特点是官方通过代理商分销,代理商拿到的优惠价格让利一部分给消费者,造成了澳洲游玩体验的代理价销售价,在国内预订会比在澳洲当地预订或者官网预订价格更低些。所以提前购买了澳洲手机卡后,预订澳洲游玩行程就摆上了日程。

由于牵涉到我们的行程跨越了端午节和儿童节,在澳洲当地也算是一个热门假日期间,所以出行前预订好各种当地游是非常必要的。

按照行程日的顺序,来和大家聊聊各种行程和交通票券等的预订。

A、Fantasea Adventure Cruising

这是悉尼港游船公司荣膺最佳的项目,提供双体游艇的24小时随上随下服务。

官网地址:https://www.fantasea.com.au/sydney-harbour-cruises-home-page/

本来从达林港,环形码头去往沃森湾(也称为屈臣氏湾)是完全可以搭乘悉尼的公交船的,不过正好遇到网站做活动,买一送一,那就选择舒适性、安全性更好的游船来享受了!

买一送一的价格比较有吸引力,四人实际船票总价为人民币383.32元。目前能够买到这种买一送一船票的,只有爱去自由,性价比超高。

B、蓝山国家公园景观世界通票(空中缆车+观光火车+索道缆车)

游览蓝山国家公园,体验三种不同的缆车索道观光火车,是非常不错的旅行体验。

官网地址:http://www.scenicworld.com.au/

C、【汉密尔顿岛出发】心形大堡礁直升机+游船一日游(飞去船回)

这是此行最重头戏的一个行程:Fly to the Heart!

官网地址:http://www.hamiltonisland.com.au/chs/great-barrier-reef/fly-and-cruise-to-reefworld-by-helicopter

官网价格:成人每位455澳元。

通过国内代理商预订,除了能够运用各种优惠券外,并且享受了银联支付满2000优惠100元的优惠等,最后的价格是两人4362元,折合每人2181元,比官网价格便宜不少。而且,后期通过评价分享,还有返利可以领取哦!由于要满足满4000元用一张100元优惠券的政策,我们四人的直升机行程,分成了两个订单支付。不过支付完毕后,要和供应商确定我们是四人出行,即两张订单必须在一架直升机上执行,否则万一被分散到两架次的航班就尴尬了……

关键是,这个直升机项目,一定建议大家要选择飞去船回的,时间性才好,如果选择船去飞回,则变成了大早上辛苦起床,上午下水,午后就飞回了,旅行体验相比差很多!

D、白天堂沙滩Hill Inlet双层舒适游船 一日游

白天堂沙滩,值得花费一整天去游玩,而不是半天或者仅仅路过一下。

官网地址:http://www.hamiltonisland.com.au/chs/whitehaven-beach/whitehaven-beach-full-day-with-hill-inlet

官网价格:成人每位220澳元。

通过国内代理预订,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和相对优惠的价格,最终4位的总价3832元人民币,折合每人958元,大约是官网预订的85折优惠价。

E、布里斯班 摩顿海豚岛一日游,(浪漫夕阳+喂食野生海豚) 布里斯班酒店接送

官网地址:http://www.visitmoretonisland.com/sights/tours

这是澳洲能够保证参加活动的每位游客都能够亲手用小鱼喂食野生海豚的唯一地方!

通过国内代理商预订的人均单价为971元。

最后其实是两张订单相加的,即布里斯班酒店到去莫顿岛码头的往返接送是一张订单,莫顿海豚岛一日游在一张订单。由于我们很早就提供了在澳洲的手机号,所以各种交通衔接很顺畅,返程时上船后打电话给接送的司机,节省了彼此的时间。

F、【彭妈妈去过的动物园】布里斯班龙柏(Lone Pine)考拉保护区

官网地址:http://www.koala.net/en-au/visit

价格表:http://www.koala.net/en-au/visit/17-category-en-au/visit/11-tickets-and-prices

官网价格,门票成人36澳元,不含餐。

门票+炸鱼午餐(炸鱼、薯条、色拉)通过代理商提前预订,人均价格为178元人民币。

到了龙柏考拉保护区,拍一张彭麻麻同款抱考拉照是必须的!所以也建议提前购买好为宜。

官网价格:拍照(给电子版下载)+A4照片年历+3张明信片——24澳元。

国内提前预订价格:99元人民币。大致相当于8折优惠。

换票非常方便,到公园门口售票处出示打印的订单就可以一次性换到所有票券。

餐厅的预订

澳洲东海岸,不论是悉尼、汉密尔顿岛还是布里斯班,都有很多知名的餐厅,而澳洲的海鲜和牛肉都是享誉世界的。为了让行程更加完美,预订好心仪的餐厅,提前订座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在澳洲旅行,一定要提前购买当地手机卡的理由之一——你最好留下当地的手机号码,这样餐厅在有需要联络你的时候可以随时保持沟通。

A、悉尼:Hurricane’s Grill(Darling Harbour)

这家位于达林港的烧烤牛排馆,提供的牛排、羊排、猪肋排都是超大份量,是肉食者的最爱,其羊排鲜嫩多汁,牛排火候恰好,猪肋排美味肥嫩。位置在达林港水岸的二层,是边就餐边观赏美景的绝佳之处。

tripadvisor上,排名全悉尼4770家餐厅的第65位,链接地址如下:

餐厅官网地址如下:

餐厅预订电话:02 9211 2210

B、汉密尔顿岛:Bommie Restaurant

汉密尔顿岛上排名第一的餐厅,外型奇特优美,装修典雅端庄,菜肴精致美味,是在汉密尔顿岛度假就餐的首选,也是我们生日夜晚庆祝聚餐的地方。

tripadvisor链接地址:https://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255085-d1575545-Reviews-Bommie-Hamilton_Island_Whitsunday_Islands_Queensland.html

餐厅官网地址如下:

汉密尔顿岛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度假岛屿,服务无微不至。所有餐厅在官网上都有中文菜单可以下载。但是餐厅里本身是没有中文菜单的,因此预订就餐的朋友可以提前做好功课,把前菜、主菜、甜品和餐酒等设计计划好,到了餐厅点单就简便多了!

C、汉密尔顿岛:coca chu东南亚料理餐厅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澳大利亚的餐饮类别丰富,各国料理在这里争奇斗艳,各具风骚。适时在牛排和海鲜大餐间穿插一餐东南亚料理,让人口感清新,满足味蕾的不同愿望。

Coca Chu在汉密尔顿岛所有餐厅里排名第三,tripadvisor链接地址:

餐厅官网与预订地址提供如下:

餐厅中文菜单提供如下:

D、布里斯班:Black Hide Steakhouse

这是一家在布里斯班3538家餐厅里排名第一的牛排馆,名不虚传!

tripadvisor链接地址如下:https://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255068-d6163241-Reviews-Black_Hide_Steakhouse-Brisbane_Brisbane_Region_Queensland.html

餐厅官网地址:http://www.blackhidesteakhouse.com.au/

餐厅2017年最新菜单提供如下:

当然,澳洲东海岸之行,美食远远超过想象,我们还去了悉尼的鱼市场,汉密尔顿岛的海鲜批发专卖店FISHI,以及布里斯班的不提供预订、却可以在傍晚享受半价优惠的河滨海鲜餐厅George's Paragon seafood Restaurant Brisbane等等。在接下来的详细行程里再和吃货们慢慢交流吧……

接送机预订

四人出行,应该是旅行成本最经济的搭配了,因为澳洲机场与市区间的公共交通价格昂贵,所以四人出行的话,预订接送机的性价比就非常突出了。毕竟我们出行是为了享受生活,而不是去艰苦度日,因此我们全程的机场交通都选择了接送机服务,而且车型是要求7人座车。虽然价格会高一些,但是四个成年人,四个25寸的旅行箱,还有双肩背包等,选择五人座肯定会逼仄很多。

A、悉尼机场接送机:

7座车接机、送机,单程人民币295元。

由于选定的酒店在悉尼市中心,因此在机场辐射15公里的范围内,不需要额外加价。

B、布里斯班机场接送机:

7座车接机、送机套餐,往返699元。

布里斯班机场接送机的里程范围是25公里,一般入住在布里斯班市中心区域都不会超过里程。

在澳洲预订接送机比打车方便很多,下飞机不需要等待,因为下订单后,派车完毕,来接机的都是华人,会在第一时间加微信联系,语言沟通顺畅。而且,多次包车遇到的司机服务都非常好,都会帮忙搬运安置行李箱,有的还赠送矿泉水。

由于我们在悉尼市区游览,没有能够找到新秀丽行李箱的专卖店,因此把采购计划挪到了最后离开的城市——布里斯班。但是我们返程的航班是上午的,需要8点抵达机场,因此无法完成采购任务,只能改期安排在抵达布里斯班的当天,因为布里斯班的工厂奥特莱斯店DFO就临近布里斯班机场。和接机的司机商议后,请他送我们去工厂店购买新秀丽行李箱,虽然我们是目的性明确的采购,但是那么大的Outlet毕竟找店铺都需要时间,他就安心等待我们,购物完毕再送我们去市区公寓办理入住,也没有任何怨言,没有要求加价,在此深表谢意!

换汇和银行卡

澳洲目前是货币电子化比较发达的地区,信用卡的使用很普及,所以在澳洲真正能够用到现金的机会很少。尤其是我们在国内出发前已经把很多需要参与的项目预订和支付完毕,所以我们一行四人,总共带去澳洲的现金只有470澳元。

就这些澳币现金,我们在12天行程里依旧没有花完,最后到布里斯班机场出关后的免税店购物,才将现金花掉了。所以,建议各位去澳洲东海岸旅行的,没有必要换很多澳币现金,毕竟刷卡更加安全便捷,而且刷卡还能够参与各种信用卡的活动,增加积分,或者领取好礼。

在澳洲让人不习惯的事情是,用信用卡支付房费、澳洲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机票等,都会收取1%-1.5%左右的手续费。如果你想省去这个手续费直接支付现金,对方也不会接受。所以,在做成本预算时,别忘记·把这个费用计算进去。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对于现金的需求,我们每次出境都会携带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在身边,以备随时可以在支持中国银联的ATM机器上取现。今年开始,华夏银行普卡境外取现,只有每月第一笔才能免去本行汇兑手续费;不过作为白金卡持有人,还是任意取现都是可以免费的。

中国银联现在在澳洲的扩展很成功,因此很多地方可以刷卡走银联通道,直接以人民币结算。这样的好处是,看上去节省了外汇汇兑手续费,而且直接人民币记账,比较直观。因此,出境时可以携带一张有中国银联标识,能够走银联通道的信用卡。

不过,实际使用下来,纯VISA的多币种信用卡,由于可以免去1.5%的外汇转换手续费,其实折算下来的汇率并不比银联卡的差。何况,刷外币的积分相对人民币会高一些,所以每次消费如何结算,刷什么卡都要做到心里有数,即便是消费,也要更理性,更合理,更能够有反馈积累为好!

另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这次在布里斯班机场免税店购物,发现各种支付方式里,支付宝的优惠汇率是换汇折算最优的。

支付宝和微信都会搞各种促销活动,大家出行前可以在支付宝app里看到出行的栏目里面有当地可以使用支付宝获取的各种特惠,值得关注。

行程攻略详解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做好了一切行前准备,等待出行的心情是兴奋和雀跃的,而这一天很快就到来了。

5月23日之前,上海和广州都是阴雨的天气,心里不免有些担忧。不过由于在广州机场安排的转机时间将近3个小时,而且是联程机票,在上海出发时行李就可以直挂目的地悉尼,因此从以往的转机经验来看是足够的。

为了顺利抵达虹桥机场,当天还预约了一个网约车送机,15:50起飞的航班,预约了13:00从家里出发的专车,一切看似井井有条。

上午10:45分,手机突然接到发送号码为95539310发来的短信如下:、

“尊敬的XXXX/XX等旅客,非常抱歉地通知:您原订2017-05-23 15:50从上海虹桥至广州的CZ3236航班,现更改为2017-05-23 17:00起飞。航班最新动态您可通过南航官网(www.csair.com)或95539短信自助服务(发送航班号,如“CZ****”到95539)查询。请按最新航班时间提前办理乘机手续(国内航班起飞前45分钟截止办理/国际航班及港澳台地区航班起飞前60分钟截止办理)。此短信仅供参考。具体航班时间及截止办理登机手续时间以机场为准。如需变更,您可联系原购票地、机场南航柜台、南航服务热线95539办理;如需退票,请联系原购票地办理。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请认准南航官方客服电话95539或登陆南航门户网站www.csair.com,谨防欺诈。”

望着窗外阴沉的天色,飘零的雨滴,一下子让人慌张起来。因为如果按照这个时间表,17:00起飞,抵达广州的时间需要滞后一个多小时,那么在广州的转机时间就不到2小时了,白云机场国内转国际2个小时会非常紧张。

在确认了手机短信非诈骗信息后,第一步就是给南航的客服中心打电话,咨询航班延误是否属实,在得到确切信息后,得知我们这个航班之前,有一班更早起飞的CZ3538,飞行时间为14:50——17:10分,立刻要求客服改签这个航班。

航班突然提前,意味着如果提前3小时到虹桥机场办理国际航班值机手续的话,需要在12点前抵达机场,而我们的送机网约车是在13点出发……整个行程都乱套了。好在还是我家女王镇定,马上用“非常准”和“航旅纵横”查询CZ3538的航班状态,结果发现这个航班也在延误中,因此最后决定,按照原定计划从家里出发,去搭乘CZ3538!

网约车提前到我家,走嘉闵高架顺利抵达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和南航服务台交涉后,当天南航自己飞机从虹桥飞白云的,CZ3538已经是最早一个航班了,无法再次提前。于是只能办理了值机手续,过安检到飞广州的登机口等待登机。

坐在登机口,在“非常准”、“航旅纵横”、南航官网上往返刷新,看航班的情况。该航班前序航线是广州飞上海,原计划13:25抵达上海,可是13:25飞机还在广州尚未起飞……内心的焦急真是无可描述。直到13:31,该飞机总算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可预见的时间应该是15:10分可以到港虹桥。

15:11分,飞机降落,停到了登机口,总算给人一丝安慰。15:50,是原来预订航班的起飞时间,登机口居然有广播了!一听,不是登机,是发快餐盒和饮料了……所有人都食不甘味啊,发了餐食,更不知道何时可以起飞了。

另外一边,从湛江出发到广州和我们汇合的兄嫂,发来消息说湛江的航班一切正常。看来航班延误并非完全是天气状况。最后才知道是因为东海区域军事空中管制造成的……此时,我们已经做好了错过飞悉尼航班,在广州过夜的心理准备,计划把在悉尼的酒店订单和第二天的游船订单发送给兄嫂,让他们独自先玩一天。

终于,17:00开始登机了,最终17:38起飞,19:34分降落在白云机场B区,此时离开飞悉尼航班起飞,只有不到一个半小时。飞机降落,打开手机,家兄发来的微信是:“奔跑吧,兄弟”!

网上对于广州机场设计动线颇有微辞,而我们要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国内抵达往国际出发转机,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首先给大家一张白云机场三层的示意图,不过这里只和出发有关,无法看清从国内抵达到国际出发的动线,接下来把广州白云机场国内到达前往国际出发的全流程详细介绍一番:

官方的描述为:“旅客下机--->通过二层国内转国际中转通道前往三层国际出发大厅(已有续程登机牌的旅客不用再次办理手续)--->国内转国际通道--->卫生检验检疫--->海关--->安全检查--->边检出境检查--->国际出发候机厅--->出发登机口--->登机。“

实际操作流程如下:

1、从国内航班到达(不管你是廊桥抵达,还是远机位接驳车抵达)先到B区二层的国内到达层;

2、前往B 区W2附近的AB两区的中转廊桥附近,根据你停机位的不同,这段路程的长短不一,但是差不多步行10分钟是要的,要有心理准备;

3、搭乘中转连廊里的免费电瓶车前往A区,安心排队等电瓶车,因为等车的时间也比你自己步行的时间更短,正常人步行最少需要15分钟!

4、抵达A区后,直接上楼到三层,到国际出发大厅,这个时候你会在下图的①号位置;

5、在②号位置,过卫生检验检疫,正常情况下直接过,不需要停留;

6、在③号位置,是海关检查,你没有携带违禁品,也没有需要申报的,不需要停留,直接穿越;

7、在④号位置,就是安检了。什么物品能够带不能带,需要注意什么,在这里就不赘述了,经常出门的都应该知道咯!

8、在⑤号位置,过边检出境。我们全程几乎都是全速行进,从飞机着陆跑道落地到边检排队位置,用时46分钟。20:23分,飞悉尼的航班已经开始登机。我们在边检排队,即便是快速通道,也挤满了赶航班的乘客,以及携带婴儿的推车和上了年纪的老人。最终,我们征得边检服务人员的首肯在头等舱优先通道办理了安检手续。

9、过了安检还需要前往⑥号位置的登机口,飞澳洲的登机口都在A1-A4的一楼,需要从三楼步行不少距离才能找到下楼的电动扶梯口。这段会有机场的电瓶车前来揽客,是收费服务,个人觉得并不值得搭乘,在拥挤的人群里实在快不了多少。

20:35,我们终于抵达了飞往悉尼航班的登机口。在登机口,出示了行李票,让工作人员帮我们确认从上海托运过来的行李是否也已经上了这架飞机,得到确认的信息后总算松了一口气,在摆渡车上定下心来,却是汗流浃背——终于,一路奔命,赶上了飞往澳洲东海岸的飞机!

• 电话:+61-2-92964999
  • 地址:Port Jackson Bay,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世界知名港湾,悉尼歌剧院及悉尼海港大桥皆坐落于此。

终于在最后一刻赶上了飞往澳洲东海岸的飞机。南方航空航班空乘服务和多媒体系统做得还是不错的,因此在飞机上就餐,看电影,听古典音乐,都蛮合我的心意。长期游走在世界各地旅行,长途飞行对我们而言都是家常便饭了。

9小时之后,飞机降临悉尼机场。地上都是积水,但空中艳阳高照,悉尼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降雨季节后,迎来了雨过天晴空气清新的最好时光!

飞机上要求关闭手机后,正好把购买的澳洲Optus手机卡换上。飞机停稳后打开微信,接机司机的欢迎信息已经收到,美好浪漫的旅行即将展开。

顺利抵达我们预订的美丽通世界塔公寓,办理好入住手续,由于时间尚早不能Check in,但是可以先选择好房间,把行李寄存在公寓大堂。我们很幸运拿到了6606房,看起来就好顺的样子!由于飞机上夜晚的机舱温度普遍很低,靠一床毛毯御寒是远远不够的,很容易着凉,所以习惯在飞机上穿着保暖的衣服,到了悉尼艳阳下,就先要更衣了。由于美丽通世界塔公寓在悉尼最高的住宿建筑顶上,大堂是商场的一部分,因此公用洗手间在61层。到了61层更衣,才发现卫生间里很贴心的居然还有淋浴设备。所以选择一家好的住宿非常重要!

酒店前台记录下了我们的澳洲电话号码,承诺客房一旦打扫完可以入住会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行李会帮我们送抵客房内。于是我们安心地出发了。

首先,世界塔周边商场林立,便利店也很多,我们先去购买了悉尼的公交卡——Opal Card,也称为澳宝卡,然后购买足够当天的饮用水,出发!第一站:达令港。从公寓出发,跨过一座立交天桥,很方便就可以抵达港湾了。

之前我们在国内就购买好了当天的悉尼港湾24小时随上随下的游船票,因此第一步就是去码头换票。澳洲预订行程有个特点,那就是所有的订单都需要打印出来,必须有纸质的订单,才能换取当地的实体票券。

沿着达令港海滨漫步,蓝天白云,雨后的天色真是美不胜收啊。

沿着水岸的景色优美,还有很多迷人的雕塑作品,这些栩栩如生的鸟儿在翩翩起舞。而身边的海鸥则毫不怕人,悠闲地在人群周围漫步和飞翔。

Fantasea Cruising是当地最好的港湾旅游船公司,其售票换票的地方,就在横跨达林港的大桥Pyrmont Bridge下北侧,非常方便就能够找到。

当天店内有华人服务生,帮我们换票后,递送给我们游船介绍和时刻表,然后很认真地对我们说:“沿着港湾右转,游艇停靠的码头哪里有一个很大的玻璃吧”,好吧,相信我们肯定能够一眼就看到!

然而,转过拐角的动物园,海边并没有“玻璃吧”,那个我们想象中的酒吧……继续前行,不多远就看到了一个硕大的玻璃上的“8”字,原来所谓的“玻璃吧”就是Darling Harbour King Street Wharf #8。游船码头的对岸,就是悉尼的海事博物馆,停靠着一艘军舰。

中午12:10分,漂亮的红色调双体客轮准时靠上码头,我们登船开始了港湾的游览。达令港边,不仅有作为展示的军舰停靠着,也有古老的木质帆船,悉尼是一个揉合了历史的现代化城市,得天独厚的位置,让它成为了澳洲第一大城市。

游船缓缓绕过 Observatory Hill Park公园,悉尼市区各栋风格各异的现代化建筑渐次展开,又慢慢远离。湛蓝的天边碧空万里,清透无比。

转眼就是悉尼的海港大桥了,这些景点太过知名,已经深深印刻在我们的脑海,目光所及的刹那,丝毫没有感觉是初面,而是如同见到了久违的老友一般。

游船在穿越海港大桥,而悉尼歌剧院已经曼妙地展现在了眼前,由于游船从达林港出发,会停靠在环形码头,因此会往返进入歌剧院和大桥之间的港区,可以多次仔细端详这两个地标性建筑的俊美。

曾经在孩提时代就心驰神往的悉尼歌剧院就这样多方位地展示着自己的倩影。我想,很多去悉尼看歌剧院的朋友,应该都是同样的心情吧?当年我们国家还没有发展,悉尼歌剧院在1973年建成竣工后,成为了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如今,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很多现代化建筑成就早就超过了悉尼歌剧院,但是它依然在我们心目中保有自己的地位。临近来看,可以研究它的建筑结构和语言。

悉尼歌剧院和海湾大桥的合影,是这个城市的明信片,历经岁月的洗礼,它们依旧是那么的端庄秀美,关键是,这港湾里的海水是那么的湛蓝清澈,才是让我们难以匹敌的地方……

游轮驶向港湾北岸的塔龙加动物园,这里是悉尼最著名的动物园。由于我们此行安排了去龙柏考拉保护区观赏澳洲的独特动物,因此在这里就不再停留,从动物园方向回望,悉尼的城市天际线就这样错落有致地呈现在了眼前

沃森湾 Watsons Bay位于悉尼港湾的南岸,是一个伸向北方的半岛,风景优美,因此是悉尼的富人区,这里的住宅都是绝对的海景房!

沃森湾西岸有Vaucluse Yacht Club游艇俱乐部,大大小小的游艇布满了港区,这里的人们不但收入高,还特别会享受啊。

由于我们的时间宝贵,所以午餐就在Fantasea游艇上就餐,大厨当场在烧烤架上烹制的牛肉、鸡肉汉堡个头大,口味也不错哟!中午时分,搭乘游船的乘客并不多,差不多就成了我们的私家包船,所以虽然稍微贵一点,但是比公交船有更好的旅行体验,还是非常值得的。到了沃森湾码头,和船员道别,两个半小时后,他们还会回到这个码头,接我们返回达令港。

上岸后,我们根据事先设计好的线路开始徒步观景,一路向北,首先抵达的是Camp Cove,这个海湾沙滩细幼,海水清澈透明,这样也是回望悉尼市区天际线的最佳位置。由于当天清晨下雨,之后的空气通透度就非常好,地平线上悉尼的建筑群清晰可见。

Lady Bay Beach。是悉尼沃森湾的一个天体浴场,常年有当地人在这里裸泳裸晒哦。因此,如果你不是去准备赤条条往来无牵挂地下水或者晒日光浴,千万别因为好奇而下沙滩哟!

沃森湾的最北端,被称为South Head,因为这里是悉尼港湾的南部钳口,当年在这里的大炮可是守卫悉尼的屏障啊!这个灯塔叫Hornby Lighthouse,落成于1858年,1933年经过改造成为自动化的灯塔,塔高9.1米,在航海时代是为航船指路的明灯,现在成为了拍照留影的地标。

这里和目光所及对岸的North Head一样,都是悬崖峭壁,海浪拍打侵蚀,让这里的峭壁陡立,喜欢挑战的人们则安坐在峭壁顶上秀着恩爱。

返程徒步前往下一个景点Gap Bluff,这里是沃森湾东侧的绝壁,面对浩瀚的大洋,风急浪高,曾经有船只沉没在此,成为了Wreck of the Dunbar遗迹。而这里因为垂直落差高,一度也成为了悉尼知名的跳崖自杀场所。现在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沿着海岸都装上了保护的栏杆。

壁立的悬崖,激荡的清澈海水泛起白浪。人生是如此美好,一定要珍惜当下啊!

艳阳下徒步两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码头边的海港,这里的海鸥真心不怕人的哦,如果你有吃的,要自己保护好啊,否则它们可是会来抢夺的呢。

Doyles on the Beach Restaurant海鲜馆,是沃森湾最佳餐厅。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喝杯酒,也是极好的。这家是餐厅,而在码头边,有他家的Doyles on the Wharf Take Away,更方便在哪里买了带走,以炸鱼薯条最为有名。

15:40,我们的游船又准时出现在码头,迎接我们返回悉尼市区。临近傍晚的阳光散发出暖暖的色彩,一列轻轨正通过悉尼海港大桥,而桥上顶部弧形钢架的顶端,澳洲国旗旁,正有几位探险者参加悉尼海港大桥的徒步翻越活动抵达顶点,桥高人为峰啊!大家有兴趣可以提前预约这个活动项目。

这就是我们当天下午徒步的线路,供大家参考。谷歌地图会引导大家返程走游船的路线,但是那里实际是走不通的,因为那里是封闭的,一个澳大利亚的海军基地,无法穿越,因此只能原路返回。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译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其实这里的命名和情人并没有什么关系,其名字取自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

如今,这里是悉尼最热闹的游玩地方,沿着港湾都是各种风味的餐厅,游览车,动物园等,游览海港的码头,以及购物场所。

蓝天白云下的达令港,确实是高颜值的,游人们流连忘返,在周边的餐厅里入座休憩,看海鸥飞过。美景美食,相得益彰。

这是横跨达令港的Pyrmont Bridge,是一座可以步行走过的桥梁,有时间和心爱的人儿携手从桥上走过,看港湾里游船如织,鸟语喁喁,也是非常浪漫的事情。

港湾一边都是游船的码头,称为King Street Wharf,而码头岸边都是牛排馆、烧烤屋、料理店、咖啡厅,是享受和消磨悠闲时光的好地方。

夜色降临,达令港更具风情,桥两边人群熙熙攘攘,港区周边的建筑灯火通明,夜色斑斓。这里也是悉尼夜生活的中心地带。

内港边有浪漫的摩天轮;水面上一到夜晚,就会有音乐喷泉激光秀,非常漂亮,引人驻足。

在悉尼第一晚的晚餐就安排在了达令港的Hurricane’s Grill(Darling Harbour),这是一家久负盛名的烧烤肉店,是所有肉食者的最爱。餐厅位于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er 2楼。

餐厅在线预订地址:https://darlingharbour.hurricanesgrill.com.au/reservations/#

店里供应的烤肉品种有牛排、羊排和猪肋排。所以,如果两人就餐就会很难抉择,而四人前往的好处是可以点家庭烤排套装的!

一套Combos里有餐厅招牌的烤牛排、烤羊排和烤猪肋排,配上炸薯条和小份蔬菜沙拉等,价格为96.50澳元。

我们按照自己的旅行时间,从沃森湾回程后到酒店冲洗更衣过来,所以预订的是晚上18:30分的餐座。预订不能确认是靠窗看达令港风景的座位,但是可以要求。结果我们很幸运,被安排在了窗边,点了一瓶服务生推荐的澳洲当地红酒,品尝美食,观赏美景。

小贴士:悉尼秋天早晚和白天的温差会比较大,夜间在户外或者海滨临窗就餐,一定要携带比较挡风的外套,或者带一条围巾来抵御凉风。

美满的晚餐,花费却并不多,总共160.50澳元。

带着微醺,结束了在澳洲东海岸的第一天行程,悉尼和上海时差2个小时,而我们在飞机上休息得还算好,再加上当天的艳阳,因此并不觉得太困。回到美丽通世界塔66层的套房,依旧可以欣赏达林港的美妙夜景。

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介绍和推荐下这家公寓吧。

• 地址:95 Liverpool Street,新南威尔士
  • 简介:靠近世界塔的美利通套房酒店-悉尼世界塔为您提供超乎想象的高层住宿体验。115间大型公寓有两卧和三卧设计,是您俩口之家或大家庭入住悉尼市中心的好选择。所有61层以上的客房均享有悉尼最美的景色。

在悉尼入住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世界塔(Meriton Suites World Tower)是我们精挑细选后的决定,事实证明我们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公寓位于悉尼最热闹的CBD地区,离开达令港很近,到海德公园、环形码头、岩石区、悉尼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都在步行可达范围内。公寓所在的世界塔,本身就是一个购物中心,楼下有家很大的Coles Supermarkets超市,而购买保健品和化妆品的Chemist Warehouse Sydney Central店也近在咫尺,所以是得天独厚的位置,再加上位于61-77层的高处,俯瞰悉尼市容美景是最佳位置。

美利通套房酒店-世界塔(Meriton Suites - World Tower, Sydney)图片

在我们去达令港搭乘游船的途中,就接到了公寓前台打来的电话,告知我们客房已经打扫完毕,行李以及放置入内,可以去楼下领钥匙入住了。不过我们按照计划从沃森湾回程后再做打算。

由于酒店已经帮我们处理好大件行李上楼入室的问题,所以我们结束游船行程后回来就先直奔Coles大超市,把这三天的早餐食品先准备好,——谷物、牛奶、黄油、坚果等,然后澳洲的水果,尤其是当季的葡萄、提子、车厘子等,价廉物美;澳洲Gippsland品牌的酸奶是我们的最爱,自从在菲利普岛被那里民宿的女主人推荐后就成了忠实粉丝,每到一地都会寻找购买。当然,还有大量的饮用水,因为家兄喜欢泡龙井茶,觉得自来水烧开后口感不好,一定要购买纯净水来烧才好。

提了一堆超市购买的战利品来到公寓,98平方米的两卧室达林港套房还是很宽敞的,进门是开放式的厨房,有大冰箱、微波炉、烤箱和明火的天然气炉灶,这是我们国人最喜欢的了,如果有需求,还可以向服务台借电饭煲用哦!

宽敞整齐的客厅,最漂亮的就是挑空的270度观景落地窗大露台了。这里可以把整个悉尼市区向西方向的美景,包括达林港等在内尽收眼底。如果你喜欢海景,那么还可以租赁向着海港沃森湾方向的海景套房。

黄昏时分的悉尼实景让我们心旷神怡。感恩我们有这样的好运气,在抵达悉尼后就遇到了大晴天,一直到离开都没有遇到降雨。

世界塔的高度,用同样属于美丽通的meriton suites kent street公寓来对照一下就更加直观了。美丽通在整个悉尼地区有13家公寓可供租赁,地区和价格覆盖范围,可选择余地很广。

如此美景,让人想一直坐在那里观赏,都懒得挪窝,不准备出门了……

安坐在落地窗前,泡一倍香茗,看夕阳渐渐落山,天色暗沉下来,灯火逐渐明亮。客厅的景观可圈可点。

公寓是两卧室套房,其中一套卧室是内置洗手间的套间,也有大大的落地窗,躺在床上也可以欣赏悉尼美景。

主卧的卫生间外有大大的衣帽间,卫生间洗手台是双台盆设计,宽大方便,提供的洗护用品齐全。淋浴和浴缸分离,浴缸还是冲浪浴缸,观景走乏了,可以回来泡个澡恢复体力哦!

夜幕降临,灯火辉煌,车水马龙的悉尼就这样展现在眼前。

由于达林港套房的朝向是正西,所以是观赏夕阳晚霞的最佳地方;同时,早晨起来,太阳是顺光的,眼前的景色通透清晰。

白天的达林港区,看去宁静祥和,与实际漫步在那里的感觉又完全不同。悉尼美丽通世界塔的公寓,五星级推荐哦!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我家女王的中学同学定居悉尼已近三十年了,出行前关于悉尼的游玩有咨询过她的意见,她对蓝山国家公园推崇有加,因为那里是她和家人经常去徒步远足的地方。她目前居住的地方,正好在悉尼市区和蓝山之间的Castle hill附近,所以我们搭乘公交先抵达Castle hill,然后她开车带我们去游览蓝山。

搭乘悉尼的公共交通就必须购买Opal卡,因为悉尼的任何公共交通都不接受现金购票。好在悉尼的Opal卡本身没有押金,只要购卡就可以直接使用,非常方便。购买的卡也可以长期持有和使用,反复充值即可。如果是偶尔去一次悉尼的,那么在购买Opal卡的时候,尽量先做好预算,预充值合适的金额,以便在悉尼的几天内可以顺利使用,又不会最后留太多余额在卡上。

悉尼交通设计和查询以及资费换乘等各类信息,可以提前在官网上做好功课,也可以在这里随时查询:

澳宝卡可以在悉尼任何便利店购买到。我们这次购买的是20澳元的卡。澳宝卡的背面,有卡号和密码。下载Opal卡的app,就可以在手机上自己管理自己的交通卡,可以在线充值,非常方便。也可以查看最近的使用情况。

在QVB的一边York Street, Bus Stand C坐M61, 它的终点站是Castle Hill。悉尼的公交总体而言都比较空,基本上都有座位,而我们从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这里上车还是起点站,很方便。50分钟左右抵达终点站。而女王的同学已经在那里等候了。

从Castle hill开车自驾到蓝山国家公园的美景世界,大约需要2个小时。我们直达目标:Scenic World,这里有大型的免费停车场。下车来到这里,就是整个蓝山国家公园景区的枢纽,我们在国内代理商处购买的三种缆车的通票也需要在这里兑换。

友情提示:进入这个大门后,有很多人在排队,千万别排在后面啊,那是现场购票列队;而已经在网上或者代理商那里预购了门票的不需要再排队,可以直接从另外一条快速通道直接去柜台换票!

兑换成功后,会给每人套个手环,上面有条形码,可以在当天免费不限次数搭乘这三种缆车,刷手环即可。

当天游玩的第一种缆车,就是这种Scenic Railway,丛林矿车。这种矿车,拥有52度的倾斜角度,蓝山的丛林矿车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载人矿车。

搭乘前需要排队,我们放弃了之前的一列,所以排在了队伍的最前列,只有坐在第一排才能体验最刺激的俯冲。矿车是两边飞翼式开门的,安全性很好。准备出发了!

坐在第一排的体验非常棒!而且在搭乘过程中发生了有趣的事件,由于矿车的轨道过于陡峭,因此有位女士没有能够看管好自己的提包,结果包里的东西都滑落出来向我们前排飞来——车钥匙、钱包都砸过来!好在前面有铁丝网,否则可能就飞出去了!

矿车风驰电掣般的俯冲,必须用脚顶住前面的杠杆才能保证人不往前冲,铁轨在深深的山洞里穿越,让人肾上腺素飙升,耳边是身后游客的一片惊叫声。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是搭乘矿车下山,然后在山谷里徒步,再搭乘丛林缆车回到美景世界顶部站台。结果,当天我们搭乘的丛林矿车的右侧开门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右侧无法开门放客,因此全部乘客都只能搭乘矿车下到詹姆森山谷,再原路返回。

于是,我们再换乘第二种缆车:Scenic Cableway,在缆车上就可以远望那三个突出的山头,也就是著名的三姐妹峰了。

搭乘缆车来到山谷底部,然后就可以在山谷里徒步了。路途距离全长可达2.4公里的云林栈道,是澳大利亚最长的非水平栈道呢。根据线路选择不同,在谷底的古老雨林里可以进行1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栈道漫步。

阴翳蔽日,蓝山国家公园地势高,山谷里日照少,因此气温比较低,这也是我们此番澳洲东海岸行程里最凉的一天,所以把携带最厚实的衣服都穿上了,事实证明确实有用,冲锋衣是必须的。

这里之所以有矿车,是因为这里原先就是一个优质煤矿,现在还留存着矿山的遗址,可以看到矿洞和矿车的轨道。

所以,在52度陡峭的矿车,当年是运送煤炭的呢,看矿车呼啸上下,真的有点惊险刺激。

丛林缆车,看起来让人安心很多,其实其上下落差也是非常大的,从站台下降到詹姆森山谷谷底,海拔相差有545米呢!

这块遗世独立的岩石,就被称为孤儿岩(Orphan Rock),也是丛林缆车必经之地,非常险峻。

回到蓝山美景世界顶部站台,这里有咖啡店,可以解决午餐问题。或者是整个景区唯一的餐饮服务场所吧,所以我们也是在这里要了咖啡、热巧克力,吃了些西式点心充饥,口味还都不错。由于这里位于峭壁之上,与山谷的垂直距离有270米,所以餐厅的名字就叫:EATS270,很酷吧?

午餐后,搭乘第三种缆车——高空缆车(Scenic Skyway),你能看到照片中从山谷对岸出发的缆车么?

高空缆车跨空于詹姆森山谷岩壁之间的高空,与山谷的垂直落差有270米,而且这个缆车的底部中间部分是全透明的玻璃,搭乘会非常有趣而刺激。缆车服务员全程会做相应的介绍,在中途还会停下来让大家观景。

卡通巴瀑布(Katoomba Falls)垂直落差高,娟秀缠绵,是一条秀气迷人的瀑布,在垂直的山崖上滴落,形态秀美。

在这里,已经可以看到三姐妹峰的倩影了,不过我们的计划是从高空缆车的东站台,沿着山峰徒步走向回音谷瞭望台(Echo Point Lookout)。

途中可以看到整个蓝山山谷的美景。蓝山的得名,就是因为在晨岚里,雾气冉冉,在阳光下山色幽青,呈现蓝色,故而得名。这位爬出栏杆,用生命在自拍。

蓝山的石壁上,也有类似塔斯马尼亚火焰湾的那种火红色,不清楚是因为富含矿石的缘故,还是苔藓的缘故,反正色彩很漂亮。

不止是国人喜欢在景点刻上到此一游的标记,这里的岩石上,有各国文字的姓名、爱情表白等,镌刻在岩石上,会留存很久吧?

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徒步后,我们抵达了回音谷瞭望塔。

由于这里也是蓝山国家公园的一个进出口,车辆可以直达,因此我就懒得再徒步回程了,坐在长椅上晒太阳,看蓝天野果发呆。女王和同学徒步回程到停车场开车过来接我们下山,好幸福啊!

驾车回到Castle hill,这里有一个挺大型的购物中心,好客的同学一定要请我们在这里吃了饭再走,之前她询问过我们对于菜系的爱好,我们是真心什么都随意。于是她预订的是一家泰式料理餐厅。前菜的三文鱼做得还不错呢!

泰国料理的特点肯定是海鲜咯,澳洲的海鲜食材本来就新鲜,所以口味错不了。

泰国的咖喱口感众多,黄咖喱牛肉很好吃,尤其是拌泰国香米饭,我添了好几次米饭!

这道炸软壳蟹是这里的特色,不过可惜我没有能够把它拍得很漂亮……

悉尼市容漫游

到悉尼的第三天,安排的是悠闲的悉尼市区漫游和购物,晚上就是精彩的活力悉尼音乐灯光秀的开幕式,需要养精蓄锐抢占有利地势去观赏。

早餐在美丽通世界塔公寓吃完自己做的早餐,开始当天的悉尼市区的游览。从公寓出门向东北方向走,很方便就可以抵达海德公园。

澳新军团战争纪念馆Anzac Memorial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海德公园南端,1934年建成,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澳大利亚军人。其外部人物浮雕和雕塑由雷纳·霍夫创作。 澳纽军团战争纪念堂是澳新军团日、停战纪念日等重要场合纪念仪式的焦点。我们到的当天,貌似也有专门的活动。

顺着海德公园的中轴线一路向北,不多久就可以看见圣母主教座堂St Mary's Cathedral(也叫圣玛丽大教堂)的尖顶,在斑斓的秋叶里端庄矗立。

Archibald Fountain以捐资者、《The Bulletin》杂志主编J. F.阿齐保命名。阿齐保规定,设计者必须是一位法国艺术家,一方面是因为他热爱法国文化,另一方面是为了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澳大利亚和法国的联系。 他希望悉尼从巴黎的城市设计和装饰得到灵感。喷泉与大教堂相得益彰。

圣玛丽大教堂,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教堂,是一栋哥特复兴式的建筑。拍照时正好一辆悉尼和邦迪海滩的双层观光巴士经过。

今天的第一目标,其实是去悉尼皇家植物园的最北端,因为那里有拍摄悉尼歌剧院与港湾大桥合影的最佳机位。如果不知道确切的位置,你可以在导航里把麦考利夫人座椅Mrs. Macquarie’s Chair当作目标,因为走向那个方向,你很容易找到拍摄的点。

从海德公园圣玛丽教堂走过,先要穿越The Domain公园,这是一片公共绿地,这里绿树成荫,树木粗大如伞,一片清凉感觉。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是悉尼最重要的美术馆,在澳大利亚德美术馆中规模排名第四。新南威尔士美术馆于1874年首次举办公开展览。美术馆免费开放,陈列澳大利亚、亚洲和欧洲的艺术品。

抵达上午的目标地Farm Cove,在这个角度拍摄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建议一定要在上午10点前来,因为这个时候的光线是顺光。当然,如果你能够早起过来拍摄,光色会更加暖,更漂亮。

另外一边则是悉尼城区的高楼风景,是悉尼现代化建筑的合影。这一片绿地,就是悉尼的皇家植物园。

麦考利夫人座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石椅,这里与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狭窄的海湾,是澳大利亚游客必去之地。因为这里的观景台是观看歌剧院、悉尼大桥的最佳地点。

17世纪,英国人拉克伦·麦考利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一路奔波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相传麦考里总督每5年回英国汇报一次当地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需要28个月。最后一次麦考利返回英国,再也没回来,孤独的麦考利夫人思念故乡,盼望丈夫归来,每天坐在这里静静等待船队的回航。为了纪念麦考利夫人,工匠们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实际上就是海边矗立的一把巨大的石座椅,椅子超大,可以坐下很多人。

而真实的麦考利夫人当年坐等老公归来的座椅,其实是在另外一侧,面向海港,而并不是朝向悉尼歌剧院。

如今交通方便了,大家都可以一天飞跃上万里,即便是舰船的速度也是今非昔比。科技的进步带来了人生的加速,而那么悠远深沉的爱和等待,不知道还能不能在现代再现?

Finger Wharf,之前的造船码头,现在成了高档餐饮和娱乐区域。我们在这里搭乘公交441,在QVB转车前往悉尼鱼市场,因为鱼市场也要在中午早点到,否则人满为患,就餐等待时间过长的话,就会影响美食体验了。

关于悉尼鱼市场,我接下来会专题描述。

从鱼市场午餐后,搭乘L1线轻轨返回市区,Capitol Square站下,我们来到Chemist Warehouse Sydney Central购买保健品和化妆品等。地址是G7/614-624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澳大利亚,咨询电话:+61 2 9264 6421。

在店里给长辈家人购买了很多护眼、保护心脏的保健品,也给自己买了一些眼霜、护肤品等。这家店可以刷银联,但是只能刷单标的银联卡,如果是银联和VISA联名的卡,则无法走银联通道,友情提醒。

为了晚上能够更有精神观赏灯光秀,我们把采购的大堆物品放回公寓,并且小憩了一会。时光飞逝,转眼就是夕阳西下时分,我们赶紧出发,前往地铁Museum Station站,搭乘T1、T2、T3任何一辆,都可以抵达Circular Quay站,从那里步行到我们选好的点就很近了。

欣赏完音乐灯光秀,返回公寓前,在附近的韩国料理店Seoul Project安排晚餐。这是一家藏身在event对面小巷子里的创意韩料店。门脸虽然小小暗暗的,可是一进店门就被喝酒玩游戏的喧闹声和大屏幕电视里韩国足球K联赛直播所包围,一秒穿越到首尔。这里部队火锅是必点品,而炸鸡,五花肉等传统的韩餐,以及口味更偏向西人的steak tartare等菜式都很受欢迎。其摆盘精致讲究,炸鸡的种类繁多。炸鸡和冰水是绝配哦!

餐厅地址:9 Wilmot St, Sydney NSW 2000澳大利亚

订餐电话:+61 2 8964 9206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Sydney Fish Market是悉尼久负盛名的海鲜市场,位于达林港西侧的Blackwater Bay海边,是在悉尼购买生猛海鲜请店家加工的场所。从CBD可以搭乘L1轻轨,或者公交501路抵达,站名就是Fish Market。从车站下车沿着这条路步行过来很方便。

鱼市场是一座仓储式的市场,集销售与加工于一体,深受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喜爱。近年来由于中国游客的大增,这里的物价也日涨夜高,其实单纯从价格而言相对于其他餐厅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是吸引人的是它的经营业态吧,另外这里的海鲜新鲜是毋庸置疑的。

海鲜市场是由一家家的店铺连缀而成,每家都竭力邀请过往的游客入内选购,生意都很兴隆的样子。

从生蚝的价格来看,市场比餐厅是有一定优势的。一打18澳刀的话,每个1.5澳元;而餐厅里的生蚝价格普遍在每个4澳元左右。

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最合自己眼缘,或者价格最能够符合你的预期的店家下单采购和加工。

这里海鲜的品种众多,卖相都很好,明码标价也算童叟无欺。看中什么直接让服务员称重后下单加工。加工费是另外计算的。

像是这里混合的海鲜,品种多,如果只有两个人来市场,可能炒一盆这样的海鲜就能够品尝到好几个品种。但是人多的话,还是建议以生猛活物为目标更好,毕竟那样更加直观,鲜活的肯定是美味的。

箭鱼被这样切断出售,有点日本金枪鱼市场的味道。

皇帝蟹的价格是这样的,当然,还不包括加工费等。

我们选择的是这家:Nicholas Seafood Traders

他家澳洲大龙虾的价格绝对不低,不过龙虾个头大,活力十分,是我们喜欢的,就在他家采购下单咯!

海鲜市场的就餐区,就在海湾边。要小心旁边这些看似萌萌的,其实和凶的掠食者!一不小心,它们就会飞到你的桌子上,抢走你盘中的美味哦!

我们抵达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这里的餐位还没有被占满。不得不承认,这里差不多都被天朝子民占领了,所以这里的服务生基本都是华裔,会说中文是必须的,然后结账可以刷银联,也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非常方便。

如果是时间紧张的团队客人,或者在海鲜市场安排时间紧凑的游客,建议可以直接购买已经加工好的食材,这里的日料吃起来既方便,又不会占用加工时间。

XO酱鲍鱼,是他家的拿手菜。不过这个鲍鱼个头不够大,于是我们采购了市场里最大的鲍鱼,同样这样切片加工就好。

对半切片的龙虾尾,看起来也很诱人吧。不过我们更喜欢采购活的来加工更好。

两个人来的话,这样的拼盘也是非常不错的,生蚝,大虾,龙虾都能够品尝到了,30多澳元性价比很高呢!

接下来是我们的点单到咯!首先是一打太平洋生蚝,算是当日特价,18澳元。

三个大海胆,单价7.99,总共23.97澳元。

澳洲大龙虾,称重2.788公斤,5斤多哦!单价169.99澳元,每公斤收取15澳元加工费,等于是184.99一公斤了。再加上龙虾尾刺身,另加15刀,每人一份芥末酱油,又是1.10元一个,然后烧龙虾加伊面底,又收了15刀……

所以,整个龙虾的价格在550刀,大概2800多人民币的样子。

不过,可能是生意太好了,收了每公斤15刀加工费外加15刀刺身费的龙虾尾刺身,刀工却无法恭维,大块的连刀块,和日本料理相比,真心无法登大雅之堂。

购买了市场里最大的野生黑边鲍鱼,0.352公斤,同样收取了15澳元的加工费。

不过,这道菜颇有水准,口味非常不错,是当天最满意的一道菜肴了。

刺身外的大龙虾都炒了伊面,味道十分鲜美。总算没有愧对这只大龙虾。5斤多的龙虾,加上其他配菜,把我们四个人都吃撑了!

最后结算,总价646.70刀,信用卡银联支付。

• 电话:+61-2-99311190
  • 地址:Level 2, 88 Cumberland Stree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南半球最大的国际音乐及灯光艺术表演,集灯光音乐创意于一身。

2017年6月26日,是当年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的开幕式之夜,所以我们早早做好功课,选好机位,傍晚从公寓出发,直奔目的地而去。

Campbell's Cove Jetty,是观赏悉尼歌剧院灯光秀的最佳地点,当天澳大利亚电视台的实况转播机位也是在这里,能够和他们跻身在一起,感觉自己的设备弱爆了……

灯光秀于下午18:00正式开始。抢好机位打开三脚架,灯光秀之前的悉尼歌剧院是这样的。

随着音乐响起,灯光秀准时开幕。这里的开幕式没有什么人演讲,没有语言,直接用音乐和灯光来触动你的感官,直至内心。

如果不是亲见,很难想象能够投射出这样色彩丰富而艳丽的秀场。四方而来的光线在这里汇集聚焦,让歌剧院成为了创作的画布。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描述这场音乐灯光秀,那只能是:美轮美奂。

悉尼歌剧院在这个瞬间幻化成了轻盈的彩蝶,飘飘欲飞,曼妙动人。

时而,又成为了波点,让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轻盈剔透的水母,在天空里,如同在湛蓝的海水里一般浮动,灯光秀讲述的是澳洲的自然与生态美。

整个灯光秀,音乐与灯光投射,其实都是在我们观赏的这边海岸,灯光穿越海湾抵达对岸,这个和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激光灯光秀有异曲同工之妙。

为了保障观赏者的安全,海滨沿线全部用了移动式栏杆。开幕式当天人潮涌动,摩肩接踵,热闹非凡。不过大家都井然有序,那么多人也没有什么骚乱,没有什么噪音。大家都是静静观赏。

今年灯光秀表演,一轮大概是半小时左右。为了拍照观赏,我们站在那里观赏了两遍,心满意足。一旁就是媒体的大军,在海港大桥下辛苦拍摄。

悉尼歌剧院的表演叫Audio Creatures,虽然最为漂亮和壮观,但是仅仅是全悉尼市区68个灯光秀中的一部分。当天悉尼全市都沉浸在音乐和变幻的灯光环境里。

这是在悉尼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ustralia建筑体上的灯光秀。

这场音乐灯光秀的主题是:Organic Vibration,抽象的色彩线条互相融合缠绵。

今年Vivid Sydney里面,最浪漫的灯光位于悉尼的City Recital Hall!悬空的多面体灯,每个侧面都是镂空的世界各国文字。

100种语言文字书写的“我爱你”被灯光投诉到四面八方,传递着浪漫与爱情。很多有情人都在悉尼搜寻着这个灯光秀景点!

沐浴在无声的爱的表白下,全身被爱的语言所包围,该是多么幸福和浪漫的人生体验啊,值得一辈子珍惜和回味!

灯光秀名称:100 Ways to Say I Love You

展示地址:2 Angel Pl, Sydney NSW

活力悉尼音乐灯光节,除了音乐和灯光,还有其他各类表演。我们在返程的路上就看到了盛装踩高跷的女子。

踩着这么高的高跷,还能顾盼自若,吸引了所有路人的目光。

吃完晚饭回到公寓客房,俯瞰悉尼夜景,灯光秀让城市更加璀璨夺目。右侧正在投射表演的建筑,是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澳大利亚海事博物馆。

而达令港内港Tumbalong则上演了喷泉灯光秀,Magicians of the Mist,同时有烟花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悉尼一夜,令人难忘。

• 电话:+61-7-49468305
  • 地址:Hamilton Island, Whitsundays QLD, Australia
  • 简介:如梦似幻的白沙滩和珊瑚礁,全球十大沙滩之一。 乘坐直升飞机俯瞰象征浪漫爱情的心形大堡礁。 在独树林品着鸡尾酒,等待阳光的谢幕。

结束了在悉尼的三天三晚游程,第四天一早不到8点,预约好的送机车已经在公寓楼下等,司机就是接机的人,所以彼此算是重逢了。周六上午的交通很通畅,很快就抵达了悉尼机场。注意,悉尼机场国际和国内出发是在不同的航站楼,我们购买的是维珍航空的机票,09:50——12:25分的航班时间很不错。

航班准时登机,行驶上跑道,此时一架航班正好降落。China Airlines是台湾的中华航空哦。机身涂装的是“云门舞集”,林怀民的舞团是我所欣赏的,所以在这里看到感觉非常亲切。

悉尼机场是澳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从空中看航站楼和停机坪规划很不错。

飞机起飞先向西而行,渐渐爬高。地下如手掌形状的湖,就是Prospect Nature Reserve自然保护区,之前一天从Castle hill乘坐朋友车前往蓝山国家公园的时候,就绕过了这个大湖,这里有Wet'n'Wild 悉尼水上乐园。

转向朝北飞,就可以看到澳洲的东海岸线了,非常漂亮。

飞行时间两个多小时,维珍航空的航班上,虽然没有免费餐饮供应,但是有免费的咖啡和红茶可以享用。最关键的是,虽然是属于廉价航空公司,但是维珍航空的航班上是有免费wifi服务的,只要按照这个指南,在飞机平稳飞行后,就可以先把手机设置成飞行模式,然后链接飞机上的WiFi,就可以顺利上网了!

刷刷微信,聊聊天,两个小时的飞行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美丽的圣灵群岛渐次展现在我们眼前。

航班降落。在这里就别想有栈桥舷梯连接了,机场地勤直接推了梯子到机舱口,大家就可以下飞机了。维珍航空的飞机机龄都不长,保养得很不错,值得推荐。

很庆幸在一个蓝天白云的靓丽日子抵达汉密尔顿岛,试想如果是在雨中,那也只能淋雨跑步奔向航站楼吧?注意看下飞机的乘客里有提着西服礼服袋子的哦,第二天我们在Bommie餐厅就遇到了一场婚礼。

如果这个也能够称为航站楼的话——因为压根就没有楼啊,一层的小平房而已,汉密尔顿岛虽然航站楼迷你,但是机场规格却并才差,不像是菲律宾等国家的岛屿机场,就只能停靠螺旋桨飞机了。

下飞机后就看到公寓的接机人员举着我们的名字在等候,一切顺利。这里就是圣灵群岛各家度假村和其他岛屿转乘的办理柜台。看到红线拦着的地方了吧?我们的托运行李就是用行李车拉到这里,然后大家直接在行李车上提取行李,好直接啊!

机场门口就是停车场。这里既停着面包车等,但是更多的都是充电运行的高尔夫球车,这是岛上最多最普遍的交通工具。

这位穿着短裤的帅小伙,就是我们的应接,也是我们的领路人,因为他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我们的箱子放在他的球车上,把我们的球车交接给我,然后在前面领路,我们开车跟随就可以到公寓入住了。

汉密尔顿岛的高档酒店和公寓,都会为每间,或者每套公寓免费配套一辆高尔夫球车,这是包含在房价里面的。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这里入住的每一天都有可以代步的自驾车,非常方便。一辆球车最多可以连司机乘坐四人,因此四人出行是最好的安排。如果6人,也有三卧室公寓可以租赁,但是一辆球车就不够用了。如果需要加租一辆球车的话,每天需要支付80澳元。

到公寓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就可以自驾球车出行了!租赁这个球车价格包含在房价里,但是不包含车辆的保险费用,因此要么自己加购车辆保险,要么一定要小心谨慎驾驶。驾驶球车也必须有正规的驾照和符合澳洲NAATI认证的驾照翻译件。简而言之,驾驶球车的要求,与在澳洲租车自驾完全相同。

第一步,去解决午餐问题,然后采购在岛上四天的早晨食品和其他生活用品。午餐选择了岛上知名的咖啡馆:Marina Cafe,就在港湾的轮渡码头附近,就餐区可以选择户外,就在海港海滨,景色迷人。

虽然在南纬20度,但是这个季节的气温并不炎热,在海边吹着小风,心旷神怡,舒适非凡。眼前的紧致也是迷人的。看到天气那么给力,相信第二天的飞跃心形礁能够有好的视野和观感。

在澳洲户外就餐,吃完一定要收拾掉!我们身后的游客,把吃剩的汉堡遗留在餐桌上,一会儿就招来了红嘴鸥和凤头鹦鹉就都过来啄食了。人类的食品对野生鸟类而言高脂肪高盐份,对他们的身体是一种伤害,所以一定要做一个负责任的旅行者!

• 地址:Resort Drive,昆士兰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全新装修素馨海滨公寓都能让您的汉密尔顿岛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大堡礁机场仅有1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汉密尔顿岛免费巴士、猫眼沙滩和野生动物园都在酒店附近。酒店坐落于P

汉密尔顿岛作为一个度假岛,上面的别墅、酒店和公寓丰富多彩。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如同是把马尔代夫的各家岛屿合并在一起的感觉。同样的海,同样的出海行程,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消费理念,选择不同价位和服务的客房。

全新装修素馨海滨公寓(Fully Renovated Frangipani Beach Front Apartments)图片

岛上最长的一片沙滩叫猫眼海滩,我们入住的公寓,就在沙滩的最东头,一幢三层楼的公寓,两卧室套房。

Frangipani Beach Front Apartments经过了全新的装修,今年初的飓风对它部分客房也造成了损坏,但是目前可供出租的客房都状况良好。

公寓楼的门口整齐地停靠着各家租客的高尔夫球车,沿着围墙是电瓶车的充电装置。一般充电过夜,就绝对足够第二天的行程所用了。

Frangipani 的涵义就是鸡蛋花,楼下的鸡蛋花开得正好。

165平方米的套房,有两个自带卫生间的客房,一个宽敞的客厅,一个餐厅和全套烹饪设备的大厨房。露台面朝大海,上面也有餐桌椅,还有躺椅和烧烤架。

拥有一线海景的公寓,让我们非常满意。连住四个晚上虽然价格不菲,但是物有所值。每天在房间里都可以随意观赏海景。

公寓楼下还有一个小巧的泳池,带孩子来度假的家庭不适合下海的,在这里嬉水比较安全。

岛上的夜晚非常安静,所以我们的睡眠一直很好——也就意味着我们没有机会起床看日出,但是黄昏的美景差不多每天可以看到,美不胜收。

公寓楼前的绿化很好,各种鸟儿在这里盘旋飞翔,其中以白色的凤头鹦鹉为最多。

作为不速之客,它们经常聚集在我们露台上,估计是经常会有人觉得它们那么可爱而喂食吧。

聪敏的凤头鹦鹉,会一只爪子勾住不锈钢栏杆,用另外一只爪子往嘴里送东西吃,很能干呢!

公寓北面是山坡,树上鸟鸣阵阵,最漂亮的就是虹彩吸蜜鹦鹉,它们的嘴为桔红色,脚为蓝灰色。头顶、下颌及脸颊部为深蓝色。枕部和颈上部有紫褐色和黄绿色的环带。背部、翅膀和尾羽为绿色。胸部为红色,全身色彩缤纷,对比强烈。

夕阳西下,日出日落,在这里过着悠闲的日子,真好!

汉密尔顿岛超市与FISHI

由于租住的是岛上的公寓,所以并不包含早餐,因此上岛的当天午餐后,就按照计划去岛上唯一的那家超市——汉密尔顿岛超市Hamilton Island General Store作采购工作。

先把汉密尔顿岛全岛的地图送给大家,有计划前往度假的,可以先把全岛的状况熟悉起来。上面的编号,在下面的图中都可以对应找到。

例如,我们入住的公寓,就在61号标识位置。在岛上这样的住宿被称为Holiday Homes。

岛上最重要的两个采购点:超市和Fishi海鲜店。在谷歌地图上标注了位置,方便大家上岛后前往。

Hamilton Island General Store是汉密尔顿岛上的唯一的一家超市,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这里提供多种旅游或渡假的生活必需品,有厨房用品、各类食品、新鲜蔬菜、早餐半成品等,为岛上的游客和工作人员提供了方便。

由于独此一家,而且岛上餐厅有限,很多游客都喜欢自己烹饪或者烧烤,因此超市的商品十分紧俏,如果傍晚去采购的话,往往货架都会被卖空,连鸡蛋、切片面包等早餐必需品都会售罄。因此,建议尽量提早前来采购为好。

超市的官网地址提供如下:

友情提醒:家兄对冲泡龙井的水质要求很高,而这家超市有卖大桶的纯净水,10升9.75澳元,我们买了两大桶。结果发现,这个水质和当地的自来水几乎完全一样,所以不建议购买。

作为岛上唯一的超市,服务可是非常好哦,游客可以在它家的网上商店在线订购商品,然后支付完毕,商家就会把你所预订的产品配送到你预订公寓的冰箱里。当然,前提是需要收取一定的配送费用。

超市在线订单地址:https://groceries.hamiltonisland.com.au/

总结:作为岛上唯一的一家超市,商品的价格贵是必然的,几乎是悉尼的一倍多。不过总好过于每天早上起床后跑到咖啡厅吃早餐那么麻烦,而且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口味来料理,价格比在餐厅就餐肯定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FISHI是汉密尔顿岛上的海鲜批发商,如果想在岛上自己购买海鲜食材烹饪,这里是你的最佳选择。谷歌地图导航的话,会让你开车到半山腰后步行走台阶下山来。其实从公寓到Fishi是完全可以自驾球车到它家门口的。

在地图上把从岛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几乎所有的自驾都会经过这个路口)到Fishi的线路标识给大家。关键是从镇中心向南后,到三岔路口要急拐下坡,然后到了码头附近再次U型转弯,然后一直开就可以找到了。

为了服务喜欢海鲜的中国游客,它家还专门制作了中文版的介绍,非常有用,因为很多海鲜的英文和中文很难对应起来。有了他家的介绍,就直观很多了。

这是海鲜的中文版本。

这是海鲜的英文版本。即便不在他家采购,用这个中英文版本的海鲜对照表,去其他海鲜市场或者餐厅点菜做参考都是极好的。

以上是Fishi海鲜批发的价目表,与悉尼的海鲜市场价格各具优势。想了解澳洲海鲜价格的,这里是你学习的好材料哦!

在Fishi购买的太平洋生蚝,一打22澳元,比悉尼海鲜市场的贵,但是品质要好很多。口味仅次于塔斯马尼亚布鲁尼岛Get Shucked的生蚝。

后来我们专程开车又去采购,结果还卖完了,因为他家每天空运进货来的。到下午再次到货后去买,是从大泡沫箱里现装盘的,口味真心赞!

Moreton Bay Bug,莫顿湾龙虾,有些地方也叫琵琶蟹,是一种介于螃蟹和龙虾之间的海生物,味道很鲜美,味道比龙虾更甜。46澳元一公斤,一袋子一斤多点,做出来的口味非常棒!

圣灵群岛的野生大虾,38澳元一公斤。

这是买了一整只Lobster龙虾尾,我用黄油黑胡椒炒的,是不是看得让人垂涎三尺啊!采购海鲜自己烹饪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Airlie Beach, Queensland 4802

搭乘直升机飞跃心形礁,是我们浪漫行程的焦点。由于之前乘坐过各种景观飞机,知道水上飞机、观光飞机、直升机观景的特点有优劣,感觉要全方位多角度,往返多次观赏心形礁,肯定是搭乘直升机观览是最佳选择——当然,价格也是这三种交通工具里最贵的!

预订的直升机行程,可以到汉密尔顿岛的任意酒店免费迎接(单程服务),由于我们自己有车,所以就约定在码头接送,这样返程搭乘游艇回来,可以直接驾车回公寓。

当天早上天气情况良好,蓝天白云,让我们从预订行程开始就担心的天气状况问题烟消云散,不复存在。在港口坐等公司来车迎接。

真是个浪漫的好日子,连码头上的红嘴鸥也是成双成对的在秀恩爱呢。

上午10:30,HAMILTON ISLAND AIR的旅行车准时抵达码头,看到司机开朗的笑脸了吧?非常热情好客的司机。

友情贴士如下:心形大堡礁直升机+游船一日游,有飞去船回/船去飞回两种方案,把两个方案的行程时间表贴给大家参考:

一、飞去船回时间表(汉密尔顿岛出发)

10:30—10:40 指定酒店接送、安全讲解、行程check in

11:00—11:35 直升机起飞前往哈迪大堡礁平台途中观览心形大堡礁

11:35—15:00 在哈迪大堡礁平台停留2.5小时

15:00—17:00 乘船离开哈迪大堡礁平台返回汉密尔顿岛

17:00 抵达汉密尔顿岛码头,之后自行返回酒店

二、 船去飞回时间表(汉密尔顿岛出发)

08:45—09:00 自行前往位于汉密尔顿岛码头的Cruise Whitsundays码头处办理登船手续

09:00—11:00 游船出发前往哈迪大堡礁平台

11:00—14:00 在哈迪大堡礁平台停留2.5小时

14:00—14:35 乘坐直升飞机观览心形大堡礁后返回汉密尔顿岛

14:35 抵达汉密尔顿岛之后供应商将把您送回指定酒店

很明显,两个方案在哈迪大堡礁的停留时间都是2个半小时,但是前者可以悠闲吃完早餐再出发,回到码头是下午17点,到酒店洗漱整理后正好是晚餐时间。而后者需要起早,先搭乘船只,浮潜后再搭乘飞机返回,到岛上时间又太早。因此,我个人推荐是尽量先预约飞去船回的行程,但是由于每天这样的行程必然是对等的,预约不到那也只能船去飞回了。所以,确定行程后早下单,早锁定自己的飞机。

汉密尔顿岛航空公司的LOGO,就是这座心形礁的形状——Fly to the Heart,我们来了!

这就是我们今天飞跃心形礁前往哈迪大堡礁的座驾。绑在腰间的是救生衣。上飞机前会接受安全和救生教育。

直升机停泊的,其实就是汉密尔顿岛机场的南端,好喜欢看尾翼上的心形礁标识。

直升机缓缓上升,非常平稳,甚至感觉比电梯的启动都稳。所以,在天气状态正常的情况下,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是适合搭乘直升机游览的。观光直升机的前舱视野非常好。除了脚下的踏板,其余部分几乎都是透明的。

圣灵群岛Whitsundays Island的岛屿都非常秀丽,从空中看岛屿星罗棋布,峰峦起伏,煞是好看。

直升机方向从南转向北,第一个观赏目标就是白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能够得到这样的名字,这片沙滩真的是名副其实呢。海浪推起白色的沙丘,在水底变幻无穷,也就是说,你每天看到的白天堂沙滩形状色彩都会各不相同。

片片风帆,点缀在湛蓝的海水上,白沙滩像是一副浪漫的抽象画,美妙无比。

青葱色山丘像是一条巨龙卧在清澈的海水,直升机司机一边驾驶,一边通过对话系统把介绍内容送到我们耳机里。

一架直升机除了驾驶员之外,一共可以搭乘六位乘客:前排两位,后排四位。为了照顾分坐在机舱左右舷的游客,直升机会在白天堂沙滩上走一个往返,所以不管乘坐在哪个座位,都有机会观赏到完美的景致。

接下来,直升机向着哈迪大堡礁飞行,中间是浩瀚的海水。向北飞行,海天一色,几乎看不到分界线。

哈迪礁石(Hardy Reef)位于圣灵群岛大堡礁内,著名的海洋之星心形礁石就是在这片礁段内,而这片礁群也是大堡礁中最美丽的部分,哈迪礁也因为其本身的美丽壮观在2012年被评为澳洲最美风景中的第一位。

把艾尔利海滩、汉密尔顿岛、白天堂沙滩和哈迪大堡礁,以及心形礁的位置图附送给大家,这样大致心里就会有一些地理位置概念和距离的概念。

大堡礁群,其实有各色的环礁,形态各异。心形礁的出名,主要是因为它天然的爱心形状,满足了世界上追求浪漫爱情的男男女女前来观赏、膜拜和祈愿。

飞抵心形礁前,驾驶员会提前通知大家,并告知是在舷窗的那一边,方便大家观赏。于是,千万里我追寻的你,在这一刻赫然就出现在我们面前,让人心跳加速。

用手头所有的摄影摄像设备,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在有生之年都可以拿出来重温,感悟。能够亲眼看见这样的美景,真好……

心形礁在大堡礁的礁圈内,那么有多大呢?很多人心里都没有概念。正好,我们的飞机飞越心形礁时,我拍下了阳光把直升机投射到水面上的投影,按照这个比例,就大致可以了解心形礁的实际尺寸了。

直升机由于可以悬空,可以低速低空飞行,因此是观赏心形礁的最佳交通工具。我们也因此全方位,多角度地往返观赏了心形礁的全景,大满足!

飞跃了心形礁,直升机的最终目的地是在哈迪大堡礁边缘的Reefworld Cruise Whitsundays,在那里我们将下水与大堡礁的珊瑚和鱼群做最亲密的接触。

这是哈迪大堡礁、心形礁和直升机平台、游船平台的位置关系图。

海面上的直升机起降平台,没有飞机的时候,这里是水鸟栖息落脚的好地方。直升机飞过来,惊掠起一片鸥鸟。

和我们的座驾道别。感恩有那么好的天气,感谢直升机驾驶员的平稳驾驶和精彩介绍。感谢有你陪伴我身边,能够携手一起共赴浪漫之约。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Queensland
  • 简介: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堪称举世无双的水上奇观。

位于哈迪大堡礁边缘的Reefworld Cruise Whitsundays,由直升机平台、游艇平台和与之配套的交通工具相结合而成。

这是在直升机上俯瞰的游艇、游艇平台和浮潜区域。

我们就是搭乘这样的平底摆渡船,从直升机平台前往游艇平台。

这是之前的游艇平台。在前几个月的飓风“黛比”袭击下被毁损严重,船坞体分裂,无法继续使用。为了能够让游客尽快可以恢复游览,公司即刻启用了现在的新平台,旧的平台等待维修后再投入使用。

我们抵达这里的5月28日,是新平台启用,大堡礁活动重启的第五天——应该说我们是足够幸运的了!

到了海上平台,可以参与Snorkelling(浮潜)、Scuba Diving(深潜)Helmet Diving。如果不潜水也不要担心,还可以乘坐Glass Bottom Boat Tours(玻璃底船)、Semi-Submersible Tours(潜水艇观鱼)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是深潜的装备。

这是玻璃底船,我们抵达平台,专职迎接我们的中文服务生给我们介绍了平台上所有的设施和安全须知后,先搭乘玻璃底船去观赏大堡礁。

不过,说实话,澳洲海域的能见度并不是特别出色,而玻璃底毕竟有隔光的负面影响,所以观赏效果很一般。优点是,船上的服务员会在全程对于大堡礁的生态环境、鱼类、龟类、珊瑚生长等做详细的介绍,增加我们的知识。

舷窗外还是会有大批的鱼群游过。

回到游艇平台,这个平台的功能性非常棒,下层是透明的玻璃,也可以观赏周边的海水里的一切。继续下楼是一个充满海水的池子,学习深潜,做体验潜的学员可以在这里学习潜水的基本知识和水下沟通技能。

从船体玻璃可以看到准备下水浮潜的游客。由于这里海域会有水母,所以要求下水的游客都需要穿上长袖长裤的防水母服。

浮潜的区域,就在平台的附近,用浮标绳索围起了一个圈子,游客只能在这个区域浮潜,服务商有专门的救生人员开着橡皮艇在游弋,随时注意游客的安全,所以在这里游玩还是很有安全保障的。

如今拍摄设备普及和社交软件流行,于是在水里的人大多数都手持防水摄影器材,拍珊瑚,拍鱼,更多的在自拍……

大堡礁的珊瑚群和鱼群,总体而言和我们在全球其他海域相比并没有优势,胜在整个区域的面积吧。

当然,这样评判或许也失之偏颇,严格地说,只能是以浮潜来相互比较,还是马尔代夫的更胜一筹。

但是能够自由地在水里和鱼儿共泳,看色彩缤纷的珊瑚、砗磲,还是非常开心和幸福的事情。

整个行程是包餐的,中午游船上会提供丰盛的自助餐,以西式冷食为主,最吸引人的自然是圣灵群岛的野生大虾,随便取用,口味甜美,相比而言,冷的鸡腿什么就没有可餐之处了。把大虾吃饱就好!整个行程期间,咖啡、茶水、饮用水都是畅饮的。所以自己不需要做任何准备。

回港的船程大概要2个小时,船上会发放点心,烤制的玛芬,有巧克力口味等,足够大家在游泳消耗后补充体力。

回到汉密尔顿岛,全体服务生会在下船码头列队和游客道别。在斜阳里驾驶着球车返回公寓沐浴更衣,因为晚上的Bommie餐厅就餐的着装要求是:时尚休闲风格,禁止背心,夹角拖鞋,短裤或泳裝等入内。

Bommie
  • 类型:澳大利亚菜
  • 地址:Front St, Hamilton Island QLD 4803澳大利亚 ‎
  • 简介:Bommie餐厅位于海边,建筑设计精致,能看到哈密尔顿的景色。食物很精致,鸡尾酒和海鲜烩饭是特色菜。

Bommie 餐厅位于汉密尔顿岛游艇俱乐部内,获奖的Bommie是汉密尔顿岛最值得用餐的餐厅之一,也是各大旅游网站如tripadvisor等评选的汉密尔顿岛排名第一的餐厅。在海港就能够看到餐厅独特的鱼儿造型外观。

Bommie的名字来自于土著语”Bomobra”,意指在汉密尔顿岛附近海域发现的丰富且多彩的珊瑚礁。Bommie餐厅的位置得天独厚,面朝大海,视野开阔。

按照预订的时间前来餐厅,夜晚的Bommie点缀着优雅的灯饰。

餐厅的大门。来这里就餐必须在晚上4点前订餐,由于生意非常好,所以不提前预订几乎不可能到了有餐座。另外,一定要记得,Bommie餐厅每周一和周二是休息的。不对外营业。

我们是周日安排在这里晚餐,正好遇到了一对在这里举办婚宴的宾客。想想如果有这个经济能力,邀请亲朋好友到这样遗世独立的小岛上举办婚礼,还真心不错呢!岛上还有一个白色的小教堂呢!

Bommie餐厅认为它能够吸引客户,成为岛上餐饮标杆的缘由是:

享受香槟和新鲜的生蚝并同时欣赏的圣灵群岛的美景;

从天花板到地面都由艺术家Glenn Murray精心雕塑设计;

创新现代化的澳大利亚菜肴搭配当地新鲜时令食材;

对于特殊场合或是团体用餐,可以事先预定可容纳18人的豪华专属包厢;

Bommie曾在昆士兰州最佳旅游餐厅评比中荣获卓越澳洲餐厅和餐饮奖。

餐厅的服务生彬彬有礼,服务殷勤周到,而菜肴价格也并不比岛上其他餐厅贵太多,所以是我们安排今晚庆祝生日晚宴的首选。女王大人也非常满意呢。

以上是餐厅的餐单中文翻译,这个中文版的菜单在餐厅里是没有的!所以,想要去那里就餐的朋友需要把这个保存在自己手机里,或者提前做好功课,到时就可以从容点单了。

餐厅的厨师肯定是师出名门并自立门户,菜肴出品很有米其林的风范。

前菜是duck parfait 鸭肉冻 28澳元。

applewood smoke, puffed quinoa, truffle honey, plum gel

烟熏,藜麦,松露蜂蜜,梅子果泥

玻璃杯装的菜肴,泡沫,是不是非常有米其林感觉?口味鲜甜,香气扑鼻,入口即化,口感丰富。

我们两人分开点的主菜彼此分享。一份是Coal Roast Fillet of Beef 菲力牛排,

48澳元。

montreal spice, barley, pollen crème, black garlic, tarragon

蒙特利尔香料,薏仁,花粉奶油,黑蒜,龙蒿草

菲力,就是牛的里脊肉,是牛身上最嫩的部分,脂肪含量低而均匀。看这个切面是多么的漂亮完美啊!

market fish 市场鱼 48澳元。

shitake, dashi royale, soy, gem lettuce and cress, leek

香菇,日式蛋卷,大豆,生菜 & 水芹,韭菜

piccata of reef fish 礁石鱼,48澳元。

moorish spice, buratta, tomato, sugar snap, clam nage

摩尔香料,意大利新鲜起司,番茄,豌豆,蛤蜊清汤

配的蔬菜,是鲜嫩的芦笋,荤素结合,是我们国人的饮食习惯。配上澳洲艳阳养育酿制的美酒,让这个庆生家宴十分圆满。

餐后的甜点,是马卡龙等,甜度刚刚好,晚餐完美呈现。

很开心能够安排这样的生日庆祝节目给你,让我们的人生每一天都充满惊喜,充满想象。未来的日子会更好……

• 地址:Whitsunday Island , Whitsundays , Queensland , 4802
  • 简介:在白天堂沙滩北端的希尔湾是一座迷人的海湾。涨潮退潮时将洁白的沙子和清澈的海水糅合在一起,创造出绝美的画面。 因此希尔湾和白天堂沙滩也常被游客誉为“澳洲最美的景点”。

5月29日,星期一,今天参加的活动是:白天堂沙滩双层游船一日游(汉密尔顿岛出发)。

参考行程(时间仅供参考,具体时间受出行当天的天气,海况影响可能有所调整):

白天堂沙滩双层舒适游船一日游

-07:00-艾尔利港口出发,途径白日梦岛和汉密尔顿岛

-07:35-白日梦岛出发

-08:20-汉密尔顿岛出发

-09:00-到达白沙滩自由活动1小时

-10:15-乘坐橡皮艇前往希尔湾Hill Inlet

-10:40-到达希尔湾,徒步前往观景平台,全程英文导游讲解

-11:30-回沙滩享用冷藏保鲜的午餐饭盒(有三明治、水果、饼干、酸奶和矿泉水)

-13:00-乘坐小型游艇前往南部珊瑚区去潜水

-14:30-乘坐小型游艇,回到白天堂沙滩自由活动2小时。(免费提供沙滩伞、沙滩排球、挖沙工具)

-16:30-启程返回-

-17:00-到达汉密尔顿码头

-17:40-到达白日梦岛码头

-18:20-到达艾尔利码头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去往哈迪大堡礁的最佳入住点是在汉密尔顿岛,因为游船从艾尔利海滩出发,经过白日梦岛再抵达我们入住的汉密尔顿岛,我们上船后就直接前往白天堂沙滩了。同样的游程,如果从艾尔利海滩出发,那么早上7点要出发,晚上18:20才能回到码头,早出晚归,真心累啊。

上船后,船员服务生们会把所有的游客分队,因为所有的乘客里,要安排一部分人先去浮潜,一部分人先去登观景台,然后对换。我们的双体游船不能靠上沙滩,所以要换乘冲锋艇分列。我们轮到的是先去浮潜。

这个行程的活动主要是三个点:东侧的海滩浮潜,北面的海湾停靠后徒步登山去往观景台,最后所有的游客都返回南部的白天堂沙滩自由活动。

抵达东南部的浮潜地后,船员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所有的浮潜装备,有水母服、救生衣、脚蹼、面镜、呼吸管和浮棒等等。教练先给大家讲解安全事项,如何与救生员沟通,如何表达自己一切正常或者需要救助。这些都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听讲,牢牢记住。一切游玩的体验都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

套上水母服,再穿上救生衣,浮潜面镜和呼吸管我们都是自带的,更加清洁卫生,质量也更有保证。

友情提示,参加白天堂行程,一定要携带潜水鞋或者潜水袜,因为这里都是用冲锋舟完成景点间的交通,也就意味着都需要直接下水。而水下有很多沙砾和贝壳碎屑,赤脚很容易被扎伤。

游客在浮潜的时间,有救生员驾驶橡皮艇在周围巡视,观察各位的情况,以防万一。所以在这里游玩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如果不下水,那在沙滩上漫步观景也是极美的享受。

当然,你也可以在沙滩上追逐海鸥玩得不亦乐乎!

到了换防的时间,我们组搭乘快艇前往希尔湾Hill Inlet,这里上岸的地方全部都是沙砾,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脚部。

这是一段上山的徒步行程,目标是希尔湾Hill Inlet观景台,还没有到就已经可以观赏到希尔湾的无敌美景了!

这里漂亮的所在,就是整个海湾非常浅显,地下都是纯白的沙滩。在潮汐作用下,沙滩在水底不停地移动变幻,所以每天的沙滩形状都在改变,而景色也日新月异。由于沙质洁白,水浅显而又深浅不一,水质清澈无比,形成了如调色板一般的晕染蓝色。

隔着海湾口,对面就是白天堂沙滩,整个风景如画,看得人如痴如醉。

在山间徒步,两旁的动植物也非常值得关注。这种草树,每年只能生长1-2厘米,而寿命可以达到500岁。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自然,爱护自然。

徒步路上还有这种萌萌的蜥蜴出没。

从山上的观景台下来,我们来到白沙滩上,在树荫下把配给的野餐包里冷餐给解决了。餐包内容还很丰富,有卷饼、酸奶、水果、饼干、饮用水等。

一棵粗大的枯树横亘在沙滩上,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成为众人拍照的背景。按照规定的集合时间,我们上船往白天堂沙滩而去。

• 电话:+61-7-49453967
  • 地址:Airlie Beach, Queensland, Australia

白天堂沙滩一日游,整个一天的行程总费用是折合人民币958元,其中在景点间的快艇搭乘时间就不短,想想在国内景点搭乘几分钟快艇要价都好贵,所以这个行程价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们的游船就停泊在白天堂沙滩外的海面上,附近还有游艇和水上飞机。

这里就是白天堂沙滩的拐角,风平浪静,水清沙白,是世界上最美沙滩之一。

是这样美丽的沙滩上,做什么都无所谓,哪怕就是安静地坐着发呆也好。

由于橡皮艇是软边的,所以上下的时候都需要涉水,而且对于老年人而言也不方便上,不过这里的服务生都很善良体贴,会尽量帮助大家。

很多西方人就喜欢这样晒日光浴。而喜欢活动的,则可以在这里来一场沙滩排球,我们玩飞碟也饶有兴趣呢。当然,游泳则是不二之选。

看看这能够让人沉醉的迷人海水吧,像色果冻一般,翡翠色,让人忍不住要下水畅游。

岛上就是圣灵群岛国家公园,山上有徒步道可以环绕,其中抵达的高点可以俯瞰白沙滩海湾。因此我们也安排了这个徒步行程,几乎没有人,很清静。

这就是在山丘顶上俯瞰白天堂沙滩的美景。海的那一边白色的沙滩,就是我们早上去浮潜的Haslewood Island Reef。

沙滩的旁边,就是游船公司的服务点,那里有免费的防晒霜、饮用水等。岛上有洗手间和更衣室,所以下水后也可以很方便更衣后再来嬉水。

就这样坐在沙滩上,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

两个小时的沙滩嬉戏后,太阳渐渐偏西,给沙滩洒上一片金色。该是返程的时候了。

告别白天堂沙滩,宛如天堂般的美丽地方,澳洲东海岸的明珠。

当天的晚餐,安排在Coca Chu,是一家在汉密尔顿岛知名的东南亚风味料理餐厅。位于猫眼沙滩边,靠近岛上的泳池。

餐厅的中文菜单提供给大家。同样,餐厅内本身是没有中文菜单提供的,各位还是提前做好功课为好。

牛肉色拉,汤汁拌饭很美味。

green curry w coral trout dumplings green chilli & trout roe

青辣椒鳟鱼绿咖喱

twice cooked pork ribs w tamarillo tamarind sauce & sesame seeds 28澳元。

回锅猪肋排佐甜李罗望子酱和香芝麻

独树丘与猫眼沙滩

5月30日,在汉密尔顿岛的最后一天,也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当天没有安排出行项目,就驾驶球车在本岛上游玩休憩。

汉密尔顿岛地处热带,绿化非常好,坡上都是小碎花,很漂亮

One Tree Hill独树丘,是汉密尔顿岛的一个制高点,因此是登高观景的好地方。

占据这个制高点的,是一家酒吧咖啡厅。在这样的美景前把酒临风,应该真的是其喜洋洋者矣。

岛的北面,是一群小别墅,不过说实话,这里的住宿景观不如我们猫眼沙滩边的公寓。

从这里也可以看到我们的公寓,整个岛的居住点差不多尽在眼帘了。

所谓的One Tree Hill,就是指的这个小山丘。

在汉密尔顿岛的山丘上,和猫眼沙滩以及远处我们的公寓合个影。

岛上还有一座白色的建筑,那就是All Saints Church教堂。在绿树的掩映下纯净安详。

这里是举行婚礼的好地方。所以,教堂的对面,就是Hamilton Island Weddings婚庆公司,如果有兴趣到汉密尔顿举办婚礼的话,详细信息可以上他们的官网上获取,并取得联系:

hamiltonislandweddings.com

午休后,我们前往岛上的猫眼沙滩游玩。首先抵达的是beach club的游泳池。这里的游泳池对于岛上所有游客都是免费开放的。

如果海上风浪大的话,在游泳池戏水也是不错的选择,特别适合带孩子来度假的家庭在这里休憩。

游泳池的面积很大,躺椅足够,服务很好,泳池中间的小岛上有酒吧,一旁还有冰淇淋车呢。

游泳池就在猫眼沙滩边,所以很多角度看过去,泳池和海水就是一边之隔。今天午后开始云翳渐渐多起来,很庆幸我们前两天的行程日都是蓝天白云。

猫眼沙滩的海水比较浅,所以涨潮和退潮时的沙滩面积变化很大。当天还是有风,所以并不适合在海上游泳。

因此,各种水上活动成了亮点,尤其是独木舟是在风浪里穿行的好工具,沙滩上有免费的独木舟可以借用。

岸边的浪还是蛮大的,不过在海湾中划船还是蛮安全的,反正独木舟即便倾覆也能够浮在水面上。

偶尔,阳光从云层里弹出头来,就可以在海滩上赤足嬉水拍照了。

黄昏时分,我们又驾车前往了独树丘,那里是汉密尔顿岛观赏夕阳最佳的位置。不过当天天边的云层很厚,未能看到最美的夕阳晚霞。不过我们在汉密尔顿岛的行程已经算是很完美了。

在海外自制的端午家宴

在岛上最后一天恰逢端午佳节,因此我们在Fishi和超市采购了食材,在公寓自制端午家宴。

来澳洲,吃海鲜肯定是上佳选择,因此当天又特地开车去了Fishi,采购了最新鲜的海鲜食材来自己加工。

生蚝当然是最简单的,只要切几角柠檬,挤上汁就可以直接吃了。

圣灵群岛的野生大虾,肉质鲜甜,富有弹性,虾头里满满的虾脑,其味无穷。

每一只剥开,去处虾线后都很诱人,反正多吃几只也不怕胖呢。

岛上蔬菜很少,所以蔬菜色拉成了首选。

Crayfish Tropical Tail QLD,一条龙虾尾,大概500克,用黄油黑胡椒炒出来一大盘,味道非常鲜美,不比活龙虾逊色多少。

什锦海鲜,有大虾、蛤蜊、带子、扇贝丁和鱿鱼圈,和西兰花炒,色彩搭配很好看呢,味道也很鲜美。

来一道炸鸡排!用平底锅煎烤而成,外焦里嫩,别有风味呢!

这就是澳洲的特产:Moreton Bay Bug,一种龙虾类的生物,买的是切成两半的,烹制起来也很方便,味道介于虾肉和蟹肉之间。

最后,按照国人的习惯,炒一个蔬菜,蘑菇胡萝卜炒洋葱。澳洲的蘑菇特别香,无论哪个城市的超市我都喜欢买蘑菇来炒,大爱!端午节就在家人一起下厨烹饪聚餐中渡过了,好开心,好温馨。

• 地址:25-27 Hope Street, South Brisbane,昆士兰
  • 简介:坐落于南岸/西区的舰队巷公寓(Fleet Lane Apartments),会让您在布里斯班 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布里斯班南部车站仅需400m 。旅客们会发现昆士兰州立图书馆、昆士兰现代美术

与汉密尔顿岛道别,约定的退房时间,公寓管理方有管理员前来,照旧把我们的行李带上,我们自己开车前往汉密尔顿岛机场。这样的好处是我们提前去办理飞布里斯班机场值机手续,而我们的高尔夫球车正好开到机场,给从布里斯班飞过来入住的客人使用。

友情提示,最后一晚一定要把电瓶车的电充过夜,这样保证下一个接手这辆车的游客可以有充足的电能玩一天。

布里斯班舰队巷公寓(Fleet Lane Apartments Brisbane)图片

回到汉密尔顿平房候机厅,和停机坪也就一道玻璃相隔,虽然简单,不过服务还是很到位的,候机室里还买到了莫凡彼冰淇淋呢!

维珍航空的航班准时抵达,一切井然有序。小岛就敞开怀抱这样每天迎送游客往返。

从汉密尔顿机场起飞到布里斯班,航行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很快布里斯班机场就到了。

预订了布里斯班机场的接送机。出机场到达大厅大门,朝正对着的方向直行,过两条马路,到轻轨线路前的道路边,这里就是接送机车辆可以停靠的地方。和司机沟通后等他从附近停车处开过来接人即可。

由于在悉尼安排的购物行程都没有遇到新秀丽行李箱的专卖店,而我们离开布里斯班又是上午的飞机,等不到免税店和Outlet开门,因此抵达布里斯班机场当天就是唯一的采购机会了,布里斯班的DFO Brisbane离机场很近。

和司机商量后,请他送我们去奥特莱斯,在车上等我们一会,我们直奔箱包店去采购新秀丽超轻新款行李箱。

DFO,是Discount Factory Outlets的缩写,是澳洲连锁的工厂直销奥特莱斯。布里斯班的DFO营业面积巨大,是购物的天堂。

官网地址提供如下:

这里有所有的店铺索引。

店铺的平面图,点击可以放大查看。如果时间有限需要有针对性的采购,就必须搞清楚你要的货品在什么区域,哪个位置,什么店家。

布里斯班DFO平时肯定游客众多,我们去的时间已经快关门了,虽然外面还是停满了车辆,不过到了面积巨大的卖场,却看不到什么人了,餐饮区也很宽敞。

几经周折,还是找到了这家新秀丽等箱包的专卖店,奥特莱斯卖新秀丽的不少于两家,但是价格几乎相同,所以选择有自己喜欢款式和颜色的下单即可。

新秀丽旅行箱在这里很多都是打对折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买好箱子,等司机送我们来到布里斯班的舰队巷公寓,已经快天黑了。

公寓在booking上预订的是不可取消的特价房,但是预订后并没有立刻扣款,而是到入住的当天15点才正式扣款,酒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酒店没有24小时前台,前台下午6点就要下班的,我们抵达的时间稍微超过了些,他们还在等我们。由于附近在修轻轨等,有在建工程,服务生贴心地把我们安排在了二楼,比高层的少一些噪音。公寓的价格在当地算是很优惠的,值得推荐。

友情提示:酒店入住,房间里并没有WiFi信息;当时以为这些都应该在客房里,所以入住时就没有问,结果当天全部只能用自己的流量上网。第二天问了前台,发现他们提供的其实是公网的账号密码。WiFi信号并不很好,反正我们购买的手机卡流量最后也用不完,就全部用流量上网了。

酒店顶层是个开放式平台,有烧烤架、有躺椅等可供前往就餐或者休憩。这张照片就是在酒店7楼平台上拍摄的,酒店的位置还是非常好的。

莫顿岛滑沙喂海豚一日游

在布里斯班,其实只有两个整天的游览时间,而6月1日,我们安排去世界第三大沙岛——莫顿岛去玩滑沙,亲手喂食野生海豚,体会童趣,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儿童节!

莫顿岛的行程,我们也是提前预订的全包价服务,其中订单是分为两个服务商来完成,即酒店到海豚岛码头(Holt street wharf Pinkenba)的接送服务,和布里斯班莫顿海豚岛一日游(浪漫夕阳+喂食野生海豚)Dolphin Adventure Day Tour。

开往莫顿岛的游船是10点开船,而接送订单一般安排在8点从酒店出发,其实途中车程大概半个多小时足够,因此实际操作的时候,可以让司机9点前来公寓接就完全来得及。这就是开往莫顿岛的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的双体客轮

搭乘游船,将近一个小时的船程,就抵达了莫顿岛码头,码头附近的沙滩、海水和建筑看起来很有假日的感觉。

作为一个度假岛屿,这里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入住。和普通游船搭乘体验不同的是,这里前往度假村的行程,旅行箱和搭乘飞机一样是可以托运的。船家会把旅行箱放置到一个铁皮的大箱子里,然后用这个吊车从船上吊取,方便了游客。

码头附近的海滩阳光正好,大批的海鸥,还有鹈鹕都在这里晾晒翅膀,对游客熟视无睹。

不过,它们把翅膀晒干了,身体晒暖和了,却又要下海觅食去了。

上岛后,每位购买了行程的游客,都会按照按照自己的选购,分配到专职的服务生。他们会向你介绍所有岛上的游玩设施,然后告知你如何使用VIP lounge,给你开启电子门锁的密码。最后,主要是安排搭乘四驱车的沙漠滑沙之旅的小团出发时间,以及最终傍晚亲手喂食野生海豚的报名注册预约方式等。

岛上也有专门的直升机服务,从飞行时间和环线的长短,由每人90澳元到365澳元,丰俭由人,可以自由报名选择。

阳光把椰林的影子描画在地面上,秋日里这里温度并不高,需要穿上外套。

这就是岛上度假村的住房,每套都面朝大海,四周花团锦簇。天堂鸟(鹤望兰)开得正艳。

度假村的泳池安静无人,一旁的躺椅上是晒着太阳安睡的游人,这样才有放松度假的感觉啊!

来,看看这个小船有多么的与众不同?

原来,这是岛上独特的透明独木舟,除了通体透明,可以看到海水和海底的珊瑚、游鱼之外,船身四周还有发光的LED灯环绕,而救生衣都是安心形状的哟!可以在游客中心报名租用。

岛上的餐饮服务也很不错,有好多餐厅可以选择,这个蓑草顶盖的遮阳伞,有点东南亚的风情。

岛上植物众多,花果遍地。这种长在树上的果子,不知道是什么呢,请各位不吝指教,谢谢。

岛上的VIP Lounge,提供免费的咖啡、红茶、更衣室、淋浴间和休憩场所,里面空调很足,装饰也非常漂亮。

我们的一日游券,还包含了每人20澳元的餐券,可以在岛上任意餐厅用餐时抵扣使用。餐厅面积不小,足够旺季时间的游客用餐。

这就是两人用40澳币的代金券可以买到的套餐。让人惊喜的是,这里的炸鱼薯条居然非常好吃,绝对属于英联邦国菜里的精品。印度的咖喱则口味一般。

我们参加的是下午15:15集合出发的4WD Desert Safari,搭乘的四驱车貌似是用大卡车底盘改装的客车,其轮胎非常大,因此可以在沙地上开行不会打滑。经过丛林小道,来到了沙丘旁。

莫顿岛上的沙丘,据说是世界是最高的;不过我们能够攀爬和滑沙的这个沙丘,落差有35米,即便如此,人走在沙丘上,也只有一点点大小了……

滑沙的困难,其实是在爬坡上,因为从坡顶滑下只需10秒左右,而爬上沙丘则需要10来分钟,而且非常耗费体力。尤其是想滑几次的,最后需要奋力攀登才行。

滑沙需要滑沙板,其实就是一面光的纤维板,教练会帮你用蜡打光,然后教你动作要领,很简单,那就是需要用双手把滑沙板的前端用力端起,同时胸部贴紧板子,最重要的,就是肘部要尽量向两边抬起,别接触到沙子表面,这样可以保证滑得更远,而且不会吃沙子。墨镜或者游泳的水镜是标配,防止沙子飞进眼睛里。

这是比较标准的滑沙姿势,第一次滑会有点紧张,但是又很刺激,所以很多人会继续攀爬到沙丘上再次下滑。

岛上的美女摄影师,会帮游客拍摄照片,最后可以在官网上购买下载。建议一定不要携带手机去滑沙,因为经常会有手机掉落的情况发生,既难找,也不安全。因为滑道上面一直有人在高速滑行下来。

这就是运送我们进入沙丘的四驱车,在沙漠里显得那么渺小。

滑沙结束,返程就是夕阳西下时分,海岛的落日灿烂无比。

赶紧跑到沙滩上,欣赏绚烂的海上落日,沙滩一片金色。

傍晚17:50分,大家聚集在栈桥上跟岛上的生物学家一起等待美丽的野生海滩来到喂食区域。这里和我们之前去的西澳Monkey Mia一样,是有一个野生海豚的家族,会在固定的时间前来拜访。Monkey Mia那里的拜访时间是早餐7、8点,而这里是傍晚,拍照的感觉就差点了。

Monkey Mia的海豚喂养,每次只有5位幸运游客可以被选中,一般是带孩子的家庭为多,而莫顿岛的好处,是保证每位参与者都可以亲手喂食这些可爱的精灵。喂食的时候,要轻轻捏住小鱼的尾部,然后大拇指要小心放平,不能伸出去在鱼的头部,否则会被咬哦!一直到所有的游客都排队喂食过海豚后,返程的游船才会启程开回布里斯班的码头。

• 地址: 36 Caxton St,Brisbane QLD 4000,澳大利亚
  • 简介:​位于著名的美食街卡克斯顿街的黑朵牛排舞以高质量的牛排闻名。它的牛排供货商被认为是布里斯班乃至全澳洲最优秀的牛排供给厂。

Black Hide Steakhouse牛排馆,是布里斯班首屈一指的最佳餐厅。该餐厅因为使用澳洲和牛作为食材而广受好评。

餐厅的官网地址提供如下:

荣获澳洲最佳牛排馆,昆士兰州最佳酒品餐厅等各种荣誉,非常值得专程前去品尝。我们是在游玩好莫顿岛后,请接送的司机直接送我们到餐厅的。与我们事先预订的时间正好。

餐厅座落在布里斯班河北岸的繁华地区,周边都是游乐场、体育场、电影院等娱乐设施,布里斯班几家著名的餐厅都集中在这附近。

餐厅的菜单提供给大家。它家供应的牛排首先分和牛和安格斯牛排两大类,之后是各种牛肉部位,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西方餐厅牛肉的部位分割状况和名称图,提供给大家参考。

可以对比中文的翻译和解读方式来互相对照,这里更有借鉴意义。每个人对于自己喜欢的牛排部位都需要经过多次实践,慢慢掌握自己对于牛排肥瘦度,脂肪含量,以及牛肉烹饪成熟度的喜好。

这是我根据收集的资料,给大家整理的一般牛排馆供应牛排的部位中英文对照及其嫩度、油脂、肉筋和嚼劲的数据,仅供参考。

这是国际标准的牛肉熟度表述方式和实际的感官图,个人认为,牛排的熟度是和牛排的部位和品质息息相关的。比方,和牛的脂肪比较多,那么上好的和牛牛排,尤其是厚切的,就需要稍微熟度高一些为好。而菲力牛排,作为牛的里脊肉,非常嫩,而且脂肪含量少,就适合生一些吃口感更加细嫩鲜美。

比较形象化的牛排烹饪熟度分析和图片对照。

BBQ BEEF SHORT RIBS,是店里的绝对招牌菜,胜在性价比高,23.90澳元就可以品尝到厨师悉心烹饪的牛小排,绝对单人简餐的首选!

Mixed Leaf Salad,混合蔬菜色拉,只要9.9澳元,即便是平价餐厅,也要这个价格了,在顶级餐厅里算很便宜了。

Steamed Seasonal Vegetables,同样9.50澳元。中规中矩。

这是牛排的配菜,炸薯块,非常香浓的口味,蘸上新鲜的橄榄油,回味清甜。

当天的主菜上桌咯!我们全部点的澳洲和牛Wagyu(Marble Score 5+),

Eye Fillet 200克,一份,69.50澳元;

Rib Eye 300克,两份,共125澳元;

Rump Cap 250克,一份,41.90澳元。

根据我们的要求,所有的牛排在煎烤后一起装盘送来。

这是最嫩的菲力,所以要求煎制的时候旺火急烤,迅速收缩牛排表面,锁住水份,以嫩为佳。

眼肉 Ribeye,部位:前腰;肉质:肥瘦相间,口感:嚼劲适中。因此,需要烤得比菲力时间长一些,让其中的脂肪溶解,这样可以肥而不腻,鲜香美味。

Rump Cap位于后臀附近,脂肪含量少,分布均匀,因此有嚼劲,特别香,是牙口好的人最爱。这些不同部位的牛肉一起分享,真是大满足。澳洲和牛虽然不及日本和牛那么嫩,却也十分到位,性价比很高。这家店五星级推荐!

• 门票价格:成人:36澳元,儿童:22澳元,家庭:85澳元
  • 电话:+ 617-33781366
  • 地址: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708 Jesmond Road Fig Tree Pocket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考拉动物园,能与众多澳大利亚特有动物亲密接触。

被AOL评为世界上十大动物园之一的龙柏考拉动物园座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郊外。做为世界上首座以及目前最大规模的考拉保护区,龙柏考拉动物园内现有超过130只考拉和袋鼠,以及众多澳大利亚本土珍稀物种。在园内访客可随时拥抱考拉、亲手喂袋鼠以及有跟其他本土动物碰面的机会。这里因为G20的首脑第一夫人造访,彭麻麻抱考拉照片走红而名闻遐迩。

从布里斯班市区前往龙柏考拉动物园的公共交通有两种,一种是搭乘布里斯班河上的游船抵达这里,而我们的计划是搭乘布里斯班河上的免费游船游览布里斯班河,因此选择了性价比更高,更节省时间,而且可以比游船早到公园的巴士交通方式。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始建于1927年,距今已经有9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开发最早,目前也是养育考拉最多的公园。园门口考拉母子的铜像,鼻子被游客摸得铮亮。

进门的地方,有龙柏考拉动物园距离世界上主要城市的距离。

看这个牌子上只有台北,伐开心。结果在公园另外一边看到了距离北上广的各种里程,而且上面有公园的Facebook、Twitter、YouTube二维码,也有微信和优酷的二维码!

这是动物园的平面图,大家可以提前设计好自己的徒步线路。

把龙柏考拉动物园的各类活动时间表提供给大家:

09:45 喂野生七彩鹦鹉 (Riverside, beside Nature Kingdom)

10:00 牧场小动物介绍 (Barn)

10:30 牧羊犬赶羊 (Nature Kingdom)

11:30 与野生动物会面 (Main Enclosure)

12:00 考拉介绍 (Main Enclosure)

12:30 雄鹰飞翔表演 (Nature Kingdom)

12:45 与雄鹰或猫头鹰合照 (Nature Kingdom)

13:00 牧羊犬赶羊和剪羊毛表演 (Nature Kingdom)

13:30 蛇的介绍 (Main Enclosure)

13:45 与蛇或鳄鱼合照 (Main Enclosure)

14:00 考拉介绍 (Main Enclosure)

14:30 鸭嘴兽简介 (Platypus House)

14:45 塔斯马尼亚恶魔简介 (Tasmanian Devil Enclosure)

15:00 牧场小动物介绍 (Barn)

15:30 牧羊犬赶羊和剪羊毛表演 (Nature Kingdom)

16:00 喂野生七彩鹦鹉 (Riverside, beside Nature Kingdom)

公园里的鸟类,有很多都是散养的,就在路边花丛里。

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和考拉合影那里还没有人排队,所以我们第一步就去完成这个有趣有爱的拥抱项目。拥抱考拉合影,一定要听从指导,把双手手心向上,放平在腰间位置;然后服务生会把考拉放在你的手上,你要做的就是稳稳托住它,而它会自然用爪子抓住你,抱着你。

这是动物园官网拍摄的照片。如果你购买的是全套,那么这个照片会被加工成一张照片,一张A4大小的年历,3张明信片等。照片过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服务中心去取,而电子版本则可以在官网上按照给你的链接下载。

这是我自己拍摄的照片。抱考拉的时候可以自由摄影摄像,唯一的要求是绝对不能打闪光灯。

呆萌的袋熊。

这里的袋鼠很多,进袋鼠园大门的时候可以购买2澳元一袋的食料来喂食。由于喂养它们的游客太多,以至于它们根本不饿;除非你一早就去喂食,否则它们对你总是一脸的嫌弃,懒得理你。

看这只袋鼠躺下的姿势多销魂啊,风姿绰约。

观赏袋鼠,一定要找到在袋袋里的宝宝哦,这才是袋鼠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是一只高冷的鸸鹋,看眼神对愚蠢的人类不屑一顾。反正随便你们合影,我自岿然不动。

考拉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它们比大熊猫睡得更多。所以多数时候去参观考拉动物园,都是看它们各种高难度的睡觉姿势。

我们的门票是包中午的套餐的,去服务中心领取即可。我们就在Koala Forest,考拉森林里用餐,陪伴我们的都是在桉树枝头睡觉的考拉宝宝。

再次品尝英联邦的国菜——炸鱼薯条,口味还真的不错。

午餐后就在这里休息,一旁有一批家长陪伴的学生来听讲解员讲解考拉的生活习性等知识,应该是学校组织的活动。

讲解的时候用到了活道具,考拉小宝宝的耳朵就要成为小飞象了。好生气,被控制了,没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午后一点半的样子,是给考拉喂食的时间了!饲养员要给每只考拉更换新鲜的桉树枝条,这个时候,所有的考拉就都醒来了!看来美食当前,有吃的就不要睡觉了!

来来来,先伸展拉伸下身体,活动筋骨准备去吃大餐。

最喜欢考拉的这种呆萌相,好可爱。

考拉和熊猫真心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妙,看来人类都喜欢肥肥的,慵懒的,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宝宝。那我也是啊……

其实,考拉醒着的时候动作并不缓慢,经常可以在枝头间跳跃,为了争食还会互相打架呢。这是彼此抢食时候的考拉宝宝们。

动物园里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物种,鸟类就不少,这位也在进餐。好新鲜的肉肉啊。

这只思考人生的鸟儿,是不是很像愤怒的小鸟造型?

这些倒吊着的蝙蝠,让人毛骨悚然。总觉得蝙蝠这个东西不善,很可怕。

当然,还有同样可怕的袋獾,俗称塔斯马尼亚小恶魔,我们在塔州自驾环岛的时候多次见过,在这里又见面了。

这条巨蜥正从树洞里爬出来,吐着信子,让人感觉回到侏罗纪……

还是彩虹鹦鹉最漂亮,这里的水池边是它们经常组队前来饮水的地方,它们一边嬉水一边欢快地与同伴打招呼。

• 电话:+61-428-278473
  • 地址:Brisbane, Queensland
  • 简介:穿越布里斯班市中心的河流,可以观光也可以赛艇。

GoCard,是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通用的电子公交卡,在这里搭乘公共交通必须刷卡消费,车上不能现金购票。所以在这两地旅行需要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必须提前购买好GoCard,然后上车刷卡,下车刷卡。

作为一种成熟发达的电子卡片,GoCard现在可以在官网上购卡、充值、查询等,功能非常齐全。出行前也可以在官网上查询设计好线路,找好班次时间,并提前知晓当段交通刷卡需要的金额。

官网地址如下:https://jp.translink.com.au/plan-your-journey/journey-planner

但是,GoCard的官网购买,只能快递到澳洲境内,所以我们旅行者购买这个卡,还是需要到了当地后找代售点直接购买。这些点都是可以购买到GoCard的位置分布。

我们住在布里斯班南岸公园附近,所以这里只有两个点可以购买到GoCard。由于我们设计是在Cultural Centre station车站搭乘430巴士前往龙柏考拉动物园,而图中有代售点就在车站附近。结果,到了那里发现是一个自动售票机!不过在研究了使用说明后,我们在这个机器上刷卡购买了4张GoCard。目前GoCard的押金是10澳元,最低充值额是5澳元。所有的充值和卡押金都是可以退的。

这是我们查询设计的从公寓到龙柏考拉动物园的公交线路和运行时间图。

我们只在布里斯班停留了4天3晚,没有安排去黄金海岸,所以最后的退卡是在布里斯班机场完成的。退卡点在机场二楼的国内到达大厅,最中央的游客服务中心。退卡非常方便快捷。当然,如果你是在机场抵达的,有时间也可以先来这里买卡。

接下来给大家安利一下布里斯班市内河上的免费接驳船。这里的免费渡轮CityHopper,起点是North Quay(在Victoria Bridge的北岸),终点是Sydney Street,船是对开的,所以可以在船上坐着一直不下来,就可以回到原点了,单程大概45分钟,渡口有时刻表。可以看夜景,也可以看日景,还是很爽的。

以上是两个方向的每天渡船行驶时刻表。这个渡轮是每天都正常开行的。

官网地址提供如下:https://jp.translink.com.au/plan-your-journey/timetables/ferry/T/cityhopper

为了方便大家,我专门制作了这张航线图,让大家更有位置感。

从龙柏考拉动物园搭乘430巴士返回市区,下车后步行过桥就来到了North Quay渡船码头。这里也是布里斯班公交船蓝线和红线的停靠站,因此一定要看清来的是什么船只,其他公交车是必须刷卡上下船的。

16:45分,红色涂装的CityHopper免费渡轮准时来到。

黄昏时的布里斯班河两岸沐浴在金色的夕阳里,摩天轮矗立在河畔。

布里斯班市区的建筑群,也都沿河而建,高地错落,景色优美。

船过布里斯班河上的大桥,这个桥的桥头,很像鹿特丹的天鹅桥呢。

渡船驶近Eagle Street Pier,这里是布里斯班的新区,有点类似上海陆家嘴的感觉。靠近河畔的都是知名的高档餐饮店。

在往前,就是著名的故事桥——Story Bridge了。我们在Eagle Street Pier下船,因为我们来此的目标是计划在一家知名的海鲜店享用晚餐。

晚餐后,重新回到码头,搭乘这个免费渡轮返回公寓。故事桥在夜色里散发出别样的风情魅力。

Eagle Street的夜景,搭乘免费渡轮在夜里航行,有点像是浦江游览呢!

最终,依旧回到North Quay码头,步行过桥回公寓。在桥上可以拍到,在沿河高架路下,布里斯班河畔的码头。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安排搭乘这个免费渡轮游览观赏一番布里斯班河两岸的美景!

• 地址:1 Eagle Street,Brisbane — 4000
  • 电话:+61-7-32118111
  • 简介:餐厅位于布里斯班河畔旁边,主营海鲜。

我们搭乘布里斯班免费水上巴士的目的,是赶在下午5点半开门营业时间,去一家当地久负盛名的海鲜餐厅,享用半价优惠餐!

George's Paragon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Eagle Street Pier Ferry Terminal,应该是布里斯班最繁忙的水上码头了,渡轮上这里上下的乘客也最多。

我们要去的这家餐厅,George's Paragon Seafood Restaurant Brisbane也就在码头边,是当地最著名的海鲜馆。

餐厅位于河港边建筑的二层,视野开阔,是个观景美食两不误的佳处。看到餐厅临窗吧台边端坐的食客了吧?都是来这里等开门的饕餮客。

餐厅的布置,选用了蓝白两色,颇有爱琴海的感觉。

由于布里斯班临近海洋,美味新鲜的海产自然成为各式料理中的最佳材料。其中的泥蟹、莫瑞顿带壳小龙虾(Moreton Bay Bugs)与生蚝,则是布里斯班地区代表性的海鲜美食,无论用何种方式调理,皆不会掩盖其鲜美。

之所以要在黄昏的时间就赶到这家餐厅,是因为它家有这样的就餐政策:

Yes Sir! Lunch Half Price

Dinner Half Price - seated between 5:30 & 6:30

也就是说,午餐半价,而晚餐只要在5点半到6点半入座,也同样可以享受午餐的半价,因此晚餐开门的座位非常紧张,而且因为这样的政策,所以这个时间段是不提供订座服务的,先来先得,坐满为止。

George's Paragon Seafood Restaurant Brisbane的官方网页提供如下:

希腊风格海鲜馆的菜单提供给大家参考

注意,这个上面的标价,是已经在原件基础上打折后的价格,这就是午餐菜单,可以看到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餐厅的酒单,提供的酒类可选性很广。

吃海鲜,会推荐白葡萄酒,这里的moscato d'asti很值得推荐!

这里的生蚝,可以点原味的,也可以点三合一的,即three in one l natural, kilpatrick, mornay各三只。我们两种各来了一份。生蚝20刀,三合一21刀。这样适合不太吃生食的朋友享用。

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的moscato d'asti,微泡甜白葡萄酒,口感清新,酒精度低,香气宜人,颇受女士青睐。一杯10.5刀,一瓶49澳元。

garlic prawns l king prawns, garlic, white wine, brandy, cream 13.5澳元。

caesar salad l cos lettuce, boiled egg,pancetta, croutons, parmesan, anchovies 中规中矩的凯撒色拉,16澳元。

barbecued baby octopus l garlic, lemon,olive oil, w/ french salad 爆烤墨鱼仔,18.5澳元。

whiting l lightly beer battered 银鳕鱼条配薯条色拉,20澳元。

marinara l spaghetti, prawns, scallops, mussels,fish, calamari, napolitana, garlic, cream 海鲜意大利粉,19澳元。

如果是一个人前来就餐,要一份海鲜意面,花19澳元就可以在这里休憩,享受无敌美景,正在良心价。

这一餐,连酒水,一共花费了160澳元,折合人民币810元左右,物超所值。五星级推荐。

布里斯班机场退税与购物

十多天的行程转瞬即逝,回家的日子就在眼前。由于在布里斯班的DFO和悉尼市区药妆店都有大笔采购,因此牵涉到澳洲的退税问题。

游客退税计划(Tourist Refund Scheme, 简称TRS)是澳大利亚和海外游客可以对在澳大利亚购买并且作为随身行李携带到海外的商品申请退回商品和服务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 简称GST)和葡萄酒税(Wine Equalisation Tax, 简称WET)。很简单,就是你是游客,所购买的商品是携带出澳洲消费的,就可以退税。

澳大利亚退税条件

(1)离开澳大利亚之前60天内在一个零售商处消费$300以上(含GST)。

这里需要指出一下,规定的是在一家商店里单次一共购买300澳币就可以退税而并非单件物品需要超过300澳币。所谓同一个家商店,就是指的拥有同一个ABN编码的店家。

(2)向零售商索取一张总计$300(含GST)或以上有效税务发票。

(3)作为手提行李携带商品,除非这些商品尺寸过大或者航空公司要求托运。

关于澳洲退税的详细攻略网上已经有很多,所以不再赘述,主要给大家分享下,诸如购买了旅行箱等必须办理托运的免税商品的退税流程。

首先,你购物,会拿到退税发票,而能否退税必须盖有澳大利亚海关的退税章。而且这个章必须在你办理值机托运行李前搞定。

以布里斯班机场为例,要找到海关办公室Customs & Australia Quarantin并不容易!布里斯班机场的国际出发大厅是在三楼,而它的位置,居然是在地下室,在车库里!每个机场的海关办公室位置不同,所以要么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清楚,要么到了现场多询问,找到海关办公室就方便了,可以拿出所有的退税发票请她盖章。

箱包没有问题,在药妆店购买的商品里,唯一划去的是防晒霜!因为澳洲默认,你购买防晒霜是需要在澳洲境内旅行的时候使用的,所以凡是在市区购买的防晒霜类都不能退税,如果想采购回国,建议在机场免税店里购买为好。

盖章完毕,返回三楼,就可以把箱子,和化妆品等都一起托运回国了!

澳大利亚海关人为了让游客更加方便地退税,在电子商务时代推出了一个App来应对。其方法是下载 Tourist Refund Scheme 应用,不管是苹果系统还是安卓系统,都可以直接搜索TRS找到。

在app里注册,然后输入你的航班信息,购买的商品,选择退税渠道,这样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在海关的时候出示二维码,你可以在专设的窗口进行退税,方便快捷不用再排队了。

然而,我们6月3日过了边检海关进入退税区域时,被告知,因为当天是周六,所以负责TRS退税的官员休息了,没有人上班,所以,所有人必须填写退税单按照原先方式办理退税手续。澳洲公务员真心幸福啊,就是苦了我们原先想便捷退税的游客……

办理完退税手续,就到了机场免税店了!这里就更加方便,只要觉得价格合适就可以直接购买了带上飞机,也不需要经过退税流程,于是继续买买买!

仅仅在Elizabeth Arden专柜,购买时空胶囊等化妆品,就花费了1000多刀。购买的诀窍,就是一点点加码了买,然后不断让促销员赠送各种赠品。

然后,采购绵羊油和蜂蜜等,最为手信送给亲朋好友是不错的选择,又是一堆。好处是反正不占用托运行李额度。南航澳洲航线每人可以免费托运2个23公斤的行李箱,这点还是非常给力的!

这次出行时,兄嫂携带了两副耳机,一个Bose/博士主动降噪无线蓝牙耳机QC35,一个Bose QuietControl 30 无线耳机出门。在飞机上感受主动降噪效果非常好,尤其是QC35佩戴舒服,几乎可以完全过滤掉飞机发动机和机舱内人声的噪音,因此看到布里斯班机场免税店有行货供应,我们就又入手了一只。

布里斯班机场免税价:449澳元。用支付宝结算的优惠汇率只有5.0504,因此折合人民币价格为2267.63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当天在布里斯班机场之所以有那么宽裕的时间来购物,主要原因是航班延误了。由于前序从广州飞往布里斯班的航班延误,导致本次航班原定9:55起飞的CZ382航班,11:47才从布里斯班起飞。布里斯班本身气候条件良好,舷窗的右下角可以看到故事桥和市区的高层建筑。

搭乘国际航班旅行,一切只能随遇而安。和布里斯班河口外的莫顿湾道别。整个澳洲东海岸旅行期间,每天都是好天气,让浪漫的旅行增色不少。

带上Bose QC35耳机,身旁的世界就此消失了,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声音世界里。这套耳机是提供了飞机上的耳机孔接口的,特别适合飞行时用。

南航的多媒体系统,在音乐栏目的古典音乐界面里,节目还是非常丰富的,这些都是我们爱听的曲目。

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在白天飞行,并不觉得困。原定17:00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结果实际降落时间到了18:43分,换乘之前预订的19:00起飞的CZ3547已经完全不可能。

滞留广州的一夜

广州白云机场是南方航空的母港,因此很多国际国内航班都会在这里转机。等我们降落的时候,原先预订的航班已经不可能赶上了,于是在国际抵达入关后,就第一时间找到南航转机服务柜台申请改签事宜。

兄嫂是预订的广州飞湛江的航班,原先的航班已经延误,而且最终被取消,之后也没有任何航班可以飞往湛江了,于是直接在柜台改签了第二天上午的航班。然后拿着改签和延误的证明,去南航在机场的酒店服务柜台,领取了当晚在广州圣地新世纪酒店的客房,直接去酒店休息了。

对于我们而言,当晚飞上海虹桥还有CZ5995,计划20:00起飞,到上海是22:25分的航班,柜台帮我们改签了当地航班后,就前往登机口等待登机。途中在服务台领取了盒饭和饮用水。

这次航班也是在不断的延误,延误,虽然前序航班已经进港,但是广州上空的雷雨让起飞变得遥不可及。从20:00点,21:00,一直到22:00多,最后才广播,本次航班也被取消。

发生这样的情况,接下来需要做几件事情:提取托运行李,因为行李也已滞留基础,不能继续联运,必须提取自己保管,第二天再重新办理托运手续;其次,要马上继续改签第二天的航班;第三,要落实当晚的住宿问题。因为理论上,新的航空规则约定,因为天气状况等非航空公司责任而造成的延误,随之发生的酒店住宿等,航空公司没有责任和义务负责。

我们俩兵分两路,女王前往南航值机柜台排队,准备改签第二天的航班;我去楼下的取消航班行李转盘提取从布里斯班托运过来的行李,然后上楼和她汇合。

办理改签手续非常慢。由于当天的雷雨,造成大面积的航班取消,所以等待改签的乘客众多。其实南航的工作人员也非常辛苦,深更半夜还需要坚守岗位,但是游客毕竟还是有怨言的。好在等待将近一个小时后,总算改签到了第二天清晨6:00起飞前往上海虹桥的补班航班CZ359U的舱位。

这个时候,南航柜台肯定因为有那么多乘客需要过夜而不能开具住宿单给你,因此要自己设法解决住宿问题。下楼到楼下一层那里有南航专门负责处理中转乘客住宿酒店的柜台。当然,这里也需要排长队。由于兄嫂已经入住在广州圣地新世纪酒店,因此我们也要求同样入住这家酒店,搞定酒店接待负责人即可,并不需要一定开具到客房单,反正只要跟随接驳车前去酒店,都会被安置到客房。

广州圣地新世纪酒店,座落在华都的广州北站附近,离开机场大约有15公里路程。之前兄嫂他们搭乘接驳车过去,因为积水的问题绕道开了有一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雨已经很小了,积水也退却,因此20多分钟就已经抵达。但是时间也已经过了午夜,到第二天凌晨了,而6点起飞的航班,需要搭乘4:15的接驳车送去航站楼,其实在酒店睡觉的时间也就3个来小时吧,不过一天奔波劳累,居然也就睡着了。

新世界酒店还算是不错吧,房间面积很大,高层的视野很开阔,可惜已经没有精神看广州的夜景,滞留广州的一夜,满是疲惫……

第二天清早出发,酒店还给每个人都准备了早餐盒,有包子、酸奶、玉米棒,也算是营养均衡。总算按时起飞,万幸。期间,因为在某网预订了虹桥机场的接机服务,又是多次改单退单,真心让人精疲力竭。

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总算回家了!可是……在行李转盘旁等待良久,就只有一只行李箱送出,另外的杳无音信了。只能在虹桥机场的不正常行李柜台进行登记。好在是回家,行李箱内的物品也不着急用,如果是出发行李延误,那还真要命了。

友情提示:夏季南方雷雨几率较高,如果时间比较紧张,一旦误机就会严重影响工作生活的,建议买当地直航机票前往澳洲,避免因为转机而多承受的误机风险。另外,无论何时,去往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要忘记购买旅行保险。它能够补偿你的损失,给你些许安慰。

安联旅游保险理赔教程

由于返程遇到了航班延误,取消,以及行李延误,因此可以向保险公司按照章程理赔损失——当然,前提是你先前购买过旅游保险。

旅行行程日8-15天的保费价格为380元。

保额和本次理赔有关的是:旅行延误,每五小时赔偿300元,保额不超过900元;

行李延误,每6小时赔偿500元,保额不超过1500元。

正常的理赔,需要首先报案,然后填写这个理赔申请表,然后提供所有要求的材料原件,寄送到广州安联的办公室,然后通过审核理赔。

提交的资料里,关于航班延误,首先要你提供的是登机牌!所以,各位朋友千万不要随意丢弃你的登机牌,因为在整个行程尚未结束的情况下,登机牌有非常大的证明你曾经有过的航班和舱位的作用!

其次,是航空公司出具的“航班不正常证明”书原件。一定要求航空公司填写清楚姓名、护照号码、延误的时间,被取消的航班号等关键信息。另外必须是非航空公司原因导致的航班不正常才能向保险公司理赔,因为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直接找航空公司赔偿即可。

由于我们原订航班计划抵达上海虹桥时间是21:25,而实际抵达时间为第二天上午8:19,延误时长为11个小时,因此获得赔付为600元每人。

这是南航虹桥机场服务处开具的行李运输事故记录单,理赔行李延误必须要这个证明。这是给我本人这联。

但是,我的托运行李票是被要求贴在官方那联上的,因此,一定要把航空公司这联也复印下来备用。

最后,行李是在6月4日晚间,由快递公司递送上门,这是给我的签送单。

记得,一定要拍摄对方的收据单证,因为只有在这张单据上,才有实际送达的时间。比方我这个就是在6月4日20点35分才算正式送达。这是距离应该抵达的时间延误了23个小时,按照保单规定,每6小时赔付500元,超过18小时就直接赔付保额,那就是1500元。

所以,整个理赔案子,我申请赔付2100元,在4天内就完成赔付,2100元转账到我提供的银行账户。

写到这里,《FLY TO THE HEART——澳洲东海岸浪漫庆生记》全篇收官。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如果有任何相关问题,都可以在帖子后留言咨询,我一定会竭诚相告,能够帮助到其他旅行者,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是我心之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