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历史解析清朝、一嗨租车自驾抚顺3日游

攻略   >  抚顺旅游攻略   >  深度历史解析清朝、一嗨租车自驾抚顺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9/05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深度游

前言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抚顺市新宾县永陵镇

抚顺,一个被称为“煤都”的城市,努尔哈赤在这里的赫图阿拉城登基。以清朝为背景的电视剧一直很多,连越来越多的小说都将年代放在了清朝。我对这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始终十分好奇,而抚顺,则是探寻历史的好去处。

既然去抚顺,赫图阿拉城址和清永陵肯定是必看的,雷锋纪念馆和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也可以去看看,三块石森林公园也不错,至于红河谷漂流就算了,毕竟是10月了,天气渐凉。

查了一下地图,想去的地方间隔距离都不小,为了方便,还是从一嗨租车APP上预定一辆车自驾游吧,定一辆马力足的Jeep自由侠,翻山越岭都不怕了。

我坐高铁到了沈阳北,又从沈阳北坐动车到了抚顺。一嗨租车的取车点就在车展附近,工作人员会来接站,挺方便的。

取车后直接前往清永陵,距离抚顺站一百多公里,开车得用将近2个小时。由于这辆自由侠车况很不错,车内也被工作人员整理的很干净,所以于是2小时的路程一点也不觉得疲惫。

大清朝满族始祖陵所在的地方,风水自然极佳。坐落于启运山脚下,连背后山的形状,都颇有讲究,再看看这山名,启运,开启世运。

可能是因为今天多云的天气,来游玩的人不是很多,我觉得这种天气逛陵园之类的风景才有意境.....

经典特色之一的祭祖仪式,还有一些扮演满清人的工作人员。要是碰见新上岗的司机,对这里不太了解,工作人员下班的晚的时候穿着清朝服饰上车了,会不会把司机吓晕呢?

启运之地赫图阿拉城址,努尔哈赤就是从这里崛起一步步走向中原并建立的大清王朝。

世人对努尔哈赤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他之所以能建立起大清,靠的是杀戮、掠夺和侵占,但是纵观历史一贯的发展趋势,都是新朝旧代交织更替,就像是大清取代了明朝,民国取代了大清,逐步发展到现在新中国社会主义。

恐怕努尔哈赤当初也想不到,大清王朝只传位10帝,并且成为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吧。像极了老辈们常说的——富不过三代。

这里也有很多表演,满清装扮的工作人员正在表演祭天活动。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赫图阿拉城周边的环境非常不错,山明水秀,难怪能孕育出一代君主。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主要就是各种树,还有火红的枫叶。绿荫环绕,空气非常清新,因为有山有水,夏日里前来避暑纳凉是最好不过的。

前来观景的人,都是三五成群,像我这样孤身一人的,逛不了多久,就觉得无趣了。家人一同前来登山,技能强身健体,又能打发时间,相当惬意;同事们举行集体活动前来登山,既可以在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增强感情,又可以加强团结协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