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那首浪漫的诗,名叫北海道  北海道七日漫游记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夏日那首浪漫的诗,名叫北海道 北海道七日漫游记

夏日那首浪漫的诗,名叫北海道 北海道七日漫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7/21

• 玩法/漫游 海滨海岛 美食 夏季 购物 第一次

写在最前面——盛夏如歌史上最热

夏天本就是一首浪漫的诗歌,随处的绿,不安的心。分子开始加速运动,情绪也随之放飞......然而今年有些不同,这个134年来最热的魔都夏天却把人热得外焦里嫩,直想逃离。

幸运地是我们提前订好了这次旅行,不早不晚,最热的7天,就这样错过。感谢这次旅行,让我们暂时避开了魔都的炎热,在小资浪漫的北海道静静地感受这如诗一般的夏天,每每看着朋友圈各种热的崩溃的刷屏,脑中都会循环歌词:

南山南

北海北

。。。。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热的半死

我在北方的夏日祭

诗情画意

一直以来,北海道三个字,于我代表白雪皑皑,代表着《情书》,代表着《非诚勿扰》,代表着胡歌、霍建华在森林餐厅里的那一页页写真,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就跟我提过日本有个地方叫北海道,说那里是一片白色世界,那里有你最爱的雪,在那么小的时候,北海道之于我就等于——一个遗世而立的童话世界,然而总是阴差阳错的未能成行,即使这次北海道之行也并非白色恋人之旅,而是浪漫夏日之旅,sowhat,当身边朋友都惊讶的问你去北海道?不是应该冬天去吗?

我笑笑,冬日未来,夏日先行不好吗?夏日的北海道,听说那里有山,有海,有花,那里的夏日色彩斑斓

远离了温泉与滑雪的季节,北海道在夏季反倒变得更加生机盎然和诗情画意

然而,

北海道给我的最深的印象就是宁静致远,避开史上最热夏季,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可以找到小众的不像景点的景点,可以安静的幕天席地看星星,可以坐着慢的可以的巴士,把20分钟的路开成1小时[哈哈],感受着从前慢,山里岁月长~~这里就像一首诗

寻一处河畔,海边,花田,山间,都足够你不疾不徐的呆上半天

北海道初体验

这是兔纸和卡尔先生的北海道初体验,也是日本初体验。整个行程七天时间略有仓促,好多东西也是第一次学习,去的地方不多却也拍了不少美美的照片。“不急,不凑热闹,慢下来”是卡尔先生一直强调的旅行的意义

7.21 上海—新千岁机场—札幌(住札幌)

7.22 札幌(住札幌)

7.23 札幌(住札幌)

7.24 札幌 —星野(住星野)

7.25 星野(住星野)

7.26 星野— 富良野(住旭川)

7.27 旭川— 札幌— 新千岁机场

到达第一天——机场—JR—>札幌

行程开始

凌晨3点,在急促的闹钟声中醒来,窗外是盛夏安静的灯火阑珊都市夜,这是一百多年来上海最热的夏天之一,即便在寂静的4点也是热浪滚滚。拖着3小时前刚打包好的行李,跨上大包小包两台相机,坐上小区门口的Taxi直达浦东国际机场,我们为期一周的北海道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清晨的浦东国际机场春秋航班登机柜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目前春秋是5点30上班。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取到了登机卡,但是在出境安检的地方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最好能提前3小时左右到达机场以备各种事情。我们之前看时间早,就在外面悠哉了很久,结果安检排队浪费很多时间,导致我们来不及去日上免税店了

过了安检、出关以后,我们在出发大厅的游伴伴柜台领取了在日本专用的Wifi,这个东西的原理就是里面插了一个日本的4G手机卡,它然后负责把4G上网信号用Wifi的方式广播出来,你在日本就可以随时连上它上网了,现在这种方式已经十分普遍,不限流、不限时,速度还非常之快。

这次的移动wifi是在淘宝买的,比了几家,这家的wifi机子小,轻,电池待机强大,而且看评论都说信号好,速度快。事实证明确实要大大点赞,用支付宝信用可以免押金,机子确实小,加上包和充电器,放在随身包里也是ok的,最重要是全程连网无bug,市区也好,山区也好,看视频,刷微博 ,微信,传图无压力。

比我在星野度假村的室内wifi速度快多了。晚上充电,白天基本可以用一天。

还机子也超级方便,回来就在浦东机场拿行李的地方还。

【小贴士】持有2015年之后的新版护照,回国通关,不要去排队了,走机器检验通道,刷护照最后一页的芯片和指纹,通关超级快。然而如果是全家出行,带着未成年人,这招就不行了,未成年人不能走机器通道,千万别跟着大部队去机器通关口了。

登机了,这次我们正巧坐在紧急出口边上,位置宽大是一个优点,唯一的不方便就是所有的随身行李都要放在行李架上。3个多小时的航程其实很快,和到国内的其他景点差不多,舷窗外是蓝蓝的天,拿出平板电脑,睡一觉再发发呆就到了。

日本时间12点55分,我们平安到达新千岁机场。走出机舱是北海道的夏天,而驳接大巴已在等待中。

巴士靠岸,我们下车沿着“到着”上电梯,一直走就是入境审查,那里的工作人员会一直喊one one,意思就是“一个接着一个,不要并排走,不要一起上”的意思。前面几个游客没有听懂,弄的指挥秩序的日本老太十分郁闷。审查中要拍照和提取指纹,结束后,拿行李,过海关,之后就来到了到达大厅。询问了Information Desk的服务生,她告诉我们要往JR站的方向直走。沿着当中有电梯的巨大走廊,最终我们到达了一个垂直电梯。

我通过下图把上面的流程总结下,下图中:

<1> 入境审查,拿行李,海关

<2> 到达大厅的问讯处

<3> 通往JR站的电梯

沿着红箭头一直走即可

我们坐电梯下到JR所在的层面,可以看到外籍旅客服务处,这里可以根据你的行程帮你代订JR票,具体攻略参见游记目录10。

搞定了火车票,边上就是闸机入口,我们下到轨道层,由于我们是自由席,本来想找一个位置随便上车,结果管理站台的老爷爷一直在和我们比×,后来才发现这是指定席的上车位置,自由席在站台的后方上车。

上了车,下图右上角可以看到北海道夏日祭的海报,夏日祭是迎接盛夏到来的传统活动,今年的北海道夏日祭于7月22日下午3点开始在札幌举行。

这次比较失败的是带了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不仅移动不便,而且火车上根本没有足够的地方给你放行李,所以下次最好带两个稍微小一点的行李箱。

从新千岁机场去札幌需要约一个小时的火车,我们坐的是自由席。

路上是典型的田园风光,让人忍不住拿出相机拍啊拍的,注意火车飞快,所以用了S档高速拍摄。

一路上火车走走停停,许多中小规模的火车站看起来真有点日本漫画中的画风,尤其是配色。虽然从规模上有点中国小城镇车站的既视感,但是又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第一感觉就是虽然这里是乡下,和大城市唯一的区别似乎只是安静,人们的穿着和气质却和大城市差不多。

终于到达札幌,心定了下来,日本的城市给你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能看懂一半的文字,亚洲人的面孔,相似又不同的色系、语言和习惯...拖着个超级大的箱子,又累又饿。首先我们要确定地铁怎么走。幸好问到了札幌站的一位英语还不错的女警,她给我们指出了正确的路。具体怎么买地铁票请参考游记目录10 ,经过一番学习与研究终于坐上地铁南北线,从札幌一路直达中岛公园。

经过一下午的折腾,最终疲惫的我们到达了中岛公园站,但是,酒店在哪儿呢?

我们第一天入住的酒店位于札幌薄野,名叫Vessel Inn,距离地铁中岛公园站很近,是一栋不起眼的灰色高楼。由于酒店的招牌太小太不起眼,还让我们走了不少弯路,当我们绕了一圈回到地铁站时才发现酒店就在灯火阑珊处!整个酒店的档次一般,我们住的房间也比较小,但是设施还是比较全,类似比锦江之星稍微好一点的快捷酒店。但是整体干净整洁,服务生态度不错,有一个能说比较流利的台湾腔中文,此外酒店还有地图和行李寄存服务。

下图中0是中岛公园地铁站1号口,1的位置就是酒店。大家注意地图下方的中岛公园,虽然从地铁站出口看起来不是很大,里面却非常巨大,甚至还有札幌天文台,这次由于行程比较赶就没有去那里,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不会错过这么大一片天然氧吧。

这就是中岛公园的入口,里面可大了。

以下两张是酒店门口的夜景。总的来说这个酒店属于小而舒适的感觉,还是比较推荐的。当然周围还有不少更好的酒店,因为中岛公园属于比较难得的地段,没有大通的喧闹,但离开札幌已经很近了,所以也是酒店业扎堆的地儿。

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推开酒店的窗,空气中是纬度高的地区特有的味道,晚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带来的是徐徐凉意。相比此时此刻40度的上海,真是幸福了太多!

北海道大学——闹市中的静谧青葱

• 电话:+81-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昨晚睡地不错,今天起了个早,收拾完行李check-out后,在酒店对面的罗森买了早饭。日本的罗森有很多好吃的小东西,我们选了个三明治组合,手抓饼和一盒炸鸡块,总的来说值得品尝。吃完后在街角的车站休息了一下。

我们札幌之行的第一站是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简称北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同时,它也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还是日本首座具有授予学士学位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

北海道大学距离JR札幌站很近,只有大约500米的步行距离,在JR站内一路向北,来到一个空旷的大厅,左手边就能找到去北海道大学的出口,我们就是按照下图所示的路径摸过去的。

北海道大学的大门并不像我们国家著名高等学府的大门那样气宇轩昂,只是简简单单四个石柱和一扇对开铁门而已。

整个大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静谧与青葱。位于札幌的中心,身处闹市一角的黄金地段,依然有这样的世外桃源,大学里随处可见的绿化夹杂着清新的味道,四处都安安静静,各个角落也十分干净,甚至连通知栏都贴地整整齐齐。

这张是进门右手边的“北海道大学事务局”门口,这不知名的花一团一团的非常的小资。于是以天空和教学楼为背景给她来了个特写。

这块“北大图书馆”门口的石碑很有名,上面刻着北大的校训“大志を抱いて”,翻译成中文就是“胸怀大志”。这句话的由来是:北海道大学的首任校长克拉克博士在返回美国的途中经过札幌附近的岛松时,骑在马上对送别的师生们大声说了一句:“Boys, be ambitious!” (青年们,要胸怀大志!)从此这句话就成为了北海道大学的校训,为了纪念这位校长,在古河讲堂的对面还有他的铜像。

顺着主路不一会就到了古河讲堂,这座有百年历史的讲堂人称“小白楼”,外形有些欧式的风格。可惜不能随便参观,古河讲堂现在是文学研究科的教学楼之一,并被评为日本有形文化财产。

一栋不知名的教学大楼前开满了粉色的小花,小花是醡浆草的一类,后面是布满草痕的的木阶小径。于是利用大光圈镜头前虚后实的拍摄方式,基本上是趴着拍的。

自行车永远是校园里的一抹亮色,人家没有清一色的摩拜ofo,只有零星的、激起我们大学生活回忆的各色单车。

每个人的记忆中都少不了球场边爬满绿色的铁丝网,这里亦是如此,岁月如歌,虚虚实实,花开花落,你可曾记起球场内的挥汗,球场边的约定...

清纯的日本妹子安静地走着,简单无暇,片刻静好,像不像日本动画片里的场面。

蓝色的绣球花并不多见,独木不成林却是不一样的颜色,作为路边野生植物群的一部分,倔强地展示着属于自己的高贵血统。

日本一家,带着柴犬,说话声音很轻,确切地说,大家都很轻,不像国内那样带娃的一家三口吵闹不堪。

周末的北海道大学,有不少拖家带口来野餐的,还有很多人在校园里跑步,比如这位中年男士,中裤棒球帽,这身材...啧啧啧,不由感慨回国后要开始健身了。

这座很有特色的教学楼是理学院,生命科学院,综合化学院。

北海道大学的花木园是一个小森林,漫步其中有些探险的感觉,各种药用植物遍布其中,巨大的乌鸦们也找到了理想的避暑花园。后来得知学校的前身是农学院,各种植物的存在就不稀奇了吧

红红的果子能吃吗?

一池抹茶,有木有

这该死的乌鸦,又来了。比鸭子还大的乌鸦

走在北海道的路上,你总是会这样想。北海道的乌鸦相当多,尤其是学校里。

在来北大的路上虽然一路伴随着哇哇的乌鸦声,但并没有特别的感受,直到进入在花木园,沙哑的喊着“啊——啊——”的怪声的乌鸦突然拦住去路,一抬头,树上都有十来只乌鸦一动不动地停在树枝上闭目养神。那景象实在有点触目惊心。

乌鸦在日本被供奉为吉祥之鸟,是日本的国鸟,是日本人心中至高无上的神鸟。

日本人对乌鸦的尊敬可以追溯到日本也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日本古籍书上曾记载,距今约2664年,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从宫崎县一带东征奈良县,一路激战,到了和歌山县熊野一带的山林,获天神派来的一只乌鸦做武术指导,顺利建立了朝廷。这只乌鸦有3只脚,被称为“八咫鸟”。

不仅如此,乌鸦还被日本人当作“立国神兽”,曾作为日本足球代表的象征。日本足球协会采用八咫乌图案当作会徽,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日本队员的球衣上就绣着八咫乌,这八咫乌不是别的,就是一只三脚的乌鸦。

此外,在日本的很多字典里,查“乌鸦,都会出现乌鸦反哺的介绍。乌鸦反哺自己父母的这份孝心感动这许许多多日本人,许多日本人都以乌鸦反哺为例教育自己的儿女。因此,在日本儿童的看来,乌鸦是最可爱的鸟。他们放学后,都会唱着《七只小乌鸦》的童谣和乌鸦一起回家。

然而,在现实中,让人啼笑皆非的人鸦大战时有发生,日本的巨型乌鸦是绝顶聪明的吃货,他们会偷偷打开蛋糕盒子,偷吃蛋糕,还知道吃一半留一半;会偷喝酸奶,只留下空的酸奶杯和勺子;甚至会直接去抢你手上的食物,不吃到誓不罢休。

犹豫半天,终于认怂的原路返回

走出花木园,来到了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拱门,构思了一下决定来这么一张,怎么样?

穿过拱门,来到了一片青青的草地,这里绿色绿的好美好不真实,但是它确实是这么绿,不同于青翠欲滴,是夏意太浓。

• 开放时间:根据各商店而异
  • 电话:+81-11-2415125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南3条,西1丁目-西7丁目
  • 简介:开拓时代延续至今的拱廊商店街,选购北海道特产很方便。

下午我们去了狸小路商店街,也是札幌最有名的药妆和外国人购物中心。去狸小路很简单,在从札幌地铁站坐南北线到大通下车后一直向南,一会就到了。

下图中:

1.大通地铁站

2.狸小路

3.带状的大通公园

4.北海道大学植物园

其中3.4都是相当推荐的景点,大家如果不购物,完全可以留下时间去看看啊。

狸小路很长,按照数字排列,狸小路1,狸小路2.。。。因为自己带的行李箱太大,坐车异常费力,所以去狸小路3的堂吉诃德(现在叫惊安的殿堂)买打折的行李箱,比百货商店划算。这次在狸小路没有去松本清买药妆等东西,而是在大国药妆的买的,店里只要持有护照都可以免税,不过由于外国游客众多,因此在享受优惠的同时,还是需要一定的排队时间哦。

逛好狸小路,我们实在走不动了,而且由于今天要从酒店移动到民宿,得在4点30前赶回酒店取行李,所以想偷个懒打的。没想到狸小路前打的不难,日本的Taxi很正规,大叔都是手套领带的,不过基本不懂英文,你可以把目的地在谷歌地图上给他们看,他们一般就懂了。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是日本的Taxi的门很多都是自动开门的,所以当你接近一辆空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忽然弹开的门吓到哦。我们坐的出租车起步费是670日元,大约40元人民币,不便宜,供大家参考吧。

接下来说说这次的民宿。这是我们头一回在外住民宿,当时我们选中这家的原因是离开我们的酒店比较近,二来根据评价,房东的英文很好,交流没有障碍,最关键的还是便宜,大约400人民币一晚上。

房间位于中岛公园站附近的一栋公寓内,步行到地铁站大约10分钟以内非常方便。屋子很干净,且还算大,一个大房间包含了客厅和卧室(连在一起),还有一个小阳台,但是采光不好,此外还有设备齐全的厨房,但厕所和淋浴都非常非常小。在我们来的当天,房东把钥匙放在门口的信箱,走的当天我们把钥匙放回,全程房东都没有出现过。

唯一的问题是房子是没有冷空调的,只有一个冬天用的电加热器,房东的理由是北海道的夏天不冷,为此配了2个电扇,但是如果北海道的夏天再热一点的话,白天呆在里面就觉得闷了,不过晚上还是有点冷的。

晚上上街走走,出门是北海道微凉的夜晚。对了,今天是夏日祭也就是迎接盛夏的节日,虽然没有赶去现场,大街上却能体会到热闹的气氛。顺着人群往热闹的地方走,原来还有一个乐队在表演,观众们热情高涨,氛围很high!

身穿和服的好身材妹子。

夏天的小樽——大海边的抒情旋律

美丽的海滨城市——小樽

今天的行程是去小樽——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起了个大早,从中岛公园前往札幌站坐火车。从札幌到小樽的JR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其中相当长的一段是沿海而建的铁路,景色特别美。

【小贴士】去程的火车最好选择靠右边的位置,这样你就能体验飞驰在海岸线的感觉,饱览窗外延绵不断的海边景色和那一望无际蓝色大海。

在通往小樽的飞快的火车上,能拍到这块巨大礁石的机会只有几秒钟哦,请大家相机快门优先全程待机准备!

小樽的火车站也十分富有文艺气息,是座复古且略带欧式风格的建筑,显得清新而脱俗。走出火车站,一眼就能望见一公里外大道尽头的大海,这是一种怎样的享受呢。此时你可以选择在站内好好地美餐一顿,品尝各种食品小店(特别推荐面包店,好吃不贵),或是在问讯处咨询关于观光巴士的具体时间(小樽不大,但是对于步行来说很大,因此如果想一天饱览各个景点还是推荐座观光巴士),或是像我们一样直接跟着感觉走,顺着火车站门口的大道,一路向大海的方向前进。

你看到了吗?视野的尽头就是大海!Let's go go go!

在继续我们的小樽一日游前,先看下我们部分的形成吧,下面的地图中:

0:火车站

1:旧手宫线遗址

2:小樽运河

3:小樽运河食堂

旧手宫线遗址

沿着火车站门口的大道一路向大海,5分钟就到达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旧手宫线遗址。这是北海道最古老的铁路了,从资料上看到,它建于1880年,最初是煤矿和货物专线,后于1985年停用并被改造成了街心花园。一条延伸至远方的铁路,两边种满了花花草草,昔日的运输要道成为了如今的小资胜地,简单又宁静。这儿非常适合驻足、自拍、创作、发呆或者沿着铁路寻觅远方的未知美好。另外据说每年的7月26日-28日会在这里举办小樽玻璃集市。

说到玻璃制品,绝对是小樽的一大特色。街边随处可见玻璃工艺品店,它们纷纷将自己的橱窗装点成玻璃的小世界,或是把自己的作品陈列在门口,配上花花草草,小资情调满格。

走着走着路经一个商业街,平时应该人不少,但是早上还是相对很空的。

小樽运河

再走不多远就到了今天的第二个景点,也是小樽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小樽运河了,小樽运河是北海道的标志之一。运河始建于1914年,曾一度是北日本海的运输中心。如今这里保留了大量旧时建造的仓库,粉刷上艳丽的色彩,无论漫步河边或是游船河上,夏天的小樽都是一支浪漫的抒情歌。

运河两边是络绎不绝的游客,如果你早上早一点来的话,人会少很多。碧绿的河水,怀旧的建筑,靠在河边的栏杆,空气中的旋律是大叔在河边弹奏着的吉他。

望着北日本仓库,你会忘记烦恼,原来夏天如此宁静而美好。看得倦了,你可以沿河散步,驻足自拍,搞点创作,或是从摄影家、画家、手艺人那里购买一些小小的纪念品等(我买了两张冬天小樽的照片和一组彩笔画)。

走不多远就是浅草桥,在桥上拍一张照片,留下整个运河的记忆,或是体验一把保留了当年特色的人力车,车夫都是精壮帅气的肌肉小鲜肉或美艳的运动系妹子,让你回顾历史的同时大饱眼福。有朋友告诉我,冬天的小樽是另一番特色,整个运河就是一个白色童话,当然夏天也有夏天的美,那种清新如果不是切身体会,可能只能在动漫中感受到吧。

走累了可以到浅草桥边的小樽运河食堂美餐一顿,或者到当地的寿司店或鱼店来享受午间时光。

像这一家叫“鱼真”的店就非常有名,它藏在深深的小巷子里,可惜的是我们到了门口才发现它周日休息。

看大海

运河有运河的美,但是让人向往的终究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问题是到哪里看海呢?可以直接去码头公园,或者去码头。其实小樽海边的几个码头都提供了相当不错的海景,码头厂区大,人很少,有一些本地居民驱车前往垂钓。

【小贴士】去码头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码头的海边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步跨出去就是深水港口,尤其是冬天路滑,码头都不让随意停车,免得滑入海中,所以千万不要忙着拍照,最好多人同行并相互提醒才好。

图中4为小樽码头所在地,如果要去码头公园请前往5处。6是旅游观光中心,可以坐上观光游轮出海游。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找个放松的Pose!

有点像老鹰的海鸥,它比我还淡定。

码头厂区是非常好的自拍场地,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人在拍摄日式颓废系写真,略显陈旧的仓库配合海边独有的气息,能出很不错的片子。我们也借着铜绿色的仓库大门来了一张,“小樽仓库”四个大字颇有感觉吧。厂房的另一边就是蓝色的大海,一望无际、毫无遮挡,耳畔伴随着海鸟的叫声

海鸥追着游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一幕。

由于我们在运河边和海边游玩太久,其他景点就来不及去了,如果你想饱览其他景点,如:小樽八音盒博物馆等,建议在小樽火车站的时候就问那里的工作人员咨询观光巴士的路线和上车地点,观光巴士是一个环线

【小贴士】不少景点是下午6点关门,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哦。

星野度假村——云海下的山间草坪

• 地址:Naka-Tomamu,北海道
  • 简介:星野TOMAMU度假村是日本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星野集团旗下综合型度假村,度假村位于北海道中央的Tomamu地区,是北海道地区一个JR线直达的度假村。度假村内有The Tower(塔娃)和Risonare两个酒店品牌,度假村四面环山、
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Hoshino Resorts Tomamu the Tower)图片

今天一早,要从札幌赶往位于占冠村的星野Tomamu度假村,从札幌乘坐火车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这个专为度假村设立的小站。到站以后,大巴就等在站边上,把一波一波的客人接到度假村里。从火车站到度假村需要7分钟左右的车程,基本上没等你坐稳就到了。

我们这次住的是塔娃(Tower)大酒店,由两座高楼组成,度假村内还有另外的一对高楼,在离开我们不远的山上。也许是我们来的早,一是碰到了一个能说流利英式英语的前台大叔,二是免费把房间升了个级,两个人住了一个四人间,因为我们是住两个晚上,接待人员给了我们两张双人早餐券和两张双人云海观赏券以及园区内度假村中心和微笑海滩的无限次往返券。第一感觉是这里大多数是中国人带孩子来玩的,也有不少日本人来玩,由于度假村很大,再多的人一分散就看不见了。

以下是度假村的概况图,我们住在G,晚上要去I也就是森林餐厅,之后还要去E的水上教堂餐馆。明天一早要去左上角的云海平台观云

这就是我们的四人间,还有个客厅!

我们的房间,不仅很大,而且视野非常辽阔,从窗户看出去就是对面的另一对大楼。由于酒店四周都有房,因此不同房间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据说这里春有樱花,夏有绿草,秋有枫叶,冬天还有冰雪的城堡。初步打量了一下地形,发现几个景点离开的都不是很远,并且在电视上的11频道有关于酒店的各种信息,其中一个非常有用的就是餐厅的拥挤程度,从而让你选择最空的餐厅就餐。

我们决定晚上到森林餐厅吃晚饭,森林餐厅离开我们的塔娃酒店并不是很远,不需要预约(注意这里有的餐厅是需要预约的),从酒店到森林餐厅全程都是在玻璃的林间通道中穿行的,步道人不多,外面的风景却很好,时而可以看看左右的茂密树林和青青草地,走着走着大概15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一点也不累。

位于“原始森林”中的一间玻璃屋,是森林餐厅的主题。当夜幕降临,四周的森林里亮起绿色的灯光,包围着灯火通明的餐厅,让人感觉仿佛在森林中就餐一样。森林餐厅是全自助的,这里你能品尝到他们的特色菜:四大天王,其中有一个是炸鸡,味道非常棒,值得排队等待,其他菜类以肉食为主,当然还有日本乌冬面、刺身,以及布丁、蛋糕等等,喜欢吃肉的一定不能错过哦。餐厅的二楼看台虽然没有什么灯光,但是是可以上去的,在这里你可以拍到餐厅的全貌,感觉很震撼。

用餐完毕,我们从餐厅门口左转沿着过道到达地面,坐班车前往水上教堂,你可以事先向餐厅的服务生询问下一班巴士的时间,注意度假村的巴士是分线路的,每来一辆,门口的服务生都会告诉你去哪里,所以一定要问清楚再上车。

水上教堂位于一座名为Buffet Dinning Hall餐厅的后面,进入Hall餐厅大门左转再右转就是电梯,需要坐电梯到达地面,走上一小段夜路(放心,跟着人群走就行)就能到达水上教堂。在没有举办婚礼的时候,水上教堂夜晚的灯火并不明亮,因此需要拍照的同学请自备大光圈镜头。

人群会排队从教堂的后方进入,首先上二楼,二楼有一个十字架组成的四面体,在打光效果下非常震撼,之后就沿着楼梯下到了教堂的大厅里,注意此时保持安静,选一排座位默默坐下,耐心观看介绍影片结束,然后教堂的玻璃门会徐徐打开,你就能清楚地看见水面上的十字架,十分神圣,如果你中场入场不要紧,可以等待人走了开始下一场循环表演。

星野的星夜同样迷人,这次没有带脚架,只能借助木桩把单反放在上面来个星空长曝光,图中右侧还能看到北斗七星呢。

你看看,这是“北斗七星”吗!

云海是星野度假村的独特景观,每年夏天,漫山遍野的云会覆盖整个度假村的山谷,最壮观的时候从山顶的云海平台上能看到如同瀑布一般的云海翻涌的奇景。

【小贴士】关于云海的信息可以从酒店的电视的11频道随时获悉,包括下一天云海发生的概率和实时(如果在清晨)的云海情况等。每天早上4:25开始,酒店就有班车往返于上山缆车站,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去看云海,需要在清晨4:25分前到达前台等班车,班车会把你送到缆车站,然后你就可以坐缆车上山看云海了,记得多穿点衣服,4点多的山顶非常冷,夏天穿卫衣是不错的选择,其次就是准备好你的云海观光券,该券在入住酒店的时候领取,一券一人,用于乘坐去山顶的缆车。

我们在星野一共住了2晚上,这两天云海的发生概率都是30%,然而我们还是有幸在第二天清晨看到了云海!那天早上我们3点半起床,打开电视进入11频道,然后洗漱换衣直到4点10分电视上依然显示“没有云海发生”,看了看窗外远处的山谷没有发现云雾缭绕的迹象,我想就接着睡吧。

结果躺下来却睡不着,半个小时后也就是5点不到一点的时候我又爬起来看了一眼11频道,结果显示“云海发生中”!这可把我们给乐坏了,我望了望远处的山谷,确实看到了云雾,于是我们火速赶到酒店前台,在前台门口的等车点的左手边就能看到云海笼罩着整个停车场后面的山谷,太兴奋了!

不一会儿班车到达,大约需要10分钟到达缆车站,在缆车站有一点点排队时间,不过等待人群的秩序不错,缆车运行的十分平稳,坐在车厢里的风景也非常的好,可以饱览整个度假村。随着缆车到达山顶,我们的心也激动起来

【小贴士】云海平台一共有3层,其实如果拍照的话第一层的风景最好,而且有早餐店。另外第三层有纪念品店。

早餐店的门口挂着这几天云海的照片,上面两层虽然高,但是视角容易受到缆车索道的影响,第三层也就是最高一层的围栏是透明的,非常刺激。今天的云海虽然不是十分壮观,却也覆盖了整个度假村的山谷,白色一片,如梦似幻,而远处云中的红色热气球则成了今日云海的点睛之笔。据说最壮观的时候整个云海平台都会被云海包围,但是天气一般不会太好,这次我们也是知足了。

然后回到房间,一觉睡到中午,午饭在成吉思汗烤肉吃的,成吉思汗烤肉主打羊肉,价格不贵量还算大,关键的是它们家的酱特别好,蘸着烤肉吃,味道棒的不得了。

注意烤肉是在Foresta mall,也就是下图G,I之间,一会我们要去GAO Outdoor center,也就是G的下方。

Foresta mall.

烤肉!烤肉!烤肉!

彩香幸之丘——当汉服遇见薰衣草

富野良之行

现在从星野到富良野可不容易,由于年初铁道被水冲坏了,不得不按照如下路线行进:

星野—()—>新得—()—>东鹿越—()—>富良野

说的具体一点就是:

1.从星野度假村坐火车到新得

2.在新得火车站门口坐去东鹿越的大巴(大巴开的很慢很慢,一路不超过40km/h,但是一定准时到达)

3.到达东鹿越火车站后坐火车去富良野

其中的亮点就是新得站很小也很美,这是一个被群山环抱的小镇,产茶,新得火车站也有浓浓的欧式风味,如果有空一定拍张照。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新得火车站。

出门右手就是大巴车站。

这是新得往东鹿越的巴士的时刻表,一看牌子就知道是驳接线路,放心,一定赶得上火车啦!

到达东鹿越火车站后,有5分钟时间换乘去富良野的火车,但是时间足够。

我们会坐上一列火车头(对,是火车头,因为一共就一节车厢)直达富良野。

到达富良野站之后,发现这是一个被薰衣草主题特色装点的紫色小站,无论是画满薰衣草宣传画的车站还是开在路边的薰衣草,都把整个空气渲染成了紫色。出站后右转(或者直接从站内向右)就是旅游信息中心,在那里你可以寄存你的大件行李,获得各种地图和宣传小册子,办公人员的英文不错,你还可以得到火车时刻表。

虽然提到富良野大家就会想到薰衣草,但是薰衣草园并不在富良野,而在“富良野站”后面的一站,叫“中富良野站”(到达后步行15分钟到达:彩香之里)以及再后面的一站叫“薰衣草农场站”(到达后步行10分钟到达:富田农场)。

【小贴士】如果你把行李寄存在富良野,看完薰衣草后还是得坐火车回来,记得这个旅游信息中心是6点钟关门的,所以务必在此前赶回来。

总的来说就是 富良野(我们所在的位置)—>中富良野—>薰衣草农场。薰衣草农场站种植的薰衣草面积最大也最有名,当然游客也最多,中富良野站的彩香之里则冷门许多,但是薰衣草的魅力丝毫不差,也种植了一大片山坡。我们在富良野站购票后坐上火车,车上全是去看薰衣草的人们。

当火车到达中富良野站的时候我们惊奇地发现没有人下车,于是做出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我们何不下车去彩香之里,为什么,人少是王道!下了火车沿专门的小路穿过铁道后是站厅,后来才发现这里也可以寄存行李,早知道就用不着把行李放在富良野了。

先来总结一下从中富良野站到彩香之里的路线图:

6.彩香之里步道第一段

7.彩香之里步道第二段

8.彩香之里

在询问了旅游咨询处的阿姨后,我们出站,发现过街天桥就在右手边,这个天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花人桥。

从天桥下来是一个上坡路,大概一百多米,上坡路的尽头是一个寺庙,叫做弘照寺,弘照寺是观音在北海道的道场之一。它是一座典型的日式庙宇,其中树木繁盛,少有人至,非常安静肃穆。在弘照寺可以创作出非常好的以日式神社或日式古建筑为背景的复古大片。

沿着从天桥下来的上坡路看到弘照寺后向左转沿着马路一直走,或者如果你参观了弘照寺,就在寺庙出门后向右转沿马路一直走。

街边的香水百合,真美。

不一会儿,会经过富良野旅社(Furano hostel)。

然后再走一会会看到右手边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祥云寺驻车场”和“彩香之里”的路牌,在这里右转就进入了通往彩香之里的步道。

步道分为两段,第一段150米左右的上坡路,你会看到中富良野的人们用各种各样的花儿把自己的小别墅装点的如此之美,就连上坡路两边的野地都种满了花花草草,小资异常。

上坡路的尽头是祥云寺停车场,此时记得转过身,整个中富良野的美景尽收眼底,不同颜色拼凑搭配的房屋,远处的田野和山脉,如画一般美丽。

接下来还要上一个上坡,不过是土质路面的,坡的右侧是一个不小的薰衣草花田,或许花点钱老板能让你进去。

小路坡度还不小,不过这是通往薰衣草园的最后一个挑战。

丢一枚彩蛋,挑夫卡尔先生出个镜

走到半山的时候,如果你再次回头,就会发现更美的富良野全景,如下:

一路到顶,走过大概50米的林间小道就会发现眼前是一片种满薰衣草、向日葵、一品红、菊花的美丽山坡——彩香之里!至此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腿也不酸了! 终于到了彩香之里了!

我们去的时候,薰衣草开放的程度大约在70%左右,不过已经十分壮观:一片紫色的山坡,一条条开满鲜花的花带,坡顶部还有一个小教堂!

【小贴士】想拍照的同学注意,由于夏天下午3点半以后太阳就会从头顶到达山坡顶部俯照下来,这时从坡下以坡顶为背景拍人像容易逆光,从坡顶以坡下为背景拍人像容易过曝,所以要拍人像的话还是早一点来比较好。

拍风景当然什么时候都合适,因为太美了,每个角度都有她的不同之处,你可以给薰衣草来个特写,可以拍拍花间的蜜蜂啊,蝴蝶的,可以用大广角把整个薰衣草田收入眼底,也可以给远处的中富良野拍个全景。

蜜蜂配薰衣草。

写在回来后——庆幸遗憾归纳总结

哪些方面可以做的更好?

关于行程:

1.7天还是太短,2天在路上。最好10天到2周时间。

2.没有来得及去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北海道大学植物园和中岛公园(后来在地图上才发现中岛公园巨大,还有札幌天文台!),以及札幌边上的白色恋人公园。

3.时间不够,没去美瑛,有些可惜。

4.星野度假村应该至少玩3天才到位。

5.第一次去日本,没想到旭川还有机场,知道的话最后一天可以在旭川玩,看看有名的旭川动物园,然后从旭川回上海。

关于物品:

1.宁可带2个小箱子,确保凭你的体力可以随时把它们拎起来放到行李架,也绝对不要带一个超大的箱子,我们带了个超级大的箱子坐车移动都不便,火车上根本没有位置给你放过大的行李,最后只能买了2个小一点的箱子。

2.不一定非要在国内买JR Pass,在新千岁机场JR站的外籍旅客服务处,只要你有行程日期,说不定可以帮你订到更便宜的车票组合。

哪些方面做对了?

1.总的来说景点安排的不多,因此时间还算宽裕。

2.提前在国内定了米其林餐厅(泷乃家),环境口感都不错。

3.选择了小众的景点,旅游拍照心情最重要,由于这次想拍些照片,所以人少和不凑热闹是第一位的,比如这次我们选的北海道大学人就不多,还有我们直接放弃了富田农场去了彩香之里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4.下载了谷歌地图,并且给手机配备了充电宝,虽然谷歌地图和手机兼容地不是很好,但是在关键时候可以给你重要的指引,且同时开地图和Wifi一天耗电巨大,充电宝是必备的。

说走就能走——单次签还是三年签

关于签证

2017年针对居住在中国境内中国人的措施日本开放了三年签,开始发放有效期3年,停留期间为30天的多次往返签证(初次赴日目的限于观光旅游)。所以现在既可以申请单次签,也可以申请三年签证。

去之前有朋友说,申请去三年签证其中必须要去指定的地方,并且福岛必须是其中一个指定地方。所以朋友中没有申请三年签的。

实际上这只是三年签其中的一个选项。

2017年三年签新政策出来后,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要去指定地方的,福岛是其中的一个选项,但并不是指定非要去福岛,例如也可以去冲绳+自己想去的地方。第二种情况就是不限制入境地,只不过这两种申签办理费用不同,不限制入境地的费用比包含指定地的要贵。所以,如果碰上办签的说必须去福岛或者必须去一个指定地点,那只能说明这个签证代办人要么自己不懂,要么为了拉你去指定地方而骗你。

三年签申请条件:一年累计税单2万以上就可以申请,如果是夫妻两一起去,可以夫妻其中一人缴税满足这个条件就行了。如果不确定自己税单是否累计满足2万以上,可以上财务局网站查询下载。http://persons.shgjj.com/

划算有套路——别急着买JRPASS

关于交通

北海道主要需要用到的就是JR、地铁、巴士、市营电车(路面电车)、taxi。前4个连接着大部分的主要观光景点,一些比较冷门的地方,还是需要打车,例如去藻岩山、伏稻神社、奥特莱斯等地方。

是否需要提前买JR Pass

在去之前,我也到处在网上搜索,到底要不要买JR Pass,有人说有必要,也有人说没必要,这次我去北海道之前是提前买了JR Pass的,理由是免得到时候浪费时间在买票以及与英语很烂的日本人民的沟通上。当时估计按照我的行程买JR Pass和到时候单独买票之间费用差距不大。事实证明,其实我不用买。

【小贴士】对于行程不太复杂的人来说,完全可以等到札幌JR站后,去外籍旅客服务处买票。外籍旅客服务处一定要用好!重要事情说三遍!机场的外籍旅客服务处!机场的外籍旅客服务处!机场的外籍旅客服务处!

对于想对交通费心里有数的朋友,也可以上Hyperdia http://www.hyperdia.com/en/ ;查寻每段路线价格,后再决定。

对于提前把自己行程明确清楚的人来说,只需要去外籍旅客服务处,填写他们发给你的一张行程表后,就会有中文非常好的工作人员一对一和你沟通,帮你确认每一段行程的JR包括巴士线,帮你算怎么买票最便宜,并帮你打印好所有的票。

当然在听取工作人员给出的车次意见后,你也可以按照实际需要调整自己行程,最终决定行程,让自己的行程最大程度优化。对于日语小白的孩子,一定要记得顺便找工作人员要一份札幌地铁轨道交通图,随身携带,省去很多上网搜索、车站现场找交通图的麻烦。

我在外籍旅客服务处和工作人员沟通后,决定不用JR pass,工作人员帮我各个行程都买好了票带走。JR Pass后来申请退掉了。下图是我退的 JR Pass

总之买JR Pass 和提前订好票的好处,是你不用提前去花精力和时间买票,排队,到处问。实际上是节省自己的时间。

札幌地铁长啥样

札幌地铁分成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南北线、东丰线都是竖着的线,东西线就是横着的。三条线都经过大通,看图一目了然,很简单。这个图可以在札幌JR站的外国人咨询处要到(放图),各主要地铁车站都跟巴士相连,出了地铁站可以出去坐巴士。地铁站可以购买地铁+巴士一日通票,1000日元。也有单独的地铁一日通票,周末节假日520日元/人,260日元/儿童;工作日是830日元/成人,420日元/儿童。

下面是札幌地铁线路图,我在外籍旅客服务处要的。拍一张放手机里,比看复杂的地图方便多了

我在札幌正好是周六和周日,这是地铁1日通票,单价520日元

怎么买地铁票

因为在札幌呆了3天,所以地铁使用率就高起来。

地铁站的购票机器可以买单程票,也可以买一日通票。在周末和节假日,一日通票是520日元,最便宜。非周末节假日,一日通票是630日元。去之前并不知道这点,但碰巧在札幌那几天是周末,所以一日票是最便宜。一日通票划算吗?这里举个例子,我住在中岛公园站,从中岛公园到札幌地铁站一共4站,单程要200日元。一个简单来回就要400日元,所以一日通票是相当划算的。

【小贴士】一日通票是只对当天有效,所以如果到达某处是中午,一日通票就只能用半天,未必划算。可以先买单程,第二天一早出来再买一日通票。

地铁票怎么买,研究了半天的自动售票机,原来是习惯不同:国内一般是先选站点再买票,这里是先选票价再买票,至于票价,可以查阅头顶上的站点票价对应表。

比如:我要买一张从中岛公园到札幌的票子,我就应该先通过头顶上的站点票价对应表查到从中岛公园(本站会有一个红框标出)到札幌(我自己标注的蓝框)的票价是200日元(注意是看站名框框上面的数字)。红颜色的数字,是儿童票的价格。

然后你在自动售票机上先按1处的地下铁选择买地铁票,如果张数大于1,则在2处的复枚数处选择张数,然后在屏幕上选择对应的票价,比如我们刚才看到的200日元,然后投币,取票。

无论进出站都是把票放进闸机的检票口,进站的时候票会在另一头弹出的。

市营电车

札幌的有轨电车是这个城市街头最经典的元素之一,老的绿皮电车和包上广告涂装的可爱卡通电车,从街头况且况且慢慢走过的时候,感觉时间都变得慢下来了。札幌街头电车理想的拍摄地点位于大通西四丁目附近,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能捕捉到日式清新自然的光线,场景十分动人。这次我们没用到,因为考虑时间关系,原计划去的奥特莱斯和伏稻神社,会需要乘坐市营电车。市营电车主要连接了从地铁到中央图书馆、札幌西南侧地区,冬天去很有用。

坐电车不用提前买交通卡,上车直接用现金,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时从出票机领取票证小卡片,会标有阿拉伯数字,对应车前面计费显示器,下车时按照数字对应的车费带着小卡片一起放到自动收款箱,不管是电车还是公交巴士都可以在司机旁边自助换零钱,1000円纸币或100円铜板都能直接换。电车单程170日元一个人。

关于打车

去北海道之前,听说出租车特别贵,这次去北海道行程其实相对简单,本来不需要打车,却在某日因为google map错乱,走到累趴,最后打车赶时间去购物。出租车没有想象的那么贵,考虑到赶时间和行程规划其实可以适度打车,起码札幌是这样。起步价是670日元,折合人民币40块左右吧,所以很多人打车一小段发现很贵,其实是因为没注意日本起步价高。

逛吃逛吃呜——从米其林到狸小路

关于美食

这次北海道之行,逛吃逛吃的地方很多,很多地方其他游记里也都多少会提到,例如蟹本家、汤咖喱、成吉思汗烤羊肉等等。这里特别推荐两处冷门滴好去处。

平价王——北大食堂

札幌的第二天一早去了北大,也就是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虽然气候宜人,中午时分也逛出一身汗,直接冲进大学的食堂,惬意的吹着空调,体会一把接地气的午饭。

这是北大中央食堂门口,比起我大天朝哪儿哪儿都是拥挤的人群,看着如此这般人流适度的饭堂,不用排队,就不由得想进去一探究竟。

一进来就是铺面而来的面包香,可能也是因为我们饿了

不用担心不认识菜和语言不通,食堂里面,每个窗口都贴着相应的食物的贴牌,价格。你只要看到窗口里的菜,指指自己面前用吸铁石贴住的菜单,交流毫无问题啦。哈哈哈

入口,出口标示都是汉字。

选择有饭,菜,面,还有自助沙拉,饮料。自己选好后到入口处结账。这里结账是cash only

吃好后,自己把盘子,碗筷端到收碗筷的地方,和我们国内大学一样。就是这里

这是兔纸和卡尔先生点的午餐。

青花鱼、味增汤、咖喱饭、豆腐和酱猪肝都非常好吃,尤其是不喜欢是猪肝的兔纸居然对着酱猪肝大快朵颐,可见味道确实不错。虽然饭菜清爽,却不影响胃口。

随意点了这么些,外加饮料,才相当于RMB60元。性价比简直了好吗!!

乌龙茶是一人一份的赠品,牛乳和野菜是额外买的,好奇尝尝味道。

美丽米其林——茶寮 泷乃家

由于这次我们想尝一尝日本有名的怀石料理,而提供这种料理的餐厅有很多,第一梯队的是”温味”“寿山”“花小路”等,但是实在是太难订了,至少提前2个月以上。于是我们订了”泷乃家“,也是米林一星级的怀石料理餐厅。

那具体怎么订呢,看这里:在去日本之前我们是通过淘宝号:日本情报君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f30a53fOUgXl2&id=521521280206&_u=c9695lia82f ;订的。

通过淘宝预定需要先支付一笔手续费给商家(不可退),然后支付一笔押金,如果用餐当天爽约或者迟到!再说一遍,或者迟到!押金不退(据说是归餐厅了),关于押金的具体规则请咨询商家。预定成功会收到一封邮件,要打印出来,用餐当天出示给餐厅。用餐完毕后拍下付款凭证后传给商家则押金秒退。

泷乃家餐厅位于中岛公园地铁站附近一幢公寓楼的底层,一条漂亮的鲤鱼颇多的小河边上,可谓大隐隐于市,很是不好找。首先不要迟到,注意,菜单是全日文的,上菜的老奶奶也只会日语,并且在上来每道菜之后还会用日文介绍一下。我们用了”出国翻译官“这个软件,让老奶奶对着讲,在有网络的情况下效果还不错。

这是泷乃家餐厅的门口,很日式的风格,需要自己推门进去,低调异常。

一共9道菜,是根据主厨利用现有的食材制作的,没有套路,只有惊喜,每一道菜分量不大,但都精致而口味独特,用的是日本特色的食材。吃到甜食基本上就是最后一道了。

吃完泷乃家,店家一直把我们送到门口,直到我们走远才回到店里面。

关于买买买

这次主打是漫游,然后在札幌的几天还是忍不住,顺手入了一些,除了大家都会买的龙角散,眼药水等。

1、hirosophy 希洛索菲樱花珍珠面膜

这是一个日本限定品牌,走高端路线,不出口的。一开始是做药品,后来逐渐扩展做健康食品和医用级别的护肤品,敏感肌肤和孕妇都可以用的~特别是核心产品EGF精华和樱花面膜超好用!经常缺货,这次在狸小路买的。

一周用一片就行。

2、肌美精3d补水面膜

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有各种款,各种功能的,补水的,美白的,补充胶原蛋白的、玻尿酸补水的,我是敏感肌,用了也无压力,严重缺水的时候,每天要做两贴,早晚各一贴,早上上装就不卡粉了。

肌美精3D面膜就是360度全包裹,法令纹什么的统统照顾到

3、spa毒蛇眼膜

spa蛇毒眼膜具有消除眼周细纹、淡化黑眼圈等功效,在日本超级的火,这款眼膜分两种颜色盒装,红色和白色。我买了红色,红色比白色升级,号称完全不使用酒精,低刺激,无香料、无着色、无矿物油、无石油系界面活性剂。

1.这款眼膜的精华液非常之多,面膜纸质地厚实,剪裁合理服帖。贴在眼尾部也就是眼睛下3mm左右刚刚好,既可以补充养分又不会扎到眼睛(具体的位置见说明书)。建议大家第一次先从眼角开贴,这样比较容易拿捏准位置;

2.敷完10分钟后还可以敷法令纹,以及唇周任何小细纹横生的地方也都是可以用的,一物多用的产品最可爱;

3.正常护理3-5天敷一次即可,如果眼部肌肤状态糟糕,可以2-3天敷一次急救,算下来一罐可以用2-3个月,很经用。

4、假睫毛手残党的救星,两款睫毛膏——恋爱魔镜+美宝莲

恋爱魔镜 (Majolica Majorca),这个拥有咒语般名称的品牌,是资生堂 (Shiseido) 旗下的。以魔幻为品牌概念,认为化妆就像是施魔法般神奇,传达出使用恋爱魔镜 (Majolica Majorca) 之后,就像下了一个变美的咒语,满足女人们“只要一点点小小的改变,就能变成期望中的美丽模样”的心愿。

这款睫毛膏刷出来睫毛很纤细,但增长效果很好,多刷两边,超级有自然感假睫毛的感觉。

对我这种,贴假睫毛手残党来说,太棒了。强烈推荐。

5、烫伤急救神器

这款是喷雾效果很好,据说可以起到冰敷效果超过12小时,被油溅到后,马上喷两遍,疼痛感就消失了,而且可以防止起泡。

6、北的散步道

“北的散步道”巧克力小饼干,北海道特产稻米做成的小饼浸在北海道特产的果酱上,味道很独特也很好吃,意料之外的好甜品!可惜保质期短,只有15天,偶然间买的,口味却超过预期,吃惯了白色恋人和royce的朋友可以试试~~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