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金紫峰\金毛萨克斯

攻略   >  株洲旅游攻略   >  穿越金紫峰\金毛萨克斯

• 出发日期/2017/10/14

• 玩法/自驾 摄影 探险

前言

写在前面
[视频] 金紫山穿越

有些事,只有经历,方知苦中有乐,才带来了某些故事,或许这就叫旅行…

有时候,想想萨克斯年龄渐老了,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能给它大运动量,但是小萨正当年,需要修哈锻炼,每次带小萨出去的时候,看到老萨那祈求的眼神,不由自主带上老萨,于是,一次又一次的正常行驶在高山原野…好在老萨都坚持了,也许它需要这份感觉,就像我所见到的老革命,八十七岁了,还在照常登山干农活,那山可不是一般的高…

人活在世上,精神很重要!

第1天

在路上(炎陵)

金紫峰是吴老师的老家,虽然去过湖南炎陵几次,但都没时间去金紫山,再不去的话,萨克斯就老了。

于是临时决定出发,也没啥准备的,带上大小萨,带上相机和盘缠,其它的都不重要。

金紫峰大家可能都很陌生,这就对了,我就爱玩冷门,尚未开发,不存在门票。萨克斯说的,越原始越好玩,山越高越刺激...        金紫峰又名金紫仙、云秋山,坐落于湖南省炎陵县东风乡的湘东南名山,位于炎陵、安仁、永兴三县交界的八面山末端,海拔1382米。距炎帝陵5公里,被誉为炎帝陵前的第一座高山。

一直想去那看看走走,看了这几张照片(当地吴老师发给我的),更让我充满了渴望。

金紫峰非常险峻,山顶为高山草甸,这的风景绝对可以和武功山相媲美。只可惜;养在深闺人未识。

话说车轱辘500公里后,下了高速。

走后才知道,不该从船形乡道口下高速的,但在你不认识路的前提下,只有相信导航啦,虽然可以达到目的地,但是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山上这条路可能是昨天才修好的,高德导航显示无名路,劳资晕倒。

那个路难走呀,全在高山、村落穿越,主要是路窄急弯道多,只能勉强行一辆小车单行,如果遇到途中会车就尴尬啦,这样的路程约10公里,好在沿途风景还算美丽,就算考科目5吧。

沿途询问了很多当地游击队,总算找到高峰村,其实找到高峰村后,才知道我找的是下高峰村,于是又玩起了S山路...

一路无话,到了,不急,大萨小萨先下车透口气吧,看看远山,养养四只小眼。

第二天 一人两狗,开始行动

次日一早,看到远山云雾缭绕,大喜,很喜欢这感觉,和狗狗们在周边转了一会,吃罢早餐,易大娘主动为我带路,于是便我们就开始了这天的金紫峰穿越之行。

因为这不是已开发景点,没人带路的话,我们根本找不到上山的路。看似金紫峰就在眼前,常言道;望山跑死马,看来今天的任务还挺艰巨,不过大小萨表示信心十足。

途中有个小插曲,路遇黄牛挡道,小萨年幼无知,直接冲卡,被黄牛狠狠的踢了个连环腿黄牌警告,于是小萨哭着找老萨诉苦,小萨那个委屈呀...(视频中有介绍)...

后来才知道易大娘脚上还有伤,还坚持带我走了一个多小时,很让我感动,走到某分叉路口,我叫易大娘先回去,易大娘跟我讲了后面上山的大致路线,于是我和大小萨便开始了今天的摸索探行。

很遗憾这天没有蓝天白云, 山上雾很大,野山路很不规则,有些地方坡度挺大,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手机信号时有时无。

考虑到萨克斯已渐老,我们每海拔上升一定的时候就要停下歇一会,否则要断气的感觉,不过小萨像打了鸡血,年轻气盛呀。

估计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出现一老屋,已没房顶了,后来听说是神农老屋,此处没信号,测不了海拔,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发现上面的路新建了石台阶(说明在开发了,估计一两年后会建设景区),路况当然也就好了,途中不断见到基建的工具,偶尔也遇到几伙爬山的人,估计都是当地人。

一直的爬,也不知要爬多久,越高雾越大,能见度很低,之所以,才有种朦胧的神秘...

此时开始下起雨,大小萨已湿透了。

第三天 沿途风景夹石坳

次日清晨,开门见山,出门见云雾,这的早晨太美了。返回的时候,看着这的一切,还真的有点恋恋不舍。

临行时,易大娘再三叮嘱我,下次再来的时候,爬山一定要穿解放鞋。

这话我记住了。

当然返回不会再走原路了,决定走S065路过夹时坳从炎帝陵互通上高速,这样的目的是为了欣赏更多的沿途风景。

特别一提的是,夹石坳地段;风景无限。

人活在世上,精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