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球滚世界】左手天使,右手魔鬼,情迷巴塞罗那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肉球滚世界】左手天使,右手魔鬼,情迷巴塞罗那

• 出发日期/2016/05/09

• 玩法/徒步

前言

想说的话

这是一段,我们在欧洲蜜月行拍的最烂,但却最有趣味的视频,当时还不知怎样构图,怎样使画面更美,但时隔一年再来看,嘴角却忍不住的上扬~

——记那段妙趣横生,热情奔放的岁月

第一段游历视频
第二段游历视频
记一段黑历史

时隔一年,终于下定决心开始动工这篇游记。

西班牙原本并没有在我们26天的结婚旅行之中,当时梦大人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个国家,说它是金猪四国,而且对它没有什么映像。幸好机智我一直比较认同“矮大紧”的地理决定论,觉得南边的国家应该都会更加热情和奔放(事实也确实如此,想想我们在捷克和奥地利的经历,就觉得西班牙和意大利人真的是很热情友好的),想到既然到了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咋都要再向南进一步到达热情奔放的巴塞罗那。为了说服梦大人,于是粗略的看了下巴塞罗那的攻略,被高迪鬼斧神工的建筑完全所吸引,没想到建筑能那么美,梦大人又被那百年都未建成的大教堂所吸引。于是才有了这次短暂而让我们不停地想再次去的西班牙之旅。

观感:那个热情奔放的巴塞罗那

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巴塞罗那。这座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的海滨城市,气候宜人,人民热情,球队出名,建筑无敌,故事传奇。

每个人来巴塞罗那的目的都不同,有的为了来看这座城市著名的巴萨球队,有的为了伍迪艾伦的电影《午夜的巴塞罗那》,有的为了高迪的建筑,有的为了热情的弗朗明哥等等。

我俩都不是球迷,加上时间紧凑的只有两天,所以我们连若坎普球场都没去,所以这部分就完全没有感受。

第二点不得不说的就是高迪了。巴塞罗那有个别称叫“高迪之城”。原因是高迪在这里留下了太多伟大的建筑,现在大部分都是西班牙的国宝,乃至整个世界的瑰宝。他是我们见过最牛B的建筑师(虽然我们也不认识几个建筑师),所有建筑都没有直线,而是各种抛物线和流线组成,在高迪那里认为上帝不会使用直线,最美的就是能与自然相融合的流线,他的每个建筑里都有体现这一点。让完全不懂建筑的人都会觉得很舒服,很自然。另外当然还要提下那座现在仍未完工的圣家族大教堂,在欧洲行走26天,真的没有见过如此鬼斧神工的教堂,虽然还是个半成品,比起其他或者中规中矩或者宏伟高大的教堂,圣家族教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完全是一种大自然状态下的作品,而不像是人为的建筑。当然还要去细细体会巴塞罗那充满智慧的城市规划,后面文中再慢慢介绍。

说完建筑和城市规划,第三点要提下热情激昂的弗朗明哥,这种西班牙传统舞蹈,伴随有吉普塞吉他的和奏和强有节拍的踢踏舞步、掌声,加上表演者一般表情凶悍,模拟出一种目中无人、狂妄、挑衅,恐吓,示威,逃避,反抗,挣扎等主题,那种震撼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只觉得第一次在现场看弗朗明哥时强有力的节拍让人头皮阵阵发麻,是真正的发麻,那种因为震撼的发麻。

第四点要提的是西班牙的海鲜饭,对于一对在法国三天就把一瓶老干妈吃完的四川夫妇,海鲜饭绝对是在漫长欧洲旅行的福音,终于有米了。这个和法国蜗牛、意大利面齐名的西餐里三大名菜,给我们带来一种长期清淡饮食后一顿火锅般的感受,主要是各种料足,四川人嘛,就吃个佐料。

最后要提下兰布拉大道,这个当年充斥着各种流浪汉的大街上诞生出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所以在大道的尽头有一座哥伦布纪念塔,指向远方,探索大海。兰布拉大道最吸引我们的还是各路流浪艺人的表演,非常生动形象。可惜我们运气不好,在西班牙的两天都在下雨,艺人也出来的很少,要离开的早晨我俩还专门又去了趟兰布拉大道,想去碰下有没有更多的流浪艺人,不过为数不多的几个艺人都才出来准备东西,还没开始,最后也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最后记录下一件囧事,去古埃尔公园时,由于我们导航错误,把我们带到古埃尔公园的后面,让我们一路爬山走到了古埃尔公园的后门,一路阴雨加坡度大得不像话的斜坡让我们走得怀疑人生。走到了基本都是当地人居住的地方,想找个人问路,全部都时西班牙老人,还都很热情的给我们比划指路,但是真的没有一句听的懂,全是西班牙语。不过对比起在捷克和奥地利问路无人理还外加一个白眼,就觉得西班牙人真的非常NICE。

以上算是这次阴雨绵绵的巴塞罗那的一点观感吧 。

灵魂的舞者,悲愤的表情,强有力的节拍,让我们头皮发麻的佛朗明哥

西班牙的帅哥,迷得不要不要的。着油光的头发、这立体的五官、这切肉的专注。

嗯~~封个肉球在巴塞罗那遇到的第一美男子也不为过~

长曝光的绝佳拍摄地,记得带三脚架、三脚架、三脚架!!!!!!!!哎,我们懒,你们别学哦

如蝙蝠叼着一颗夜明珠,这形容不知道高迪会不会翘棺材板

不得不赞,不得不爱

忍不住想买、买、买

我们还是充分抓住了灵魂舞者的生动的表情的

只剩下瞠目结舌,和对后面看到的教堂的叹息

YO~YO~YO~

肉球君~~~看我手指的方向,下一站你们该去那里了

DAY 1(5.9) 法国尼斯——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弗朗明哥表演

DAY2(5.10) 圣家族大教堂——古埃尔公园——兰布拉大道——盖伯利亚市场——米拉之家——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

DAY3(5.11)兰布拉大道——捷克布拉格

签证、货币、手机卡巴拉巴拉一系列问题

西班牙属于申根地区,只要办申根签证即可。关于欧洲申根签证、货币、住宿、自驾、退税等一系列很有帮助的问题,都在我们的法国游记中详细记载了。这里就再安利下我们的法国游记:

【肉球滚世界】法国一路向南,憨豆夫妇8天自驾跨越法兰西的冬天和夏天(附详尽自驾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625053.html

每个人都一定要看哦,不然拿什么拯救肉球

D1 从蔚蓝海岸到加泰罗尼亚

• 简介:尼斯机场是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尼斯市的国际机场,也是法国第三繁忙的机场,仅次於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和巴黎奥利机场。尼斯机场年客流量大约936.5万人次,距离尼斯市区大约6公里。尼斯机场得名

从尼斯的民宿中醒来,看着那凹陷的车门,还车的日子终于到了

拜别挪威单身男房东和他的大狗,踏上机场

近900欧的赔偿让我们一度心情很DOWN

在热情的加泰罗尼亚得知我们那低廉的保险(73RMB)全额生效时

你们可以想象我俩的表情

再次证明租车保险时很重要的

巴塞罗那我们来啦

对,没错!

我们订了英国廉价航空EASYJET,这个只接受官网预定的航班

再看一眼蔚蓝海岸

奔向巴塞罗那

出机场有A2专线直接到市区,大概1个小时路程,

可以买来回票,更便宜一点

巴塞罗那
  • 简介:巴塞罗那(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以及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

西班牙广场的一角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巴塞罗那大学旁边,交通十分便利,买地铁日票可以达到大部分主要景点

这所大是时西班牙排名第一的大学

• 地址:Sepulveda, 187,加泰罗尼亚
  • 简介:坐落在拉瓦尔,戈雅广场客房酒店在巴塞罗那占尽地理之宜。包括Museum Bar、Art Bike Tour和La Bikeria Rent Scooters & Bikes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
戈雅广场客房酒店(Plaza Goya Rooms)图片

酒店外景

• 地址:Villarroel 1, 08011 Barcelona, Spain
  • 电话:+34-93-2929055
  • 简介:海鲜自助餐厅,用实惠的价格享用丰盛海鲜。
Wok Dao图片

已是下午,解决午饭来到了万人推荐的WOK DAO,离酒店不远,不足1公里。

是一家亚洲人开的海鲜烤肉自助餐的地方,分量很足,味道一般,菜品一般,总体一般

对于对海鲜无感的肉球君,就JUST SO SO 了

不过把他家的辣椒High了个遍,谁叫四川人那么爱佐料,至今还记得老板看我们拿佐料时那怒瞪的双目

Wok Dao图片
智慧的城市规划

饭足水饱后沿着巴塞罗那极其规则的街道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兰布拉大道。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巴塞罗那智慧的城市规划。

1850年代后,巴塞罗那人口的急剧增长,但这座成形于中世纪的古老城市狭窄的街道和落后的城市卫生系统无法承受。工程师出生的Cerdà放弃沿用老城的城市肌理,确定了新区充满理性的正交网格状结构,呈现出现在我们看到的巴塞罗那。

网格结构是与海岸线平行布置的,街道平行或垂直于海岸。至于街区朝向,图中调整了方向,实际中绝非正南正北。

巴塞罗那的每个街区都是八边形的,见下图。四个倒角都是45度。倒角的灵感来自于巴萨老城区,在狭窄的街道中车辆想要拐弯实属不易,倒角腾出了转弯的空间,改善了狭窄街道中的通风和采光问题,还顺带让十字交叉处的街角有了点儿小广场的意思。

街道基本保证互相垂直,有时候也不得不为旧有的道路做一些妥协,便会出现八边形街区被斜向街道一分为二的情况。有的时候又是为了交通方便设置斜向街道,毕竟对角线才是穿过一个方形最短的路径。直到1999年才完工的Diagonal大道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穿过无数街区,成为了明信片中那条醒目的城市轴线。

对角线大道上有不少当地设计师的时装店和珠宝店,主要集中在Francesc Macia广场一带和Pedralbes Centre(巴士购物线路终点站)

好吧,上面一切的班门弄斧都来自于知乎的文章,毕竟不是这个专业的!

兰布拉大道
  • 地址:旧城区(Ciutat Vella)Ramblas 66

初见兰布拉大道,就被这条街上边唱边跳的长队所吸引,虽然不知道再干什么,但是欢乐的气氛一下子就被带起来了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我们从地铁Passeig de Gràcia站上来时,第一眼就注意到了这栋完全与众不同、特立独行的房子。

外表像个巨大的龙骨架,窗台都是骷髅头,颜色也是如调色盘一般,但又出奇的和谐。

再往上提前订了票,不用再去排队,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最后的电子票就是长这样的,直接扫二维码就进入了

旁边这楼如果放在其他地方也算是特立独行了,但是和巴特罗之家一比,就觉得正常多了

其实旁边这建筑也是座有名的荷兰风格的建筑—— 阿马特耶之家,只是再高迪的旁边所以就被相形见绌了。一共说整个巴塞罗那集中了大量天才般的建筑,只是高迪实在太NB,使他们不为普通大众所知道。

和谐的颜色

充满了神秘感

骷髅一般的阳台

每个细节都体现出高迪心中的流线

高迪心中的曲线在这个公寓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带上讲解,每个特殊之处还会有动画的展示。讲解器包括一个蓝色的耳机和一个类似于手机的东西。任何时候只要对着房间内拍摄就会出现动画,展示出高迪这么设计的原始想法。

像上面的壁炉,就是一个大蘑菇,让你置身于森林中。

像下面这个天窗,就是两个很大的海龟的原型。让你仿佛漫游于海洋世界。

楼道中间,充分利用自然光

玻璃也不是平直的,不规则中看出别样的公寓

传说的故事
  • 电话:+34-93-2160306

每一扇窗都是曲线

楼梯也是一样

模拟水珠落下时的情景

楼顶这个通风阁的设计也是很精妙

既保证了通风,又保证了隐私

而且都必须是弧形的美

烟囱也是被精心设计过,不再单调

当然米拉之家的烟囱就更有感觉了,像一个个外星人降临地球

屋顶的这一条这是一条巨龙的脊梁

这个19世界初的公寓已经设计了电梯了

令人头皮发麻的佛朗明哥

带着满心的欢喜从巴特罗之家出来吃了晚饭,在路上闲逛着

突然就被热情的西班牙人所招揽,比划了半天,才明白原来是向你推销佛朗明哥表演

先还是我们并没有在意,渐渐离开了推销人群

不知不觉走到一栋建筑前,也没人来推销,大致看了下介绍,觉得应该还不错

于是买票前往这场佛朗明哥秀

真正的舞台位于地下一层,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那里

人是真的不多,完全可以自由随便坐,各个不同角度来体会

我们很满意

在暗红的射灯和烟雾下演出开始了

一开始的弹唱,完全有种灵魂出窍的感觉

慢慢的节奏越来越快,伴随着各种手拍和脚踩出来的强有力的节奏

佛朗明哥开始了

灵魂女唱将

中间那位绝对是灵魂的舞者

哪强有力的跺脚和拍手,强有力的节拍

以及她狰狞扭曲的表情

让人震撼的一阵阵头皮发麻

每下强有力的重节奏都让我头皮发麻

不是恐惧,而是深深震撼

不知不觉看完一幕的表演,汗都出来不少

有时宛如仙女

有时又像个斗士

那份高傲和倔强

这位大肚子大叔也很不错

不过我们的关注点都放在了每天这么高强度的跳舞为甚肚子还那么大

一个小舞台和几个表演者呈现出来的震撼是完全用语言来形容的

热情奔放~

D2 震撼与折服,圣家堂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这座世界唯一 一座还未完工就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带来的只有震撼和折服

按照攻略上的建议,如果想拍一张经验的教堂全景图留作纪念,建议在早上9点前由教堂正门前的湖对面拍摄!我们很早到达,结果天公不作美,雨天拍出就是上面那样了。

世人对巴比伦塔总有一种奇怪的偏爱,高迪也未能例外。他为教堂圣殿设计了三个宏伟的正门,每个门的上方安置4座尖塔,12座塔代表耶稣12个门徒。还有4座塔共同簇拥着一个中心尖塔,象征4位福音传教士和基督本身。

诞生立面

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同时,对教堂内部光线的运用,高迪也非常得心应手,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

冷暖色调在此十分和谐

圣家族大教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

圣家堂的设计为拉丁十字架式,内有五条走廊。中殿的拱顶高达45米,侧殿拱顶高30米。十字型翼部有三条走廊。立柱间隔7.5米。半圆形后殿的立柱,由于基于比利亚尔的设计间隔稍有不同,部分立柱的设计在回廊中进行了过渡调整,使得平面图上立柱的分布呈马蹄铁形。十字架构的汇聚处是四根斑岩立柱,支撑起了巨大的双曲面结构,周围则还有十二个围成环形的双曲面(仍在建设)。圣家堂中央的弧顶高达60米,半圆形后殿上另有一个高至75米的双曲面穹顶。高迪的设计意图是让站在主入口的参观者能够直接看到中殿、十字和后殿的拱顶;所以拱顶的高度依次升高。

四福音书作者对应的高塔将会立有他们各自的象征雕塑:公牛(路加)、天使(马太)、鹰(约翰)和狮子(马可)。

狮子(马可)

公牛(路加)

无处不在的曲线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08024 Barcelona, 巴塞罗纳西班牙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一路上下着雨,走在泥泞的路上

还遇到了大量的壁画

摇滚音乐小天后

让人崩溃的路

天气好点的就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了

随处可见的佛朗明哥

路边巴萨的球服

干净的市场和流浪艺人(再访兰布拉)

再次来到兰布拉大道,没想到又意外的发现

热情奔放的兰布拉大道上还有这么奇特的博物馆

EROTIC MUSEUM 直译过来就是性爱博物馆

窗台上一直站了一个扮演玛丽莲梦露的女的在不停的甩裙子招揽兰布拉大道上的每一个过客

我们觉得这个女的确实太丑

完全对我们没有新引力嘛

性爱博物馆的外景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3182584,+34-933182017
  •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下面要来介绍下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博盖利亚市场

里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各种当地出产的蔬菜水果,新鲜而饱满,泛着令人愉悦的光泽,拥有艳丽夺目的色彩。伊比利亚火腿、奶酪和海鲜也同样受到青睐。

当然除了这些,这里也集中了巴塞罗那各种帅哥美女,可以大饱眼福

食品摆放的十分整齐

让肉球只想吞下

堆放整齐的水果摊看上去更是一种享受

完全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嘛

第一只小帅哥

真正的大帅哥已经放在前面镇楼去了

大家可以在文章前面寻找

出了博盖利亚市场,继续往海岸的方向走去

发现了更多的惊喜

为西班牙开启航海霸权的这位深险家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rovença, 261-265,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雨越下越大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熟悉的巴特罗之家

感觉跟这座建筑完全是有缘有缘有缘

这次参观了它旁边这栋著名建筑

雨夜中的西班牙广场、巴特罗之家

吃过晚饭,准备前往西班牙广场和魔力喷泉

很不幸的又一次错过了魔力喷泉的时间

下面附一个魔力喷泉表演的时间:

3月31日至10月30日的周四至周日21:00-23:30,喷泉表演:21:00、21:30、22:00、22:30、23:00;

10月31日至3月31日的周五、周六19:00-21:00,喷泉表演:19:00、19:30、20:00、20:30

要看整个西班牙广场可以到这个建筑上去,坐外面直升电梯需要2欧元

但是居然有BUG,可以从里面上楼顶

这里应该是拍照绝佳地点

可惜懒懒的我们没有带三脚架

带着遗憾,离开了西班牙广场

最后梦梦说还想再去看一眼她最爱的巴特罗之家

于是我俩又风尘仆仆的冲向了巴特罗之家

雨夜中伴着灯光的巴特罗之家有种格外的新引力

D3 为流浪艺人,三访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道

今天就是离开西班牙的日子

因为在计划时只分给了它两天

带着不舍,最后我们决定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