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游开平碉楼

• 出发日期/2017/11/27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11.26日早上7:45小伙伴们一大早兴高采烈深圳出发,十一点左右到达开平碉楼,历时三个多小时。前一天晚上本来约好去虎门炮台,临时改变行程去的开平。九点多在路上的时候,我们还沉浸着去虎门的幻想中,直到南沙两个字赤裸裸的出现在眼前,我和小馒头惊讶起来: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原来小伙伴临时改目的地为开平碉楼了。哈哈哈,原来我们是要去开平呀,啊哈哈哈我们被卖猪仔啦(黄又黄和鸭脖哥不要生气哦)。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开平碉楼之旅,狠狠的体验了一把“碉民”生活。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塘口镇东距开平市区25公里

十一点多,肚子饿了。吃了柴火煲仔饭,味道还行,25块,感觉价钱偏贵咯。不过阿姨和叔叔还挺热情的。

腊味煲仔饭

买好票,78块,准备进门。开平这几个景点是分开的,我们去的是自力村,另外还有立园什么的(没做好功课,哈哈)

村口的木桥

村民好热情,迎面一排腊肉腊鸭,看得口水直流。

还有番薯干

隆重的介绍一下,从右到左,小馒头,黄又黄,我,嘻嘻

好有特色的门口

先放外表几张图,碉楼一般都是四层或者五层。

乡间小路

下面是室内的装饰,感受一下民国时期有钱人家里是怎么样的。里面基本一层楼有一个厨房(大户人家,应该是一个儿子一层楼)

碉楼里面的装潢

绿色的是夹万哦,也就是现在的保险箱

留声机

连天花顶都那么精致

咖啡关外面的植物

• 地址:开平市赤坎镇古镇大道18号
  • 简介:原生态的侨乡古镇,骑楼林立,还有独特的碉楼建筑。

从自力村出发十几分钟就到赤坎古镇。这个古镇已经很少人住了,基本都被征收了,只有极少人还住在古老的街上。

一排排古老的骑楼建筑,墙上斑驳的店铺号,能感受到曾经这里是繁华之地

一条街上发现有不少的书店

发现我很爱拍天空

屋顶上长了不少植物,给年久失修的房子增添了一点生机

发现了一个比较古老的图书馆,居然还在使用。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里面,提供阅读和借书。很少来阅读的人,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游客,显得有点冷清。

司徒氏图书馆

图书馆旁边。这里曾经是银号哦

图书馆对面是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旁边的河

路上随便拍的,哈哈

回家啦

回程有点塞车,辛苦鸭脖哥一路任劳任怨载我们。这次旅程虽然是意料之外比较匆忙,但收获颇多,大家其实还是很开心的。人生就是要折腾,对不对?唯一觉得可惜的是,没有吃到当地的特色菜。作为吃货的我略有遗憾,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