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  10月的远东、风和海

攻略   >  海参崴旅游攻略   >  海参崴 10月的远东、风和海

海参崴 10月的远东、风和海
  • Girafas
  • 创建于2017/12/01|浏览4767

• 出发日期/2017/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人文 徒步 赏秋 潜水

我们与海参崴の秋季之约

前言

我们心心念了一年的贝加尔湖,因为时间和机票的原因没能去成,干脆就留给冬季去看蓝冰吧。突然没了目标,十一去哪里又成了大难题。

捷儿问:“海参崴怎么样?”

众附议:“行”

一秒钟,就这么敲定了十一之行!

>>>我们

(上图不是加载不出来,是我们的表情实在都太好看了,po原图怕被骂啊)

伙伴往往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趴,这一趟开不开心,尽不尽兴,很大一部分因素来自彼此间的相处。互相照顾、包容、敞开心扉,与路上的风景、当地的文化同样重要。出发前,4个人一秒决定目的地的爽快和之后定机票、办签证、买电话卡等一系列行程安排的顺畅,无疑预示着此次旅行必定是完美的!

人物登场(上图自左向右)

1、欣欣:一个善良、爱笑、不施粉黛的可爱妹子。全程负责和房东沟通,耐心又卡哇伊;海鲜过敏;看到小孩子就走不动道儿;这是和她的第一次出行。

2、捷儿:大学同学,高颜值与低笑点共存的漂亮妹子,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热爱生活,爱摄影、爱艺术和一切极简的东西。晚上躺床上整理照片,就听她看着何麻心的搞笑照笑了半天。

3、何麻心:大学同学兼2年的舍友, 是本次旅行的开心果,自己的开心快乐总能感染身边的人,在每次旅行中都在努力寻找更好的自己。

4、郭虫:游记作者本尊就是我哈哈哈

我们总结成4个词就是:真诚、事儿少、团结、包容

带着满满的期待出发咯~文中照片谁拍的都有哈哈哈

>>>景色预览

关于行程&实用小贴士

根据时间和票价,我们选择10月3日-10月6日共4天出行,俄航红眼,北京-海参崴往返直飞,1950元。不用担心晚点的问题,毕竟战斗民族的航班,我们这个晚点6分钟,还早到了15分钟。

* 【时差】:海参崴比咱们这边快2个小时。

* 【签证】:我们选择的百程,北京送签,688元。准备的材料很简单,一张个人资料表+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大概10多天到手。

* 【电话卡】:淘宝买的俄罗斯当地电话卡,5天10个G,70元。

* 【住宿】:booking和Airbnb,下手要趁早,我们最终在Airbnb上预订的房间,4个人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3晚人均336元(由于我们早上就到了机场,临走那天又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提前入住半天+延后退房半天,又给房东加了750卢布/人,合90rmb左右)。

* 【语言】:他们英语普及率非常低,除非你会俄语,不然只有用肢体语言和翻译软件来交流了。

* 【出行】:出门靠Google地图就好。

公交:我们这几天坐过的公交都是21卢布一个人,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时候把钱直接给司机,他会找零,每到一站,司机都会多等2分钟再开动。

出租车:比较难打,不知道是我们打车的方式不对还是咋地,感觉不是很多。请超市的工作人员帮忙叫了一次车,但实际上的车并不是他帮忙叫的那辆。

* 【接送机】:房东提供接送机服务,机场离市区有点远,车程得1个小时左右,也是750卢布/人(往返)。

* 【汇率】:人民币1:8.多卢布,可以随时观望。

* 【气温】:我们去的那几天艳阳高照没有阴天没有雨,白天温度在16/7度左右,早晚在5/6度的样子,风很大,带上厚外套和围巾帽子是很必要的。

DAY 1 10月3日

首都机场T2-海参崴SU5469  01:55-06:15

鹫巢瞭望台

潜水艇C-56博物馆

东正教堂

俄罗斯凯旋门

DAY 2 10月4日

大俄罗斯岛包车一日游

托比津纳海角

俄罗斯远东联邦国立大学

玻璃海滩

DAY 3 10月5日

托卡内夫灯塔

海参崴火车站

苏维埃战士纪念碑

滨海公园

DAY 4 10月6日

海参崴-首都机场T2 SU5468 10月7日 00:30-01:10

逛超市、逛街、下午茶的悠闲时光

D1 | 初到远东,怎一个冷字了得

海参崴,清朝时为中国领土,1860年俄国与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中俄北京条约》,清政府割让了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在内的约40万平方千米的领土,其中包括海参崴。

俄罗斯将其命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语意为“东方统治者”。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城市位于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海,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

【回想一整天的磕磕绊绊】

-先说在国内,打车去机场,司机师傅一边着急一边高速出错了口,绕了一圈又一圈;

-到了首都机场,所有关联APP都有提醒说是去A柜台值机,结果排到了没有我们名单,又跑出去看指示屏幕发现去海参崴的是D柜台,排了半天是去莫斯科的...;

-到了海参崴机场,房东安排车来接,不知道是我们的行李太大把人家后备箱盖弄失灵了还是天太冷了它自己坏了;

-中午跟着Google找餐馆,同样的路走了3遍来来回回就是找不到;

-提前联系的大俄罗斯岛地陪爽约,不得不重新找人;

-晚上回家在楼道里碰到个俄罗斯大妈,拉着我们不让上楼,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什么,最后我们不说话跟她耗着,看着她边嘟囔边走远的背影,摊手...

10月3鹫巢瞭望台+潜水艇C-56博物馆+东正教堂+俄罗斯凯旋门图片

10月3日凌晨2点的飞机,俄航。

鹫巢瞭望台+潜水艇C-56博物馆+东正教堂+俄罗斯凯旋门

早上6点多到达海参崴,小小的机场,映透着宝石蓝的灯光,远处太阳刚刚升起,很漂亮。一出机场,冷风扑面而来,立刻马上把羽绒服抻出来,全副武装。房东找了小姐姐来接我们,徒手搬大箱,不许我们任何一个人帮忙,真的是女人中的战斗机,而且坐她的车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战斗民族的开车方式:起步急,路上快,刹车狠,我们没法不提心吊胆。

怕是赶上了早高峰,进入市区后路上很堵。大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住处。我们住在城市中心偏北的地方,楼下就是公交车站,离downtown大约5/6站,20分钟的距离。

到了住处就是蒙头大睡,一觉睡到大中午,12点起床梳妆打扮,开始第一天的暴走之行。

“吃什么”永远是亘古不变的难题,用yelp搜美食,附近啥都搜不到,用大众点评找了家比较近的西餐厅我们就出发啦。

海参崴的道路像重庆一样,都是起伏的坡路,一定要穿双舒服的鞋子。途经小商铺,买了冰淇淋和水,第一次体会到了语言不通的痛苦,遇上了大叔的耐心帮忙,很感激。这里的冰淇淋甜度感觉比国内提高了12345倍,浓郁的不得了,柠檬水售卖的很多。

Google map+问路人,带着我们绕了3大圈,未果,最终去了路边的一家西餐馆。看着满是俄文的菜单,盲选了沙拉、披萨,没想到味道还不错。4个人总共1100卢布,人均30多块钱,还是挺便宜的。

【第一站:鹫巢瞭望台】-可以俯瞰金角湾大桥的制高点

吃饱喝足就向着我们的第一站前进,今天一整天我们都在走着、走着、走着...

10月的海参崴,路边的草地都还是绿油油的一片,偶尔几颗叶子变黄了的树和吹在脸上干冷的风才像是到了秋天。公路旁的人行路时窄时宽,午后的行人不多,街道更显得空旷了些。大约走了20-30分钟到达目的地,离的不远处有个理工大学可以一道去转转。

【第一站:鹫巢瞭望台】-可以俯瞰金角湾大桥的制高点图片

远远的看到了旅行团的车,不断有人向瞭望台走去,只要一直向上走就是制高点了。可以看到金角湾大桥、港口和远处的海,下午的阳光把海面照的波光粼粼。围栏上有很多锁,各式各样的蕴藏着爱情的锁。看到有朋友拍了这里的夜景,又是另一种灯火通明惊艳的美。

从制高点下来要去俄罗斯远东国立理工大学看一看。

这里的路有个特点:很多路口没有设置行人走的地方,会以地下通道或是离路口不远的处的人行道来代替;环岛非常多。所以过马路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没有人行道的地方一定不要走,他们的车速都非常快,但是一旦看到行人过马路,都会非常礼貌的停下来,让你先走。

【第一站:鹫巢瞭望台】-可以俯瞰金角湾大桥的制高点图片

沿途走了一段高速公路,左边是港口和金角湾大桥,右边是飞驰的汽车,空气里充满了浓郁的焦油味。

【第二站:潜水艇博物馆-东正教堂-凯旋门】

走了好远的路,也不知道大学的入口在哪里,看着门口坐着保安大叔,拿着绳子,有点可怕,我们掉头就走了,途经一个小公园,有个雕像,我们歇了一会继续向下一个景点前进,这大坡走的真是累。

【第二站:潜水艇博物馆-东正教堂-凯旋门】图片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金角湾大桥下,在制高点、在大桥旁边,在桥下望向它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天冷,正是需要一杯热饮的时候,这边的连锁饮品:好像叫Alice,一个蓝色女孩头像。路边恰巧看到一个女孩拿着一杯,旁边的商场里面就有店铺,买了杯热可可,只能用“太甜了”来形容。

俄罗斯凯旋门、潜水艇博物馆和东正教堂这三个景点是挨着的,来参观的人有一些,旁边就是海港,停着军舰。

潜水艇博物馆100卢布/人;

教堂免费参观,女士进入需要带头巾。

【第二站:潜水艇博物馆-东正教堂-凯旋门】图片

港口边风太大了,冻的我们直吸鼻子,走了一天每个人都很累,想打车又找不到,在路口看见一辆出租车,我们就跑上去问他是不是taxi,他回答是,又是一顿鸡同鸭讲的交流,他露出很诧异的表情说“要我送你们?”最后又看看表告诉我们,他没时间...然后一脚油门走远了,留下我们四个站在原地懵逼,所以说他到底是不是出租?

我们按照地图找了最近的公交站准备回家,不了解公交行情的我们以为这里也像北京一样要刷卡或者直接投币不找零,是我们多想了,这里的公交车上只有一个司机,开车收钱找零全包。但是我们为了找卫生间又活生生走出去两站地,还顺路买了点水果。公交每人21卢布,后门上,下车的时候再付钱,前门下。

坐着公交,穿过堵的水泄不通的街道,回去咯~到家歇了会又出来觅食,家附近的餐馆比较少,我们走了15分钟,买了当地的蔬菜肉卷,吃了简单的快餐,速速回家休息。

TIPS:

1、零钱:公交司机可以找零,但是建议不要给太大面值。

2、交通:环岛比较多,路口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往远处走一点就能找到,有地下通道的地方就要走通道。

3、这里的车速都很快,但是司机看到行人在过马路都会让你先过。

4、出租车不是很好打到,提前下载好约车软件。

5、市区内真的非常堵车。

D2 | 海角、大风和俄罗斯小哥哥

10月4日,大俄罗斯岛+玻璃海滩

来海参崴前找的向导爽约,现在看来反倒成了一件好事情。欣欣联系房东帮我们找了一个会说英文的俄罗斯小哥哥,他开车带我们4个去大俄罗斯岛,徒步托比津纳海角、逛俄罗斯远东联邦国立大学、看玻璃海滩,最后还带我们去了这里最大的supermarket,很绅士的帮我们拎东西,送我们回家。一整天5000卢布,合RMB150/人。比之前那个当地向导又好又便宜。

早上10点整,俄罗斯小哥哥(马克西姆)就来接我们了。这里大部分汽车驾驶位在右侧,他用流利的英文和我们蹩脚的英文有一搭无一搭的说着,此刻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他是个自由职业者,曾经做过很多工作,他说他喜欢跑来跑去,如果让他在办公室呆一天,他会疯掉。他喜欢徒步,每天10、20公里的都不是问题,也有很多爱好,比如滑雪、游泳、玩长板等等。在他问到我们都有什么爱好的时候,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到底有什么事情是我一直坚持在做的呢?

一路南下,出了城,高速上畅通无阻,看两边渐渐变黄的树木飞快略过,就像走进了童话里的秋天森林。过了俄罗斯岛大桥就是大俄罗斯岛,这里有托比津纳海角和俄罗斯远东联邦国立大学。感觉海参崴最值得的徒步路线、最好看的海岸风景和最猛烈的风都在这里了。

【第一站:半岛】

马克西姆先把车停在了制高点,从这儿能俯瞰一整个弯弯的半岛。刚到路口就看到了旅行团的大巴车,是韩国旅行团,这个城市的韩国人不少。一下车就被吹了个透心凉,海风呼呼的,但是我们一下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弯弯的半岛安静的伸进大海里,绿色的植被中是几条沙石小路,浪花有节奏的一下又一下,冲击着岸边,淹没着礁石。

马克西姆说后面还有更美的景色,走,上车,向更远的地方继续前进!等待我们的是一段极为颠簸的土路,两旁植被一片绿色,小路上偶尔能看见三三两两的人在徒步向前走,大约10多分钟的车程到达一片空地,停下车,接下来就要开始徒步了。

【第二站:军事堡垒】

马克西姆的步伐很大,看出来是经常徒步的人了,我们四个跟在后面走走停停,紧跟着他。这条小路很安静,两旁的树木遮挡着阳光也挡住了风,地上是被大卡车压出来的轮子印记,不是很好走。这时马克西姆停下来让我们看草丛里,说有一只小蛇,听见有蛇,何麻心吓的,眼睛都不敢睁。走着走着就走进了草堆里,尽头是两个类似隧道的洞,有7/8米深大概,走进洞里,两侧有小屋子。他告诉我们这个是以前的军事堡垒,整个形状是个圆拱形,白色,我们参观了一圈就继续向前走了。

【第三站:托比津纳海角】

接下来的徒步就有些辛苦了,但当我们看到眼前的美景时,那些累的、走不动的、觉得辛苦的感觉一下子都被海风吹远了。通向海角的小路两旁满是随风飘动的芦苇丛,透过它们白白的穗子能看见远处蓝的透亮的海面,风一吹,它们就齐刷刷的向一边舞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看过眼前的风景,别忘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这里的悬崖。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体会海边悬崖的魅力,岩壁直直的伸入海面,海浪一下一下冲击着底部,向前看过去海水是宝石蓝色,走到悬崖的另一侧再看向下去,颜色由浅到深,透彻清亮。

忍不住想坐在悬崖上拍照,她们让我坐到悬崖角那里,我怕我一个不留神掉下去哈哈哈,还是选择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坐到悬崖边,向下看了看,下方2米左右突出一整块岩石,就算没坐稳掉下去也能接着我,心里顿时安心了哈哈哈。

在这个悬崖边玩了一会,感觉离尽头不远了,继续往前走。最难的一段路就要来了,手脚并用一点不夸张,各种土坡,各种岩石。马克西姆在前面带路,在困难的坡度前给我们当扶手,爬过土坡胜利在望,只是这一段我们的手都用在爬、拉上面,腾不出来拍照咯。

尽头处立着一个十字架,是为了纪念死去的人搭的。

马克西姆说,夏天他经常会到这里来游泳。海水真的清澈的不行,海鸟在随着波浪飘来飘去。不一会的功夫他就给捞了个海胆上来,给我们看完又扔回了海里。

往回走的路显得尤为漫长,海边太阳足、风又大,穿上厚衣服走着走着就出身汗,脱了风吹着又冷。还是那些坡,还是那些石头,但是风景依旧美丽。

【第四站:俄罗斯远东联邦国立大学】

这座大学就在回城的途中,离海角车程最多10分钟。它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好的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海湾,进了大学就是海,这么美丽不去看看怎么行?

马克西姆开车带我们从另一个门口进去,他和门卫说了几句话,查了后备箱就放我们进去了,不知道自己去的话学校让不让参观。这里就像个微缩海边城市,有小型瀑布(天冷没有水)、有网球场、篮球场、有湖、草坪、有大海。他指着远处的坡道说,经常会在这里玩滑板,从上面滑下来很爽。中午我们在学校的食堂吃了饭,是自助餐的形式。

看底下何麻心穿着她的军大衣走着正步,开始了她的表演哈哈哈哈。

【第五站:玻璃海滩】

当我们问及玻璃海滩的时候,马克西姆说他很小的时候跟着爸爸去过。之前在攻略上我们看到那里的图片真的很美,海滩上面是五颜六色的玻璃,在阳光下晶莹剔透的,所以执意要去看一看。

据说几十年前,这里曾是前苏联的“酒瓶倾倒场”,每天都有众多卡车将各种颜色的玻璃酒瓶倾倒在海边。日积月累,在浪潮作用下,酒瓶碎片失去了棱角,变成了现在这样。

玻璃海滩在乌苏里湾,距离海角这边大概20分钟车程,停车费150卢布。

到了之后只听马克西姆一句:看,都是中国人。哈哈哈,放眼望去,果真是的,而且会给你难以想象的失望。一点一点都不美,因为那些玻璃没有被海水冲刷,都是灰蒙蒙的,像个旧物回收场。但是来了还是开心的玩一下嘛,我们各自挑着好看的玻璃,马克西姆也是津津有味的挑着奇形怪状的石头。

那些全部都是站着起飞的照片就是在这里诞生的,还是开心的。怎么着得把那150卢布赚回来吧哈哈哈。海滩旁有两个秋千、跷跷板和滑梯,看来会有小孩子来这里玩儿。

【第六站:海参崴最大的超级市场】

具体位置忘记了,那一天正好是中秋节,我们想在家里吃饭,就去逛超市采购。所有种类的食品都让人有种挑花眼的感觉,种类很全,一个奶酪都有10来种吧。

蛋糕甜,面包咸,酸奶各种口味好喝,鸡肉没有味道,冰淇淋浓郁的不得了。在马克西姆的推荐下,我们买了一种不知道是什么的食物,形似棉花糖的奶酪貌似,早餐泡在酸奶牛奶里面吃,我们还是吃不惯哪。

马克西姆帮我们拎着购物袋,送我们回家,他很开心带我们玩了一天,我们也很庆幸认识了他。

晚上四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围在一起吃饭,这个中秋也是幸福的~

TIPS:

1、去大俄罗斯岛建议包车,自己去的话有公交到但是走到海角尽头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

2、俄罗斯远东联邦国立大学离海角很近,回程可以顺路去看看,不知道正门是否可进。

3、玻璃海滩没有什么执念的可以放弃了,那里真的没有什么。

4、我包车一天包括玻璃海滩一共是5000卢布,不加海滩也就3500卢布。

D3 | 五颜六色的一天

如果说昨天的海参崴是蓝色的,那今天就是五颜六色的一天。《七月与安生》里面的红白灯塔,蓝绿红色屋顶的海边小屋,市区内被粉刷的色彩缤纷的商铺,还有海滨公园里那个充满童真的摩天轮。今天的行程除了灯塔稍远些,其他的地方都在市区内,步行或公交都是很方便的。

【第一站:托卡内夫灯塔】

《七月与安生》里面七月走向灯塔的拍摄取景点,在下图这个狭长半岛的西南端,如果自己坐车去的话有公交可以到,下车后还要走很长一段沿海路,起伏很大的坡,大概要走20多分钟吧。

10月5日,托卡内夫灯塔+火车站+各种纪念碑、街道+海滨公园图片

托卡内夫灯塔位于海参崴港入口处,从1876年开始就伫立在远东的海洋中。灯塔与陆地唯一的联系就是一条狭长的浅滩,涨潮的时候,它会被海水淹没,你就无法走到灯塔下面了。托卡内夫灯塔有着红色的圆顶,塔身下半部分为八角形,上半部分是圆柱形,现围着一圈铁栅栏。

前往灯塔的人一波接着一波,每波人都不是特别多,但总是连续不断的来。走近灯塔就像走进了大海里,看对面的大俄罗斯岛,看美丽的俄罗斯岛桥,海浪有节奏的荡漾,我们在岸边打水漂儿~

接下来就是我们背影四人组了,照完回来挑照片,齐刷刷的全是背影,难道是海边风太大,吹花了我们的妆容吗哈哈哈。

我们晃荡的时间有点久,身上冷的多想吃顿热气腾腾的火锅~还是原路返回去车站坐车回市区,在半路觅了食,直奔海参崴火车站。一进市区,路上又是堵成一匹马。

【第二站:海参崴火车站】

这座火车站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站。铁路全长9288公里,西起莫斯科,东至海参崴,穿越87个城市。这里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陆港火车站,一个人行天桥连接了码头与火车站。现在的火车站大楼是按照弗科诺瓦洛夫的方案于1912年建成,这是最具俄罗斯建筑风格的一座建筑。

火车站侧面有个楼梯可以直接转到里面,在站台上有一台蒸汽机车,它是为纪念二战时期英勇的铁路工人设立的实物纪念碑。此辆机车是由苏联工程师设计,在美国制造的蒸汽机车,1963年前,这种蒸汽机车就一直奔驰在西伯利亚大铁路上。车站旁边还有一座纪念碑,上面的数字“9288”代表了西伯利亚大铁全程公里数。

火车站对面就是列宁广场,列宁雕像巍然屹立在这里,他昂头前倾挥手指向远方,为俄国人指引着革命的方向。

突然一阵当当当的声音,抬头看,是二层的小伙用盆敲打着墙壁,让鸽子飞向远方。

【第三站:胜利广场】

沿着主干道走下去,就是胜利广场了,那里矗立着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建于1961年,是远东最大的纪念碑,为纪念1917年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而建。广场的西侧是州政府大厦,这里就是市中心。对面一排粉刷的五颜六色的房子,车辆在这里堵得水泄不通,海参崴最繁华的地方应该就是这里了。

是时候坐下来吃顿下午茶了,还是在yelp或者大众点评上面找了附近的门店,我们选择了buger&bar,貌似是这个名字。这里的餐馆大多数都有俄、韩、中文菜单,虽然菜单上面的翻译都很可爱,但是大意不难懂。

这家店的苹果派和炸鱼推荐。

【第四站:海滨公园】

在店里暖和了一会就向下一个景点出发啦!

海滨公园是一个邻近海边港口的公园广场,旁边有一个小型游乐园,远远的就能看见标志鲜明的摩天轮,注意:是敞篷的摩天轮。路边有摆摊卖纪念品的阿姨,再往里走是几处餐厅、咖啡馆。是个看海景看日落吃喝玩乐的休闲去处。

转完了海滨公园,沿街走回市区中心去吃当地的饺子~跟着地图走,明明显示就在我们旁边,可我们把每一个店铺都看穿了也没找到这家。问了街边的巡警,他带着我们找到了正确的位置,下沉式店铺,要自己找,找一年都找不到。像这样的店铺沿街有不少。

这是一家当地的饺子店,我们看了菜单,馅儿和汁的选项不少,比如鸡肉、鱼肉,蘸汁不是醋而是各种水果酱,最为正常的算是酱油了,我们选择了这里最为普遍的酸奶酱,搭配鱼肉馅饺子真的很好吃。

吃饱喝足去了附近的面包店,买了点心面包,合人民币也就2/3块一个,便宜但是味道就一般了哈哈。

TIPS:

1、胜利广场算是海参崴的市中心,周围餐馆、商铺都很多。

2、从市中心到灯塔,公交+步行,公交大约30分钟,步行大约20分钟。

D4 | 闲逛和下午茶

10月6日,超市+市中心

今天是我们在海参崴的最后一天了,毫无压力,就是逛逛逛+吃吃吃。早上起来我们到那个最大的超级市场逛了一圈,中午就去了点评上面还不错的studio吃饭,位置就在昨晚去的饭馆附近,下午就是逛逛化妆品,寄个明信片。要寄明信片的小伙伴注意了,邮局应该是在火车站附近,由于时间紧张,我们买了贴好邮票的明信片让店主代寄,价钱就不是贵的一星半点咯。

胜利广场对面连着3/4家化妆品店铺,丝芙兰和本地的连锁店,店内的货架上都标有2个价钱,上面是原价,下面是会员价,如果在店内可以遇到持有会员卡的顾客,可以借卡一用~能打7折。

一逛就是大半天,大概5/6点,我们继续向着评分很好的甜品店出发,然后就回家收拾行李了。

21点出发去机场,马克西姆又来接我们了哈哈哈。海参崴机场的免税店东西都很贵。

TIPS:

1、胜利广场对面有一排化妆品连锁店。

2、市区到机场约1小时。

3、这里的奶油蘑菇烫里好像没有奶油,是蘑菇浓汤。

再见咯~战斗民族

我们与海参崴の秋季之约愉快的结束了,虽然一起过了4天的时间,但大家都一心铺在出行上面,谈心的时间很少。飞机上我和何麻心聊了一会,聊起我们4个的互相照顾,聊起每一个记忆深刻的人,聊起每一件忘不掉的事情,聊着这件事我要虚心,那件事我还能做的更好。好像每次的路途上都成了我们认真思考自己,思考生活的地方。

旅行一直让我们看到更大的世界,欣赏更美的风景,它教给了我们勇敢,打开那颗想要不断学习的心,你总会在路上碰到千奇百怪的情况,但在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与众不同的色彩。

最后谢谢你看到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