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伙伴半自驾玩转西班牙!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和小伙伴半自驾玩转西班牙!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自驾

概述

2017年5月13日-26日,14天12晚西班牙半自驾游,和结伴同行小伙伴一路顺利和谐。

西班牙半自驾游,游玩马德里、托莱多、塞戈维亚、萨拉戈萨和巴塞罗那,共5个城市。其中出马德里到入巴塞罗那的途中四天自驾,领略了沿途大美的自然风光,在伯纳乌和诺坎普分别看了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主场的西甲联赛,最后巴塞罗那5天悠闲慢游。考虑到时间和行程,放弃了南部安达卢西亚的几个地方,出去玩的多了,发现其实旅行是个不断放弃的过程,没有必要面面俱到,按自己的计划想法玩才是正道!

马德里街拍

巴萨海岸线

出行前期准备

签证

按申根签证要求填表准备各种资料,提前2个月左右在西班牙北京签证中心提交,实际3天出签,给了30天有效,多次往返。

酒店

我们选择网上预订了酒店。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天数较多,就选有厨房的公寓,自己做点吃的挺方便,房间也相对宽敞。路上托莱多、塞戈维亚和萨拉戈萨就找城中心地带的酒店住,包含早餐、有停车位(大部分为收费停车),到景点徒步就到。总体来说也算成功,除了萨拉戈萨的酒店房间太小,其他都还好。其中值得推荐的就是塞戈维亚的酒店,就在Mayor Plaza,还提供代客泊车,出门就是主教堂,房间配置合理,洗手间尤其宽敞,酒店早餐也算丰盛。

租车

这次西班牙租车比去年的意大利贵了不少,好在天数较少总价还不算太高。离开马德里提车,一路途径托莱多、塞戈维亚、萨拉戈萨,到巴塞罗那还车,全程自驾922公里,图省事提前买了一箱油,最终还车时油表提示还能再开小100公里,欧洲的柴油车真是超省油,满油1000公里妥妥的!过路费也不多,塞戈维亚开到萨拉戈萨一段路约400公里类似国内国道或省道,沿途景色无敌,竟然全免费,不得不点赞!

萨拉戈萨到巴塞罗那走高速约300公里过路费29.4欧元,加上马德里到托莱多的6.75欧,就是全部路费花销了。

欧洲开车要注意不要一直超速和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还有就是进入城镇看到提示要降速,转盘很多如果出错口了就再来一遍。

门票

本次提前购买的景点参观票,事实证明都是明智的选择!马德里皇宫、圣家堂、奎尔公园、巴特约之家和米拉之家,都是Fast Pass,到门口出示电子票扫码即可入内参观,非常方便。如果时间确定的话,门票建议还是提前买好,尤其热门景点,比如圣家堂,我们去的时候,旁边有人问如何买票,当时早上10点就只能买到当天下午6点的票了,比较尴尬。

另外就是买的票基本都带语音导引,一定记得去取用,都有中文解说,边听边参观效果更好。尤其巴特约之家,导览还带互动图片,很值得一看!

约伴

我人品不错,几次网上约伴都挺靠谱。

这次西班牙游和89-90后小夫妻一起出游,前期充分沟通,途中大家一路互相支持,旅程温馨愉快。最后几天在巴塞罗那捡了个德国来西班牙休假游玩的中国妹纸,大家一起游景点、享美食、侃人生经历,不亦乐乎!犹记得在青旅一直喝到嗨聊到嗨,流连忘返......

另外特别推荐一个出游费用记账APP:圈子账本 可以分享行程中各项费用,自动计算各人消费实际支出,以及AA制分摊费用,非常好用!有结伴出游的可以参考使用。

图片拍摄

本次出游全程使用手机iPhone 7 Plus拍照,用Snapseed简单修修,部分图片使用Instagram也凑合能看。空气通透,拍出来的照片已经挺好看,还有些小视频用VUE APP编辑的,还不知道怎么上传上来。哈哈!

Day1-3 马德里

May13 马德里皇宫

国航的飞机早上6:55落地马德里,先到预订的公寓寄存行李,来早了公寓工作人员9点上班,先去旁边的咖啡面包店吃点早餐休息一下。

May13 马德里皇宫图片

放了行李出去闲逛,走走就到了西班牙广场,相当小,也就街心公园那样吧,游客不少。

• 地址:08004 巴塞罗那巴塞罗纳西班牙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西班牙广场走几步就到皇宫了,提前订好了下午3点去马德里皇宫参观,到了发现票是Fast Pass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很方便!

进皇宫之前有个小广场,周末很多人在这儿游玩。

皇家骑士

公园里玩耍的小盆友

皇宫对面的教堂

皇宫围墙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皇宫正面照

从皇宫的平台俯瞰马德里

皇宫里面禁止拍照,欧洲的皇宫都差不多,金碧辉煌,各种装饰,有点无感...

May14 伯纳乌看皇马

周日悠闲时光,先做个早餐慢慢吃。

早晨公寓的阳光很好

旋转楼梯

公寓天台望出去的风景

May14 伯纳乌看皇马图片

街头随拍,有爱的一家人

马德里也有共享单车,可惜没有卡没尝试了。

路遇哈雷游行,那阵仗是相当的炸裂啊!发动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骑手们也超级酷炫!

中午吃喝逛

那个据说海明威待过的Westin酒店

板鸭人民对难民是欢迎滴!

May14 伯纳乌看皇马图片

这个品牌店商场很大,好几层,各种衣物饰品,价格非常实惠。

本次西班牙之旅的重头戏就是两场西甲联赛。今天伯纳乌看皇马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塞维利亚,现场气氛真心嗨!全场基本座无虚席,死忠球迷区一直唱不停,进球时刻全场高呼主队进球球员的名字,C罗独中两元,德国队的克罗斯也攻入一球,最终皇马4:1完胜塞维利亚。看完球赛出来坐地铁回住处,居然地铁也免费了,真是值回票价!

对面紫色区域就是死忠球迷区

May14 伯纳乌看皇马图片

有人说我这是齐达内视角...

刚入场时尴尬的坐错了位置,总算在开赛时找到了正确的,也是醉了...

现场的小球迷

伯纳乌之夜,令人难忘!

May15 丽池公园闲逛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Independence Square,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较大的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周一在丽池公园晃悠,有点像北京的奥森,也有点中央公园的感觉,应该是马德里人休闲带小孩晒太阳的地方,公园面积不小,溜达着也要半天时间,有点晒。

公园里很多比基尼晒太阳的...不好意思拍...

丽池公园里面有个玫瑰园,种了各种玫瑰和蔷薇,挺美。

饿了就吃,当地的汉堡店也尝尝,这一路吃过了麦当劳、汉堡王还有星巴克,实在也是醉...

我们在马德里的公寓地址位置很赞,走几步就到gran via,附近还有星巴克和中餐馆,吃住行都挺方便,公寓里设施也比较齐全,有洗衣机可以换洗这点很重要啊!

咖啡、巧克力粉和茶包都可自取,还有浓缩洗衣粉。

公寓外观

公寓顶楼天台外的风景

马德里太阳广场苹果店的天窗

明天即将告别马德里,开车前往托莱多,开始自驾行程。

Day4 托莱多

一早在星巴克喝咖啡,旁边有个西班牙妹纸在学中文,正在练习“我恋爱了”难道要找个中国男盆友?哈哈

提车自驾

在网上预订的预订车,提车地方很好找,就在西班牙广场旁边一点,店员服务态度也很友好,还跟我们说他去过中国上海,因为她女朋友曾经在上海工作一段时间,也算是有缘啊!服务小哥帮我们升级了车型,还带我们去停车场取车,几番尝试后,我们三个人三个行李箱(两大一小),愣是全部塞进了后备箱!开车走起

这路况,开着相当爽!

马德里到托莱多也就几十公里,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蓝天白云超级晒!

入住了不到40欧一晚的小酒店,旁边还可以免费停车,物超所值!

穿梭在托莱多老城里的小巷子

天黑的很晚,差不多9点多才日落,游玩时间无形中多了好几个小时候!

晚餐吃了当地的烤乳猪,价格偏贵,味道一般,不是很推荐。

这是第二天临走时在河谷观景台远眺托莱多,很美!

塔霍河围绕的老城安静祥和

Day5 塞戈维亚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 40001 Segovia
  • 简介:塞哥维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古罗马帝国的杰出建筑。

从托莱多直接开到塞戈维亚,就是为了著名的罗马大渡槽,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到塞戈维亚就开始下雨,无奈雨中前往引水渠,雨中等待了1个多小时,总算执着有个回报,天黑之前又出太阳了!拍到了大渡槽投影,欧耶!

大渡槽旁的旋转木马

我们这次在塞戈维亚的酒店很值得推荐,位置就在Mayor Plaza,对面就是大教堂,预订后会收到酒店发来的自驾指引,到店还提供代客泊车,房费含早餐,早餐品种也算丰富,酒店走到大渡槽也就10分钟。尤其是洗手间面积相当大,好用舒服。

粉色房子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了

迎接我们的塞戈维亚大雨

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小城落日风景

对面的大教堂一撇

虽然下雨,Mayor Plaza上一早还是有集市,来来往往也有不少市民光顾,好不热闹。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Girona Street 4, Madrid,Spain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Day6-7 萨拉戈萨

离开托莱多,将是一段长途开往萨拉戈萨,行程大约350公里。一路风景超美,而且没有花一分钱过路费!

沿途路过一段无人的草原开阔地,真是随便拍都是Windows桌面啊~~~

到达萨拉戈萨安顿好已经晚上9点多了,一周过去,基本适应了板鸭人下午3点吃午饭,晚上10点吃晚饭的节奏了...

因为路程较长,所以在萨拉戈萨住了2晚,第二天可以市区晃晃休息调整。

萨拉戈萨这个城市也有自己的历史和风景,这个大教堂就是意外的惊喜!

从天晴到日落,领略了萨拉戈萨这个城市别样的美!

Day8-12 巴塞罗那

May20 抵达巴塞罗那 魔幻喷泉

为了按时还车,起个大早从萨拉戈萨开往巴塞罗那,这一段都是高速公路,就没啥风景了,目测板鸭人开车基本都是超速的,限速120,我踩到限速还不断被超

进入巴萨市区限速80甚至更低,注意减速以免吃罚单。顺利还车后前往预订的公寓,装饰的挺好就是房间比较小,典型的中看不中用啊~~~

May20 抵达巴塞罗那 魔幻喷泉图片

晚上捡了个德国过来度假的中国妹纸,一起约在加泰罗尼亚艺术宫看魔幻喷泉。

在巴塞罗那坐地铁,我们三人一起买10次票最合适,9.95欧10次,核算下来每人每次1欧,如果单买一次票要2.15欧元。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五-周六 19:00-20:30每半个小时一次 5月-9月 周四-周日 21:00-23:00每半个小时一次
  • 电话:+34 934 02 70 00
  • 地址:Pl. Carles Buïgas, 1, 28080 Barcelona
  • 简介:魔法喷泉(Font Màgica)是在巴塞罗那蒙特惠奇山(Montjuïc)的一座人造喷泉,于1929年为准备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而建设。建成后,即为灯光喷泉,后于1980年加装音乐设施。
May21 诺坎普看巴萨

看过伯纳乌,也很期待诺坎普,周日商店都不开门,早早到球场参观和买纪念品。

May21 诺坎普看巴萨图片

诺坎普地铁站出来的小巷口

刚到球场就有黄牛在游荡兜售今晚比赛的门票。

听人劝吃饱饭,花了25欧参观巴萨博物馆,各种奖杯奖状和经典历史瞬间,比赛开始前还能看看空旷的球场。

网上20:00比赛准时开始!因为最后一轮巴萨已经夺冠基本无望,开始踢得比较松散,10分钟已经被客队埃瓦尔领先1球,本以为没啥看头了,没想到下半场巴萨集体爆发,梅西虽然点球没罚进,但是最后的单刀进球仍然堪称经典,最终巴萨4:2赢得比赛!梅球王的表现直接导致同行的小伙伴从足球小白瞬间成为了梅西的迷妹!我也算为普及足球运动做出了贡献!

看场比赛还顺便学会了巴萨的球迷助威歌...巴萨、巴萨、巴萨!

May21 诺坎普看巴萨图片

比赛开始前先出了大幅画面感谢主教练恩里克,下赛季教练要换人了,不知道谁会来...

上座率没有皇马那场高,毕竟没拿到冠军...

我坐的这边没怎么看到梅西正面进攻的画面

据说看巴萨现场比赛,改变你对足球的认知。总之,这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Mes Que Un Club!

May22 圣家堂、奎尔公园、奥林匹克海港

艳阳高照,开始高迪艺术世界之旅!

圣家堂和奎尔公园,高迪说: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加泰罗尼亚现代建筑的美,值得慢慢品味。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个人感觉,高迪作品去圣家堂、巴特约之家、米拉之家差不多就够了,奎尔公园可以不去,一是路途稍远还要爬山,二是基本户外太晒了。

奎尔公园经典画面

在烈日下晒了一上午,决定去海边溜达溜达。坐地铁到奥利匹克海港,才想起来巴塞罗那也是办过奥运会的哦...

海水还比较凉,但是海边晒太阳的人真不少!

板鸭人很爱锻炼!

晚上就在海港旁边的餐厅,品尝了西班牙著名的海鲜饭,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夹生,但是比较咸,总体感觉还好。海鲜饭、墨鱼饭基本都是一个味道...

晚餐的一道菜——章鱼

May23 巴特约之家、博盖利亚市场、米拉之家、青旅畅聊
May23 巴特约之家、博盖利亚市场、米拉之家、青旅畅聊图片

懒得自己做早餐了,星巴克随便吃点...

今天的重点是巴特约之家和米拉之家。再次强调提前买票的重要性,不用排队直接进!

巴特约之家一定要领语音导览,边听边看,互动效果很好!很梦幻的地方,各处都是精心设计,令人赞叹!另外每个景点的纪念品商店都有些特色商品,别处不一定买得到,看到喜欢的就出手吧,留个纪念或者送人都挺好的。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巴特约之家参观完毕,顺着Gracia大街往下走,路过英国宫百货商场,很快就到博盖利亚市场,在那儿吃顿海鲜大餐,价格实惠东西新鲜!还跟餐厅服务员聊了几句天,会英语还挺贫,哈哈。

市场里各种农副产品,不过所谓伊比利亚火腿,很咸,真心吃不惯,所以没买。

混合果汁挺好喝的,推荐口味:椰子+芒果

超会招揽顾客的服务生

午餐过后就就是米拉之家了,说实话,米拉之家给我的印象没有巴特约之家那么惊艳,阳台上好多奥特曼,然后我在巴萨住的公寓房间还没有米拉之家女仆的房间大...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逛完米拉之家,我们顺道去了不远处的青旅,在那儿的餐厅吃晚饭侃大山,妹纸们喝嗨了聊嗨了,意犹未尽!

May24 缆车上蒙锥克山、佛拉门戈歌舞

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又去了一趟海港鸟瞰,巴萨的阳光实在太好,晒得人都蔫了。

缆车上到蒙锥克山,晃悠了一圈。

蒙锥克山
  • 地址:Montjuïc, Barcelona, Espanya
  • 简介:坐落在Plaça Espanya旁,山顶有眺望海港和市区的至高点。山上景点:加太泰罗尼亚国立现代艺术博物馆(推荐)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缆车返回到哥伦布雕像,准备晚上看一场佛拉门戈歌舞,西班牙之旅也就圆满结束了!

我们看的佛拉门戈表演,歌唱的基本没调儿,Hay一了半天也没到二,舞蹈不错,只不过男主穿着西装跳的,大概是现代派的...

结语

个人感觉,西班牙没有意大利那么精致唯美,但是两场球赛也是值回票价!

提前学了那么一丢丢西班牙语还是派上点儿用场,当然大部分时间基本靠英语沟通。

本次结伴挺成功,小伙伴一路陪伴,自驾过程协助导航,早餐大家一起做着吃温馨和谐。

由于计划的游览节奏相对比较慢,总体还算轻松没有那么累。

总体来说,西班牙还是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