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光赛跑-防城港

攻略   >  防城港旅游攻略   >  与时光赛跑-防城港

• 出发日期/2017/11/19

前言

时间

你以为你离它很近,但其实它却离你很远

我们每天都在追逐时间,不停的在和时间赛跑。

有人用走的,有人用跑的。

防城港,一个海滨城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在这里看海比在海南方便得多。没有太多的工业,造就了氧吧之都。慢节奏的生活,无论养老、生活都是一种极致享受。

据说京族是最“富裕”的少数民族。富裕的生态,富裕的海域,富裕的时间,富裕的心情,富裕的享受生活。人生短短数十载,能在有生之年如此富裕便是无憾。

「关于我」

我喜欢旅行

因为每次旅行都有新的感悟

微博:微小疯windy

第1天

#乐享马拉松 跃动防城港#

海滨城市的天气无论在哪个季节都得看心情变动

南方的天就好比一个心情善变的女人,

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可能就是狂风暴雨。11月18日时突然降温,小雨大风不定时招呼。

预报说14度左右,可寒风吹过,真心让你从内心寒冷。

#乐享马拉松 跃动防城港#图片

11月19日,防城逛首届马拉松。

东盟防城港马拉松

来自东南亚十多个国家的比赛选手都聚集于此。

全程约43公里,全海景跑道据说是目前国内第一条哦。

我从来不跑马拉松,当然我肯定是有想过要跑的。只是永远没有这股勇气。有一种感受是身在其中才能体会。从未感受过马拉松的我,在这次的万人海中被震撼。

我们到场的时候已经有一群人排好了队伍,看到有人拿相机就不听的招手,大清早就开始如此的兴奋。

生命在

#乐享马拉松 跃动防城港#图片

于运动,更在于追求一种精神,几个坐着轮椅的小哥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不为别的,就为了追求一种精神,看着他们我内心深深感到敬佩。

几个京族姐姐还特意穿了京族服饰对着镜头摆出京族舞蹈的特有姿势。果然是一个精神富裕的名族,时刻不忘享受当下。

一个足球队都来跑步了!这是赤裸裸的打广告吗??你们的队伍一定很团结。

#乐享马拉松 跃动防城港#图片

抢镜从小培养。每个经过的都要在直播镜头前和全国人民打招呼。比赛第二,参与才是第一。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折返)-北部湾大道-倒水坳大桥-海湾绿道-针鱼岭大桥-李子潭路-西湾环海大道-环岛东路-白浪滩。

四分之一马拉松(10.549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折返)-北部湾大道-倒水坳大桥-海湾绿道-和谐街-迎宾路-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

微型马拉松(约5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折返)-北部湾大道-桃花湾广场,

路途也并不枯燥,无论等待还是休息还可以顺路看看摄影展,还有京族志愿者。

#乐享马拉松 跃动防城港#图片

本次赛事共有10047人参赛,分男、女组。其中,马拉松选手1212名、四分马拉松选手2211名、微型马拉松选手6624名。有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波兰、肯尼亚6个国家的运动员100多人参加比赛。

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的比赛,男女前三均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等我们姗姗来迟时还能看到志愿者和一些刚跑完的选手,甚至还有一些可爱的选手,顶着兔耳朵欢乐到场。

#白浪滩#

推荐:★★★★

4A级景区。沙滩平缓,常常可见排排白浪滚滚而来,壮观瑰丽,故名白浪滩。

随处可见的螺壳,扑面而来的海风。

阴天的海边并不好看,灰蒙蒙的宁静。

#乐享马拉松 跃动防城港#图片

第二天

京族的哈亭

#哈亭#

推荐:★★★★

有演出时候必须来。

独弦琴,京族独有的乐器。第一次看到独弦琴是在初中的时候,当时有一个民乐组合叫做十二乐坊,其中就有个琴师演奏的是独弦琴。当时我就被震撼了,了解弦乐的朋友应该知道,其实琴弦越少的乐器越难,当年我学二胡的时候也是深有体会过。当我知道一根琴弦可以演奏那么多音节时,内心的震撼久久回荡在心里。

独弦琴手法

揉弦:左手小指轻扶琴杆,左右均匀摇动。

拉:左手扶琴杆向外拉,使琴弦音升高。

推:左手扶琴杆向里推,使琴音按降低。

拉柔,推柔,打,撞:右,摇,颤音等

一弦多音,古人对音律的把握堪称一绝。

最大的独弦琴,需要两人演奏。乐师说当时上海世博会就是和他的女儿一起演出的。

“哈亭”,是京族人民祀祖、祭神和民间娱乐的公众场所。

古树边上,宽敞楼阁,圆圆的红柱,弯弯的亭角,平台高筑,雕梁栋。

一群花甲老人聚集在这里,唱歌,打麻将,聊天喝茶。

晚年最求的生活,其实如此简单。

第3天

不经意出国

#不小心就出国了#

小疯推荐:★★★★★

到了防城港出国实在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吃早饭时不知道是谁突然的提议,原本的行程突然就改成了出国行。

午饭过后我们直接到了办证中心,火速的办理了通行证。

从拍照到拿证大概也就20分钟。办理速度真心的快。价格也十分合理。

一路出行很顺畅3点开始准备,约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国外。

很任性有没有,任性的我们自己都觉得害羞。

芒街,越南北方最大的边贸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越南糖果、食品、日用品、工艺品、服装、化妆品等。

当然还有越南咖啡。我虽然喜欢咖啡 但是并不喜欢越南咖啡,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单品或者拿铁,如果你家人喜欢喝加炼乳的咖啡推荐买一点回去做为手伴礼,但是一定要讲价,往半价砍,如果他们不降价那就回来国内买,价格还便宜。

开车到了海边,从这里开始便是越南的境内。

我们在海的这边眺望我们的祖国,越南导游用不标准却又很流利的中文和我们介绍着越南的文化,可是我却只听懂了一部分。

每次和莎莎出门一定要抓她拍几张照片,不然总觉得缺点什么事情没做。而且莎莎每次都很配合。颜值高气质好的模特就你了。

越南信徒分为三类

基督教,佛教,孔教(就是我们的孔子)

孔教大都是一些有学识的人,比如我们的导游

佛教人相对少一些

基督教占了大部分,所以芒街本身有许多教堂,我们来晚了几个月,原本的大教堂因为年份已久,所以已经拆了, 正在重新建设,挺遗憾的。

路途看到一个佛教礼堂,里面还有传来一位僧人正在敲木鱼念经的碎碎声,大门上是用中文繁体写的一些佛经

莎莎特异买了个越南兜里,在路上既然被其他游客误会成了越南人!

推荐大家一定要到美食街上去逛逛,除了咖啡炸鸡边上还是有许多美食,比如热蜗牛!!

还有各种各样的炒螺。

虽然我是个美食摄影师,但是生活之余我最大的爱好是吃完后才拍照发朋友圈(所以他们都说我欠收拾)。要不是大家都在拍 我实在不想拿出相机,恐怕下面这几个螺的图片你们就看不到咯。

且看且珍惜。这里有很多品种,光是生蚝我们都点了3种口味,推荐大家一定要吃过瘾再回去。

#陈公馆#

小疯推荐:★★★★

粤军将领陈济棠上将的旧居所,

其实我对陈上将并不了解,是工作人员介绍后我才知道。陈济棠上将在粤期间为广州市政建设做出了不少工作,海珠桥、中山纪念堂、陈济棠图书念堂、中山大学五山新校舍、爱群大厦以及广州30多条马路等,当然那时候海南省还叫做广东省海南行政区。

#北部湾国际海产品市场#

小疯推荐:★★★★

是东兴市第一个在国内同行业规模至大、国际化程度至高的海产品区域中心市场,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中国-东盟专业商贸枢纽。

到了防城港后我们每天都在吃海鲜,早上有海鲜粥,夜宵都是生蚝。感觉这一年的海鲜都快在这几天吃足了。

如果是自驾来并且方便可以买一些些,特别是如果你还住在农家乐,可以让人帮忙加工。

旅程即将结束

小攻略附上

「我们的行程」

day1 :南 宁——防城港,入住防城港港宸国际大酒店

day2: 早晨五点起床追逐“防城港东盟国际马拉松赛”,

在终点的白浪滩吃完午饭并闲散一下。入住七彩贝丘湾农家乐体验农家小资

day3: 哈亭,国界杯,越南芒街,万尾金滩,炒螺大餐,入住国门大酒店

day4: 陈公馆,北部湾国际海产品市场,秘境东南亚 午饭后返程

ps:由于天气原因这次的行程都是临时修改了许多,防城港市是一个有山有水还能出国的好地方,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没能如愿的到山里走走到海上飘飘。

「出行季节」

南方也是有冬天的,比较推荐4月雨季后到11月上旬前来旅行,当然如果是来跑步的那就一定要在明年盟马前来哦!先旅行再跑步。

「 关于住宿推荐」

1、防城港港宸国际大酒店

住宿推荐:★★★★

可以说是防城港最好的酒店,有街景,泳池,还有码头。

有自助早餐,样式还挺多。

2、东行七彩贝丘湾酒店

住宿推荐:★★★★

其实这是个民宿又或者着叫农家乐。

无论室内室外都很干净清新。

内有泳池、餐厅、小超市、晚上还有烧烤。

虽然天空不作美,但是空气依旧十分清晰,小小的醉氧。

而且还有一个私人泳池

房间还是挺宽敞安静的。

这边的鸡和猪肉都特别好吃,后来问了才知道 都是自己家养的,难怪有股小时候的味道。

海鲜也是渔民早晨去隔壁的海打捞的。果然农家乐的健康生活大城市里太难享受到了。

3、国门大酒店

住宿推荐:★★★★

酒店位置很方便,出了海关右手边大概500米就到了。

在芒街瞭望就能看到这个酒店,在酒店也可以看到越南芒街的边境,还能看到许多过关的人。

国门酒店这个名字绝对不是随便起的。

「关于交通」

动车:每天五班,车程一个小时左右,方便快捷,并且价格实惠

汽车:防城港长途汽车站/东兴汽车站 均有车到达,约半小时一趟。车程约3小时。

自驾:南宁距离返程143公里,自驾时间,我只能说看司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