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丶涠洲岛】你说沧海,我说桑田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幸福丶涠洲岛】你说沧海,我说桑田

• 出发日期/2016/02/11

• 玩法/海滨海岛 短途周末 骑行

前言

【写在前面】

【选择涠洲岛】

也是通过各种旅行网站,才知道广西最南端有座安逸的小岛,涠洲岛,按耐不住心中对小清新的向往,春节计划了一场漫长的广西深度游。尽管我的家乡是同样拥有迷人海滨的青岛,但是我还是为涠洲岛那片海的澄澈而沉醉,也不枉费我和朋友为她穿越了大半个中国。

此行以南宁为起点,途经北海抵达涠洲岛,涠洲岛游玩两天后返回北海,转至桂林,游玩阳朔和龙脊梯田,然后由武汉合肥返回青岛,本篇游记是对涠洲岛两日的专题介绍,后续完整版游记会继续奉上。

【预告片】

技术有限~ 大神们轻喷~

【贝壳沙滩】

---记2016涠洲岛

【Step 1】在贝壳沙滩放下迷惘

北海国际客运港
  • 简介:北海国际客运港,是北海唯一去涠洲岛及海南岛的船舶港口。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南部海上,只有通过北海做中转,乘船才可前往,春节期间算是旅游旺季,所以船票不是很好买,有官网可以订票,可是人气超高超级火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依然在相应的日子一大早起床去了港口。

住在北海的北纬21°青年旅社,位于北海市的北部,港口在南部,所以天还没完全亮就出发了。

想说,没有官路,就走小路吧,和朋友谈了一个快艇,单人上岛400,包含上岛费。这个价格是很高的,官方船票单程大概是150左右,然而想想已经大老远来到了这里,咬咬牙还是决定去了。

上船的地方是离客运港不远的一处海边,感觉很荒凉,这个情景顿时就让我想起来港片里毒贩交易的种种镜头。

肥鸡满地跑!

岸边还有一栋破败的木屋,真是电视剧穿越感啊,像是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的样子。

因为是春节期间,海边还有红色的福字。

等了一会儿人齐了就上船开路了,岸边是一些工业船只。

其实真的很危险,没有防护措施甚至没有顶棚的小船,一船十几个人,在茫茫大海开了一个多小时,海风呼啸不说,当时真的觉得如果船翻了什么痕迹都留不下。选择此条路有风险,小伙伴们三思而后行。

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看到了陆地,也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涠洲岛,心里顿时放松很多,命悬一线的感觉不过如此。

登陆休息一会儿,没多久另一艘快艇也到了,给大家看看我们是如何登陆的,就是这么简陋危险,偷渡客既视感!

• 门票价格:免费,已含在入岛通票中。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盛塘村委生态休闲路(盛塘海边东岸)
  • 简介:环境清静的绵长海滩,原生态风光,观日出好去处。

看这是啥画风!

缓过劲来,终于被眼前的这片海吸引,脚下,是各种各样的珊瑚和贝壳。

抬头,眼前是一片澄澈得仿佛透明的海,单薄文字,已经无法描述当时的激荡心情。

生长在青岛,自认为也是依海而生,看着海长大的,所以之前,从来没觉得去海岛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这次来到涠洲岛,看着一望无际海天一色的澄澈浅蓝,真让我由衷感慨大海也是有不同颜色不同感觉的。

清新的颜色渐变是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

这片沙滩叫贝壳沙滩,我们所在的位置是比较靠北段,人很少,沙滩上没有沙子,全是各种贝壳和珊瑚,所以沿岸感觉颜色比一般的沙滩要浅。

随便捡一块珊瑚,海水新鲜泡过,纹理漂亮的不行。

一分钟就能捡到这么些贝壳,还有一块大颗的纹理别致的珊瑚。

脚下的珊瑚成堆成堆,各种颜色各种形状,完全不用考虑断货,只需要花时间挑选你所喜欢的样子~

在这片海滩上,不管你曾经见过大海还是没见过大海,你都会被吸引,会不由自主的放松心情,深深呼气,张开双手拥抱这片柔软的碧蓝。

远处的海,卷着细密的浪花,轻轻拍打到岸边,轻柔的哗哗声仿佛就在耳边。

这两个贝壳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真的很漂亮,之前只在博物馆之类的见过标本,所以虽然在海边捡到的很小,但是依然感觉很高兴~

捡贝壳捡了一个多小时,蒙蒙的海雾散去,蓝天白云轻浪拍岸,仿佛处在一个没有尽头的世界。

蓝蓝的天空,轻轻的白云。

船只三三两两多了起来,这期间也有不少满载游客的快艇靠岸,看着大家惊魂未定的脸,不禁感慨自己真是胆子太大了,想想还是后怕。

这几搜像是要出海打渔的渔船。

远处隐隐约约的好像是一座某公司投资的大桥,忘记是什么了。

海边有几座房子,看样是当地村民居住的,走到岸边留了最后一张照片,就离开了贝壳沙滩,准备开始旅程啦~

【Step 2】淳朴盛塘享柔软时光

北海涠洲岛726青年旅舍

打电话给旅社老板,老板说可以安排三轮车师傅来接,刚准备答应的时候看到一辆三轮车过来,于是谈好价钱上车。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这种三轮小蹦蹦,和东南亚国家的tuktuk车感觉很像,起步价一般是20左右,从我们这片沙滩到旅社,车费是30块。

住宿定在726青年旅社,位于盛塘村天主堂附近,步行大概十分钟,所以位置算是不错。六人间地方比较宽敞,床是结实的木架床。

收拾妥当先出门觅食,路边的狗狗睡得特别香甜,瞬间就感受到一种安宁的氛围。

另一家的两条狗狗端坐在地,有看镜头哦特别可爱。

路边的小巷子都是简单的乡村风情,天蓝的真是要掐出水来啊。

哟~ 露个脸,这是我~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盛塘村位于涠洲岛东北部,是一个村民聚居点,小餐馆小超市也都有,比较有名的是村口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天主堂。因为有这座小教堂的存在,整个画风都是异域风情。

天主堂正在进行外墙修整,所以全景不太好看,然而春节期间,红红灯笼挂上两排,在配上复古风格浓郁的宗教气息,真的是很别致的混搭风。教堂为欧洲哥特式教堂建筑,建筑材料主要是就地取材,用当地的火山灰块石和珊瑚石砌筑墙体。

钟楼正面的天主堂三个字,是雕刻上的,该教堂建于1876年,是北海目前现存最早的西式建筑之一,墙面斑驳,岁月穿指而过。

阳光映照,连一块普通的文物保护石碑都觉得染上了大海的惬意气息。

盛塘村有不少小餐馆,食物大同小异,价格也都不贵,随便选了一家标语看上去很霸气的小店进去。

炒河粉一直是很爱,来广西少不了尝试各种各样的粉,因为天气比较热,就没选汤粉,看着卖相感觉就不错吧~

朋友要的汤粉,比较清淡,口感却也是QQ弹弹的,广西这边的粉,口感是真心真心的好。

店里自制的泡椒咸菜,劲爆的辣和酸爽!

又要了一盘青菜,感觉青菜比较贵,也是岛上交通不便的原因,味道还行,经典蒜蓉口味,补充维生素啦。

吃饱喝足,拦了一辆小蹦蹦,景区第一站是去鳄鱼山公园。涠洲岛的主要景点基本分部在岛的南线,其中东南部是适合看日出的五彩滩,西南部是适合看落日的石螺口海滩,最南端是著名的鳄鱼山公园。

【Step 3】鳄鱼山的岁月和沧桑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快艇包含上岛门票,虽然门票看上去是别的游客用过的,不过不影响扫码进入景区,这边还有为小摩托准备的停车场,因为不会骑就没有租车,不过也有借别人停在那的小车臭美一下~

然后又额外买了电瓶车票,5块钱也很便宜,搭一段路可以节约时间。

电瓶车小小的很可爱,其实门口距离景区海边还比较远,建议赶时间的可以考虑搭车哦~

景区地图,范围很大,沿海一线很漂亮。

刚进入公园,迎面就能看到一座洁白的灯塔,灯塔射程20海里可以给过往船舶和岛上的渔船指明方向。

白色塔身红色塔顶,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装点的红灯笼满是春节气息。

走近灯塔,耀眼阳光下愈显洁白。

阳光正好。

和灯塔一起自拍一个

灯塔位于鳄鱼山山顶的样子,一路向下向海边走,公园里很多热带风情的凉亭和植物。

等到大波游客过去,没人的木栈道出图还是很美的。

一座观景台,远处的陆地应该是南部街区,南部街区是涠洲岛比较繁华的地段,设施比较全的度假酒店都在这附近,因为想体验原生态的涠洲岛,所以我和朋友并没有选择在这里住宿。

微风而过,鼻尖满满是海水清凉的味道。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涠洲岛就是火山喷发形成的小岛,鳄鱼山景区就是一个火山熔岩地貌公园,所以这边的火山岩形态各异,更重要的是海水清澈见底。

走到海边,就是各式各样的火山海蚀景观,不同于常见的沙滩的细腻,也不同于贝壳沙滩的梦幻,鳄鱼山的滩涂是实实在在的粗犷。大片红褐色的火山岩在眼前弥漫,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

涨潮时候积存在小岩洞里的海水,几尾小鱼悠哉在清澈的海水中。

岸边的植被风格也是粗犷的,大片大片的野生仙人掌也是难得一见。

岸边是特意辟出来的一片平坦的木栈道,再靠里侧的岩层就很厚很高了,也是比较险峻的。

去的时候刚好算是退潮,岸边的火山岩露出了各自的真容。

景区的海水清澈,远观海面的颜色也是分层的。

岩层凹凸围就的小水塘。

火山岩棱角还很分明,熔岩炽烤,风雨雕琢,和其他海边一些磨的光溜溜的礁石感觉不一样。

清澈见底这个词儿我说了几遍了?可还是想说

岸边的一个火山岩洞,让人忍不住想象,这是否是海盗匆忙离开时留下的洞穴,里边究竟藏着什么奇珍异宝。

春节的时候涠洲岛上也是温暖如春,晒着太阳在海边走,微风拂面,好不惬意。

阳光细密的洒在水面上,光波随着海水悠悠荡荡。

岸边几块比较大的火山岩石都是人们争相拍照的焦点。它们是经过怎样的灼烧,才成就了今天的容貌。

栏边倚靠,远望一下,水在岩中,岩在水中,嶙峋各异,风景独特。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鳄鱼山景区内
  • 简介:鳄鱼山景区内的绝佳观景台,是适合摆拍摄影的好地方。

月亮湾几个字雕刻在岩壁上,这片海湾凹进岛内,如一弯新月,悠悠的挂在海边。

岩壁下,走过岁月。

这片平静的土地,在若干若干年前,经历过火山炽热的洗礼,千万年冷却后的今天,脚下一步一步走过的,都是岁月。

岸边岩壁,有水,从岩石中渗下来,一滴一滴。

虽然植物种类有限,但它们的生命力依然是旺盛喜人的。

遥望长滩,感受到的是温柔的海风和岁月的平静,如何想象在这里曾经有过怎样的地动山摇,不经磨砺,何得剑锋。

绝壁下仰望,一大片仙人掌牢牢抓住脚下的岩石,那份坚韧也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饶是寒冬,依然温暖如春,游客们走在这条长长的栈道上,观海听风,也成了这风景中的风景。

朋友偷偷抓拍了两张,除了颜值低点还是挺有感觉的哈哈~

游览几乎结束,依然是对这片顽强坚韧的海恋恋不舍。

这里的每一块石子,都是岁月沧桑刻画出的轮廓。

站在高处,远观月亮湾,海水轻柔,仿佛抹去了曾经大地震颤的记忆,只用她最安宁的面容,笑对来来往往的世人。

山的那面,灯塔近在眼前。

最后一眼,俯瞰这片海。

离开海边,山上几乎就是个绿化公园,游客很少,密林漫步非常舒服。

路边一尊标牌,是一首很喜欢的诗,句子朗朗上口,也饱含了深情。

走了大半天终于看到休息区,各式热带植物把这里装点得惊喜满满。

据说,这是木瓜!

休息一会儿,就沿着林中小路离开了鳄鱼山公园。

简单的几个小时,走过了几万年岁月的沉淀,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感慨,我们赞叹,我们敬畏,时间永远都以亘古不变的节奏前行,以她独特的方式,向我们讲述她经历的故事。不得不说,每次行走,都是一次与时间和历史的对话。

【Step 4】石螺口的璀璨和暖阳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从鳄鱼山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半,鳄鱼山公园和石螺口海滩离得比较近,跟周围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就决定徒步前往。

走了大概用不了半个小时,跟随人流走就能到,五点多到沙滩,太阳还是当空照,刚刚开始西斜。

岸边也是粗犷风格,想来崖壁海岸之侧,极目远眺,一定是动人风光。

沙滩蒙上一层极浅的金色。

岸边竟然有从海里冲上来的小鱼,这在开发完全的海水浴场是绝对不会见到的,简直像是发现了宝贝,虽然小生命已经逝去,不过当真是满满的惊喜。

离日落时间还早,刚巧也走的又热又累,索性就在沙滩边上坐坐休息休息。沙滩椅有不少,不过都不是免费的,哈哈偷拍个照片过过瘾好了~

遮阳伞颜色缤纷,天空蓝的清澈透明,赏心悦目。

沙滩上停着的大家伙,石螺口海滩的游乐设备已经比较齐全了。

过了将近四十五分钟,天依然蓝蓝,遮阳伞和沙滩的浅金色已经越来越明显。

临近六点,日落时分到来。

橙红成了这片天空的主色调。

阳光就像细碎的金箔,层层叠叠铺洒在摇曳的海面上,快门一瞬,留下不想再前行的时光。

海水清凉,微波荡漾,赤脚踩下去,几缕折射的阳光照在水底。

转身,背影被夕阳越拉越长。

微风透过照片迎面而来。

此时脚下的海水,似乎都透着暖暖的味道,不临海走一遭,简直对不起这如画美景。

其实最喜欢第四张的构图和感觉。

太阳越来越贴近海面,收缩成小小的一点,凝聚的能量变成金色的光。

忍不住伸手,擒住这光芒万丈的一点金黄,仿佛不愿被束缚似的,散射着轻轻浅浅的光。

海面,由碧绿,变成一片橙黄。

远处的天空,颜色变深变重。

伙伴偷拍,自己也变成了风景。

观赏落日的游客多了起来。

人们欢呼雀跃,向着光亮的地平线奔跑。

散射的光芒继续收缩,变成了经典的蛋黄形状,缓缓向海面落去。

脚下海水,深沉中泛着细碎的金色,妖冶摇曳。

【Step 5】五彩滩海水卷着冰凉

清晨旅舍

第二天上午准备去五彩滩转转,然后下午就返回北海了,时间比较宽裕,终于能好好转转住的这家旅社。

旅社有包船出海打渔和潜水项目,价格不便宜,适合人多一起玩。另外店里也有来料加工,价位合理。一楼架子上还有一些漂亮的帽子,可以免费借戴,这个小举动很亲民,毕竟涠洲岛日晒还是挺强烈的。

一楼有个自己的小院,装饰的很漂亮,感觉游离于世外桃源一般。

后院墙上还有很多饮料瓶自制的绿植墙,星星点点很有生活情调。

简单逛逛就出门了,往教堂方向走,那边坐车方便些,经过这家也像是客栈,名字很应景,涠洲岛不就是北海的彼岸嘛~

简单纯朴的门洞。

搭了一辆小蹦蹦,去五彩滩的路是窄窄的田间小路,经过不少换岛骑行的少年,可惜我平衡感不好,不然在满眼碧绿中汽车兜风该多么美好。经过一片香蕉田,让司机师傅等了一下,拍了张照片,北方的孩子表示真么见过香蕉树~

五彩滩烧烤摊
  • 地址:银海区涠洲岛五彩滩景区

到了五彩滩之后,发现遍地都是小商贩和海鲜烧烤,品种齐全价格实惠,重点是看上去很好吃!强忍住诱惑先去海边溜溜,午饭时间再回来吧~

路边现剥的菠萝蜜,感觉吃不太惯呢,有股大蒜味儿?

路边的不知名植物,模样还蛮狰狞的。

又是海鲜烧烤特写,真是各种诱人啊~ 顿时感觉挪不动腿了!

大虾!

海参?

和朋友买两个星星形状的火山岩小戒指,强忍住美食诱惑到了海边,结果发现,海水还没退朝,几乎看不到什么石头,不管怎么说,留爪照先来一个。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天色略蒙蒙,碧海无际。

五彩滩属于石滩,传说中退潮后的小石头没有看到,脚下踩到的是花纹变换的火山岩,和鳄鱼山的火山岩感觉不同,这边的岩层感觉多了一分柔美。

这片火山岩常年受海水的冲刷的侵蚀,表面变得光滑,纹理变得柔和,层层叠叠望去,像是漫步海底的阶梯。

波涛,暗礁澎湃

真正的极目远眺,海天一色。

岸边植物,依然是蓬勃旺盛的大丛仙人掌,岩壁的层叠线条也是与鳄鱼山公园不同的。

海边雾气大,风大,浪花卷到岸边,拍碎成无数泡沫,就是在这日复一日的敲打中,棱角,被磨成了圆滑。

荒野求生的感觉?感慨大自然的瑰丽神奇。

线条已经柔和,石壁也依然有粗糙的表面,想来这就是火山岩骨子里改变不了的粗犷,也是历经炽烤的唯一见证。

海水渐退,除了大片的石滩,一些石块也逐渐露出真容。

太阳渐渐露出脸来,海水表面撒上了细碎的阳光,岸边的小岩块被海水一来一往洗刷着,感觉俏皮又清凉。

很喜欢这张海水的形状,簇拥着翻滚着奔腾着。

岸边的石块色彩形状各异,阳光照射下确实很好看呢~

因为正在退潮,而且没太多时间在这等待,所以准备离开的时候,可活动的区域仍然是很小一块,所以干脆的填饱肚子准备走人啦~

这是烤海参,跟北方常见的海参不一样,口感很劲道,干干的,调味也很赞,微辣蒜蓉味道,重点是很便宜!

烤鱿鱼,这个真是太小个了,我们以为是来的路上看到的那种个头,味道还行,尝尝凑合。

昨晚在教堂门口吃了一份烤扇贝,真心好吃,惦记一晚上中午又来一盘,价格比盛塘村贵一点,不过口味一样好吃~

又要了两个元贝,本来以为是大元贝的壳上来,结果并不是,美感缺了一些,旁边两个小小的鲍鱼,也是蒜蓉辣酱烤的,非常好吃~

【Step 6】归程亦是启航

途中美景

在五彩滩的烧烤摊吃饱了,就回旅店办了退房,然后搭了一辆车去码头,一路都是洗眼的田园风光。

村里的小路都是这样窄窄的,小蹦蹦飞驰,穿梭其中,走过岁月。

阳光艳艳,屋子晒得都泛白,天色碧空如洗。

路边的庄稼地,不知道种的是啥。

锯齿状的也是仙人掌吧。

热带风情的植物。

离开了村落,就是平凡之路既视感,蓝天一望无际,小路蔓延无边。

蓝绿配,协调到不行。

很快就到了码头,人依然是非常多,进去先找地方歇歇坐坐。

归途

来的时候没有票,走的时候一定不会忘记晒船票。

时间差不多,就准备去候船,从码头大厅到登船的地方有一条长长的栈道,脚下浮雕介绍了涠洲岛的主要景点。

码头所在的这片沙滩,也属于贝壳沙滩,不过比我们登陆的地方更偏西一些。

这片海也是非常清澈非常美。

远处的大桥。

海水浅浅的弥漫在沙滩上,又悠悠的延伸向远处,变换着颜色,温暖阳光下,感觉呼吸都是轻柔的。

明显感觉这片么有我们登陆的地方贝壳多啊~

船,永远是大海最美的装饰品。

临近入海的位置,这片海水清澈的尤其明显,再次为涠洲岛的海沉醉。

圣母堂的几个标签,这次没有去圣母堂呢,感觉两天时间也是非常非常紧张。

美景到此为止,但是涠洲岛,真是上岛难下岛难,两点一刻的船,由于雾气和延误,硬生生是等到四点才上传,活活浪费了两个小时,看来官方途径的船票也未必靠谱啊。

除了进出的困难,感觉涠洲岛是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个人喜欢的就是这种淳朴自然,么有过多人为痕迹的地方,虽然对应的缺点是管理不完善,交通不便,住宿条件一般,就餐选择少,但是有得必有失,我们走到这个几乎可以说是天涯海角的小岛上,追求的不就是一种游离于世俗之外的洒脱和自由么。

2016,希望走的更远,更多美景在等待,敬请期待。

【OVER】我一直在路上

未完待续的感觉

很喜欢背影带来的那种故事未完待续的感觉

借用一首很喜欢的诗

和自己的几张照片作为结尾

♡ 上 ♡ 传 ♡ 不 ♡ 了 ♡ 分 ♡ 割 ♡ 线 ♡ 图 ♡ 片 ♡ 的 ♡ 自 ♡ 制 ♡ 分 ♡ 割 ♡ 线 ♡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愿我,能追逐远方的花香,彼岸的海浪

愿我,能不畏艰难,走到更远更远的地方

愿我,能为永远年轻的远方,热泪盈眶

2016,愿我,我们,一起,在路上

【Tips 小贴士】关于衣食住行购

【Tips 1】关于交通

1、进出交通

进出涠洲岛只能从北海坐船,北海的客运码头在银滩景区旁边,船票在网上可以提前预定。正常时间大概可以提前3-5天订票,春节是忘记,预售期是一周,不过依然非常火爆,票早早就卖光了。客运码头的船票大概在150元左右,保险另购。

另外。码头有很多接私活的黑船,春节期间单程350-400不等,包含上岛费,不过这种快艇非常危险,没有顶棚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茫茫大海行驶一个小时,小伙伴们三思而后行。

另外即使买到了船票,船期延误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因为海边雾气大,早上的船一般都会因为雾大而延迟,顺延着所有的航班都会延迟,所以选择去涠洲岛游览的小伙伴们注意安排好行程时间。

2、岛内交通

岛内交通以电动三轮车为主,基本是招手即停,和司机谈好价钱,一般起步价是25-30,五分钟十分钟就到了,没试过讲价,应该有优惠空间,不过为了省时省事就没有多费口舌。个别司机的素质不是太好,比如有一个拉了我和我朋友一个劲说晚上要请我们喝酒,嗯在此呵呵五分钟。

岛内还可以租电动车环岛骑行,一般旅社都有租车服务,可以租半天也可以租一天,会骑车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租车,非常棒的一种体验。

【Tips 2】关于住宿

岛上住宿是挺多的,南湾一线有很多酒店客栈,高中低档都有,还有有名的涠洲岛海鲜市场也在南湾。南湾离五彩滩和石螺口鳄鱼山都很近,交通算是比较方便。 除了南湾区域,涠洲岛各处都散落着各种青旅和客栈,我和朋友住在盛塘天主堂附近的726国际青年旅社,位置来说也算方便,价格便宜,床位60元,基本设施都有,具体文内会有介绍。这片比较僻静,周围都是居民住家,感觉更原生态一些。

【Tips 3】关于餐饮

因为住在天主堂附近,我们的吃饭基本都在盛塘村解决的,这片餐馆不太多,卖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以广西的各种粉和当地的各种海鲜为主,海鲜味美便宜,其他的比如肉类和青菜就比较贵,而且也不太新鲜。小卖部有几家,东西不太多,买个基本的可乐方便面还是能满足的,价格和其他地方差不太多。

【Tips 4】关于购物

小岛上的购物,感觉就是当地的贝壳工艺品和火山岩饰品,因为我的家乡是青岛,对各种贝壳工艺品真是从小看到大,买了两个钥匙链纯粹做纪念,火山岩戒指离开岛上的时候就断掉了,五块钱俩,也就是拍照娃娃没啥可惜的。其他的值得买的估计就是水果,但是不适合带走,适合装在肚子里打包。

【Tips 5】关于开销

从北海搭船开始,到离开结束,花销清单如下

DAY-1

船票:(涠洲岛-北海,含保险):155

带有“/2”是指两人平摊费用,最后合计一下

两天总计花销:848

大交通:555/约65.5%(往返船票)

住宿:60/约7%

小交通:95/约11.2%(打车、地铁)

吃:119/约14%(早午晚餐、水)

购物:19/约2%(戒指挂饰)

【总结】

涠洲岛岛内小交通比较贵,不过景点就这么几个,来回都打车开销也不大,重点还是进出岛的船票,如果买了官网船票真的会节省很多花销。岛上的住宿和吃饭都很便宜,也没有什么需要购物的。感觉最麻烦的可能是从我们的出发地去北海的途径,所以如果小伙伴们到了北海或者南宁或者桂林或者广西,一定不要错过涠洲岛,人少景美,你值得拥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