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huahin*在华欣追风骑马的美好时光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Travel in huahin*在华欣追风骑马的美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17/11/28

• 玩法/穷游 自驾 骑行 购物 摄影 探险 海滨海岛 冬季

前言

笔者碎碎念about华欣

华欣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是一个海滨度假胜地噢,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差不多大半年没有来泰国,这是第三次来泰国了。我发觉我已经爱上了这个微笑的国度,来多少次都不会腻。这次来华欣主要想悠闲的骑骑摩托追追风看看美景放松一下。先放几张美图给大家看看这个美好又小清新又神秘的海滨小城。

有什么问题咨询可以加笔者微信非常愿意解答大家的问题

关于泰国落地签

这次的签证我是直接到素万那普机场办理的落地签证,办理落地签时大家带两张白底照片和护照跟2000泰铢(约合400人民币)交给工作人员进行签证即可,在落地签证门口附近可以领取入境卡和落地签表格填好去排队。不得不说的是办理落地签的人实在太多啊,笔者排队排了差不多一小时,有时间的话建议还是淘宝提早办理泰国签证吧才260多元。

11月28日:东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机场

11月29日:素万那普机场-坐机场大巴到华欣机场-坐minivan到华欣青旅jetty hostel-换泰铢-沙滩漫步-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

11月30日:青旅顶楼看日出遇到有趣的泰国妹子-租摩托-爱与希望之宫-往日怀旧集市-筷子山-和室友steve闲逛夜市

12月1日:华欣皇家忠诚公园-开摩托在华欣公路上追风-华欣三百峰-偶遇不知名寺庙-帕亚那空秘境之地-夜市吃吃吃

12月2日:华欣海滩上体验皇室骑马项目-青旅顶楼发呆吹风-夜市吃吃吃

12月3日:下午三点巴士到素万那普机场-回家

通讯sim卡

淘宝直接买happy卡27.99元一张,套餐类型:7天 2.5GB 4G流量+无限 2G流量(含通话)具体其他操作淘宝页面都有详细说明

机票与住宿

机票在去哪儿网买的超级便宜来回才500人民币!!!春秋航空带15kg行李托运,但是是红眼航班坐的有点累啊。

11月29日:广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02:15-04:15

12月03日: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广州 21:40-01:30

住宿是在agoda预定的9.4超高评分的jetty hostel 75人民币一晚上住了四晚共300人民币

花费

500机票+300住宿+400签证费+1000吃喝交通费=大概2400元没仔细去做过账单,但是这几天花费大概就这么多

手机:这次旅行拍照全程用的oppor11拍的前后2000万像素很不错,不想带单反因为爬山挂着那个东西太累了,我只想好好放松享受旅程。

衣物:带了几套短袖短裤,带了一套长袖长裤在机场穿,素万那普机场冷气开的非常冷啊。还带个一个墨镜装酷必备。。。女孩子就可以带很多美美的衣服去华欣拍照啦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其实在泰国当地711都有的买小瓶装的很便宜,也可以自己带过去不用花那么多钱

11月28日

• 电话:(0769)83910995
  • 地址:石龙镇西湖区岭南东路
  • 简介:东莞火车站原名新石龙火车站,于2009年4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投资约7.89亿元。2013年6月20日正式更名为东莞火车站,2014年1月8日正式开通

一下子到了广州东站,然后买了到机场南的地铁票,坐去机场南是3号线。

机场里的时空隧道,蛮有feel的于是将它拍了下来

买了火车票一路上来到了广州机场,出国好几次了有点经验了。机场登机口a区有两个货币兑换点,这里汇率不太好而且要收40元手续费,我在这里换了500泰铢做路费,到了华欣再去换,在泰国当地换泰铢汇率能去到4.74左右非常不错,建议大家像我在这里换点路费,到了泰国当地再换泰铢这样不太亏。

其实拿机票时候可以跟工作人员把我座位安排到靠窗的但是我忘记了郁闷,我喜欢靠窗边坐看看窗外风景。顺便说一下春秋航空的座位真心窄。。坐着不太舒服

11月29号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之后去找落地签的地方,拿好了表格填写之后去排队,排了好久差不多一个小时,肚子都饿扁了又困,下次来泰国我再也不落地签了累啊。

提交了资料时候签证官会叫你在这个等候区等一下大概10分钟就可以拿到签证了

拿了签证后就下去一楼那里买去华欣的大巴票269株,可以携带拉杆箱一个,超重另外收费。

8点大巴才开然后肚子饿去全家买了个明治牛奶鸡肉饭和一条热狗,记得加起来貌似100多株

这个大巴座位是可以往后调的,人可以躺在座位上非常舒服,上车后工作人员还会派一瓶水给旅客,非常的贴心。

坐飞机办签证一晚上没睡累的不行在车子上睡着了。。。

机场大巴不是直接开到酒店,是开到华欣机场附近邮政局的巴士站。下了大巴之后有人会喊100株送回酒店,然后我付了100泰铢上了一个小巴

不需要坐的士太贵了200株,直接坐那种几个人一个的小巴,很快就到

到了jetty hostel后感觉真的没选错,agoda9.4评分名副其实,经营这家青旅是一个阿姨和他的儿子,这几天他们对我非常的好,非常想念他们。这里的装修非常的小清新,旅游服务应有尽有,可以在青旅里预定各种景点的服务

因为下午2点才可以check-in,然后我就把行李箱放在青旅出去闲逛找兑换钱的地方了,华欣的街道让我着迷

后来找到这家兑换点,就在这条街上,自己谷歌一下地图输入上图这个路牌的英文就可以找到了,青旅走去不远就5-6分钟。

好久都没有吃过泰国的水果了快半年没来,哈密瓜好甜才20🐷

去华欣海滩路上有好几家租摩托的,想租摩托的童鞋可以去看看200🐷一天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看书的情侣和享受阳光浴的外国游人

看书的外国老大爷和自拍的情侣

华欣海滩优雅的波浪🌊

沙滩上的足迹

海滩上自由翱翔的海鸥

在海滩上嬉戏的泰国小朋友

在海滩上享受的外国游人们

海滩上散步的老夫妇,老奶奶说他很喜欢这张照片说我拍的很好,要我发给他们,哈哈

和老奶奶合影,她说要发给她女儿看

给这哥们拍照他很开心摆动作

柔软细腻的沙滩

滩后方还有玩滑翔伞的,不过应该挺贵的

满满椰子的椰子树,好想摘一个下来呵呵

贴心的安全标示

好好吃的小吃,才35🐷

里面有鱼丸,那个像馄炖的东西里面其实包着的是鸡蛋黄,还有一个炸香肠满满的肉配上泰式酸辣酱棒棒哒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后来休息了一会就开地图查华欣火车站的地址,距离不远走路去10几分钟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建筑颜色以红色和黄色为主,棱角分明非常的小清新,是泰国最美的火车站,现在以成为华欣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便宜的泰国新鲜水果

买了一袋西瓜才10🐷,清甜解暑

买门票的地方

可爱的小钟

学生们在华欣火车站做活动

后来离开了火车站又买了一盒木瓜20🐷,你们看是不是非常的新鲜?

之后又到了华欣夜市,夜市卖吃穿喝的应有尽有,新鲜的大虾非常诱人

各种海鲜产品

我吃了一碗海鲜面里面有虾有鱿鱼有瘦肉,汤底鲜美

在夜市闲逛了之后就回去青旅休息了,在华欣美好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11月30号

看日出遇见泰国妹纸

没有带牙膏在7-11买了一根好像15🐷,几天这分量够用了

昨晚房东跟我说可以早上5点40到顶楼欣赏日出,于是便早早起来等日出

青旅顶楼的咖啡和饼干都是免费的,有热水可以冲兑

今天天气多云没有看到日出,虽然有点可惜但是也看到紫色美丽的朝霞

在顶楼遇到一个爱旅行喜欢中文的泰国妹纸,她说她28岁了我都不敢相信,,我以为他才20左右。

顶楼上的鸽子

非常有feel的地方

这边有水杯可以装咖啡,喝完之后要顺手洗干净方便你我他

美丽的贝壳

妹子告诉我他是在这个youtube频道学习中文的,她好厉害还想去台湾用中文和当地人沟通,佩服

就在这里看着天空许一个愿望吧

各地情侣们在青旅顶楼铁丝网扣上他们誓约的证明

青旅优雅小资的装修风格

干净的楼道

租摩托

看完日出就出去打算租摩托车去别的景点逛逛了,好兴奋!好久没骑摩托车了

租摩托车200🐷一天,租给你的时候油是满的,然后你还回来也要是满的老板说,租之前要填写资料和压护照

租摩托店里可爱的小狗

开开心心开摩托

开摩托到爱与希望之宫大约40分钟

小清新的华欣道路和路牌

很有特色的建筑

开摩托开道半路看到很多人很热闹,原来是有个泰国明星经过这里,但是那个明星我没有看到是谁呵呵

美丽的公路

谷歌地图导航到这里是错的,给我导航到一条小山路去。。。后来我又开回4号公路继续走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3-2508444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爱与希望之宫就在这个路牌不远处

爱与希望之宫附近有个警察学校

宫殿的入口处

买门票的地方,门票30株

典雅的大门

蓝黄红相衬颜色的宫殿非常的清新与赏心悦目,爱与希望之宫有一个故事是这所宫殿是由拉玛六世在1923年所修建,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了。然后留下这个宫殿在这里

历代国王的肖像画

楼梯上禁止入内

具有纵深感的走廊

建在海边的宫殿,多么的浪漫

宫殿有一部分还在维护修建当中

当时皇室的寝室

入内请脱鞋

浪漫的宫殿

中午就在宫殿门口对面的餐馆吃个中饭,点了个猪肉丸配上甜辣酱好好次

泰国炒粉,里面有鸡蛋和瘦肉

宫殿附近的警察学校

• 电话:+66-32-520-311
  • 地址:Soi Hua Hin 38-40 Phet Kasem Road, Hua Hin Subdistrict, Hua Hin
  • 简介:露天商场,汇集了众多怀旧商店,可以感受50年代华欣的生活气息。

集市入口,不需要门票

很有60年代的feel,往日怀旧集市的Plearnwan为英文字的「Play」and「Learn」(玩与学习)再加上泰文的「Wan」(昨日)意思是回到旧日时光,感受过往的美好,并从玩乐中学习当时的历史、仪式、文化及生活艺术等的休闲中心,让年轻人接触以往的生活情景。这里共有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仿佛时光逆转回到60年代。包括杂货店、美容院、童玩院、糖果店、面包店、时装店等等

复古老车

集市里有很多特色商店

看上去好好次五颜六色软绵绵的,可是肚子吃过东西塞不下了哈哈

she is my smile,多么浪漫的话语。。。

新鲜水果奶昔,都是鲜榨的哟

买了一杯草莓奶昔满满的草莓味棒棒哒

我喜欢这个集市,很文艺小资的感觉

这个应该是虾片吧,各种口味都有

这个是各种口味的忌廉泡芙

做人最重要是开心,笑一个

各种商店

集市很多上代国王的肖像,这个国王很喜欢摄影,我也喜欢呵呵

芒果糯米饭,肚子塞不下了看看算了之前也在清迈吃过

我喜欢这个集市

清新的摩天轮

集市工作人员告诉我集市放的音乐,我太喜欢这个音乐了很好听

• 开放时间:入山时间:9:00am~17:30pm
  • 地址:Khao Takiap hill, Hua Hin, Thailand
  • 简介:在山上与众多猴子嬉戏,登上山顶,眺望整个华欣的绝美海景。

自从上次在普吉岛开摩托去大佛山路上摔伤以后现在开摩托都小心翼翼的,而且今天开了一天的摩托都没遇到交警查车,之前在普吉岛被交警罚了500泰铢很心疼。。

上去寺庙的楼梯很陡,要小心

看到一只小猴子给大猴子抓虱子哈哈

上到最高处往下看楼梯确实吓人

陡峭的楼梯

上到顶处可以俯瞰到整个华欣的美景

美丽的寺庙

在最高处享受徐徐而来的海风,很舒服

一只猴子爬电线杆

爬树的猴子

成群结队的猴子,山上猴子真的好多。。

母猴和她的baby

此处地面崩塌不能继续前行会有危险

下山的陡坡,开着摩托慢慢往下走

去筷子山的入口

筷子山

回去吃了这个青瓜炸鱼块好好次

类似蛤仔煎,很好吃包着鸡蛋

夜晚迷人的华欣街道

华欣海滩享受音乐的旅人

和意大利室友一起闲逛

好好次的巧克力可丽饼

夜市掠影

络绎不绝的游客

芒果冰沙

欢迎我的中国朋友,看到这个觉得好暖心哈哈

各种特色的店铺

大大的龙虾,一只才250🐷不过我没吃

新鲜的海产

新鲜的水果奶昔

有趣的雕塑

新鲜的水果,这山竹比国内便宜很多

12月1日

今天一早就起来打算骑摩托去帕亚那空山洞了,开了地图看要骑1小时多,今天的天气非常不错

半路肚子饿吃了一个海南鸡饭和芒果,才50株。。。

买芒果送的一包调料,应该有点辣我没放进去

阳光正好,在路上的感觉真好啊

开摩托时候经常不小心开到70码。。。爽歪歪

华欣皇家忠诚公园

本来想去帕亚那空山洞的,然后半路看到这个皇家公园于是把摩托停好进去游览一番

看到那牌子吗国外友人清先联系官员,我没有联系直接进去了,也许是我晒黑了他们认为我是当地人把也没管我哈哈

华欣皇家忠诚公园面积达555亩,耗资七亿泰铢兴建。园内有泰国七大帝兰甘亨、纳黎萱、那莱王、郑信、拉玛一世、拉玛四世及拉玛五世的巨型铜像,他们在泰国历史上都是受人民敬重的国王。公园于2015年9月正式开幕,9月26日那天由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主持开幕仪式。公园作为公众场地,已经成为旅游景点以及展示泰国历史的地方,也是华欣的新地标。

皇家公园非常的大很宏伟的感觉

种植很多热带植物

离开皇家公园之后看到车子还剩下一半的油,于是去附近修摩托的地方看看有没得加油。然后老板说他家没有加油的,于是叫了一对情侣(他家的客人)带我去加油的地方。把我带到这个加油站来,大家摩托车加油都可以到加油站加,我加满了60🐷真的是太谢谢他们了,泰国人太热情了,我爱泰国

• 门票价格:200铢
  • 地址:Kui Buri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三百峰国家公园建于1966年,占地98平方公里,距离华欣63公里。园内有石灰岩山峰,红树林沼泽及山水相连的海滨。多样化的鸟类生态系统是公园的特色,其中有超过275种的鸟类在此栖息。珊帕亚海湾(Hat SamPhraya)和靛丘

公路上迷人的风景

五颜六色的房屋

去三百峰路上路旁的椰子树,满满的椰子

宏伟的山峰

青山绿水,三百峰有超过275种的鸟类在此生存。这里有无数高峻的石灰岩山峰,到处是神秘的石窟洞穴,这里最适合喜爱丛林爬山的爱好者。电影《杀戮战场》在此地取景拍摄过。

追风的感觉真好

三百峰附近有两个洞穴,在帕亚那空买门票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门票还可以去另外一个洞穴,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没去,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另外一个洞穴

宏伟的三百峰与自由的摩托

开始的时候导航给我导错地方了来到这个小山路前面是死路,看到一个村里的大叔一直在盯着我,我跟我问路他面无表情,吓死宝宝了然后赶紧往回开

不经意来到了一所佛教寺庙,里面非常的漂亮

火红的寺庙和大金佛

虔诚的信徒和大师

宏伟山峰与大金佛

翱翔的鸟儿

寺庙内很多佛教雕塑

在寺庙遇到的好朋友cape,她还带我去帕亚那空洞穴,真的是太谢谢她了

cape开车我跟着他后面,她带我去帕亚那空洞穴

• 门票价格:200铢
  • 电话:+66-32-821568
  • 地址:Sam Roi Yot National Park, Sam Roi Yot, Thailand
  • 简介:巴蜀府的代表象征,泰皇拉玛五世时代的四角宫殿。

谢谢cape,扩昆krub

帕亚那空海滩,靠近山峰的海滩,好美。。。

帕亚那空买门票的地方

门票200株,包含两个洞穴景点,包含两个洞穴景点,起初我给1000泰铢工作人员,她说没有零钱,可以回来再给她,太好人了。。。

上山俯瞰下面的海景,美的没话说

上山的路非常难走而且还蛮远的。。。路上我基本看不到有国内的游客都是外国人。而且就我一个开摩托来这里其他都是包车的哈哈哈哈。

美丽的海滩让我心沉醉于此

此路还要走一段距离才到帕亚那空洞穴的入口

海滩上的木屋

陡峭的岩石

看到这个牌子之后洞穴就在不远处了

下去洞穴,要小心别滑脚

进去洞穴后一座典雅神秘的寺庙映入眼帘,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洞穴里没有外界的声音,彷佛到了一个秘境之地

太美了,我来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了,其实应该要中午12点到达这里。然后会能看到阳光由洞穴顶端射入宫殿,那种金碧辉煌的景观,会令人叹为观止。 这座小宫殿是建立于泰皇拉玛五世时代的。这里游客真的不多,在这里很安静很适合发呆

回到青旅肚子饿扁了又去夜市觅食

血贝第一次吃,150株,血贝有补血的功效,味道还行

烤串和海鲜炒饭啦啦啦

新鲜的大龙虾

有点后悔没点龙虾吃250🐷

买了个明治牛奶哈密瓜味好喝好喝,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12月2日

华欣集市

美好的早晨又开始了哈哈,一早去集市买早餐这种沙拉一袋才30🐷!

泰国街头到处都有的炸鸡块,鸡肉鲜嫩比什么肯德基麦当劳的好吃多了

8点半去还摩托车又看到这小可爱,好想养一只这样的小狗

你干嘛不开心的样子捏哈哈❤️

想到明天要回去国内了,有点舍不得这个地方,短短几天我已经爱上了这里,这里真心适合悠悠闲闲度假

优雅的早餐配上美丽的海景,嗯,一级棒

我爱青旅的顶楼

吃完早餐下去跟房东预定明天到机场的大巴269票+100房东手续费+100不知道什么费用忘了一共469🐷

拿几天没洗的衣服一起给洗衣店洗,一共80🐷

华欣海滩骑马

下午迷人的华欣海滩

下午跟房东说我想骑马让他联系人,前几天在海滩都没看到有马。。今天却有了,骑马40minutes加拍照500🐷

策马蹦腾走天涯,图崩的好可怕哈哈

我是第一次骑马,在海滩上骑马感觉还蛮有意思的。马儿很乖,以前华欣骑马是皇室贵族独有的体验项目,现在平民百姓都能体验了真好啊

可爱的马儿谢谢你

清澈的海水

漫步在华欣海滩

马儿在玩水哈哈

谢谢你我的马儿朋友,合照一个!

中午去吃了一个牛肉面150株,满满的肉

青旅顶楼看海发呆

骑马回来之后哪儿都不想去了,就在青旅顶楼发发呆看看海

青旅的饼干,很好吃

眺望大海,吹着海风

大概5点多我就出来取洗好的衣服了,每次洗完衣服都有一股很香的香味,好想知道泰国用的什么洗衣液那么香

取好衣服之后就去夜市吃晚饭,泰式鲜虾炒粉加柠檬很棒60🐷

还吃了一个海鲜汤面好好次呀!!才55🐷真的好想在泰国住

给朋友买的纪念品泰国木猫咪

12月3日

今天一早起来吃早餐,看不懂餐牌,直接跟老板说noodles,然后他说chicken,我说yes,然后他就弄了一大块鸡腿粉丝给我,好好次,鸡肉好嫩,才40🐷

舍不得这里

买了个椰子糕在青旅顶楼吃

在青旅发呆然后室友steve上来拿水,然后我们聊天我给他拍照他弄个胖子造型笑死我。住在青旅你可以认识很多有趣的人,和他们聊天你会改变自己很多

别看他现在那么胖,steve以前瘦的时候还是很帅的呢

中午Steve请我喝咖啡,这里的卡布奇诺才70🐷好好喝

setve还说想和我一起做生意买卖,我也表示很有兴趣

喝完咖啡回去青旅等车了差不多下午一点钟,车3点来

在青旅离开之前可以在青旅留言本留下你想说的话,我真的很舍不得华欣舍不得青旅的奶奶和他儿子,对我太好了,住在这里就像住在家一样温馨。

Steve请我吃水果

猪肉炒粉丝

冬阴功,好吃,有点辣

奶奶我爱你哈哈啊哈哈哈

上车前奶奶送给我的冬阴功味饼干,谢谢

车上可爱的小宝贝

啦啦啦

在车上差不多4小时后就到了素万那普机场了,下车拿回自己的行李然后取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