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岛】在崇明岛,度一个鲜花与萌宠相伴的生态周末

攻略   >  斯塔万格旅游攻略   >  【海上花岛】在崇明岛,度一个鲜花与萌宠相伴的生态周末

• 出发日期/2017/09/09

• 玩法/短途周末

崇明岛--长江与东海交界处的生态岛屿

身处上海这样的繁华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时常让人感觉窒息。普通如我们,无法时常“去远方”,但好在上海还有“崇明岛”这样一座绿色岛屿,挑一个普通的周末,就可以过一个轻松自在、亲近自然的两天一夜。

在上海的这几年,崇明岛已经造访过很多回了:东平森林公园、东滩湿地、紫海鹭缘薰衣草庄园,这些广为人知的热门景点自然已无兴趣。在9月夏末秋初的舒爽日子里,想要寻找一个不为逛景点、只为享受慢生活的地方,可以呼吸着清新空气、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海上有花岛--鲜花与萌宠集中营

上网搜索理想的度假地点,发现了最近新开业的“海上花岛生态度假村”:位于崇明的中北部,距离东平森林公园约7公里,与4A级农业观光景区“前卫生态村”毗邻。集餐饮住宿、科普教育、观光休闲、蔬果采摘、森林王国、亲子互动于一体。以农业观光旅游为主线,融合农村田园风光、本土文化及花海观赏等,形成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农业科普、民俗风情”四大板块,提供休闲娱乐、美食餐饮、优雅客房、魔法森林、亲子互动、DIY手工坊、自行采摘、拓展训练、农副产品、旗袍展销等服务。

看完酒店资料完全符合我们的度假需求,不作太多考虑,在查看了酒店预定界面仍有空房后,火速下单预定好一个大床房,298元/晚(标准间同价)。

海上花岛体验

先看看我们在海上花岛都体验了些什么:

置身花的海洋,圆一个花仙子的梦

在花棚里挑选自己中意的玫瑰

与可爱的动物们亲密接触

用“雷瓦”为自己烫一个卷发

交通TIPS:

1.崇明距离市区100余公里,最适合自驾出行。前往”海上花岛“可设置目的地为”前卫生态村“,在跨海大桥下高速后,再行驶约48公里到达酒店。

2.自由行的话,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汶水路”,换乘“申崇三线(南门)”,或地铁六号线到”五洲大道“,换乘申崇六线(南门),到达崇明南门汽车站,再坐南东专线到“前卫村”终点站就可到达酒店门口,全程耗时大概四小时。

3.推荐预约一部顺风车,既方便又经济。我们从徐汇区出发,直达酒店的拼车价仅为120元(2人),但由于去崇明岛必须经过跨海大桥,要收取50元的过桥费,注意事先与车主商量好过如何分摊费用,一般情况AA制即可。

DAY1 置身花海,与萌宠共舞

• 地址:上海崇明区前卫村805号
  • 简介:上海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位于崇明前卫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酒店依林傍水而建,以粉墙、黛瓦、马头墙等众所熟悉的徽派建筑为特色,室内的设计风格着重于体现徽派中独特的美学,酒店内饰以花诠释惬意雅致,客房随四

早上9点,顺风车如约而至。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约11:30到达酒店门口。原以为是个质朴的小农庄,看到这霸气十足还带点徽派风格的酒店建筑,不由得有点小吃惊。

走进酒店大堂,视线不由地被大堂上空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所吸引

大堂一侧是一家干花店,远远地便闻见一阵清香

酒店的一枚小鲜肉接待了我们,为我们泡上一壶绿茶,然后带我们参观酒店。攀谈中才知道,小小年纪的他就已经是酒店的运营总监了,酒店的内饰都是他亲手设计并参与建设的。

”风物集“里贩卖的都是崇明岛当地的特色食品,墙面上巨幅的绿植装饰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这副绿植墙面也是总监的作品,在得知我和福先生都是设计专业后,还虚心地向我们请教意见。

酒店里还不乏文创品的展销,比如代表旧上海特色的旗袍、老式缝纫机缝制的粗布制品等

可爱的小兔子,同时也是个零钱包

还有酒店自产自销、新鲜出SHI的鸡蛋哈哈

酒店房间位于后院,是一栋封闭式的矩形建筑,所有房间都围绕着这一汪风雅的水池

水池里成群结队的金鱼游弋着,石板路穿梭其中,既不影响住客交通,又能欣赏池中美景,不由地为酒店的巧妙心思点赞

一楼的房间全部是落地窗,躺在床上便可将水景一览无遗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抬头发现连吊灯都是与“水”有关的荷叶造型。只是见惯了由下而上生长的形式,这样挂着的荷叶倒也有一番情趣

这只羊称它为小美吧,因为她看起来是粉色哒~其实是因为剃过毛了,呈现出皮肤的颜色

重磅推荐这只出戏的羊咩5号,从羊角到羊尾巴,浑身是戏。会用羊角和我们比力气,还会像狗狗一样狂摇尾巴,很有可以培养成宠物的潜质。。

对面那只养大叔,保持姿势偷看我们很久了喂。。。

走到他跟前,依然保持泰然不动,嘴角似乎还挂着一丝微笑

飘逸的胡须,脚丫还是Y字型的,好像摆着胜利的手势,莫名的感到喜感

参观完萌萌哒的羊群,来到了酒店的玫瑰大棚区,据说这里培育着来自全世界的玫瑰品种。玫瑰鲜花除了装饰和送人,还可制作干花、花茶、花蜜等等,用途十分广泛。

这是一个全部种植黄色系玫瑰的棚子,光是同一色系就有几种不同的品种。刚刚被采摘过一轮的玫瑰花丛显得有些稀疏

香槟色的玫瑰,花瓣就像是纸折的,好特别

还有这种深色却感觉在发亮的花色,质感看起来就像丝绒

这个花种,大概就叫雪花肥牛吧。。。好想直接涮进火锅里吃掉

走出大鹏,野外也有一大片玫瑰花海,各色玫瑰种植在一起,竞相开放

刚刚下过一场细雨,花瓣上挂满了水珠,花儿朵朵娇艳欲滴

DAY2 森林里的游击战

昨天酒店给了早餐券,所以今天满怀期待的早起,去森系餐厅吃一顿美美的早餐。

早餐的主食有粥和包子、豆浆,还有各种小菜和水果,采取自助模式,不限量放开胃随意吃~

最爱紫薯馒头~甜甜糯糯的

拿相机时不经意误按了快门,没想到拍出来的餐厅楼梯护栏,有种中式园林的特别韵味

喂饱了我们的胃,打算回房间换一个新发型,在我收拾的空挡,福先生对着池塘里的鱼又是好一顿猛拍。

啦啦啦~准备变身拉~先晒一张直发照片

我的变装神器-“雷瓦卷发棒”,小巧便捷,在旅行途中就可随意切换直发/卷发

卷发生成中。。。

第一搓卷发出厂~

过了会福先生也来帮我卷后面的头发

大功告成啦~效果还是满自然的

扎起马尾也显得洋气了许多

今天将会有一场”激战“,因此来健身房提前热热身

这里的器材一应俱全,旁边就是巨大的落地窗,在一片森林美景中锻炼,也是一种享受

不管锻炼的姿势对不对,还要要臭美一下的

热身后,我们的鲜肉教练带着我们“上战场”

开打前,认真听取教练的指导

换子弹、上膛、射击。。。教练颜值高耐心也好

眼前这片树林便是我们的战地,小哥说,他们酒店正在筹建专业的CS场地,将会设置各种障碍及场景,玩起来将会更加刺激。

砰砰砰~两位男士正在激烈的对战中

而我。。。只是来凹凹造型的

只是小玩了一小时,我们都大汗淋漓。CS不仅好玩,还是个体力活呢~

回到酒店餐厅,唯有美餐一顿才能弥补我们的体力流失

蛋饺:鸡蛋做饺子外皮、包裹着肉馅,熬成一盅鲜美的“饺子”汤

小结

谁说旅行一定要去远方,也许在你身边,就有这样美好的地方。

两天一夜的度假之旅圆满结束,行程简单、节奏缓慢,不用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无须舟车劳顿赶景点。我们都认为,这样的旅行才更能放松身心,体验生活原本应有的乐趣。

生命不止,旅行不息。很快,我们将会再此背上行囊!期待下一次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