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巴尔干38】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东欧巴尔干38】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 出发日期/2016/07/05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防晒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7月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离开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我们驱车前往200公里外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途中遇到大雨,到达维也纳已是黄昏。照片摄于途中。

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既有“音乐之都”的盛名,又有以精美绝伦,风格各异的建筑而赢得的“建筑博览会”的美称。照片摄于维也纳街头。

维也纳是我去过最多的欧洲城市之一,这次是我第四次来维也纳旅游。照片摄于维也纳。

到达维也纳以后,我们先去吃晚饭。这是我们就餐的中餐馆——回园春。

晚饭后,我们首先去维也纳的金色大厅,观看音乐会。金色大厅的正式名字是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音乐厅,我已经来过多次。图为金色大厅的外景。

金色大厅长48.80米、宽19.10米,高17.75米。在当时的条件下,天花板和墙壁就使用了防止静电干扰的建材,令厅内的听众不论坐于远近高低,都能享受到一样水平的音乐演奏。

我们观看的是莫扎特乐团的音乐会,正常的票价是42欧元,而导游收取我们每人80欧元。导游和司机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有情可原。 当晚,观看演出的,大约有一半以上是黑头发的中国人。

当晚,我们下榻维也纳火车西站弗莱明酒店(Fleming's Hotel Wien-Westbahnhof)。

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图为酒店的服务台。

这是酒店的房间,作为四星级酒店,显然是太小了。

这是酒店的卫生间,虽然不太大,但设施挺新。

7月6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清早起来,到酒店附近转了转。这个建筑挺有特点,不知中央电视台的大楼是不是受了它的启示。

在维也纳老城街头漫步像是一次穿越帝国历史的旅行,这座历史名城坐落着十几座宫殿和一百五十多个当年达官贵人的豪华官邸,在每一个角落都能够发现历史遗留下来的壮观建筑。这是酒店附近的一座教堂。

我们在维也纳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美泉宫。美泉宫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夏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图为美泉宫的大门。

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一座规模宏大的建筑,颜色是标志性的特雷莎黄,这就是美泉宫的主体建筑,现在被辟为各种博物馆。

这是一座极为奢华的巴洛克式宫殿,遗憾的是内部不许拍照。

美泉宫两侧是幽静的树林,面积很大,曾经乘坐马车行走其间,实在是一种享受。但这次要拍照,只好徒步。

宫殿后面是广阔的花园,夏季这里鲜花盛开,这是正在修剪花草的员工。

宫殿后花园的绿色长廊,很漂亮。

这是后花园内的一个喷泉

这是后花园内拍的小松鼠

美泉宫后花园的各种植物和花草被修剪成标准的几何图案,蔚为大观。

美泉宫后花园巨大海神喷泉

海神喷泉后面的山丘上有一个观景廊

观景廊前面是一个巨大的水池。从正面看观景廊也是一座宫殿,由中间的凉亭和两侧和长廊组成,凉亭现已辟为咖啡厅。

在观景廊可以俯瞰美泉宫的全貌。美泉宫的正式名字是圣布伦宫,是特雷莎女王结婚时丈夫送给她的,并经她在位时扩建到现在的规模。总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的凡尔赛宫。

在观景廊还能远眺维也纳的市容。维也纳几乎没有高层建筑,只有教堂的钟楼从一片灰白的建筑和红色的屋顶中探出头来。

美泉宫的这处遗迹忘记叫什么了

美泉宫的后花园有很多精美的雕塑,这是其中之一。

美泉宫后花园精美的雕塑之一

美泉宫每天都会迎来众多的国内外游客

奥地利的国会大厦,是奥地利国会两院的所在地。国会大厦建成于1883年,是一座希腊复兴式建筑,大厦三角檐上雕刻的是弗朗茨一世皇帝向17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虽然来过多次,但换一个角度,拍出来仍然有新鲜感。

国会大厦前著名的雅典娜女神雕像,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

国会大厦向前走不远,就是维也纳市政厅,是维也纳市长和市议会的办公场所。98米高的塔尖直刺云霄,远远望去,很像是一座教堂。这座雄伟的哥特式建筑建于1872年到1883年。

市政厅对面的这个古典建筑,是城堡剧院。

城堡剧院往回走,就是人民公园了。人民公园是霍夫堡皇宫的一部分。图为在人民公园锻炼的当地市民。

公园里的这个白色建筑,好像叫忒修斯庙。

人民公园以其玫瑰园著称,图为正在整理玫瑰园的员工。

人民公园中间的文艺复兴式的喷泉,建于1865年。

这是在人民公园拍照的女孩子

这是两个来人民公园游玩的黑人孩子

穿过人民公园,就是英雄广场。英雄广场是霍夫堡宫的外部广场,这是广场上的卡尔大公铜像。

英雄广场正中是欧根亲王的铜像,他曾率军三度击退了奥斯曼土耳其军队的进攻。

欧根亲王铜像后面就是霍夫堡宫。霍夫堡宫是维也纳老城之行的绝对重点。它实际上是一个庞大的建筑群,集建筑、雕塑、园艺之大成。

从13世纪到1918年君主帝国灭亡,霍夫堡宫作为奥地利哈布斯王朝的宫殿一直在不断扩展,形成一个有19个庭院和2500个房间构成的庞大宫殿群,想要好好逛逛霍夫堡宫,恐怕一天的时候都不够,这其中包括茜茜公主博物馆、银器馆、珍宝馆、展示皇室武器的新皇宫等等,还有鼎鼎有名的西班牙骑术学校……时间有限,我们只能拍拍外景。

霍夫堡宫的右翼,现在是奥地利的总统府,但大部分区域是开放的,可以随便参观,像欧洲很多国家的总统府一样。

霍夫堡皇宫建筑群里还有国家图书馆。国家图书馆里存放着哈布斯堡皇家收藏的20万卷图书,包括一万六千卷烫金封面的精装古书。

国家图书馆外墙的雕塑,十分精美。

这是国家图书馆大门上的铜饰

离开英雄广场不远,就是玛丽亚.特雷莎女皇广场。玛丽娅.特雷莎是1740~1780年间统治了奥匈帝国整整四十年的传奇人物。广场的正中央是特雷莎雕像,女王端坐于高台之上,手势似乎在指引着国家前进的方向,正面的群雕中有首相、将军,还有年幼的莫扎特。

广场一侧的维也纳艺术馆博物馆是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弗朗茨•约瑟夫皇帝为了存放皇家收藏品,建造了这座宏伟的建筑。这座博物馆收藏了一系列大师作品,包括鲁本斯、伦勃朗、丢勒、拉斐尔、提香等。

艺术史博物馆对面与其相称的建筑就是自然史博物馆,自然史博物馆前有一尊可爱的铜象雕塑。

很多游客喜欢和自然史博物馆前的铜象雕塑合影

维也纳是音乐之城,城市里有很多音乐家的雕塑。这是莫扎特的塑像和塑像前鲜花组成的大音符。

这是在车上拍的感恩教堂。1853年2月1日,当时的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在此遇刺,颈部中刀,因衣服的高领结实,幸无大碍。皇帝的弟弟在此地建造了沃蒂夫教堂,俗称感恩教堂。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于1879年完工。

二战后期,维也纳遭到重创,整个城市的建筑有五分之一被毁。奥地利人民面临着抉择:是迅速发展经济,还是先修复古迹?据说经过全民公投,视艺术为生命的奥地利人民选择了后者。代价就是战后十年经济发展几乎停滞。如今,奥地利重新成为了最富裕国家之一,维也纳整个古城区也被评为了世界遗产。全世界人民能欣赏到这个古都光辉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我们都应该感谢奥地利人民当年的选择。照片摄于维也纳城堡剧院前。

第1天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loß Schönbrunn,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