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去丽江大理发呆晒太阳—你好,我们的旧时光✨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冬日里去丽江大理发呆晒太阳—你好,我们的旧时光✨

• 出发日期/2017/12/28

• 玩法/古镇 跨年

前言

云南,第二次来了。

第一次来的那年,我们18岁。和几个高中同学一起,算是各自的另一趟毕业旅行。报的旅游团,几十人一辆的大巴,去了很多地方  昆明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丽江大理,一路上好像看了很多风景,但似乎又只是看了风景。

那个时候少不更事,却对丽江大理有着现在所没有的执念。但迫于旅行社安排的行程,终是只留下了丽江风雨交加的那一晚和大理白日的匆匆一瞥。

2017年12月31日,最后一批90后度过了他们的18岁生日,意味着从法律上讲,90后一代已全部成年,集体告别了少年时代。

而这一次在跨年之际的重新启程,是为了弥补之前的遗憾,也是为了给我们的18岁——一个圆满。

【预告片】

⭐️在拉市海上仰面朝天听水声潺潺看云卷云舒

⭐️去茶马古道骑马探幽 感受与马儿相依为命1h的惊心动魄

⭐️找纳西族老奶奶编当地的吉祥如意辫

⭐️在古城小店里体验手鼓 和网红小姐姐一起打一首响彻古镇的丽江民谣

⭐️打卡下鸡邑村拍照地 拍好多美美的网红照片

⭐️在洱海边喂成群的海鸥 注视着它们在无边无际的海平面上翻飞盘旋

⭐️在才村码头等一场日落

那些我品尝过的 你可能会流连的美食

🍽

🙊二哥-土鸡米线(丽江古城)

🙊阿妈意-葫芦里卖羊(丽江古城)

🙊阿妈意-碳香烤鱼(丽江古城)

🙊阿妈意-纳西凉肘花(丽江古城)

🙊阿妈意-甜味竹筒饭(丽江古城)

🙊饵呷饼(大理喜洲镇)

🙊玫瑰糯米冰棍(大理喜洲镇)

🙊云味肴-甜粑粑(大理喜洲镇)

🙊方舟胖子-野生菌火锅(大理古城)

🙊八宝玫瑰镜糕(大理古城)

🙊石榴汁

🙊云南的各种水果

那些我体验过的 你可能会心水的拍照圣地

📷

✨丽江云裳纳美精致客栈阁楼

✨丽江古城猫的天空之城书店

✨丽江古城小径

✨丽江古城茶马雅阁观景台

✨丽江古城不知名最美观景台(游记里有路线提示应该不难找…)

✨丽江拉市海

亲爱的2018,我们在丽江 日光倾城☀️

预告短片之 #我们在丽江#

D1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我在天津,他在北京。

每次旅行都是他来找我,然后我们一起从天津出发。除了北京人多拥挤机场相对较远以外,还有一个非主流但不得不提的原因是 我比较懒🙃

中午的飞机,F先森前一天就dadadada地来了(哦对吃了一顿极好吃的必胜客主要是意外吃到了我寻寻觅觅好久了的超正点抹茶蛋糕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时间很充裕,我们买了早餐慢悠悠地坐地铁去机场。

如图我的心水蛋糕🍰

一直很喜欢滨海机场,离市区很近交通很方便,而且机场虽然很大但标识醒目人也不多,令人感觉非常舒服。

单程人均800出头,很划算了。我们去的这个时间虽然赶上了圣诞和跨年,但其实还是淡季,毕竟没有人会为了一两天的假期千里奔波,事实也正是如此,连跨年那天的丽江古城也没有明显激增的人潮。

这就是我们的机票喽👫

嘻嘻每次起飞前都会在机场自拍一张纪念照,连同机票一起po到朋友圈里,算是我们的一个ritual啦~N年以后把它们拼到一起再看时一定很有意义~

飞机不仅没有晚点 比预计快了半个小时 三点整就到了。(相比于上次去厦门晚点了好几个小时真的是太完美的开始了☺️)从窗外就能看到从现代景观到自然景观的明显转换,还能依稀看得到潺潺的流水和若隐若现的雪山。

一下飞机,一股扑面而来的暖流,当时真的幸福得快哭了,不停地“哇—”,开心得蹦跶来蹦哒去,享受着久违的暖阳。当时我就和F先森说,我们以后一定要——

在最冷的时候去世界上最暖和的地方

在最热的时候去世界上最凉爽的地方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啊💃🏻

取了行李后我们直接叫了滴滴到丽江古城,还是这样最方便而且感觉也挺实惠。司机师傅人很好,热情老实,服务周到,给我们留下了云南民风淳朴的好印象。(来之前F先森还有这方面的担心,越久越发现真的是多虑啦)一上车司机会问你是走高速还是走老路,走老路肯定慢路况也不好,高速的话有10元的过路费(这个是真的不是乱收钱hhhh当时司机师傅还跟我们吐槽有些顾客不相信他百度了好大半天)。总得下来一共91(包含10元的过路费)。

一路上风景很好,光是蓝天就够我乐呵好久了。整个城市暖洋洋的,司机师傅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对我们说丽江的冬天只要不下雨就如同夏天一般,而大理甚至更暖和。而我们还是北方冬季的标配,下飞机就已经感觉很热了,坐在车里都开始出汗了,好在两边车窗都开着,无比畅通地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风一直飕飕地吹进来简直爽到爆。(事实证明我们为了一时的爽也是付出了代价的——来两江的第一天头一直闷闷的疼疼的,不过吃了藿香正气舒舒服服睡一觉醒来之后两个人就都没事啦~就当作是短暂的水土不服告一段落✌️)

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兴仁中段48号
  • 简介:丽江云裳纳美精致客栈位于大研古镇五一街,临近木府、四方街、万古楼、玉河广场,距离丽江火车站15分钟车程,距离丽江三义机场35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 丽江云裳纳美精致客栈整个建筑结构延续传统纳西民居风格,

古城里是不允许机动车进入的,巷子也都很窄。我们下了车就每人背一个书包,拉一个行李箱,跟着导航朝客栈走。脚下的石头路很有古城的韵味,但拉着沉甸甸的箱子,再加上不时大大小小的上下坡,还是不那么轻松的。其实只是很短的路程,感觉起来却长了不少。

淡季的古城十分安静,经过的几条巷子都没什么人,扑面而来的一股慵懒的气息,参着些许玫瑰的香味,沁人心脾。

我们在丽江的四天都住在【丽江古城云裳纳美精致酒店】,整体非常满意。丽江的古城里古城外有太多酒店和客栈了,挑一家心仪的住处并不是件易事。我们是从携程上找的,方便/舒适/实惠是我们最核心的三个要求,然后结合自己的喜好和网友的评论最后敲定了这家云裳纳美,真的十分推荐,老板人也很nice,服务特别周到热情,感觉特别舒心~下面我大概说说这家客栈。

优点:

1. 位于古城内,十分方便;且地理位置优越,十分安静。位置很合适,既不偏 去哪里都方便,又不在最繁华的地带 一整天都很安静。(很多人会因为嫌古城吵而选择住古城外,但是淡季无需有这样的担心,古城里非常安静,而且淡季的客栈里也没什么别的住户,不存在隔音问题。旺季的话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个人的需求来选择。)

这是百度地图上云裳纳美的位置,绿色部分都是古城。

2. 房型漂亮,很有丽江当地特色。这家客栈的房型都是古朴的民宿,很有韵味。来旅行还是要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从住开始~其实挑客栈的话,客观条件满足了之后主要还是房型和陈设喜不喜欢,这家的设计我是十分中意的。

我们本来订的是云颂,升级了房型,相当开心了~而且当时订房的时候就看上了这种古式小茶桌(我先姑且这么叫吧有知道的欢迎纠正🤗)靠着窗户配着古色古香的小沙发超级有感觉,不过最后只是用来放东西 都没坐下来好好享受一下😳这难道是…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

这是我携程上的订单,特别要求一栏真的很傻了😂其实旅行就应该是这样 之前做好所有的准备和努力,旅行中欣然接受所有的安排,全当是上天的馈赠,只管享受当下~

最下面是价格,4天平均1天160左右,相当值。本来订之前以为很贵的,其实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的客栈性价比都还是蛮高的。

3. 客栈三楼有一个四方型的小阁楼,风景非常优美。既可以俯瞰古城一角,欣赏如画的古镇风景;也可以坐在摇椅上,闭上眼睛,静静感受丽江的慵懒与暖阳。在丽江的每一天我们都会光顾这里,暖暖的阁楼上只有我们❤️

阳光洒在脸上 暖进心里

想让时间凝固在这一秒

美景是会让人心醉的

嘻嘻就是很开心嘛

喜欢这张照片是因为从没有看到自己这么显胖过😯仿佛看到了胖起来的自己…姑娘你在平行时空里好好呆着哈爱你哟!

hey帅哥小眼珠子看哪儿呢!好不容易给你拍一张还不知道珍惜!

云裳纳美真的是蛮美了

缺点:

其实在我看来这家客栈的缺点只有一个,就是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冬天的丽江虽然白天暖和,但早晚温差大 晚上回去和早上起床还是有点冷的。不过房里有很大的电暖器,供暖效果虽比不上暖气和空调,但也是不错的。我印象里就是刚进被窝和从被窝出来的时候比较痛苦,前者是因为被子很凉,需要抓一个苦力暖床☺️而且最好保持有一个人一直在暖床以防再回来时已经凉了🙃后者就不用我解释了吧,每次从被窝出来我俩都直奔电暖气😂不过我也并不了解其他客栈的供暖情况,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

电视机柜的后面就是差不多一样大的电暖气,其实要是能正对着床就更好了。

二哥土鸡米线
  • 地址:丽江古城七一街崇仁巷33号,雪山书院对面
  • 简介:米线,云南人喜爱之食物,米线的吃法和做法,种类繁多。云县土鸡米线在云南各处都可见,但说到到最正宗,却在其发源地临沧的云县,土鸡米线在云县众多米线小吃中,

从客栈出来我们就开始觅食啦~飞机上的饭是真的很难吃量也少,我们俩都已经饿得不行了😐问客栈老板推荐了几家地道好吃又实惠的饭馆,老板说了很多but我们最后只记住了这一家🙈真的超级超级好吃诶!云南的米线本来就很出名,如果想尝尝土鸡米线的话强烈推荐这家!

一人一碗土鸡米线,看着就有食欲!吃起来更是人间美味😌

卤鸡腿和煎蛋也炒鸡好吃

这是我们这顿饭的收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价格

这家店的老板人也超级好,我们点餐的时候食量各方面都会给我们很中肯的建议,我们点多的话还会善意地提醒我们两个人的话应该太多了一份就够了,完全没有宰客的现象,特别替客人着想。之后的几天我们想吃米线了都会来这家。在丽江的第一顿饭可以说十分满意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吃饱了我们就开始逛丽江古城了👫

上次来的时候住在古城外,旅行社安排的行程里只有一晚是丽江古城。当时虽然是夏天但那一晚下着大雨,萧瑟中只是留下了丽江古城的匆匆一瞥。

而这次我们来到冬天的丽江,却日光倾城,暖意洋洋☀️

路过一家很清新的猫的天空之城,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厦门青岛这样的小清新城市。这家猫的天空之城里真的有一只猫~很多女孩子都极爱猫,虽然我对猫没什么兴趣,但不得不承认有些确实挺可爱的。

这只猫咪本来十分乖巧地卧在书上,结果我一来就跑了,F先森说是我太可怕了吓着小猫咪了🌚明明都不怕人的就是懒得理我嘛🙄

懒!太懒了!

光明正大地吃饭也感觉像是在偷吃,好可爱呀🐱

感觉像一只迷你小老虎🐯

电影《心花路放》里耿浩和康小雨曾在大理洱海边一家客栈的心愿墙上刻下了“耿浩对不起康小雨”,当时镜头中的那面墙上密密麻麻全都是世界各地游客路过那儿时刻下的心里想说的话。而这家猫的天空之城里有一个小的留言本,翻开全都是来过这里的人对自己的另一半,亦或是对曾经或未来的另一半想说的话。

于是我拿起笔,认真地偷偷开始写起来。

啊啊啊感觉被偷看了!生气地捂住😠

继续想想想写写写✍️

呼~~~写好啦!

呐 拿去看吧

这个家伙看完就笑咪了眼(之所以不是笑弯了眼是因为F先森眼睛太太太小了平时眼睛基本就是弯弯的一条缝…)然后拿起笔也写了点什么(为什么有人写字的时候那么好看写出来的字那么丑😶)

写完啦 真乖摸摸头

aum为什么这么看上去感觉是我再向你求婚🌚

F先森说没准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在某部剧里的某个背景中发现我们当年写下的这些话,感觉丽江这么文艺的地方被挑中的概率还是蛮高的嘻嘻~

F先森还超有童心地找了两个戳,🐭代表他,本来想找🐒或者🐷代表我的(不要问我为什么…)但是没有,只好选了一个我喜欢的数字3来代替~我还傻fufu地把小老鼠印歪了嘿嘿…

“你答应了就不许反悔了!”

“知道啦”

这家猫的天空之城真的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不光小店内部的陈设很文艺,窗户上的装饰也很漂亮,再加上刚过圣诞,很多装饰还有着圣诞的梦幻感,从小店外面拍摄非常有意境。当时F先森在外面拍我的时候旁边有很多人都停下来看,我能做到这么自然地继续拍拍拍真的是演员的诞生了好吧!表白我家帅气又可爱高冷又温柔的大摄影师❤️

你在窗外

窗外是小桥流水的丽江古镇

我在窗内

窗内是清新文艺的天空之城

每次你离开我的视线我都会像这样找你

旅行的意义是和你

有你在身边我才会安心💕

我这件羽绒服真的蛮胖了hhh显胖神器👏

F先森特别喜欢这个杯子,说是喝水的时候看小狗狗一点点露出来的感觉很奇妙。

是我家少女森无疑了💯

明信片的架子是可以360度旋转的,很有趣

翻相机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还以为我是拿着自己的💄,一想不对啊我干嘛要很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口红?!然后才想起来这是一个看不出画了什么的小印章…

从猫的天空之城走出来,我们就开始慢慢悠悠地逛古城了。

墙上画着古老的纳西族语言,是真的一个字都猜不出来🤔我试着绞尽脑汁猜了几个,但F先森说这应该和单纯的象形字猜法不同。

路过了这片许愿风铃🎐翻开一个个小板子看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写下的心愿也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希望他们的祈愿都能实现。

这貌似还是古老的纳西族语。

【画外音】what the hell is it?!!

上午还在天津吸PM2.5,转眼间就来到了古色古香的小镇,呼吸新鲜的空气,尽情享受闲适的时光。脸上仿佛写着五个大字——

我!好!开!心!啊!

D2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兴仁中段48号

第二天醒来换上美美的红裙,外面穿了一件男票的外套。冬天的丽江真的很暖和,白天的时候穿着裙子站在阳光下一点都不冷,怕冷又爱美的你们拍完照再穿上就好啦。

出发前我们还是先上客栈的露台,一边欣赏古城的风景,一边静静地享受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柔软时光。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丽江真的是一座极慵懒的城市,至少古城里是这样。我们大概九点出来,大多数商铺都没有开,小巷里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行人。肚子饿想吃点热乎的,但是几乎没有现烤出来的鲜花饼。于是我们在丽江的几天也越起越晚,毕竟醒来也没有东西可吃。

不过上午的这份宁静与安详还是很值得珍惜的。

身后越来越高耸的古楼和树那里就是丽江的观景台了,也是我们马上要去的地方。如果你想看丽江的全景,就往你看到的最高的地方爬就好啦。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
  • 简介:古城内热闹的地标,美食、酒吧、店铺密集,气氛热闹。

从刚刚那条小巷穿出来就是四方街。四方街其实就是一块很大的四方形场地,四周是各条巷子的入口。每天定时会有纳西族人带来的表演,很热闹。

每天歌舞表演有三个时段:

11:10-11:40

14:10-14:40

16:10-16:40

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去看看,还可以跟着学,旅行的最高境界就是做一个当地人😛

假当地人来报道🙃

狮子山观景台

站在四方街中央能明显看到有一面地势越来越高,狮子山观景台就在上面。上下坡都有台阶可以直接踩着走,虽然整体并不陡,但是石阶很滑,尤其是下坡一定要小心,每一步都踩稳了再走。我和F先森都穿着平底休闲鞋,但下来的时候都打滑了几次,心有余悸,感觉要是真摔了肯定可疼了…心里默默佩服那些把店开在上面的人,每天都要这么上下几次。我还想着丽江要是下雪了这还怎么走,但是F先森说除了雪山上面 丽江应该不会下雪。

搔首弄姿🙊

两张不经意间的逆光好美,继续表白我家大摄影师❤️

平时不怎么锻炼,爬上来也不算太轻松🙃狮子山观景台就在狮子山公园脚下,一路上都有明显的指示。是很小的一块地方,观景尚可,但拍照的话效果就不太好了,毕竟只有很窄的一个视野。狮子山公园收门票,我们没有上去,不知道上面的观景如何。

但是我们上来的路上发现了两个超赞的观景台,一会儿就告诉你们🤗

这个就是狮子山观景台喽,很小而且有好多树啊板啊什么的挡着。难道是在修?要是把板都拆了就好多了。

不知名最美观景台

从观景台下来有一家茶吧,二楼就是露天的饮吧,四周没有什么遮挡物视线很好,拍照的时候甚至要小心不要从后面摔下去。要不是我一抬头突然发现有一个人在房顶上站着浇花吓一跳,不然可能根本就不会发现这里。但是我们来了两次都忘记看这家店的名字了🙈大家只要认真找一定找得到。这绝对是全丽江最美的观景台 没有之一。

白天人很少,我们上去拍拍拍了很久老板既没有收费也没有让我们点饮品的意思。除了我们还有两个大叔,刚才在路上就看到了他们,和我们一样也在找最美的观景台。大叔们正坐在一个最好的位置上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对这个观景台赞不绝口,为自己能找到这里感到十分开心。大叔人非常热情,看到我们在拍照主动把座位让给我说这里视野更好取景更好看,还把周围的一些零七八碎的东西都挪到了镜头外。最后我们还互相帮对方拍了照片。又上来一位男游客,大叔特别热情地叫他来一起喝茶。本来大家都彼此陌生,但是这样一来气氛特别融洽,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

旅行的意义✈️

感觉是一个小学生十分乖巧地搂着一个异族贵妇…💑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醒来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下来的时候我们买了一份叫做青稞饼类似于糯米粑的东西…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老奶奶信誓旦旦地说是青稞饼可明明和网上的不是一回事儿啊😂味道倒是还好,就是糯米做的皮儿里面是芝麻花生之类的馅儿,不过F先森不太爱吃。

颜色很好看很可爱

路过又买了一份怀胎豆腐,F先森炒鸡爱吃豆腐,臭豆腐冻豆腐白豆腐没有他不爱吃的。怀胎豆腐味道很香很好吃。

然后我们就开始边吃边逛了👫

古城里有很多超级大的狗,小猫和小狗反倒不是很常见。建议怕狗的女孩子一定要抓紧你们的男票(要是男票也怕那就…),而且要稍微留意一下周围。我虽然不怕狗,但是有一次刚好走在桥边然后突然看到一只巨大巨凶的狗,幸好它没朝我走过来,不然我已经没有地方走了只能跳进水里了…

没有拍到腿所以看着不怎么显狗大,其实这只狗到我腰,我1米66…看我的表情是很怂了😂毕竟没见过这么大的世面😶

勉强装出很开心很镇定的样子。

“啊啊啊你快拍啊——”

阳光正好,我们就这么一起漫步在古城里。在丽江,时间是用来浪费的。但是跟你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珍贵。

一家店铺外种着许多这样的小白花,好漂亮好喜欢,闻起来也有着淡淡的清香。F先森很喜欢这张照片。

路过一家热饮店,虽然我们俩都认为来云南就应该多吃多喝一些别的地方没有的,但F先森怕我冷还是给我买了一杯热腾腾的椰子汁,好暖好幸福❤️

• 地址:新华街黄山上段66号旁边岔路口
  • 电话:13988810048,18787651378

本来我们打算第三天去雪山,但因为这几天雪山上没什么雪而且我们也去过了,于是临时决定去拉市海。当时我们是在去观景台路上的一家途牛旅行社里咨询的,其实这两天也问了好多家但是感觉这家的小姐姐说得最清楚最诚恳,于是我们决定好之后又不辞辛苦地再次爬一遍上去定明天的拉市海一日游(论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有多么重要),然后顺便又来了这家茶马雅阁观景台。

说到拉市海,古城里面经常会有人自称是拉市海当地人,说是10块钱一个人去拉市海,但是据说去了之后会有很多别的消费,算下来比旅行社还贵很多…我和F先森就在古城里遇到了这样的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和他交谈的时候,旁边过去了一个纳西族老奶奶,过了一会儿F先森就婉拒了那个人然后拉着我走了。他说,那个老奶奶带着很嫌弃的表情对他摇了摇头(F先森学老奶奶摇头的动作可萌了🙊)所以这里也提醒大家,当地人绝大部分都是很善良很好的,但是也一定要小心这种旅游陷阱,毕竟上当了的话会非常影响出来玩的心情。

🎐

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两个观景台的另一个,不如之前的那个最美观景台好但也不错了。这一家很明显,往上走的路上能清楚地看到。里面已经有很多游客了,女士都裹着纱巾 男士都戴着帽子,大家一边静静地看风景一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无比惬意。

在他们家观景和拍照都是需要点饮品的,我看了一眼菜单觉得太贵了简直是抢钱,但F先森坚持说来都来了,于是我们最后点了一杯芒果汁50元,量很大两个人足够喝了。之后我们一边喝果汁一边晒着太阳望着脚下的古城发呆,更多的时候是F先森站起来各种拍拍拍我,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这么宠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我简直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孩子嘿嘿嘿💑

很久没有像这样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把眼神放空,把自己放空。

岁月静好,年华无伤。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感觉这个莫名有着空气刘海的姑娘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嘻嘻你问我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因为看到你就会那么开心呀💑

• 简介:上过《舌尖》,大厨是纳西饮食的传承者。

从观景台出来我们就决定找一家饭馆坐下来好好吃一顿晚饭,于是在美团上看上了这家阿妈意,评价很高。古城里有好多家分店,口感确实很好,我和F先森都比较恋旧死心眼,剩下几天的正餐我们都是在这里和前面提到的二哥土鸡米线解决的。

刚进去的时候人很少,我们找了一个依山傍水的好位置,感觉就像在大自然里进餐一样陶醉。

阿妈意飘香鸡,很香很好吃,但是印象里有点干。

葫芦里卖羊,实在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了!羊腥味一点都没有炒得特别香!

银鱼煎蛋,我们每次都会点,第一次吃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纯煎蛋,仔细看发现确实有好多小鱼,很好吃!

丽江粑粑,分甜咸两种口味,我们每次都会点甜的,很好吃。

青梅酒,我们两个人要了半斤正好。极力推荐,感觉比街边卖的要好喝一些。

喜欢阿妈意还因为它的服务态度,点餐的时候小哥特别诚恳地给我们推荐,点多还会提醒我们量太多了可能吃不完。快吃完的时候会有一个小姐姐过来问我们吃的习不习惯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观察了一下他们会用心留意每一桌,看客人都吃得差不多了就挑个合适的时间微笑着上前询问,这样既不会打扰到顾客并且顾客也都尝过了一遍菜。这种把顾客真正当作上帝的饭店一定会越来越火,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的😊

这是我们的收据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价格。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从阿妈意出来我们简单地逛了逛就溜达着回客栈了。想着晚上回去要一起窝在被窝里看刚更新的你好旧时光就开心得不得了💑

夜晚的丽江真的很美

D2份自拍打卡✔️

晚安丽江🌟

我们明天见🌙

D3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拉市海玩,预定的是10点出发。早上我们差不多睡到了自然醒💤(aum其实是F先森自然醒 我大概不论睡到多晚都得强制开机🐷此处好想插一个F先森叫我起床的表情包…)在去约定地点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家很早就已经开始卖早点的铺子!主要卖包子和豆浆,不过墙上也写着很多其它小吃可以现做,很便宜也很好吃,就在古城派出所对面。卖包子的大爷大妈人都很好,一边卖一边做,看着很安心🙈

前面提到我们昨天在一家途牛旅行社订了今天的拉市海一日游。其实古城有很多旅行社,价钱项目服务之类的也大同小异,像玉龙雪山泸沽湖大理香格里拉几日游之类的旅行产品应有尽有,每个产品还分很多套餐来满足不同游客的不同需求。我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说同样是拉市海,有的人就被坑了一天玩得特别糟心而有的人就玩得特别充实看到了丽江很美的另一面。前面我也说到了街上不断有人问我们10元去不去拉市海以及旁边的一个老奶奶偷偷朝我们挤眼镜的事情,体验不好的人大多应该都是那么着被骗去了景点,到了那儿之后被各种消费,加起来的费用比旅行社要多得多。所以大家如果来丽江想周边游但事先并没有具体规划的话,一定要找旅行社,而且在实体店订要比网上便宜一些。古城到处都是旅行社很方便,选纯玩产品性价比也很高,玩下来非常充实非常开心。

再说说具体的产品,就拿拉市海来说,每天都有去拉市海的团,是小团4-8人,具体还要看到时候定的人数,淡季的时候同一天因为游客选择的出发时间不同,幸运的话有可能团里只有你们自己~套餐的话有纯骑马划船的套餐也有带会所的(会所就是拉市海边建的类似室外宾馆 有很多漂亮的人工场景可以拍照当然也可以休息 在拉市海玩2天的话还可以在这里住一晚)。我们定的是纯骑马划船(因为我对人工场景拍照已经不感兴趣了 想把时间都用来拥抱自然🤗)150/人 一共300,事实证明玩下来相当爽相当值。包括

1️⃣来回车费🚗:接送车是面包车🚐,一般都是上午到中午出发(最早九点,时间自己随便选,提前和旅行社把时间和上车地点沟通好,当天快到约定时间的时候司机会给你打电话)下午六点之前回来就可以(拉市海的停车场里一直会有旅行社的车,什么时候想回都可以,很自由,如果没有找到熟悉的车牌就给负责人打电话,她会马上帮你联系)。

2️⃣骑马🐎:沿着茶马古道骑一圈 时长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真的相当刺激尤其是上坡🙊能充分体验骑马这项寻常又不寻常的运动。

3️⃣午饭🍲:土鸡火锅。骑马出来走几步就到了,一般是和团里其他游客一起围着一个小桌吃,量会根据游客的数量来分配,不够还可以添。味道的话正常吧,主要是陌生人围在一起吃饭可能放不开容易吃不饱😂

4️⃣品茶🍵:其实就是推销当地的茶。吃完饭会带着大家去一个卖茶的农家院,进入一个小屋坐下之后一个纳西族姑娘会给大家沏每道茶并介绍其味道以及功效,当然最后会委婉地进行劝购。到时候大家直接好言拒绝之后就可以起身走了。

5️⃣划船🚣:有皮划艇和铁皮船两种可供选择,皮划艇就是两人一艇自己随便滑不限时,铁皮船大一些,能乘10多个人,有船夫来撑船大概环拉市海20分钟左右就上岸了。虽然皮划艇更私密更自由,但铁皮船更漂亮一些女生想拍照什么的可能会更青睐,按道理来说两种船应该都可以尝试一下的,但我们当时问船夫的时候并没有得到明确的回应,应该是不能同时选择吧。从划船开始大家就相当于自由行动了,随便玩想多划一会儿或者是到周边走走都ok,六点前搭车回去就行,再晚就得自己叫车了。

虽然名义上是小团但也算得上是自由行了,而且驴友们人也都很好,虽然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气氛很融洽。我们这个团里算上我们是四对情侣,有很漂亮很有趣的小姐姐,我们划船的时候还“隔海”互相帮对方拍了照片。不过我们没能一起拍一张合影挺遗憾的,毕竟原本相隔千里未曾谋面的陌生人能聚在一起快乐地玩耍也是缘分❤️

预告短片之 #在拉市海#
  • 电话:18008886336,15912785301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海北段东150米

天儿很好,在丽江的几天一直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

到拉市海之后第一个项目就是骑马🐎我以前骑马都是单纯为了拍照拍完了就麻溜下来那种,本来以为这次骑马也差不多就走走形式马夫拉着遛一会儿就完事儿了,没想到动!真!格!的!了!而且事发突然一到那儿就让我们挨个上马,我上的刚好是三匹马的第三匹前两匹是同行的一对情侣,之前没想到只有拴在一起的马 路上才一直是一块儿走的,所以直接导致我都开始上路了我家F先森还没有上马,我们俩就这样分开了😶于是艰险而又漫长的上茶马古道的那段路就完全是我一个人面对了…然而我在出发之前对自己接下来的处境还没有任何意识,以为一直都是在稳当平坦的土路上逍遥,直到走上极为陡峭的茶马古道才开始越来越害怕😂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几个人结伴一起去玩的话最好找一起的马,或者可以跟马夫说一下几个人想在一起(每一队马都会有一个马夫),这样路上大家就都能在一起,可以随意聊天碰到有意思的还能说说 遇到难走的路大家在一起也会安心许多。

后面这匹就是我的马啦~F先森说我的马看上去应该是匹小马,感觉它特别爱偷懒🌚茶马古道的上下坡路都很窄很崎岖,各种小转弯,前面的马每次都乖乖跟着绕大圈,我的马每次都抄近路,而且还老脚滑,尤其上坡特别陡的时候特别担心它把我甩下去或者我俩一块儿摔下去(感觉掉下去就是万丈深渊)所以一路上我手一直紧紧握着马鞍 出了一手的汗,偶尔形势极其险峻的时候真的害怕的要哭出来了,然后就一直悄悄地给小马加油,“小马小马你最棒了加油加油balabala” 我总觉得它真的听得懂我说话因为我说完之后它就猛得抖了抖身子差点没把我掉下去…之后我再害怕也只能拼命咬着牙忍着尝试用意念感化它… 总之上坡那段是真的好害怕好想哭,一面担心着F先森 几次使劲抓着马鞍然后努力旋转身体拔脖子找他,一面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后悔来骑马脑海里不时闪过之前攻略里看到过吐槽茶马古道安全问题的文章怕自己真的一命呜呼在这里……

然后这些在看到我的F先森后全部烟消云散💑

骑着马爬上茶马古道后有一片空地,大家到那儿都会下马歇一会儿上厕所之类,还有一处景点可供观赏拍照。

我下了马之后环顾四周都没有我家F先森,然后就向入口的方向跑过去,不一会儿就看到F先森骑着马过来了。他的马夫胖胖的很面善看着很有安全感(我的马夫是个瘦瘦的老婆婆,一路上除了必要的提醒之外没怎么说过话…不过一路上一直有一只小狗跟着我们,我猜一定是老婆婆的狗,好可爱好忠诚🐶)马夫看我跑过来了笑眯眯地用很肯定的语气问我家F先森这是不是就是你女朋友,然后转过头来跟我说他一路上都在担心我💑

等F先森的时候两匹马打起来了,阵势特别大周围不能近人。不过我感觉我的小马人缘超级好,走到哪儿都会有认识的马相互亲昵一番🤔每当那时候我都会害怕它俩突然翻脸打起来我小命不保🌚

难得F先森有如此憨厚淳朴的一面

再次出发的时候就可开心了!因为F先森他们的小分队就紧跟在我们后面,感觉也是那位胖大叔刻意想帮我们近一些,爱你哦大叔💕下坡的路也好走多了,预告视频里开头的骑马镜头都是下茶马古道的时候F先森帮我拍的,和F先森一队的小姐姐当时还气鼓鼓地跟她男票说你看别人家的男票离女票那么远还巴巴地拍背影,我就在你面前你都不拍我 嘿嘿表白我家爱宠💑

嘻嘻看我开心的都不怕掉下去敢一个手抓马鞍了(当然依旧是用了吃奶的劲儿抓🙂)

嘻嘻喜欢上骑马还是要从和你一起开始💑

从茶马古道上下来快到终点的路上还遇到一家当地白族人举行婚礼,甜蜜的新人加上红红的喜字婚车鞭炮显得格外红火喜庆🎷

骑马出来能看到一个马场,里面停的全都是马,场面非常壮观,就是马粪味儿重了些。

其实挺心疼这些马的,每天都要背着各种游客一遍遍爬那么崎岖陡峭的山崖,肯定很累很累。马儿马儿谢谢你们 你们辛苦了❤️

脖子上的牌子团里每人都有,一定要拿好,吃饭划船回程都要看牌子。看起来不像游客反倒像是考察员🙆

路上就看到有人举着相机,我还记得当时自己正在和小马作斗争姿势特别不舒服,看到镜头依然非常职业地挤出了一个开心的微笑🙈出来的时候有人走过来给我们看照片,每个人都有两张。想买的话一张20两张30,确实很坑但我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买了,挺有纪念意义的。我和F先森选了自己最满意的一张,刚好是两个不同的场景,perfect✌️

其实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内心是无比惶恐的你们看得出来吗👀

我家宝宝难得这么文质彬彬书生意气😛

嘻嘻F先森快被埋在马堆里了🙊

🐴🐴🐴

总体来说这趟骑马行的体验还是相当nice的,可以说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骑马了。学到了很多技巧,比如

1️⃣骑马的时候要跟着马的节奏摇摆律动,这样马和人都会感到很舒服。

2️⃣上坡的时候身子要向前倾,下坡的时候身子要向后倾,这样移动重心能帮助马儿更好的发力。

骑马的时候这两条基本的原则一定要记住,我上缓坡的时候一开始没太在意,但之后爬特别险峻的陡坡的时候真的太可怕了,然后就拼命让自己前倾超大幅度🙈

哦对还有马只听马夫一个人的号令哦,你想让它做什么它都不会听的🙃

以前看电视剧里骑马的镜头觉得他们特别英姿飒爽风流倜傥,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骑马的时候就超级帅气,所以我一直以为骑马是一件特别简单又潇洒的事情,直到亲自体验了才知道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几年前就曾打算要学骑马,以后有时间一定去学好马术,这样就能游刃有余地驰骋大草原啦🐎

从茶马古道出来差不多就到饭点了,安排的饭店就在附近,走几步就到了。我们一行四对情侣八个人一起围着小圆桌吃土鸡火锅。味道其实还可以,没有很吃不惯,量也是根据人数给的,不够还可以添。唯一的一点就是大家初次见面都不怎么熟,吃饭的时候放不太开,不好意思各种夹,容易吃不饱肚子。我家F森士就明显没有吃饱,我倒是还好。

饭前小甜点,当地特产,还是蛮不错的

土鸡火锅喽

大家都吃完以后我们就被带到附近的一个茶庄去品茶了🍵为我们介绍的白族姑娘在沏茶和讲茶的同时,也融合了一些当地的特色知识,比如胖金妹和胖金哥。那里传统以黑胖为美,像我俩这样的就是赔钱货哈哈哈哈 品茶其实蛮有意思的,一边喝茶一边听姑娘讲茶文化,就是茶实在太太太烫了!每次我都是最慢喝完的,他们都被倒了第二杯我第一杯还没完全下肚,真心好奇他们为啥都不嫌烫那可是刚沏好的热滚滚的茶啊这得死多少口腔细胞…不过后来发现喝得慢可以少喝☺️毕竟刚吃完饭喝那么多杯茶实在太撑了hhh为自己的机智打call🤗 介绍完茶之后就开始委婉地向我们推销,但也没有强制的意思,我们好言拒绝互相道别之后就出来了。出来的路上我还问F先森功效真的像她说的那么神么(我在里面的时候居然真的信了)F先森说肯定没有那么玄乎不然会卖那么便宜么…有道理哦🤔

然后我们(准确地说是我)就开始今天最惬意的part——划船啦🚣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前面已经介绍过🚣了,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皮划艇。上船前穿上了救生衣(都不太干净,不过还好有我中意的亮绿色…)还买了两个裤套(5元/个),当时那个老婆婆跟我们说船里全是水回来衣服就都湿了,但其实还好,水的话也都是自己划桨的时候淋进来的,不过穿上就当是保护衣服不被蹭脏了。 骑马之前也有人推销手套,说得特别玄乎F先森当时还问我要不要,幸亏自己坚守住了阵地没买,事实也证明完全用不着,不过这也因人而异。总之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就好。

我家苦力农民工马上就要上线了☺️

哒哒!

海面上漂泊着几艘小船,四周一片宁静。广阔的拉市海加上周围掠过的层峦叠嶂的山脉,显得格外雄伟壮丽。我们都在不停感叹景色的壮观,为自己临时起意决定来这里度过一天感到无比庆幸。

栖身于浩瀚的美景之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属于我们两人的柔软时光💑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以上两张照片分别出自两位同行的小姐姐之手💕当时在海上我们的船相遇的时候她俩都找我们互相拍,然后过后加微信把照片传给了对方,于是我非常幸运地有了两组照片🙈小姐姐们不仅颜值高拍摄技术也是一流的好,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都惊呆了…我用5s拍的渣照片简直惨不忍睹,传给他们的时候特别不好意思当时特别想向他们道歉,F先森开玩笑说人家最后能很心平气和地和我告别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拍这组照片的小姐姐人特别活泼有趣,在海上一直喊着要和我们比赛,我们一开始摸索着划桨不小心自转的时候还嘲笑我们~之后回古城还偶遇了两次,真的是缘分了❤️看起来跟我们年龄相仿但是看朋友圈他们已经结婚了,好甜蜜要一直一直这么幸福哦🎎

拍这组照片的小姐姐的照相技术真的惊艳到了我,之后还在回程的面包车上遇到了他们,当时她特别开心地叫我说终于找到你们了🙈笔芯❤️

拉市海上经常能看到黑色的小鸭子,每次F先森都会激动地指着一个方向说快看那儿有只鸭子!还一边学鸭子叫,简直太萌太形象太可爱了哈哈哈 好喜欢💑

我们在拉市海上划了好久好久🚣 F先森开玩笑说开这个赚钱的人肯定没想到有我们这么能划的人哈哈哈🙈简直值出天际🙆 之前帮我们拍照的两对已经走了,一对回束河古镇玩一对去了会所,我们俩就一直这么静静地享受海上时光💑 我家F先森特别喜欢这种原生态的大自然风光,静静地飘在海上摒弃一切杂念沉醉于美景之中晒着太阳发呆,确实听起来很幸福了,以至于我问了他几次他都想再多待一会儿。

就这样,我们在海上见证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看他们在日光下自在惬意地漂流,就如同看到了自己。不时还能捕捉到配合相当默契划得飞快的大爷大妈,仿佛穿越时光隧道一睹了几十年后的我们❤️

下面来表扬一下我家宝贝👫 基本上一直都是他在划,第二天醒来胳膊特别酸痛(在这里提醒大家记得睡前按摩一下喔)其实本来是我俩一块划的,结果我比较蠢基本上要不就是给F先森帮倒忙要不就是划了跟没划一样还扫自己一身水,F先森担心我被溅到水就非不让我划他全程自己来,虽然开玩笑说他是农民工苦力但是我家船夫真的超级棒很有天赋船技了得~还那么宠爱我💑

划着划着我突发奇想,向后轻轻躺在了船上,刚好我和F先森中间有一块地儿,比两边稍高,躺着也不会硌,超!级!舒!服!

我就这么仰面朝天,看云卷云舒。整个人仿佛快要贴上了海面,透过如镜面一般的辽阔的拉市海看两边的风景变幻,掠过的是美景,更是心境。此时突然想吟一首诗: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

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

我家小奴隶一直在哼哧哼哧地划船,所以两边的景色飘得格外快😋

不过这么滋润逍遥的生活也是付出了一些代价的,代价就是晚上回去鼻子和脸蛋都晒红了——因为我没太抹防晒霜也没裹纱巾,就这么一直在海上仰面朝着大太阳,海上的紫外线格外强烈,再加上是直射眼睛刺得都睁不开。好在第二天脸蛋就退了,但剩下的几天一直顶着一个大红鼻子(到大理就开始渐渐蜕皮儿了旅行结束的时候几乎就好了)幸好拍照看不太出来🙊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

最后我实在心疼我家宝宝了,就强烈要求我来划一会儿,经过Captain F的指点以及自身的灵性,我也越来越会划了🚣(拿桨的姿势位置和划桨的角度技巧掌握好再加上方向的判断就可以划得很好了,也不会把水扬到自己身上😉)本来想让F先森像我那么仰面朝天享受一番,但是他的位置不太舒服,我想跟他换一下位置,但F先森害怕船翻掉下去喂鱼怎么说都不肯。嘻嘻其实我家宝宝骨子里还是个小公主呢💑

划船上岸又有人拿着照片来给我们看,跟茶马古道一样价钱也还是20/张 30/2张,试着还价但人家一句这个我们也说了不算就只得作罢了。买这个的时候还没收到两个小姐姐帮我们拍的照片,不过这种打印出来的还有地点和时间留个纪念也好❤️

出来之后我们就开始在四周游逛了。拉市海湿地公园有一种低调平淡的美,你静下心来就能感受得到。

再往里走是一大片麦绿相间的草地,除了我们,只有偶尔来往的车辆。

• 简介:上过《舌尖》,大厨是纳西饮食的传承者。

嘻嘻两个超恋旧的选择强迫症一拍即合☺️阿妈意我们又来啦~

这次尝试了不同的菜品,当然也保留了几道上次吃过的,依旧那么好吃~

碳香烤鱼,超级超级超级好吃!里面的配菜也特别香,我超级喜欢吃里面的土豆,和米饭简直绝配😍

纳西凉肘花,香而不腻,清爽可口。

银鱼煎蛋,嘻嘻又点了一遍,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丽江粑粑,上次点了甜的,本来想换咸的尝尝,但是我俩想象了一下觉得还是甜的更好吃一点于是就…🙈

牦牛酸奶,一人要了一瓶牦牛酸奶,当地特色嘛总是要尝尝,味道还不错F先森超爱喝。

依然拍了收据,大家参考具体价格🤗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吃完饭我们就溜达着回客栈了。在丽江回客栈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早,起床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晚,标准的古城中人👫 是度假没错了☺️

爱你ho!慢城❤️

路上又看到了上次卖水果的老婆婆,又挑了三份,好吃☺️

在茶马古道和🐎一起摇摆😯

2017年的最后一天❤️

和F先森窝在丽江古城里跨年💑

同时也是我们这趟旅行在丽江的最后一天🌸

出来先吃一个热乎乎的鲜花饼,这次终于记得拍啦☺️好像古城里所有卖鲜花饼的这种包装都一样,蛮好看的~我们在大理买了几盒鲜花饼带回去里面也是这样的包装,某美少女说太美了她都不舍得吃😂

远处的玉龙雪山依稀可见🏔️ 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圣洁。跨年DAY的丽江虽不像我们想像中人那么多,但也是不少的。

这只小狗狗趴着晒太阳的样子看着都惬意,“好—舒—服—哇—呜—汪!”

我家范先森💌(衔接的毫无违和感😶)

不能再蠢了哈哈哈哈🙊🙊🙊

我家小娇羞👸🏻

为何我会觉得你这样显得格外玉树临风🤔

🌸🌸🌸

嘻嘻白面包服和酒红长裙的混搭也是蛮不错的耶🤗

路上又买了一杯椰子汁(15/杯 )咕噜咕噜喝下去身体里有一大股暖流涌了上来😊

路上还看到了一个卖小香包的纳西族老婆婆,前面的视频里有一个小片段~老婆婆笑咪咪地给我们介绍这个纳西药包,也叫吉祥如意包。我挑了一个最喜欢的配色,道别的时候老婆婆开心得像个孩子,好淳朴好可爱。

小香包有淡淡的茶香味,我到现在都一直放在衣服或者口袋里❤️

二哥土鸡米线
  • 地址:丽江古城七一街崇仁巷33号,雪山书院对面

午饭依旧是在二哥米线解决的🍜因为正值饭点比上次人多了不少,点的东西跟上次一样就不放了,依旧美味😋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兴仁中段48号

吃过饭回客栈休息了片刻后,再次出发之前我们又来到了客栈三层的露台。是为了支起三脚架自拍一些美美的合影,也是为了再看一眼露台的风景 跟它做个最后的道别🌸

当然也少不了“顺便”的单人照啦嘻嘻~

虽然这次旁边还有一对情侣,但丝毫不影响我俩旁若无人的拍拍拍。

Action🎬

“啥玩意儿!”

还是两个蜜罐子里的小宝宝呢👶🏻👧🏻

那天露台上的我们笑得像两个没心没肺的孩子。旖旎的光影里除了我们,便是那不朽青春里永不停歇的旧时光💋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一直很喜欢云南的彩辫。

一直觉得编彩辫是来云南必不可少的一个体验(至于它的寓意其实大可不必纠结,时代早已赋予了它新的生命😉)

我平时不怎么捣鼓自己也不怎么会捣鼓,发型除了扎马尾就是全散着,所以编几个小彩辫都觉得很新鲜很有趣~而且看上去很好看很民族风很有地方特色。

关于小彩辫我有个执念,就是想找一个穿着纳西族服饰的纳西族老婆婆帮我编,原因很复杂也很简单其实就是想要一种仪式感吧。上一次来的时候在大理丽江每走几步就会遇见这样的老婆婆,这次来很少看见,零零星星几个还是突然从巷子里冒出来的,然后才知道现在这种个体户在丽江是禁止的,所以一排排饰品店里都基本开始了编彩辫的副业。我们上午就一直在找,表白我的小跟班那么忠诚乖巧😚可惜没有发现老婆婆的身影…以至于我们甚至都有了买好绳去四方街找一个纳西老婆婆问问可不可以帮忙编的想法🙈 好在下午刚出来,我们就惊喜地在客栈出来的巷口看到了一个老婆婆。在上午拒绝了无数编辫子的阿姨后————

“姑娘编彩辫不——”

“编!!!”

老婆婆带着我们去了附近一个没有人的院角,帮我精心搭配了颜色(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新流行的blingbling金属光的绳,还是比较喜欢过去那种普通不加雕饰的绳尤其是纯紫色和纯蓝色,但是还是决定让老婆婆随意编,尝试一下新的风格)编的过程中我们还聊了几句,老婆婆说这个叫吉祥如意辫,我们互祝了吉祥如意❤️

哒哒!虽然不是我爱的纯色系,但是真的真的好好看,配着我的小白袄格外清新。表白老婆婆❤️

好不容易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一点不夸张)的小彩辫,当然要拍拍拍一波啦📷

那么开心🙆

招牌式傻笑😁

不知名最美观景台

一直想一览古城的夜景,而且今晚还是跨年,两件事加在一起就显得格外有情调了~所以我们又来到了之前提到的最美观景台。这次台上的桌子边坐满了人,观景是要点饮品的。我们点好了之后喊了小二半天也不见人影,于是静静地欣赏了片刻夜景就离开了。嗯没错既没有消费记录可查而且再一次忘了看不知名最美观景台的牌匾🙈不过大家认真找一定可以找到的!

灯火通明的古城夜景,个人感觉还是白天看起来更美更有古城韵味。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这次来丽江之前心里就想着要在古镇找家非洲鼓小店学个入门,也算是亲身体验当地特色文化了~来丽江的这几天这种想法愈发强烈,因为在古镇不管走到哪儿都能听到有非洲鼓伴着的一首首熟悉的民谣,每家鼓店里几乎都坐着一个貌美如花的姑娘,优雅地打着鼓 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 看着过往的人群。

于是找了一家喜欢的小店,问了价格50/人,虽然很贵但是也没有还价,来都来了体验最重要❤️

教我的小姐姐长得好看服饰漂亮,鼓打得也相当棒。小姐姐教了我三个基本音和最基础的打法,一般就可以应付大多数民谣了,但要是想打得更高级更厉害一点要学一些更快节奏的打法,相对比较难需要时间练习,估计练上一段时间就可以即兴solo了。

上次来丽江被《一瞬间》这首歌种了草,特地让小姐姐单曲循环这首歌我来打。小姐姐去给别的顾客介绍鼓的时候,我自己尽情地享受这种奇妙的感觉,坐在小店中央打着自己最爱的民谣 眼前不停浮现着旋律带给我的回忆,面前的街道人潮涌动 过往的游客都纷纷往店里看直到把目光聚焦在我身上(还看到了之前一起去拉市海玩的那对情侣) 甚至还有一些人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这个小店的女主人,而且还是小有名气的网红鼓手🙆

鼓打了大概半个小时玩尽兴拍尽兴了我们就离开了。表白我家F先森全程又录视频又拍照片把本小公举捧上了天👰🏼💑 在丽江最后的打卡体验不能再美好了💕

马上要进去体验啦好激动门口先来一张📷

偷偷跑到女主人的位置上蹭鼓嘻嘻😁

这几张照片其实还没有学只是在装样子,小姐姐正在给别的顾客介绍鼓。

开始学啦~上手超容易诶!

会啦!💃🏻

没错全世界最聪明活泼漂亮可爱的女鼓手诞生👏

咦?发现小姐姐的打法好高级怎么没教我呢我要学!!!

啊啊啊打多了手好疼…但还是想打…

Show Over💕

超级难忘的体验,绝对是这趟旅行最佳瞬间前三🤗

• 简介:上过《舌尖》,大厨是纳西饮食的传承者。

刷了心心念念的非洲鼓体验之后,一路上我跟在F先森旁边蹦跶蹦跶high得停不下来🙈 又到了一天一度纠结在哪儿解决晚饭的时刻了,两个死心眼儿再次一拍即合——阿!妈!意!

瓦片小炒肉,和着韭菜炒起来超级提味超级香,甚至比葫芦里卖羊还要好吃那么一丢丢。

干椒牛肝菌,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蘑菇,不过地方特色还是要尝一下。很地道就是稍微有点干,F先森觉得还不错。

竹筒饭(甜),超级好吃啊啊啊啊啊本人超爱糯米超爱竹筒粽子,对这个竹筒饭简直欲罢不能,蒸得恰到好处配料丰富又美味一口下去甜甜的软软的简直太好吃啦!

具体价格大家自行参考。芒果汁没有拍就是很平常的饮料,量不是很多但还不错。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吃饱喝足了就慢悠悠地溜达着回客栈了,路上专程买了玫瑰酿0点跨年喝☺️还偶遇了一家蛋糕店 买了一块芒果千层。

虽然看着好吃,但是味道真的是…也可能是第二天拿到大理才吃的缘故?不过我发现自己对千层确实无感…

嘻嘻一杯颜值超高的玫瑰酿

预告短片之 #我们在大理#

D5

丽江🔜大理

很多人从丽江到大理都会倾向于选择火车,这可能更多是源于一种情怀。一路看着沿途的风景勾勒出万千思绪,脑海中不觉跳出来的人和事使得自己迷失在火车轰隆隆的低鸣中,恍惚间一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不过综合各方面因素,我和F先森还是选择直接在携程上订了汽车票,以下是总结的优缺点。

优点:

1. 交通方便。汽车会根据你的地址就近安排接送,像丽江古城、大理古城这类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站点,到了之后再打电话找客栈老板接一下就ok了。火车的话离古城不是很近,还得自己找车来回,当然具体也得看你们住哪儿。

2. 省事省力。我们是提前两天在携程预订的,之后就不用操心了,到时候会有各种短信和电话来确认具体信息,记好时间地点就ok。

缺点:

体制不完善。整趟下来不是很正规,先是面包车统一拉到汽车站等了很久,最后过了开车时间好久车才来,导致我们到大理也晚了很长时间;而且车上已经有了一堆人,听车上的人说是两个车拼的所以我们也没法按座位号坐还得插空坐(本来座位在汽车头拥有绝佳视线的本人表示愤慨)。不知道是因为淡季的原因还是本来就不完善,整个过程中完全云里雾里🤔

价格的话158/2人也还可以,比坐火车综合下来贵不了多少。时间的话不管是汽车还是火车怎么着都得耗费快一整个上午,请各位注意安排时间。

大理永林客栈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文献路68号
  • 简介:永林客栈位于大理古城南门文献路,毗邻大理古城南门和古城游客中心,交通便利,环境幽雅!在顶楼观景平台,大理的苍山洱海和古城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大理传统白族民居建筑风格和现代时尚元素的融和。

在丽江圆了古色古香的民宿梦之后,来到大理的客栈仿佛进入了天堂——暖!和!这家永林客栈真的是没毛病,推荐大家入住。下面总结一下我喜欢的几个方面:

1. 交通便利。

【去大理古城】永林客栈在大理古城的南门附近,出客栈走1-2分钟就能到古城,而且沿路就有各种饭店租车摊水果摊,十分方便。

【去洱海】洱海比较美的景色像才村、喜洲等一般都在洱海的中上部,所以去洱海的话感觉住古城北门附近更近一些,但其实也没差多少。

2. 温暖舒适。

淡季的福利让我们又一次免费升级了房型,房间很现代很洋气,最重要的是住起来相当舒服。我很喜欢洗手间的设计,下床洗水果洗漱什么的都很方便;床也特别特别软,F先森这个黏床怪表示都不想起来了…最最最重要的是有了空调房间里顿时超级暖和啊啊啊!💯

十分用心的小设计,让出门在外的游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客栈老板的服务态度也特别好对我们很关照,十分重视我们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再三叮嘱有什么需要就说话。每次路过前台的时候老板一家都会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寒暄几句,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附近
  • 简介:洱海旁的安静村庄,体验浓郁白族风情。

如果说丽江是古城,是情怀,那么大理就是自然,是风光。来大理就是来感受洱海的风花雪月的,而大理古城不过是游山玩水后的歇脚之地。

安顿好后已经是半下午了,我们打算趁天黑前先去附近的洱海边看看。交通工具成为了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下面就环洱海的交通方式给大家一些建议:

(按推荐顺序由上到下)

1. 包汽车⭐️⭐️⭐️⭐️⭐️

起初包车是我最排斥的一种方式,但最后一天包了一天车之后发现其实比想象中好很多,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大家对于包车顾虑的除了价格问题最主要的可能就是担心玩不全和玩不开的问题。首先洱海很大,包车环洱海300-500/1天(根据淡旺季浮动)我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同时也是唯一能一天环完洱海的方式。其次这些环洱海的司机都对洱海相当了解,他们知道哪里的风景最好以及游客们一般都青睐哪些景点,而且他们会随时停车等候wherever you want~环过一遍之后基本特色的好看的有趣的地方都能刷一遍,而且我建议来大理第一天就包车环游,这样大致浏览了洱海风光之后几天直接挑特别钟爱的地儿自己再去好好玩一遍是不是很棒呢~最后其实司机师傅都很热情(反正我们当时的司机大叔是个东北yín超级亲切)一路上碰到标志性景点就会化身导游给我们讲解一番,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下车玩的时候司机大叔也会自己去玩或者直接在车里睡大觉,不会有什么不方便玩不开之类私人空间很足,而且多人想合影的话不是有了超级合适的人选吗❤️

2. 包三轮车⭐️⭐️⭐️

三轮车相比汽车的优点是没有门窗所以视野开阔能够随时触及自然风光。缺点是油只够环半圈,还有就是没有门窗带来的风吹日晒问题。

3. 租电动车⭐️⭐️

这貌似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环洱海方式,自由度和便捷度确实高,朋友圈经常会看到有人骑着电动在洱海边拍的照片,但是我不推荐这种方式。除非是一年中最宜人的季节,不然风吹日晒的骑一天下来身体真的吃不消。

4. 租山地车⭐️

理由同3,山地还得自己巴巴得蹬。而且可以租到的车子一般都会有一些质量问题,也很容易弄脏衣服。不过,能和自己喜欢的人骑车徜徉在洱海边是一件很浪漫也很惬意的事情,只是建议大家不要把骑行作为主要的交通方式。

以上是针对环洱海一圈的交通建议,如果是具体去一个或相邻的几个地方,那么滴滴、电驴等交通方式还是十分推荐的。

作为两个没有驾照也不会骑电动车的人(嫌弃脸)(emmm想去租电动现学现卖还被老板嘲笑了)再加上第一天没什么经验,我们选择了租山地车。于是,我和F先森就一人一辆山地朝着离我们最近的才村出发啦。

停在路边和苍山还有我的座驾合个影🚴‍♀️

这次旅行对苍山始终是远观,并没有亲身登上苍山看看。不过我家F先森说,这种场景,登上去再看也许反而会失去它现在的壮丽。

在一月,邂逅青山碧树、绿草如茵。一路上沐浴着大自然的芬芳,心胸开阔,心旷神怡。

这般美好,闭上眼睛,心里也能感受得到

感觉骑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才村。才村码头在下午7点左右才开始对不乘船的游客开放,我们到的时候刚好还有20分钟左右,就决定先到附近随便走走。在不远处发现了一个简易的观景楼,背景音乐很有情调,楼上的装饰也很适合拍照。虽然收费但是价格不贵,五块还是十块而且还包看车。在上面看到的风景非常美丽。

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在洱海边和红叶不期而遇🍂

背后这座白族风格建筑依山傍水,格外壮丽

小心翼翼地爬上一块石头

洱海已经比上次来的时候清澈多了

虽然光线有些暗,但黄昏的洱海美得低调又惊艳。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终于等到了才村码头开放,里面人很少,只有几个钓鱼的老大爷和一个出来遛狗的小姐姐。小姐姐一个人牵着两只很蠢萌的巨型狗,它们一直在试图往洱海里钻,特别有意思。

傍晚的洱海边已经开始起风了,微蓝的天空、蒂芙尼蓝的洱海,伴着海浪阵阵的拍打声、成群的海鸥扇动翅膀的扑扑声和鸣叫声,空气里弥漫着温馨与纯粹。

即便是在些许阴沉的天空下,才村码头的日落也是绝美的。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天开始变黑了,我和F先森骑车回到大理古城。路上买了一瓶现榨的石榴汁超级好喝(是我最爱的果汁没有之一)!之后的几天我们每天都要喝上几瓶🙈(回去之后我还特意在淘宝上搜了当时商贩用来榨汁的同款,以后我也要买一台天天榨石榴汁喝,美容又养颜😍)

有颜又好喝😍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喝了☺️

麦当劳

回到古城之后我和F先森已经很饿了,本来是想找一家当地特色的饭店好好吃一顿,但是F先森这个家伙看见麦当劳就走不动道了,我只好陪他在云南吃了一次麦当劳🌚不过其实吃多了云南当地的特色菜,偶尔吃一次麦当劳还挺过瘾的~

D5份自拍打卡✔️

D6

一米阳光私房菜馆

上午外面一直在下雨,我和F先森等到雨小了点才一起出去觅食。来了大理还没吃过当地的特色菜,就在网上找了这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也许是因为外面还在下雨,也许是我俩太懒已经错过了饭点,整个餐馆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和F先森点了几个当地的特色菜,美美地吃了一顿。整体味道还是挺符合我们两个北方人的口味的,算是我们在大理吃的比较舒服的一顿饭了。

水性杨花,名字很有意思的当地特色菜,吃起来口感有些粘粘的,味道还不错。

小炒黄牛肉,酱香味很足,肉也很嫩,非常好吃。

辣子鸡,味道也还不错,比较适合北方人的口味,不过放凉了会比较油腻,要抓紧吃。

红糖糍粑,这个我觉得还好,F先森觉得口感和口味都很一般,甚至不如之前在北京吃的。

下鸡邑村

吃过午饭,雨过天晴,我和F先森滴滴到了洱海边,今天的主要目的是打卡几个心心念念的网红拍照地(尤其是躺在水里的树系列)📷 和北京相比,在云南打滴滴真的算很便宜了,我和F先森后面都是选择了直接打车这种简单粗暴的交通方式,还因此找到了带我们环洱海的司机。

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在洱海边走着走着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卖水果的大叔,他主动说要帮我们拍照,如果拍的好的话买他一盒水果就好。水果本身价格也不贵,我和F先森旅行这么久也没拍多少合照,就答应了,所以下面这几张合照都是那个大叔帮我们拍的。

告别了大叔,我和F先森三下五除二吃完了水果,就把羽绒服脱给他,跑去洱海边得瑟了。其实天气还是挺冷的,但是我冻并快乐着💃🏻

天上的云层还是很厚,但眼前的景色依旧美得令人震撼。面对一望无际的洱海,一种心胸开阔顿时豁达释然的情怀油然而生。

闭上眼,静静地感受这一切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马久邑村

和F先森沿着洱海边溜达,意外地偶遇了洱海边的一处网红拍照地。沿着洱海摆满了一排仙气十足的拍照道具,包括透明玻璃球,长桌以及装饰的鲜花和酒等。这些都是附近村民摆在这里的,付费但是很便宜,忘记多少钱一个人了,可以随便拍,人多的话可能要排队。旁边还有几个老奶奶卖喂海鸥的小饼干,买的话她们还可以帮忙召唤小海鸥。这种饼干其实超市也有卖,就是我们小时候经常吃的小熊饼干,确实超级好吃,没想到小海鸥们居然也好这口。

我们买了几包小饼干,老奶奶拿着饼干站在洱海边发出咕咕的声音召唤海鸥,只一会儿的功夫,成群的海鸥从海的尽头朝我们飞了过来,场面十分壮观。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简直是童话里的公主👸

来大理之前,就在各种游记里种草了这种透明玻璃球。相比大理最后一天玻璃球里蓝天白裙的我,莫名喜欢这种阴天红裙的感觉。

意外入镜的老奶奶的帽檐让这张照片多了我超级喜欢的淡紫朦胧感。生活中的许多惊喜恰恰是由不经意带来的。

贪吃的小海鸥快把我围起来了

像是被小海鸥背到了天上

这个角度看洱海又是别样的美

浮在空中,漂在海里,仙气十足。

仿佛被吊在了洱海的水面上

爬下来,找老奶奶要来剩下的饼干,开始兴致勃勃地喂小海鸥。

用生命诠释什么叫兴致勃勃😄

刚好抓拍到小海鸥吃着饼干飞走的瞬间,以及我写满了难以置信的侧脸。

好开心啊完全不在怕的,小海鸥快来啊~

呐,给你吃!

之前在青岛拍过一张举着“我在青岛等你”的牌子的留念,现在在这里又遇到了“我在大理等你”。要和F先森继续像这样一起走遍全世界。

和F先森在洱海边拍过瘾之后,继续拉着他去找躺在水里的树,但是找了好久之后才发现,也许是因为来拍照的游客太多了,躺在水里的树已经倒在水里了😔 就拍一张它的遗迹留作纪念吧。

倒在水里的树…

偶尔逃离繁华现代的大都市来到幽深寂静的山野中享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时光,真的是一件顶美妙的事情。

发现了一棵站在水边的好看的树🌲

景色和天气莫名的搭,我是暗色调里唯一的一抹红💃🏻

又开始下雨了,天色已晚,我和F先森准备打滴滴回古城。周围人烟稀少真的好难打车,好在等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等到了。司机是个很有意思的东北人,一直在给我们讲当地好玩的地方,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我们可以找他包车环海——这便是最后一天带我们环洱海的司机大叔。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回到古城的我们因为不想走太远去找地道的饭店,索性打伞在古城边逛边吃,品尝街边的各种小吃。

因为雨开始变大了,我们就先买了份关东煮暖暖身子,味道一般,热乎就够了。

F先森在路边看到了炭烤榴莲,大理这边炭烤榴莲还挺常见的。我一直很嫌弃榴莲,但是F先森貌似还挺喜欢吃的,我们就买了一份尝尝。烤过的榴莲不像烤之前闻起来味道那么大,口感很软糯,也很甜,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我还是嫌弃榴莲🌚)

虽然这次味道不错,以后F先森要是敢买榴莲我还是会打死他🐒

之后我拉着F先森冒雨走了好远闻着味儿找我昨天骑行回来路上闻到的一种好吃的——原来叫八宝玫瑰镜糕。对于我这种重度糯米爱好者来说,简直是十里飘香人间至味,而且品尝过后发现是真的好好吃!后来我又拉着F先森来吃了好几次☺️

现在看到还是好馋🤭

路过一家小店的时候F先森看上了橱窗里的一种玫瑰酸奶(他超喜欢喝小牛奶小酸奶这种东西🙄)味道还是很好的,大家可以考虑尝尝。

也许是心理预期太高了吧,以至于并没有太惊艳。

路过水果摊的时候,两个来自北方的水果爱好者又买了菠萝和草莓。云南的菠萝和北方的差别比较大,是很萌的小菠萝,草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还买了红毛丹,据说相当于北方的荔枝。这还是我第一次吃,感觉果肉口感和荔枝有点像,但是比荔枝酸,核也要大一些。

麦当劳

放一只🐷,大家自行体会。

D6份自拍打卡✔️

D7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这一天天空又飘起了小雨,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决定前往喜洲古镇。本来就是云南旅游的淡季,又赶上天公不作美,街上人很少,使得我们更能感受到喜洲古镇真正的味道。

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在最后一天环游洱海之后,喜洲镇成为了我未来重游大理最大的理由。

云南简直是上帝的调色盘🎨 一样的取景,只隔了几天,却像隔了几个季度。

云味肴-白家百味

我们到达喜洲镇上之后先找了家喜洲当地的特色饭店吃午饭,这家店味道应该还算正宗,尤其是喜洲粑粑特别好吃。但卫生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总的来说也算是品尝过了当地的风味。

牦牛肉干巴,菜如其名,很干,而且有点咸,嚼起来香香的。

茉莉煎蛋,味道比丽江的银鱼煎蛋差不少,不过口味也可以接受。

红烧茄子,家常的口味,很下饭。

喜洲甜粑粑,里面是玫瑰酱做的馅儿,比之前在丽江吃的要香软很多。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海舌生态公园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天气冷再加上喜洲也并不小,我们找了一个观光车环喜洲。开车的小哥话不多,但是路过重要的景点总是会很认真地向我们介绍一番,并为我们讲解当地的一些风俗传统,看得出来人非常nice。

我们在镇里游览了一圈便开向了海舌公园。海舌公园这个名字十分形象,它就如同探入洱海中的一个调皮的舌头,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被洱海三面包围的美。这是一种极其震撼的美——既然这里的阴天都这般醉人,那么晴天的海舌可能会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力。

很有韵味的树干,仿佛承载了海舌的所有历史。

小桥流水,老树昏鸦。

苍翠欲滴,彰显生命的活力

站在洱海里的一片红树林

红色、黄色、绿色——小小的海舌里拥有着一年四季

一棵网红树,看到过很多人在这里拍的写真

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夫妻树,浓厚的历史感瞬间扑面而来。超级感谢小哥哥冒着大雨帮我们拍照。

生命有多浩瀚,就有多渺小。

希望我们也能像这一双大树一样,不论春夏秋冬,一直一直黏在一起💑

客栈附近的一家饭馆

回到古城我们直接在客栈附近找了一家饭馆,也是当地的特色,味道也很不错。

云南辣子鸡,跟我们习惯的四川辣子鸡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更类似于辣的黄焖鸡,味道还能接受吧,不过鸡骨头比较烦人。

蘑菇炒诺邓火腿,诺邓火腿因为舌尖上的中国很有名,但是我和F先森有些吃不惯,很咸而且有种诡异的味道……

炸小河虾,靠洱海吃海,小河虾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很新鲜,咸度和油度也比较适中,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欢吃虾🙊

小河虾拌饭!味道那么好!

晚上看天气预报第二天是晴天,在大理的最后一天终于要守得云开见明月了!索性打电话直接跟之前留名片的大叔定了第二天的环洱海行程。而这一次临时起意的环洱海旅行却惊艳了我们的整个云南之旅。

D7份自拍打卡✔️

D8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早上爬起床看向窗外——一望无际的蓝得无比彻底的天空,更加令人震撼的是苍山顶铺上了一层白雪——我们亲眼见到了真正的苍山雪。作为两个北方的孩子这个冬天在北京和天津都没有见到雪,却在云南和一场苍山顶的大雪不期而遇。司机大叔说我们很幸运,这样的雪好久都没有见到过了。就像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一样,我们用三天的阴雨连绵终是换来了大理洱海的绝美风光。

透过车窗的天空有些变色,却别有风味

蓝天下的雪山美得令人醉心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马久邑村

再次打卡马久邑来喂我的吃货小海鸥们。蓝天下的马久邑比阴天美了很多。

激动到表情失控

吓坏了🤯

小海鸥好喜欢我——手里的小饼干啊……

蓝天白云,海鸥和我

透明玻璃球我又来啦,蓝天下显得更加唯美

在丽江和大理遇到的人基本都很nice,拍照的时候有个小姐姐在旁边一直帮我按着玻璃球防止它来回动,好暖心❤️

一样的风景,沐浴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动人,忍不住再多拍几张。

这趟海鸥行还让我发现了一个F先森的大秘密——他居然怕鸟!大理的旅拍视频里有F先森怂怂的超级搞笑的片段,从云南回来半年多了,我还是一直在嘲笑他😝

“我叫我不怕”

“怎么办呐…” 挠…

最后当然是我英雄救美亲自出马喂海鸥啦,可以和前面那个小怂货对比一下

也会有很调皮的小海鸥

和海鸥相处的时光好开心啊

喂海鸥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它们来叼我手里饼干的瞬间我才突然意识到动物和人之间原来存在着如此美好的羁绊。

这位海鸥你又调皮了……

两只小海鸥停在这个立牌上休息,它们也在期待着更多游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吧。

近看才发现,小海鸥居然生的这么精致秀气

沿路

司机叔叔很好,沿路看到美景随时可以停车。F先森好像比我还激动,不停问我要不要下车拍照。

就像一个洱海边的当地小姑娘

很喜欢这个异族风情的披肩

大理风花雪月中的苍山雪

一场意料之外的雪点亮了我们的整个旅行

如此苍山,不虚此行。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临近中午,我们的环洱海之旅也恰好来到了喜洲古镇这一站。因为前几天已经和F先森来过了,我们就打算在这里稍作休息,顺便解决午饭问题——吃饱肚子才更有力气好好浪☺️

路过了著名的白族扎染,亲眼见过才知道我国传统技艺所造就的工艺品是如此的精美绝伦。

注意到我手里拿的冰棍了嘛!玫瑰糯米冰棍,F先森上次和朋友来吃过,就推荐给了我,确实非常好吃!有点类似冻起来的玫瑰粥又甜又糯😍 我一直心心念念到现在,是我再去大理最大的动力💃🏻

在街边看到喜洲饵呷饼,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味道很让人惊艳,有点类似于我们平时吃的鸡蛋灌饼,不过要香很多,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小吃。

玫瑰雪片糕,颜值很高味道也还不错,比起清一色的鲜花饼显得特别多了。我们买了一些准备带回去送给朋友们,店家还很热情地送了我们几块玫瑰饼。玫瑰饼真的好好吃啊!是我在云南吃过的最好吃的鲜花饼了。这就是我爱上喜洲的第二个理由❤️

喜厨

之后我和F先森在街边看到一个小馆,听名字就知道肯定是喜洲的传统特色饭馆。我们各要了一份饵丝和一份米线,整体感觉饵丝比米线要软一些,口感也更好。

米线pk饵丝,只有尝过才能吃出差别。

上次随团来玩吃过的烤乳扇,当时感觉很惊艳,这次感觉有些过甜了,大概是年纪大了吃不动糖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桃源村

尽管是淡季,可能因为天儿好桃源码头上的游客还是很多。我们没有过多停留,看够了风景就去附近溜达了。

在桃源码头和洱海合照一张,不管从哪里看洱海都是无比美艳的。

走着走着发现了这片群山旷野,风景壮丽,游人稀少。

想象之中远处的那片村落大概是藏匿在山野里的世外桃源吧。

这里的苍山因为海拔低,已经没了积雪,但还是好美。

通往桃源码头的路上有很多卖当地特色小物的老人,其中有个叫水雀的哨做工特别精致而且十分有意思,盛点儿水可以吹出很玲珑很动听的声音。F先森买下来递给我说,以后需要他的话吹哨就好了…真是个蠢萌的小东西🐯

沿路

沿途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当很多只出现在屏幕里的场景切实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很难抑制住想去和它们合影的冲动。即使是在公路上,也一样有让我流连想要记住的片片风光。

背后有蓝蓝的天,有白白的云,有静谧的洱海和周边一派祥和的白族村落。

苍山上白雪皑皑,路边却繁花似锦。这就是我更爱大理冬季的原因——在这里可以感受一天四季。

当洱海沐浴了阳光

一切都充斥着生机与希望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现在就是一个大工地”这句话我们沿途听到了很多次。由于双廊旅游业的“野蛮生长”,违章建筑以及污水对洱海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双廊最近几年一直在进行彻底整改。因此我们此行并没有去双廊,只是在环海路上远远地望了望双廊的风景。希望这次的治理行动能够真的拯救洱海,让我们下次再来时,看到更加清澈明亮的洱海。

背后就是双廊,它本应是洱海边最美的一站。

希望下次再来时,能够住在双廊最美的客栈里,一打开窗,就能欣赏洱海无与伦比的美丽。

背后是著名的南诏风情岛,游客可以乘船上岛。

圣光照耀着这片宁静的土地

喜欢在阳光下做梦的日子

po一张圣光下的合照💑

沿路

这里是离双廊不远的洱海边的一处平台,没有任何围挡,所以我们可以和洱海零距离接触!

海天相接处,有一个小小的我

摄影师辛苦啦😘

“享受被拍”

坐在露台边,和洱海亲密接触

幻想自己是从小在洱海边长大的姑娘

简直用生命在文艺🙊

鹿鹤山

这里似乎并不是什么很有名的景点,却是旅拍爱好者情有独钟的摄影基地。由于季节的原因,山上还显得有些荒芜,但我觉得即便是现在,在洱海的映衬下,这里依旧美得令人惊叹。

山上俯拍和山下仰拍都是分分钟出大片的节奏

跳一个白族姑娘的舞

波光粼粼,水光潋滟

感觉自己也跟着水面发光了

F先森说,好像树林中独舞的小精灵

在山间舞蹈后一个华丽的谢幕,嘻嘻让我再臭美一会儿☺️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这里是我们环洱海的最后一站,也是整个旅途中最最最贴近洱海的地方。本以为在马九邑看到的海鸥已经够多了,没想到这里才是洱海边海鸥们真正的聚居地……(手动嘲笑F先森)

整个环海之旅很少有机会可以直接接触到清澈的洱海水

是一个端庄优雅的小可爱了🐯

依山傍水,世外桃源

F先森刚好抓拍到一只展翅飞翔的小海鸥,emmm希望没吓到他🤭

是旅行的意义啊❤️

密密麻麻的小海鸥停在水面上,跟我一起晒太阳

看起来就像很多幼儿园小朋友在等着老师发好吃的

有几个小朋友还为了争好吃的打起来了……

在洱海举着小饼干喂小海鸥是会上瘾的

和我喂过的小海鸥们合个影

远处的小岛就是小普陀

云南的阳光让人想一直留在这里

喜欢这条铁皮船,喜欢这种感觉

渔家少女

呆萌的小鸟,一直叫你小海鸥也不知道你的真名到底叫什么

准备离开小普陀的时候偶遇了这颗绽放的树

在云南,有时候一草一木就可以自成风景

和它一样,我也处在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离开小普陀后,我们的环海之旅也算圆满结束了。司机带我们粗略看过下关后便返回了大理古城,我们的旅行也只剩下了最后一个任务:买礼物。和F先森反复商量后,还是决定带云南最具特色同时也是我俩非常喜欢的——鲜花饼💐 在这里提醒大家买特产最好还是在丽江古城买,品种特别多琳琅满目,而大理古城选择没有那么多,味道相对来说可能就会差一些。经过反复品尝讨论,我和F先森终于选定了我们心目中最好的一家,给长辈、朋友们买好了礼物。虽然不算贵重,却也是我们反复挑选而来的十足的心意。

在一家文艺的小店看到了这种刻着姓的钥匙链,我和F先森特意把我俩的姓挑出来拍下来留了个纪念,最后想来想去还是没有买🙈毕竟我们都是大孩子了嘛🙊

• 地址:人民路下段498号(东玉街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生态食材演绎味觉旅行,露台赏景惬意悠哉。

虽然在艰巨的品尝任务之后我已经有点饱了,但F先森说这趟旅行的最后一餐不能马虎,我们就去了大众点评上口碑很好的这家店。这是一个主打野生菌火锅的店,店员会很认真的介绍吃法,还会特别提醒要煮够一定时间,很为顾客的安全考虑。我并不是很喜欢菌类食物,但来了云南总是要尝尝鲜的,美食家F先森吃的很香。(难怪比之前胖了这么多🙄)

看起来很简单,但里面藏着的食物很是鲜香。

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F先森把碗递给我

我超感动地喝了一口汤

F先森懵

我恍然大悟

“你是让我给你盛一碗嘛”

F先森委屈巴巴点头

是我的宝宝无疑了👦

回来的路上又买了一盒我超爱吃的蓝莓葡萄🍇

D8份自拍打卡✔️

D9

• 简介:大理机场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距州府大理市东13公里,在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乡交界处,总占地面积168.36公顷。

大理机场虽然不大也不豪华,乍一看会以为是个火车站,但是人很少,而且井然有序,相当方便。

在候机,拍下这趟旅行最后一张合影

在云南玩的每一天都记得拍合影,拼起来就是一条满满的回忆线

这趟旅行以弥补遗憾开始,以惊其美艳收场,给了两个来恋旧的人意料之外的惊喜和完美。

重新爱上你。

云南,我们还会再见的。

❤️

关于旅行

以前去青岛、上海、厦门的时候,只有三四天的时间,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旅行回来除了满足,也有疲惫。

这次在云南玩了九天。时间放大放慢,甚至看得清它流逝的痕迹。在丽江大理这样的地方,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可以全然放空自己,尽情享受生活本来的模样。旅行回来的连续几天,没有丝毫疲惫,只有还沉浸在彩云之巅里的无穷回味。

随着旅行的时间越来越长,对旅行的态度渐渐发生了变化。原来喜欢琳琅满目的花花世界,不停地玩啊逛啊拍啊,看到的世界是充满未知和新奇的。现在却钟爱于慢行,把自己放空在一座新的城市,静静呼吸城市里的空气,静静观望周边的风景,向往的是安逸和自由,得到的是心灵深处的净化。

关于我们

在云南的最后一天,你好旧时光也大结局了。

旧时光往复冲刷着每一个人,但他们始终是他们。最让人欣慰的便是余周周与林杨,二人兜兜转转还是走到了一起。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庆幸的是变的是你我,不变的是我们。

来云南前,F先森拿到了心仪公司的offer。

我们认识七年,在一起五年。我见证了他的一点一滴,了解他就像了解自己一样。

如今我的男孩长大了,俨然一个成熟优秀的大男人,

而我依旧是你的小女孩。

余生那么长,

F先森,还请多多指教。

关于青春

蔡康永曾在奇葩说里讲过

“我们为什么向往青春

青春最大的乐趣就在于

我挥霍它 我不在乎 因为我不知道我拥有的是最珍贵的东西

青春之所以爽,就是我们不知道

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我们对于自己拥有青春不知道

我们对于青春转瞬即逝不知道

我们对于青春转瞬即逝之后再也回不来不知道

而我们对我们的不知道也不知道

——青春的真谛就是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