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澳洲,澳世无双(悉尼、墨尔本、大洋路等)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多彩澳洲,澳世无双(悉尼、墨尔本、大洋路等)

• 出发日期/2017/10/11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澳大利亚常规游

提起澳大利亚,我们首先想起来的是什么?

是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还是强壮的袋鼠和萌萌的考拉?在没出发之前,我们对澳洲的理解是片面的。而经过这次常规观光游,我们对澳洲这个多元化的国家更多了一份深层次的理解。澳大利亚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四面环海,整片大陆都是其国土,并与新西兰隔海相望。很多人误以为悉尼是澳洲的首都,但其实澳洲的首都是堪培拉。我们第一次来澳洲,选择游玩的城市是悉尼和墨尔本,算是常规游,没有特别出格的玩法,算是中规中规,逛逛景点吃吃饭什么的。游玩节奏也比较轻松,起得晚了可能就错过景点,改天再去就是。

悉尼玩法如下:

对建筑和音乐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悉尼歌剧院内部。喜欢小动物的可以去塔龙加动物园看看各种特色野生动物如考拉和袋鼠。要是喜欢刺激,就去卧龙岗高空跳伞。喜欢海的可以去邦迪海滩和曼利海滩。土豪一点的玩法是乘直升机俯瞰悉尼。喜欢购物的,可以去QVB和Westfield。悉尼周边如蓝山和猎人谷,可以选择一日游或者自助游。

墨尔本玩法如下:

喜欢建筑和阅读的,不能错过墨尔本州立图书馆。喜欢城市摄影的,得去尤利卡88层观景台看看墨尔本夜景,也可以玩一下不是那么刺激的边缘体验。喜欢当地生活和生鲜的,得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逛一逛,那里的生鲜很诱人。墨尔本周边玩法就是大洋路报团游和自驾游,另外还有游客可以把双腿伸出车窗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也有淘金之旅和企鹅岛亲子游等。

关于苏一潞

我的微博:苏一潞,地址:http://weibo.com/1897256367

我的邮箱:suyilu@live.cn。

微信公众号:苏一潞:suyilu-life,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关注我哟~

行程亮点介绍

按行程时间顺序,介绍一下这次旅行的小亮点。

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的长颈鹿区,在这里可以拍到长颈鹿眺望悉尼歌剧院的场景,很有意思。

澳洲是袋鼠国,这些懒懒壮壮的袋鼠们,当然也得看一看。

曼利海滩,海天一色,人少,安静,适合冲浪游泳。

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悉尼两大地标,远观震撼,近看惊喜。为什么歌剧院会成为建筑奇迹?海港大桥是什么结构?之后游记里都有细节描述。

杜莎夫人蜡像馆,名人合影胜地。

悉尼水族馆可以看到美人鱼和小企鹅,美人鱼到底是什么鱼?小企鹅的生存环境有多冷?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简称QVB,良心推荐,视觉盛宴,必须去看一看。高耸的穹顶、巨大的挂钟、彩色的玻璃窗、复古的配色,让人仿佛置身于华丽的古建筑。什么是低调奢华有内涵,QVB给你最直观的感受。购物大厦能做成这种风格,可以说是独一家了。

卧龙岗高空跳伞。这是勇敢者的游戏,就看你敢不敢。跳一次伞要多少钱?自由落体是什么感受?游记会告诉你各种细节。当然,这个是李蜀黍跳的,我只负责拍照,哈哈哈。

悉尼也有网红店,而且颜值很高,文艺青年必去。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悉尼网红区,澳洲田园风格,鲜花绿植无处不在,菜品也是高颜值,必须去凹个造型拍拍照。这里还有超美丽的彩虹玫瑰。

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想必很多人看过这张阅览室的照片。高耸明亮的圆形穹顶和八角形的格局,配上木质桌椅和绿色复古台灯,不管怎么拍都好看。现场去看更震撼,是那种由内而外暴击的感受,恨不得留下来学习,强烈推荐。

墨尔本尤利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我也不推荐悉尼塔,只推荐墨尔本这个观景台,因为我觉得墨尔本的城市夜景更迷人,还可以在澳大利亚海拔最高的邮筒寄出给自己的明信片。

大洋路,依山傍海,一路上风光极美,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可以看看久负盛名的十二门徒岩。大自然的魅力尽显无疑。

美食分享

澳洲本身是个移民国家,所以饮食风格也很多样化。我们在澳洲这几天,吃了中国饭菜、日式拉面、西餐、快餐、、韩国石锅拌饭等,也在民宿做简单的汤面。所以,即使有中国胃,也不怕在澳洲饿肚子。东南亚的餐食还是比较符合国人的口味的。

首先是中餐。悉尼和墨尔本都有唐人街,华人很多,中餐厅也多,各式各样的中餐都有,正常饭菜、烤鱼、火锅、冒菜什么的,样样俱全。中餐味道感觉还是国内更好一些,比如我们吃了水煮鱼,可是全是咸味,没有辣椒的鲜香,也许是做法不一样,但其他炒菜还可以。

我们在墨尔本还吃了重庆小面,那个辣油,那个麻味,非常正宗,吃得我俩满脸通红,根本停不下来。刺激的重口味,跟国内一样。

更神奇的是,我们还在国外吃了鲜芋仙,没想到这种甜品已经传到国外啦。

李蜀黍特别爱吃日式拉面,我们这次在悉尼和墨尔本都吃了拉面,味道还不错,都是略咸。

欧美国家的人喜欢吃大块肉,煎牛排、烤肋骨什么的。我们也吃了几次西餐,每次都被这种大分量的肉块所震撼。澳洲的牛羊肉猪肉鸡肉品质很好,肉质鲜嫩,但其实烹饪方式比较简单,或煎或烤,佐以浓郁酱汁,搭配蔬菜和薯条一起吃,基本上肉都吃不完。

澳洲人喜欢吃早午餐,喜欢享受这种悠闲自在的生活方式。找一个环境好的餐厅吃早午餐,无疑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韩国石锅拌饭和大酱汤,搭配清爽小菜,味道还不错。这种饭菜组合,又有米饭又有菜,口感肥厚,饱腹感强,吃完很满足。

当然,也少不了快餐,价格便宜,速度快。

我们全程民宿,也自己做点简单的餐食。

10天行程单

10月12日 (周四)北京——悉尼

游玩:Newtown新城镇、悉尼大学,

交通方式:飞机,步行

餐饮:民宿做饭

10月13日 (周五)悉尼 塔龙加动物园&曼利海滩

游玩: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 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 , 曼利海滩Manly Beach,海德公园(面条夜市) Hyde Park

交通方式:火车(澳宝卡)、轮渡(24小时随上随下渡轮票(Manlyfastferry Ecohopper)、步行

餐饮:动物园餐厅、民宿做饭

10月14日 (周六)悉尼 歌剧院、岩石区、海港大桥

游玩: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 麦考利夫人座椅Mrs. Macquarie’s Chair , 岩石区The Rocks , 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r Bridge

住宿:悉尼时光故事民宿

餐饮:民宿做早饭、麦当劳、Pancakes on the Rocks

10月15日 (周日)悉尼 蜡像馆、水族馆、QVB、悉尼塔

游玩:悉尼中国城China Town in Sydney , 情人港Darling Harbor , 悉尼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Sydney , 悉尼水族馆Sydney Aquarium ,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 悉尼塔Sydney Tower

住宿:悉尼时光故事民宿

餐饮:民宿早晚饭、悉尼滚石摇滚餐厅Hard Rock Cafe Sydney

10月16日 (周一)悉尼卧龙岗高空跳伞

游玩:悉尼卧龙岗高空跳伞Wollongong Skydive

交通方式:火车(澳宝卡)、跳伞巴士、步行

住宿:悉尼时光故事民宿

餐饮:民宿早饭、上海天同小厨Taste of Shanghai

10月17日 (周二)悉尼——墨尔本

游玩:网红店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交通方式:步行,打车、飞机、skybus

住宿:墨尔本民宿

餐饮: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早午餐、shujinko Ramen拉面

10月18日 (周三)墨尔本

游玩:墨尔本邮政总局General Post Office(GPO) ,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 墨尔本唐人街Chinatown Melbourne ,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 墨尔本涂鸦街Hosier Lane , 尤利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

交通方式:步行,免费电车

餐饮:天府小面馆、韩国料理店Oriental Spoon

10月19日 (周四)墨尔本——大洋路一日游

游玩: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阿波罗湾 Apollo Bay、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十二门徒 Twelve Apostles

交通方式:一日游巴士

餐饮:民宿早晚餐、阿波罗镇午餐

10月20日 (周五)墨尔本彩虹小屋、蒸汽小火车

游玩: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布赖顿沙滩Brighton Beach、丹德农山Mt Dandenong、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墨尔本奥特莱斯工厂店DFO(Direct Factory Outlets)、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Melbourne Central Shopping Centre

交通方式:一日游包车

交通方式:飞机,步行

餐饮:民宿做饭

澳洲航空体验

去程:10月11日,QF108,北京T3 23:45——悉尼T1 14:20。澳洲航空,北京到悉尼,单程直飞11小时35分钟。

我们晚上打车去北京T3,先去取了移动wifi,然后去澳洲航空柜台取票。可能我们去得太晚了,柜台那儿一个人都没有,然后我们就分到了机舱靠后的座位。

澳洲航空的座位还算宽敞,空乘们服务也很热情。刚上飞机,空乘先分给我们耳机,公益耳机。

飞机起飞后,空乘们开始为大家分发晚餐。菜单是中英文的,提前发给乘客,很贴心。飞机上有晚餐、早餐、酒水和甜品,大概在飞机上,鱼和鸡肉是标准餐食。

我觉得口味也比较符合国人的要求,略重口,但不油腻。每次我和老公都选不同的套餐,这样也能互补一下。主食是面条或米饭,配鸡肉或鱼肉,还有蔬菜是标配。肉质不错,就是蔬菜没啥味道。蒜香面包要趁热吃,我挺喜欢,但我老公不喜欢。芒果西米露布丁,看着有点密集恐惧症,但是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的,Q弹爽滑。

吃完饭就是在飞机上睡觉了。漫长的飞行,消磨人的意志,总是昏昏沉沉的感觉,一会儿醒,一会儿迷糊的,也很熬人。期间我们会起来走一走,动动脚什么的,以免身体太过僵硬。这样消磨了10多个小时,终于到了悉尼。我们就在飞机上吃了早餐。我想说,早餐太丰富了,煎鸡蛋、薯饼、香肠、蘑菇和番茄。其中煎鸡蛋非常厚,分量十足,都吃不完。这个早餐我还是很满意的。

吃个早餐醒醒神,再看看窗外的风景。

从飞机上看到了悉尼歌剧院的一瞬间,我的内心是激荡的。长久以来,悉尼歌剧院作为澳洲的标志,出现在国内各大书籍视频媒体里,深入人心。于是,我心想,澳洲,我们终于来了。

澳洲自助通关

所有年满16周岁,持中国新版护照(护照封面带芯片识别的标记)入境澳洲的人士,将可以和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15个发达国家和地区一样,永久享受快速通道自助通关(SmartGate)的政策!这意味着,不管是前往澳洲旅游,还是持有澳洲永久居留签证的移民,今后入境澳大利亚时,持有中国护照,将不再需要排队,直接可以快速自助通关!

自助通关机器如下,先把护照插到通关机器里,注意是把有人脸照片的那一页朝下放,然后根据系统提示,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就是yes 或no,之后机器会吐出一个小纸条(SmartGate Ticket)。之后我们拿着小纸条,往有标识ePassport的方向走。

然后走到自助通关门,如下图所示。每次一个人。把之前的小纸条按要求插到机器里,摘下帽子,眼镜,围脖,抬头直视前方摄像头,此时将拍摄头像并将其与电子护照上的照片进行对比。如果照片比对无误,通关门会自动打开,通过即可。

我老公顺利通过了通关门,但是我却没成功,我试了几次也不行。可能因为我护照上的照片是把刘海儿梳上去的,而我通关时,齐眉刘海没识别出来。这里建议大家最好让自己跟护照上照片保持高度相似,不然也挺麻烦。我就只能拿着入境卡,护照去人工柜台通关,还好没啥问题。

入境携带药品要申报

然后入境检查。我们因为携带了一些药品(肠胃药),所以在申报单上勾选了药品这一栏。海关人员就把我俩分到一个单独检查的队伍,我们赶紧把药品小袋拿出来。检查人员问,这些药品有医生开具的证明吗?我说没有,这是家庭常用药品,以防在澳洲闹肚子什么的,如果不让带,我们可以扔掉。检察人员就看了看,然后说没关系,Thank you for your honesty感谢您的诚实。然后祝我们旅途愉快,就让我们走了。建议大家一定要按申报单要求,如实填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澳洲和新西兰一样,有严格的申报要求,按要求去做就行。

因为之前在民宿预订了接机服务,我们就按约定来到接车点,前往民宿。当天下午的天气很好,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身上。然后我下飞机还穿着厚打底裤,感觉很热。出发前我查询悉尼10月的天气,初春,也就十几度,所以我都是带的长袖,外套,长裙、厚打底。结果第一天就把我热懵了,我决定之后去买短袖。但是次日早上和晚上又很冷,所以我还是保守地穿厚衣服,随时脱掉外套。建议大家把薄厚衣服都带上,随时根据天气更换衣服。

悉尼民宿:时光故事

今天接机带我们去民宿的正是民宿老板,他一路上给我们讲解周边环境,哪里有好看的蓝花楹,哪里有好喝的咖啡店甜品店等,另外还讲了他们在澳洲生活的感受。没多久,我们就到了民宿。

民宿老板告诉我们厨房有厨具和餐具,也有调味品。冰箱里有葱花饼、阳春面、姜汁可乐、牛奶、甜点等,是专为我们准备的。另外我还看到了我和老公的婚纱照,可以说是很贴心了,宾至如归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一居室的格局,空间很大,带阳台,采光也好。

开放式厨房里备有燃气灶,锅、碗碟、烧水壶等,能做一些简单的餐食,比较方便。燃气灶上面是抽油烟机,下面是烤箱。如果想加热食品,可以用烤箱。

冰箱里备的食物,有吃有喝,很丰富。我们后来还用阳春面做了番茄鸡蛋汤面,味道很不错。另外民宿里也有洗衣机,我们外出回来还可以洗衣服,每天都有新衣服穿。

房主还准备了一个生活指南册,告知我们如何前往热门景点,如何搭乘火车,周边有哪些推荐餐厅咖啡厅,也有一些出行小贴士,还准备了很多旅行手册,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卧室里的床品我很喜欢,颜色很绚烂。双人床很软,一躺下就像陷在了棉花堆里。

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风格简洁。淋浴的水流很大,洗澡很舒服。

另外房主知道我们是新婚,还给我们准备了新婚礼物,太贴心!

屋里有wifi,信号不错。电视也有很多节目,我们晚上回来就看电影,看动画《咱们裸熊》,挺逗的。

他家民宿还有很多分店,总体风格都是清新简约风,体验不错。我们收拾完行李,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就拿着旅行手册,去附近逛一逛。离民宿很近的一个小镇子叫Newtown新城镇,步行过去大约15分钟。

• 地址:King Street and Enmore Road, Sydney,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Newtown位于悉尼西区,这里汇聚着很多餐厅、酒吧、书店和时尚服装店,街道两侧的建筑也很复古,充满生活气息,晚上比较热闹。我们一路走过来,看到了许多东南亚餐厅,中国菜、印度咖喱、泰餐等。

街边墙上有很多墙画,内容各异,颜色鲜亮,很醒目。

一排两层小楼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起,复古的古建筑风格,配上鲜嫩的颜色,像甜美的蛋糕塔一样。

之后我们看地图上悉尼大学离Newtown很近,我们就步行过去,大约用了20分钟。

• 电话:+61-2-93512222,+61-2-93513100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坎珀当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名校”。

地址:City Rd, Darlington New South Wales 2008

官网:https://sydney.edu.au/

悉尼大学建于1850年,是澳洲第一所大学,历史悠久。开放式校园,免费对外开放。大学环境很好,到处可见大片绿色的草坪和浓浓英伦风情的建筑群。如果是10月底去,能看到满校园热烈绽放的蓝花楹。主教学楼是电影《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因此吸引了很多影迷前来观摩。这里有很多中国留学生,问路或麻烦他们帮忙拍照,用中文沟通就可以。

我们是从一条小路走进去的,就看到满校园绿色的岑天大树。学生们捧着书本或背着书包,踏着阳光漫步行走,脸上都洋溢着笑。

哈利波特楼对面就是费雪图书馆(Fisher Library),图书馆前面游客蓝花楹树。我们10月12号去的,春天刚来,温度还不是特别高,蓝花楹只开了一些,还不是很茂盛。澳洲的蓝花楹被留学生称为“考试花”,每年蓝花楹盛开的时候,就说明考试季要来了。

进入主教学楼,也就是哈利波特楼。

主教学楼有些区域是禁止游客进入的,但是建筑的美就在每个细节上,随便一抬头就能看到。

主教学楼在夕阳的笼罩下,闪着耀眼的光泽。

然后我们就发现这里有好多学生穿着学士服在拍照,而且90%以上都是华人学生及其家属。我们也在这里拍照,还麻烦中国学生帮我们拍合影。全程中文沟通,没有语言障碍。

主教学楼是深棕色维多利亚式建筑,长方形格局,院子中间是大片绿色草坪,四面都有出入口。这里是拍摄婚纱照的好地方,但是据说目前拍婚纱照需要提前跟学校申请。

天空突然开始出现白色字样,应该是小型飞机在喷字,我们还以为是毕业求婚,写得是Marry me(嫁给我)之类的,就站在那儿等着看,还有人拿手机在录像。结果呢,等了很久,不是Marry,是Mark,一个人名,最后还有个爱心,也不知道是啥意思,表白呢,还是庆祝毕业呢。

我们在这里没有多待,拍拍照,就找了一个出口出来了。从远处看,能看到完整的主教学楼和费雪图书馆,仿佛身处英国一样。当然,如果配上魔法袍,就像身处魔法世界啦。

之后我们就按原路步行回民宿。

路上经过一个大超市,我们就顺便买了一些吃食,然后在民宿加热,晚餐就解决咯。

今天刚到澳洲,有点累,但是对之后的行程充满好奇。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

10月13日 悉尼 动物园&海滩

餐饮:动物园餐厅、民宿做饭

早上在民宿做了三明治,喝了橙汁,开始一天的行程。今天主要是去动物园看考拉和袋鼠。

我们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澳大利亚悉尼塔龙加动物园门票(含Sky Safari缆车)+随上随下观光游船Manly fast ferry Ecohopper):253元*2人=506元。在国内打印好订单,然后按要求前往指定地点换票。共有2个取票点。

请直接在码头Sydney Harbour Eco Hopper售票处凭打印出的电子票换票。

环形码头售票处地址:Circular Quay No.6 Wharf

情人港码头售票处地址:Darling Harbour pier 26 shop 2B

购买澳宝卡

从民宿出发,在距离民宿最近的站点便利店购买了2张澳宝卡,每张35澳元,没有押金。35澳元就是卡里余额。每个站点有自动充值机器,也有显示车次、时间表、站台的显示屏,需要注意,每次进出站都要刷卡(Tap on & Tap off)。

之后乘火车(叫城铁或地铁,都能理解)前往环形码头。环形码头站(Circular Quay Station)。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地址:Circular Quay

到达方式:地铁,Circular Quay Station

电话:+61 2 9387 6644

网址:http://www.sydney.com.au/quay.htm

环形码头站出来就是港口5(共5个港口2、3、4、5、6),往左走是岩石区,可以步行前往海港大桥,往右走是悉尼歌剧院,也可经过歌剧院前往皇家植物园。从环形码头搭乘轮渡前往他塔龙加动物园和曼利海滩。悉尼主要景点都在环形码头附近,可以步行,也可搭乘火车或巴士前往。

环形码头地图

环形码头周边景点地图:

• 地址:Circular Quay, Booth 3,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24小时轮渡Manly fast ferry Ecohopper

从环形码头站刷卡出来,就能看到不同的码头了。我们是去No.6 Wharf的Manly fast ferry Ecohopper柜台取票。在柜台旁边有显示屏,提示下一趟轮渡什么时候出发。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码头不只这一个轮渡公司,还有其他观光游艇,要注意看显示屏提示。

Manly Fast Ferry图片

澳大利亚悉尼塔龙加动物园门票(含Sky Safari缆车)+24小时随上随下观光游船Manlyfastferry Ecohopper):253元*2人=506元。兑换小票时,工作人员会附上最新的轮渡时刻表。提前在网上购买比较便宜,现场购买,动物园+24小时轮渡套票大约是每人59美元。

24小时随上随下观光游船Manlyfastferry Ecohopper主要站点如下:

从情人港前往曼利海滩的路线是:情人港→环形码头→Fort Denison→塔龙加动物园→玫瑰湾→屈臣氏湾→隔离岛→曼利海滩。除了每站都停的长线路,也有直达线路,比如曼利海滩到环形码头的直达轮渡,速度更快。如果曼利海滩就是最后一站,则可以选择直达线路回环形码头。

1、情人港(Darling Harbour): 周边景点有悉尼水族馆、野生动物园、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国城等;

2、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周边景点有岩石区、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海港大桥等;

3、Fort Denison:班次少,一般很少人去。一个历史悠久的小岛,可吃饭,可观光;

4、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 南半球最大的动物园,主要去看考拉和袋鼠,还有萌萌长颈鹿。

5、玫瑰湾(Rose Bay):仅周末开放。主要是玩水上运动,也有餐厅、咖啡厅。步行到邦迪海滩要40分钟。

6、屈臣氏湾(Watsons Bay):主要是海景豪宅,有个海鲜餐厅doyles很有名。

7、 隔离岛(Q Station):Q代表""quarantie""是隔离的意思,这里是海港的入口,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悉尼海港国家公园。

8、曼丽海滩(Manly Beach):步行5分钟穿过一条街就能到达曼利海滩,主要是玩水上运动。从曼利海滩有直达环形码头的轮渡,Manlyfastferry Ecohopper24小时随上岁下的票也可以坐这个直达轮渡,只要20分钟。如果途径塔龙加动物园等再回环形码头则需要40分钟。

Manly Fast Ferry图片

具体时刻表如下。可以看到表格下方有曼利海滩到环形码头的直达线路时刻表,班次也多。一开始我们没注意这个直达线路,还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2种回程方式,我们就选了直达返程,才20分钟。

然后我们就乘轮渡前往塔龙加动物园,路上能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 门票价格:成人$46;儿童$23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以后停止入园
  • 电话:+61-2-99692777
  • 地址:Bradleys Head Road, Mosman, Sydney

地址:Bradleys Head Rd Mosman NSW 2088

到达方式:从环形码头乘坐轮渡15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塔龙加动物园全年每天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30至 下午5:00,包括圣诞节。“天行者”缆车开放时间: 上午9:30-下午5:00

票价:成人票: $46;儿童票(4-15岁):$26;儿童票(4岁以下):免费;特殊票:$36。购买轮渡和动物园门票的联票可享受优惠。联票包括:轮渡费用,门票和“天行者”缆车,有10%折扣。

电话:+61-02-99692777

官网(有中文):https://taronga.org.au/

也音译为泰郎加动物园。塔龙加动物园是南半球最大的动物园,位于悉尼港北岸,可乘轮渡到达,一路可欣赏到绝佳的海港景色。园内有澳洲特有的动物考拉、袋鼠和袋獾等,还有世界各地的动物,也能看到企鹅。每天不同时段还有动物表演或活动(飞鸟表演、海豹表演、喂长颈鹿等),另外还有高空冒险项目(空中吊桥)。小贴士:在长颈鹿区域可以拍到长颈鹿遥望悉尼歌剧院的经典画面,拍照必去。

天行者”缆车,速度很快,能从空中看到动物园全景,大概5分钟就到达动物园门口。

动物园入口,工作人员会先验票,再在游客手上盖一个红色小戳,大概是防止逃票。

我们在门口拿了地图,先去看考拉。

从圆形走廊绕一圈,就能看到在树上睡觉的考拉了。我们只找到3只考拉,而且都在睡觉,时不时伸个腿儿。

考拉Koala

考拉也叫树袋熊,是澳大利亚国宝,因其呆萌的神态,滚圆的身材备受喜爱。考拉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桉树上睡觉,每天睡觉17-20个小时,其余时间用来进食。桉树叶是它们的主食,考拉也是通过桉树叶来获取身体90%的水分。桉树叶有毒,但是考拉能分解这种毒素。考拉属于夜行性动物,白天不动,减少能量消耗,节省体内水分,晚上出来活动觅食。我们白天去看考拉,它们都在睡觉。

之后按地图指引,我们又去看了爬行动物。但是因为对这种动物无感,所以只是快速瞄一眼。

长颈鹿眺望悉尼歌剧院

之前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说塔龙加动物园的长颈鹿区可以拍到悉尼歌剧院,算是最佳视角,所以我们在长颈鹿区拍了好多照片。这些长颈鹿也是看惯了游客,只是淡定地走来走去,吃点草啥的。另外如果想喂长颈鹿,可以在固定时间去等候,另收费。

长颈鹿眺望歌剧院,最佳视角。你在悉尼歌剧院,长颈鹿在看你,而我在拍长颈鹿。画面感很强。

也可以看到海港大桥。

为了拍到最佳照片,我们拍了很多张。

这张长颈鹿的角像路由器一样,萌萌的。

对视的长颈鹿。

背着宝宝的大猩猩。

狐獴,群体出没于干旱地区。

鸭嘴兽,可以说是很神奇的物种了,外形奇特,喜欢黑暗,常在水边出现。我们在馆内看的时候,鸭嘴兽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

园内小火车,收费环游。

遥望悉尼塔。

儿童乐园,就是一些农场动物,山羊、小兔、鸡等,还有儿童玩乐设施。

高空冒险活动Wild ropes,挑战自己,在空中穿越障碍、吊桥、越过大树。

袋鼠Kangaroo和沙袋鼠wallaby
袋鼠Kangaroo和沙袋鼠wallaby图片

袋鼠Kangaroo经常被认为是澳大利亚的标志,如果是澳大利亚制造的商品通常会挂上袋鼠图案的绿色小三角纸片。袋鼠主要靠跳跃行走,在肚子上有育儿袋。其繁殖数量多,有时候在澳洲开车会撞到袋鼠,但是不用害怕,有人会处理袋鼠尸体。现在澳洲也在推广吃袋鼠肉,在商店也能买到袋鼠肉干。我在动物园看到的袋鼠都懒懒地,眯着眼睛,卧在地上晒太阳,也不怕围观。

沙袋鼠wallaby看着像袋鼠,但是有明显区别。首先体型比袋鼠要小很多,然后是脑袋跟袋鼠差异很大,耳朵很小,嘴巴也小,不像袋鼠的脑袋壮壮的。另外沙袋鼠喜欢在丛林树林出没,而袋鼠喜欢草地。动物园的沙袋鼠,看着很迷你,有的躺,有的坐,挺萌的。

逛得有点累了,我们就在园内的美食广场吃饭,自助式取餐,最后在柜台结账。需要注意的是,动物园里有很多自由出没的鸟禽类,看到游客的食物,有时会去抢食。我们在户外位置上吃饭,有只白色的鸟就窝在栏杆上,在一边盯着我们看。

袋鼠Kangaroo和沙袋鼠wallaby图片

之后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了,就是闲逛。

看到企鹅是意外之喜。企鹅在水里游来游去,我们在下面看着。

海豹区。这场景有点像动漫画面。

负责任的旅行:可以选择不看动物表演

海豹表演。其实我们对动物表演没啥好感,看了一眼就走了。动物是很有灵性,但是让动物去表演来取悦人类,还是有点残忍。如果是负责任的旅行,还是不看为好。别人我们也管不到,看自己选择吧。动物园本身将动物圈养起来,可以让游客看到不同的动物,了解它们的习性和生存环境,有科教意义,也有科研目的及保护目的。在不影响动物本身生活的前提下,在动物园观赏动物也许是保护稀少动物的一种途径。当然也有人说,动物园本身就没有存在意义,把动物禁锢起来,也很残忍。这个就看个人理解了。

然后我们一看轮渡时间表,就赶下午2点半那趟去曼利海滩,不然就太晚了。于是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我们就撒开脚丫快速奔跑。动物园的出口设置也很奇特了,要绕好几圈才能到达出口,出口一如既往有动物周边礼品店,但是我们也没时间看,出来就往码头跑。从出口到码头也跑了五六分钟,刚好轮渡整点就要离开了,连上船的架子都撤了,我赶紧跑过去,问是去曼利海滩吗,还给工作人员看我们的票。工作人员就把架子又支起来,让我和老公上去了,总算是有惊无险。因为错估了出口位置和距离,我们只能奔跑。建议大家提前看好轮渡时刻表,规划好时间,不要像我们一样这么紧张。

下午3:11到达曼利海滩。码头比较小,出来有餐厅、冰淇淋店,糖果店,还有个大超市。

出来先看地图,我们所在位置是红色点,需要直行穿过马路,再经过一条步行街,才能到达海滩。

步行街有很多商店、纪念品店、便利店、餐厅等。大约5分钟后能到达海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1-2-99761500
  • 地址:Manly Beach,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在有名的富人区享受阳光沙滩、浪漫海景和冲浪的乐趣。

地址:Steyne Stree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95, Australia

到达方式:从环形码头的3号栈桥乘渡船到曼莉码头,航程约半个小时,下船后沿与码头垂直的街(街上有很多咖啡店和小商店)走大概300米就到了沙滩。

电话:+61 2 9976 1430

网址:http://www.manlyaustralia.com.au

曼利海滩是悉尼北部比较著名的沙滩,人们在此自由享受日光浴、玩水上运动如冲浪、游泳、滑翔伞等,是个休闲的度假胜地。跟热闹的邦迪海滩相比,曼利海滩更安静一些。

水上滑翔伞,跟着海鸥一起在海上滑翔吧。

孩子们在沙滩上快乐奔跑。

沙滩上人不多,很多人在这儿晒日光浴。但是其实在海边,海风很大,吹着也挺冷的,我穿着皮夹克,还是感觉脑袋很疼。但是沙滩上的人就不怕,有人穿比基尼,有人光着上身,似乎一点儿也不怕冷。

另外还看到一对儿好基友在沙滩上练倒立。

最经典的来了,突然,我们看到海上有一个直升机飞过来,上面还挂着一大块绿色的布。我们心说这是啥,咋在天上飞啊,就一直盯着看。沙滩上其他人也被这块儿布吸引了目光。等这块布由远及近地飞过来,我们看清了上面的字,原来是广告啊。然后这直升机还飞来飞去,循环播放广告。也不知道用直升机发广告成本是多少,效果肯定不错的。

海边步行道,可以看到很多热爱运动的人,都是穿着清凉运动风,拿着装备,神采奕奕。

我们俩都是旱鸭子,也没在海滩待多久,就按原路返回了。在码头,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有直达环形码头的轮渡,只要20分钟,我们就等这趟轮渡,然后返程了。

路上的风景。

回到环形码头,我们一看时间还早,就溜达到歌剧院去看看。

从这条路可以看到海港大桥。路一侧都是餐厅,很多白色海鸥在此盘旋。

到了歌剧院,可以看到歌剧院下面一条街很热闹,全是人。这下面其实是餐厅和歌剧院服务中心(有售票处),有的餐厅还有乐队驻唱。

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离开了,毕竟次日还要参观歌剧院内部,也不急于一时。

• 地址:Shop 5021, Level 5, Westfield Pitt Street Mall, 188 Pitt Street, CBD, Sydney, NSW
  • 电话:+61-2-80787020
  • 简介:享誉全球的日式拉面,荣获众多美食奖项。

电 话:+61-2-80787020

地 址:Shop 5021, Level 5, Westfield Pitt Street Mall, 188 Pitt Street, CBD, Sydney, NSW

营业时间:周一-周三11:00-22:00,周四-周六11:00-23:00,周日11:00-21:00

一风堂,源自日本九州岛福冈博多,目前在全世界有很多分店。悉尼这家店在悉尼西天购物中心Westfield的5层,人气也很旺。店面装潢采用大量暖色调的木材,波浪一样的木条木屋看起来就像风波,木质桌椅板凳看起来很日系,食客从座位上也能看到厨房忙碌的情况。这家店招牌拉面有三种口味: '白丸原味', '赤丸新味', '辣肉味噌',也有寿司、鳗鱼饭、日式炸鸡等,味道比较纯正。

我们点的白丸原味拉面,鳗鱼饭和日式炸鸡。拉面味道很醇厚,面条也比较筋道。鳗鱼饭很小一碗,甜稠的酱汁搭配鳗鱼肉的酥软,再配上油脂的味道,很顺口。但是还有些鱼刺比较硬,略有不足。炸鸡块还不错,肉质紧实,配着蛋黄酱吃略有些腻。

Westfield距离最近的地铁是St.James站,我们步行过去,还经过了悉尼塔,结果地铁口就是海德公园,我们看到公园里好多人,就想去看看怎么了。

• 电话:+61-2-92659333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海德公园(面条夜市) Hyde Park (Night noodle market)

地址:Elizabeth Street Sydney CBD

网址:http://www.cityofsydney.nsw.gov.au/explore/facilities/parks/major-parks/hyde-park

悉尼海德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公园之一,位于市中心,园内有大量绿色草坪,免费对外开放。公园被一条公开马路一分为二,分为北海德公园和南海德公园,园内有很多岑天大树和雕塑,还有个喷泉,喷泉里也有动物造型青铜雕塑。公园东侧是圣母主教堂。现在海德公园全年都在举办美食类或文化艺术活动。

我们晚上刚好就遇到了Night noodle market夜面市场。悉尼10月美食节,在海德公园办了这场美食盛会。这里有各式各样的面条, 也有汉堡、炸鸡和小笼包等。需要注意的是,夜市不接受现金,只能刷卡,应该是出于卫生的考虑。门口还有安检。

美食月活动官网:https://www.goodfoodmonth.com

苗条夜市开放时间如下:2017年10月5号到22号

星期一和星期二 5pm – 9pm

星期三和星期四 5pm – 10pm

星期五 5pm – 11pm

星期六 4pm-10pm

星期日 4pm – 9pm

我们刚吃完拉面,也吃不下了,就是看这多人,凑个热闹,在各个摊位都溜了一圈,看看都有啥好吃的。然后发现很多摊位上都要排好长的队,及时想加个夜宵,也不想排队,只能放弃。

现场气氛很热烈,除了摊位叫卖声,游客谈话声,还有音乐播放,所以有些乱糟糟的。

我们也没多留,看到出口就赶紧出来了。然后从St.James站坐车回民宿。

今天行程安排倒是不密集,但是因为在动物园走了很久,穿得鞋子也不是很合适,所以脚很累。所以说,旅行还是得穿轻便的鞋子,不然就是给自个儿找罪受。因为太累,也早早睡了。

10月14日 悉尼 歌剧院&岩石区

住宿:悉尼时光故事民宿

今天早上在民宿吃了早餐,然后乘城铁前往环形码头。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地址:Bennelong Point Circular Quay East

到达方式:乘坐城铁(City Rail)到达Circular Quay (环形码头)下车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7:00

门票:成人票 24澳元;学生及16岁以下儿童 16.8澳元

订票电话:02 9250 777

网址: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

悉尼歌剧院作为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歌剧院从1959年开始建造,历经14年波折,耗资1.2亿美元,于1973年建造成功。歌剧院的设计师是丹麦设计师乌松(Jorn Utzon),他的设计很前卫,但是因为结构不易实现,施工过程屡次超预算,他最终在歌剧院完工前离开了澳大利亚,终身未能亲眼目睹自己设计的建筑。歌剧院最为人称道的就是其奇特的外形,从远处看,歌剧院像盛开的花瓣,也像白色的帆船,还有人说像大贝壳。歌剧院里面有剧院、音乐厅、贝尼朗餐厅等,可以选择内部参观的团,有中文团,分30分钟和1小时中文团。从歌剧院可以看到海港大桥和皇家植物园。每年5月到6月有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悉尼歌剧院作为悉尼核心地带主要建筑,也会打上不同颜色形状的灯光,光彩闪耀。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的【中文讲解·入内参观】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1小时导览:177元*2人=354元。取票地点在歌剧院下面有很多餐厅的通道里,这里有售票处。

售票处,我们拿出纸质订单兑换了中文内部参观团票,预定的是上午11点出发。

取票的时候,还获赠餐厅折扣券。

中文导游先让大家去免费存包处把包包存了,然后把耳机和接收器发给我们,然后带我们先去了一个小剧院。这个小剧院不能拍照,但是我们可以坐在观众席上听导游讲解。我们看到舞台上有个玻璃围起来的居家场景,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擦拭玻璃。我们问导游为什么在舞台上把场景用玻璃围起来呢?导游说是为了舞台戏剧性地展示,也可能是出于对场景的保护。然后导游为我们播放了悉尼歌剧院的建造历史宣传片,我们也知道了歌剧院的建成有多艰难。

之后导游带我们从后台进入一个排练室,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传统服饰,这里可以拍照。大家还尝试在这里压压腿,也算是近距离感受演员们的排练生活了。

之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回到一层,从这里能看到歌剧院内部的结构。屋顶的预制混凝土嵌板看起来很粗犷,木质的装饰又很柔和。

我们沿着一侧楼梯上去,从透明玻璃能看到海港大桥。个人感觉,歌剧院内部装潢没有歌剧院外观那么震撼。

然后到达一个跟海港大桥合影的最佳地点,可以推开门到室外去照。但是大家轮番上去拍,时间又短,我俩就没拍着。

内部是这样的,紫色地毯很醒目。

远处看是这个方向。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看大剧院(音乐厅),这里是禁止拍照的。音乐厅内有一个大风琴,是由罗纳德·沙普(Ronald Sharp)于1969年至1979年制造的,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管风琴,由10500根风管组成,大约3层楼高。我们去的时候,只能从侧面看到风琴一角,因为音乐厅为了配合电影主题演奏,在正面布置了大幕布,就挡住了风琴。音乐厅座位比较多,中间位置最佳,票价也最贵,而两侧有些座位看不到全场,票价也低。

下图来自网络。

看完音乐厅,行程就结束了。我们感觉1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然后我们就想拍拍歌剧院外面的风景。

歌剧院外壳是瓷砖?

歌剧院整体从远处看是光滑明亮的白色,但是走进一看,就会发现外壳上其实是贴的米黄色和白色瓷砖,有些灰灰的,还有点像厕所墙。但是看资料上写的是,这些瓷砖经过特殊处理,有自我清洁的能力,风吹雨淋不会留下痕迹,歌剧院只需每40年清理一次即可,大大节省了人力。而且这些瓷砖的排列顺序也是有考量了,在阳光下有明暗对比,有立体感。如果全用白色,可能反光就看不到它的轮廓了。感觉歌剧院远观很震撼,从近处看细节就有点普通了。

贝尼朗餐厅,豪华海景餐厅。

然后我们沿着海边去皇家植物园。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地址:Macquaries Rd,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到Circular Quay下。

开放时间:7:00-日落。

门票:免费进入。

电话:+61 (0)2 9231 8111

网址:http://www.rbgsyd.nsw.gov.au

皇家植物园就在歌剧院附近,可以从歌剧院沿着海边步行过去。园内的麦考利夫人角Mrs. Macquarie's Point是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植物园占地30公顷,种植了近千种植物,还有各种鸟类在园内嬉耍。园内有红色小火车,大片绿地也能作为户外婚礼场地,同时还有几家餐厅。另外在园内的The Calyx花萼展览中心,定期会举办展览,可以欣赏到世界级的园艺作品。

红色小火车,很可爱。

看到有人在植物园里办婚礼,在大自然的见证下,在悠扬音乐的伴奏下,婚礼场景特美好。

• 开放时间:7:00-18:30(3月);7:00-18:00(4月、9月);7:00-17:30(5月、8月);7:00-17:00(6月、7月);7:00-19:30(10月);7:00-20:00(11月-次年2月)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1d 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观赏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

地址:Mrs Macquaries Chair, 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CBD NSW 2000, Australia

到达方式:在皇家植物园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16:00

电话:+612-9265-9333

网址:http://www.discoversydney.com.au

麦考利夫人座椅是为纪念麦考利夫人而雕刻的石椅,就在皇家植物园内。距离座椅很近的麦考利夫人角Mrs. Macquarie's Point是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

我们就在麦考利夫人角Mrs. Macquarie's Point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4个最佳地点

1、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火车站,2层,拍照最佳;

2、麦考瑞夫人角Mrs. Macquarie's Point(Royal Botanic Gardens皇家植物园内)。每天11点前拍摄最佳,否则会背光。或者傍晚来欣赏落日;

3、桥头堡瞭望台(Pylon Lookout)及海港大桥步行道。从岩石区Argyle街指示的阶梯登上,再步行上桥;

4、月亮公园(Luna park Sydney悉尼月神公园)前,拍摄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大桥横跨在海港,船只从下面驶过,远处是歌剧院。

还有人在这里录制节目。

之后我们就在园内溜达。

一路上看到很多绿色植物,可是也都不知道叫啥。

还有不怕人的小鸟在路上跳跃,长相也是很奇特了。

之后我们看到一个奇特的环形建筑,就走进去看看。

The Calyx花萼展览中心

The Calyx花萼展览中心就在皇家植物园内,这个展览中心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植物展,这次我们看到的是Pollination植物授粉主题展。在透明穹顶的展厅里能看到高6米,跨度50米的植物墙,也能看到花圃里新鲜的兰花、雏菊、栀子花等,搭配蜂蜜和昆虫造型,整个展厅充满生机。

Pollination at The Calyx

网址:https://www.rbgsyd.nsw.gov.au/the-calyx

此主题展开放时间:2017年9月15号到2018年7月29号

每天上午10:00到下午4点开放(特定时间不开放:12月1号周五下午1点后、12月25号圣诞节、12月31号新年)

The Calyx花萼展览中心图片

进入展厅,能看到不同颜色的鲜艳植物和花朵。

看到一个奇怪的植物,我就在某个植物app上询问这到底是什么植物,有人回复说是疣柄魔芋,我查了查,好像是这个。只怪这植物造像太魔性了,让人一看就忘不了。

这个植物展是免费的,大家在这里可以欣赏不同的花卉,也可以在外面喝咖啡。

The Calyx花萼展览中心图片

然后我们就找出口,准备离开了。路上看到四个代表四季的人物雕像,就叫春夏秋冬sping/summer/autumn/winter.

从皇家植物园出来,我们也饿了,去找东西吃。在Westfield附近找了一家麦当劳凑合吃了。

当地快餐挺便宜。

The Calyx花萼展览中心图片

之后本来原定计划是去看圣玛丽大教堂。但是当我们穿过海德公园去教堂时,发现教堂正在举行婚礼,所以不对外开放。我们只好离开了。

从海德公园看圣玛丽大教堂。据说教堂内部很美,可惜我们这次没机会看到了。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 简介:殖民时期的维多利亚建筑与现代美术馆,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地址:The Rocks NSW 2000

到达方式:搭乘城铁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下车,向西北方向走五分钟即可到达。

网址:http://www.therocks.com/

岩石区是悉尼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位于悉尼海港边缘,新旧两个世界在这里融合,既能看到古老的历史建筑,又能看到现代时尚的餐厅酒吧和周末市场。从岩石区还能步行前往海港大桥,在海港大桥俯瞰悉尼城市风光。岩石区周六日会有周末集市,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比较有趣。

岩石区周末集市 The Rocks Markets

地址: George St, The Rocks NSW 2000

营业时间:周末市集:周六、周日10:00-17:00;周五美食市集:9:00-15:00。

网址:http://www.therocks.com/

周末集市上都是当地人做的手工艺品、服饰、食品、家居用品、艺术品等,大多是原创作品,品质都比较高,价格也并不便宜。大概一百多个摊位,走下来大概得半小时。因为摊主卖的商品很多是原创,所以有些摊位不允许拍照,这些摊主一般会在摊位上挂上NO PHOTO的图标。

岩石区周末集市 The Rocks Markets图片

从海港大桥看到的集市。

手工绘画。

烤板栗。

可爱的冰箱贴。

现场喷绘,味道比较重,画风很魔幻。

可爱的动物造型杯子和笔。

Argyle石梯:步行前往海港大桥

我们按照之前的拍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3,也就是:桥头堡瞭望台(Pylon Lookout)及海港大桥步行道,准备从岩石区Argyle街指示的阶梯登上,再步行上桥。根据地图导航,好不容易找到Argyle石梯,然后爬上去,往左转,再继续往上爬。

走到马路对面,看到大桥楼梯Bridge Stairs,再继续爬。

之后沿着钢桥一直走就对了。

从钢桥缝隙里拍到的照片。

越往前走,越能看到悉尼歌剧院的全貌,这也是高空观赏歌剧院的最佳角度。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r Bridge

地址:Sydney Harbor Bridge

到达方式:乘坐城铁到环形码头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10:00-17:00。

网址:http://australia.gov.au/about-australia/australian-story/sydney-harbour-bridge

悉尼海港大桥在悉尼歌剧院对面,两者构成了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海港大桥是世界上最高的钢铁拱桥,全长1149米,大桥中央高于海平面134公尺,桥身全钢筋构造。大桥瞭望塔Pylon Lookout,是眺望悉尼市区的最佳位置。游客可以步行上桥,也可以开车通过大桥,或者乘船从大桥下面穿过,还可以选择比较刺激的攀桥活动。需要注意的是,攀桥活动全长约为两小时十五分钟或三小时三十分钟,不能携带相机,手机,手表,首饰等金属物品。大桥上风也很大,要注意保暖。

海港大桥瞭望塔Pylon Lookout,单独收费,成人15澳币。

我们在桥上,正好看到有一批人正准备攀桥,先从大桥一侧慢慢爬楼梯上去,然后在桥的最高好处缓慢前行。如果不恐高,倒是可以尝试一下,在大桥顶部,360全景观赏悉尼市区风光。

天色不早了,我们就按原路返回岩石区。

路上看到拍婚纱照的人,还有伴娘和伴郎,好甜蜜。

• 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 Sydney
  • 电话:+61-2-92476371
  • 简介:当地人气老店,主打各种煎饼,口味多样。

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

到达方式:从环形码头步行10分钟可抵达岩石区店

营业时间:岩石区店24小时营业

人均消费:约30澳元

电话:+61-2-92476371

网址:http://www.pancakesontherocks.com.au/

这家岩石区分店创立于1975年8月17日,距今已有40多年历史,24小时营业,是悉尼比较有名的网红店。店内主打招牌菜是煎饼pancake、烤牛肋骨beef ribs和猪肋骨pork ribs,菜品分量很多,可以跟别人一起分享。煎饼价位从15到25澳币不等,肋骨价位从35到40澳币不等。

Pancakes On The Rocks图片

这家店支持各种支付方式。

我们点了咖啡、热巧、草莓煎饼和肋骨,共计59刀。

草莓煎饼分量很足,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其实味道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层蛋糕加上冰淇淋、草莓和果酱。

Pancakes On The Rocks图片

肋骨肉质不错,外皮微微有些糊,酱汁很浓稠。需要搭配蔬菜一起吃,不然会有点腻。薯条的做法很奇特,像一片片扭动的大腰果,炸得脆脆的。网红店里都是中国人,不知道这网红的概念是不是国人炒起来的。不过我们选这个也是因为这家店比较有名,算是保险的选择。而我在游记里提到这个餐厅,可能未来也会有人去尝试。这大概就是一个不断循环与传播的过程。也许我们以后出行可以尝试一些不一样的选择。

吃完饭,我们去结账。

结完帐,我们步行回环形码头,路上看到许多盛开的蓝花楹,在小雨里显得雾蒙蒙的。

Pancakes On The Rocks图片

环形码头貌似是我们每天都要去的地方,这个码头也见证了许多游客的来来往往。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10月15日 蜡像馆&QVB&悉尼塔

Pancakes On The Rocks图片

今天的行程主要围绕在情人港附近。因为我们预订了情人港滚石餐厅的午餐,这天起床又晚,我们就准备直接去吃饭,早上乘城铁前往博物馆Museum站。悉尼的城铁站设计都很复古,不管是配色、宣传画,都有种古老的味道,仿佛穿越到过去一样,又在出站后进入到了现代社会。在悉尼时刻都会有这种古老与现代完美融合的感觉,似乎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那么自然而然。

我们从地铁出来,步行前往情人港,然后路上看到很多中文招牌,发现这里是中国城。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82-84 Dixon St, Haymarket NSW 2000
  • 简介:悉尼市中心吃中餐的好去处,周五晚上还有热闹的小吃夜市。

营业时间:全天

人均消费:免费

来了悉尼就发现,街上很多东南亚人。到了悉尼中国城,满大街都是中文招牌,餐厅、药店、银行等,感觉真像在国内一样。而且中国游客也很多。国人一般不习惯西餐,都会去寻找中餐。在中国城就有很多中餐厅(烤鸭、上海菜、四川菜、饺子、包子、面条、港式茶餐厅等)可供选择,满足自己的中国胃。

看到四海一家,就知道这里是正宗中国城了,路上都是同胞。想吃中餐,来这里就对了。

我们还在路口看到了鲜芋仙,也是很惊叹了。我老公很喜欢吃鲜芋仙,次日我们跳完伞,还来这里吃甜点来着。

一路上看到烤鱼、火锅、冒菜等,看得我们都饿了。

途径一个公园,还有表演。

穿过公园,我们就到了情人港,滚石餐厅招牌也很明显。

悉尼滚石摇滚餐厅Hard Rock Cafe Sydney

地址:Level 1 and 2, Harbourside Centre, 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营业时间:

餐厅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11:30—深夜,周六日:11:00—深夜。

摇滚商店营业时间:(底层)周—至周日 10:00—22:00

人均消费:43 美元

电话:61 2 9280 0077

网址:http://www.hardrock.com/cafes/sydney/

滚石摇滚餐厅在全球有200多家分店,悉尼分店建于2011年,位于情人港。一层是主题商店,二层是餐厅。商店出售摇滚主题T恤、帽衫、首饰配件、纪念品等。二层餐厅空间非常大,包括室内休息厅、室外露天吧及现场音乐厅,可同时容纳上百人用餐。店内装潢也很有特色,不管是墙上的摇滚明星签名字画,还是明星的原版服饰,都让摇滚迷为之疯狂。餐厅提供不同的套餐,有儿童套餐、金级套餐、白金套餐和钻石套餐,选择很多,主打菜品是烤猪肋排、烤鸡、特色汉堡、牛排、烤鱼等,分量都很足,味道也不错。在这里边品尝美味,边听劲酷音乐,还能欣赏到情人港的绝美风光,可以说是非常难忘的回忆了。

悉尼滚石摇滚餐厅Hard Rock Cafe Sydney图片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的白金套餐,两人574元。

白金级套餐(全天供应)

前菜2选1:

1、经典摇滚玉米片

2、经典摇滚鸡翅

主食5选1:

1、招牌胡桃烟熏乳猪肋排加四分之一只烤鸡双重享受,佐秘制烧烤酱烤制

2、300g澳洲安格斯牛扒佐特制奶油蘑菇酱,配时令色拉和蒜味滑口土豆泥(标准熟度为5分熟)

3、烧烤8盎司新鲜塔斯马尼亚三文鱼,配时令色拉和蒜味滑口土豆泥

4、美味素排汉堡佐烧烤蔬菜,伴爽脆生菜番茄和洋葱(素食)

5、鸡肉奶酪通心粉佐烧烤柿子椒,三重芝士酱配上意大利欧芹面包屑 (亦可选择蘑菇素食口味)

甜品:

1、招排手工布朗尼配香草冰淇淋佐胡桃巧克力碎片

饮料:任选一杯本地啤酒/红或者白葡萄酒/软饮/果汁

套餐里的前菜可以单点,也可以双拼,我们选择了双拼,结果发现双拼的分量也非常大,感觉吃个前菜都要饱了。摇滚玉米片有点墨西哥风味,咸辣口感,挺开胃。摇滚鸡翅肉质很鲜嫩,酱汁味道也很浓郁。

主食,我老公选的烤猪肋+烤鸡,味道还不错,就是分量太足了,吃到最后已经吃不下了。我选的是美味素排汉堡佐烧烤蔬菜,其实素汉堡是用藜麦制成饼状,充当肉的角色,吃起来味道有点怪,但是比较健康,里面的酱汁味道也很醇厚。搭配的薯条炸得脆脆的,可惜我们都吃不下了。甜品我们选的是布朗尼配冰淇淋。虽然主食已经吃饱了,但是甜食还有另外一个胃,我们俩还是吃了点甜品。甜食让人心情愉悦呀。

我们是在室内靠窗的座位吃饭,然后外面露天座位也有客人。等客人走了,伺机而动的海鸥就跳下来吃薯条,那个速度快得,看得我们一愣一愣的。

吃完饭,我们就又拍了一些餐厅室内图。餐厅每个细节都很契合摇滚主题。

给我们服务的小伙,可以说是很热情了。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地址:Sydney NSW 2000

到达方式:从市政厅 (Town Hall) 沿Market街西行大概5分钟即可到达情人港东岸。或者从中国城沿德信街(Dixon)向北走大概10分钟经过中国友谊公园外墙就可进入情人港南堤。

乘地铁至Darling Park station站下车

电话:+61-2 9240 8500

网址:http://darlingharbour.com

情人港也音译为达令港,一个很浪漫的港口,也是悉尼的地标。这里有个摩天轮,周边还有购物餐饮场所(Harbourside)、海事博物馆(National Maritime Museum)、悉尼水族馆、杜莎夫人蜡像馆、野生动物园等,是个休闲娱乐放松的好地方。夕阳下的情人港尤其美,坐在海边,看着满天翻滚的白云及水里反射的金光,可以说是很梦幻的场景了。

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想去对面的水族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坐在海边,就这么看着大海,或者沉默,或者跟别人聊天,一派安然宁和。悉尼的海鸥都不怕人,而且看到吃的可能会去抢。

海边的餐厅基本都坐满了人,大家边聊天边吃饭,边看海景。

穿过这个桥,就能看到3个景点的售票口了。悉尼水族馆、杜莎夫人蜡像馆、野生动物园都在这里,一般是卖联票。我们提前在网上买的【悉尼套票组合随心搭】2水族馆/1蜡像馆/野生动物园/3悉尼塔/曼利保护中心:235X 2=470元。就是这几个景点任选3个,每人235元,比在现场买要便宜一半。我们选的3个景点依次是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水族馆和悉尼塔。把订单拿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一个带二维码的小票,进入这些景点只要刷小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 电话:+61-2-93339245
  • 地址:Aquarium Pier, next to Sydney Aquarium,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 简介:与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等澳洲本土巨星及世界名人互动合影。

地址:Aquarium Wharf, Darling Harbour, Wheat Rd, Sydney NSW 2000澳大利亚

到达方式:在市中心,可经过市场街(Market St)或国王街(king St)步行到达;乘火车(Train)在市政厅站(Town Hall station)下车,向西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乘轮渡(Ferry)在国王街码头(King St Wharf)下船;乘轻轨(Metro Light Rail)在Pyrmont Bay下车,穿过Pyrmont Bridge即可到达。;定期渡轮和邮轮(Regular ferry and cruise)的水族馆码头(Aquarium Wharf)为杜莎夫人蜡像馆站。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09:00—20:00(19:00停止入场)

门票:联票有优惠。比如3景点联票网上购买是235元。

电话:+61 1800 205 851

网址:https://www.madametussauds.com.au/sydney/en/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全球各地都有分馆,已有超过250年的历史。悉尼这家蜡像馆位于情人港,挨着悉尼水族馆和野生动物园。这些景点有通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通票,价格更优惠。在杜莎夫人蜡像馆,可以跟历史人物、政坛要人、知名运动员、著名影星、电影角色、主持人、歌手等进行互动。悉尼馆有澳洲本土明星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等,而国际大牌明星如约翰尼•德普,小李子,Lady Gaga,Taylor Swift,米兰达可儿等也备受欢迎。来到蜡像馆,就是各种拍照,各种合影,留下美好回忆。

蜡像馆的人像还是很逼真的,场景也很细腻,拍出来的效果很好。

从入口处开始,依次是历史人物、政府要员、运动健将、歌星、蜡像馆历史介绍、时尚明星、TV show名人、漫威、电影明星等分区。

对游客来说,就是不停拍照啦。

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逛完,我们出来以后就找到水族馆入口,然后刷二维码进去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4-15 岁儿童票$28;3 岁以下儿童免费(网上购票享有7 折优惠)
  • 电话:+61-1800-199657
  • 地址:1-5 Wheat Road,Darling Harbour,Sydney 2000
  • 简介:全世界最大、最壮观的水族馆之一,可以真正与海洋生物面对面。

地址:Darling harbour 1-5 Wheat Road Sydney NSW 2000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09:30–19:00

门票:成人35澳元,儿童20澳元。网上订票可以享受50%的票价折扣。

电话:02 8251 7800

网址:http://www.sydneyaquarium.com.au

悉尼水族馆在情人港东侧,挨着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野生动物园。馆内空间非常大,分不同区域进行展示,比如侏罗纪海洋区(远古活化石生物:鹦鹉螺,杰克逊港鲨鱼、水母和肺鱼等)、悉尼港区、儒艮岛(传说中的美人鱼)、鲨鱼谷、企鹅区等,这里有超过650个物种,超过6000条鱼类和水生动物。步行游览全馆大约需要1小时。

侏罗纪海洋区,能看到远古的水生生物,可以说是时间的遗留者了。但是整个区域很小,有的游客看玻璃窗的时候,其他人就看不到了。

美人鱼长这样?

儒艮岛Dugong Island

儒艮是一种生存在热带海域的海洋哺乳动物,吃素,因雌性儒艮偶有怀抱幼崽于水面哺乳之习惯,故儒艮常被误认为“美人鱼”。虽然儒艮不是大美女,但是因为体态憨厚,也很可爱。

可以在模拟机器上听到儒艮的叫声。

鲨鱼馆。看着鲨鱼从头顶游过去,嘴上的尖牙都看得一清二楚,有点怕怕的。

企鹅探险之旅。游客可以搭乘免费的企鹅船去观看企鹅。企鹅区的气温很低,呆萌的企鹅超可爱。

看到小丑鱼尼莫了吗?

从水族馆出来,我们看时间还早,就先去了QVB。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地址:455 George Stree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到达方式:乘坐火车或巴士在市政厅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底楼和地下9:00-18:00,1楼-2楼10:00-18:00,星期四营业至21:00

导游:每周二、四、六11:30有专门导游带领参观45分钟,费用为15澳元

电话:02 9265 6869

网址:https://www.qvb.com.au/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简称QVB,坐落在悉尼市中心,是个购物大厦,也可以说是最精致华丽的大厦了。高耸的穹顶、巨大的挂钟、彩色的玻璃窗、复古的配色,让人仿佛置身于华丽的古建筑,游走在旧时光。传统建筑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在这所大厦里。这里有100多家商户,除了时尚名品店,还有餐厅、咖啡厅、服饰店等。很多人来这里不为购物,就是来拍照的。大家在大厦各个角度都留下了精彩影像。

进入QBV,第一眼就能看到屋顶悬挂的大吊钟,吊钟本身设计也很繁复,在转动的时针分针还对应着移动的人物或形象。透明玻璃的穹顶、低调复杂的扶手、华丽的地毯、一一对称的彩色拱门,也让这所大厦焕发迷人光彩。

不同角度,还能发现不同的几何美。

我很喜欢彩绘玻璃窗,在阳光的照耀下,明亮又梦幻。

底层的彩色几何瓷砖,对称美。

彩色玻璃窗的设计也都不一样。

感觉在这里工作,视觉上就是一种享受呀。

透明电梯,也让画面保持艺术感。

我们在QVB待到大厦下班,然后去悉尼塔,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站。悉尼塔需要从Westfield某个入口进入,乘坐电梯上去。

先在服务台刷了二维码,然后进入。之后我们要先戴上3D眼镜,欣赏一段悉尼塔的宣传影片,影片整体质量非常高,由一只鸟的视角,让我们看到了悉尼塔的建设与发展。

• 电话:+61-1800-258693
  • 地址:100 Market Street, Sydney, NSW
  • 简介:南半球最高的展望台,是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之一。

地址:100 Market St, Sydney NSW 2000澳大利亚

到达方式:火车:从市政厅火车站和圣詹姆斯火车站步行可至。前往悉尼塔要从Centerpoint大楼进入。Centerpoint大楼的1楼和2楼分别为Pitt Street Level和Castlereagh Street Level,均为购物中心,3楼的Gallery Level是前往悉尼塔旋转餐厅的电梯入口,并可通往Grace Bros和David Jones购物中心,要前往悉尼塔观景台,须从4楼的Podium Level进入。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 周日 9:00-21:30 周六9:00-23:00。

门票:成人(午餐)55澳元;成人(晚餐) 79澳元 (费用包含:悉尼塔自助晚餐;360度旋转观景;消费税GST )。网上购票折扣很大。

电话:02 9333 9222

网址:http://www.sydneytower.com.au

悉尼塔也叫悉尼塔眼,高305米,是悉尼市中心的最高建筑,也是悉尼地标建筑。似乎每个主要城市都有这么一个高塔,可以站在城市最高点,俯瞰城市整体风光。悉尼塔观景塔是全封闭式的,拍照可能有反光。不过可以选择skywalk,就是跟着工作人员去到塔外露天走一圈,需要提前预约,额外收费,不能拍照。另外塔内还有个旋转餐厅比较有名。

从悉尼塔也能看到QVB。

我们每次旅行都会去城市最高点拍夜景,这次也不例外。时间还早,天色还没暗,我们就耐心等待着。

悉尼塔离海德公园也很近,步行可达,所以从悉尼塔可以看到海德公园和圣玛丽大教堂。可以看到海德公园的面条夜市还在继续。

等得有点渴了,塔里有自动贩卖机,而且可以刷卡。

单看悉尼这座城市,也是高速发展的大都市,除了忙碌的当地人,可能就是像我们一样的游客了。

天色渐暗,城市的霓虹灯亮了起来。远处的情人港,可以看到摩天轮的灯也亮了。

悉尼塔全封闭的玻璃窗,拍照的时候很容易有反光,只能尽量去遮光,让画面没那么糊。

也许是看了太多城市的夜景,悉尼的夜景好像没啥惊艳的,我们就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距离悉尼塔最近的地铁是St.James站,站点主要是蓝色和米色的复古配色,像旧时代的画报一样。

踏着夜色回到民宿,我们简单做了炒饭、鸡蛋汤,然后看会儿电视就睡了。

10月16日 悉尼卧龙岗高空跳伞

交通方式:火车(澳宝卡)、跳伞巴士、步行

住宿:悉尼时光故事民宿

今天也没别的事儿,就是去卧龙岗跳伞。不过不是我跳,是我老公跳。我们早早在国内订了跳伞,大概是1100元左右,但是价格是纯跳伞,后来到了现场我们才知道要交服务费、保险费,拍照+摄像费,额外又付了224澳元。

根据订单要求,跳伞巴士会在某地点接我们,具体是

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 (outside Wake Up Sydney,时间是上午08:30 ,地址814 George Street, Sydney CBD。我们早早吃了早饭,就坐城铁到了中央车站,然后按地图找到了Wake up Sydney。在门口遇到了个印尼小姑娘,自己一个人来悉尼玩,还一个人来跳伞,我听了真是特佩服了。我自己特胆小,完全不敢尝试,但是人小姑娘都这么大胆,我很惭愧。

接我们的巴士来了。

因为订单只有我老公一个人,我昨天已经打电话跟工作人员说了,我会陪同去,但是我不跳伞。本来以为陪同是要额外付费的,但是司机也不收钱。我们到了柜台,我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委婉地说,巴士上座位很充足,我可以不用额外付费。所以我基本就是给老公翻译,帮拿包包,带拍照了。

卧龙岗高空跳伞

悉尼卧龙岗高空跳伞Wollongong Skydive

地址:Stuart Park, George Hanley Dr, Wollongong NSW 2500, Australia

电话:+61 1300 663 634

网址:http://skydivethebeach.com

高空跳伞本身是比较刺激的运动,这次我老公也刺激了一把。在专业跳伞教练陪同下,在卧龙岗海滩上空15000英尺(大约4572米)跳伞。出舱后自由落体一分钟,然后打开降落伞后,在空中滑翔,之后落地。整个过程只有两个字,刺激。高空跳伞有哪些问题呢?下面我来一一解答。

1) 高空跳伞多少钱?

单跳伞一项,价格在1100到1300之间,这个只是纯跳伞的价格。到了现场,我们又付了注册费35澳元+保险费30澳元(保险还是要买的)+手持摄像159澳元,总计224澳元,合人民币1120元。这样一算,总价要两千多,还是挺贵的。这里面,注册费35澳币是必须支付的。30澳币保险费看自己,可买可不买,非强制,但是一般人还是会买,求个心安。跳伞随行拍照服务,可以不选,但是大家都想留下点什么,还是得付。摄像报价如下:

1、 手持拍照129澳币,就是gopro缠在教练手上,只拍照,无录像,最终有超过100张照片;

2、 手持拍照+录像159澳币,就是gopro缠在教练手上,有拍照,有录像,最终有超过100张照片和5到7分钟的录像;

3、 单独拍照+录像249澳币,就是单独有一个教练,带着设备,跟你和你的教练一起跳下去,然后单独围绕你拍照和摄像。因为增加一个跳伞员成本,所以价格贵一些;

4、 豪华套餐:随身拍照摄影+单独拍照摄像339澳币,就是你的随身教练也带gopro给你录像,再额外加一个跳伞员给你拍照摄像,就是2+3一起,全方位360度服务,还送他们的高空跳伞T恤,豪华至尊服务,价格也最贵。

如果选择1、2,需要排队等着叫名字。如果选择3或4,则可以优先去跳。

2) 跳伞需要注意什么?

教练就说有3个地方需要注意,1是出舱,需要双手握着胸前带子,双腿往后蜷起来。2是自由落体,教练会拍一下你的肩膀,你就把四肢展开,整个身子往上仰。3是落地,双腿一定要伸直,双手抱起双腿,让教练腿先着地,避免受伤。教练在出发前也会教大家的。

3) 不跳伞可以陪同吗?

可以。有时人多可能需要额外支付巴士费用,大约15澳币。有时就不收费了,官方建议是最好带一个人陪同。

4) 戴眼镜可以跳伞吗?

可以,教练会给你一个护目镜,可以把眼镜包起来。一般建议不戴眼镜,但是如果度数太大,还是戴上吧,不然什么风景也看不到,多遗憾。虽然据我老公说,在空中都有点傻了,看也看不太清楚。不过最好还是看清最好啦。

5) 跳伞前的准备?如何注册?

最主要是决心。一旦决定跳伞,就不要后悔。跟我老公同一飞机跳伞的,都是中国人,而且都是女性,一点儿不害怕,佩服至极。首先就是要不害怕。然后就是要提前在网上注册,选择跳伞方式,填个人信息等。大家第一次玩都是双人跳伞(tandem)。注册需要在跳伞前完成。具体如下:

Sydney-Wollongong

*Please complete the following steps in order to confirm your booking. If you have a group booking, please make sure all group members also complete these steps.

STEP 1: Aim to complete your Australian Parachute Federation Membership (https://www.apf.com.au/club/StudentRegistration.aspx?clubid=2EF8A9851C80E7807750F9F2E07D9623)prior to arriving for your skydive.

STEP 2: Please print out the following Terms and Conditions, read and sign the document, and bring it along on the day of

your skydive.

STEP 3: If you are under the age of 18, please print out the following Indemnity Form. This must be completed by a parent or

legal guardian. Please note, that if a parent or legal guardian can not be present on the day of your skydive, you will also

need to bring a photocopy of their drivers license along with this completed from.

Where to go: Our drop zone is located at Stuart Park, North Wollongong

先坐小巴士去跳伞的机场,然后坐小飞机上天。

以下是教练拍照。我老公第一个跳,其实心里已经mmp了,还是得强颜欢笑,跳就跳吧,豁出去了。据我老公描述,他跳出去一瞬间就傻了,大脑一片空白,眼也睁不开,脸上肥肉还乱飞,话也说不出来,喘不上气。教练让他说话,他几次张口都没成功。后来他好不容易张开手,上面写得我的名字,大声喊“XX,我爱你,我爱你!!!”。我看了那段视频,就看到我老公在那儿嘶吼了,然后他就再说不出来话了。。。

当然高空视角,景色还是很美的。

跳完落地,我老公眼睛还是睁不开,真的是强!颜!欢!笑!!其实我看了想笑,哈哈哈哈哈。

以下是我用长焦拍的。本来看到一拨人跳下来,我拿起相机就跑过去拍,咔嚓咔嚓拍了一通,后来一看,不是我老公那一组的,只好删掉,继续等。后来又过了好久,有人从空中飞下来,我就开始拍,这次拍对了,都能清晰看到我老公了。长焦就是好,又是一通连拍。本来我还挺得意,拍了好多张啊,跳伞时间很短,抓拍也不容易,能拍那么多张,好厉害啊。后来再选片,发现好多照片都是糊的,要不就是没对上焦,哭泣。以下请欣赏李蜀黍的跳伞几连拍。

李蜀黍手上写得我的名字。

跟李蜀黍同一飞机的女同胞们,也都在手上画了各种图案。

她们几个可以说是很英勇了。

跳完伞,就觉得挺牛的了,先叉会儿腰。

最后一张是别人的照片,我也不知道是谁的,就是动作挺别致,没删。

从上午8点做巴士到卧龙岗,用了2个多小时,10点多到。后来排队去跳伞又用了1个多小时,1点多结束,拿了照片,U盘和证书,已经下午2点多了,再坐巴士回去,回到悉尼市区已经4点多。我们都快饿扁了,迅速前往中国城去吃中餐。

• 地址:Shop 4 & 6 The Concourse, 409 Victoria Ave, Chatswood NSW 2067, Australia
  • 电话:9412,3880

地址:644 George St Shop 907 World Sq Sydney NSW 2000

到达方式:可以搭乘公交车190、412、413、431、433等,到George St Near Liverpool St站下车。

电话:+61-2-9261 8832

网址:http://www.tosau.com.au/

上海天同小吃(Taste of Shanghai)在悉尼World Square地下一角,位置不是很好找,临近一个大超市。这家餐厅在悉尼有多家分店,是正宗上海菜,我查了这家店评论,评价都挺高的,说是中餐里味道不错的。店面装修有老上海的感觉,也能看到阿姨们在后厨做饭的场面。我们点了水煮鱼、京酱肉丝、干煸豆角,味道总体来说还不错,就是水煮鱼太不香,只有咸味,没有滚油的鲜香,鱼的肉质挺好,就是有点腥。京酱肉丝和干煸豆角味道挺好,也比较下饭。两人花了77.61澳元。

上海天同 Taste of shanghai(chatswood)图片

菜品分量就是正常量,不多不少。

水煮鱼有点差强人意。看着辣椒挺多的,但是不香,只是咸。而且肉不多,下面全是粉丝,也没有黄豆芽。

吃得饱饱的,我们又去情人港逛了逛,看看夕阳。

• 电话:+61-2-924085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然后我们去中国城吃了鲜芋仙。这里还要感谢一下国内同胞。我们去鲜芋仙店,正好遇到上午一起跳伞的人,她们也在这里吃甜品。鲜芋仙不能刷卡,只收现金。可是我俩身上没那么多现金,就临时跟跳伞的人借澳元,然后我微信转给她,解了燃眉之急,很是感谢。

吃完鲜芋仙,我们就回民宿了。

10月17日 悉尼——墨尔本

交通方式:步行,打车、飞机、skybus

住宿:墨尔本民宿

今天要从悉尼去墨尔本,上午没安排行程,我们就睡到9点多,收拾好行李,10点离开民宿,前往民宿附近的一个网红店。这个网红店名气很大,民宿主人也推荐我们去。我们一想,今天也没啥事儿,不如就去这里逛一逛,拍拍照。

路上的蓝花楹

我们拖着行李一路走,路过一个地方,路边都是蓝花楹树,虽然花开得还不是很茂盛,但这一抹紫色还是直击我心。

之前在悉尼大学也见到了蓝花楹,只是不多。蓝花楹在10月底到11月初开得最好,澳洲还有蓝花楹节。蓝花楹节始于1934年,每年从10月的倒数第二个周末到11月的第一个周末在新州北海岸的格拉夫顿举行。蓝花楹节皇后和国王、公主会一起在花童的陪伴下出席花卉巡游。按照惯例,每年十月的最后一周周六将举行皇后的加冕仪式,蓝花楹节的最后一周末将会有隆重盛大的街头狂欢。蓝花楹是南半球特有的树种,布里斯班已将蓝花楹指定为市花。

我们走了20多分钟,有的路段还在施工。拖着行李,拐来拐去,也是不容易。后来总算在地图的导航下,找到了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 地址:7A, 2 Huntley St, Alexandria NSW
  • 电话:+61-2-96992225
  • 简介:大名鼎鼎的咖啡馆,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地址:Building 7A, 2 Huntley Street, Alexandria, Sydney, ,New South Wales2015,Australia

营业时间:周一 ~ 周五:7:00 ~ 16:00;周六 ~ 周日:7:30 ~ 16:00

人均消费:38 美元

电话:+61 2 9699 2225

网址:https://thegrounds.com.au/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说是网红店,不如说是网红区,有点类似北京的798,都是由工业地转变成充满活力,新鲜又有趣的创意区。这个网红区在悉尼西南方向,距离市中心有段距离,附近没有公共交通,最近的地铁站是Green Square Station,然后还得步行一千多米才能到,最佳方式去打车或自驾去。网红区占地一英亩,整体是田园风格,全是绿色植物、园林景观或盆栽,有餐厅the grounds coffee roastery

,The grounds of the city和The potting shed, 还有咖啡厅、果汁店、面包店、露天花园、鲜花店和小农场。这里的食物都是天然有机食材,选择很多,味道也不错,而且菜品都有设计感,搭配精致复古的餐具,感觉非常棒,拍照也好看。所以为啥叫网红店呢,就是这里环境好,气氛佳,菜品也赞,最主要是拍出来好看,文艺又清新。

进门第一个餐厅就是the grounds coffee roastery,一般都是来吃早午餐。早午餐菜单是到11:30.因为人气比较旺,需要提前预约座位。我们就在服务生的指引下,现场作了预约,然后等通知。大概20分钟以后,服务生就领我们进去了。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图片

早午餐选择也多,我点了吐司+鸡蛋(好像是17澳元),李蜀黍点了他家特色汉堡the ground burger(22澳元)。吐司烤得焦焦的,有点硬,鸡蛋分量大,很鲜嫩,配菜也很新鲜。汉堡里面有咸香培根、新鲜蔬菜和特色酱汁,整体味道很赞,不油腻。搭配的大薯条只有3根,好像不是土豆,更像是谷物压制成的条状物,里面有奶香,吃起来有颗粒感。香蕉Smoothie很好喝,浓稠,酸甜口感。我们俩吃了43澳元。

圆盘餐具,拍出来很好看。吃之前先拍照消毒!

然后正对the grounds coffee roastery餐厅的对面是一整个棚架围成的休闲区,里里外外长满了绿色植物,里面还有个咖啡厅,可以现点咖啡。如果餐厅位置不够,可以打包来这里吃。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图片

澳洲人的生活节奏很慢,喜欢吃早午餐,在这里就能看到好多人点杯咖啡,喝个果汁,来块甜点,或吃个早午餐,跟朋友们谈天说地,自在地享受生活。

休闲区的桌椅凳子都是复古绿,配上周围鲜艳的花朵、绿色的植物、弥漫的水雾,就像在仙境一样。

其实休闲区隔壁是一个超美大花圃,透明拱形花架上围着很多鲜花,下面还有小喷泉。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园内被包场,正举办某品牌服装发布会,不让游客进入,我们就只能在门缝里瞅一眼,这一眼看过去,也是很漂亮哇。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图片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在整个园区里溜达拍照。不得不说,这里简直就是拍照胜地,花花草草、食品小摊位,农产品等,都是拍照的绝佳背景。

拐角的花店,各色鲜花,争奇斗艳。

不过最夺人眼球的花就是这个彩虹玫瑰啦!但凡女生看了,就没有不心动的,实在是太梦幻太好看了!每枝10澳元。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图片

棉花当然也是花!

以下就全是拍照过程了,田园美图欣赏。

真的有小农场,还有羊、鸡和猪,气味也比较冲。

悉尼到墨尔本: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悉尼往返墨尔本,单程直飞1小时35分钟。

去程:10月17日, JQ521,悉尼16:00——墨尔本17:35

返程:10月21日,JQ504,墨尔本8:25——悉尼9:50

澳洲境内航空有澳洲航空、捷星航空、虎航。我们比较以后,选择了捷星航空,价格便宜,准点率高。单独机票很便宜,如需行李托运、选座、小食,则需要在预订时单独勾选,额外收取相应费用。带上飞机的随身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这个随身行李额是免费的。短途飞行,略感颠簸,而且耳朵不舒服,一阵阵疼,但是还能忍受。

到了机场,先在捷星航空自助取票机上,输入订单号,然后按步骤选行李额,打印机票和行李标签。再排队到柜台去办理托运手续。随身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这个要求很严格,如果超过,就要额外付款,或者现场把随身行李的物品转移到托运行李箱里。

悉尼国内机场挺小的,有餐厅、快餐店、时尚名品店等。

我们要坐的就是捷星航空。

注意:墨尔本有两个机场,图拉曼里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和阿瓦隆机场(Avalon Airport)。墨尔本国际机场就是图拉曼里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距离墨尔本市区较近,大约30分钟车程。而阿瓦隆机场(Avalon Airport)离墨尔本市区比较远,大约需要50分钟到1小时车程。捷星航空的航班去往墨尔本也是这两个机场,在选择机场时一定要看清楚。如果主要目的地是墨尔本市区,就要选图拉曼里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

到了墨尔本图拉曼里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我们就去找skybus。

墨尔本机场到市中心skybus

官网:https://www.skybus.com.au/

价格表:https://www.skybus.com.au/fares/

时刻表:https://www.skybus.com.au/timetables/

墨尔本市区南十字星车站再到市区各酒店免费巴士Free City Hotel Shuttle:https://www.skybus.com.au/free-city-hotel-shuttle/

从墨尔本机场到市区有两个方式,一个是坐skybus到南十字星车站,一个是打车。机场到南十字星车站单程成人票价19澳元(单程40分钟),往返票价36澳元,打车单程50到60澳元。人少的话,Skybus比较划算,车上有wifi,而且到了南十字星车站,还有去往市区各个酒店的免费巴士

我们俩买了单程票,然后就按顺序上车。

车上的免费wifi,需要输入个人姓名,邮箱,电话等,然后就自动连上了,网速还不错。

40分钟后,到达南十字星车站,看到这个City Transfer Service,去柜台告知我们要去的酒店,坐个登记,然后在一旁等会儿,之后就有司机开车送我们去对应的酒店。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民宿附近,司机好意提醒我们,如果要返程,还在固定地点等候就可以,车子会来免费接。我们住的民宿不在酒店清单上,但是步行3分钟就到了,还是挺方便的。

墨尔本民宿

这家民宿就在墨尔本市中心,从机场乘skybus到达南十字星车站,再换乘免费skybus hotel transfer 到达公寓附近,全程40分钟。民宿就在墨尔本免费电车范围内,楼下就有一站,可以在free zone里免费自由乘坐电车。高层公寓楼,视野佳,空间大,干净整洁。厨房餐具和厨具都很齐全,还有洗衣机,可以说是很赞啦。最重要的是,电视带有Netflix,可以随心选择节目,我们每天游玩回来都窝在沙发上看英文版柯南。

一居室,大概60多平米,空间比较大,北欧极简风格,时尚又干净。

家具品质也比较高,很温馨。

卫生间干湿分离,淋浴水量也很大。洗浴用品挺好用的。就是洗脸池感觉有点小,水会溅出来。

家里有免费wifi,不过最让人称道的还是NETFLIX,看美剧的人应该都知道网飞

NETFLIX是美国流媒体巨头、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可以在线收看各种影视节目。2017年11月30日,网飞(Netflix)买下《白夜追凶》播放权,这是该公司首次买下中国内地网络电视剧版权,计划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在去澳洲之前,李蜀黍就一直在追白夜追凶,回国后还继续看。只是当时Netlix还没买白夜追凶版权。我们在墨尔本的每一天晚上,都是看英文版柯南。窝平常看日语发音,中文字幕的柯南,也没那么认真。这次看英文版,要看英文字幕,听日语发音,可以说是很神奇的体验了。

高层公寓,视野也好,就是每天要开拉窗帘。

房东还给我们准备了巧克力。

开放式厨房,厨具餐具非常齐全,看着也很新,感觉没啥人用过。燃气灶也很干净。燃气灶上面是抽油烟机。在澳洲做饭要注意,不要产生太多油烟,不要开门去透烟,不然会引发火灾报警系统,消防车上门一趟,收费不菲。我们基本就是做个汤面啥的,也不会去炒菜,还算简单。

冰箱里有矿泉水,我们就是放可乐用。冰箱上有微波炉。然后右侧是滚筒洗衣机和烘干机,非常方便,我们每天都会洗衣服,然后搭在公寓的露天阳台上晒干。

第一天来墨尔本,我们在民宿附近找了家拉面店吃晚饭,李蜀黍就是爱吃拉面,到哪儿都要吃拉面。

shujinko Ramen拉面

地址: 225 Russell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电话: +61-3-96540989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日,24小时营业

网址:http://shujinko.juisyfood.com/

这家拉面离我们住的民宿很近,店面装潢很日系,除了卡座,就是吧台座位,全是木质桌椅,墙面有日式海报,上面整整齐齐摆放着日本酒酒瓶。一进门,服务生小姐姐就热情招待我们就坐,给我们倒水,然后拿菜单给我们看。我们就点了蔬菜拉面和豚骨拉面和煎饺。拉面量不是很大,面条还筋道,就是汤汁有些咸,吃完只想喝水。在拉面里撒点白芝麻会更好吃。煎饺很迷你,一口一个,感觉日式煎饺味道都差不多。

shujinko Ramen拉面图片

我很喜欢排列整齐的物品,视觉上看着也很舒服,这一排酒瓶子,看起来很好看。

豚骨拉面,汤汁浓郁,略咸。叉烧挺好吃。

蔬菜拉面里好多新鲜蔬菜,还有豆腐干,清淡,我喜欢。

shujinko Ramen拉面图片

菜单背景都是海贼王。我们俩人一共吃了32.4 澳元。

吃完晚饭,我们在附近闲逛,然后就看到了一个亚洲超市。怀揣着好奇心,我们去超市一探究竟。

Hometown Asian Supermarket

老友记超市Hometown Asian Supermarket

地址:Shop 2, 440 Elizabeth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3000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六: 10:00 am - 12:00 am 周日: 10:00 am - 11:30 pm

其实到了墨尔本第一感觉就是,这里东南亚移民好多,满大街感觉都是亚洲面孔,路边也都是中餐厅、日式料理、韩国料理、马来西亚餐等,连我们住的公寓楼下都是四川老火锅。我们很好奇墨尔本的亚洲超市都卖些什么东西,而到了老友记亚洲超市,我们都惊呆了。可以这么说,但凡国内有的食品,不管什么品牌,这里都有,而且可能种类还更多,像老干妈、各种方便面、各种调味品、饮料、零食等,样样俱全,就是价格比国内贵一些。我们看着这么多丰富的国内食品,心里只剩惊叹了。另外维他柠檬茶还是那么受欢迎,架子上都空了。

Hometown Asian Supermarket图片

在超市溜了一圈,我们买了面和鸡蛋,然后又买了一些零食回去吃。

路上看到网咖,小面一类的,也不惊讶了,墨尔本真的可以说是移民胜地了。步行回到民宿,今天到此结束。

10月18日 墨尔本

交通方式:步行,免费电车

餐饮:天府小面馆、韩国料理店Oriental Spoon

Hometown Asian Supermarket图片
  • 地址:Lower Ground Shop 9, 287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电话:+61-3-90204332
  • 简介:墨尔本正宗重庆麻辣小面和四川小吃的食府。

地址:Lower Ground Shop 9, 287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电话:+61-3-90204332

营业时间:周六-周三10:00-18:00,周四、周五10:00-21:00。

之前说过墨尔本有很多中餐厅,我们在网上查询时发现了这家小面馆,店里出售四川小面、冷串串、酸辣粉等。这家店在购物大厦Emproium地下一层,不是很好找,但是开放式的餐厅,客人也很多,基本都是华人同胞。先下单付款,然后去座位等餐。据说这家小面馆是墨尔本最正宗最好吃的小面馆。我们点了普通小面,牛肉小面,冷串串拼盘,味道真的很纯正,辣椒很香,吃到辣耳朵,吃到满脸通红,就是刺激的口感,很不错。

冷串串裹着辣椒油,看着油亮油亮的,里面还有芝麻,吃起来很香,并不是特别辣。

小面加牛肉,牛肉块很大,肉质也很鲜嫩,而且也是很辣。我们俩人吃了44.7 澳元。普通小面是16澳元一碗。

小面也是泡在麻辣油里,但是面条很劲道,没有黏在一起。每吃一口,那种辣味和麻味儿就在嘴里炸裂,鲜香十足,吃着很辣,也很爽。

吃完小面,胃里火辣辣的,我们就开始走景点了,走到哪儿就搜附近有什么景点。然后看附近有个邮政总局,我们心说邮局还是个景点呢,就过去瞧瞧。然而到了以后才发现,邮政总局已经变成HM购物大厦了。

• 电话:+61-3-92900200
  • 地址:Centre Management Office,Level 3,350 Bourke Street,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和墨尔本本土设计师的一线服饰品牌和国际大牌时装店。

地址: 350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到达方式:地铁:Flagstaff车站(距离600米)。电车:19、57、59、86、95、96路电车可到。

营业时间:HM周一至周三:9:00-19:00,周四周五9:30-21:00,周六9:30-20:00,周日10:00-19:00。餐厅每天11:30到深夜。

电话:: +61-3-92900200

网址:http://www.melbournesgpo.com/

墨尔本总邮政局,最早的确是邮局,但是后来经过一场大火,重新装修后就改成了商场。维多利亚建筑风格,内部装修也很高档,屋顶是透明玻璃窗,采光很好。这里上下3层主要是HM,也有一些本土品牌,还有餐厅和咖啡厅。

邮政总局建于1918年。

进去一看,全是HM服饰。建筑内部倒是挺好看的,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

门口还有街头艺人在唱歌。

邮政总局对面就是皇家拱廊

• 电话:+61-438-891212
  • 地址:335 Bourke S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世界上著名的现存拱廊建筑之一。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地址:335 Bourke Street Mall,Melbourne VIC 3000,Australia

到达方式:地铁:Flinders Street或Flagstaff或Parliament,步行800-1000米即可到达。

巴士:19、57、59、86、95、96到Elizabeth Street。

电话:+61-4-38891212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9:00-18:00,周五10:00-20:00,周六9:00-17:00,周日10:00-17:00,节假日11:00-17:00。

网址:http://www.royalarcade.com.au

皇家拱廊是墨尔本最早的拱廊,也是澳洲长存已久的拱廊建筑。作为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皇家拱廊已经成为历史遗产建筑。这个拱廊就在墨尔本邮政总局对面,连接了小柯林斯街(Little Collins Street)和Bourke Street Mall,呈T型构造,内部装修奢华复古,在入口处上面有个大时钟,每小时报时。在时钟两侧是两个神话人物Gog和Magog。关于这两人有很多神话故事,其中一个故事是说这两人,一个是地狱守卫,一个暗黑神。如预言所说,当这两人回归战争,战争就会结束。在皇家拱廊目前的店铺主要是珠宝店、工艺品店、咖啡厅、甜品站和美发沙龙店,还有一些奇异的小店如塔罗牌商店。

在时钟两侧是两个神话人物Gog和Magog。

拱廊两侧的橱窗商品还是挺有趣的,除了华丽的珠宝,还有一些节日配饰、日常装饰品等,中间还有个马卡龙甜品店。

之后我们的目标是去图书馆,路上还路过了墨尔本唐人街。但是因为我觉得墨尔本整个都像中国城,所以唐人街这一条路,也没啥特别的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00-21:00,周五-周日 10:00-18:00。
  • 电话:+61-3-86647000
  • 地址:328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LibraryofVictoria

地址:328 Swanston St

到达方式:从墨尔本中心火车站(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出来,图书馆就在马路对面,数不清的有轨电车都会到达Swanston Street(推荐)和La Trobe Street的路口。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00-21:00,周五至周日 10:00-18:00。

电话:+61-3-86647000

网址:http://www.slv.vic.gov.au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就在墨尔本市中心,在中心火车站对面,也在墨尔本市区免费电车范围内,所以很容易找到。图书馆对游客免费开放,很多游客都来这里感受墨尔本的文化气息和深厚底蕴。这个图书馆的La Trobe阅览室照片最著名,其高耸明亮的圆形穹顶和八角形的格局,配上木质桌椅和绿色复古台灯,不管怎么拍都好看。游客可以从图书馆4、5、6层俯拍阅览室,视角不同,拍出来的照片感觉也不一样。这里的学生都很安静地看书,即使游客进进出出,也不影响他们阅读的状态。

图书馆门前是大型黑白象棋。

我们是直奔阅览室,先在底层看了一圈。游客们一波一波地进来,这些学生都还专注在自己的事情中,估计也是看游客看多了,已经淡定了。

然后想到高处去拍照,需要从入口处退出来,去找电梯,坐到4层,然后就可以开拍啦。

之后其实就是各种找角度拍照了。

用长焦镜头拍,就能看到每一个人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里的学生基本都是东南亚面孔。墨尔本移民程度很高,感觉不用英语都能在这里很好地生活下去。

逛完图书馆,本来我们后天是没安排活动的,后来想去彩虹小屋,坐蒸汽小火车,我们就临时在网上购买一日游,但是网上说后天没有团了,我们就直接在图书馆东侧的一排旅行社里,随便找了一家进去了。然后现场预定了后天的蒸汽小火车一日游,最后付款用支付宝还省了50元。俩人花了681.56元。

之后我们步行到了圣保罗大教堂,其实是可以从图书馆直接坐免费电车过来的,但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以为只有固定的环城35路电车是免费的,而市区中的电车不免费,步行也不远,那就走吧。其实只要是市中心标有you are in free zone的区域,电车全是免费的。

• 电话:+61-3-96534220
  • 地址:Cnr Flinders & Swanston Streets,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地址:Corner Flinders and Swanston Streets,Melbourne

到达方式: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 Station)斜对面,免费电车都能到达。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30-18:00,周六9:00-16:00,周日7:30-19:30,公共假期11:00-15:00。

电话:+61-3-96534333

网址:http://www.stpaulscathedral.org.au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就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 Station)斜对面,联邦广场对面,墨尔本的免费电车都能到达。这个教堂内部铺着彩色地砖、陈列着一排排木质座椅、墙上都是彩绘玻璃窗,在夕阳下看起来非常美。进入教堂内部拍照需要获得许可,就在教堂入口处的小商店购买许可证,5美元,可多次使用。因为当天教堂内正在布置活动,所以座椅处都是围起来的,不能进去拍照,有些遗憾,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改天来,拍照许可依然有效。我们后来也来看了,但是还是有活动,也没能拍到近照。

我们之前看了攻略,知道教堂拍照要收费,所以主动去教堂小商店购买这个许可证,其实就是一张小纸条,算是收据吧,5美元。然后工作人员把许可条贴在李蜀黍身上,这就是允许拍照啦。当然很多游客直接进去拿手机拍照,也没有人会去阻拦。只是出于尊重,还是走正规途径比较好。

教堂内部还是很美的。

各种木质雕刻,细节非常精致。

我很喜欢教堂里的彩绘玻璃窗,尤其是在有阳光的情况下,彩绘玻璃窗的光影很梦幻。

教堂前面这条路就是墨尔本免费电车的边缘线了,教堂这边是免费区域,教堂对面区域就是收费区。然后刚好有一辆35路复古电车经过,红色车身,复古造型,是街上一道靓丽风景。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地址:Flinders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大利亚

到达方式:地铁坐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乘坐任何沿 Swanston Street 或者 Flinders Street 的电车都可以到达;从墨尔本市中心唐人街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

电话:+61-3-9610-7476

网址:http://ptv.vic.gov.au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斜对面是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刚开始我们找这个车站,按照片找一直没看到,后来看到这个青铜圆顶,才知道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只因为车站正在整修,全部都施工网包裹起来,我就没认出来。如果装修完,应该更好看。车站前还有很多马车经过。这个车站是墨尔本最繁忙的车站,我们在外面看到,车站出入人群是挺多的,还有一些街头艺人在表演。

之后我们按导航去找涂鸦街。然后就看到了墨尔本游客中心,就在联邦广场这边。

墨尔本游客中心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开放时间:每天09:00-18:00。

• 电话:+61-3-96551900
  • 地址:Swanston St & Flinders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体验墨尔本独特的文化氛围。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是墨尔本最大的公众广场,占地面积3.2公顷。这里有艺术馆、影响中心、墨尔本游客中心和餐厅等。网址:http://www.federationsquare.com.au

涂鸦街就在这里。

涂鸦街对面的路上,写着I❤Melbourne。

• 地址:Hosier Ln,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观赏街头艺术家作品,体验墨尔本本土文化。

墨尔本涂鸦街Hosier Lane

地址:Hosier Ln,Melbourne VIC 3000,Australia

到达方式:35路“自由都市圈”免费城市环路电车(Free City Circle Tram No.35)

电话:http://www.hosierlane.com/

其实墨尔本街上很多墙上都有涂鸦,或人物、或动物、或意象线条,总之都是个性的展示。而霍西尔巷Hosier Lane的涂鸦街比较著名就是因为这一条街都是涂鸦,算是面积最大的区域,而且涂鸦更新速度也快。其实有些涂鸦区是挺脏的,就是垃圾堆,但是挡不住大家拍照的热情,纷纷到此一游留念。位置在圣保罗大教堂东南方向,在联邦广场斜对面,在一个西班牙风味餐厅旁边,就是一条小巷。

大家都是在拍照。其实通过喷绘来表达自己的个性,算是挺文艺的方式,而且还得有些绘画才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涂鸦涂得那么好看。

也许现在看到的涂鸦,过两天就没了。总会有更多的人来这里创作,留下创作痕迹。

游客来说,这里就是打卡地,拍拍照也就结束了,用不了太长时间。

之后我们沿着Princes Bridge,跨过雅拉河,去尤利卡88层观景台。

沿着河边一直走再左转,就到了,大概要走十几分钟。

• 门票价格:成人18澳元,儿童9澳元,家庭票40澳元。
  • 地址:7 Riverside Quay Southbank VIC 3006, Australia
  • 简介:尤里卡塔高297米,曾是世界第一高的住宅楼。顶楼有一个360度的大型观景台,是俯瞰墨尔本全景和迷人夜景的最好的地方。特别是晚上9点可以欣赏皇冠赌城燃放烟火的美丽景象。

尤利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

地址:Eureka Skydeck 88,Riverside Quay, Southbank,Melbourne 3006

开放时间:10:00-22:00 (21:30停止入场) ; 圣诞节与新年 10:00-17:30(17:00停止入场)。

门票:观景台成人19.5澳元,4-16岁11澳元;悬崖箱成人12澳元,4-16岁8澳元。

电话:+61-3-9693-8888

中文网址:https://www.eurekaskydeck.com.au/chinese-home/

尤利卡88层观景台是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总高度是297米,直梯速度达每秒9米。这里是俯瞰墨尔本市区风光的最佳位置,360度方向都是透明玻璃窗,夜景尤其美。另外观景台提供边缘体验Edge(额外收费),就是穿鞋套进入一个封闭的透明小屋子,然后屋子会慢慢探出大厦,悬挂在近300米的高空中,四周全是透明的,脚下也是。恐高者慎入。在边缘体验旁边有个区域是露天的,用铁丝网围着,可以出去感受一下墨尔本超狂乱的风。

我们提前在网上买的门票+边缘体验,两人总计288元。在柜台兑换门票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两个边缘体验手环(I survived the EDGE 我幸存下来?我边缘体验没啥事儿?),还有一个时间提醒器。轮到我们这批人去悬崖箱,提醒器就会响。

这个就是悬崖箱啦,也就是边缘体验。我们这组4对情侣加一个黑人小哥,进去先存包,然后穿鞋套,再进到悬崖箱。此时悬崖想四面是黑布包裹着,然后伴随着一阵恐怖背景乐,悬崖箱开始缓缓往外伸,等完全探出箱子以后,箱子外面的黑布就全撤了,四周都是透明玻璃,脚下是近300米高的视角。有对儿韩国情侣特别逗,女生都快吓哭了,一直拉着扶手,不敢动,她男朋友则表现地很淡定,就是扶着她不让她趴在地上。后来是拍照时间,情侣们依次去拍照,其他人则要躲到靠里的位置,不能被摄像头拍到。情侣们拍照姿势不同,韩国情侣是比心,后来就剩黑人小哥一个人,小哥先张开双臂来了一张,后来广播里说one more再来一张,他就笑了,冲着韩国情侣说you are korean,right?(你们是韩国人对不?),然后他也用手比心,其他人都被逗笑了。韩国小情侣笑得眼睛都没有了。后来我们蒸汽小火车的时候,也遇到了这对情侣,真是有缘分啊。

边缘体验结束,我们就等着看日落。夕阳西下,美景就在眼前。

墨尔本没有悉尼那么多高楼,看着也很齐整,主要是很干净的感觉。

日落的时候,大家都拿出相机拍拍拍。手机是拍不到的。

澳大利亚海拔最高的邮筒

尤利卡88层观景台里有个红色邮筒,上面写着“澳大利亚海拔最高的邮筒”。文艺女青年怎么能错过,我赶紧去买了一个明信片,再买个邮票,写了祝福语,然后寄给自己。明信片是1澳元一张,邮票是4澳元。

拍完日落,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在室内透过玻璃窗去拍照,发现很多照片有倒影,很模糊,于是就到露天铁丝网区去拍照。

如果镜头能卡在铁丝网孔里,也是可以拍到无遮挡的照片。

墨尔本的夜景还是很美的,我感觉比悉尼要好一些。

不知道晚上在悬崖箱是什么感受呀。

看完夜景,我们就离开了,还是按原路返回。

今天逛了很久,也比较饿,最后我们决定吃韩国料理,石锅拌饭。

• 地址:254 La Trobe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电话:+61-3-96549930
  • 简介:韩国料理店,无论烤肉还是火锅都很经典。

Oriental Spoon韩国料理

地址:254 La Trobe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日午餐12:00-15:00,晚餐17:30-22:00

电话:+61 3 9654 9930

网址:http://orientalspoon.melbourne/

这家韩国料理店成立于2005年,目前在墨尔本有3家分店。这家店提供正宗的韩国料理,比如石锅拌饭、烤肉、炒年糕、大酱汤、海鲜汤、冷面、炸鸡等,分量都比较足,还送不同的小菜,据说韩国明星也来过这里。我们点了大酱汤和石锅拌饭,感觉味道很不错,也许是东南亚饮食有相同之处,这种饭菜式的搭配吃完很有饱腹感,而且小菜也很清爽。服务生服务态度也很好。

Oriental Spoon 1图片

4种小菜,众星拱月。大酱汤和石锅拌饭都特别烫,即使吃得慢,也还是烫,但是整体味道不错。

我们是8点多开始吃饭,一直吃到人家快打烊了才离开。这期间,服务生给我们倒水拿纸巾,都很积极,态度也很好。

这家店离我们住的民宿很近,我们走5分钟就回去了。晚上继续看英文版柯南。次日是大洋路一日游。

10月19日 墨尔本 大洋路一日游

交通方式:一日游巴士

餐饮:民宿早晚餐、阿波罗镇午餐

选择一日游还是自驾游?

今天我们是报的大洋路一日游,上午8点半从墨尔本市区出发,晚上8点左右回来,全程大巴。<澳大利亚墨尔本1日游>中文导游醉美大洋路,两人合计492元。其实大洋路的美,还是要自驾才能感受得到,但是我们境外自驾经验不多,还是不冒险了,选择报团,也是为了省事儿。一整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去程一侧山峦,一侧大海。返程都是山路。车上时间得有8小时,下地时间总计差不多2小时,真的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其实我个人觉得很累,身体累,心也累,而且没怎么发现风景的美,只是觉得累了,太影响心情。当然,一日游对不自驾的游客来说是个好选择,还是要看个人选择。

早上我们按时到了集合地点,跟着导游上大巴。8点半从墨尔本市区出发,然后途径一个休息站,上个卫生间,再返回车上。大巴座位很窄,走廊道儿也很窄,可以说是折磨了。我还好,毕竟腿儿短,但是李蜀黍就不行了,地儿窄,给他憋屈地不行,腿也伸不开,身子也坐不直,累得要死,睡觉也难受。全天对他来说,就是折磨。以后我要适时考虑当地报团的合理性和舒适度。其实次日我们去坐蒸汽小火车,那家的巴士就很宽敞,而且座位也舒适,也许还跟提供旅行产品的供应商有关系。

然后10点半到达大洋路入口,司导放我们下来拍照,给20分钟。我们这一车都是华人,大家也都习惯了这个节奏,匆忙下去拍照。

• 电话:+61-3-52376529,+61-3-55812070,+61-3-52891152
  • 地址:Great Ocean Road, Victoria
  • 简介: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路线,欣赏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在墨尔本西南方向,全长243公里,一路是依山傍海,山路蜿蜒崎岖,风景壮美秀丽,途径原始海滩、美丽小镇、雨林等,被称为“最美大洋路”。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国家经济萧条,政府安排5万名澳洲士兵来这里开荒修路,以此来提供就业安置。英语中“第一次世界大战”是“Great War”,为了纪念一战士兵修的这条路,就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在大洋路入口也能看到修路士兵的雕塑。这条路上还能看到十二门徒岩。从墨尔本市区出发到大洋路入口大约2小时。推荐游玩方式是自驾或报团。

大家都在雕塑面前合影。

在入口处一侧还有一条小路,可以看到海。不过只是短暂停留,我们就按时回到车上了。

之后其实就是一长段崎岖的山路,非常曲折,司导也提醒大家都系好安全带,他要开始飙车了。道路两侧,左边是海,右边是丛林。丛林里都是桉树,也就是考拉最爱的食物。路上的住宅非常少,可以说是很稀疏的住宅区了,不知道这些人日常生活是否方便。中午12点,我们到了阿波罗湾。

Apollo Bay

阿波罗湾 Apollo Bay

阿波罗湾在介绍上说是风景如画的小镇,但是我们实地到了以后,觉得所言有些过于夸大了。阿波罗湾在一日游的行程里,就是吃个午餐,也没有时间去海边看看或怎么样。这个小镇有一些中餐厅,纪念品店,还有啤酒厂,有的西餐厅还有中文菜单,看来华人游客还是挺多的。

Apollo Bay图片

大巴停在一个啤酒厂对面,我们步行去找餐厅吃饭。时间段是中午12点到12点50.

中餐厅也不少。

我们午餐就在这个ILUKA餐厅吃的,就是那个有中文菜单的餐厅。我坐车坐了3个多小时,也没什么胃口,李蜀黍就点了炸鱼薯条,要了可乐。这里的鱼都是当地新鲜打捞的鱼,鱼肉很厚,但是处理得不好,有腥味,窝也吃不下。薯条也是油油的,就是简单吃点,也不要求那么多了。

Apollo Bay图片

吃完饭,我们到马路对面绿地上逛一逛,上个卫生间。

然后我看到有个人沿着沙滩往里走,我也好奇想去看看,就跟上去了,踩了一脚的沙子。

然后就看了宁静如镜面的湖,浅绿色的海水,一点儿波澜都没有。有一群韩国中年人在拍照,这背景拍出来肯定也挺好看的。除此之后,沙滩上没有什么人了。

Apollo Bay图片

然后我们就回到车上等候了。这时候,天上开始下下雨了。澳洲的天气变化很快,一会儿下雨,一会阳光明媚,穿衣服也要多注意,最好带外套和雨伞。

洛克阿德峡谷
  • 地址:Loch Ard Gorge,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这个大峡谷距离十二门徒岩大约2公里,游客可以漫步到峡谷中,感受一下独特的海岸风光。

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

地址:Great Ocean Road |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电话:61131963

1878年6月1日,一艘名叫“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沉没,52人遇难,只有2人生还。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后人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 洛克阿德。这两个幸存的人,一个是船员Tom,一个是乘客Eva,一男一女,按照故事套路,这两个幸存的人应该在一起。而事实上,Tom的确向Eva求婚了,但是Eva觉得Tom的船员身份不稳定,危险系数太高,所以拒绝了Tom。而如今,“Loch Ard”变成景区,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岩石景观,也可以沿着木梯下到沙滩上欣赏美景。这里的海风很大,也很冷,要注意保暖。洛克阿德峡谷就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十二使徒岩以西10分钟车程。

洛克阿德大峡谷 一共有三个入口,第一个入口直行,能看到一个下行梯子,游客可以走到海滩上,近距离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耗时也比较长。

第二条路就是一直直行,就像穿过一片荒野,到达海边,就能看到清晰的黄色岩石层。

第三条路绕得也很远,但是景观更震撼一些。

这边的岩石,有些已经被海水侵蚀,有的还留有整齐的纹路,我看着这些纹路,感觉这条岩石像腊肉一样,黄色的腊肉。

也就是在这里,海风巨大,吹得我脑袋疼。然后周边还没有遮挡物,全是低矮的绿色植物,看起来很荒凉。

时间也比较紧张,我们是快速转完这3个不同方向的路,然后就回去了。其实这些岩石景观都差不多,就是造型不一样。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十二门徒 Twelve Apostles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Princetown VIC 3269

开放时间:9:00-17:00。

网址:http://visit12apostles.com.au

十二门徒石岩距离洛克阿德大峡谷只有10分钟车程,是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也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早期人们发现这12个被海水侵蚀的岩石柱时,只觉得景观震撼,但是并没有吸引太多人前来观看,但是后来有人把这12个石柱联想成追随耶稣的十二门徒 ,起名叫“十二门徒”,然后这个景点就火了,大家都想看看这个号称是12门徒的自然景观有多震撼,由此可见,景点起名有多重要。日出和日落的时候拍照最美,还可以乘直升机从空中观看这些奇观,每人15分钟,价格是140澳元左右。这些石柱经过风化和海水侵蚀,有几个柱子已经倒塌了,本着“早去看就多看一个柱子”的原则,大家都会及早去看,不然以后就看不到了,岂不是后悔?也许随着时间消逝,这12个石柱都会消失,但是我们记得它曾经壮丽又震撼。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值得敬畏,值得赞叹。景区免费对公众开放,也有游客中心可以购买简单食品和保温用品,还有卫生间。因为这里的海风非常大,非常冷,还是建议大家戴帽子,注意保暖。

到了十二门徒,有两条路可选,左边这条是去吉普森台阶Gibson Steps,可以从悬崖边的提级走到海滩欣赏12门徒岩,但是返程步行也要2.2千米,差不多要走半小时到1小时,我们没那么长时间,所以没选这条路。其他游客也很少走这条路的。

另一条路就是十二门徒观景台Twelve Apostles Lookouts,返程一千米 ,用时15分钟到半小时,比较适合时间紧张的游客。我们就走这条路。

这里还有个石头标志,写着十二门徒,很多人在此拍照留念。

到了观景台,这里距离十二门徒岩还是有段距离的,大家都在合影。海风吹啊吹啊吹,脑袋要炸裂了。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天色很暗,远远看十二门徒岩有些灰突突的,有的岩柱大一些,有的小一些。

在过去的一千多万年里,大海和大海缓慢侵蚀着这些松软的石灰岩柱,在柱上形成许多洞穴,洞穴又慢慢变成拱门。当拱门坍塌后,这些高达45米的巨石就被从大陆岸边分离出去,自此消失。

继续沿着观景台往前走,景色都都差不多,有些靠近大陆的石地,感觉也要分离出石柱了。

我们没注意去查现在还剩多少石柱,就只记得这些自然景观很壮阔,很雄伟,海风很大,远远拍了照片就回去了。

然后李蜀黍被海风吹得要冻坏了,就在游客中心买了吃的。这里还提供热饮,还卖冰淇淋,也有纪念品。

之后我们没按原路返程,而是走了高速公路,这样时间很短一些。一路无言,到了晚上8点左右,回到市区。全天下午将近10个小时,我们也累惨了。

回民宿的路上经过墨尔本中央车站,我记得这里的建筑很奇特,就进去看了看。圆顶玻璃下,包裹着一个老建筑,这奇特的搭配,竟然有些意外地和谐。我们发现这里店铺很全,准备次日来购物,今天只是踩点。

回到民宿,做了面,简单吃点,继续看柯南。

10月20日墨尔本彩虹小屋、蒸汽小火车

交通方式:一日游包车

餐饮:麦当劳,Grants午餐,Hungry Jack

因为我喜欢逛市场,所以很早就把维多利亚市场列入旅行清单,但是因为在墨尔本时间短,每天行程也满,没啥时间来逛,今天可以说是墨尔本最后一天了,我提前查了市场早上6点半就开始营业,于是起了个大早,赶来逛集市。从民宿楼下搭乘免费电车,两三站就到了。

• 电话:+61-3-93205822
  • 地址:Corner of Victoria St and Elizabeth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露天市场,果蔬、熟食、杂货应有尽有。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

地址:Corner of Victoria St and Elizabeth St,Melbourne VIC 3000,Australia

营业时间:下层市场(A、B摊位)周二和周四6:00-14:00,周五6:00-17:00,周六6:00-15:00,周日9:00-16:00。上层市场周二和周四8:00-14:00,周五和周六8:00-15:00,周日9:00-16:00。周一、周三和公共假日休息。圣诞节期间时间会有所调整。

电话:+61-3-93205822

网址:http://www.qvm.com.au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从19世纪开始运营,历史悠久,目前是墨尔本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标建筑,也是当地人采购食材的好地方。这里有室内市场和室外市场。室内市场主要是新鲜肉类和海鲜、芝士、面包等,室外大篷下主要是水果蔬菜蛋类坚果类。这里的食材很新鲜,种类也多,价格也合适。及时不买食材,来逛一逛也是大饱眼福。固定时间会有夜市,可以品尝到当地美食。

我们先逛了室内市场。这里的橱窗展示都是统一的玻璃窗,能看清楚食材,又不污染食材。这些海鲜都用碎冰保存着,看着也很新鲜。

也有新鲜的肉类,看起来鲜红一片。

这里也有卖火腿、芝士、面包的商铺,算是熟食。

从室内出来,是大棚市场,这些水果蔬菜都摆在木质架子上,摆放得整整齐齐。最主要是水果一看就很新鲜。我很后悔没有早来这里,不然可以多买点新鲜水果吃。

各式各样的水果蔬菜,品种也很齐全,感觉做中餐也不会缺少食材。

逛完市场,我们搭电车原路返回,然后步行到了集合地。今天的旅行社还不错,导游是个温柔的女性,司机是当地一和蔼老爷爷。大巴刚做完护理,整体性能都很好,座椅之间很宽敞,体验感好。导游也一直细声细语,问我们空调温度如何,是否晕车,她那边备有呕吐袋,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给小费也给得心甘情愿。一般一日游,单独给导游小费,每人4澳元。

我们早上8点半出发,先去了彩虹小屋。

• 地址:4 Esplanade, Brighton, Bayside, Victoria 3186
  • 简介:墨尔本著名的海边景点,娱乐设施丰富。

布赖顿沙滩-彩虹小屋Brighton Beach

地址:Victoria St, Brighton VIC 3186澳大利亚

布赖顿沙滩Brighton Beach的彩虹小屋很有名,我老公之前一直用彩虹小屋的照片当作电脑桌面,后来我们知道彩虹小屋在墨尔本,就把彩虹小屋列入旅行清单。到了海滩以后就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鲜艳小屋,全是木质结构,从左到右依次用数字标识,从1开始。听导游说,这些小木屋的主人每年要交800多澳元的管理费,这些小木屋主要用来存放冲浪板、水上用品或者当作更衣室使用。如果你拥有这样一个小木屋,那就是身份的象征,一般很少有人卖掉木屋,但曾有一个小木屋被卖出32万澳元的价格,大家还是觉得有一个彩虹小木屋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而这附近也都是海景豪宅,价格不菲。

我还把李蜀黍之前用的电脑桌面下载下来,对比拍照,可以做到一比一还原。

彩虹小屋究竟有多少个,我们没走到头儿,也没数出来,就知道每间小屋都是鲜明的色彩,还有的小屋画上了鱼类。据说早期这些小木屋都是原始的木屋颜色,经常发生走错屋的尴尬事件,后来不知道是谁开始给木屋上色,以此区分,大家就都开始给木屋涂颜色了,而且还给木屋排好了编号。

其实这里的沙子也是黄黄的,就是彩色小屋背景很好看,大家一个一个上去拍照,还互相帮忙拍照,其乐融融。

威廉基特保护区在丹德农山Dandenong里,这里绿树成荫,在丛林里到处可见雕塑师William Ricketts的雕塑作品,一个有92个雕塑。这些雕塑作品多是当地土著人的形象。这些雕塑会随着森林植物的变更而变动。雕刻师将这些雕塑置放在丛林里,也传递着他的设计理念:地球上的一切,包括一切人和活着的生物,都是一体的。保护区对外免费开放,在入口游客中心可以购买当地小礼品,这些收入也将用于保护当地土著人的生活。

威廉基特保护区William Rickets Sanctuary图片

这些雕塑已经跟森林融为一体了。

听了导游的介绍,说游客中心的商品收入会用在当地土著人的慈善事业上,我和李蜀黍就买了一些书签和明信片,都是自然风,还挺好看的。

• 地址:澳大利亚墨尔本
  • 简介:沿着蜿蜒的山路,途经几个有着特色工艺品店或者美味咖啡厅的小镇,最终达到丹德农山最高点。

丹德农山Mt Dandenong

地址:26 Observatory Road,Mount Dandenong,Melbourne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22:00,周六-周日:8:00-22:00

门票:免费,停车费小车6澳元,巴士10澳元,摩托车2澳元。

电话:+61-03-97510443

网址:http://www.skyhighmtdandenong.com.au

丹德农山最高点的Skyhigh,有个山顶咖啡厅,这里还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墨尔本全市,但是我个人感觉离得太远,及时是用长焦拍,也拍不到什么出彩的照片,用肉眼去看,更是模糊一片,只能看到一个个小房子。在山顶咖啡厅路对面,还有个许愿树和许愿井,那里还有花圃,种了好多鲜花。

Mt Dandenong图片

山顶咖啡厅。

从山顶远眺,其实也看不到啥。

还不如来许愿树和许愿井来许愿呢。

Mt Dandenong图片

继续开车走,我们到了格兰野餐园地。

格兰野餐园地GRANTS PICNIC GROUND

格兰野餐园地位于丹德农国家公园的舒亚布鲁克森林中。我们在这里停歇吃午饭。餐厅外面有一个鹦鹉投喂区,游客可以付费买饲料进去喂鹦鹉,鹦鹉会落在游客肩膀或胳膊上吃食。这里本来有白、红、绿、粉色等不同颜色的野生鹦鹉,但是因为白色的凤头鹦鹉个头大,脾气暴,别的鹦鹉也不敢来这里。除了投喂区,外面也有很多自由自在的白鹦鹉,在绿地上走来走去,刨东西吃。

格兰野餐园地GRANTS PICNIC GROUND图片

这里只有这一家餐厅兼纪念品店Grants. 这家估计游客也很多,菜单有各国语言,也有中文菜单。菜品选择比较多,有烤牛肉面包、鸡翅、烤肉卷、汉堡、炸鱼薯条、牛肉馅饼、南瓜汤、蒜香面包等,价格在8澳元到22澳元不等。需要提前去占座,餐具和酱料自取,也有免费柠檬水供自取。我们点了鸡翅和素食乳蛋饼。鸡翅分量很足,味道也不错。乳蛋饼,味道又甜又咸,很难吃。两人花了38.5澳元。

鹦鹉投喂区。

绿地上的白色鹦鹉。

格兰野餐园地GRANTS PICNIC GROUND图片

凤头鹦鹉之间还会抢食,去啄对方脑袋,特别狠。

大家投喂鹦鹉也很开心,纷纷合影留念。

然后就到了蒸汽小火车车站啦。

• 电话:+61-3-97570700
  • 地址:1 Old Monbulk Road, Belgrave, Victoria 3160,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蒸汽火车,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车铁路之一。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 Railway

地址:1 Old Monbulk Rd, Belgrave VIC 3160澳大利亚

到达方式:火车:从墨尔本市中心乘坐贝尔格雷夫线(Belgrave Line)火车,到达终点站下车,沿着标志步行5分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的站台。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9:00 -17:00(圣诞节不对外开放)

门票:一般旅游者推荐购买贝尔格雷夫(Belgrave)到湖边车站 (Lakeside)的往返票。成人往返票51.5澳元;4-16岁26.5澳元;4岁以下不占用座位免费。

电话:+6103 9757 0700

中文网址,介绍非常详细:http://puffingbilly.com.au/zh/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修建于1900年,早期是为解决偏远地区的交通问题而建立的,主要是运送当地居民和农作物。当初一共修了4条窄轨铁路,车轨大约76cm宽。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是保存比较完好的一条线路,在1975年改为观光游览列车,主要是当地志愿者来保证小火车运营,收入用于小火车的维护和运营。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穿着整齐的制服,戴着帽子,为大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如果遇到当地学校的班级出游,志愿者有时会提前把火车头换成托马斯车头,充满童趣。而这趟火车就吸引的一点就是,游客可以坐在车窗,把双脚伸出窗外,驶过木质栈桥和绿色树林,跟路人打招呼,充满乐趣。

小贴士:普芬比利一般来说每天4班火车, 分别于10:30、11:10、12:30 、14:30 从贝尔格雷夫 (Belgrave)发车,而遇到节假日还会加开火车;一般旅游者会到湖边车站(Lakeside)下车逗留一段时间并从这里返回,返回的火车一 般于12:30、14:25、15:40、16:30开出。

导游先帮我们取票,然后带我们进站。一般车座是随机的,最终我们分到一个好车厢,就是最后两个车厢,这样在火车通过木质栈桥时,可以拍到比较好看的弧度和人群。

我们刚好遇到一群日本小学生,可能是来旅行或者游学的。日本也有很多不同的铁路,日本人对火车的感情也挺深厚。这群小学生在车上特别兴奋,一路上都在跟路人打招呼,真正地充满童趣。

下午2点半准时发车,穿制服的老爷爷跟我们挥手告别。

车票长这样,迷你可爱。我们是一日游,巴士也会随行过去,但是车速比火车快。我们只坐单程到敏志溪车站(Menzies Creek Station),从贝尔格雷夫出发仅需30分钟即可到达。

刚开始车速不是很快,到山里车速会快一些。我们坐在车窗栏杆上,其实屁股硌得生疼,而且外面很冷,不一会儿腿就麻了。但是看这些小朋友都没说啥,我还是坚持在车窗上坐着。当然,车厢里是有正常座位的,也可以休息。

蒸汽小火车过木质栈桥

最经典的火车过木质栈桥来啦。这是普芬比利铁路线最著名的地标——标志性的蒙布克溪栈桥(Monbulk Creek trestle bridge)。建议大家坐在车厢后面,要坐在右侧车窗上,就能拍到最佳角度的照片啦。

路人看到小火车经过,也都停下来观看。小朋友们看到路人,都挥手打招呼,带动我们其他人也跟路人打招呼。陌生人之间的互动真的打动人心!

车尾巴是这样的~

一路上就是拍火车转弯的弧度。每次我一开始录像,李蜀黍就把脑袋弹出来,挡着我的镜头,自己在那儿拍呀拍,我都无语了。回家一看视频,10个视频里,他有9次都探出头,挡了我的镜头画面。不过看着还是挺逗的。

半小时后我们到了敏志溪车站(Menzies Creek Station),这里还有不同的火车种类。

日本小学生在这里合影。

车头上写着7A。

我们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啦,整个行程轻松愉快,不像昨天大洋路一日游那样累。而且下午4点多就返回墨尔本市区了。

我们想着明天就要走了,只有今晚有购物时间,就搜购物点,然后搜到了DFO。

• 电话:+61-7-40517444
  • 地址:274 Mulgrave Road, Cairns
  • 简介:有多家大品牌入驻的购物中心,折扣力度非常大。

墨尔本奥特莱斯Direct Factory Outlets

地址:20 Convention Centre Place,South Wharf

到达方式:乘坐96、12路有轨电车到墨尔本会展中心(Melbourne Exhibition Centre)下车,顺着河边木制的步行道就可以走到。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四、周六日:10:00-18:00 (周五是10点到晚上9点)

电话:+61-3-9099-1111

网址: http://www.dfo.com.au/SouthWharf

DFO(Direct Factory Outlets)是墨尔本奥特莱斯工厂店,有很多运动品牌、时尚名品、眼镜、家居用品和服饰,有些运动品牌折扣力度比较大。就是过去的公共交通不发达,还要步行穿过雅拉河才能到。

DFO Cairns图片

运动品牌还是很多的,有的价格真的很便宜。

我们是周五去的,所以营业时间到晚上9点。墨尔本好多购物大厦周五营业时间长。

不过鉴于我们没啥好买的,就撤了。然后去昨天踩点中央车站买了墨镜和Lamy钢笔,还去UGG店买了Suttons Ugg。之后买了Hungry Jack快餐当晚餐。Hungry Jack就是澳洲的汉堡王,价格非常便宜。6到9美元套餐包含汉堡、薯条、可乐、冰淇淋、鸡块。

DFO Cairns图片

晚上吃了热汤面,又吃了快餐。看着电视上的柯南,有些依依不舍。明天就要离开墨尔本了,我们晚上就把行李收拾好了,也把民宿整理也一遍。我的原则是,入住民宿前屋子是什么样,离开时也要尽量保持原样。不给别人添麻烦。收拾完行李,已经很晚了,睡了没几个小时,就得返程了。

10月21日 墨尔本——悉尼——北京

游玩:墨尔本机场、悉尼机场、北京

交通方式:送机,飞机

住宿:无

餐饮:机场吃饭

因为早上航班含早,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接机,374元 。早上把屋子收拾好,我们把钥匙留下,就离开了民宿。从民宿到机场大概35分分钟。

墨尔本到悉尼:捷星航空自助取票托运行李

到了墨尔本机场,还是在自助机上输入订单号取票,同时打印行李牌。

然后在自动托运处,刷自己的机票,机器会吐出来一张可粘贴的行李纸条,黏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把行李放到托运传送带里就可以。没有工作人员,全程自助登机。

捷星航空,悉尼往返墨尔本,单程直飞1小时35分钟

到了悉尼国内机场T3,先去取行李,然后要去悉尼国际机场T1。

悉尼国内机场(T2/T3)到国际机场T1交通

悉尼机场共有三个航站楼:T1为国际航站楼,T2为国内航站楼,紧邻的T3则为Qantas航空公司独有的航站楼。T1距离T2,T3航站楼较远,需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方式如下:

1、 T-Bus:国内机场(T2/T3)到国际机场(T1),行程10分钟,单程6澳元。

2.、火车机场线:国内机场(T2/T3)到国际机场(T1),行程2分钟。

3.、400路公交巴士:国内机场(T2/T3)到国际机场(T1),行程15分钟。

机场内没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其实火车最方便,但是我们按指示牌指引,先看到了Tbus,于是就排队买Tbus的票了。

悉尼国内机场(T2/T3)到国际机场T1交通图片

Tbus单程6澳元,说是可以刷卡,可以现金。我们按步骤用现金购买,可是怎么都不行。还是前面的老外看到我们有困难,跟我们说付现金不行,得刷卡,于是我们就改刷卡了。两人12澳元。

Tbus时刻表如下:

大约10分钟后,我们到了悉尼国际机场T1航站楼,先去澳洲航空柜台取票。我们可能去的比较早,柜台也没啥人。我就问柜台人员,可以给我们安排机舱的第一排或者是最后一排靠窗座位吗?工作人员先查了查,然后说可以,就帮我们订了客舱的第一排座位,可以说是很nice啦。

悉尼国内机场(T2/T3)到国际机场T1交通图片

之后我们在机场免税店里逛一逛,买了个包包,就是颜色挺好看的,然后又买了一些纪念品,把身上带的澳元现金都花光了。

在机场买了寿司卷吃。

悉尼回北京

澳洲航空,北京到悉尼,单程直飞11小时35分钟。

返程:10月21日,QF107,悉尼T1 13:25——北京T3 22:15

依然是澳洲航空回北京,我们坐在第一排,伸腿也方便,没那么难受。然后澳航的餐食味道也不错。吃了睡,睡了吃,然后就到了北京。我们之前约了接机,凌晨到家,洗漱一番就睡了。

机票

澳洲航空,北京到悉尼,单程直飞11小时35分钟。

澳洲航空服务还是挺好的,座位也较宽敞。我们去程座位比较靠后,座位可以往后压。返程时,我们问柜台人员是否能帮我们挑选客舱第一排或者前排,柜台人员很友好地帮我们选了经济舱第一排,这样我们双腿也能伸开,不至于太过辛苦。总体乘机体验挺好的,飞机餐味道也不错,甜点也很美味。

捷星航空,悉尼往返墨尔本,单程直飞1小时35分钟

这次澳洲行全程住宿都是民宿。旅行时选择住民宿,是很奇特的感受。你能在旅行途中洗衣做饭,像当地人一样悠闲度日。也许是中国美食太过丰富,到了境外,美食虽然多,但就是满足不了自己的中国胃,有时候烤肉汉堡薯条吃多了也很腻。在民宿,我们就能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料理啦。另外民宿都有洗衣机,每天都能洗衣服,再也不用把脏衣服塞行李箱里咯。

悉尼民宿:时光故事民宿

这家民宿在地铁站,距离市中心有10分钟车程,距离悉尼机场也只有十几分钟车程。民宿坐落在一个安静的住宅区里,晚上周边没有一点噪音,可以睡得很安稳。一居室,干净整洁,装修也很年轻化,充满活力的感觉。

开放式厨房里备有厨具和餐具,也有简单调味料。房主还给我们准备了阳春面、葱油饼、肉酱、姜汁可乐、牛奶、水和蛋糕,可以说是很贴心了。房主还准备了一个生活指南册,告知我们如何前往热门景点,周边有哪些推荐餐厅咖啡厅,也有一些出行小贴士,还准备了很多旅行手册,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他家民宿还有很多分店,总体风格都是清新简约风,体验不错。

墨尔本民宿

兑换当地货币及支付方法

在出发前,我们去银行兑换了1000澳币,折合人民币大约5235.9元。其实在澳洲很多地方可以刷卡,就是有些餐厅可能不能刷卡,而且刷卡可能收取部分手续费。所以直接支付现金也比较划算。我们这次就把带的现金全花掉了。一般商店普遍接受的信用卡包括美国运通卡、Bankcard卡、万事达卡、Visa 卡和 JCB 卡。

澳洲签证

重点是澳大利亚全是电子签证,不管是去网上申请还是在签证中心申请,获得的都是电子签证,不会在护照上留下贴纸,只有一个可供查询的签证号码。中国护照在澳洲入境处可以自助通关,也就是刷中国护照,再通过人脸检测,就能入境。出境也是自助出境。也就是说,去一趟澳洲,护照上没有任何出入境章的,完全电子化。我们刚开始不知道澳洲是电子签,想着在护照上留下一个签证页,因此选择去签证中心递交申请。但是实际证明,还不如在网上申请,速度又快又省心。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官网(中文,所有信息都有):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旅游签证材料所需清单: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visitor_visa.html

Paf清单:http://china.embassy.gov.au/files/bjng/Visitor%20Visa%20-%20Tourist%20Stream%20(Subclass%20600)%20-%20CN.pdf

表格下载: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visitor_visa.html

旅游签证主要是1419申请表 – 访客签证600(中英文双语版)- 请用英文填写;54表 - 家庭构成 - 请用中文和英文各填写一页。另外要注意,照片尺寸是35*45. 我们去签证中心交资料,照片不符合标准,现场另拍的照片,特别丑。

签证下来比较快,是通过邮件告知签证信息。具体如下图,可通过官网查询到自己的签证真实度和有效期:

移动wifi

我们每次境外游都会租一个移动wifi,一般用一整天没问题。在澳洲,大城市信号比较好,但是在偏远的地方,信号可能会弱。

旅行保险

每次境外游都得买保险,图个心安。有时候办签证也会提交保险信息,主要是看航班延误、境外医疗、境外丢失财物这些。

实用app

谷歌地图

在国外用谷歌地图,精准。

悉尼地铁app

分为免费版和收费版。免费版就是不能保存历史查询记录,一旦退出,就要重新输入起始点和目的地。这个app是实时数据,能显示下一站车次什么时候到,在哪个站台等候,非常实用。

行程总花费

两人机票酒店住宿吃饭购物加玩乐,合计大约3万元,其中机票住宿跳伞费用比较多。

最近国内直飞澳洲的机票也不贵,如果遇到折扣,三千多就够。我们这次的澳洲航空机票就是提前4个月预定。当时查询价格,北京直飞悉尼,单程含税价格是3100元。也许是因为错开了国庆高峰期,所以直飞的价格也很便宜。如果转机的话,含税折扣价能到2000左右。基本上国内飞澳新的价格都稳定在了2000+,对喜欢境外游的朋友无疑是个好消息。

住宿的话,悉尼靠近市中心的正规酒店会贵一些,得1000元以上一晚。住民宿就便宜一些,可以住民宿的一间,也可以租整套民宿,价格几百到几千不等。我们在悉尼和墨尔本住的民宿,每晚800元左右,是整租的价格,还挺划算的。

当地消费水平算是高的,吃饭的话,正规餐食像牛排,烤肉这些,人均是50澳币左右,吃餐厅里的汉堡,人均20澳元左右。吃麦当劳,hungryjack这些快餐,套餐在10澳元左右。中餐价格相对国内肯定是贵的,而且口味没有国内好,但是澳洲有很多中国移民,所以中餐厅也很多。吃一顿中餐,米饭和炒菜,人均30澳元左右。比如吃顿重庆小面,一碗是17澳币,合人民币85元。

摄影装备

佳能5D4,sony黑卡3,手机。其实在外面玩,背着长焦镜头也很沉,每次都要考虑到底带不带长焦。无奈长焦拍出来效果好,还是得背着。有时候为了拍到好照片,还是要牺牲一下的。

目的地实用信息:旅行目的地官网和官微

澳大利亚旅游局中文官网,含目的地实用信息如交通、气候、货币、旅游贴士等: http://www.australia.cn/zh-cn

澳洲南威尔士旅游局(含悉尼)中文官网:https://www.sydney.cn/

维多利亚州(含墨尔本)官方中文官网:http://cn.visitmelbourne.com/

时区

我国都是北京时间,也就是东八区的时间。澳洲有三个时区:

(1)东部标准时间(EST)区,包括新南威尔士省(含悉尼)、澳洲首都领地、维多利亚省、塔斯马尼亚和昆士兰省;

(2)中部标准时间(CST)区,包括南澳及北领地;

(3)西部标准时间(WST)区,即西澳。

西部时间也采用同北京时间一样的东八区时间,因此西部时间同中国的北京时间,中部时间比西部时间快一个半小时,东部时间比西部时间快两小时。

比如:当中国为12点时,澳大利亚有三个时间,分别是:东部时间14:00,中部时间13:30,西部时间12:00。北京时间8点时,悉尼(南威尔士)就是10点。

当地语言

英语是主要语言。出去旅游,会一些简单英语就可以,可以搭配肢体语言或者手机照片或者在线翻译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最主要是懂礼貌,不懂的可以去问别人,记得说谢谢。我们遇到困难时,外国人也会伸出援手来帮忙,内心还是很感动的。另外其实澳洲移民很多,满大街能遇到很多国人,沟通也是没障碍的。

交通方式

飞机-国际航班

国内飞澳洲的直飞航线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一般直飞的第一站是悉尼,但是近年来也陆续开通了其他城市的直飞航班。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成都、香港等城市都可以直飞澳大利亚,直飞可到达的城市包括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凯恩斯和阿德莱德。目前,中国国航、澳洲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四川航空分别提供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重庆直飞悉尼的航线。

飞机-境内航班

澳洲国内航线的航空公司包括澳洲航空、捷星航空、维珍航空、老虎航空、SkyWest和REX。我们这次悉尼飞墨尔本就是选的捷星航空。

澳洲航空官网:http://www.qantas.com/travel/airlines/home/cn/zh_CN

维珍澳洲官网:https://www.virginaustralia.com/au/zh/

捷星航空官网:http://www.jetstar.com/sg/zh/home

老虎航空官网:http://www.tigerair.com/cn/cn/

SkyWest官网:http://www.skywest.com

公共交通

澳洲国土面积比较大,但是居民居住区也相对集中。在大城市如悉尼、墨尔本都有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而去偏远地区则建议自驾。自驾方式跟国内是完全相反的,靠左行驶,司机右舵。如果自驾经验丰富,建议自驾。但是如果是新手,不建议冒险。我们这次出于安全考虑,都是选择公共交通或者当地一日游项目。

悉尼交通卡——澳宝卡

悉尼主要公共交通方式有悉尼火车(叫Train、Tram、city rail)、公交车(bus、metro bus)、轮渡(ferry)和出租车(taxi)。这里必须提一下澳宝卡opal,算是悉尼的交通卡,可以刷火车、公交、轮渡、轻轨等。游客可以在便利店买到澳宝卡,没有押金,充多少钱,卡里就有多少钱。上下车记得刷卡。

Opal 优惠信息:每周使用 Opal 搭乘8次的大众交通运输后,可无限次数、无限距离搭乘;每日最高上限15澳币;星期日出游使用澳宝卡只要$2.5(机场线除外);一个小时内使用同样的交通工具转乘只计算一次的费用;周一到周六每天交通费用15澳元封顶(儿童7.5澳元封顶),之后免费(除了坐机场线,Gate Pass Fee 还是要交,不会免除)。

我们在悉尼基本就用澳宝卡,坐火车出行。悉尼火车或者理解为地铁,准确地说不叫“地铁”,而叫“城市铁路”(City Rail)。交通图:

主要交通点如下:

1)搭乘市区内环线:

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步行3-5分钟到唐人街,轻轨Light Rail从这里发出经过唐人街,达令港,到悉尼海鲜市场

博物馆站(Museum Station:海德公园南端下车

圣詹姆斯站(St James Station):海德公园北端下车

环形码头站(Circular Quay Station):下车就能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这里搭乘渡轮去塔朗加动物园和曼丽海滩,以及各个海湾码头。从悉尼歌剧院这边有入口可以进入皇家植物园,可以沿着海岸看海港风景。

市政厅站(Town Hall Station):QVB,Westfield,Myer等购物中心和购物商城聚集。

2)搭城铁的机场线去机场:住在市区内环线车站附近酒店的同学,可以考虑搭乘,1-2人还是最经济划算的。

3)搭城铁去蓝山。

4)搭城铁去邦迪海滩:坐城铁到Bondi Junction站下车,再转公车。

墨尔本主要交通工具

墨尔本市区绿色区域都是免费乘电车的,可以覆盖大部分景点。绿色区域外就要收费了,可以使用当地交通卡myki。如果只是在市区逛景点,那免费电车就足够了。区域内不管什么电车,都可以随便上,只要不出这片区域,任何电车都能免费乘坐。而免费区域的站点会有明显提示,告知你是否在免费区域。如果在免费区,就是you are in the free tram zone,当你看到这个绿色标志,你就可以放心上车啦,不收费。

当然,除了区域内的电车,墨尔本还有一辆环城复古电车,就是35路环线有轨电车City Circle Tram,平均每12分钟一班,随上随下,分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围绕墨尔本城区外围行进。每个站点均离市区各个文化场所、旅游景点、古建筑和购物中心仅几步之遥。

【35路环线有轨电车】

营运时间:

每周日-周三 上午10am – 下午6pm

每周四-周六 上午 10am – 下午9pm

行进路线:

① 顺时针方向依次经过:

Flinders Street > Harbour Esplanade > Docklands Drive> La Trobe Street > Victoria Street > Nicholson Street > SpringStreet > Flinders Street

② 逆时针方向依次经过:

Flinders Street > Spring Street >Nicholson Street > Victoria Parade > La Trobe Street > Docklands Drive> Harbour Esplanade > Flinders Street

我们在墨尔本就是靠免费电车去往各个主要景点,其实步行也能到达。墨尔本的街道也是横平竖直的,直走都能到达目的地,但是能乘车还是乘车吧,节省体力。尤利卡88层观景台是在免费区域外,需要步行过去。

QVB,Westfield,Myer等购物中心,每天都有很多人。这些购物中心有的装修很现代化,有的装修很复古。比如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可以说是最漂亮精致的购物大厦了。高耸的穹顶、巨大的挂钟、彩色的玻璃窗、复古的配色,让人仿佛置身于华丽的古建筑,游走在旧时光。澳洲很多商场给人的感觉就是华丽又复古,在这里哪怕不购物,拍拍照也是很美的。

当然,澳洲的特产如UGG,绵羊油、保健品什么的,也是要买的。需要注意的是,UGG并不是一个单独的品牌,我也是到了澳洲才知道,只要是皮毛一体的靴子,都能叫UGG。美国和澳洲都有UGG这个牌子。而且澳洲UGG牌子有很多,也分中高低档次。我们见到的有shearers UGG, Jumbo ugg,SUTTONS UGG,ozwear ugg,ozlana ugg,ever ugg等,价格不等。便宜打折的有70澳币,贵的200到300澳币。如果是澳洲本地人制作的ugg,会附上一个绿色标签,上面是只袋鼠,表示made in Australia。大街小巷,随处可见ugg的店面,虽然10月的澳洲白天还是挺暖和的,但是买ugg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而且很多店里都有会中文的店员。我这次就买了一个suttons ugg,棕色基础款,120澳币,合人民币600元,国内电商卖1400元左右。

天气和穿衣指南

澳洲天气可以说是一天四季,早晚温差比较大,需要穿厚外套,中午太阳很晒时穿短袖都行。我们是10月中旬去的悉尼和墨尔本。悉尼10月平均气温是13到22度。我们到达那天,阳光特别好,晒得不行。但是次日去环球码头,吹着海风又特别冷。很多当地人都是穿长裙裤子,外面配上皮衣、风衣。墨尔本的天气更是无常,说下雨就急速降温,可能改天又艳阳高照。总之,薄厚衣服都要带够,厚外套是一定要随身携带的。具体气温可参看官网:http://www.australia.cn/zh-cn/facts/weath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