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追逐色彩的冒险,遇见5/365西班牙 (欧洲建筑8派别速记+穿搭技术贴)

• 出发日期/2017/02/22

前言

旅行,就像一场华丽的冒险,

我们永远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即使再详尽的计划,

也会被一个意外轻易颠覆。

既然开始, 就无畏变化,大步向前,

给自己一个完美Ending。

在这个别人的故事里一年有360天艳阳高照的地方,

我却偏偏遇上了那5/365的下雨天。

幸好,最后两天终得以拨开云雾,将色彩归还给了巴塞。

那些婀娜绚丽的朝霞、轻舒漫卷的云朵、绯红似火的夕阳,

交替荡漾在巴塞罗那的上空,也永远印刻在我们的记忆中。

HOLA,巴塞罗那!

去蒙锥克山看一次上帝的调色盘

去古埃尔公园等候一场日出盛宴

透过巴特罗之窗遥望雨中的城市

那些繁忙的港口在我脚下

水中倒影出了世界上最梦幻的教堂

波浪状的屋子是米拉之家

从狂欢节走来的怪蜀黍向我微笑~

塞维利亚,正如其名,如同一位婀娜多姿又风情万种的女子,

我们纷纷拜倒于其石榴裙下,不忍离去。

这里有辉煌一时的摩尔文化,有热情四溢的弗拉门戈,

有香味扑鼻的西班牙火腿,也有街边搞事情的艺术家。

这里的人们喜欢在橘子树下谈笑风生,也喜欢在午夜的酒吧痛饮狂欢。

仿佛他们不需为生计奔波,也似乎他们不用为未来惆怅。

一束阳光,一杯酒,一个灿烂的微笑,这是我眼中的塞维利亚。

圣十字区的午后浮光

摩尔风格的王宫美得如此委婉

在教堂的塔楼俯瞰塞维利亚

起舞吧,西班牙广场~

弗拉门戈的发源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西班牙是一个充满爱的国家,

西班牙人说:"我们到老也不会放弃追求爱情!"

如果你们恋人未满,请去西班牙修成正果;

如果你们肝胆相照,请去西班牙天荒地老;

如果你是单身狗,请去西班牙捡狗粮。

大家来数一数,图中有几对情侣?

我们虽然老去,但依旧紧握住彼此的手

男人与狗的桥段看过太多,男人与拉布拉多,男人与圣伯纳、男人与斗牛犬。但是,当遇到男人与吉娃娃?请原谅我内心的苍白。

西班牙,怎能错过你?

人物介绍

女蛛脚:职业不是模特~不是模特~不是模特。

男猪脚:职业不是摄影师~不是摄影师~不是摄影师。

不是长得还不丑的都叫 模~ 特~;

也不是拍照拍的还不差都叫 摄~ 影~ 师~。

怎样?这样的介绍够直白够找抽吗?

言归正传,我们都是魔都人,共同点是工作都需要和成千上亿的数字打交道。CP出行,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是我的责任明显更重大。基本承包了除了被拍照之外的所有事情。

女蛛回家找男猪算账去了:“工作分配不均,为什么我要负责服装、道具、风景、人文摄影、后期修图blablabla,你只要拍我就行了?”

男猪摸摸胡茬,“也好,下次我们互换,我准备衣服和其他的;你负责拍我就行了。”

女蛛一甩头,“当我没说过。”

就酱,我们在彼此的旅行中承担着各自的角色,形成一个常态。

女蛛(我):长草、购机票、安排行程、做攻略、精心准备服装搭配、风景拍摄、人文拍摄、后期修图、写游记,拔草。

男猪(M):拍女蛛,看地图,司机(不自驾作废)。

摄影器材

出门在外,一人一机必不可少。

机器:佳能5D3,佳能1DX

镜头:50mm F1.4, 16-35mm F2.8, 70-200mm F2.8

后期是Raw+Photoshop

签证办理

我们申办申根签证时候, 正巧遇上西班牙更换签证办理机构。地址也从原来的上海久事大厦改为浦东世界大厦,本来还很机智地从微信公众号得知这一消息,觉得庆幸不会白跑一次。哪知道到了那里愣是被保安拦在了门口!?再看到旁边也是站着一对老夫妻,心理瞬间忐忑起来。

“预约了吗?”保安问。

“预约了。”我从包里兜出了打印的预约信息。

“错了,这不是我们的预约码,重新预约去。”

这个时候我才很二的发现,官网上的签证申办机构还是原本的那家,之前网上预约所有的申办信息都没用。

想和保安叔叔通通气,没想到人家牛逼的很,甩都不甩我们。

“今天办不了,去重新预约。”

………

跳过凌乱的办理过程,接下去就是漫长的等签,相较于去年挪威签证的一天出签,西班牙签证中心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审核,期间还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们去补充材料,难道第一次交签的审核是白审的?

补材料也罢,却在补完一次之后又要再补一次,您就不能一次全说清吗?

办理材料总结:

1、照片:1张近期彩色照片,白色背景,约为26-35mm宽,32-45mm长。

2、护照:须在预计离开申根国日期后至少有3个月的有效期。护照内须有至少两页空白页,且须提供所有签证页的复印件。如空白页不足两页,须在递交申请前更换一本新护照。

3、身份证:新版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1份。

4、户口本:全家户口本所有页复印件。(空白页也要复印)

5、婚姻状况证明:若已婚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若离婚请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6、个人资料表:两份打印好并签名的在线申请表格,需以大写字母填写,申请表上照片规格须至少为240像素(宽)x 320像素(高),分辨率为300dpi,JPEG格式。

7、资产证明:最近3-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无需存款证明。

8、在职证明: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证明。

9、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养老金或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10、未就业成年人需提供配偶的在职和收入证明以及婚姻关系公证书(由外交部认证),单身/离异/丧偶者需提供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11、在校证明:未成年人(18 岁以下)需提供学生证及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

12、公证书:未成年人(18 岁以下)单独旅行需提供由双方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出行同意书及公证书,和单方家长旅行时需提供不同行的另一方家长或监护人出具的出行同意书及公证书,并由外交部认证。在中国境外办理时,由境外相关政府机构办理该公证。

13、出行证明:酒店预订信息,涵盖全部旅途的住宿证明,以及申根期间的所有旅行计划(交通方式预订、行程单等)

14、旅游医疗保险:保单保险额为至少3万欧元或同等价值人民币,且须包括医疗护理、住院治疗、和因伤或医疗缘故而遣送回国等费用。此医疗保险须对所有申根国有效及覆盖整个访问时期。

上海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855号世界广场24楼H室

电话:+86 21 68823238 ext 801

8点 - 15点 (周一至周五. 公共假期除外)

网址:https://china.blsspainvisa.com/chinese/

行:交通信息汇总

我们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上海-卡萨布兰卡,巴塞罗那-上海的两段,摩洛哥和西班牙可以说是欧洲和非洲最相邻近的两个国家。所以,这次旅程比较特殊的是,我们是从摩洛哥乘船到西班牙。

从摩洛哥到西班牙的船行信息

1 通常从摩洛哥出发前往西班牙的船都在丹吉尔乘坐,但是丹吉尔其实有两个码头:

1-1 位于市区老城的Tanger Ville码头

船运公司:FRS (www.frs.es)船行时间35分钟,注意两国还有1小时时差。

1-2 位于郊区新城的Tanger Med码头(离市区45公里,1小时车程)。这里的船开往西班牙Algeciras,比塔里法更靠近东面。

船运公司: FRS (www.frs.es)

Trasmediterranea (www.trasmediterranea.es)

Balearia (www.balearia.com/)

Euroferrys (www.euroferrys.com)

慢船的船行时间90分钟,注意两国还有1小时时差。

2 前往塞维利亚的大巴始发Algeciras,途径塔里法,车程总共大约3个半小时。

网站 http://www.horario-autobuses.com/

西班牙国内主要航空公司

伏林航空 www.vueling.com

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 www.iberia.com

官网购票请注意:不设置密码的信用卡会导致付款失败!!!

火车票购买流程

西班牙的火车由Renfe公司承运,购票流程:

Step 1:Renfe官网地址http://www.renfe.com/,在网页右上角选择英文。

只有首页是英语的,后面的支付步骤只有西语。

Step 2 : 填写出发地和到达地,选择时间、单程或往返、人数。

Step 3:选择火车班次。

Step 4:确认价钱,上方可以更改火车票类型,“Descuento F. Numerosa”不要选,是给西班牙当地多子家庭的优惠。如果想选座位,可以在Selección de Asiento选项画勾,在付款后可以选择座位。

Step 5:填写购买人相关信息。

Step 6 : 确认后付款。

Step 7:如果之前选了选座位的话,会出现座位图。支付成功后,系统会将购票确认发到邮箱里。注意这个打出来不能当作火车票哦,需要到柜台,自动售票机或官网上。

火车票价格类别

M (Mesa):一般是网上显示的最便宜票价。它的座位是指一边四个面对面的座位,同时允许1-4位乘客分享,网上显示的价格是一个人的价格,当进入付款步骤时会发现收取的是四个人的价格。如果是2-3个人乘坐,可以计算一下是直接买Mesa票还是分别买三张火车票合算。

P (Promo):就是打折票,不可退换,也不可以选座位。

P+ (Promo +):退票收取票面的30%,换票收取票面的20%

F (Flexible):原价票,退票收取票面的5%,换票不收取任何费用

座位类别

Turista: 火车硬座,价格最便宜

Butaca Super.:软座,比较宽敞,可以将椅背向后放倒

Cama Turista:相当于硬卧,房间有男女之分,公共卫生间在房间外

Cama Preferen:是商务卧铺,房间内有水池,附赠洗漱包,公共卫生间在房间外

Cama G. Clase:头等卧铺,条件最好也最贵,房内有卫浴,附赠洗漱包,不同路线还有不尽相同的VIP服务。

Litera:卧铺,六人一间,可以选择男生房间、女生房间和男女混合房间,公共卫生间在房间外

Preferente:相当于软座,座位比较宽敞

城际大巴选择

Alsa公司:Alsa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其线路遍布全国。

Alsa官方网站www.alsa.es

Daibus:Daibus路线主要集中在西班牙南部。

官网 www.daibus.es

巴塞罗那地铁和公交

巴塞罗那除购买单次地铁或公交票外,还可以购买T10 交通卡(1 区),可以在任何地铁入口购买到。1区其实就是市区卡,基本景点都遍布在1区。2区以外属于郊区,游客很少去到。T10 卡能在所有 1 区范围内搭乘 10 次地铁、FGC(FGC 线路与市中心周围的地铁类似)巴士、有轨电车和 RENFE。

T10 卡一张 €9.95。而单个行程购买地铁票,每张票 €2.15 。

巴塞罗那的主要景点分布十分集中,主要集中在扩建区一带。

所以我认为在巴塞罗那租车的必要性不大。相比之下,出租车和地铁、公交都十分方便。

识:一分钟教你认识欧洲建筑

1 古希腊建筑

建筑年代:

公元前2000-公元前100

建筑特点:

1- 平面构成为1:1.618或1:2的矩形。

2- 柱式的定型。共有四种柱式:

多立克柱式,爱奥尼克柱式,科林斯式柱式,女郎雕像柱式。

3- 圆雕,高浮雕,浅浮雕等装饰手法。

代表作:希腊雅典卫城

2 古罗马建筑

起源与发展:

流行于公元前800-公元500,继承古希腊建筑成就,在建筑形制、技术和艺术方面广泛创新的一种建筑风格。

建筑特点:

1- 穹顶结构也被成为拱顶结构。

2- 罗马建筑内部拥有大量的喷泉:

3- 主要是廊柱结构和梁柱体。

代表作:罗马万神庙,古罗马竞技场

3 拜占庭建筑

起源与发展:

“拜占庭”原是古希腊的一个殖民地,公元395年,显赫一时的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两个国家,就是诞生于这一时期的拜占庭帝国的一种建筑文化。

1- 圆形穹顶屋顶造型

2- 内部装饰上注重色彩,墙面往往铺贴彩色大理石

代表作:俄罗斯东正教教堂,土耳其圣索菲亚大教堂

4 哥特式建筑

起源与发展:

11世纪下半叶起源于法国,13~15世纪流行于欧洲的一种建筑风格。主要见于天主教堂。

1- 高耸入云的尖顶

2- 窗户上巨大斑斓的玻璃画

代表作:米兰大教堂、科隆大教堂、巴黎圣母院、巴塞罗那圣家堂

5 文艺复兴建筑

起源与发展:

公元14世纪起源于意大利佛罗伦萨,随着文艺复兴这个文化运动而诞生的建筑风格,15-19世纪流行于欧洲的建筑风格。在理论上以文艺复兴思潮为基础;在造型上排斥象征神权至上的哥特建筑风格,提倡复兴古罗马时期的建筑形式。

1- 重新采用古希腊罗马时期的柱式构图要素

2- 造型更加富丽堂皇

代表作: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

6 巴洛克建筑

起源与发展:

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

建筑特点:

1- 追求怪异和不寻常的效果,如以变形和不协调的方式表现空间

2- 重视建筑与雕刻、绘画的综合

3- 大规模天花板壁画

代表作:维也纳的舒伯鲁恩宫,罗马耶稣会教堂,威尼斯安康圣母教堂

7 古典主义建筑和洛可可风格

起源与发展:

18世纪20年代产生于法国,流行于法国贵族之间,是在巴洛克装饰艺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1- 突出轴线,强调对称,注重比例,讲究主从关系

2- 繁琐华丽的内部装饰

代表作:法国凡尔赛宫、维也纳美泉宫、俄罗斯夏宫

8 现代主义建筑

起源与发展:

十九世纪末兴起至二十世纪中期,具有前卫特色并与传统文艺分道扬镳的各种文艺流派和思潮,又称现代派。

建筑特点:

1-摆脱传统建筑形式的束缚,大胆创造适应于工业化社会的条件、要求的崭新建筑。

2-唯心,荒诞,抽象,虚无,超脱

代表作:现代主义建筑有众多派别,其中就包括高迪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塑性建筑,包括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奎尔宫等。

高迪的这些建筑,都聚集在巴塞罗那。

看:景点汇总必看

高迪建筑系列:

巴塞罗那圣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绝对可以说是高迪毕生最伟大的建筑,世界上最梦幻的教堂,不去不能算到过巴塞罗那。

地址: La Sagrada Familia Carrer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España.

地铁:Sagrada Familia地铁站(蓝线,L5)和(紫线,L2)

营业时间:

十一月 - 二月: 09:00 - 18:00 三月: 09:00 - 19:00

四月 - 九月: 09:00 - 20:00 十月: 09:00 - 19:00

圣诞节和元旦只营业到下午14:00

门票: €15.00。

官网 http://www.sagradafamilia.org/ ;需要提前购票!!

巴特罗之家 Casa Batlló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建筑内部本身非常特别,大家都是冲着高迪最异想天开的作品而去的。但只给三颗星的原因是供开放参观的房间太少了,人太多,太拥挤。

地址: Casa Batlló 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España.

地铁:“Passeig de Gràcia”(绿线 L3)Calle Aragó-Rambla Catalunya出口。如果您搭乘正确的地铁线路, Casa Batlló(巴特洛公寓)距地铁站仅需30秒行程。寻找出口:准备从地铁站出来时,请选择出口Calle Aragó-Rambla Catalunya。

门票——每人 €28.00 ,包含语音导游费用。

官方网站 www.casabatllo.es

米拉之家 La Pedrera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奇异的大烟囱露台和波浪形的建筑,值得一看,开放的房间非常多,可以看见当时西班牙上等阶层当时的各种生活设施。

地址: La Pedrera Carrer Provenca, 261 - 265

08008 Barcelona, España.

地铁:Diagonal(绿线,L3)和( 蓝线,L5) 离地铁5分钟步行距离

开放时间:

26日 十二月 - 03日 一月: 星期一 - 星期天:09:00 - 20:00

04日 一月 - 02日 三月:星期一 - 星期天: 09:00 - 18:00

关闭: 08日 一月 - 14日 一月

03日 三月 - 05日 十一月:星期一 - 星期天: 09:00 - 20:00

06日 十一月 - 24日 十二月:星期一 - 星期天: 09:00 - 18:00

门票: €22.00

官方网站 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

古埃尔公园 Guell Park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要想欣赏五彩斑斓又没有游客的景象,一定要早上7点之前到。

地址:Carrer Olot, 7, Barcelona

地铁站“地铁3号线(绿线)Lesseps站或Vallcara站,公交车24路在Carretera del Carmel-Park Güell站下车。因为公园坐落在半山腰,坐地铁的话需要步行很长一段路程才能抵达,而公交车站基本就在山坡下,直接上山即可。

营业时间

26日 三月 - 30日 四月: 08:00 - 20:30 最后进入 19:30

01日 五月 - 27日 八月: 08:00 - 21:30 最后进入 20:30

28日 八月 - 28日 十月: 08:00 - 20:30 最后进入 19:30

29日 十月 - 31日 十二月: 08:30 - 18:30 最后进入 17:30

门票价格 成人: €8.00

官方网站 ww.parkguell.es

重要信息:虽然官网的营业时间是从8:00开始,但实际8点之前可以任意进出蜥蜴平台,而且免费!!!

古埃尔宫 (奎尔宫)Palau Güell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一栋非常男性化的建筑,精致而沉稳,精贵而不张扬。

地址:C rrer Nou de la Rambla 3-5

可选择搭乘地铁3号线至Liceu站下车,经由兰布拉大道步行前往。

开放时间:

夏季开放时间 (4月1日- 10月31日) 10.00 -20:00 (窗口最晚售票时间 19:00 )

冬季开放时间 (11月1日-3月31日)10.00-17:30 pm (窗口最晚售票时间 4:30 )

闭关时间:每周一, 12月25日,12月26日, 1月1日、1月6日、1月16日-1月22日

门票:普通票12欧每个人(含语音导览器,但是没有中文的)

网址:http://palauguell.cat/en

奥林匹克港 Port Olímpic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午后阳光的下漫步,有巴塞罗那独有的浪漫。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L4(黄线)至Barceloneta。

门票:免费

老城 (哥特区)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仿佛回到中世纪的欧洲,非常有历史感的地方。

地址:El Gothic

到达方式:

地铁L1(红线)、或FGC线至Plaça Catalunya站下车;

地铁L3(绿线)至Plaça Catalunya或Liceu站下车,车站以东即是;

地铁L4(黄线)至Barcelonta站下车。

蒙锥克山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观看日落最美好的地方。

到达方式:地铁L3(绿线)至Plaça Espanya站下车。

门票:免费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去的时候关闭了,非常可惜错过了。

地址:C/Palau de la Música 4-6, Barcelona

到达方式:地铁L1(红线)、L4(黄线)Urquinaona站;公交车V15、V17、45;City Tours大巴Parada 2, Gótico;火车Renfe以及FGC在Plaça Catalunya站下车

开放时间:需导览参观,每天10:00-15:30;圣周及7月10:00-18:00,8月9:00-18:00。

门票:导览参观全价18欧元。

音乐厅导赏团:每日导览起止时间为每日10:00-15:30, 复活节:10:00-18:00 八月:9:00-20:00;其他时间导览团需另再咨询。导览情况约为55分钟,每30分钟一团。讲解语种: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法语,英语和俄语。

网址:http://www.palaumusica.cat

塞维利亚

西班牙广场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建议日落的时候去,留到晚上看星光璀璨的灯光,奇幻无比。

地址:Plaza de España 41013 Sevilla 西班牙

塞维利亚王宫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具有摩尔风格的王宫,地方不大,后花园不错。

地址:Alcazar de Sevilla 41510 Mairena del AlcorSevilla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周一至周日:9:30-19:00;10月至次年3月 周一至周日:9:30-17:00;1月1日、1月6日、12月25日关闭。

门票:成人9.5欧元

网址:http://www.patronato-alcazarsevilla.es

塞维利亚大教堂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登塔很辛苦,但是可以俯瞰塞维利亚全景也是值得的。

地址:Avenida de la Constitución, s/n

开放时间:冬季(十月一号到五月三十号)周一至周六11:00-17:00,周日 14:30-18:00;夏季(七月和八月)周一至周六 9:30-16:00(售票处16:00关门),周日14:30-18:00。

门票:成人9欧元,网上预订加1欧手续费。

网址:http://www.catedraldesevilla.es

弗拉门戈博物馆 Museum of Flamenco Dance

观赏指数 ★★★★★

观赏体验:在弗拉门戈的发源地,一定不要错过看一场弗拉门戈的演出。

地址:Calle Manuel Rojas Marcos 3

开放时间:弗拉门戈表演于晚上7点开始

门票:表演: 20欧,博物馆: 10欧,表演+ 博物馆: 24欧。

网址:http://museodelbaileflamenco.com/

住:酒店推荐

塞维利亚

这是一家具有贵族气质的四星级酒店,每一个公共房间的布置都令人仿佛来到了中世纪的欧洲贵族的豪宅。而每一间客房,几乎可以满足任何一个公主心爆棚的女生。位置绝佳,早餐丰盛,绝对值得隆重推荐。我们预定的价格是1000元,而在入住前一天我发现价格竟然跌到770,这点当时觉得略有不快,但是因为我们的船延误了,老板爽快得答应我们可以自动延顺两天入住,并且给我们升级了房间。太赞!

酒店名称Hotel Ateneo Sevilla 推荐指数★★★★★

酒店到老城的教堂和王宫,大约步行15-20分钟,但一路的景色都很漂亮。

酒店有摩尔风格的客厅

藏经阁一般的书房

连餐厅都充满了中世纪古典风情

巴塞罗那

如果说塞维利亚入住的酒店是贵族的豪宅,那么巴塞罗那入住的这家就是皇宫了,而他的名字也确实叫做皇宫。房间非常大,只是没有住在有阳台的那一边,略微遗憾。位置非常好,到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基本步行就能到。由于我们定的是周末,价格在2000元一晚,平时稍微便宜一些。

酒店名称 Hotel Palace GL,又名Hotel EL Palace,推荐指数★★★★★

周末的晚上有酒吧驻唱演出

有可以俯瞰全城的露台

欧洲贵族风的休息室

酒店大堂处处是景

穿:穿搭技术贴, 我们不要游客照

塞维利亚怎么穿?

塞维利亚是安达卢西亚的首府,受地中海气候影响,即使冬天也十分温暖,在最冷的2月份,年轻人大多只是穿着短袖,而即使老年人最多也就加一件外套而已。

1 穿出浓浓西班牙风情

西班牙是一个热烈奔放的民族, 无论是斗牛士手中挥舞的红色斗篷,还是跳着弗拉门戈的西班牙女郎,亦或是疯狂至极的西红柿大战,都离不开用红色来渲染他们的热情。而也只有红色,才能演绎出这样浓烈的西班牙风情。再搭配上有红色花朵元素的发饰,颇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2 穿出弗拉门戈味

弗拉门戈舞起源于安达卢西亚地区吉普赛人的民间舞蹈和音乐,具有强烈的节奏感和充满激情的表现力,是世界艺术舞台上耀眼的一抹红色,在如此热情奔放的西班牙,我们不妨入乡随俗,穿上带有波浪感的红色裙子,展现安达卢西亚民族风。

3 穿出维多利亚风情

走在塞维利亚老城,迎面驶来的马车和身边的教堂、古老的建筑,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欧洲,既然如此,何不来一套欧式连衣裙,穿出古典维多利亚风情?

穿:穿搭技术贴, 我们不要游客照图片

巴塞罗那怎么穿?

巴塞罗那是一座时尚与色彩交融的现代化城市,不同于塞维利亚的复古和异域,同时,巴塞罗那地理位置关系,气温也不比塞维利亚那样温暖,冬天仍需要大衣傍身。

1 穿出欧洲贵族范

受英国皇室影响,在欧洲有所谓不礼帽不贵族的说法。所以,我们一定记得带上几顶可以搭配衣服的礼帽去,一身简单的冬装也可能摇身一变,高傲的贵族范十足。

2 根据景点搭配服饰

例如在巴特罗之家,整栋建筑的基调是以水蓝色海洋系列为背景,那么我就应景地选择一套水蓝色的连衣裙,只是在露台上有些冷,室内开着暖气,这样穿也毫无压力。

独门秘方:怎样穿得美又不影响走路?

很多小伙伴来问我,你穿那么长的裙子怎么走路啊?甚至有人推测我有团队帮我打点。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全程就我们俩人,每天跟大家一样拍拍风景拍拍人,唯一的区别是我特别臭美,臭美到会为了一个场景去设计一件连衣裙,这个执着的劲,也难怪我是金牛座。

好了,我来公开秘方了。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一条有弹力的腰带或者皮带,走路和不拍照的时候,把裙子一折二后腰带固定,长裙就变成短裙子啦。

这张图告诉你,长裙变短裙比变戏法更简单。当时斗篷里面穿着的正是在西班牙广场的拖地长裙。

吃:西班牙必吃美食

伊比利亚火腿

西班牙火腿分为两大类,ibérico和serrano。中文翻译叫伊比利亚火腿和塞拉诺火腿。伊比利亚火腿是由75%以上血统的本地黑蹄猪(pata negra)制成,塞拉诺则是白猪或其他混血猪。相比较而言,伊比利亚火腿制作更讲究,也更贵,口感也更好。

用特制长刀切下薄薄的一片来,瘦肉绯红半透明,中间均匀布满了如同和牛大理石花纹一样甘美的脂肪,用拇指和食指抓起来整个放到嘴里,在口中化开如同一个饱满的亲吻。

我们在西班牙的第一餐,便是在塞维利亚火车站对面买的火腿三明治,不知是因为味道还是心情,当时觉得好吃到流泪。之后,便对火腿产生了无限好感。无论是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马路边的快餐店,火腿的味道都没有降低水准。

不得不叫卖一下:西班牙经典火腿,童叟无欺。

西班牙海鲜饭

传说中, 古代摩尔人宫廷中的仆人收集了宫廷中宴会剩余下来的饭菜,再将菜与饭混合加热,于是变成了一种类似于杂炖饭的食物,这是西班牙海鲜饭最早的雏形。其次,摩尔人还带入了海鲜饭至关重要的香料,那就是藏红花,因为只有藏红花可以将海鲜饭中的米饭染成漂亮的黄色且令米饭带上迷人的香气。

发展如今,西班牙海鲜饭恐怕是西班牙最有代表性的食物,在添加了不同种类的海鲜,例如墨鱼、青口贝、虾等,形成了不同风味的佳肴。

加泰罗尼亚甜点

西班牙的甜点也是可以如数家珍,诸如蛋奶甜点(Flan);吉拿果(Churros),长相十分亲切,相当于西班牙版油条,将长条形面团炸至松脆,撒上糖霜和肉桂,蘸着醇厚奶香的巧克力酱一起吃;加泰罗尼亚焦糖奶冻(Crema Catalana),杏仁蛋糕等等。

很有可能在你进入了一间甜品店,尝过味道之后,就想把每一款都买回去。

水果气泡酒

Sangria是西班牙的国酒,是一种水果鸡尾酒,味道甜甜的,非常好喝。

Tapas

Tapas是西班牙饮食中重要的一部分,是正餐之前作为前菜食用的各种小吃。品种繁多,口味各异。

带:必备物品清单

电源转换拖线板

再次隆重推出我的私藏小法宝,单一的电源转换器我早就不用了,带一个6孔拖线板,所有单反电池、两个手机和1台电脑就能同时充电了。

上网卡

在国外可以不用电话卡,但是不能没有上网卡,无论是导航还是刷朋友圈,都需要流量作为后盾。最方便的还是自己在某宝上买好,按照需要的天数和流量限额,到当地后激活便能开始用。

西班牙orange卡,4G卡,西班牙全境一卡通,可漫游至欧洲多国使用,多种套餐可选,可以上网加通话。

防偷腰包

在来西班牙之前,在游西班牙群里就听闻了各种偷抢事件,可谓骇人听闻。诸如:

往你身上浇类似鸽子粪,然后假装帮你擦包,顺走钱包;

在你下出租车的时候向你问路,乘你不备顺走车上的包;

坐火车的时候下车时发现行李箱不翼而飞;

吃饭的时候忽然发现身边的背包失踪了,等等各种千奇百怪事件。

综合来说,偷抢事件一般都是2个以上的团伙,假装夫妻的较多,也有更容易让人放松警惕的老年夫妻组合,他们往往一人负责与你搭话分散注意力,另一人作案。

所以,我们在巴塞罗那也是十万分小心谨慎,基本上要求自己时时警惕,做到几点:

1 无论吃饭还是拍照,包包不能离开视线,或放脚下,或把背带钩住。

2 重要物品放于隐形腰包,钱财分开放。

3 有陌生人主动搭话时加强防备,碰到特殊事件,不多管闲事。

零钱

随时被备一些零钱在身上,西班牙厕所大部分都是收费的。

塞维利亚篇

幸好没有错过你

旅行总是充满着未知,即使计划再完善。

计划中从丹吉尔乘船穿越直布罗陀海峡到达西班牙的港口塔里法,现实却是在丹吉尔被一场大风滞留在了彼岸的北非,耽误了整整36小时。此时,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这短短45分钟的船行时间,肉眼可见,却无法到达。

我们甚至当天还跑到机场,了解飞机航班不受天气影响之后,即使连转机要耗费8小时机票价格高达7千软妹币也在所不惜。万万没想到的是前几日刚刚因信用卡被盗刷而主动冻结,另一张卡因为不设交易密码而屡屡付款失败,机场航空公司售票柜台大门紧闭。

挣扎到最后30分钟,我们最终只能含泪目送唯一的一班飞机远去。

这时候再返回市区等船的心情,简直万念俱灰。

待狂风息事宁人之时,终将是我们欢呼雀跃,为离开而庆祝之时。

不大的渡船码头,被四面八方闻讯而来的人塞满了全部角落,相比上午来时的空寂无人,简直判若两样。窗口前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大部分人手中都拿着过期的船票等待改签最近的那一班船。从改签到入关,再到上船,等待了整整6个小时。

西班牙,我们终于来了。

当延误的渡船到达港口,再经由大巴驶向这座城市,内心的激动早已被延误的焦躁打败,恨不得将一分钟拆成两半。

下午有直接开往巴塞罗那的火车。

如果现在就离开这里,我们可以按计划的时间来到巴塞罗那,但是我们将遗憾地作别一面之缘的塞维利亚。而如果现在去购买明晚的机票,我们将为这次延误付出昂贵的代价,包括重新购买的机票,酒店和一些不能按时到达即将作废的门票。

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我们在一家卖火腿三明治的路边餐厅坐下,脑海中飞快地想象出两种场景并模拟出当时自己的心情。

在吃完最后一片火腿之后,我迅速做出决定:

“买明晚的机票,今天我要留在这里。”

手中已经翻来覆去几遍的机票订单,选择了确认付款,一锤定音。

的士在小城的单行道里兜兜转转,而我此时的心情却无比漂亮。

因为,我遵从了内心。

酒店隐匿在老城的妖尼角落,自己寻来怕是分分钟也找不到门口。

我们预定的住宿日期已经过期,之前虽然致电酒店询问是否可以延后两天,电话那头答应的及其爽快,也是我们始料未及。

坐在reception的是一位满头白发却又并不年迈的老人和一位年轻人,年轻人仔细阅读了我们的订单,并给出一把位于二楼的房间钥匙。

当我们做在酒店沙发上的那一刻,心中五味陈杂,百感交集。

想到昨天半夜11点,终于登上的渡轮;

半夜2点在西班牙港口城市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挨家挨户地找有空房的旅馆;

4个小时枕着旅店中发臭的枕头入睡,连外套都不想脱;

清晨5点起来买早班的大巴,4个小时之后来到塞维利亚;

甚至差点直接放弃塞维利亚。

回想之前的种种境遇,简直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往事不堪回首。

拿到钥匙之后,我们将行李搬去房间。

打开房门,看到一张欧洲古典大床,我们的房间被升级了。

因为当天的内心戏太过复杂,相比惊喜,更多的是感慨。

等不及安置身后的行囊,也顾不及去沐浴窗外的春光,我已经脱去外套,躺倒在这一米高的大床上。

望着头顶的幔帐,我将被子拥入怀中,想把昨夜在一股怪味的旅馆入睡的记忆快速删除,捏造出我昨晚如约在这里安睡的记忆。

自欺欺人和阿Q精神并不一定是贬义词,至少此刻不是。

对于旅行,我们不能太在意失去什么,而要看我们得到了什么,这样才能在失去和得到中取得平衡。

有时候想想,我们每天两点一线,同一个时间去上班,同一个时间下班回家,当我们回想过去一周发生的事情,我们能记起来什么?什么都没有,那些都是不断重复,也不留记忆的线条。每天踩在线条上生活,人的精神是空虚的。

为什么每次旅行回来,我们都能向朋友侃侃而谈旅行过往的种种记忆?

甚至还能在旅行回来几个月之后,叙述条理清晰的经历?

因为在旅行时,我们的精神世界被形形色色始料未及的新鲜事给填满,感官世界无比饱满。旅行中对新鲜未来的期待,便是一股精神食粮。

在这股食粮将我填饱之后,我仿佛充了1万伏电般充满能量,重新振作起来。

塞维利亚,我准备好了。

塞维利亚的午后浮光

塞维利亚的老城,又叫做圣十字区。

这里曾经是犹太人居住的场所,而后在犹太人离开后被一众贵族官僚陆续进驻,成为一方颇具上流社会形态的生活区域。现在看来,无论是宏伟的大教堂和王宫、古老的钟楼、五彩鲜艳的房子、抑或是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都彰显着中世纪西班牙贵族的生活气息。

已经有两天没有拍照的我们,如狼似虎。连走路都不想禁要咔咔咔。

经过凹凸不平的石板路,脚下踩着12厘米高跟鞋的我,不得不放慢脚步。

想起许多年前提着行李箱狼狈不堪地走在老城石子路上时,心中曾默默许下的诺言:

1 酒店绝不定在老城。

2 进入老城绝不穿高跟鞋。

无奈一次次我们都丝毫禁不起诱惑,那一片文艺复兴的中世纪印迹,如磁力般吸引着我们。

这一次,我又双叒食言了。

小巷里到处都是弗拉门戈的缩影,小小的陶瓷娃娃,华丽的衣裳……

说起弗拉门戈,我们提前几个月预订的弗拉门戈博物馆的表演,日期已经是昨天晚上。但是经过酒店为我们延期并升级房间一事,对西班牙人民的好感顿增,笃定地认为我们今天晚上去,向他们阐明原因,妥妥可以商量。

广场上的小酒吧似乎都已经座无虚席,现在是周三的下午四点,奇怪的是大家似乎都不需要工作。

这让我又不免担心起西班牙的经济来。

但是,他们的笑容分分钟像在告诉我 :“ 我们好着呢~”

午后的塞维利亚,呈现着市民的百态。

有喝着下午茶的慵懒。

有大步向前,形色匆匆的激进派。

有信仰运动带来健康的骑车人。

有老年生活的独孤与自在。

有朋友聚会,把酒言欢。

有巡逻警察叔叔的和蔼笑容。

有街头卖艺者的无奈苦逼脸。

当然,也有玩的High的~

有行走的男性荷尔蒙。

有被我YY成非典型关系的路人。

有肆无忌惮撒狗粮的青年男女。

有等着捡狗粮的狗。

有XXL码的夫妻(情侣)

还有老年撒狗粮......

这对头发已然花头、年过半百的老人,从我们眼前手挽手走过。这让我们两个相隔3米远,各顾各走的俩人情何以堪?

我们俩人出行时,往往各自手拿一机器,各拍各的。远看,更像是同事,拍档,同伙......

此时,我刻意靠近M,显得我们不是太疏远。

“我拍了挺多照片的,看看你把我拍的怎样?” 我问他。

“一张没拍。” M答得尴尬。

之后的画风太不和谐,此处省略几百字。

之后的之后,M为我补拍了几张大作。

每一次旅行,我都喜欢把自己装扮成“Local”,穿着平时不能驾驭的衣服,在镜头里肆无忌惮地臭美。

到了西班牙,穿着自然与风情万种相联系,穿红色一定是最保险的颜色。殊不知啊,这里的人们穿着随意,最常见的服装便是“球衣”!!

只要有球赛的夜晚,即使不是周末,酒吧也总会人满为患,各种颜色的球衣抱团挤在电视机前,欢呼声,哀叹声便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可见西班牙人民对足球的喜爱。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是已经被选为世 界文化遗产。 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

门口排队的游人不多,很快便入内了。

这一排建筑看着真是眼熟。

实话实说,走过欧洲近二十个国家之后,看着很么多王宫和教堂,说没有审美疲劳一定是假的,只能用“找不同”的精神来发现每一栋建筑都各有各的美好。

王宫所处的位置最早是古罗马人的军事堡垒,八世纪摩尔人占领这里将其建成一座供首领居住的城堡。

王宫内游客不少,想要找一个好位置拍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部分时间只是在走马观花。直到遇见隐匿于王宫之后的花园,虽然远不及凡尔赛宫那样规模盛大,却也不乏精美雅致,关键是花园内人不多,闲情漫步起来倒也别有风味。

墙面多用的是橙黄色,延续了摩尔人的传统格调,同时也有伊斯兰风格和哥特风格注入,构建了它独有的安达卢西亚风格。

如果你是美剧迷,应该知道这里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看完花园,也不要忘记来到王宫的地下浴室参观,这里灯光昏暗,不知国王在这片漆黑麻黑的地方沐浴,是否有利于思考国家存亡和人民生计。

半天的光阴已经进入日落模式,我们路过教堂,却没有进入。因为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我们需要把最后的时光留给了西班牙广场。

在欧洲,有许多城市都有以地方署名的广场,重名最多的恐怕就是西班牙广场。

罗马的西班牙广场,被罗马假日拍成了最早期的网红地标,如雷贯耳;

而现如今的网红二代便是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但人家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靠实力取胜。

科普一下,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是1929年西班牙国际博览会遗留下来的建筑群,被认为是安达卢西亚风格建筑和宏伟的空间性建筑的典范.广场占地相当于四个斗牛场,还有一条小运河和四座威尼斯式拱桥,建筑呈现棕红色,体现着摩尔文化和欧洲文艺复兴文化的交融。

黄昏和清晨,在晨暮间太阳的斜影之下的广场,一定是最美的。可惜的是,太阳又一次和我们躲猫猫,旅行也好,摄影也罢,都是天气为大。

旋转,奔跑,起舞......

日落之后的西班牙广场,又是另一幅摸样,灯光璀璨,星光四射,比白天的她更加出彩。

弗拉门戈之夜

返回酒店之后,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晚餐了,因为我们在塞维利亚只有一个晚上,也就意味着只有一次机会去看弗拉门戈表演。

就像之前说的,演出的门票是早早就预定好的,但是因为晚了两天到达,我们的门票理应早就作废了。那天晚上,我们并没有多想,来到酒店附近的弗拉门戈博物馆。前台的妹妹和确定我们曾经订过票而没有如期出现之后,同意我们改看今晚的秀。

若干年前我曾经报过这门舞蹈课程,可是在学了几期之后就翘课了,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性质与把钞票扔进黄浦江没有差别。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正式介绍一下弗拉门戈。

弗拉门戈(FLAMENCO)是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地区吉普赛姑娘表达爱恨情愁的最佳载体,也是国际上颇为流行的舞蹈,是四合一的综合艺术,它的组成是歌唱,吉他,舞蹈,服装服饰。每一部分都可以分出来独立成章,也可以一枝独秀。

风情万种性感艳丽的西班牙女郎,或用脚踏地,或捻动手指发出脆响,或手持响板敲击,脚下是雨点般激情的旋律,或甩动3米的长裙,手臂和上身却是意外的松弛,它能彰显男人的刚毅也能表现女人的柔美和坚强,更能展示出气度非凡的舞者与迷人的魅力。技术与艺术在弗拉门戈舞中得到完美的统一。

里边,观众已经差不多坐满,秀即将开始。

一位吉他手和一位演唱者奏响了这次演出。

之后,两位舞者登场

吉他SOLO

女舞者SOLO

男舞者SOLO

男女舞者再度合舞。

派对尾声,表演终了,全体鼓掌!

一开始,以为1个多小时的时间很漫长,但在体验弗拉门戈舞蹈的时候,一切都会让你不自觉的沉浸其中。时间几乎是从指缝间溜走,我们却都后知后觉。

博物馆一般的酒店

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皇宫一般的床上,心情自然妥妥的。

赶紧起来吃早餐,顺便在客厅拍几张,过过宫廷瘾。

走出门外,方发现头顶已然乌云密布,今天很有可能要下雨。

心里面打了一百个问号,不是说西班牙很少下雨吗?

掐表一看,7点刚过,清晨的行人三三两两,此时应该都是赶去上班的吧。

我们的目的地依旧是西班牙广场,因为昨天未能如愿看到日落,想着清晨是否有希望,现在看来,是没有可能了。

走到一半,开始下起雨来,并渐渐从小雨到大雨。说好的西班牙一年有360天阳光普照,为什么我们偏偏遇到这种鬼天气?

躲了十几分钟,雨逐渐变小了,我们继续前行,进入了塞维利亚大教堂。而此时,教堂并未开始对外售票,天台也没有开放,我们在略微浏览后,便返回了住地。

回到酒店不久,天上的暴雨团,开始向射箭一般扫向地面。

既然不能出去了,肿么办?

就在酒店拍拍呗。

不幸中的大幸的是,我选择一家颜值相当高的宫廷酒店。

这里曾经是一户富人的私家住宅,里面书房、会客室仍保留了原貌,而其余房间则被改为了客房。

我们在会客室拍照时,两位英国客人也因为大雨而被滞留酒店。

英国人看见我们在拍照,乍舌地问:“她是东方的明星吗?”

哇塞,瞬间觉得倍有面子。

M答:“不是......普通人。” 哎,耿直男, 说什么好呢。

“你们是拍档吗?模特和摄影师? ” 英国人仍然觉得我们是工作上的伙伴。

“不是,她是我妻子。” 哎,想必面子都涨到M脸上去了。

接下去,就是M和他们的一顿闲聊,什么从哪里来啊,要到哪里去啊,在哪个公司上班啊,外面雨下得好大好大啊, blablabla......

书房,这里平时是锁上的,不对外开放,我们也是在问负责清洁的那位大姐时得知。

询问她是否能进入里面拍照,这位大姐彪了顿西语,我们当然都没有听懂。猜测着大概意思是“时间还没到,现在暂不开放。”

我们试着用英语和她交流,提出了交换条件,比如我们定了两天房间但下午我们就走啦,今天房间不用清洁。不知道她是否能听懂,但好在最后,她偷偷把钥匙给了我们,让我们悄悄进去。

嗯,理解万岁。

进去之后,我们被如此华丽的书房给雷倒了,简直是一个小型图书馆。

1楼是主人阅读的静地;

2楼书架满满当当都是书,并且规划整齐。

教堂与马车

下午,雨停了,我们终于能外出蹦跶了。

直奔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主教堂是当今全世界占地面积第三大的教堂,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教堂为哥特风格建筑。

据说,这里曾保存着500年前去世的伟大航海家哥伦布的遗骸,直到多年前才被转移至海地。

同时,也保存着众多艺术珍宝在大教堂博物馆中,包括绘画、圣经古抄本、神父礼服和金银器等。

如果不是提早做过详尽的功课,或者是基督教信教徒,大部分人参观教堂时只是出于懵懵懂懂的状态。所以对许多人来说,登塔楼这件事,比参观教堂更让人精神兴奋。

希拉达塔(Giralda)高98米,原为清真寺的宣礼塔,16世纪改建为教堂的钟楼,所以在高塔的外立面上既能看到阿拉伯风格的网格装饰和马蹄形窗,又能看到文艺复兴风格的钟塔。

当时为了方便相关人员骑马到塔顶,而设计成了环形坡道,我们相当于要爬30多层楼。

塔楼景色可以俯瞰塞维利亚的全貌。

突然闯进视线的美女

从教堂出来,我就直勾勾地打量着那些马车,价格基本都雷同,唯一的区别是路线,有曲线形半段和环形一全段的两套线路图。

但对我们来说,线路都太长,我们其实只需要教堂-西班牙广场或者西班牙广场-教堂这样一小段就够了,重要的是在广场内至少停留半小时拍照。所以如果西班牙广场不是终点也不是起点,势必要让马车夫干等着,我们也会着急。

最后商议下来,我们还是到西班牙广场拍好照之后再找马车。哎,作也真是够作的。

来到广场之后,我们又作了一次。

门口停了一辆英俊无比的小白马,可以说是拍照首选。但是还没有去拍照,怎么能先坐马车走了呢?

于是,我们想和马车夫商量,能不能约1小时后?

马车夫:“可以。”后面半句是,“如果我还在的话。”

我们是那么笃定地认为,空马车那么多,我们出来的时候,一定还在。

之后,便进入了拍照模式。

M一边拍,一边说 “ 没见过游客穿成我这样的,人家还以为我是来拍结婚照的。”

“这是维多利亚风格好不好?” 耿直男不懂。

结果回家看看,好像真的和结婚照特别像啊 ......

心里还是小小地担忧着马车,心神不宁,所以没拍几张照片就准备回去找车夫了。

不出意外,小白马的车夫不在了。

广场上之前还空荡荡的一列马车队伍,现在竟然只剩下一辆绿皮马车。

颜值不高,价格还不便宜,老板还爱理不理。

哎,人太作是有报应的。

我只能乖乖上了这辆绿皮马车。

卡擦卡擦拍完十几张之后,我又突然发现背后有一块大煞风景格子围巾!!!

我对天翻了个白眼,把围巾折起来。

最后又补拍两张,之前的都白拍了。

最后,车夫在不到教堂的地方停了下来。

我们说:不对呀,说好的,终点是塞维利亚大教堂。

但人家就是一口拒绝,死活不肯往前进一步。

没辙!

后来据耿直男猪分析,教堂前那一瘤马车跟在广场上的可能是两拨人,竞争对手,所以不轻易踏足对方领地。

哎,早知如此,我就不该把坐马车留到最后。

只能在教堂前拍一张别人家的马车。

结束了塞维利亚的景点,我们开始晃荡在街上。

西班牙冰激淋,怎能错过?

品尝的结果,只能说形式大于内容

巴塞罗那篇

扫街行动

巴塞罗那可以说是西班牙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也是一座代表浪漫和色彩的城市。

为什么我们那么爱巴塞罗那?

理由有很多,让我一根根手指掰起来。

1 高迪一系列举世无双的建筑。

2 世界经典的西班牙美食:火腿,Tapas, 西班牙海鲜饭......

3 可以享受360/365天的地中海阳光 (别人家的)

4 西班牙帅锅,不解释

5 旋转楼梯

扫街行动

我以为在塞维利亚的日子里,我已经把西班牙的雨都遇上了,万万没想到,我只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第二天清晨,已经被巴塞罗那一场大雨给惊醒,原本一早去巴特罗的计划又生生地被耽误。

一直下到9点多,大雨才渐渐转为小雨。

感恩老天没有赶尽杀绝,还留口泡饭。

出门,开始扫街行动~

对西班牙男子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胡子拉渣,脸颊狭长,轮廓立体,充满地中海男性荷尔蒙的形象。也许是我运气不佳,没有遇到让我能写出惊叹号的西班牙美男子,但容我表达下个人意见:男生总体颜值水准不如意大利,女生颜值也落于法国姑娘。

此外,西班牙由于地域特质,感觉来自非洲的基因较多,与摩洛哥男子仿佛是近亲面孔。另一方面,受国家财政赤字影响而开放的投资移民政策,使得这里的非欧洲面孔也逐渐增多。

相比塞维利亚行走的青年荷尔蒙,巴塞罗那更盛产行走的中年荷尔蒙。

带娃的奶爸,爸爸去哪儿呢?

一脸愤怒的儿童:“哼,我要抱抱,不要坐车!”

等红灯的时刻,一对年轻人略带害羞的脸庞吸引了我的主意,拍出了恋人未满的羞涩神韵。

也许是我这次最满意的抓拍照。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先来说说一位历史上传奇的建筑家,安东尼奥.高迪。

此人不按常理出牌,总爱建造一些可用扭曲、奇异、怪诞等形容词描述的建筑。也许,他更应该被称作幻想家。这位幻想家的第一件作品是为一所大学设计礼堂,这也是他的毕业设计。方案出来后,引起很大争议,建筑学校的校长感叹地说: "真不知道我把毕业证书发给了一位天才还是一个疯子!"

之后,他陆续建造或改建了休达德拉公园、文森之家、圣家族教堂、奎尔宫、卡佛之家、古埃尔公园、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等等令人乍舌的作品。他的人生结局也是出人意料地在巴塞罗那有轨电车通车典礼上被电车撞倒去世。

这位传奇的幻想建筑家,塑造了一个令世界惊艳的巴塞罗那。

巴特罗之家,是高迪改造的蓝色童话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民间故事---圣乔治屠龙救公主。内部以海底世界为设计理念,各种海洋生物的鱼骨、鳞

片造型奇特。

实际上,因为到访的游客太多,巴特罗之家非常非常拥挤,很小的房间里站立着十几个人,根本没有办法拍照。

在做攻略的时候,还妄想在招牌超大玻璃窗前好好发挥,结果自然可想而知,找一块没有人的窗户角落都要等上许久,更不要说拍全景了。

我们走到天台上,此时雨又下得非常大,没有好好拍,觉得十分可惜。

离开的时候,楼下进入参观的游客依旧排着长长的队伍。

• 电话:+34-634-534333
  • 地址:| Mediterranean Seafront to Ronda de Sant Pere, Ciutat Vella, 08002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漫步其间,欣赏老建筑,逛特色小店,偶遇街头艺人,品尝地道美食。

阴天,行走在总教区,仿若有一种走进历史的错综感,没有阳光的教堂更显得凝重而沧桑。

这里也有一座宏伟建筑:巴塞罗那大教堂,虽然相比圣家堂,巴塞罗那大教堂显得孤陋寡闻了,有种既生瑜何生亮的存在感。但是,这块区域相对游客较少,并且有不少当地美食,Local感更强烈。

在来这之前,我已经做好功课,因为正好遇上西班牙狂欢节,在巴塞罗那的不少地方都会有穿着夸张的各种装扮上街游行。包括时间和地点都已经做了大致了解。

哪知道在经历了行程被延误的尴尬境遇之后,我把这事彻底忘记了。

在老城遇见一波波狂欢派对参与者,才记起还有狂欢节这事。

火腿,伊比利亚盛产火腿。

叫卖一下:西班牙经典火腿,童叟无欺。

先森,这是拍“蒙娜丽莎的微笑”吗?

有种被拍出挂在宫廷墙壁上供后人敬仰的赶脚。

因为天气不佳,原本计划中的旧港灰暗一片,照片呆若木鸡。

于是,我们决定返回酒店,享用一次酒店大餐。

晚上的酒吧.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今天的重头戏,圣家堂。

圣家堂几乎都需要提前预约,先前预订的时间只要超过15分钟就过期作废,必须重新预约,且不能退款。

是的,圣家堂是一栋烂尾楼,从1881年开始设计,1883年由高迪负责建造,已经过去了136年,还没有完工。当时的建造者,都已经要追溯到后代3代了,请问还需要多少年才能完工?至今没有准确的时间。

走进圣家堂,就如同进入了一个用光线打造的异想世界。圣家堂采用高迪的一贯风格,没有任何直线和平面,高迪喜爱利用自然结构来搭建他的建筑结构,品味非凡,技术精湛。

教堂东、西、南侧的“诞生立面”(FacanadelNaixement)、“复活立面”(FacanadelaPassio)、“荣耀立面”(FacanadelaGloria),到2010年只完成前两道;描述基督降生的“诞生立面”出自高迪之手,连同北面后龛的墙壁于1912年完成;描写耶稣与十二门徒最后晚餐的“复活立面”,线条简洁的巨大雕塑则是约瑟夫·萨巴拉奇斯(JosepM.Subirachs)于1990年完成的作品,耶稣赴场一景中的士兵形像,是参考米拉之家屋顶的雕塑所创。

高迪将教堂的三个立面分别以隐喻的手法象征耶稣一生的三个阶段:诞生、受难与复活,并将教堂原有的方塔改为圆塔而且增加到18个——分别代表耶稣和他的12个信徒、4个传教士和圣母玛利亚,而中央最高的一个塔尖象征着耶稣本人。

当阳光从东面缓缓升起,光束透过不同颜色的玻璃窗产生色彩斑斓,不断变换的效果。

诞生立面的蓝绿色调象征水这个生命的第一要素,当每天的第一缕阳光洒向这里,寓意着生生不息的奇迹。而受难立面的黄红色调则象征着太阳。

想要在圣家堂拍照并不容易,首先人多,可以说背景都是人。其次,七彩窗户非常高,正常角度很难与人同框。所以正确的拍照姿势是60度弯腰!!

塔楼是俯瞰巴塞罗那全城的绝佳地点,上楼可以乘坐电梯,而下楼则会转到晕。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rovença, 261-265,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高迪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建筑作品, 是为当时的富豪米拉先生和他的妻子建造的. 而按照高迪的设计,最后应当再铺上一层彩色的瓷砖。 但因为米拉先生对这栋建筑并不十分满意,最后没有完工。 尽管如此,米拉公寓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该建筑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米拉之家又被戏称为“采石场”,不规则的墙面和平台戴头盔的士兵造型的烟囱是它最著名的标志。这栋楼的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而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具动感.。

这一天,天气终于阴转晴,阳光的露台,我们抑制多日的镜头终于可以大拍人像。

米拉之家的内部,每一户都能双面采光,光线由采光中庭和外面街道进来,房间的形状也几乎全是圆型设计,天花板、窗户、走廊、很少有方正的矩形。

奎尔宫

奎尔先生,何许人也?他在巴塞罗那富甲一方。

奎尔先生和高迪是什么关系?可以说是伯乐与千里马。安东尼奥·高迪刚刚毕业,开始自己的设计生涯事结识了他最重要的赞助者,显赫并且十分热爱艺术的奎尔先生,俩人在建筑的见解上非常投机,奎尔先生也十分赏识高迪。

奎尔从此委托高第设计墓室、殿堂、宅邸、亭台等,使高第能充分自由地表现自我,发挥才华。高迪的许多作品除了表现极强烈的个人风格之外,也对往后的现代设计乃至于后现代建筑设计提供了许多养分。奎尔先生让高迪设计很多建筑,非常大方的付款,让高迪的想法都能不折不扣地完成,高迪感动于奎尔的知遇之恩,也觉得有高山流水遇知音之感,对于奎尔先生的每一个工程,都竭尽全力,呕心沥血的完成。

在巴塞隆纳最热闹的蓝布拉斯大道附近的狭小巷弄间。是高迪专门为他的资助人巴塞罗那圭尔家族设计的。从窄巷中很难看见宫殿高广的全貌,奎尔宫的外表并不显眼,它在精髓在于富丽堂皇,精彩细致,绚丽豪华的内部。

走进奎尔宫的那一刻,我可以从建筑的材料、颜色、风格断定居住者是一位年长的男性。整个基调可以用深沉、稳重、低调来形容。与之前巴特罗之家明亮的色彩风格形成极大的反差。

奎尔宫的游客并不多,可以细细品味一番。

高迪建造的每一个天台都暗藏玄机,花样百出。最出境的,也依然是烟囱。

蒙锥克山
  • 地址:Montjuïc, Barcelona, Espanya
  • 简介:坐落在Plaça Espanya旁,山顶有眺望海港和市区的至高点。山上景点:加太泰罗尼亚国立现代艺术博物馆(推荐)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蒙锥克山离市区比较远,我们是打车去的。

不得不说,这次在巴塞罗我们使用频率最高的交通工具竟然是出租车。

简直是我们这次的出行好助手,一来节省时间,二来在合理安排每日景点的前提下,两个景点之间距离并不是太远。选择出租车比自己租车需要承担的租车费+停车费更加省钱省力省时间。

蒙锥克山位于巴塞罗那西南面,可以俯瞰整座城市。无论是圣家堂还是繁忙的港口都能尽收眼底。

在这里,游客大多是居住在巴塞罗那的老百姓,有来拍拖的,有来遛狗的,有举家来野餐的,有开化妆摄影派对的。

大家来找茬,你们来数一数,照片里有几对情侣?

看到一对的,麻烦去验验散光。

看到两对的,左右眼焦距可能有问题。

看到三对的,视力体检合格。

这一大家子,举家一起来过狂欢节。

还带着小宝宝,high得不要不要啊。

我们在山上绕了一圈,才发现其实最好观测点并不在山顶,而是在半山腰的平台上。可惜,我们乘车下山时,方才看到。

在并不怎么理想的位置拍摄日落中的巴塞罗那,如上帝的调色盘,也足够令人惊艳四座

回城的公车停在魔幻喷泉这一站。看到有不少人围观,我们也去凑了凑热闹。

伴随着音乐和不同颜色的投影,喷泉变换着不同的色彩和造型。红色、黄色、绿色、白色、蓝色、紫色、橙色........

我看得津津有味,颇有乡巴佬进城的即视感。

我以为会被M嘲笑,回头看看他,看得比我还认真啊.....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5, 08024 Barcelona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前一天下午,我们曾意兴阑珊地跑到古埃尔公园,这座公园里的著名景观便是大蜥蜴平台,公园本身不需要门票,大蜥蜴平台则需要购票入内。未料进入大蜥蜴平台的售票处门庭若市,排队买票处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而显示屏幕愣是告诉我们,要等上1个办小时才能入场。

就酱,我们被逼退了。但同时得到一个讯息,虽然官方写参观时间是8:30am开始,但是实际上这个时间之前可以任意进出大蜥蜴平台,不需要门票。

心理盘算着,要去一个没有人的古埃尔公园,必须明天一清早出发,我们去拍日出。

第二天楞是5点死撑着起来梳妆打扮,到达古埃尔公园不多不少7点。我们直奔大蜥蜴平台,平台上只有嘻嘻囔囔的几个韩国人。

一场华丽丽的日出就此开启。

这里有世界最长的椅子,形状如同蜥蜴一般弯弯曲曲,并以彩色瓷砖拚贴,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也带动了活泼的气氛,在此或坐或躺,弯角处可以是单人座、情人座,霸占整个圆弧,就成为了5、6个朋友聊天的空间。

不要忘记,除了高迪的设计,这里还是一座鸟语花香的公园。高迪自己在公园里的粉红色宅第住了二十五年。据传当时他不许情侣进入他的公园谈恋爱。

现在,当然没有这个规定了。

中午,回到酒店,正巧遇上这家酒店开设无线通讯展,大堂内坐着不少来出差的同胞。

我们来到酒店的天台,这里竟然也是一处拍照圣地,可以360度远观巴塞罗那全景,也自带花园。

• 电话:+34-932-259220
  • 地址:Edifici Capitanía, S/N, 08005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游览奥运村,看海边帆船林立,享受西班牙风情大餐。

最后一个下午,我们本打算去音乐厅游览,未料音乐厅大门紧闭,不对外售票。原来音乐厅售票只到下午3点就结束了,我们便在周围随心逛逛,去奥林匹克港走走,也算一种情怀。

奥林匹克港在巴塞罗那港的东部,举办过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帆船项目比赛。

这里,也是城市中情人漫步的一道风景线。

男人与狗的电影桥段看过很多,比如男人与拉不拉多犬,男人与斗牛犬,男人与搜救犬........

但是,男人与吉娃娃,这是什么情况?

原谅我内心的苍白,真心看~不~懂~

另外,很多人说为什么通篇不见男猪脚?其实他无处不在。不信请看照片右下角。

从奥林匹克港走回市区,没有目的地地随心而走,最后的一天,属于fre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