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赋予了魔咒一般的"魔都“之行,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被赋予了魔咒一般的"魔都“之行,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 出发日期/2017/12/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徒步 摄影

前言

不知道跟多少个人相约了要去这座远在华东的魔力之都,人生能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在我的身上仿佛时刻都在上演,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形容这一次出行,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不过朋友关系这个东西很是奇妙,总是将它原有的排列组合,推倒重来,大学的时候原本与我没有什么交集的“雪莹姐”,怎知在毕业后的两年里确是最与我息息相关的室友。

此女长着一颗数字化的脑袋,自然而然的承担了本次出行如何排列组合达到经济最大化的重担!

我的主要责任就是:安排景点以及吃喝玩乐!

原本是打算集齐“北上广深”四组照片,不知道可不可以召唤神龙,新年伊始,辞旧迎新,选择上海跨年,很土帽的说就是想看看电视里的上海和上海人,现实生活的样子。。。。(此处个别小伙伴是不是该汗了)

以下所说几个关键词,待我一一为大家解释一番!T_T

关键词:感冒 失眠 徒步  设备故障  丢东西

关键词1:感冒(因为当天到达上海,天气不是很好,外加搬运行李,一时热伤风)

关键词2:失眠(因为搬运重物,用力过猛,结果导致第一天胸口痛,晚上痛的睡不着觉,5555)

关键词3:徒步(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大上海的夜景,也不是外滩的风光,而是我每天都要走很久的路,每天都在走路。。走啊。。走啊。。。。尴尬ing)

关键词4:设备故障(这个主要发生在迪士尼,我觉得元旦这个节日对于迪士尼来说算是割喉战,门票就499,不我听到最多的就是动不动就广播说xxxx设备故障,被迫中止!最主要的是一天都没事,每次都是在我排队的时候告诉我,无法理解,是不是我们身上有什么魔咒!)

关键词5:丢东西(出门不丢东西都是不完美的,临走地铁卡丢了,上飞机帽子拉飞机上,耳机也丢了!)

算了,算了,破财免灾,我一般都是这么安慰我自己的,尴尬不??哈哈哈哈哈。。。(假笑)

废话不多说,我以我血淋淋的经验给大家总结总结!

我跟我的小伙伴提前一天收拾了行李,本来打算用一个登机箱,结果东西太多,被我抛弃了,现在他的作用就是我回家的时候使!哈哈哈,还是内句话,出门在外东西带全了怎么都不会错,首先移动设备多的话建议大家带一个插排!自备几包面巾纸和湿巾,小编我带的是卸妆的湿巾,既能卸妆又能擦手,对于上海现在的天气来看,不要天真的以为地处南方就不用穿很厚,你还是要带棉衣的晚上的风不比北方暖,有必要的话手套还是带着吧!提前查好天气,因为上海经常下雨,建议大家买便携式的折叠雨伞,放在包包里不占地方,感冒冲剂还是要备着的,小编我第一天到上海的第一笔消费就是一盒999感冒灵!!衣服的搭配建议穿色彩鲜明的着装,拍出来的照片色彩和视觉会很棒!因为要去迪士尼,所以提前在淘宝上淘了米奇的发卡,如果要在夜里自拍的宝宝建议买一个夜间自拍神器!

夜间自拍神器!非常好用!

行程花费大约每人2000块,酒店+机票+高铁+景点门票+吃喝玩乐等等,小编手机上有好多APP,网上订票还有返现哦!不过要看好时间,有的景点需要提前一天的18:00前预定哟~

交通经过wuli雪莹姐的排列组合发现最省钱的就是高铁+飞机的组合,既不耽误时间,又省钱

高铁票一张553,固定价格,坐的就是之前宣传的复兴号!运行时间四个半小时,内部设施还算豪华,就是座位有点窄,不过前后空间还是很大的!

飞机票抢的490,晚上7点的航班,位置要的经济舱,座位小的我只想说还好我瘦!不然我可能要站着了,尴尬!东航的飞机餐还算挺好吃的,鳗鱼饭等等~不过就是量小!吃完跟没吃没啥感觉,可能我胃口比较大,哈哈哈!晚上的航班好处在于可以观看到北京和上海的夜景!简直震撼到我了!太美了~

上海舒馨乐居南京西路店
  • 地址: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612弄50号
  • 简介:酒店地处南京西路612弄50号新德小区内,拥有特色房间7间,提供给您安静舒适温馨的入住体验,期待您的入住!!

酒店我定的是民宿,在南京西路的弄堂里,感受了下上海弄堂的气氛,酒店闹中取静,交通便利,非常值得推荐!均价350,各种房型,我住的是阳台大床房,细节都很居家,看着就很温馨!老板是一个小伙子!

第一天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去了网上很火的甜爱路,这是一条跟北京798艺术区里的一条路差不多的地方,墙上有许许多多的图画,拍照的好地方,其他就没什么了~喜欢摄影的可以来这里!

葫芦娃!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南京路步行街晚上的夜景也是相当美丽的,就是人实在太多,有武警官兵维持秩序!不过一排排的商铺有种身在国外的感觉!这里拍照的话很容易就出大片~很有意境感~不过最主要的的还是要有一个会拍照的闺蜜!哈哈哈666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因为当天上海下雨,有大雾,所以并没有看到理想中的夜景~很遗憾,门票倒是不便宜啊~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人民币;大学生票: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中学生及以下凭证半票
  • 开放时间:8:30-16:30(15:30结束售票)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北松公路4915号
  • 简介:老上海影视拍摄地,坐有轨电车或黄包车,体验时光倒流。

上海影视乐园在上海的郊区,坐车需要好长时间,这里主要是能观看到老上海的全貌,也能偶遇到剧组在这里拍戏!人流量还是蛮大的,有不少拍婚纱照的在这里取景的~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230号
  • 简介:教堂、城堡、桥廊,充斥着英伦风情,婚纱写真取景胜地。

泰晤士小镇主要就是一些西式建筑,我们这次去了小时代的取景地~拍了美美的照片~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美丽的地方除了观看夜景之外就是他隔壁一排的西洋建筑,晚上的夜景美的不得了~就是有些冷!建议穿的厚实一些,因为真的是太冷了!

• 地址: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501室(松鹤楼旁)候船厅2号售票窗口
  • 简介:晚夜,从黄浦江的游轮上看,明珠塔上点点繁星,光影流动,奇妙变换,美极了

黄浦江游船这个一定要去,虽然现在有点冷,但是真是不虚此行的,船上还有讲解~而且两边的建筑超美!!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电话:400-180-0000,021-3158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迪士尼的攻略太多,建议到网上先做好攻略!不然会浪费好多时间在走路,因为园区真的是太大了,晚上的烟火秀提前去现场站好位置!不然啥也看不到!

网红大鸡腿80一个,挺大的!这个不坑!

第四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F1
  • 简介:LINE FRIENDS主题咖啡店,中国首家常规店落户上海新天地,700余种LINE周边产品,还有特别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限量甜点等。

看了好多人都去这个Line Friend的店,感觉少女心爆棚~跟着雪莹姐在最后一天刷了这个地方!点了一份咖啡喝瑞士卷,超赞!

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图片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临走去买一点纪念品,买了代表上海的冰箱贴,又给自己买了一个梵高向日葵的手机壳,喝上海有特色的大白兔奶糖~还给自己寄了明信片!很有纪念意义~

之前已经买了在北京的冰箱贴,打算每去一个地方都收集一组!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