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j!København。哥本哈根不完全吃喝玩指南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Hej!København。哥本哈根不完全吃喝玩指南

• 出发日期/2016/09/04

前言

哥本哈根的旅程,我期待已久。不仅是因为那里有小美人鱼和安徒生,去过的朋友都说那里的美食独一无二。这趟4天3夜的假期,从和小伙伴说好出门玩到上飞机,中间只隔了一个礼拜。说走就走的旅程也是分分钟治好我的选择困难症。

卡斯特雷特城堡

从伦敦 Luton Airport 出发,到哥本哈根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从机场到市中心非常方便,地铁站和火车站都和机场连在一起。

TIPS

如果从英国来欧洲玩,记得要跟自己的银行报备。HSBC的安全系统非常尽责!!我和室友两个人的卡都在机场为了大概1英镑的地铁票被锁卡了,只能乖乖排队用现金买票。去酒店再花时间打电话去解锁😕。

行程表:

Day1:伦敦---哥本哈根---酒店寄行李---闲逛---Oysters & Grill

Day2:腓特烈堡---Royal Smushi Cafe-运河游船---圆塔-The Olive Kitchen & Bar

Day3:卡斯特雷特城堡---吉菲昂喷泉---小美人鱼雕塑---阿美琳堡宫---新港---Copenhagen Street Food(哥本哈根小吃岛)---Restaurant Cofoco---趣伏里公园

Day4:克里斯蒂安堡宫---La Glace---安徒生铜像---伦敦

• 地址:Helgolandsgade 12,首都大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安徒生酒店都能让您的哥本哈根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仅需300m 。旅客们会发现Øksnehallen、Frihedsstotten和1665 Cocktail Bar距离酒店都不
安徒生酒店(Andersen Boutique Hotel)图片

这趟旅程时间不长,住宿我们选择了离中央火车站很近的 Andersen Boutique Hotel 安徒生酒店。

地址:Helgolandsgade 12, Vesterbro, 1653 Copenhagen, Denmark

网站:http://www.andersen-hotel.dk/en/

这是一间装修很现代的北欧风格酒店,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房间里号称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小板凳。坐在上面边充电边玩手机,真的比较不会腰酸背痛。由此可见,以舒适为主的北欧风格,是真的融入在当地生活的每一个小角落。酒店最近几年重新装修过哦,去哪儿网现在显示的照片是旧的照片~

另外,我们在酒店购买了Copenhagen Card的72小时卡,接下来几天的公共交通,门票等这张卡都有包含。游船也在内!(买之前最好先算一下大概哪些景点想去,多的话一般是买这个卡比较划算)

网址:http://www.copenhagencard.com/

感谢百度的照片

这次订的房间刚好有包含早餐。早上的自助餐尽显北欧风味,从高品质烟熏三文鱼,

到麦香浓厚的黑面包。还有各种各样的起士和熏肉,浓`醇`香的鲜奶和优格等。丹麦饮食对食材的品质非常讲究,餐厅也大多采用无公害食材。因此酒店的早餐从食材到味道都非常棒,推荐给早起的旅人,用一顿美好的早餐开启一天完美的旅程。

Oysters & Grill

• 地址:Sjællandsgade 1B, 2200 København N
  • 电话:+45-70-206171
  • 简介:位于北桥区的一家海鲜餐厅,食材新鲜,环境休闲,性价比高。

初秋的哥本哈根本該氣候宜人,而我們在第一天就遇到了雨和星期天的組合。在经历解锁银行卡的痛苦时光后,一踏出酒店就遇上了寒冷的秋雨。撑着伞开始在雨中漫步前往步行街。经过中央火车站时,看见两层的脚踏车停车场被停的满满当当。可见丹麦人对脚踏车绝对是真爱,路上也随时可以见到骑着脚踏车的人穿过大街小巷。

Oysters & Grill图片

因为是星期天,很多店都没有开门或者早早关门了。我们就一路闲逛前往晚餐预订好的餐厅- Oysters&Grill。

地址:Sjællandsgade 1B,2200 København N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 17.30-24.00

网站:http://cofoco.dk/en/restaurants/oysters-and-grill/

丹麦沿海的渔场资源丰富,好比前阵子生蚝成灾的新闻。而新鲜的海鲜无论怎么烹调总是令人食指大动。我和小伙伴点了店里每日的Selection of Seafood (特选海鲜),这份套餐至少两人起才能点。店家每日从当地市场采购最新鲜的食材,再凭主厨对食物的了解搭配出最美味的组合。

Oysters & Grill图片

当天的套餐包含生蚝,两种虾子,扇贝,青口,生鱼片,面包和蔬菜。没有过多的加工,完整呈现了食材本身的鲜甜。生蚝肥美又鲜甜,虾子甘甜滑嫩,扇贝一口咬下Q嫩弹牙,绝对是喜爱海鲜的人的天堂。

再配上一杯白葡萄酒,白天被锁卡和下雨累积的郁闷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北欧的凡尔赛宫-腓特烈堡

• 地址:The Museum of National History,Frederiksborg Castle,DK-3400 Hillerød,Denmark
  • 简介:北欧最大的文艺复兴风格建筑,不仅外观气势恢宏,而且内部藏品丰富,十分珍贵。

哥本哈根的第二天,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我们从中央火车站出发前往腓特烈堡(Frederiksborg Slot )。这个北欧的凡尔赛宫坐落于赫尔辛格市湖畔城的西边,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Scandinavia)最大的文艺复兴城堡。从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到Hillerød火车站大约半个小时车程(S-train),接下来可以选择公车(301,301)或者步行穿越小镇前往城堡。走到湖边时,有The Frederiksborg Ferry,可以坐船穿越围绕城堡的湖前往城堡的(Copenhagen Card 包含)。

从这个小门走进去,就是城堡的范围了。

正门的喷泉,广场当时在维修,大家都还是很认真的合照

城堡里面还有一个漂亮的教堂,似乎是当时的国王为了自己的王后可以不用出门礼拜而建。

城堡后的巴洛克花园艺术感十足。城堡倒映在湖水中,就好像一眼看到了两个世界。我们一路沿着湖又逛回了小镇上。在炎热的太阳下买个冰淇淋,坐在湖边欣赏风景也是十分享受。

• 地址:Amagertorv 6,1160 Copenhagen
  • 电话:+45-33-121122
  • 简介:在精致的小庭院里,享受北欧料理的极致,捕捉美食的清新灵感之所在。
Royal Smushi Cafe图片

回到哥本哈根市区,我们去Royal Smushi Cafe(皇家咖啡馆)吃了个简单的午餐(下午茶)。咖啡馆位于闹市的一条小巷子中,入口不认真找的话很容易被忽略。这家店所提供的 Smushi 是一种做成寿司大小的丹麦开放式三明治。Smushi = Smørrebrød (Open Sandwich) + Sushi 。Smørrebrød 本身便是丹麦的国民小吃,为了让客人在下午茶时间也能轻松享用,店长便设计成了寿司的大小。味道不是特别出众,但是大小非常适合,材料都很新鲜。如果你也想尝试又不想吃太多,这里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强调一下,如果本身不爱三明治的话,真的不要来,因为这就是少了一片面包的三明治。

地址:Amagertorv 6, Copenhagen 1160, Denmark

懒人旅游必备-运河游船

吃完午餐,就开始运河游船之旅啦~走马观花看景点~

一路上导游会一一介绍景点并且提醒大家拍照,还有许多划着皮划艇的小哥哥小姐姐经过我们。还可以欣赏美人鱼的背部和拥挤的拍照游客。一次看完所有景点~

• 门票价格:成人25克朗;5~15岁儿童 5克朗
  • 电话:+45-33-730373
  • 地址:Købmagergade 52A, 1150 København, Denmark
  • 简介:欣赏哥本哈根老城的最佳观景点,螺旋走廊直达塔顶。

Rundetårn 圆塔

下了船,我们一路暴走赶到圆塔看日落。圆塔兴建于17世纪,当时作为哥本哈根大学的图书馆,安徒生常常来到此处寻找写作灵感。同时,这里也是欧洲迄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天文观测台。圆塔顶楼有一个观景平台,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哥本哈根老城区。为了方便马车运书,圆塔没有楼梯,而是这种缓缓往上盘旋的石板路。

一踏上顶楼,我们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征服。彩色的房子与日落的晚霞,好像一副最美的油墨画。不愧是童话王国。

• 地址:Nørregade 22 1165 KBH K
  • 电话:+45-33-938110

晚餐我们来到一家小家庭经营的The Olive Kitchen & Bar。不要看它小小一间,可是在哥本哈根2000多家餐厅内杀出一条血路排名第8,更何况是在当地拥有21家米其林星级餐厅的情况下。餐厅离圆塔很近,行程可以排在一起。

地址:Noerregade 22, Copenhagen 1165, Denmark

营业时间:周一 ~ 周四 17:00 - 22:00

周五 ~ 周六 17:00 - 23:00

网站:http://www.theolive.dk/

The Olive Kitchen & Bar图片

我们点了四道菜包含酒水的套餐,还另外加点了一份Copenhagen Dry Ribs。这餐真的从服务到味道都是完美!每一道菜都充满惊喜!搭配好的酒也都很容易入口。如果吃素的话,店家也有提供素食选择。(不在菜单上,我看隔壁桌老奶奶点才知道)这里的Dry Ribs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排骨,又香又酥,一口咬下去还很Juicy~牛排很嫩,怕生的朋友记得提醒店家煮熟一点~搭配的马铃薯超好吃,是一种类似千层面的作法。前菜的蘑菇也非常好吃。Creme Brulee嫩嫩的,甜度刚刚好。相信我!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运河沿岸大暴走-城堡,喷泉,美人鱼

• 地址:Gl. Hovedvagt, Kastellet 1, 2100 København, Denmark
  • 简介:曾经的军事堡垒,现在是弥漫安逸氛围的五角星“大公园”。

第三天,天气也是超级晴朗,蓝天白云,去哪都美美的我们坐公车前往卡斯特雷特城堡,开始一天的沿岸大暴走。(公车信息可以问酒店前台就好咯,他们会清楚告诉你附近哪个车站,哪台车,到什么站下车等。)

好多景点都在这一区!我把我走了的景点圈出来了, 1:卡斯特雷特城堡,2:吉菲昂喷泉,3:小美人鱼雕塑,4:阿美琳堡宫,5:新港,6:Copenhagen Street Food(哥本哈根小吃岛)。

整个卡斯特雷特城堡被一个凸起的五角星型的绿地所包围,站在五角星的步道上,被绿油油的草地,水源和树木环绕,感觉一点也不像在城市中。这里以前是丹麦的军事要塞,现在是长堤公园的一部分,也成了丹麦人最喜爱的慢跑地带。

卡斯特雷特城堡(Kastellet)由丹麦国王克里斯汀始建于1626年,作为哥本哈根北部的防御堡垒。总体形状呈五角星形,内有五个堡垒,分别为:国王堡垒(Kongens Bastion)、皇后堡垒(Dronningens Bastion)、伯爵堡垒(Grevens Bastion),公主堡垒(Prinsessens Bastion)和王子堡垒(Prinsens Bastion)。----来自哥本哈根旅游局官方网站

• 电话:+45-70-222442
  • 地址:Churchill Park, 1263 Copenhagen
  • 简介:在喷泉前合影留念,记录下气势磅礴的瀑布影像。

从卡斯特雷特城堡往河边方向走,就是吉菲昂喷泉和美人鱼的家,好像童话里的故事情节一样~然而理想很梦幻,现实很骨感。真实情况是太阳太晒,头顶快被烤焦了🌚(所以不要怪我照片拍的不好看,我只想快快拍完照躲回树荫下)

吉菲昂喷泉是港湾的大型喷泉。上面的雕塑表现了一大群动物被传说中的北欧女神葛冯 (Gefjun) 追赶的场景。它是哥本哈根最大的古迹,并且被用作许愿池。根据古代传说,葛冯 (Gefjun) 是将西兰岛犁出瑞典的女神。瑞典国王 Gylfe 答应女神葛冯 (Gefjun),赐予她一天一夜所能犁出的土地。葛冯 (Gefjun) 只借用了四头公牛的帮助。她将她的四个儿子变为力大无比的公牛,让他们朝深处犁地,从而抬起土地,并将土地拉到海里。这就是西兰岛的由来。----来自哥本哈根旅游局官方网站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Copenhage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阳光耀眼到小美人鱼都背光了真的就是一个小雕像,但是来丹麦就是要在这里打卡嘛~

• 门票价格:成人45克郎;儿童10克郎。
  • 开放时间:10:00/11:00-16:00(逢周一休息)。
  • 地址:Amalienborg Slotsplads 5, 1257 København K
  • 简介:一次穿越时空之旅,丹麦皇家的艺术宝库,展示着斯堪的纳维亚王朝的百年荣耀。

沿着河岸,我们走到了阿美琳堡宫。

阿美琳堡修建于 18 世纪, 被视为丹麦洛可可建筑的伟大杰作之一。它由四座相同的建筑组成 – 克里斯汀七世宫, 克里斯汀八世宫, 弗雷德里克八世宫, 和克里斯汀九世宫。这些宫殿又分别被称为Moltke 宫, Levetzau 宫, Brockdorff 宫,Schack 宫。这些宫殿分布在八角形的庭院中,是丹麦女王陛下的主要居住地; 如果宫顶升起了丹麦国旗,则表明女王当日住在宫内。----来自哥本哈根旅游局官方网站

女王当天在这里住哦~听说女王有时候会站在二楼的阳台对下面的行人挥手。

刚好赶上了12点的皇家卫队交接仪式。皇家卫队每天 11:30 从罗森堡宫出发,途经哥本哈根街道,然后 12:00 在阿美琳堡宫前举行交接仪式。想来的话记得注意一下时间。

这里也有皇家博物馆可以参观,位于四座宫殿里的克里斯汀八世宫。分不清楚哪里可以参观的话就跟着观光客走吧,可以开门进去的就是了。

• 电话:+45-33-123233
  • 地址:Nyhavn, Copenhagen K, Denmark
  • 简介:漫步在满是停泊的木船和彩色房子的运河河畔,置身丹麦童话中。

接着走不远处就是有名的新港了。新港最初是一个非常繁忙的商业港口,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在这里停泊休息。有许多酒吧和酒馆,到处可见寻欢作乐的水手和招揽生意的烟花女子。如今,新港是一个尤其适合夏季休闲的好去处。旅客可以坐在路边的餐厅吃顿饭, 或者像当地人一样,从附近买杯啤酒,坐在在码头区悠闲的和朋友聊天。沿岸的彩色小屋居住过许多著名艺术家,安徒生当年在这里写出了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打火匣》和《豌豆公主》。

• 电话: +45 33 93 07 60
  • 地址:Trangravsvej 14, 7/8, 1436 København K, 丹麦

Copenhagen Street Food 哥本哈根小吃岛

我们没有选择在新港吃午餐,而是穿越河道,来到对面的Copenhagen Street Food寻找美食。红点标注的就是桥。如果你想有高级的体验,过桥后右转就是知名的新北欧料理创始店-Noma,但是记得提前预约,平均两个月前就要预订。左转就是我和小伙伴的目的地-Copenhagen Street Food,它位于Paper Island上,由旧仓库改建而成,是该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真正的街头美食市场,提供味美价廉的小吃。从小吃车买完东西后,可以选择在室内的桌椅上品尝,或者在室外的阳光中一边远眺哥本哈根的海滨,一边大快朵颐。

地址:Copenhagen Street Food,Warehouse 7 & 8,PapirØen,Trangravsvej 14,1436 Copenhagen K

网站:http://copenhagenstreetfood.dk/en/

营业时间: 星期一~星期四:12~21

星期五~星期六:12~22

星期天:12~21*

咖啡车11点开

*星期天部份摊位20:00结束营业

星期四,五,六酒吧会营业至24:00

里面很多餐车,我们选了这个饼,因为好多人排队。老奶奶在餐车里现烤的饼,再夹上料。好吃又管饱~

甜點控 Creme Brulee Donuts,超迷人的味道~现烤的脆脆焦糖外皮+香草冰淇淋~

下午我们跑去逛街咯~我在这里就不写啦~

• 地址:Abel Cathrines Gade 7,1654 København V
  • 电话:+45-33-136060

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间晚餐-Restaurant Cofoco。这间餐厅提供斯堪的纳维亚混合南欧风味的料理。

地址:7 Abel Cathrines Gade, 1654 København V

网站:http://cofoco.dk/en/restaurants/restaurant-cofoco/

星期一~星期六::18.00 - 24.00

这里的菜单每个月更换,为顾客提供当月的新鲜食材烹煮的料理。我们点的套餐,这里的套餐分为4道菜,5道菜和6道菜。小伙伴说明天就要走了,为了值回票价我们点6道!

Restaurant Cofoco图片

虾子料理~酱特别好吃!

青口汤~很特别的口感,汤整个做成像泡沫一样。

如此毫不做作的一颗花椰菜配起士

Restaurant Cofoco图片

北欧脆皮猪~这个好好吃~肉很嫩,跟旁边的酱很搭。

起士+芝麻饼干+酸酸的果酱。奶香十足,果酱酸酸的刚好解腻。如果你在英国吃过起士拼盘被伤害过,来吃这里的一定可以抚慰你的心灵。

梅子雪芭 酸酸甜甜,很爽口。

这里的每道菜都是主厨的创意料理,别的地方真的吃不到,也都很美味,推荐给大家。不过6道菜非常的。。。。。丰盛!请考虑胃容量来点菜!

• 门票价格:单程票—成人:95克朗,儿童(8岁以下):免费,多程票—成人:205克朗,儿童(8岁以下):170克朗
  • 开放时间:"四月中旬-九月末 周日-周四 11:00-23:00, 周五、周六 11:00-午夜;十月中旬-十月末 每天10:00-22:00;十一月中旬-十二月 11:00-22:00或23:00"
  • 地址:Vesterbrogade 3,1630 Copenhagen V
  • 简介:公园摩尔式穹顶、圆拱桥,以及修建整齐的花园,在一片灯海下熠熠生辉。

晚餐吃饱了,那就该运动一下啦。我们决定去趣伏里公园 (Tivoli Gardens)逛一圈,听说晚上的灯光很漂亮。这里的地理位置很好,离市政厅和中央火车站都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距离。

因为没带相机,手机拍的夜景都不太好看呢。不过这里的夜景是真的有名,还有每日现场音乐表演和水舞秀。游乐设施也都可以玩。(Tips:这里游乐设施和入园卷是分开的哦,想玩要另外买票。)另外,每年这里的万圣节派对和圣诞市集闻名欧洲,很多欧洲人会专门飞来参加。专业介绍如下

每年秋季的感恩节期间,也就是从 11 月中旬开始至 12 月底, 趣伏里都会启动“魔幻秋天”主题模式,园内随处可见女巫、南瓜和灯笼。在圣诞节和新年之间,趣伏里都会举办烟花节。在此期间,你每天都能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园里欣赏美丽的烟花。----来自哥本哈根旅游局官方网站

ChristiansborgPalace

• 电话:+45 33 92 64 92
  • 地址:Prins Jørgens Gård 1 1218 København
  • 简介:宫殿坐落在城堡岛(Slotsholmens)上,是丹麦国会,最高法院,首相府的所在地。其中宫殿的一部分也为王室家族活动所使用。

第四天的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前往克里斯蒂安堡宫。这里位于城堡岛 (Slotsholmen) 上,丹麦议会、最高法院和国家安全局都设在此处。

克里斯蒂安堡宫的皇家会客室,由女王和亲王在正式场合下使用。会客室的装饰得金碧辉煌,采用之前两个宫殿保留下来的家具和艺术品,以及丹麦一些最优秀的艺术家设计的装饰品,例如 Nikolaj Abraham Abildgaard、Christoffer Wilhelm Eckersberg 等等。只要女王和亲王没有因正式场合使用这些场所,公众就可以在开放时间入内参观。为了防止木地板损坏,参观时都要穿上一次性的鞋套。

女王的挂毯

克里斯钦堡宫中的11 张挂毯,是1990 年丹麦商业界为庆祝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50 岁生日特意定制的礼物。这些挂毯记载着丹麦 1000 年的历史。因此,这个大礼堂是宫殿中最壮观的房间。

• 地址:Skoubougade 3-5
  • 电话:33 14 46 46
  • 简介:This enchanting cake and coffee shop next door to Peter Beier dates back to 1879. It serves some diet-busting

逛完克里斯蒂安堡宫,我们决定在出发去机场前吃些点心。所以我们就出发去了心心念念的La Glace 蛋糕店。路上还经过了鹳鸟喷泉。

La Glace图片

La Glace 建于1870年,是丹麦最古老和美味的甜食店。目前已经经营了6代人,还曾获得过米其林星级,位于著名的步行街(Strøget)附近。

我们点了鼎鼎大名的Sports Cake和一个巧克力慕斯。Sports Cake真的很特别,绵密的口感和香浓的奶油。怕甜腻的话,搭配一杯黑咖啡,就很刚好。我们还外带了当天现烤的Cookie带回英国送朋友,盒子很漂亮,饼干也很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买了路边的热狗~热狗很脆,料好实在。

La Glace图片
  • 地址:Magstraede 14 | 3rd and 4th Floor, Copenhagen 1204, Denmark
  • 简介:瞻仰童话作家安徒生的铜像,以市政厅为背景合影。

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顺便去看望安徒生爷爷的铜像。

到这里,这次旅程就结束了。这4天的体验让我爱上了北欧风情,希望很快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