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熊本旅游攻略   >  #熊本熊又放飞自我啦#带你领略熊本熊的家乡—日本熊本县的美景~!

• 出发日期/2018/01/19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毕业游 探险

前言

熊本县

熊本县位于日本西南部的九州中央地带,这里有雄伟的群山和碧蓝的大海等丰富壮丽的大自然景观。熊本县的宣传吉祥物“熊本熊”也很有人气。熊本县的中心城市是熊本市,这里至今保留着400年前的城下町风貌。、

图片来自网络

搭乘列车去阿苏时,一般从九州的门户城市福冈市的博多站搭乘九州新干线,到达熊本站后,换乘JR丰肥本线。熊本市内也有很多景点,去阿苏前不妨顺便去游览一下吧。

熊本城

熊本城外观

图片来自网络

熊本城是日本著名的城堡,被誉为“坚不可摧的城堡”,城堡由高高堆起的石墙和许多称为“橹”的城楼所围建,能欣赏到充满气魄的城堡雄姿。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交通:JR熊本站乘坐熊本城周游巴士到“熊本城二の丸驻车场”下车

水前寺成趣园的庭园

日本传统回游式庭园水前寺成趣园也是必到的景点。能在喷涌着阿苏地下水的水池旁悠闲散步。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水前寺公园8-1

交通:JR熊本站乘坐路面电车到“水前寺公园站”下车

美食盛宴

熊本县的美食就一定要提到这里的生马肉

日本首屈一指的壮阔景色

阿苏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大自然景观。东西横跨约18公里,南北纵贯约24公里,这里的特点是巨大的火山臼(火山活动形成的凹地)地带和周围雄伟的大自然风景,已被注册为“世界地质公园”。

图片来自网络

阿苏山是日本著名活火山。位于九州岛熊本县东北部,是熊本的象征,以具有大型破火山口的复式火山闻名于世。略呈椭圆形,南北长24公里,东西宽18公里,周围约120公里,面积250平方公里。地处东西走向的白山火山带和南北走向的雾岛火山带的会合点,由中新统—更新统安山岩和流纹岩等组成,在距今30~9万年前形成了日本最大的破火山口,是旅居交流型温泉胜地。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6日,日本熊本县,阿苏中岳火山的第一火山口发生喷发,山体有轻微膨胀,火山喷发的浓烟高达约1000米。

图片来自网络

2015年9月14日上午9点43分左右,日本著名活火山阿苏山再次喷发。2016年4月16日,由于地震,阿苏火山发生了小规模爆发,浓烟冲上天空约一百米。2016年10月8日早晨,阿苏山发生喷发,火山灰云高达1.1万米 ,为世界上火山活动最活跃国家最新的一次火山喷发。

火山公园道路的通行时间为:

3月20日-10月31日8:30-18:00(17:30停止入场);

11月8:30-17:30(17:00停止入场);

12月1日-次年3月19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

根据火山口烟雾喷出等情况,以上时间将有所变动;徒步登山者请于关门前1小时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