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²|法国|以艺术的名义擦肩有趣的灵魂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朵²|法国|以艺术的名义擦肩有趣的灵魂

• 出发日期/2017/06/11

前言

>擦肩过这些有趣的灵魂,我就是传奇哈啊哈哈哈。

>惊!和巴黎市长在埃菲尔塔顶吃早餐,学霸仙女竟来自成都

>在法国把米其林当便饭,她却毅然回成都做了一本最接地气的美食攻略!

>成都姑娘独自一人闯法国,最后成为所有景区的vip,她到底做了什么?

>只会在机场埋怨航班延误?弱爆了!成都妹纸教你在机场活出法式优雅!

>突发!巴黎机场一女性华人正当要求竟被所有人无视,点击观看详情!

>注意!你看到的照片美到让法领馆在法国国庆节上独家循环播放!

爱人们帮我起了一堆标题

显而易见的是…我怂了

还是决定写一篇老老实实的游记哈哈哈

不过呢,因为前几天工作关系,这篇游记的内容将会低调奢华接地气……

写给自己的游记,也想讲给你们听

来自友人/路人/十秒自拍的开篇打卡,biubiubiubiu~

从南法到巴黎12天

每个小段行程陪伴我的都是不同的旅伴

在旅行中认识了新朋友

有的共度了美好故事

有的擦肩而过

有的陪伴我完成了其中一段行程然后挥手告别

不辞而别的朋友

一见如故的路人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巴黎街头四处捕作人像的自由摄影师。

• 地址:La baie des Anges Nice France
  • 简介:尼斯标志性海湾,鹅卵石滩,可铺上毯子享受太阳浴。

nice英国人大道看到镜头就微笑的警察。

穆然

穆然小镇以自己为原型作画,作品选入卢浮宫展出的艺术家。

Corpus Christi
Corpus Christi图片

每年都上香奈儿购物指南,娇兰香水广告合作饰品的设计师Thierry

蓝带厨艺学院

法国蓝带学院甜品部总监Fabrice Danniel,我的老师>//<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充满浓厚的法国历史情感,一睹法国园林的风采。

凡尔赛宫掌管着小钥匙,可以开启一个个秘密房间的大管家。

Asterix乐园

在巴黎打拼的华人小伙伴,他们分别是博博/小兰/梦瑶和Met

其实我总是一个人在路上,

有时会有不同的旅伴,

然后好运地遇见一些人,

有的温柔而强大,

有的内涵又低调,

有的幽默且张扬,

他们每一个都让我觉得:

真好呀,我也想要这样。

于是迷恋人与人的火花,

囤积着一个又一个故事,

老了捋出来回味也显摆。

• 地址:| Left Bank of the Seine, Paris, France
  • 简介:巴黎奢华时尚的聚集地,书店、餐馆和商铺林立。

邀了一帮这次旅行中认识的小伙伴到BNB里吃火锅(四川妹儿出门必扛火锅底料)~

正式游记前的32小时机场游记

此段血泪史换来的经验抄送大家……

一个登机箱+一个书包是这次法国12天所有行李

摄影器材:相机尼康D800E,50mm,16-35mm和gopro

一段完美的旅程一定要有一段狗血的开篇…虽然狗血但是对大家或许有用。

此次行程安排的是先到11号先到南法,然后在巴黎放飞自我。

所以原行程是:

6月10日

成都双流(09:55)-上海浦东(12:45)CA4513

6月11日

浦东(00:15)-戴高乐(06:40)CA833

巴黎(09:55)-尼斯(11:25)AF7702

10号当天为了节省一宿的住宿,选择了到上海转机,买了票以后好开心地给上海舵的喵酱说“我到上海转机,预留了12个小时,我们可以嗨个下午茶。”

结果妹子买了飞北京的机票去见男票…这就很尴尬了。

再然后当小时说她在苏州刚好有场分享会,就是那个蒲松龄摄影协会会长,汉服摄影师当小时,一算时间刚刚好,决定动车往返苏州去捧场。

结果10号当天到了机场,听到上海南京各种航班取消,上海雷暴…………我想着妈呀我预留了12个小时转机简直小机灵,结果这一等,就从早上8:30等到了下午5:30,然后我就疯了。

尼玛这段航程后面还有两段国际联程啊啊啊…

此时此刻机场的叔叔阿姨们正和地服吵得不可开交,我也知道天气问题地服是解决不了的,太危险了也不可能飞,可是想着接下来两段联程要被耽误整个人真的都傻逼了。

还好这两年到处浪结实了一帮靠谱的朋友,真的是一帮靠谱的朋友…此次法国也是这样被大家“包养”了…之后一一介绍给大家~

打电话给CA的朋友说我的情况,直接被吼了一顿“你怎么这么老实啊,机场等了9个小时你都没有想办法解决!!你现在赶紧去找地服主任,因为大家都等了很久,所以你要强势一些,告诉他你的情况,请他们安排解决。”

同时给法航的朋友去电话(不认识成都法航,反倒给广州法航的朋友去了电话)问联程怎么办,让我赶紧定到巴黎的航班究竟如何,给法航客服打电话请他们改签。同时get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平时机票是不能改签目的地的,只能换时间,如果是天气原因耽误,航空公司虽然不赔偿,但是有义务协助客户改签行程,甚至可以改航空公司,但是大家要清楚明了地说出自己的情况,说出自己的需求同时也要强势…

一个人在机场等得生无可恋各种自拍打发时间……

总之,最后的解决办法和解决过程是:

1)冲出安检回到购票处联系国航地服说明自己的情况和需求

>我直接要求改飞北京,联程国航或者当晚法航的航班。

2)到行李托运处要求取回行李

>如果行李被装机,像我这种航班延迟但没有取消的,需要预留1-2个小时,否则改行程也不行, 你拿不到行李。

3)请地服开一张机票延迟证明

4)重新取机票。

>此时机票是手写的连断行程单, 没有电子票,一定不要弄丢了。

>每一段行程单都要交给当地地服,成都飞北京交给成都,北京飞巴黎交给北京。

于是从早上八点到成都双流机场算起,32个小时后我终于“成都-北京-巴黎-尼斯”见到了地中海的阳光。

你好蓝色蔚蓝海岸。

这是第二次到法国,前几日受法国外交部邀请在南法进行博物馆艺术交流,后几日便一个人浪荡在巴黎。

行程甩给了巴黎的友人帮忙安排,剩余时间再自己见缝插针去了想去的地方,最后倒也凑出个不错的行程,在朋友圈拉够了仇恨。

原来大家觉得这段行程还不错呀,那就分享之~

6月10日:

历时32个小时…成都-北京-巴黎-尼斯…

6月11日:

宿:Le Mas Candille(Boulevard Clement Rebuffel,06250 Mougins)

>午餐打卡穆然Le Mas Candille酒店餐厅(米其林一星)

>穆然小镇瞎逛

6月12日:

>游荡尼斯老城二手市场>打卡Chez Acchiardo餐厅(拥有尼斯特色餐厅标志《cuisine nissarde》)

>乘船前往戛纳湾的圣奥诺拉岛(Ile Saint Honorat)

>晚餐打卡戛纳卡尔洲际酒店餐厅

6月13日:

宿:Juana酒店(19 Avenue Georges Gallice 06160 Antibes Juan-les-Pins)

>昂蒂布(Antibes)毕加索博物馆

>游荡昂蒂布老城区/普罗旺斯市场和阿居隆大道

>打卡Cap-Eden-Roc酒店餐厅(米其林两星)

>回戛纳市区游荡

>打卡Juana酒店餐厅(米其林一星)

6月14日:

宿:巴黎Le Littre酒店(9 Rue Littre,75006 Paris)

>游荡尼斯英国人大道

>尼斯城堡山围观天使湾全貌

>夏加尔博物馆

>打卡Negresco酒店餐厅(米其林两星)

>尼斯飞巴黎

>巴黎麦当劳沾成都KFC辣椒包

6月15日:

>凡尔赛宫

>打卡凡尔赛宫Alain Ducasse Ore 餐厅(米其林三星)

>卢浮宫

>老佛爷百货

>见Jasmine

6月16日:

>奥赛博物馆

>打卡四季酒店(Hotel George V)餐厅(米其林三星)

>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musee jacquemart-Andre)

>和Jasmine晚餐

6月17日:

>吉维尼小镇(莫奈花园)

>游荡韦尔农小镇

>像巴黎人一样生活一天

6月21日:

宿:拉丁区贵州妹子开的BNB

>参观Thierry工作室,选首饰

>橘园美术馆

法国本土最受欢迎的Asterix游乐园

凡尔赛宫一角

城堡山俯瞰尼斯天使湾

1600年历史的lle saint honorat岛和岛上的修道院

戛纳星光大道打卡

穿汉服游莫奈花园

攻略

[签证tips]

法签48小时出签是欧盟签证里最简单的,自办也很方便。

上次欧洲自驾游记里写了非常详细的签证攻略,签证政策没有变化,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一一标示了,我自己这次也是打开自己之前签证攻略来准备的资料,地址抄送:

[时间和气候tips]

上次到巴黎是冬季时令,早上八点日出,下午五点日落。

巴黎的冬天不会太冷,气候干燥有暖气,至少比成都好过非常多。

这次到巴黎是夏季时令,早上五点日出,晚上十点日落。

巴黎的气候真的天赐,夏季大部分气温在30度以内,每年会有十来天超过30度,阳光直射下和阴凉处气温差别较大,早晚气温差别较大,且大部分建筑都没有空调。

所以…我运气就很酸爽了,在巴黎的这周遇到了今年最高温,37度没有空调还好自己带了把扇子。

[治安tips]

和祖国相反,法国是偏远小城镇治安非常好,大城市治安较次,包括南法的人口集中地也要小心小偷。

我第一次到法国是2015年第一次恐怖袭击以后一个月,这次滞留巴黎期间一个歹徒在香街试图开车冲撞警车最后把自己烧死在车里。

信息的发达让我们非常迅速地get到不好的事件,然而很多事情是可以防范于未然的,毕竟我们生活的城市也都有小偷。

法国人大都非常nice,但是外来人口实在太多,且提倡民主摄像头警察监管力度不够,近年难民流入,本地黑人和拉丁人手脚不干净,加上东欧地区经济状况不好,每年旅游旺季职业偷抢开工。偏偏法国的魅力又来自于民族大融合所带来的文化,作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成为反人道极端分子的袭击目标,给法国政府提了非常大的难题,也需要游客自己谨慎再谨慎。

能够感受到的是法国确实加强了非常多安保,有政府的警力也有持枪的军队巡逻,和上次来不同的是每一个公共场所都需要安检,即便如此,抛开“命理”说法的小概率悲惨事件,偷盗和抢劫更需要自己多多注意。

1)不要太过游客样引人注目,银联的不便国人身上还是很多现金容易成为目标。

2)选择性背相机,我其实一个人出门也背相机,但是分区域,治安好的区域随便扫街,治安不好的地方不带相机带个Gopro还可以当武器。

3)地铁尽量坐一头一尾。

4)天黑以后不要一个人出门,不要坐地铁,打车尽量uber不要拼车。

5)背包背在前面。

6)护照原本不一定要随身带,住宿的地方安全就锁起来。

7)不去人多的地方打挤。

总之,不要对世界失去好奇心,出门在外胆大心要细,同时脑袋里绷根弦谨慎些,要包容接纳新的事物也要学会怀疑拒绝,保护好自己。

夏令时晚上十点的巴黎

巴黎地铁站

毕加索弥留的「穆然」小镇

花了32小时到尼斯,已是当地时间11点半,只想赶紧赶紧驱车到穆然的酒店洗个澡换身衣服。

穆然位于戛纳往北山区大概7公里,毕加索选择了在这里度过余生,是法国最美小镇之一,但是不大出现在国内的排行榜里,亚洲游客比较少。

整个小镇也就400来人,从古罗马时期就存在,历史上非常多的艺术家选择在这里定居,所以小镇现在已经成为了画廊和咖啡厅的聚集地。

Le Mas Candille

从机场到酒店半小时的样子。

Le Mas Candille的老板是一个在法国住了十多年的英国人,酒店隶属于relais&chateaux集团,这个集团翻译过来就是“遗产与城堡”,联盟内的酒店房间数都不多,但是……要求配备米其林一星餐厅~~

这家酒店历史上是一个种植橄榄树的农场。

这个季节南法的薰衣草开始开放了,酒店也有一些。

Le Mas Candille图片

穆然的亚洲游客少,这家酒店就更少了,据说中国客人的比例全年少于1%。

但是酒店本身每年5月-10月是爆满的,毕竟是法国出名的艺术小镇,法国/英国/美国客人比较多。

餐厅一星米其林,讲真…欧洲的一星米其林真的就还好,甚至有的get不到点。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这次行程前在做成都美食的一个项目,每天都在吃,大四川的美食连吃了一个月…导致整个行程十多天丝毫不想念川菜,要以往真的惦记地不要不要。

吃饭的时候看到几对夫妇,都是50+,有些小感慨。

在国内看着一对一对夫妇度假,多是年轻情侣,欧洲确是一生为伴的夫妇更多。

国内的老人一辈子为别人活,年轻的时候为父母,老了为子女,辛苦一辈子就算了,事实上年轻子女多不愿被生活被干预。

儿孙自有儿孙福,不如好好享受生活,各自体验短短人生所拥有的生活。

愿父母们想地明白。

Le Mas Candille图片

洗了澡,再吃顿饭,法餐一道一道上,一杯开胃香槟再来一杯白葡萄,最后红葡萄耗去2个小时,晕乎乎晕乎乎,已是下午4点有余。

穆然博物馆

穆然小镇不大,镇子有间小闻名的私人博物馆,背后的收藏家是一位英国银行家。

赶着博物馆关门去转了转,四层楼带地下层。

博物馆的特别之处在于陈列,有很多古希腊古罗马的作品,按照系列与现在作品放在一起。

像这个维纳斯系列,背景画是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就是画毛爷爷那个,一幅画够我一辈子。

前面是各种雕塑作品,最右那个长颈维纳斯,它的左下方有个青铜雕塑…嗯那,我跑焦了…大概还是看得见嘛…是达利的作品

私人博物馆任性,穆然每年都有美食艺术节…所以每层楼都有一件巧克力雕塑,会从6月开始放三个月,然后遗弃……

以前美食艺术节是9月,这两年改到6月了,所以9月以前要到南法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下面这个准备骑着红色小摩托逃跑的就是博物馆馆长,馆长忙着下班…法国人加班一分一毫算得可清楚了

不过呢,也是运气好,买了一本画册请馆长签名,馆长说今天刚好是博物馆六周年。

生日快乐哟。

法国的夏令时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

两年前到南法是12月圣诞季,正是冬令时,每天下午4点过就天黑了,这次直接。。。每天。。。10点。。。都还在日落。。。落很久。。。

所以逛完博物馆六点正是太阳当空照,跟中午差不多…

穆然小镇

和国内相反,法国越是偏远的地方,反倒安全。

薰衣草正是开放时

在一间画廊遇见有趣的老板,她所有的画都以自己为原型进行创作,最后竟有了些名气,还曾将“以自己为原型”创作的画作送入了卢浮宫做展,也是棒呆。

穆然太小,老板坐在一个路口,我来来去去都能见到她,后来每次走过她就拉我进不同的店,还拨弄我的红头绳

午餐真的吃太多也吃太久…简单果腹以后带了耳机,单曲循环曹方的《南部小城》,穿梭在小镇的各个小巷。

遇见遛狗的人,置物回家的人,和我一样的游客,还有坐在门口抽烟的女人。

我从白日走向夜幕,在所有可以放相机的地方和自己玩倒数十秒。

偶尔会有人为我需要帮你拍吗,大多人们见你点头微笑。

南部小城 没有光彩照人

每次我会来这里 我都感觉着平静

阳光炙热 人们慢悠悠的步子

零落的草帽 我栽的花

我在这里一个人唱这首歌

人们只是微笑

你不会知道

夜色降临,忽然想起了自己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那年在鼓浪屿深夜穿梭在各路小巷,竟也到了海边,一个人在海边听了2小时涛声。

直到现在也喜欢晚上坐在海边听海浪的声音。

有时候在陌生的地方,不知选左还是选右的时候,反倒没什么犹豫,凭着直觉就冲了下去,有时碰壁折回来就好,有时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穿来穿去,到了小镇教堂。

欧洲小镇呀,一定有一个钟楼,有一个教堂。

推门进入一个人也没有,又是呆坐。

小镇教堂

索性自拍了两张背影。

然后发现来换蜡烛的修士,相视笑笑。

穆然小镇

凭记忆往酒店方向去,沿途的画廊都关了门,却留了灯。

小镇常驻人口只有400来人,即便有着最美小镇的头衔,却并不是一个住宿目的地,毕竟接待量有限。所以夜幕便十分安静,路边坐着的少量的人,是这里的居民,和为数不多住在这里的暂住民。

寻寻觅觅也顺利回了酒店。

看着酒店关闭的大门倒是呆站了一会儿,最后摁了各种按钮找到门铃开了门,那种感觉…像是在演唐顿庄园。

夜幕太美,找前台小哥问了酒店的至高处想拍夜景。

结果拍了一张就在躺椅上睡去,直到被虫咬醒。

穆然晚安。

除了电影还有海上修道院的「戛纳」

实际行程是第三部分那个列表,游记为了偷懒好写我把照片顺序做了少量调整,因为尼斯/戛纳/穆然和昂蒂布真的离很近,比如今天上午先到尼斯开了个会,然后因为是周一,平日市场都是鲜花市场,只有周一是二手市场,所以开完会就去逛市场啦,逛完市场还在老城吃了家好棒的餐厅,才驱车到戛纳出海…

嗯,南法几个小城市大家随意组合,随意点随意点……

圣奥诺兰岛

所以现在写的其实是下午的出海,在戛纳湾乘船前往Saint Honorat小岛。

戛纳出海有两个岛,大岛圣玛格丽特岛曾是一个流放地,而小岛圣奥诺兰岛则是归修道院私有。

小岛40公顷,岛上没有交通工具只能走路,平时末班船到17:30;夏季,也就是七八月到18:30。

地中海的海洋环境并不输给其他海域,何况不远处还有世界海洋学的发源地,摩纳哥海洋博物馆。

但是呢,潜水小麻烦,咨询了一下说是要提供健康证明这些,而且价格确实比亚洲贵了很多。

这个岛有40公顷,中间8公顷都是葡萄园,网上资料也是不多,但是欧洲人到戛纳的打卡目的地。

岛上有一个1600年历史的修道院,第一个修士叫Honorat,所以这座岛叫Saint Honorat,现在已经有21个修士了,每个修士负责不同的工作,有专门修剪花草的,有打扫卫生的,有负责葡萄酒良造的。

这座小岛现在由修道院私有,戛纳的一座小岛诶,棒呆。

岛上自酿葡萄酒,2015年款的白葡萄酒超级超级好喝~我买了一瓶扛回巴黎,在BNB吃火锅的时候喝掉啦~

修道院还有一个修士是管理住宿的,需要提前半年到一年预约,每年费用55欧,包括一晚住宿和三餐。

预约方式是给这个管理住宿的修士写邮件,不要求宗教信仰,要写清楚你为什么想来这里,你的困惑或者你的理由,反正就是讲出你的故事…由这位修士决定是否接纳。

具体联系方式没问到,网路上应该是可以收到的。

其实还蛮想听这个修士讲故事,他收过的邮件里一定有非常多世间百态。

可是呢……

也是因为周一,一个修士都没碰到

修道院的弥撒时间是每天上午11:20,周日和节假日早上9:50,弥撒有神餐可领,所有人都可以参与。

十秒自拍技术已经练得炉火纯青

海边有一处遗址,就是自拍的这栋楼。

修道院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曾被拆,只留下主楼,从遗址可以眺望修道院的主楼和小岛一角。

在地中海打卡。

• 电话:+33-4-92998400
  • 地址:1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 06400 Cannes
  • 简介:戛纳影展的重要会议地点,电影节期间每天都有明星在此走红毯。

回戛纳城区也不免俗去电影节的主场打卡,唯独看到的中文应该是王家卫吧。

这个手印摁得超级可爱。

沿小路寻找戛纳城的制高点,每一处都仿佛在法国电影里见过。

事实上我确实路过很多拍摄地,只是没有记性也没有提前做朝圣功课,没有办法拍复原照。

戛纳电影节确实大家都知道,但是达到旅行的中国游客占比不到2%。

其实小小的一个城,都不用坐公交,步行就好,渔港不大,但是每天都可以在集市买到新鲜的鱼。以前就是小小乱乱的小港湾,19世纪也是一些修士在这里建立卫生系统,戛纳才变成如今一个很干净的小城。

山顶有非常多的人在发呆,还遇到好多电视台的拍摄。

这个叫做suquet的山丘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戛纳,就像圣心堂在巴黎的地位一样。

俯瞰一眼戛纳老城

回到老城去了一趟花宫娜,法国的国民香水,本来想自己做一次香水的,结果错过了时间。遗憾…

戛纳老城区

无处不在的法国士兵。

街上的巡逻分为警察和持枪士兵,警察归政府管,士兵直接归于军队。

刚开始还不好意思拍照,后来听法国朋友说随便拍,因为政府也希望宣传法国增强安保以振兴旅游,就开始肆无忌惮各种拍…

虽说花宫娜做香水的,家居用品却意料外地美貌,尤其是餐具。

• 地址:58,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 CS 40052,普罗旺斯 阿尔卑斯 蓝色海岸大区
  • 简介:戛纳卡尔顿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Carlton Cannes)建于1911年,其设计灵感源自“美丽时代”。 戛纳海湾的海水就在酒店门外闪耀,影节宫(Palais des Festivals)举步可达。 酒店的礼宾人员将指点您游览老城,
洲际加尔顿戛纳酒店(InterContinental Carlton Cannes)图片

住不起只好吃的酒店爱好者时间到。

戛纳首选当然是carlton洲际,酒店头顶上两个蓝色的揪揪是戛纳冰箱贴上一定会出现的元素,其实也是近年被洲际收购的。

酒店资助人曾经与普希金的孙女相爱,来到戛纳,如今是电影节最抢手的一颗明珠,不提前个一年半载订房,电影节期间有钱都住不到。

平时旺季五六千一晚,淡季大概三千欧一晚,然并卵

然后呢,中国演员刘烨和范冰冰有自己命名的套房,专门咨询了一下,他们住也要付钱

社长的套房在顶楼,范冰冰是普通房间在三楼这种,不知道社长对这间挂了自己这么大一张肖像的房间有何感觉……电影节期间这间房18000欧……社长是否觉得自己很贵。

社长套房的阳台可以看到戛纳海湾,右边这个蓝色的揪揪就是冰箱贴上那个了。

有一个揪揪下面是茱莉亚罗伯茨套房的浴室,还有一个不记得了,据说茱莉亚罗伯茨每次来都住她自己的套房,因为有几个房间,家里小孩多,只有这个套房住得下……

下面这个旋转楼梯是酒店的标示,也是一百年前就存在了,每年电影节期间各大明星拍服装照片都爱从这部楼梯上走下来,大家应该很眼熟。

因为工作关系,在酒店同戛纳副市长一起晚餐,也听了些戛纳有关的故事。

曾经这里只是一个小渔港,前面也讲了,是修士建立了卫生系统才让这个小城干净起来。

而外国人的到来则是一个英国人的女儿染上霍乱,需要到温暖的地方居住修养,后来定居戛纳,也带来了英国的客人。

另外一位美国老太太则是去意大利旅游的时候闹肚子,最后留在了戛纳的一个别墅,而这位老太太呢,本身认识非常多俄罗斯的贵族,俄罗斯冷嘛,慢慢的,美国人/英国人/俄罗斯人都来了。

法国和日本是BNB发展最快得地方,大家都想要像当地人一样居住,唯独戛纳不同,大家在这里想要像明星演员一样居住。

虽然戛纳和尼斯离得很近,建筑风格却有些不同,19世纪尼斯不属于法国,受意大利影响深远,所以两个蔚蓝海岸最有名的城市,尼斯建筑受意大利风格影响,戛纳则是纯粹的法式。

今天呢…早餐在穆然喝了香槟,白天在修道院喝了白葡萄酒,晚上又是香槟加葡萄酒,晚餐4个小时全程晕,第二天除了开胃香槟,再也不敢接葡萄酒的招。

戛纳的风吹得人微醺,好梦晚安。

蔚蓝海岸之心「昂蒂布」

清早驱车去了昂蒂布,可能大部分人都知道尼斯和戛纳,却不知他们之间还有一个位置得天独厚的昂蒂布。

占据着蔚蓝海岸最中心的昂蒂布,享受着蓝天白云海浪轻风的宠爱,拥有地中海明媚的阳光,19世纪众多印象派画家钟爱着这里,不过因为阳光强烈,诞生于昂蒂布的画作可以明显感受到线条色彩较重。

• 门票价格:5.5欧元
  • 电话:+33-1-85560036
  • 地址:5 rue de Thorigny | Hôtel Salé, Marais, 75003 Paris, France
  • 简介:参观毕加索生平大部分作品,还有塞尚、马蒂斯等大师的名作。

穿过老城来到昂蒂布的毕加索博物馆。

毕加索作为一个高龄且高产的画家,有两万多作品留于世间,他的博物馆欧洲好几个。

最出名的巴黎毕加索博物馆、巴塞罗纳的毕加索博物馆,比较少人知道的出生地西班牙马拉加的毕加索博物馆和瑞士卢恩森的毕加索博物馆,昂蒂布这个就更少人知道了。

等博物馆开门时,还在旁边昂蒂布主教堂目送了一场葬礼。

其中有个小插曲是,主教堂旁的钟楼,就是各大印象派大师画的昂蒂布里的双塔建筑中的一个,下面睡了一个流浪汉,葬礼前警察来赶走了他。

我称述这个故事也没有觉得正确与否好与不好,可是提起就感觉微妙。

1946年毕加索受邀到这里居住工作,在这里完成了包括“生之欢愉”在内的几十件作品,其中不少大幅。

当时受已经变身为博物馆的这所博物馆馆长的邀请,毕加索在这里看到地中海景色,想起了自己西班牙海滨小镇的家乡,便接受了邀请。毕加索的情人陪伴他在这里生活了大半年,所以大部分的作品我们都能感受到轻松欢愉的气氛,不过后来情人还是正室还是什么,总归带着毕加索两个孩子离开了他,毕加索感情线太乱了,完胜线上各大明星,我也记不清楚…

总之就是在这里画了很多只属于昂蒂布的作品,离开时将这些作品都留了下来,并要求这些作品不能离开昂蒂布。

昂蒂布本身呢,在公元前是作为希腊贸易据点存在,后来成为罗马的一个城镇,再后来归属于法国。

所以毕加索在这里创作的作品很多元素都来自于古希腊神话,生之欢愉里的人头马/野生山羊和希腊森林之神都是。

也会就地取材,在海边捡造船用的胶合板作画,甚至会在仓库取别人的画作,直接在上面抹了色进行创作……各种嚣张……

小朋友正在做艺术类的作业,各种临摹,墙上挂的就是《生之欢愉》

这幅海胆拟人的作品就看得出是在别人的原画上进行的创作,脖子部分看得到底部画作是幅人像,看得到额头,就是头发和眼睛?还是眉毛。

因为昂蒂布是个海滨城市,毕加索在画了非常多海胆,他说这是自己每天都会吃到的东西所以会画,如果去了巴黎,就画不出来了。

炉火纯纯纯青的自拍打卡。

博物馆里全是各种趴着坐着睡着的小朋友在完成他们的艺术启蒙课程,还是有在羡慕欧洲小朋友的起点之高。

普罗旺斯集市

出了博物馆顺着小路往低处走就到了昂蒂布的普罗旺斯集市

到一个城市旅行我最喜欢的就是逛菜市场……

流动的色彩,飘散的纷香。便是形容昂蒂布的普罗旺斯集市。

每天的早市中,可以找到本大区的瓜果蔬菜,因位处普罗旺斯地区,得天独厚的气候,这里特产如调味料、蜂蜜、熏衣草、橄榄油、鲜花……热情的摊主也乐于让您试尝闻名遐迩的普罗旺斯调料

CNN曾评之为全球十佳露天鲜货市场之一。

当地人多,游客也不少,亚洲面孔较少。

竟然看到我大四川的花椒。

Hotel CapEdenRoc
Hotel CapEdenRoc图片

其实还想去佩内博物馆的,确实没有时间了。

画家之路连同《城墙爱人》留着下次一并去。

转到低调于昂蒂布的Cap-Eden-Roc海岬酒店,一座传奇酒店。

又到了酒店爱好者吃饭时间……

这座酒店100多年来接待过肯尼迪、丘吉尔、戴高乐这些政治风云人物;也有温莎公爵和夫人这样的王室贵族;更不要说每年影展的巨星甚至更远的摩纳哥观看F1的贵宾。

北欧王室特别喜欢到这里过冬。

Hotel CapEdenRoc图片

虽然也很贵,却比昨天去到的社长套房酒店便宜太多。

喜欢这里。

酒店1914年在悬崖上凿出的游泳池是一个可加热的海水池,是酒店爱好者们有生之年想要打卡的无边泳池。

因名人甚多,酒店隐私也做到了极致,拍照都有压力,总觉得会拍到惹不起的人物…同行小伙伴说没关系,万一他走过来说刚才那张照片10万欧我买了呢…

Hotel CapEdenRoc图片

酒店餐厅2颗星,服务员数着大背头戴墨镜,三个小时的午餐坐在靠海位置的我晒得昏昏欲睡,毕竟这每年只营业半年的酒店一会儿被剧组包了一会儿被时尚品牌拿下走秀,正常营业的时间我们也只消费得起一顿饭还会咬牙肉痛一个月。

《敢死队3》剧组在酒店酒吧的合影

一百年前酒店悬崖泳池的模样

Hotel CapEdenRoc图片

成都谈事情工作在茶馆,法国在餐厅……

吃完三个小时的饭逛了逛,开个小会又该去另一家打卡……

每天工作12小时,至少有6个小时在餐桌上。

酒店爱好者倒是挺享受于此。

Restaurant La Passagere
Restaurant La Passagere图片

米其林一星餐厅,属于Hotel Bells Rives,位置非常好,可以看到日落。

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和码头,从昂蒂布到尼斯整个蔚蓝海岸200+公里,拥有自己私人沙滩,就是不过街公用,真正自己拥有沙滩的不过五家。

和之前穆然的点评相似,作为四川口味来说所谓的米其林一星真的还好,前菜普通,主菜鲈鱼不错,皮脆肉嫩,甜品是梨肉慕斯,属于法国甜品里不甜的。

Restaurant La Passagere图片

太阳从一侧缓缓落下,天空变幻着色彩,海里也变化着颜色。

难怪菲茨杰拉德会爱上这里,难怪蔚蓝海岸的夜生活会发源于此。

• 地址:La Pinède - 19 avenue Gallice,普罗旺斯 阿尔卑斯 蓝色海岸大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朱昂莱班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朱安娜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出发,至Antibes-Juan les Pins火车站仅有2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Parc de la Pinède、Eglise Notre Dame de la Pinede和La Réserv

酒店拥有者来自俄罗斯的一个贫穷家庭,这里也承载着一个因奋斗而实现逆袭的传奇家族。

这家酒店最早接待过美国著名作家《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作者菲茨杰拉德。老菲刚来的时候这个地方还不是酒店只是个别墅,周围遍布沼泽和蚊子,是个渔民不喜欢的地方,但是老菲却爱上了这里的落日美景,随后诸多艺术家也来到这里。他们穿着有品味,喜欢就着香槟高谈阔论直到深夜,然后趁着夜色在大海中畅游,逐渐形成了蔚蓝海岸的夜生活风潮。

1929年因为贫穷偶然来到这里的现任boss的祖父,敏锐地意识到这些热爱夜生活的文化名流,可能成为本地旅游业的第一批客户,因此创办了蔚蓝海岸第一家酒店,在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Estene Chauvin家族不断改善,终于将这家家庭旅馆发展成昂蒂布最受欢迎的五星级酒店,并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和游艇码头,以及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

朱安娜酒店(Hôtel Juana)图片

回到酒店已过晚上十点,昂长的夏令时间阳光停留时间太长,把随身物品点了点出门闲逛。

出门前还一个人忐忑地慌,却在昂蒂布浪了个深夜。

伴随酒店一个世纪的老电梯

朱安娜酒店(Hôtel Juana)图片

公园旁的人行道镶满了手印,沿马路看不到尽头。

想来,如果是居民就棒呆。

接近十一点沙滩上仍是跳舞的少年,公园里有带着小孩撒泼的年轻父母,转弯走入一片沙场,一群不分年龄的人玩着我不大看得懂的撞球。

可惜毕竟是个仙女,还是矜持地选择了全程围观不参与。

晚安昂蒂布。

「尼斯nice」is nice

上一次到尼斯是两年前,当时把尼斯作为了中转站,主要去了eze和摩纳哥,尼斯住了三天每天都是傍晚才会,当然冬令时白天短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压根没见过白天的尼斯……

后来离开更是迷路六次,自驾开车每次到了尼斯出口就错过,又绕回城……冥冥之中不愿离开。

• 简介:尼斯标志性海湾,鹅卵石滩,可铺上毯子享受太阳浴。

尼斯机场是法国的第二大机场,属于外国人特别是北欧俄罗斯人喜欢来过冬的城市,六成以上的游客都来自境外,从机场到天使海湾之需要15分钟车程非常便捷。

这两年貌似在争取上海开直航。

尼斯非常自豪也非常不好评论的一点是……

这是法国除了巴黎以外周末商家会开业的城市。。。法国要不要这么任性!!

跑到沙滩去散了会儿步,天气太热没有拖鞋,平底也走得缓慢。

尼斯的沙滩不是沙,是圆滑的小石子,并没有沙好不好一说。

但是这个城市呢,是真正体现了“比你有钱的,还比你努力”。

法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尼斯则是法国最有名的那个,占据了世界旅游收入1%,你没看错,世界,世界旅游收入,总收入的1%……尼玛这个城市是有多富裕啊。

他们还是努力地在完善自己的旅游系统,包括可以免费体验婚姻登记。

就是给旅游局发邮件说想要体验尼斯的婚姻登记,预约一个号码,然后尼斯副市长会给你们办法证书合影祝幸福。。。

欧洲好的餐厅都需要预约嘛,本地热门餐厅也不大会讲英文,没关系。。。给万能的旅游局打电话或者发邮件,他们可以帮你。。。

• 电话:+33-6-25632830
  • 地址:Vieux Nice, 06000 Nice, France
  • 简介:老城风貌保存完好,体验正宗尼斯生活,寻味传统尼斯美食。

沿天使湾前行,穿过集市可以乘电梯直达城堡山顶部。

我好喜欢逛集市。

买了草莓和蓝莓一路走一路吃,走到山顶看到天使湾全貌的那瞬间小确幸快要冲破胸膛。

• 电话:+33-4-93928282
  • 地址:Castle Park, Nice
  • 简介:将天使湾全景尽收眼底,摄影绝佳位置,有免费电梯直达。

你可以选择电梯直达也可以选择走路上山,其实也就是个丘陵…对我动辄4000以上山脉的大四川来说…

我们选择的电梯上山步行下山

市场每周一是二手古董市场,其余时间是鲜花市场,也会有很多绘画艺术品

• 电话:+33-6-25632830

尼斯的食物受意大利影响其实是法国最棒的,尼斯历史上曾属于意大利。

尼斯的食物都是选用当地新鲜食材,当地餐厅还有自己的美食认真标志,可以到老城区好好挖掘一下。

南法的天空和彩色的墙壁真是看不腻。

穿梭于老城有种天使艾米丽的感觉,但是呢,看好自己的包包。

• 电话:+33-4-93538728
  • 地址:36 Avenue Dr Ménard, 06000 Nice, France
  • 简介:为马克•夏加尔专门建造的美术馆,有其著名的“圣经系列”巨作。

今天傍晚的航班回巴黎,走之前安排了夏加尔博物馆打卡。

尼斯的夏加尔博物馆是为了17副油画而设,1966年曾在卢浮宫展出,也有捐给法国政府,但是卢浮宫没有足够的地方陈列,就修了这个博物馆。

博物馆允许拍照,但是不能单幅,夏加尔的后人还在,侵权的话费用会给到夏加尔的后人。

夏加尔呢,18世纪末出生在白俄罗斯,一家人都是犹太人,我承认他的画作颜色真的很美,我自己也很喜欢,但是呢。。。真的。。。是最会忽悠的艺术家。

每一副作品的讲解脑洞都可以开到外太空,当然也可能真的就是有这么多想法才落笔,内心十部莎士比亚剧。

犹太人相信任何地方都有上帝,可以通过做礼拜改善自己。所以画的内容几乎都是圣经故事,以及自己的故事虚实结合圣经故事。

参观完脑洞少年夏加尔的画作,便到了激动人心的酒店爱好者吃饭时间。

今天要去的酒店是英国人大道上粉红屋顶的那间,也就是nice冰箱贴上的那栋建筑。

• 地址:37 Promenade Des Anglais,普罗旺斯 阿尔卑斯 蓝色海岸大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尼斯的尼斯海滨,那么内格雷斯科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尼斯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马塞纳博物馆、蓝滩和Motorbike Trip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

这间酒店比较任性,别家都是酒店挂了一下艺术品,这家酒店更像是博物馆里改造了几间房间做住宿,因为创始人和达利毕加索这些大家都是朋友,走廊上随随便便就挂一副,也没什么特别的保护。

内格雷斯科酒店(Hotel Negresco)图片

比如这幅路易十四的肖像,一共有三幅,一副在卢浮宫一副在凡尔赛宫,还有一副在酒店宴会厅。

而顶部的画作则是从古老拆迁的教堂顶部卸下重新修复装修上的。

现在的酒店拥有者Augin女士现在94岁了,住在酒店六楼,至今都是由她来决定酒店的装饰。

尼斯一共三间五星级酒店,这是唯一一间私营非集团式运营的。

Augin女士与许多画家都是很好的朋友,所以酒店走廊上各种奢侈各种挂。

但是呢,Augin女士没有继承人,酒店员工各种想当继子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她准备将酒店转化成一个艺术管理基金。

这里的艺术品都是真品但是讲句良心话,谁不会收藏的时候不相信收到两幅赝品,至少我看到的中国画作是值得怀疑的…

内格雷斯科酒店(Hotel Negresco)图片

也因为嚣张和值得嚣张的酒店背景,Augin的画像菜这么这么这么嚣张……

左下角装着动物的蛋壳船分明就是诺亚方舟,沙漏里落下的是铅笔,怎么看怎么把自己比作了上帝

可以看到酒店走廊是这种风格…而且每一层楼都不同

内格雷斯科酒店(Hotel Negresco)图片

每一个房间的装饰也不同,并且每两年都要全部翻修调整一次装修

然而!!!!!老太太大概是双鱼座,餐厅是旋转木马风格!!!!浓浓少女心!!!

米其林餐厅两颗心

内格雷斯科酒店(Hotel Negresco)图片
  • 地址:2 Place D Estienne D Orves, 巴黎75009 法国
  • 电话:+33 1 43 26 48 26

米其林二星,属于拔草餐厅,味道的话只能说和价格相比,还是性价比低了。

餐厅主打的是甜品,这家餐厅的上一个甜点师被总统马卡龙选去巴黎做马卡龙了哈哈哈哈,估计新的甜点师傅正在努力被下一个翻牌

La Rotonde Restaurant图片

餐厅打完卡就回巴黎了,真的非常舍不得南法。

这几天太阳很毒,我每天带着墨镜伪装自己打了伞,事实上我是个非常喜欢阳光的人,甚至因为懒很少防嗮,每年夏天黑两度,冬天还白不回来……哈哈哈哈依然非常非常享受。

虽然经历了很多,可你不得不承认最会生活的还是法国人,一年300+天都是晴天的蔚蓝海岸,花三个小时吃饭,在沙滩上看书,找一片山谷等日落以及随处可见的达利毕加索以及夏加尔。

现在写游记还是很怀念南法的阳光与笑脸。

La Rotonde Restaurant图片

到巴黎已经晚上十点,虽然还在日落,但确实没什么吃的,便去买了M记,打包回酒店配我的KFC川渝特供辣椒面。

有完美辣椒面的巴黎,晚安。

「凡尔赛宫」的大管家

巴黎的博物馆众多,路易14花了49年扩建的这所宫殿藏品众多,但是建筑壁画和雕塑就够逛一整天,卢浮宫如是,没有必要去打卡三大件。

凡尔赛宫的门票20欧,以前可以买免排队门票,现在因为都要过安检,也没有什么排队优势了。

不过呢,和国内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不同,欧盟国家26岁以下免费,其他国家18岁以下免费,老人则没有任何优惠,因为他们认为退休人士都没有经济负担不需要补贴,而需要鼓励和补贴的是正在成长的年轻人。

这一点……棒呆!!!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现在欧洲大型博物馆和美术馆都有中文讲解器,因为欧洲有很丰满的历史,所有的艺术都与历史宗教相关,如果不了解欧洲历史和宗教信仰看起来会吃力,也会错过很多有趣的故事。

建议不要节约讲解器的钱,每一个你想要打卡愿意去拔草的博物馆都值得你租赁讲解器。

每一个回廊,一副壁画,一个空间都承载着沉甸甸的历史,你站在其中,走在其中,穿过一个一个故事。

V型灯具是施华洛世奇和凡尔赛宫合作的大型装置,他们还参与了凡尔赛宫的一些物品修复。

一下子对这个“玻璃公司”充满好感

和我们一起的一个工作人员手里握着两三把大型浮夸又秘密的钥匙,开启了一个个游人鲜少踏足的空间。

穿梭在历史叠加的走廊里,有种吸血鬼古堡探秘的快感,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做考古学家呢。

欧洲建筑多为石材,为了提高音效,这个歌剧院全是木材建造,绘成了石材的模样,为了保护这个空间,已经没有公众对外了,但是偶尔有特殊好棒好棒的演出,还是会启用。

如果刚好遇上这里有演出,一定要去,彭丽媛也曾在这里演出过。

这间歌剧院修建于1770年,是迄今还在使用的歌剧院里最老的一间,最多可容纳1000人。

至今依然在用,会展示芭蕾戏剧音乐会。

注意看三楼有水晶灯的包间,其实空间没有这么大,为了视觉上看起来大,是半盏灯贴在落地玻璃上~

这么古老的歌剧院空间感这么牛掰,真的超级棒~

凡尔赛宫最有名的镜子廊人潮涌动,如何拍一张美貌的照片?

镜头上移……

花园打卡,然后去逛博物馆周边…

我好喜欢逛博物馆周边,有时候会有意外惊喜,比如卢浮宫的商场真的是可以逛好几个小时。

他们甚至有不同风格艺术品的首饰开发~~~胸针什么性价比又高又美貌~~~

中午在凡尔赛宫自己的ORE餐厅吃饭,是家米其林三星餐厅。

中午在卢浮宫自己的ORE餐厅吃饭,是家米其林三星餐厅。

凡尔赛宫六成游客来自境外,餐厅消费的却大都是欧盟游客。

味道……非常赞!!!尤其是金砖巧克力,以假乱真~

三颗星很美味很美味很美味

我呢,对明星没什么兴趣,承应下这次行程完全是因为看到行程中要见各种馆长,尊敬的凡尔赛和喜欢的奥赛橘园,立马化身小粉丝。

之前去周边商场买了两个冰箱贴之外,就是画册,等着吃饭请馆长签名留个言

传家宝传家宝传家宝

和卢浮宫的运营团队聊了很多运营和文化上的话题,也注意到整个园区取消了日文标示,改成了简体字。

也是在这个问题的探讨中知道了国内很多年轻人看不懂繁体字,我们被90年代香港文化影响长大的80后一直以为中国人带有自辨繁体字的基因。。。确实太片面了,也感叹祖国的强大,只有强大了,文化上才会被尊重。

但是呢,除了音乐上与郎朗合作过,凡尔赛宫近几年并没有中国艺术家来做展,官方委婉的回复是作品尺幅不合适……

嗯,艺术家们要努力。

Catherine Pégard馆长温和又强大,每次见到优秀的人都觉得真好呀,我也想要这样。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卢浮宫就不多做介绍了,无论是内部藏品还是外部建筑都值得一去再去,并不只是三大件的打卡。

据卢浮宫自己的统计,中国游客平均停留时间2个半小时,真的只能完成打卡。

他们家的纪念品商店也是我喜欢的地方,文创做得非常好。

只要你还在巴黎,卢浮宫和铁塔一样,会反复地反复地出现在你的视野里。

静下心来花些时间慢慢逛。

倒是卢浮宫这个建筑…我每次见到它都觉得呆萌。

像只心机企鹅,注视着卢浮宫的神秘力量。

神秘力量biubiubiu~

卢浮宫是欧洲博物馆第一个加入中国社交网站的博物馆,最近还会上线中文版《我看卢浮宫》的App。

虽然花一整天都逛不完博物馆,但事实上展出的藏品只有卢浮宫收藏品的10%,这些藏品都存于巴黎地下,其实面临着洪水的危险,所以正在计划在法国北部修建新的收藏仓库。

此外卢浮宫还成了8000万欧的基金会用户保护战争国家的文物。

好感up~

巴黎老佛爷百货

傍晚当然是逛吃逛吃逛吃,给大家特别推荐的巴黎观景平台是~~~老佛爷商场楼顶露台!!!

国人游客喜欢在一楼和二楼的奢侈品店逛,很少走到楼上本土品牌,到楼顶就更少了。

楼顶咖啡厅可以不消费只作为观景平台,免费且视野极佳,可以看到360度围观整个巴黎。

早上光线适合眺望埃菲尔铁塔方向,傍晚适合圣心堂打卡。

十秒自拍再次上线~

我的自拍花絮里就是左边挪动一点右边挪动一点,前前后后拍了好多。

记得手动对焦。

一个人去蒙马特我还是有点忐忑,计划在三最终也没有去,巴黎来过两次前后快十天,也没有去过圣心堂。

有一个著名选题,你是愿意远望它,还是位于它其中。

对铁塔,对凯旋门,对圣心堂,都如是。

这次姑且还是远望吧,下次再来探望。

老佛爷百货本身也有120年历史,100年家族企业,如今已是第六代,三成营业额来自于中国市场。

抬头望苍穹,彩绘超美。

上一次来这里是圣诞期间,各大品牌的活动,端着香槟游走于其中的小哥,像一个大型购物游乐场。

LV被国人排队承包了……

大家有钱是好事,希望我们钱财和精神都变得富足。

「巴黎」的博物馆与「四季」的餐

今天早上,真的好早好早就起来了,去埃菲尔铁塔二楼餐厅吃个早饭

结果呢,到得太早了,游客电梯都还没有开,也是蛮妙地跟着工作人员坐了货运电梯上楼,感受了没有人的巴黎铁塔~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运气也是蛮好的,到法国的每天天气都很好。

当时我还不知道巴黎每年只有十天的样子气温在30度以上,从南法回巴黎气温也是没变过,还以为这是夏天正常的,每天暴晒……

要见重要的客人,所以,今天穿了汉服

其实认认真真带了两套汉服,但是查天气巴黎20多度,都是长袖,实在太热了…

还有就是在巴黎还是不像在南法那么嚣张,不大敢十秒自拍,总觉得相机一离开我就会被抢…结果照片超级少。

只要在人在巴黎市区,总是远观近看无数次路过它,能位于其中也是件幸事。

实在是太早了,楼下排队的游客都还很少,享受特权在没有人的铁塔上跑了两个圈圈。

哈哈哈哈幼稚鬼。

不过呢,听说巴黎政府正在计划给埃菲尔铁塔加建两米高的玻璃围墙,不知建成以后是什么样子。

• 电话:04 93 38 55 26
  • 地址:Le Suquet, Rue de la Castre, 06400 Cannes, France
  • 简介:位于山顶的美术馆,从美术馆的露台可以俯瞰整座小城,展馆内展出许多珍贵的东西方艺术品和绘画作品。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员工会友好耐心的给你讲解展览中的艺术品。

今日打卡,奥赛博物馆,就是塞纳河畔挂有巨大钟表,火车站改造的那个~

奥赛博物馆是全球唯一一家覆盖拜年近代历史艺术品的博物馆,包括油画雕塑装置艺术。

我个人是莫奈的小粉丝,虽然最喜欢的美术馆是橘园,对大幅的睡莲还是有情节的,但是最喜欢的作品却是《撑洋伞的女人》。

这个系列的作品一共三幅,其中两幅在奥赛。

另外一幅在华盛顿国家博物馆,也是两年前打过卡了

我一直偏执地觉得宫崎骏的《开满虞美人的山坡》这部动画片画风非常撑洋伞,看了好多遍。

奥赛博物馆是国立博物馆,法国的三大博物馆之一,由奥赛火车站改造而成。

梵高的自画像、向日葵都收藏在这里,高更,塞尚的作品也不少。

隔壁的橘园与奥赛合作几十年了,是同一个馆长,所以奥赛加橘园就值得花一天时间慢慢逛。

博物馆周一闭馆,免费政策和凡尔赛宫一样,对青年有优惠及免票政策。

奥赛火车站的巨型钟至今还在使用,算是巴黎的一个标志,内结构在奥赛内部轻易到达,很多人在这里拍剪影。

成都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城市,也想要接触到更多的艺术文化。

但是呢,大型博物馆与中国的交流,首选都是北京上海,在艺术方面的交流上,成都还是有些落后…

这次出行,成都几个艺术机构的朋友,包括我自己的搭档也是个策展人,都希望能带更多的资料回去。

所以和奥赛馆长,以及馆长助理交流了这件事情,毕竟从个人情节来说,我深爱着橘园呀~

• 地址:31, Avenue George V,法兰西岛大区
  • 简介:这家酒店配有额外有费用的酒店停车。这家酒店离艾菲尔铁塔仅2公里,离巴黎奥赛博物馆3.5公里,离圣日尔曼德佩(Germain-des-Prés)的新派铺子和咖啡厅3.5公里。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Paris这家酒店地处金三
乔治五世巴黎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Paris)图片

从奥赛出来已经过了正午,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博物馆和酒店爱好者时间

今天打卡蹭饭的餐厅是Hôtel George V四季酒店。

这家酒店的特色是花与美食,装饰上以琉璃和鲜花闻名,美食更是一家酒店拥有三个米其林餐厅,两个一星一个三星,一家酒店五颗星,全球都很罕见。

巴黎很多餐厅都有着装的要求,四季的le cing虽说三星,但是可以穿着随便,只是大家来这里消费也不会太随便,毕竟大部分人气场都赞赞的,在这种氛围里自己也会变得注意起来,至少不会邋里邋遢啦。

在巴黎真的,之前我们从德国自驾到巴黎,一路都邋里邋遢非常随便,到了巴黎以后想说打扮地当地人一些不要太游客,不容易被偷被抢,结果当地人的细节控带得我们都变得精致起来。

这种细节上的注意不是装逼或者怎样,人类的从众心理吧,这种讲究也倒是件好事。

四季酒店的酒店文化是喜欢的。

所有员工任何职位每年都可以在全球的四季酒店免费居住,而且有困扰时所有员工都可以预约和单店的总经理沟通。

这段时间大火的肥皂剧不是讲着身边人的格局会影响一个人么,四季的这种文化会让员工变得越来越棒。

作为一个酒店爱好者,还是同很多酒店各个职位的人打过交道,行走在四季感触特别深。

一个好的酒店品牌的沉淀,无论你再牛气,终究是个服务行业,你的好来自于你的历史你的故事更多的是你的服务,很多酒店呢,就算是很好的品牌,销售,公关,或者行政财务任何一个职位,都没有一个酒店人应有的态度,而是将品牌百年沉淀转化为个人装逼的资本。

这家四季拿下法国皇宫级大酒店标志,作为法国最棒的酒店之一,在服务上丝毫没有怠慢与优越。

也因如此,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想八卦一下这个房间,当初沙特王子带了上百个随从到巴黎承包了四季,住的就是这家店,左边黑黑的这个房间是淋浴间,总是发出咔咔的声音。

是……制冰机……不断地掉下冰块……

说的是热水一放有温差,立马起雾,有仪式感……

哈?!哈?!?!哈?!?!?!

很棒。

每个房间都以油画与雕塑装饰,在维持古典风格的同时配套了最新的科技服务,呈现出浓浓的法式风情。

乔治五世巴黎四季酒店

路过酒店的一星米其林餐厅,觉得墙上的琉璃灯好美。

说是在街边看见一个自由艺术家的作品觉得很棒,请他试试能做出适合餐厅的作品吗,就有了这盏灯。

提了一嘴如果可以联系到这位艺术家就好了。

十分钟以后……这位艺术家的简历/联系方式/以及作品就打印出来送到了眼前……

午餐是这样的……配了中英文菜单。

甜品的时候主厨出来和大家见了面,每一桌都有问好,主厨就是上海很火的蛋糕品牌“诺心”的顾问,就是包装盒上印着头像的那位,帮大家比照了,是本人

再然后菜单被收走了,离开前菜单再送到手上时主厨在每一份菜单上签了名。

这份仪式感也是满满。

诚意十足都不具体点评了,是这次法国行程中最棒的一餐,如果有条件一定去试试。

另外也小感慨,主厨才是人生赢家,不仅获得了荣誉,还在中国有这么好的品牌合作事业,真正的名利双收呀。

• 电话:+33 1 45 62 11 59
  • 地址:158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8 Paris, France

下午去了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是一个收藏家的私人府邸改造,主人是银行家。

除了特别展品,有中文讲解器。

名气呢不比那几个打卡博物馆,但是有巴黎最美的咖~啡~厅~

咖啡厅排队的人和博物馆排队买票的人相差无几,亚洲面孔相对少。

咖啡厅和博物馆共同入口处的抠脚雕塑简直一股清流,让人充满好感。

这栋建筑本身你能感受到19世纪法国上流社会的生活氛围,因为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由当时非常有人气的亨利•帕朗设计。

巴黎街头景色

今天周末,有一件特别特别巧的事情~

到法国之前的某天,工作认识的香港朋友给我发短信说你要到巴黎吗?我说是呀,她啊啊啊啊叫了半天说我在巴黎呀~

妹子在枫丹白露读mba,欧洲最好的那个。

我们俩也是缘分,她外调到成都工作的时候我们认识的,还一起去了冲绳,等她回香港呢,某一年冬天在韩国滑雪又意外遇上,还相约聚了个民宿。

这次又给遇上了,身边的朋友相约都没法一起去这么多目的地,我们竟然相见了日本韩国和法国。

所以所以,周末啦~妹子坐着火车来见我,准备同我一起住在巴黎度个周末~枫丹白露在远郊嘛。

一起游荡在巴黎街头,寻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厅,真的味道不错~

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倒也快晚上十点。

只是夏季的巴黎夏季的巴黎,就一直在日落的状态,日不落。

住在巴黎治安不错的区,出门背了相机,也顺便拍了些照片。

上一次和基德一起晃巴黎,一直给我说注意安全的事情,吓得我巴黎三天全程没有背相机…

巴黎的建筑色彩比较冷淡,白天像是线描。

晚上一旦亮灯就成了上色的油彩画。

有爱的巴黎,晚安。

「吉维尼」的花园与「韦尔农」的婚礼

清早一出门就看见印有巴黎2024年申奥的建筑标示。

刚刚开手机看到伦敦退出申奥的新闻,也就是说巴黎是唯一一个申奥的城市…无条件胜利了。

恭喜巴黎,上一次奥运会还在1924年,一百年过去了呀。

• 门票价格:9.5欧元
  • 开放时间:3月23日-11月1日9:30-18:00,最后入场时间为17:30。
  • 电话:+33-2-32512821
  • 地址:84 rue Claude Monet,27620 Giverny
  • 简介:莫奈度过半生、进行创作的居所,在此可以找到莫奈多幅名画中的风景。

自从知道周末要相会,我们就商量着要约着去个什么地方,没想大家很有默契地都想要去莫奈花园。

巴黎出城坐火车往西北方向80+公里的吉维尼小镇,莫奈当年路过被景色所吸引搬来居住,这一住就是半辈子。

莫奈一生有无数作品,而他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自己的花园。

如今花园还维持着当初莫奈生活的模样。

莫奈花园每年4-10月开放,可以从巴黎火车到韦尔农,再换乘大巴或者直接租自行车前往小镇。

现在中法驾照互认,租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人多就直接包车。

行走在花园中,你可以看到莫奈画中的色彩。

也是因为Giverny的风光和色彩,印象派在这里发扬。

莫奈作品中的《日本桥》的还原场景

各种尺幅的《睡莲》,最美的还是花园里的这一幅。

莫奈早年也是穷困的,在这里租房。

也是因为居住在这里诞生了他的印象派画作,卖了钱也有了自己的存储买下了这栋房子和花园。

到晚年但是打理花园的佣人就有十多个。

今天穿的也是汉服,选的宋裤。

与花园也是蛮配的,打卡~

一个花园转转悠悠也是耗了三个小时。

这里除了买花园的门票,还可以买橘园的套票,因为橘园收藏了巨幅睡莲。

我是在这里买的套票get的橘园的门票,但是呢,去橘园的时候专门看了一下价格,单买也没差……

在这里吃了一份人生吃过最大份的沙拉,最后真的咽都咽不下。

不够也是这个时候才发现,诶,法国人沙拉里面放生蘑菇。

貌似他们不像我们有很多很多品种的蘑菇,平时吃的就是一种,也不会说生蘑菇有毒。

对了,还rua了一只好棒的秋田。

小镇非常小,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尽头,遇见一栋吐泡泡的建筑

惦记着来时经过的韦尔农,有看到好美的教堂顶部,折返时决定去看看。

韦尔农

推门而入撞见一场婚礼。

新郎新娘正和神父一起站在台上宣誓。

神父带领着所有宾客一起歌颂

管风琴响起婚礼进行曲的那瞬间

第一次觉得这首歌令人如此热泪盈眶

唱歌的部分其实录了小视频,转成gif没有声音,看画面感受一下现场就好了。

意外碰见的美好,祝你们幸福。

刚开始都不好意思上前蹭拍,看新人和他们的亲朋好友都无所谓,就上前去了。

在美国的时候,你在公共场所是没有肖像权的,可以协商解决,但归于摄影师的著作权,所以拍了好多照片,包括各种警察。。。

到欧洲法令不同又没研究过,确实不敢嚣张。

毕竟以前在南法飞飞行器是被举报过,被警察追过的。。。= =

建筑是我爱欧洲的很大的一个原因

天气实在太热,进店铺买了一个手工冰淇淋,选了柠檬味,真的……好酸啊!!!!

我就穿成这样去蹭拍人家的婚礼现场,一群黑白礼服中显得超级扎眼。

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敬我们。

太阳暴晒了一天,顾不得窗外风景,昏睡了过去。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回酒店换了身便服,去超市买了咖啡和三明治,决定散步到塞纳河旁和当地人一起共赏夕阳进晚餐。

然后路过著名的花神咖啡。

路牌上醒目的红星路三段哈哈哈哈哈,成都红星路三段和日耳曼大道正在做友好街道,所以你看到这只趴在路标上的熊猫。

这个季节鸟类还没迁徙过来,不能扔面包喂鸽子。

夏天岸边的人真多呀,冬天来的时候走在河边都没有什么人。

共享这席美景。

然后被偷拍了,然后又光明正大地拍了几张。

也没什么介意的,大家就相互拍好了哈哈哈哈,我也举起了相机。

和自由摄影师相比,Jeromef更适合做模特诶~

屁颠屁颠跑到桥的另一沿与Jeromef合影,表现力输了。

Jeromef在艺术学院教过六年的摄影,到过北京和上海,现在是一名自由摄影师,游荡在巴黎的各个角落。

他说平日里拍三到四个人会有一个人找他要联系方式取照片。

我同他说白天拍别人婚礼的事情,不知道在法国这样拍别人合适吗。

他直接从包里摸了一张纸条给我,上面大概用英文和法文写着公共场所肖像权的条例,说如果有人找我麻烦就拿这个给他看。

看来Jeromef也是遇到过麻烦的,才会随身准备这样的纸条哈哈哈哈哈哈哈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聊到共鸣之处他直接把自己的包收拾了说跟我走,我知道晚上哪里的灯光还不错~

于是一起去卢浮宫拍了些夜景。

还指挥我坐到莫名其妙的地方摆出违反人体工学的姿势说大片都这样拍。

我坐上去了以后就真的只是拍了一张说你看就是这样……………你倒是认真出张片啊!!

也被Jeromef抓拍了几张照片,除了自拍打卡照,有正儿八经的游客照啦,开心~

分别的时候已是晚上十二点。

旅行中的有趣之处就是遇见一个好玩的人,好玩的事。

正如那句「不辞而别的朋友,一见如故的路人」

不得不去接受,甚至享受这些擦肩而过。

合影一张留念,我果真还是Poss输掉!

Jeromef非常Nice地要了一个拥抱贴了面,我会记得他脸上胡须润润的感觉很久。

读着巴黎的故事睡去,晚安。

拾壹

陪法国人长大的「Asterix乐园」

出发前最早定下来的行程大概就是这个吧哈哈哈哈哈

自从确定了要到巴黎,巴黎的朋友们就把星期天安排了,预留着要一起去游乐园~

Asterix是法国的国民连环画《高卢英雄传》

本地人都不大去迪斯尼的,迪斯尼排队太难受了,外加法国人都看Asterix长大的,所以这里的本地人更多,而且更适合成年人玩,各种,各种,各种过山车

• 电话:+33-826-466626
  • 地址:Astérix Park, 60128 Plailly

游乐园入口的安检也很严,法国各个人口聚集的地方安检都挺严的,领票的时候会发一张当天的天气提示。

拿到手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妈呀。。。每天都印刷么。。。这个成本好高……

本来是带了相机的,直接在门口就寄存了…到游乐园当然是要玩啊!拍什么鬼!

Asterix算是巴黎刺激度最高的游乐园。

总之就是过山车/过山车/过山车/各种过山车……

夏天开了水上乐园,水上乐园也有过山车/过山车/各种过山车……

坐海盗船的时候超级好笑。

我不是带了Gopro么,法国人民超级配合,Gopro对准哪边,哪边的游客就会非常配合地尖叫举手…

然后呢,我们对面坐着一个黑人小朋友,全场胸前叉手非常冷静地看着我们。

内心潜台词应该是……………………智障。

如果你玩不了这么刺激的……没关系,Asterix里面每一个大人项目都有小孩子版的哈哈哈哈

超级Q,还有小朋友的跳楼机什么的,一点点高,小朋友都好淡定……

游乐园的画风是这样的

夏天的水上区域项目也是蛮多的,我们一整天没有玩完。

大人入门级的激流勇进长这样:

小朋友版:

毕竟是个勇士,看着激流勇进还有没那么刺激的版本,我们就去排队了。

即便如此。。。也只敢上三个人……

《湿身全过程1/4》

《湿身全过程2/4》

《湿身全过程3/4》

《湿身全过程4/4》

嗨完以后买了好魔幻的饮料正遇见海豚表演,合了个影就走了。

拒绝动物表演。

一路上看见很多人抱着巨型公仔走在园区。

我们信心满满地去找游乐区,觉得团队小伙伴牛掰炸了,肯定能够抱好多大型工作傲视群雄。

然而……

玩游戏的钱都可以买两个了好嘛?!…一个都没得到…

场外拍照以示清白,众人皆醉我独醒!

然后我们就去购物了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没什么用。。。但是到了游乐园怎么可以不剁手~

抱了一只回家。

学了一个新的法文单词叫做“dudu”

没有特定的东西,就是指小朋友抱着睡觉的公仔,任何东西的昵称,陪伴睡觉那个。

回成都的飞机上我旁边坐了一个小我3岁的法国男生,飞机温度开得太低了,低到我们俩一起飙脏…

然后中途我请他帮我拿袋子取一下长袖衣服,他开我的包就看到asterix啦,很开心的样子。

我给他说,这是我的DUDU……哈哈哈哈哈

最后以一张美照结束Asterix乐园。

好玩到变形

小伙伴们也是耿直,回到巴黎市区硬要带我来这家川菜馆,说是他们心目中的NO1,慰劳一下我的中国胃,也吃吃看是不是真的正宗。

这家是真的好吃啦,辣中偏甜,问了一下老板,厨师是宜宾人,只是较宜宾菜有些偏乐山味。

总归是好吃的啦,能在异国他乡吃到这样的味道是真的很赞。

只是呢,明明是你们想吃好嘛?!!!!

有川菜的的巴黎你好,明天嗨火锅。

拾贰

「巴黎」装逼体验指南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博博问我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行程,他帮我预约,因为法国很多体验项目都要预约嘛。

原本呢,因为这次请博博帮我做了行程计划,想说让他叫上大家,找个有厨房的地方,做顿中餐慰劳一下巴黎的小伙伴呀~

就想到说最想去的行程其实蓝带学院,好想去学一趟甜品呀。

博博说好啊,我帮你预约啊,我和他们熟啊,我在蓝带教过中餐啊……

哈?!哈?!?!哈?!?!?!

少女心全部给你!!!!!

蓝带厨艺学院

然后我就去蓝带学院上课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级积极,生怕迟到了,还打了一个Uber去

对了,国内的Uber和境外的Uber不是一个App,出境可以先设置好,以免临时用的时候出问题。

就是这栋大楼了,大家可以通过官方行程预约。

有张折页的课程表,每天安排的都是不同的教程,有写上课需要的时间和价格还有在几月几号,但是折页确实不好翻拍,所有资料可以在蓝带的官网上查询。

然后给他们写邮件,一般是12人的课堂。

电话:+33(0)1 85 65 15 75

邮箱:paris-ateliers@cordonbleu.edu

网站:cordonbleu.edu/pairs

交通:Metro line 10:Javel / Charles Michels ; Rer C:Javel

我从进入蓝带的那瞬间就开始全程傻笑……一副没见识的样子……

完全对不起前几天工作的时候和各种牛掰人士的各种米其林培训

开心归开心,课还是要好好上的。

从材料的理论讲解到操作方式的细节注意,包括温度和声音,Danniel都讲地非常详细。

一个马卡龙的制作,我做了满满三页的笔记。

这些照片真的是整理起来都觉得幸福,谢谢博博帮我写邮件申请蓝带的课程,还翻译拍照~

从此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甜品老师Fabrice Danniel,法国蓝带学员的甜品部总监,亚洲蓝带学员(日本、香港、泰国和上海)的筹建者。

非常耐心地给我讲解,还给予各种认可。

我们约好的我教你做月饼,要实现!!!

一起做了好多焦糖百香果味道的马卡龙。

其实最后我带走的只有小小的三盒,超级想全部打包带走哈哈哈哈,确实不方便携带。

Danniel还教我做了一些小型的装置,比如“心形”之类的,还有巧克力薄片的装饰和摆盘。

没想到这辈子遇到最耐心的老师,竟然在蓝带学院……

感动到泪流满面

照片要供起来,马卡龙毕业证书也要供起来!!!!

真的非常感谢您。

蓝带学员分三大系,甜品部/面包部/餐饮部,每个部门有一个总监,下面是主管老师,再下面才是一般的授课老师,Danniel就是甜品部的总监

有一点要特别安利大家的是……蓝带学院二楼的咖啡厅!!!!

因为是今年才搬校区到的这里,来咖啡厅消费的人真的非常少,非常非常少,和它的名气是不成正比的。

然而这里的甜品全部是学校的老师做的,下午茶环境也是有室内和室外小平台。

不用去那些网红咖啡厅打卡,来蓝带咖啡厅呀,这里的下午茶才是美味的好嘛~

安利发射~~~~~~

在蓝带做马卡龙把自己做饱了……出来以后直奔helipass的机场,预约了下午的直升机体验。

欧洲几乎所有的直升机体验项目都是helipass家的,所以直接在国内各大ota网站预约好了,不管是什么机构什么旅行社,最后产品都是helipass的~

• 地址:61 rue Henry Farman, 75015 Paris, France

因为都是自己的飞机,所以helipass不像别家在飞机上贴很多自己名字,看起来清清爽爽,适合装逼…

一辆直升机可以坐5个人,预约的时候需要提前告知身高和体重。

我们飞机上除了我和一个印度人,其他都是巴黎本地人。

其实真的蛮贵的,但确实是个不一样也不可替代的体验项目。

位置的选择上,如果要拍照,左边更好,前面挨着飞行员可以看到正前方,后排左边的门是相对比较大面的玻璃,方便拍照。

但是如果没有拍照需求,只想体验和眼睛收藏的话,其实我觉得飞行员那边景观更棒。

因为去程会经过凡尔赛宫,只有那边看得到,大面玻璃这边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到其他景色。

起飞转弯其实角度还蛮大的,小型过山车哈哈哈

到达郊外的停机坪时,有一些人在学习私人飞机驾驶,真的是……超级棒啊……

机长在飞行过程中会提醒大家左边和右边的景色是什么

有一点,飞行时间真的比较短。

但是…航空管制时间却很长,每趟飞机都要求落地休息一个小时才能返程。

所以这段时间可以同飞机一起拍几张装逼照,然后去到休息间。

休息间里有自助的各种饮品,还有一些飞行展示,你也可以同机长聊天。

嗯,假到不能在假的装逼照。。。从飞机外面拍飞行哈哈哈哈哈,有病来着哈哈哈哈

37度的巴黎,差点没热死。。

飞到郊外的时候可以看到郊区大片大片的田地。

还有直升机被太阳击落的影子。

飞机一共只有六个乘客座位嘛,大家可以商量着落座。

去程我坐的后排,回程便和印度到来的航空爱好者商量换了座位,坐到前排拍照去了。

我能到达的巴黎最高点。

今天要搬家,早上出门的时候寄存了行李,所以先回酒店搬行李。

拉丁区民宿

在最安全的拉丁区,就是学院区,马卡龙总统师生恋被转学读的全法最好的高中的这个片区。

房东是个遵义妹子,以前为了省钱住在治安不大好的区域,结果经历了两次入室抢劫,觉得尼玛老娘要改善生活,一咬牙搬到最好的片区,和正儿八经的房东商量,承担了这套套二的房租,把其中一间拿来做bnb补贴租金。

这间民宿在bnb上面是超赞房源,平时都要提前订房才可以,毕竟装修和位置都很棒,但依然只能拉平房租,加之房东妹子自己经常出去玩就不接单。。。有些月份还要补贴。

虽然是合租,你压根感觉不到房东的存在,妹子都把自己藏起来尽量不要打扰客人= =

纯正的法式装修。

就是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巴黎的老房子都没有空调……

因为巴黎全年只有不到十天在30度以上,平时都很凉爽,所以只有暖气没有制冷空调。

这就很尴尬了……

这几天就没有低于35度啊啊啊,我就是个晴天娃娃啊啊啊,每天热到从水中醒来…

还好带了我家yoga酱送的扇子,也不知道为毛要带,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拯救了我。

房间在二楼。

巴黎的老宅可以选二楼和三楼,因为二楼三楼以前是有钱人家住的,层高比较高,楼顶是用人住的,反倒层高最低。

从安全问题来说呢,也更安全一些,人来人往嘛。

向房东妹子打听了中国超市的位置就去买菜啦,房东要结婚了,每天都去健身房所以带了我们一段。

约了妹子健身回来一起吃火锅哈哈哈哈哈,前功尽弃……

中超旁边是日超,买了好多好多菜,要把这几天照顾过我的小伙伴喂饱

这次行程12天,我带超级少的行李,只有一个登机箱。

然而…有1/3的空间都用来装这盒从成都扛来的超华丽火锅底料,真的有在诚意。

对,我还在戛纳的修道院扛了一瓶白葡萄酒过来,真的是半个箱子都给了今天这顿饭。

因为工作关系认识了在巴黎工作的华人小伙伴,再然后朋友介绍朋友,竟然短短几天认识了好多小伙伴。

也是蛮奇妙的,能够短期在异国他乡结识一大帮朋友,还有机会在自己住的bnb请大家吃饭。

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十二点。

今天下午的时候,有一个恐怖分子开了一辆车,车上装有煤气罐想要撞警车,结果警车没事,把自己烧死了。

还是这群小伙伴的召唤,晚上九点过的时候,凤凰卫视巴黎站的首席记者也过来了,她才从案发现场结束采访过来,聊到了巴黎的治安问题。

这帮生活在法国的华人小伙伴,有的做着外交工作,在第一时间冲到各种第一前线;有的做着旅游工作,指望着治安好一些,业绩也好一些;有的做着艺术类的工作,不大能接触到政治甚至民生。

一百个人一百个理解,至少他们生活地很好,也愿意选择这里。

之前包车去游乐园的时候,我问司机师傅问什么选择巴黎。

欧洲没有便捷的移动付款没有外卖没有国内安全为什么不回国?

他说这里没有25岁应该结婚30岁应该生小孩,没有人推着你往前走你可以停下来等等自己。

这是一个生活着还是活着的高级选题。

不以存款数字为幸福指数的巴黎

晚安

拾叁

在「巴黎」生活一天

昨天一起吃火锅的妹子里有一个是做城市暴走项目的,是个新朋友~

欧美现在非常流行walking tour项目,包括巴黎夜游也是其中一种,你可以选择你感兴趣的区域,或者建筑/美食/历史这样的主题,跟着熟悉这个领域的人步行3-4小时,穿梭在最当地的街区,买最当地的伴手礼和食物,听他们讲城市的故事。

我一直想要参加这个项目,所以就预约了妹子半天时间。

刚好住在拉丁区,就直接选择暴走拉丁区。

莫贝集市

我们约在了莫贝集市见面,这是巴黎最古老的集市。

曾经这个集市在巴黎岛上,就是圣母院所在的岛,后来搬到现在的位置,其实步行也就是不到五分钟的距离,巴黎的发源,便是来自这里,如今的巴黎圣母院。

妹子熟悉这个街区的一街一巷和每家店铺,路过一个我以为是小区大门的地方,她推门而入。

呈现出来的却是一片全新的生活街区。

很多地方我们都是路过,却不知里面有很美的景很好的电,会错过一些故事一些人。

她给我讲了这个街区一砖一瓦一个墙上雕塑一口井和一个徽章的故事。

我的欧洲历史非常差,欧洲又偏偏是个你不懂历史和宗教会错过很多故事的地方。

你以为它只是一个美貌的建筑,却承载着厚重的历史。

• 门票价格:7欧元
  • 开放时间:1月2日到3月31日,10:00-18:00;4月1日-9月30日,10:00-18:30;10月1日-12月31日,10:00-18:00;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为关闭日
  • 电话:+33-1-44321800
  • 地址:Place du Panthéon, 75005 Paris, France
  • 简介:仿罗马万神殿的古典建筑,伏尔泰、卢梭等72位法国名人安眠于此。

300年前修建的先贤祠纠纠结结100年,从安放雨果的骨灰开始,彻底变成了祭奠法国名人的国家公墓。

即便你在政治上有多大的作为,或者是总统,都没有资格去世以后安放于此。

这里安放着对人类具有重大贡献的法国名人,包括雨果、大仲马、居里夫人、卢梭和伏尔泰等。

先贤祠正门写着“伟大人物,祖国感恩”,这里代表着法兰西精神。

也正是如此,周围有着法国最好的初中、高中和大学。

这里的年轻人不仅出身好还拥有最好的教育资源,马卡龙总统也是从这里学成,所以当你走在拉丁区,和你擦肩而过的年轻人可能就是下一任总统,是数学家哲学家,未来会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人。

先贤祠侧后方的迪蒙教堂是巴黎最美的哥特风格教堂之一,我先后去了两次,游客都非常少。

包括先贤祠其实游客都非常少,然而这一片离排队都进不了的巴黎圣母院非常近,算是闹中取静的一片净土。

• 电话:01-43-54-11-79
  • 地址:Place Ste. Geneviève, Paris, France

迪蒙教堂安葬有圣热内维耶芙的骨灰,公元400多年时,匈奴攻打巴黎,从小献身宗教的圣热内维耶芙说服当地居民和信众团结起来守城,战事告捷以后圣热内维耶芙称为了巴黎的民族英雄。

可惜的是法国大革命期间,圣热内维耶芙的遗体遭到焚烧,如今葬在这里的骨灰也所剩无几。

不过这都是肉体的东西,这里安葬的是圣热内维耶芙的精神。

教堂内部几乎是巴黎仅存的还有复式结构的空间,因为二楼的非日常使用,以前很多有复式结构的建筑都失修坏掉或者拆掉了,如此精美的复式结构不大能见到。

我问walking tour的姑娘,为什么我在欧洲去过那么多著名的教堂,这些教堂都可以预约免费见证和举办婚礼,却很少遇见。

不只是婚礼,还有洗礼,连一个外国游客都感兴趣的教堂,不是应该很出名很难预约吗?

她说其实欧洲社会和中国一样,年轻人并没有明确的信仰,他们没有在虔诚地去相信一个宗教。

只是呢,像我们很多人没有宗教信仰,或者相信基督天主,依然会受到儒家甚至道教佛教的影响,毕竟我们所在的社会环境,5000年的历史早已扎根这片土地。

欧洲亦然,即便年轻人们没有去选择一个宗教,却依然在它的影响下。

我一直以为欧洲和藏区一样是一个全民宗教信仰的土地,又长了见识。

迪蒙教堂有一个连廊部分,穿过以后有非常精美的彩玻和1500年的神学堂。

这些彩玻并没有一个出名的艺术家名字,却是人类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品之一,在那个阶级年代,最好的不是有名气的画师,而是为权政服务的工匠。

他们一生专注一个领域或者一件艺术品,服务于皇家和教会,并不留名。

就像你看到最好的作品,并不在于历史上有名叫的出名的画家,而是那些收藏在故宫,叫不得工匠名的珍宝。

是匠人的作品。

我第一次到拉丁区的时候还挺忐忑,想着难道是吉普赛人的聚集地,治安会不会不好,后来才发现自己是没有文化……

这片著名的学府区是巴黎治安最好的区域之一,而且游客极少。

之所以叫做拉丁区是因为中世纪的时候这里都用拉丁语作为教学语言,而学习的,是神学。

最好的神学堂,就在这迪蒙教堂内。

午餐

走走停停听着故事就到了中午,我俩街头买买买也是一堆,索性进了一家店简餐。

这家店卖面包和好多品种的沙拉,右边的镜子可以看到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

巴黎人的日常

这张照片来自妹子手机囤的照片,平常他们带队走一遭下来,都是买成这个样子,最后寻家小酒馆,开瓶红酒就着鹅肝以及市场上和路边买的各种接地气的小食,享受一个巴黎人的一餐。

围着拉丁区走了一圈回到原地,在莫贝市场看到这家琳琅满目的奶酪店,是有着什么什么殊荣来着,很牛掰的,我突然忘记了哈哈哈哈

总之就是很好……

小小不是很起眼的莫贝市场,不仅是巴黎集市的发源地,还有着各种卧虎藏龙的店。

希望你下次去到也能一探究竟。

和妹子分开我就一个人晃悠晃悠回了住处。

住的地方就在拉丁区,所以真的是瞎晃瞎晃,巴黎其他地方商店和咖啡厅很多,这个区域倒是书店很多。

热情的巴黎真的厚待我,今天暴走竟然37度,想回去睡个午觉。

拉丁区民宿

原本计划下午去橘园美术馆的,突然反应过来今天周二啊,全巴黎的博物馆都休假啊……

临时决定不出门,嗯…天气这么热,不如在家宅一天吧。

住的民宿真的是很棒的法式老建筑,每一扇门每一把锁都是电影里的样子。

抓了相机楼上楼下拍了很多照片,这些细节太美好,突然带入了天使艾米丽。

早上房东妹子出门前,慷慨地翻出了她零食库,摔了一大包泡椒凤爪给我。

在异国他乡能够分享泡椒凤爪的人,真的大气!慷慨!

啃了两包以后开冰箱看了下食材,昨天买的蔬菜、虾仁和午餐肉都还剩了些。

索性开火热了昨天的火锅底料,涮了满满一碗,再从冰箱里取了昨天没喝完的酒。

我是一个酒量非常烂,在成都几乎完全不沾酒的人,这几日在法国每一餐的香槟好像喜欢上了,一吃饭就觉得应该倒这么一杯。

一个人在家涮了晚火锅,就微醺了。

我性情中有很多自卑的元素,也是不久前才意识到为自己想要的生活拼搏的过程有被人羡慕。

不可否认的是同龄人里我确实过得还不错,可一直认为大家都是脱离温饱的人,要怎么过还不都自己选,毕竟很多时候我都日常工作16小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和难处,我只是更愿意分享快乐。

趴在窗户边上看楼下的人来来往往。

最近两三个月跟打仗似的,这样大白天趴在窗户边上摆着扇子,一杯粉红葡萄酒把自己喝到微醺,和自己打赌下一个路过的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这无所事事的时光,真是奢侈。

等到房东妹子回家已是傍晚,她看我在家问要出去散散步么。

• 地址:La Seine, Paris

等到房东妹子回家已是傍晚,她看我在家问要出去散散步么。

她说她最喜欢巴黎人在塞纳河旁浪费时间的样子。你看着他们无所事事的样子,也不想要去管生活的负担。

其实大白天你看到满大街坐在街边喝啤酒咖啡的法国人,都是饿不死能这样过日子就非常满足的老百姓,因为国家福利好,懒一下容易满足也是正常的事。

法国越上层的人工作越拼,不加班都是谎话,比别人努力一些就可以过得不错这和成都倒是很像。

巴黎圣母院路过好多次,从来没进去过。

这次也不想要排队了,留根草下次再拔。

妹子带我穿了一些繁华的小巷,指着另栋老宅说我也住过那里。

我们去朝圣了一下莎士比亚书店,再到超市扫了些水,买了我喜欢的桃子香气的李子。

没有空调的巴黎真的太热了我又灌了自己一支啤酒。

巴黎是不能长待了,会成酒鬼。

今天的愿望是世界和平,晚安。

拾肆 / 法国夏至音乐

拾肆

法国夏至音乐节

发一颗最走心的安利

我有一个非常喜欢的姐姐,为人处事可以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又非常走心的那种。

她是十年前的背包客,如今我们游记写的这些旅行方式,行走于全球深入当地的方式,她都走过。

好姐前些年狼藉浪迹在全球各地,自己创建了一个珠宝品牌,做着原石加工设计的事儿。

很多年前在成都做过一次展,一些“业内人”评论说不值这个价,你看这个原石都还没有开采成宝石,成本才多少多少。

好姐把自己的作品收了起来说过几年再拿出来,也不做任何争辩。

如今所有原石都涨价翻倍好多倍。

Corpus Christi
Corpus Christi图片

好姐现在旅居全球,每个国家选个城市待两年,与很多国家的独立设计师合作,Thierry是最有名的那个。

Corpus Christi这个牌子是Thierry十多年前成立的品牌,以金银为原材料,全部手工制作,设计上更是大胆采用宗教、人性等话题性元素,辅以精美的造型设计,深受法国时尚界与文艺界人士的喜爱。

娇兰香水的广告拍摄和《权利的游戏》里的首饰都来自Thierry作品。

斯嘉丽、Adèle Exarchopoulos、Giselle Bundchen和各种明星模特都是他家的粉丝。

可是呢,十多年了Thierry还是守着他自己的小小工作室做着这些首饰,虽然巴黎老佛爷、春天百货和纽约一些百货开始与他合作,但是品牌推广什么的,Thierry好像没有什么兴趣。

两个性格相似的人一见如故,好姐帮Thierry整理了他作品的所有中文资料,也慢慢在网路上发了些东西,但是……真的……两个热爱饰品的人,将一个超级美貌的品牌像自己孩子一样护着没有过多宣传。

Corpus Christi图片

现在也囤了不多的首饰在国内,如果有兴趣可以淘宝看看[Corpus Christi],大部分是从巴黎寄回来。

我一直非常喜欢大叔的作品,这次到巴黎请好姐帮忙约了工作室的参观,想了很久很久来着。

不只是首饰本身,连同陈列我都好喜欢。

Corpus Christi图片

大叔的作品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男士首饰非常出色。

市场上针对男性的首饰真的非常少也不怎么好看,所以大叔的作品才在好莱坞和巴黎时尚圈这么受欢迎。

我完全是去学习陈列的…

Corpus Christi图片

今天的巴黎37度,大叔的工作室还是个阳光房没有风扇我真的……

只能说佩服。

就这样也能静下心来做出这么美貌的一件一件作品。

Corpus Christi图片

今天真的傻逼了,我是准备买买买的,结果……忘带信用卡了哈哈哈哈哈哈

前天晚上吃火锅,一个朋友带了新的朋友,是个北京妹子,随老公巴黎开会来玩的,今天没事儿我俩就约着一起晃悠,还好有她才能下手。

我选了两枚戒指一对耳环,妹子选了两枚戒指一条项链。

后来拍了选的首饰给好姐看,她也是无语,你俩一个选了大溪地的珍珠一个选了碧玺,都没有手软呀。

因为真的好好好好看呀

Corpus Christi图片

大叔手上拿的拓印会用来制作首饰上的纹理,这些纹理都是他在旅行中收集于全球各地的古玩。

本来想集合一些作品的照片放上来的,最后还是作罢,喜欢的朋友自己去淘宝吧,我就不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广告了……

又没占什么便宜,临走时还被Thierry索了个吻。

有种把自己卖了还帮对方数钱的感觉。

安利发射给你们~~

• 门票价格:门票9欧,优惠票6.5欧。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18岁以下人士、26岁以下欧盟市民免费 。 中文解说器5欧。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 开放时间:周3、4、5、6、7、1 9:00-18:00
  • 电话:+33-1-44778007,+33-1-44504300
  • 地址:Jardin Tuileries, 75001 Paris, France
  • 简介:印象画派爱好者的殿堂,可以欣赏到莫奈的《睡莲》系列。

从Thierry的工作室出来便地铁去橘园。

巴黎的地铁票可以算着一次多买几张,免得每次都排队。

只不过要好好计算着,毕竟一张接近2欧呢,我现在还有3张没用的……

第一次到欧洲,我们开车从法兰克福到巴黎,从北至南再北上也是走了整整12天。

我们每个人列了一个愿望清单。

基德:摩纳哥海洋博物馆

喵酱:米兰大教堂

小雪:巴黎圣母院

我:橘园美术馆

那一次除了小雪的巴黎圣母院因为人太多没有进去,只在外围打了卡,基德和喵酱都专程满足了。

而我的橘园美术馆则因为时间不够直接放弃了。

奥赛博物馆那天就应该来的,就在隔壁,结果时间不够了……

前两天去莫奈花园买了套票,包含一张橘园美术馆的门票,原计划昨天来的,结果周二闭馆…

要不要这样,心塞,我要拔橘园的草!!!

硬是在巴黎最后一天行程来了橘园。

橘园美术馆这两年名气越来越大,其实依然算一个高质量的小众美术馆,美术馆里面收藏着莫奈、高更、毕加索、塞尚等人的作品。

橘园的参观者较其他美术馆还是很少的。

美术馆可以租赁中文讲解器,除了当代艺术馆和日本馆,大部分作品都有讲解。

1918年11月12日,第一次世界大战停火后的第二天,莫奈应允为法国创造了一套大型睡莲作品,作为“和平的纪念”,便收藏在这里。

人们到这里感受睡莲带来的震撼,也反思战争带来的痛苦。

如今世界经济不好局势不好,我们要珍惜和保护这不动荡的生活。

愿世界和平。

两年橘园的心愿,终于打了卡。

明天就要回成都了,为了感谢博博这两天的照顾,也庆祝他升职,我们约了今晚去Lido。

从橘园出来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决定沿塞纳河旁往BNB走,热了一天回去换套衣服。

从右岸走到左岸,窜入背后的街道,卢浮宫的背后往5区走,每一家店都非常精美。

2年前的晚上我们也是在这里游荡,每一家店都好美,可是越来越贵,直到最后走到卢浮宫哈哈哈。

一路逛倒也一路顺利走了回去。

然后……发现我没带钥匙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我真的,平日里在成都每个月都会把自己锁在外面,好不容易家里换了密码锁,现在跑道巴黎住bnb,又把自己锁在了外面哈哈哈哈

给房东发短信,妹子不在家…

也没所谓,又去暴走了一遍拉丁区,复习了昨天的功课哈哈哈

• 开放时间:9:00-次日2:00;晚餐歌舞秀每天19:00,午餐歌舞秀每天13:00(按照日程表),香槟歌舞秀每天15:00、21:00、23:00(按照日程表)。
  • 电话:+33-1-40765610
  • 地址:116 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巴黎最华丽的秀场之一,时髦的歌舞表演带给你非凡的视觉体验。

在地铁口看到乐队的演出,今天是法国夏至音乐节呀。

二十多年前法国创建了这个全民狂欢的节日,如今音乐无国界,全球非常多国家都参与了这个节日,欧洲更是全部参与。

夏至音乐节如今算是法国很重要的一个节庆。

等到博博下班,我们便相约Lido见。

Lido是法国三大夜总会之一,我之前去过红磨坊,这次也想说来个对比。

红磨坊所在的蒙马特相比丽都所在的香街治安差了许多,而事实上红磨坊也是在国内名声更响亮一下,法国本地人更爱去Lido一些。

然后再Lido门口碰见好多人排队,原来是艾玛的新片The Circle今天在法国上映,这里有艾玛的见面会,很多人来排队。

据说这家影院常常都有见面会和首映活动。

讲真,和红磨坊相比,我更喜欢Lido。

Lido的表现形式更歌舞剧一些,从头到尾是有剧情的,对法国文化的不够了解,我只是觉得很好看,表现形式很棒,和我一起看演出的博博告诉我……非常好看。

他说这也是他到巴黎十来年第一次到Lido,很感动,里面的配乐什么都是出自《天使艾米丽》等各大代表法国文化的影视作品,讲的故事内容也隐喻着各种法国文化。

对法国文化理解的缺失让我觉得很遗憾,回来也查了些资料,希望能够更多get到一部舞台剧编排的用心。

当天似乎还碰见一个类似模特经纪公司的聚会之类的。

吃饭的时候音乐响起,来过生日的人,老夫老妻来看演出的,都结伴去了场地中间跳舞,氛围不要太好。

除了一场演出,你能看到的是巴黎流传下来的上流社会的生活方式。

从Lido出来已是晚上十点过,路过第一次恐怖袭击的事发点。

两年了,人们依然记得且祭奠,法国国旗对离去的警察表示敬意,上面写着感谢。

今天是夏至音乐节,也是我在巴黎最后一个晚上。

想着今天的巴黎应该到处都是狂欢和演出,我们决定沿着塞纳河畔前行,去感受节日的氛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寻着声音今天第二次从右岸走到左岸,走到埃菲尔铁塔对岸的三月广场,听到夏乐宫传来狂欢的声音。

路过一群一群年轻人,他们高喊着“Paris”,我竟有些感动。

这是属于巴黎的夜晚。

这片游记前前后后写了一个月有余

照片全部倒在手机上慢慢处理

处理一批就发个朋友圈

倒也拉了一个月的仇恨

我以为自己写到后面会文字越来越少

很敷衍的那种看图说话

结果越写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