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四天三夜游山城。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带着父母去旅行,四天三夜游山城。

• 出发日期/2018/01/12

• 玩法/人文

前言

西安--重庆

这次游玩也是比较随意的,因为西安飞重庆机票巨便宜,并且对山城向往已久,早就耳闻这座城市之特别,亚洲第二长的大扶梯,穿楼而过的地铁,动画片里的神奇建筑,每层楼出去都是另一番天地,地图都整不明白的迷之交通,带着一切未知带着爸妈就来了!

第一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本来是计划十八梯一起的,但没去成,原因是正在修建,现在是全拆掉了。

在重庆你找地点千万不能只靠嘴问,因为他们对方言很执着。也不能死看地图,因为可能会白走冤枉路。因为我们就住在解放碑,距离很多景点都非常近,所以就走着先去了山城步道。

去山城步道时候你会经过这条路。

山城步道没怎么拍照片,因为是比较古朴的那种,大中午光太强了。大妈大爷也很多,写生画画的也有。

有点费体力哦,要轻装上阵哦。建议傍晚或者晚上去吧!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在广场商场里吃了个饭,飞猪上买了金碧邮轮观光船票75元/人,这种票来源渠道特别多,建议网上买好。

叫了一个滴滴,这司机吃相太难看,电话里就问我票买了没,我说买了,一上车就说网上那票骗人的,上一层给你加钱,上船就乱收服务费,把我当时听的心神不宁,按他的意思他是想让你退掉从他那渠道买,然后吃回扣,我硬是一路上没理,不过从检票到上船问了人家工作人员好几遍多收钱吗,显得我很莫名其妙。所以来重庆,第一件不开心的事就是遇见这个司机。

飞猪卖家也挺好的,还升级了另一个比较豪华的船。

站在船上拍的江面

第二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就是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古镇,也没什么特别的。

磁器口街道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这种很有革命历史教育意义的还是得亲自感受一下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渣滓洞继续走上来,继续接受革命教育。

第三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反正个人一直比较喜欢博物馆这种地方,其中一楼有个巨幕电影,可以对重庆及周边有一个大致的生动了解,提前安排好进场时间,他是有几个固定时间点播放的。

站在三峡博物馆门口拍对面的大礼堂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

挺古朴的一条街,从大礼堂那里上一个大楼梯上来就到中山四路,路入口就是周公馆,非常简单朴素。

这条街上历史遗迹除了中国民主党派博物馆的特园外,还有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张骧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等。

嘉陵江大桥

中山四里走到头,正好看到江边了就说看一看吧,也挺好的。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其实虽然第一天已经去过了,但是执念于看看白天两江汇流,然后并没有看到。第一天时间太紧张了,直接上船看夜景都没有好好登上码头。所以这天又上到了最高层,俯瞰整个江对面,视野很广阔。这里再修很多路和商场,可以想象这里之后的江景酒店、江景房、江景商场有多么享受了,说不定路修好就可以直接走到洪崖洞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那肯定要来这里的嘛,不用多讲。来的比较晚,也没有好好逛。

也不知道在路上从几楼进去的,反正是从最高层出来的,直接到路上走回了酒店。

第四天

• 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大足石刻风景区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也是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之一。

一直比较喜欢人文宗教这些,于是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反正来大足是必须要导游的,不然走马观花巨没意思。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五点就回到市内了,往回撤吧,就这么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