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游,不再只是愿望。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游,不再只是愿望。

• 出发日期/2017/11/03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人文 毕业游 徒步 购物

ART TOKYO

记得在2017年的第一天我写下了今年要做的事情,而去日本就是我的其中一个愿望。

今年的国庆终于终于实现了。

地点:就东京

时间:国庆一个星期(20.17.10.03 - 2017.10.11)

人物:一个人

ART TOKYO图片

【发表感言】

* 日本东京的现代艺术与建筑是我在东京的最爱。

* 在遇上了国际儿童图书馆之后,安藤忠雄成为了我的偶像。

* 表参道值得去观摩观摩(建筑设计)。

* Midtown记得不要周二去!因为艺术馆会闭馆!

* 日本很多规矩,但是日本人很好也很愿意帮助人。

* 日本确实超级干净。

* 日本人很喜欢吃咖喱,竟然还有咖喱包。

* 日本大米真的真的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 列车,地铁的营业时间非常长,比广州的整体营业时间要长。一般在广州,超过10点半之后,大多数的地铁都会停止运行了。

* 日本人上班一般都会穿的比较正式,男的,西装配公文包。女的,素色的上衣加过膝长裙,配上矮跟的高跟鞋,一脸淡妆(可好看了)。只要坐地铁,一般都会觉察到她们的穿衣很正式。我平时一般就简单的T配个裤子,有时候搭上个拖鞋,我就去上班了。真的是大家的工作环境不一样啊。

* 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因为你会遇到很多人。

* 生活永远充满了惊喜,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是一段宝贵的经验。

* 亮点在游记的后面。

* 很想出一个东京建筑专辑。

(现在只想到这么多,以后想到再补充)

【熙熙攘攘 人来人往】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Oak Hostel Sakura

【浅草与和服】

• 电话:+81-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具体的行程规划:押上(午饭) --(步行)-- 浅草 --(步行)-- 上野 -- 晚饭 -- 回青旅,如果嫌步行比较麻烦的话,可以选择购买一日地铁票搭乘地铁。

👇往浅草的方向步行,会默默地路过 SKYTREE

• 地址:东京都浅草观光区雷门通至隅田川河道
  • 简介:浅草寺到晴空塔之间必经的一座桥,在桥上可以看到旖旎的江景,是东京特有的城市景象。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 简介:尝传统特色小吃,体验下町江户风情,造访东京内最古老的浅草寺。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国际儿童图书馆】

• 电话:+81-3-38272053
  • 地址:12-49 Uenokoen, Taito, Tokyo 110-0007

在发达国家,感觉对儿童的教育真的很让人赞赏,为儿童建设的图书馆,带儿童去参观各种艺术并且作出讲解。在之前提及到的“黑田纪念馆”的前面就是一家“国际儿童图书馆”,这家图书馆的设计出自于日本一个非常著名的设计师“安藤忠雄”。超级膜拜他,我成为了他的忠实粉丝。1000个喜欢~

安藤忠雄在中国的作品包括:

- 上海国际设计中心

- 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艺术中心

- 上海保利大剧院

- 震旦美术馆

【上野的夜与美】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5-20, Ueno Park, Taito-ku, Tokyo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7-7 Uenokoen, Taitō, Tokyo 110-0007
  • 简介:东京都内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日本唯一一间专门收藏西方艺术作品的美术馆。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7-20 Uenokoen, Taito 110-0007, Tokyo Prefecture
东京街头
  • 电话:+81-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徒步暴走 千代田区】

千代田区街头

旅程大概交代:

主要景点区域位于“千代田区”,主要是前往“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沿路参观其他的风景,然后再前往“银座”。

墨田区街头
  • 门票价格:成人:210日元,策划展实行另外票价
  • 开放时间:10:00-17:00(最终入场时间为16:30)
  • 电话:+81 3-3211-778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 102-0091
  • 地址:1-1 Kitanomarukoen Chiyoda, Tokyo 102-0091 日本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墨田区

【突变行程 意想不到】

墨田区街头

东京第三天:照旧睡到自然醒。一般九点多起床,洗漱整理出门大概十点半,往墨田区的方向步行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开始觅食午饭的地点了。一直都很想尝试日本的天妇罗,因此在路过一家天妇罗。看看门口之后决定进去。点了一个套餐,大概1300日元左右,蔬菜和虾天妇罗配冷面。个人不太喜欢冷面,吃不习惯。天妇罗尝一两块还不错,吃多了很腻。

• 电话:+81-3-38285644
足立区街头

【大家都讲华语】

居住的时候,偶遇两个讲华语的女博士,我们同住一个房间。当我第一次看到她们的时候,我就询问她们是从哪里来的,结果大家都会讲华语,就一起坐到楼下喝酒了。台湾女博士,超级可爱的,她说,星期五是用来喝酒的。这个晚上,日本人就会相约在各种酒馆,喝得酩酊大醉。庆祝周末的到来。然后在电车站等等,就会看到各种酒鬼,甚至有一些被警察硬推上电车的。原来还有如此文化,真想不到。她喝了一瓶又一瓶,大概我们聊到一点多才回去睡觉。

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星期六。刚好碰上房东休息,榨了一些萝卜汁,结果就在我们睡得正香的时候(早晨酒店),突然敲门“破门而入”,大喊“Breakfast”,我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我不需要breakfast,我要睡觉。我脾气不是很好,有时候会有起床气。当时就有点火了,不过自己给自己浇灭了。还有哦,早餐是需要付费的,一杯萝卜汁好像30日元?我也忘记了。后来给房东评论的时候,我说,九点就开始吵醒人家,这个有点...他的回应是,希望给你一个家的感觉,就好像父母会叫自己的子女起床一样。我.........妈妈除非到了午饭时间.......才会叫我.......

放在餐桌上的东西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就是自愿付费,反正要吃就往箱子里面投钱,投多投少就随意吧~,忘记下图这个是什么了,反正好像红豆糖的感觉,里面全是红豆,但是外面一圈全是糖,老甜了。

• 地址:千代田区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丁目
  • 简介:秋叶原电器街渐渐地发展成了世界最大的电器街。 在这里除了有各个制造厂商的服务机构和商品展示厅之外,免税店和各种促销活动也很充实,每年夏天和冬天还会举办两次电器节,数码、家电、动漫、免税店、随手礼等等种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 电话:+81-3-32540753
  • 地址:2-16-2 Sotokanda, Chiyoda 101-0021, Tokyo Prefecture
  • 简介:建于730年的古老神社,游客不多十分清静舒适,神社的绘马很有看头。
千代田区街头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东京市政厅

【偶遇日本表演】

足立区街头

今天我住的那个家庭旅馆需要退房,因此需要我9点之前进行退房仪式。我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九点!!昨天一起游玩的两位小伙伴因为在这家旅店定了一个星期,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Say Goodbye了,而且大家的行程不太一样,所以就分开走了~

👇图中的“激安的殿堂”是被外国人形容成卖各种新奇东西的地方,他们的形容是,在那里你会发现新大陆,怀着好奇心去看了看,就是相当于一家小超市,应有尽有,可是我并没有一种发现新大陆的感觉。就是很普通的一个感觉 😂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业圈,汇集众多大型百货,也有艺术剧场等文化设施。
  • 门票价格:因演出内容而异
  • 开放时间:9:00-22:00(不定期休息,年末年初休息)
  • 电话:+81 3-5391-2111
  • 地址:1-8-1 Nishiikebukuro,Toshima, Tokyo 171-0021,日本
  • 简介:位于东京都丰岛区西池袋的综合艺术文化设施,由东京都历史文化财团管理和营运。艺术总监为野田秀树。

【偶遇COSPLAY】

• 开放时间:水族馆:10:00-20:00(11月~3月:10:00-18;00)
  • 电话:0081-3-59609188,0081-3-59609188
  • 地址:丰岛区西池袋1-25-2 1F

Sunshine City,一个非常特别的广场,有着各种动漫馆,如“七龙珠”等等,在Sunshine City的正门入口处的左侧,有一个大楼梯,可以通往露天的楼层。那个真的是,无敌了。开创了我的心眼界。

我从未看过真人cosplay,这次已经饱足了眼睛,因为遍地都是,而且还看到了一群设计师在排队为自己喜欢的cosplay进行拍照。大叔假装萝莉,海贼王,各种各样都有,数不胜数啊~

新宿区街头

【表参道的美】

• 电话:+81-3-34064303
  • 地址:Jingumae, Shibuya-ku, Tokyo
  • 简介:高档服装店聚集地,设计师店林立,沿路还有巨型水晶等造型建筑。

为了能看到沿路的风景和建筑,硬生生地从旅馆走到了表参道,估计走了我大概30到40分钟吧。

新宿区街头

【一个人的活动】

大田区街头

如果一个人出行,建议下载一个 “CouchSurfing” 或者是 “Events” App,里面有各种当地的活动,免费的,自费的都有。

我本来想在日本做沙发客的,然后有回应的人屈指可数,其中我在 couchsurfing 上就认识了一个日本人。她很热情。本来打算做一次沙发客的,但是她回复我说,她已经答应了让别人来住,因此吧~我只能默默地开始找青旅Hostel了。这个女人称为Kate。她很热情地跟我在Couchsurfing上聊天,并且我们约好了如果我到了日本的话,可以一起出来见面吃饭。

后来 Kate 联系我说她举办了一个游行活动,如果我有空可以参加。当时立刻就报名了,有当地人带着玩,就可以更加了解本土文化。

当时的举办该活动内容的原因是“由于xxx10周年?因此在郊外有一条地铁线可以提供免费乘坐”,主要还是Free的,Free Tourist,Free Train Ticket。所以陆陆续续有好几个人加入。最后的大概形成了一只12个人左右的队伍吧。

由于 Free 的原因,结果地铁上,地铁口都是人挤人,你懂的~

我们去的地方是:Tokyo Shinagawa,一下地铁站就是步行街。各种小吃,各种小商品。

【吃了闭门羹】

六本木地区

最后一天了,预订了“Robot Restaurant”的票。就是去机器人餐厅看表演,我充满了期待。起床后,在旅馆的隔壁的全家买了个包,反正也不知道是什么就随便点了,一吃,“咖喱”。当时都想哭了。这么黑暗的料理,我都可以碰上了~

除非你很想尝,要不然放弃全家,黄色的包包。

【看不懂的机器人表演】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2-38-3 KabukichoStella.k 4F 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马不停蹄地赶过来 歌舞伎町 看我的机器人餐厅表演。

感想:

我以为都是机器人表演,那种电视新闻看到的,日本仿真超牛逼的机器人。结果,呃......

一开始表演,我还以为那些人是机器人,我想,不可能呀,这么真,这肉还在抖呀。对的,就是人,真实的人。

中途休息两次,为了给顾客买喝得吃的,消费是最终目的

整个节目的剧情,有点傻,像是骗幼儿园的孩子。又蹦又跳,整个情节类似于“超人大战奥特曼”。我隔壁的两个美国人,看完都在说“Amazing”,我都不想说话了。除了那个荧光的效果还不错之外,其它就...嗯..你懂得。(我把最精华的已经集合在视频中了。)

【PREPARATION 准备】

✈️ 机票

----------------------------------------------------------------------------------------------------------------

机票的预定:香草航空公司官网

机票价格:香港来回东京加上返程托运大概在1200RMB左右。

如何购买如此廉价的机票?

对于香港国际机场,每天都有大量的航班路线。每一次境外飞行在广州和香港的对比之下,一般都会选择香港。香港飞日本的廉价航空主要就是:香草航空和HK Expressed香港快运。

香草航空:https://www.vanilla-air.com/hk/

HK香港快运:https://www.vanilla-air.com/hk/

同时可以选择下载香草航空和香港快运的App,开启通知功能,一旦有优惠的票价立马进行通知抢票。还可以通过各种微博或者公众号的关注来获取最新的优惠信息。

📒 签证

签证准备:

搜索日本旅游签证即可。选择办理的城市递签。一般有发达国家记录的并不需要提供银行的流水证明。我准备了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大一寸照片、护照、申请表即可。寄给淘宝之后就可以啦。大概5-7个工作日即可以得到护照的签证了。费用大概是479元,押金100元(回国之后会退还)

🏨 酒店

酒店预订:在10.3号的前一个星期我开始制定路线以及酒店的计划。可是由于工作太忙。我就挑了一家青旅。住宿时间是10.3-10.6。我比较随性,属于那种走到哪里住到哪里,不会提前做太多攻略,准备的人。因为我期待也很享受生活带给我的惊喜。谢谢上天的眷顾,让我享受这美好的一切。

2017.10.03-2017.10.06

青旅名字:东京橡木青年旅舍 (Oak Hostel Sakura)

价格:平均110左右一个晚上/一个床位(4人一个房间)

评分:四星半

2017.10.06 - 2017.10.08

青旅名字:【TK-LS3】Adachi District

价格:平均80左右一个晚上/一个床位(5人一个房间)

评分:三星半

2017.10.08-2017.10.11

青旅预订:Hotels.com

青旅名字:东京屋旅馆 (Tokyo House Inn)

价格:平均120左右一个晚上/一个床位(10人一个房间)

评分:三星半

💰 资金

1.我七天旅游,住宿是在网上已经付款了的,所以先进一般只是用来餐饮这一方面。大概一个人带三万日元左右(大约1700人民币)的现金已经足够。

2. 小店一般不能刷银联,支付宝等等,但是在大的购物商场以及连锁餐饮都会支持微信、支付宝和银联。而且它们好像现在正在竞争中,大家都推出各种境外的支付优惠。通过询问一些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得出:用支付宝进行购物最划算。(我个人所有的购物都是用支付宝或者是银联,没有尝试过微信)

📱 无WIFI使用手机攻略

1. 先在旅馆导航好自己想去的地方之后,就算之后没网了,谷歌的定位都会是准确的,跟着走就好了;

2. 下载一个“探途”APP,然后选择不同地区进行下载离线地图,之后就可以直接看到身边的景点以及整体的路线;

3. 7-11 和 全家这种便利店,包括稍微高档一点的餐馆都会提供免费的WIFI,去蹭就好了。不过一般的日本餐馆并不会提供WIFI。

只要出门前做好了适当的准备,一般都可以不用WIFI。而且你会发现,世界清净了很多并且你会花更多的时间走走看看。

有什么问题或者不懂的,欢迎留言 👏

要是童鞋们对建筑感兴趣,那么之后估计会考虑出一个 安藤忠雄 的特辑呢。~ 谢谢各位的支持啦!